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记锡兰

2016年03月14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17日-5月30日,
我计划去斯里兰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感受不一样的风情

如今,我已兑现承诺,完成预约,获得了100蜂蜜和100经验值啦~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12月去了东北,心里就开始各种长草!感谢我的工作,感谢我身边有一群爱旅游,有闲时,有闲钱的臭味相同的朋友!一月九号,微信的聊天到五月十七号的成行,一切都是那么的顺其自然!琪琪姐带着她的布布熊,我带着自己的五花膘,就这样,斯里兰卡,我们来了!!! 编辑

作为一个日常问题找百度,旅行问题找蚂蜂窝的好姑凉,我秉承自己蚂蜂窝找攻略的无奈,决定这次的攻略纯干货,还要写在前面!!!良心作者!!! 编辑

行程部分

原定行程就不写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
D1郑州-北京
D2凌晨2点的亚航飞吉隆坡吉隆坡半日游,晚上九点多钟飞科伦坡,           宿尼甘布
D3尼甘布市井生活半日游,坐长途车前往阿努                                                 宿阿努
D4阿努古城游览,下午长途车前往波隆                                                            宿波隆
D5波隆古城游览,下午包车前往狮子岩,做spa,                                           宿丹不勒
D6丹不勒金佛寺游览,中餐后包车前往烂陀寺,香料园,自行参观佛牙寺      宿康提
D7包车前往埃利亚,参观茶园                                                                          宿埃利亚
D8埃利亚city tour,高山火车前往艾拉                                                              宿艾拉
 D9长途车前往马特勒                                                                                       宿韦利格默
 D10taxi前往加勒,途中看海,看高跷渔夫                                                      宿加勒
 D11海上火车前往科伦坡,前往odel                                                                宿科伦坡
 D12睡懒觉,独立广场,国会大厦,市政厅                                                    宿科伦坡
 D13找酒店,换酒店,补货,加勒菲斯绿地,海上火车轨道                           宿科伦坡
 D14包车前往机场,十点半飞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十点半飞深圳
D15深圳郑州

交通篇

1公交车:斯里兰卡的交通很方便,一个城市到下一个城市都有汽车和火车,价格便宜,方便有趣
               优点:可以近距离的感受锡兰人民的热情,接地气,不用担心下错车,旁边的人比你都操心呢!风景很美,锡兰的美在路上,不在景点!切记这一点!
              缺点:没空调,热的够呛!有时候没有座位,不过好多售票员和当地人会帮祢找位子,甚至让位子,我俩就曾经坐在了神职的位子上,第 一排看后面的感觉,真的很好!但是肢体接触避免不了的,有洁癖的朋友要慎重!
2火车:分为123等座,没必要提前买一等座。二,三等座到了就可以买,价格便宜,感受性强!
             优点:高山火车景色优美,非常推荐,二等座基本有座。三等座就不敢保证了!
             缺点:高山火车晃得厉害,容易晕车!海上火车只有接近科伦坡段才看的到,其他地方景色一般!
3包车:价格50-60美金一天,彩礼有厚的朋友可以选择从第一天就开始包车,这样行程设计的比较好,也可以随时谈价格包车,我们就是随时谈
            优点:舒适凉快,想停就停!不用背行李
            缺点:费银子,感受不到市井生活!
4突突车:跟摩的一样,随时都有,价格自议!司机都身兼多职,七面玲珑,可以从你的言谈中看出你的需求,从而从中盈利!

