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走边爱-泰国清迈

猫小鱼 LV.2
2016-06-07 12:00 83/8
  • 出发时间/2016-04-15

“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总要一个在路上。”信奉着这样的原则,我决定赶紧出去走走。朋友提醒说4.13-4.15是泰国的泼水节,去泰国这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泰国正好也在我的旅行清单中。
       决定去泰国后我就开始订机票,预订酒店,做攻略。时间临近,拖着整理好的行李箱便潇洒地出发了。

2016.4.6凌晨

飞机落地,顺利过关,走出机场那刻一股微热的气息扑面而来,我终于到了白天温度接近40度的清迈
       机场外有许多旅游大巴整齐划一地排列在机场门口等待着团游旅客,还有时不时过来的双条车,顺便搭载走几个刚下飞机的游客。我和伙伴初来乍到,决定还是老老实实坐正规出租去酒店比较保险。
 清迈的出租车票还真是特别,现场纯手工制作

租车师傅人挺不错,会一些英语,一路上和我们热情介绍着清迈。约摸二十分钟我们顺利到达预订酒店。

看到床的那一刻我感觉看到了全世界,洗漱完倒头就昏睡过去

2016.4.16-清迈闲逛

和小伙伴约好八点去看丹美象和玩丛林飞跃,所以只睡了三个多小时就残忍起床(宝宝困啊~😴),结果却因没有预约上旅行社今日的行程,遂改为清迈闲逛。也许是大清早的清迈就让人有热成狗的感觉,我竟一点儿困意都没有了,反而对这个新鲜的地方充满探索欲。

牌子上的帅哥让我感受到我是在清迈的市区(因为清迈整个城市看上去就像中国的七八线城市)

来,请感受下“发达”的清迈

完全路痴加语痴的我们在朋友微信实时攻略指导下,坐上了拉风的双条车,逛到了传说中的塔佩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在清迈如果你不会泰语,想坐车去某个地方,最高效准确的沟通就是拿出手机直接把目的地的图片给司机看,此举胜过所有的语言表达。

塔佩门照完相记得去马路对面那家咖啡馆,里面的冬阴功、芒果糯米饭和芒果汁给五颗星好评,环境也很舒服。里面有空调,坐在窗边,品着美食,看着街上晒得快化的人们还悠闲地走来走去。

小商品市场—瓦洛洛市场,各种玲琅满目的小东西和各种调味料

夜晚的宁曼路,终于有一些大城市的味道

LILA Massage“墙裂”推荐!里面是女子监狱出来的再就业人员,经过培训,她们的手法很专业。我们选的550珠的标准套餐,两个小时的按摩非常舒服。

2016.4.17-清莱一日游

出发前网上约好了十个小伙伴一起包车,还提前预订好了车辆。一大早司机就准时来到酒店门口接人。说好准时集合,最终还是出了点漏子,有六个朋友全都睡过了头,行程因此耽误一个钟头。不过唯一能弥补这点小遗憾的唯有白庙和黑庙的精致、美丽。来,随意感受一下。

白庙

黑庙

长颈族女人

上面两个是20岁的双胞胎姐妹,你看出来了吗?下面是村里脖子最长的老妇和村里会好多种语言的伶牙俐齿13岁小妹妹。听说她们不上学,村里也没有学校,每天的工作就是用织布机织各种围巾和衣服。
        晚上在塔佩门遇见了大大的惊喜,和两个湖北来的妹纸,特别聊得来,还一起在“纹身哥”那里纹了好多纹身,脖子后面、手臂、脚上都有,因为是一次性的,所以本宝宝才这么大胆。说起“纹身哥”,他也是有故事的人。他到处旅行,靠摆摊纹身赚些旅费。他已经去了好多好多地方,如果觉得哪个地方不错,那他就会呆久一些,呆够了又上路,特别洒脱的生活。据说他因为喜欢丽江还在那里开了一个旅馆,交由别人打理。

2016.4.18&19-拜县之旅

坐了三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终于到拜县了!这一路特别难忘。一路上我们不是在山路上大转弯就是在准备大转弯的状态中,到最后一整车人将近三分之二都吐了。到达拜县,下车那一刻才感觉到脚踏实地的美好。

山路N多弯

已经晕菜的我第一时间冲到酒店的别墅小屋摊尸

拜县的景点虽都是人造的但都很有特色

拜县的美食

Fine rice家的菠萝饭很好吃,推荐~

最爱拜县夜市,那种随意而热闹的感觉

最酷的一件事就是学会了骑摩托!

2016.4.20-丹美象和丛林飞跃

由于同行朋友的计划改变,于是我就一个人蹦达着去了。

第一站:参观蝴蝶兰

​第二站:参观大象便便做的纸

​第三站:丹美象表演

最后进行了长达一小时的丛林飞跃,由于飞行过程中无法用手机拍照,所以没有留下照片。但是这个项目真的值得一试,非常刺激。

五天的清迈之旅就像一场梦,我才渐渐爱上这座城市,却即刻就要说告别。喜爱,不舍,却终要再见!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6-07 13:46

2016-06-08 09: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6-13 09:51

引用 Nerve110 发表于 2016-06-07 13:46:06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Nerve110:

2016-10-24 16:05

引用 御影水无月 发表于 2016-06-13 09:51:23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御影水无月:我也是请年假去的啦

2016-10-24 16:05

引用 luyebing9 发表于 2016-06-08 09:48:20 的回复:

回复luyebing9:

回复luyebing9:一直没成功,说不符合要求

2016-10-24 16:06

引用 猫小鱼 发表于 2016-10-24 16:06:23 的回复:

一直没成功,说不符合要求

回复猫小鱼:头图可大了,你得用一张特别清晰的大图估计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