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着宝贝--厦门之夏

• 出发时间/2015-08-0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如果说每一次旅行都是珍贵美好的记忆,那么怀着宝宝游走一番,是不是更加有意义。顶住双方老人的压力,趁着孕中期的各种舒适,简单的游走一番,那真真是美极了!!不仅是愉悦孕妇的心情,还能提前让宝宝在肚子里就能感受到旅行的魅力,以后做一个爱旅行的孩纸。。。。
       太远了暂时没考虑,城市不方便也不考虑,于是厦门就这样被我们列入了计划。有中山路的各种美食,有鼓浪屿的各种文艺,有厦门大学的“我是厦大的”,有南普陀寺的佛光普照。厦门作为我孕期的旅游试水,为我去新加坡巴厘岛打基础。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8月1日--4日
        1日:飞厦门,直奔曾厝垵
        2日: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
        3日:鼓浪屿,宿鼓浪屿
        4日:鼓浪屿,下午厦门--北京

第一天 曾厝垵

第一天,由于是孕期,选择的是上午航班,航空公司会询问孕期周数,好确定你是否是在安全期内,哈哈。我这会怀孕24周,即6个月,是最为舒适的时候,身体也还算很轻便,所以在飞行上,没有特殊要求,只是会问他们要好靠垫,坐着会舒服些。
      因为攻略上好多说曾厝垵是最最文艺的集中地,所以抱着极大的想象去的。但是曾厝垵让我有点失望,怎么说呢,从正门进去后,就是不算很宽的巷子,两边都是卖吃的和小饰品纪念品的,人多的不行,走路都是很拥挤的,有一种北京南锣鼓巷的感觉,而且很多纪念品也是走过的很多地方都有的,于是新鲜劲儿一下子没了。加上怀孕胃口一般般,也没有吃太多东西,太热,找到一家很火的芒果店,要了芒果冰沙,分量到是很足啊,店里还有贴边条写愿望的,贴了一满墙,挺有意思。吃完冰沙,感觉好点了,在路上人还是那么多,也可能是太热了,简单逛了一下完事,于是没有很深入的去了解曾厝垵,只能期待下次去的时候,能慢慢的走走了。
     由于心情问题,也就不没怎么拍照了。
     从曾厝垵出来,对面是海,可以沿着海边走一走,只不过没有什么沙滩,看看风景吧。
     孕妇体力有限,于是乎就打车直接回酒店了,傍晚,酒店边上有一个公园,风景很好,没事吃完饭又小溜达了一圈。

这是在酒店附近,路遇的厦门的公园,环境很好。

第二天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中山路

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一墙之隔,一天可以游玩两个地方。所以就选择第二天来这里。老公为了照顾孕妇,我们选择打车来滴。要是平时,我们就会公交加暴走,体验当地交通等等,哈哈。也算孕期福利么,嘿嘿。
      南普陀寺我只想总结为一首诗,不要笑话:
     厦门普陀,庄严佛道场
     免费入山门,赠送礼佛香
     结缘赠佛经,广颂佛真言
        业界良心,寺院楷模

哈哈,在如今商业氛围已经浓厚包裹下的中国佛教寺院,南普陀真的是让人眼前一亮,不收门票,赠送佛香,还有很多佛经有需要可以结缘领走,如果你愿意捐献一些善款用作寺院的佛香、印佛经的经费,全是自愿,没有人引导你去捐款,真的很舒服让人。值得游览。不过南普陀寺很小,很快就可以逛完了。
      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就是南普陀的放生池,这个在新闻里也多次提到,被严重的肆意放生,导致这个放生池乌龟太多太多了,都在叠罗汉了,密集恐惧症渗看啊。放生池旁边没有很多寺院类似的卖鱼和乌龟让你放生,反而都是游客们在别处买了拿来放生,可是由于真的太多了,放生池俨然已经不堪重负。
     或许放生池,我们应该看做是一种形式,一种意义,让人们都能够了解佛法的真正含义。如果你每天都要吃肉,不爱护动物,不信仰佛教,那单单是买来几只乌龟放在这放生池里,又有何意义呢?相反,包括我自己,对佛教尊重,信仰佛说的道理,但我也是吃肉食的,始终保持一颗虔诚的心,也许比什么都重要吧。

厦门大学和南普陀寺真实一墙之隔。出了南普陀寺,旁边就是厦门大学的正门。其实完全没什么意思,就是因为都到了这里,进去看一下。人也很多,由于是暑假,所以不用考虑学生上课问题,需要排队进入。不过话说回来,厦门大学的风景还真实不错,想在这里上学心理上也会很舒服吧。

晚上,在厦门的老同学领着我们游览中山路,感觉中山路很不错,应该是老厦门城区,老商场、街道、巷子、电影院等等,而且看着那道路,有一种看到香港的感觉,中山路的主路上也有很多好吃的哦,吃货一定要来,一路走一路吃啊。比较著名的有什么张三疯奶茶,黄则和花生汤,有很多台湾来的零食店,有很多小东西视频啊的小店也很不错,总能买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吧。

第三、四天 鼓浪屿

3日-4日鼓浪屿
          从厦门鼓浪屿,游客需要到“夏鼓码头”乘坐游船,35来回船票,可以提前订,去了到既定的时间,刷身份证就可以过检票口上船了,蛮方便的,到鼓浪屿也就十几分钟,很近。鼓浪屿的人也很多,除了在鼓浪屿中心地带逛小店、吃美食,其实鼓浪屿其他地方也适合走走,到哪里都觉得很文艺,鼓浪屿的建筑都很有特点,感觉融合了不同东西方的一些建筑风格,真心挺不错。很适合拍照的。适合暴走,我也是挑战了体力,小暴走了一下。鼓浪屿的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等等5个内景点,100块钱的通票,不过需要一天逛完,不能第二天继续,所以我们就没有买。到的当天,转了小半个鼓浪屿,然后到最繁华的的集中地吃饭,闲逛。
       由于我们没有定好酒店,就在岛上边走边看,有的酒店真是不便宜,告诉我们打折还900多,我们没有那么打款,最后找了一家只要350元一晚的客栈,风景不错,能看到海呢,走去海边也只需要5分钟,还是蛮方便的。因为鼓浪屿的5个通票景点我们没打算都去,只去了日光岩和菽庄花园。 日光岩早上7点之前进去,可以半价票,里面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就是登顶了可以看到鼓浪屿的全景。
           菽庄花园是台湾一个富商以前的府邸,里面有钢琴博物馆,是这个主人珍藏的宝贝,值得一看,有70多架钢琴,其中大部分都是十六、十七、十八世纪的古董琴,到现在看都都是艺术珍品了吧。不能拍照,不能摸,只能远观。
      下面是游走鼓浪屿的  “美图”  嘿嘿嘿

岛上有很多画画的艺人,一幅画根据颜色和人数,15-50元不等,画的漫画风,还蛮有意思的

4日,中午左右从鼓浪屿回到厦门,然后机场---北京

谢谢观赏!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07 19:20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6-13 01:0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6-13 18:50

不错的游记,

2016-09-18 22:24

引用 凝昱儿 的图片:

哈哈哈,满池子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