航空篇

国内到斯里兰卡的飞机,我们选择的是亚航,便宜,记得打印机票哦!随身携带7公斤行李,可免行李费用。我们选择的是去程不买行李额,回程购买!7公斤的行李含液体,每一样液体不要超过100ml,所有液体总和不可超过1L。建议要用密封袋包好,这是我在韩国时候遇到的问题,当时安检把我拦下来,让我去购买密封袋包装好才可以带上飞机,这些规则总是在变化,多做准备总是好的!
亚航的行李如果你要购买,请千万提前购买,我们一位路上的朋友11.2公斤的行李花了近600块人民币!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行李的重量,国外查得并不严格,安检都是用手摸得,你就明白了!只有国内查的严格一些

美食篇

斯里兰卡的饭啊,完全可以用一个词概括——万能咖喱盒饭。什么都是咖喱,还很粗糙,不是很好吃,我琪琪姐受不了的是,用手huohuo,然后往嘴巴里抿这个行为!我受不了的是咖喱味!建议带一包火锅料是靠谱的!也不要给我说,我们要自己做,我下面会告诉你自己做的悲哀!
推荐几个好吃的:1当地有一种炒饼,只有晚上卖,叫kouto rolli ,味道靠谱,分量大!
2埃利亚grand hotel那里有一家印度餐厅的咖喱很不错!路口还有一个大篷车快餐的炒饭不错!据说hill club的英式正餐才二十多美金,可惜我们没有试,有兴趣可以去试试,都在一条路上
3美瑞沙好吃的不少,我们没有住那里,我们住在韦利格默的酒店,老板是在日本工作过的,会做日料,中餐,墨西哥餐,他做的炒空心菜,虾,螃蟹,鱼味道都是中国味道。
4加勒有一家武汉牛肉面,对于北方孩子绝对是救命的饭,价格当然是不便宜,后来听朋友说,环球做的又便宜又实惠。大家可以参考哟
5科伦坡实话说饭菜真的比其他地方好太多,不过,价格也很高,尤其是各种税费达到30%,吃一顿饭,给国家做贡献了!推荐两个地方——希尔顿,它有两种自助餐,一个是希尔顿酒店的自助餐3250卢比一位,吃的是西餐兼斯餐。穿过这个自助餐厅后面有个curry leaf是海鲜兼斯餐!龙虾另收费,鱼螃蟹随意吃。3500卢比一位。这些价格都是税费全含的!另一个吃饭的是fish market,在斯里兰卡吃到的鸡肉最嫩的地方,价格还好,税费30%,我两个人一个汤一份饭,一杯冰红茶5000多卢比!算一下,还是希尔顿划算呀!
至于那个螃蟹工坊,价格不便宜,我们没有去试!票子多的朋友可以去试试哦!

住宿篇

因为现在是淡季,所有的酒店生意都很差,所以价格也不是很贵。完全没必要子网上订,可以到了再找酒店。推荐几家不错的。
1波隆:ancient villagel+94722123063。是我们早餐吃的最丰盛的一家房间也很干净。
2艾拉:white house guest inn 0772290803 极力推荐,老板也干净,房间也干净,最主要是便宜啊,双人间3000卢比含税费,不含早!
3科伦坡:rock well 0712739394  全程最现代化的酒店,价格不便宜120美金两晚,但是绝对干净舒服!房间数量有限,如果要入住还要看当天有没有房,我们本来是要住三天,但是第三天已经订出去了,所以我们只能换地方。
4埃利亚:blue moon,其实房间还可以,就是床单上有块脏的没洗干净,看着心里恶心。整体还是可以推荐的。5000卢比全含。
5康提:lake view,酒店还行
注意事项:
1斯里兰卡的水啊,比较黄,做好心理准备
2洗澡水定时的,有的时候是没有的,一定要找有电热水器的酒店,否则就准备凉水澡吧!
3水比较小。
4没有热水壶,喝热水的同学自己保重
5房间没有那么干净,建议带个被罩把自己装进去再睡吧
6吹风机好多都没有
7很多蚂蚁,蚊子,防蚊液要备好
8矿泉水一定要买有sls标志的。
9转换插头好多酒店都是英式或者中式的,个别几个没有,问一下老板,他会借用

签证篇

签证,我们实在网上办的电子签,276元只提供了护照的照片而已。打印好随身带。最好两份。有备无患!
马来西亚过境签,拿着亚航机票和斯里兰卡签证,到过境签的地方直接办理。很方便,免费的!

