【泰旅--皮皮岛&曼谷】两个女汉子的自由行。玩儿是一种毒,可压抑,难根治.......

minnie LV.3
2016-06-07 11:40 399/5
  • 出发时间/2016-03-28

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

虽然喜欢到处玩,但是第一次写游记。流水账的记录,嘿嘿
回来之后工作太忙,所以游记时隔了两个月才写。但是美好的记忆我肯定忘不了
不得不先说下马蜂窝,真的很赞(马蜂窝自由行,旅行翻译官,游记....)第一次任性的旅游体验都给了它了。

以为会是囧旅,其实一切都相当顺利哦
只是没有去马杀鸡,还有竹子岛,猴子岛,小皮皮岛.超级喜欢海岛·
所有的遗憾都是为了下次出发,对吧?

【我们的行程安排】

6天5晚的自由行  第一次出境游
她说我们去泰国吧,然后我们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女汉子就这么任性)
首先分工明确,一人负责定酒店签证,一人负责机票大小交通;(玩完回来总结发现,我们因为临时定,所以经费上其实还是铺张了点哈)
6天的行程,我负责 皮皮岛的三天,小伙伴负责曼谷的三天,因为写攻略儿我被我的朋友们都鄙视了。因为:
皮皮岛:DAY 1  DAY2 DAY3 就是自由活动(最后只能解说:这不是专业坑队友,这叫说走就走的旅行)
曼    谷:景点门票交通美食样样俱全(事实上计划赶不上变化,其实还是有部分行程没按照来)

Day 1 3/29

早上5:00抵达甲米机场
      事先在某宝预定的接机,本来是定的车型 car 1~4, 泰国的小帅哥带我们到车边儿上的时候都楞了,好霸气很漂亮的车(应该是面包车,估计能容纳9-10个人),当时还想着,被坑了,肯定还要接好多人的,结果就我们俩,小伙人很好,很热情,只是天还没亮,没来的及留几张照片。有点小遗憾
     半小时后到了甲米的奥南码头。有且仅有我们两个女汉子在码头吹海风看风景等天亮

九点半才有出发的船去皮皮,8点的时候人就慢慢多起来来,浓浓的风情有木有

中午抵达皮皮,我们热坏了,因为岛上没有交通工具(taxi boat 除外:手推车),我们只能拖着沉沉的行李箱到处找酒店(话说真是难找,很多当地人热心的也帮我们看,就是没找到,我们的酒店也没有码头接送服务,那个崩溃呀,最后的最后还是万能谷歌地图带我们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呀,出行必备APP)

酒店环境不错,就是稍远了点儿

PP吃的第一顿饭(必吃的当然就是:菠萝饭,冬阴功汤,还有虾蟹,啤酒肯定要的罗)

和另外一对情侣朋友一起哦

接下来就是闲逛小街市找潜水店,一路都有当地人用中文打招呼“你好”还有“我爱你”哈哈哈,好像这是必备外语技能一样。

Day 2 3/30

早上7:30出海深潜(天朝潜水,有中文教练哦,很多帅帅的小鲜肉),实在记忆深刻,我和小伙伴毅然决然的要找时间去考潜水证了。

有点小囧的是从小水边长大的我不会游泳,以为不会晕船,结果还是晕了,第一潜下去有点紧张,第二潜后来就完全嗨了。

回来看了照片和视频,本来装备也重,我们基本都是被潜水后勤推下去的,一点儿都不酷,哈哈

由于我们没有PADI潜水证,所以都是一个教练拎着俩下去游,看海底美世界,海龟和鱼群,真是太棒了(ps:回来之后和教练达成一致,等我们潜水毕业,拎着他在海里游来又去,吼吼,他答应会假装不会游)一起期待吧

对于不会游泳的女汉子来说其实还是有个游泳的梦,深潜的空余我们去玛雅海湾休息我很勇敢的下去尝试了一把,那海水真是喝的够够的,好咸好咸,幸好教练及时跳下来把我捞上去,可给我感动的稀里哗啦的。(潜个水差点爱上教练了,哈哈)