货币篇

1美金,下了飞机就换钱,换了400美金的卢比,到了康提就快没钱了,因为酒店都不可以刷卡,全是付卢比。门票、包车的钱都是给美金。
2一部分人民币(一毛钱没有用),
3一张华夏银行卡,取了两次钱,汇率很划算。无手续费
注:门票很贵,基本上都是美金结算,比我天朝门票贵多了。我们波隆的门票是突突车司机逃得,两个人车费加古城门票总共6000卢比,但是他带着我们穿过丛林,跨过垃圾堆,逃得门票。。。实话说,现在想想我俩真大胆,并不建议大家这样做。不安全!也不合法!

通讯篇

手机卡有两种方式:1下飞机就买。1300卢比,一个月有效,9gb流量,50分钟通话。两个人买一张,开共享,绰绰有余!
                                 2。600卢比一张卡,找营业厅买,加流量包,基本也用不完
国际漫游自己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安
酒店WiFi基本为摆设。马来西亚机场有WiFi。速度快。
带一个多用插座很重要。

第一天

本来决定周一一大早前往首都,去好好的认真的去看看故宫。然而,但是,故宫周一闭馆。改签高铁票,晚餐前到达首都,吃一顿南门涮锅,饱饱的前往机场。
亚航随身携带上飞机的行李只有7公斤,其实没那么严格。

第二天

到达吉隆坡,真的是亚航大本营!Everyone can fly!下飞机往出镜的海关方向过去,就找得到过境签的地方。办理过境签,入马来西亚境。坐机场大巴到双子塔,要说一下,马来西亚的star机场大巴是良心产业,他并不到双子塔下面,而是要到一个hotel,但是,在老火车站附近会进行换车,换小巴把每个人都送到你要去的地方。我们到了双子塔后,问司机要去哪里坐机场大巴,他告诉我们3点半在同一个地方等他,他来载我们。我们其实也没有去别的地方,就是在双子塔里面转悠,因为太热了!吃过饭就在原地等司机,准时到达载我们去巴士总站,告诉我们要给他车资,即使如此,我们依然感谢,毕竟,对吉隆坡不熟悉,这样可以省去很多麻烦,而且,也并没有多收钱。
坐上机场大巴继续回机场。等飞机前往科伦坡
到达科隆坡,顺利出境。换钱,买电话卡。美金换卢比划算的!所以建议还是带着美金比较好用。
出门到路边找了一辆突突车前往酒店。尼甘布的酒店是我们在网上提前订好的,不过突突车司机不知道在哪里。好不容易找到,老板已经休息,等了一会才给我们check in,全酒店就我们两个人。因为off season。说是24小时热水其实都是凉水,赶紧冲洗,倒头睡觉。这一顿折腾实在是没有信心第二天一早去鱼市,这也是我这一次的遗憾。

机场大巴票

第三天

早上自然醒,出门找超市买生活必需品,吃早餐,闲逛。
酒店对面就是超市,超市对面站了好几个带枪警察,呃,看到我们拍他们依然是很可爱的笑容,让我们拍!然而,斯里兰卡的男人穿裙子这件事让我很好奇,记得他们裙子里好像是真空的。后来事实证明是真的!!!
一路闲逛,买了斯里兰卡的传统早餐,饼包咖喱,一直到中餐才吃。味道一般,。攻略里像碗一样的那个食物只有晚上有,早上没有的。
一路闲逛,经过荷兰运河,到达玛丽教堂,拍拍照。一拐弯,两个女人跑到了菜市场,真热闹!到处都是花布,跟进到花布批发市场一样的!不过这种市井生活却可以更贴近斯里兰卡。这也为以后我们的当地生活打下了伏笔!
中餐在路边找了好久,发现都是面包和咖喱,食物单一。随便一吃,回酒店整理行李,前往汽车站,乘坐了在斯里兰卡唯一的一次空调公交车。前往阿努拉德普勒(简称 阿努),车好挤,是空间的挤,不是人挤!
由于是空调车,各种体味大融合,后来才知道这不过是个初体验!!而斯里兰卡公交车喜爱给你放音乐这件事,却会贯穿始终!基本上我在车上没有睡过!
阿努有两个车站,我们是在新车站,下了车,好多人要帮你介绍酒店,我们自己找了一个酒店   City Resort ,环境还不错,离新车站不远,挺方便。晚餐买了那个碗一样的食物,并找到了国际知名餐饮品牌——必胜客,吃饱饭谈一个突突车,约好第二天前往古城,没有付任何押金,只是问了酒店在哪里,几点钟,然后就互相信任了!真心觉得在国外信任是如此简单,其实,生活就应该简单一点!
回到酒店,被告知早餐七点半才有,我们没有突突车电话无法通知他,让他晚点来。只好跟酒店商量早餐可不可以早一点,七点十五开饭。酒店答应了,事实证明,斯国人民真的容易迟到的,所以时间方面还是多一点空余好一些!
小插曲:房间有蚊子,我告知前台的美女有蚊子,可是我真的不会说蚊子这个词,于是,继我在尼泊尔创造出来ox in water(水牛)这样的英语之后,我实在不敢再自创了,只好用嗡嗡来代替,前台美女瞬间笑崩,后来看到我就是嗡嗡~。不过,我貌似在尼甘布吃饭还创造了拿手指头旋转,告知老板开风扇这样的挫事!!见笑见笑!在此,我要向我的中学英语老师,大学英语老师说一声,对不起!!

大叔一看我的手机,赶紧摆好笑容!