若不是曼谷的行程机票酒店都定了,我们肯定就将所有的时间留在岛上考证了,我已经中毒了,而且很深很深,哈哈

下午原计划去山上看PP全景和落日,时间稍晚就放弃了,在酒店后方的沙滩闲坐到晚上。(下图是另外一组朋友们分享的全景照片)

Day 3 3/31

早上休息够了,等船间隙小伙伴写了好多的明信片寄朋友,我要了一张,貌似寄丢了。
下午退房坐船回甲米码头 直接找了个当地私家车送到机场(价格大概300B可谈),甲米机场不大,但是一应俱全吧

出于到曼谷太晚,安全考虑,所以晚上入住的是曼谷阿玛瑞廊曼酒店(Amari),不用出机场直接就到了,环境也不错。(早餐厅)

Day 4 4/1

机场轻轨坐到PHAYA THAI,换BTS到SIAM,再换另一条BTS到national stadium站  ,出站既是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Ibis Bangkok Siam) ,去其他大皇宫,暹罗广场等景区交通也很方便

曼谷第一站就是唐人街,离住的不远,其实曼谷的地上交通也很拥堵,所以我们出去玩基本除了BTS,大多数我们都是坐的突突车,价格可以谈。去了就是买买买,药品(青草药膏,蜈蚣止咳片。好多样,我也叫不上,反正跟着小伙伴一起,她推荐的,都是口碑还不错的。) 食品(各种海鲜,水果干,还有坚果,真的比国内便宜太多,我们吃了好多又带了一些回来 ,可惜新鲜水果不能带,不然我肯定会疯的)

曼谷第二站 考山路,全世界背包客的齐聚点,哈哈,用朋友的话说屌丝都爱,所以我们特爱。
 通过谷歌地图的测算,从ibs酒店到考山路4.7公里,我们俩女汉子为了感受,一个谷歌地图,一个手机指南针,走街串巷走到的考山路。

考山路并不是很长,不到500米吧整个感觉,15分可以走完的,各种小贩,特色应该是酒吧一条街 ,五湖四海,世界各地,各种皮肤的人都有,重点是我们俩女汉子多汉子吧,找了个酒吧点了个套餐的酒,服务员上来的时候我们就惊呆了(如图自行脑补邻桌的表情),霸气!当然这个酒都喝完了,因为小伙伴海量。邻近的英格兰帅哥一直很友好,大家相谈盛欢。

Day 5 4/2

天气实在太热了,大家不想出门儿,中午去了暹罗广场吃了正宗泰国菜,下午才坐船去湄南河滨夜市逛了下。有点小外滩的感觉

Day 6 4/3

这一天下午六点的回程回上海曼谷的行程一直在变,但是去大皇宫,四面佛这是无论怎么变一定要去的。
                 四面佛在公路上,这里是香火最旺的,四面佛主平安,事业,婚姻,和健康 ,之前做攻略都知道这里很多明星来许愿还愿,因为四面佛很灵验(得亏过了这么久才写游记,自从回来之后,同行小伙伴真的是一路开挂似的好运连连,完全褪去了出行前的糟糕状态。)

礼佛一定要诚心哦

大皇宫,37°的天气,真是热爆了,而且到处都是人,中国游客特别也特别多。基本就是走走感受了下,没有什么心思拍美美的照片

时间太赶,差点就错过飞机了。素万那普机场

世界很大,可以去看看!

后记

1,自由行比跟团真的舒适很多,行程完全自主,在相对安全的国度可以考虑几个人邀约自由行。当然攻略还是要做的哦,即使行程随时在变,大方向也还是要有保证哦。
2, 潜水真的很棒,去了一定要体验
3, 养成记账的习惯,下图是旅程所有的消费,人均7000RMB(如果提前计划,机票和酒店应该可以省很多)
4.出行的这些天其实正餐加起来也就3顿不到,其他时间好像都在吃水果,好吃不胖还管饿,基本吃不下别的什么,当然早餐酒店的不算啦。
期待下一次。

引用 minnie 的文字:

概300B

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2016-06-07 13:5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6-07 14:25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6-07 13:50:00 的回复:

折合人民币多少钱

回复Elaine:60RMB左右

2016-06-08 16:4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3 14:50

引用 北极下雪88 发表于 2016-06-13 14: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