警察叔叔都带有枪哦

玛利教堂

一地花布

香蕉很黄,但是不熟,一定要买长点点的香蕉吃。

木苹果,会在超市看到beli,吃法类似百香果的水果

唯一的空调车

第四天

早上吃过早餐,坐着我们的突突车前往古城。(突突车司机真的很准时的到达,我告诉他我们会晚一点,他也很耐心的在门口等我们),他先带我们去了圣菩提树,这里要着重给大家讲一下,圣菩提树早上一大早去,不用买门票,不过千万不要从另一个大白塔那里进去,那是后门,要门票,前门是免费的。我俩后来就又买了一次门票》。
斯里兰卡人民是真的有信仰,一大早,大家都穿上白衣服坐在寺院里开始虔诚的朝拜。扶老携幼,赤脚前行。看到我们是那么的诧异,刚开始我俩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每个人都看我们,然后对我们微笑,看到我们的镜头会很羞涩,我俩真的没有觉出来有什么不同!当我们出来的时候,就真的不同了!因为,我们遇到一个朝圣团,看到我们两个一窝蜂的围上来,求合影。男女老少,纷纷上前,手机相机,齐齐对准。那叫一个欢乐啊!我俩深深的体会了一次歪果仁的感觉!后面又在其他地方被合影,基本上,我俩都是活动着的model,而当我琪琪姐把自拍杆拿出来的时候,惊讶了好多当地人。合影更欢乐。
至于古城的文化,我其实没有做过多的学习,基本是出于傻傻分不清楚的状态,旅行不是来学习,我来过,看到过,体会过才是最重要的!当地也有导游,不过,就我那嗡嗡的英语也听不懂。还不如自己玩!
古城看完,回酒店收拾行李,突突车司机载我们去新汽车站,我们就在车站对面吃的中餐,万能咖喱盒饭登场!!1吼吼吼!跟我们的盒饭的摆放一样,米饭,菜,咖喱,饼!要啥点啥,弄个盘子装好,给你勺子叉子,去吃吧!当我俩抬头一看,周围的人都是拿手把菜,咖喱,米饭和在一起,拿手往嘴巴里抿。琪琪姐的话就是咖喱本身没什么,但是看他们吃咖喱就真心的吃不下了!而我真心能看进去,却吃不进去。
吃完饭,前往波隆纳鲁多,没有直达车,买了个过路车,哈哈哈,搞笑历程开始。
我上车一看没位子了,售票员大哥赶紧把第一排的两个位子给我俩,我告诉琪琪姐这是神职的位子。自此之后,我俩与这个位子结下了不解之缘。整辆车没有老外,没有中国人,实话说,我们走一路做的公交车都没有遇到过国人,难道大家都包车了吗?老外也很少。但是,我竭力推荐大家一定要体验一程公交车,真的很过瘾。
我俩这一上车,齐刷刷的看向我们,黑皮肤白牙齿,黑白分明的眼珠,所有人都看向我们。我们占着坐在第一排的优势,掏出自拍杆,咔嚓!大家好好奇,又好配合!整车就属我俩白!!!
车上有一个小细节,让我们很感动,斯国人民上车没位子做,就站在走廊里,有时候会有一些女士,老人手里拿的是重的包包,他们会直接放在坐着的人身上,请他帮忙拿,也没有一个人一直盯着自己的包,以免被偷这种行为。琪琪姐跟我的总结是大家贫富差不多,知道包里没钱,所以不去偷!!后来,琪琪姐,被站在旁边的大妈拍了拍,然后,一只色彩鲜艳的买菜蓝就光荣的放在了她怀里,琪琪姐为拉近了中斯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至于车内环境,还是那句话,世界人民大团结,亚非拉体味大融合。斯里兰卡的司机特害怕我们一路寂寞,于是音乐嗨起来,只是对于我们来说,他们各种style的music,我们听起来都是一首歌!有洁癖的孩子真的不要去体验,你会哭的!
而我俩在快接近波隆的时候,终于换到了靠窗户的位子,我俩也饿了,于是撕开一包马来西亚的饼干开始吃,风大,琪琪姐吃的沫沫全飘到了旁边大叔的身上,大叔根本不care,连掸掸的举动都没有。好感动哦!
到了波隆我们下车找了个突突车司机带我们去找酒店,他找了一家很便宜,房间也很好,但是没热水。我们拒绝了,后来去了一家网上推荐的,房间不怎样,而且,很讨厌的是,问我哪里人,是不是日本人?我说不是,我是中国人。他说你不像中国人,我问为什么?他居然说,中国人很瘦,你很壮,你看起来像日本人!我勒个去!果断不住。你伤害了我的民族自尊心,也伤害了一个胖子的自尊心!不住!
最终换到了时代酒店,很满意。突突车司机跟我们商量,明天由他带我们去古城,总共6000卢比,我问他是不是不买票,他说是的,但是他会去疏通关系怎样怎样的。我俩就说6000可以,但是你要带我们晚上出去买东西,我们要自己做饭吃,明天要送我们去丹不勒的车站,他说OK
晚上我俩就让他带着去买菜,好多菜不认识,至于绿叶蔬菜根本没有我们常见的,都是稀奇古怪的!最后我俩买了土豆,墨鱼仔,茄子回来做饭!在此真的要告诫各位,如果厨房的厨具不顺手的话,建议大家不要做,因为,真的做不成功。我以前在新西兰也遭遇了锅太厚,油温不够,炒出来的番茄炒蛋真的很难吃,这次一样。我俩决定再也不自己做着吃了。为我中华料理丢人现眼!我们做之前邀请了我们的突突车司机,当做完以后,我们一个劲儿的跟人家解释这不算中国料理,人家等了我们好久终于吃到的中国料理也刷新了他的认知,司机也没有直接说我们做的难吃,只是说人家要回家吃妈妈做的饭,因为妈妈做的饭最好吃!!

这儿的动物都是神级存在

光脚走的真的很疼啊

偶遇的团~把我们当成model的团员

抓拍,请忽略糊了!

月亮石

猴哥长得都不一样

嗨~~~

大师兄和二郎神打架,工作人员出来劝架

眼睛小,还是闭上好

这是一大家子跟我们的合影~琪琪姐的自拍杆成了神器

老阿姨带着食物在喂狗狗

车载移动售票机

自拍杆再次发挥功效

呃~难吃的中国料理

第五天

早上睡醒,突突车司机跟酒店老板跟我开始商量让我们包车前往丹不勒和锡吉里耶,我们考虑一下也是这个意思,毕竟,这是个三角形,又加上斯里兰卡暴雨,有些地方出现了洪水,高山火车也有暂停的情况,后来就谈好50美金一天,包车。
包车谈好,突突车就载我们去古城。呃。开启逃票之旅。穿丛林,过草地,现在想想,我俩咋这么大胆呢!告诫各位还是正规渠道买票吧!
波隆古城跟阿努差不多,看一看,走一走,最难克服的是光脚走路的问题,走一天,脚都粗了,石头硌脚,地板烫脚
这里中国人就多了。中国大妈的尖叫声和婀娜的身姿至今都徜徉在脑海。
不过这里的蜥蜴好多,到处都有。不用怕,他吃素。
中餐酒店吃的,好贵!下午就做了酒店老板的车子去狮子岩!哎,钱花哪哪好啊!路上买了水果,还看了一场人猴大战,猴子团体作战,为了偷水果,先派小猴子去吸引水果摊老板,然后大猴子就从旁边过来偷香蕉!真是上天的猴子啊!
狮子岩很美,只是山顶的马蜂窝也好美。我们在狮子爪子的地方遭遇了马蜂,嗡一下就冲下来了,我们赶紧跑到旁边的铁笼子里。终于知道,那几个铁网拦起来的笼子做什么用了,躲~马~蜂~,为了身体健康没我们放弃了登顶,原路下山,不过,遇到斯里兰卡剧组在拍戏,也蛮有意思。
下山后,我们决定去做一次当地的阿育吠陀spa,这成了我俩一路的噩梦了!
spa的地方非常的原始自然,茅草屋,四处透风,脱光光,躺好,按摩,草药,进木盒子开始熏蒸,大妈还时不时的用手摸摸你的胸口,出汗没有,再然后开始滴油,这是重头戏,因为,那一盆盆的油哗啦哗啦的滴在脑门子上,渗入头发,感觉是挺放松。可是,截止我们回国,我们头上都有一股子那个油的味道,什么味道?呵呵,一股方便面里的油包放过期的味道,我俩就这样顶着一头油泼面一样的头发来到了丹不勒,司机找的酒店非常的不好,不过将就一下就过去了。路过金佛寺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有个盛大的节日要开始了。当天晚上我们的酒店老板邀请我们跟他们一家子一起去参加这个盛会,我问几点结束,老板说11点,你们可以自己先回的,我说外面好黑,老板说,没关系,手机又手电筒功能!我当时的潜台词是,外面黑不安全,老板的回答让我觉得我在这里,依然没有改变人之初,性本恶的思想,在他们单纯简单的世界观面前,我显得是那么的恶魔!由于油泼面的头发实在是很难战斗,我们最终没有去,老板觉得不可理解!
事实证明,我俩真的应该去看看。因为,每个地方的这个节日都不一样!
洗澡结束,用牛油果做了一个全身面膜,那一瞬间,什么科颜氏的牛油果眼霜都是浮云~我傲娇的做了全身面膜哟!!!!

这一路最丰富的早餐

偶遇结婚

泰国的和尚来朝拜

我们的突突车and包车

琪琪姐的布布熊,已经走过无数地方

我一直在想,他会不会吃起来太肥呢?估计蜥蜴想要回头咬死我

狮子岩真的很美

千万别穿裙子

拍戏的美女

马蜂来袭,我们都躲进铁丝笼里

滴油的spa

牛油果,回家后去门口水果超市看了39.9一斤,在斯国放开吃吧!

第六天

国内的朋友一直告诉我们斯里兰卡水灾很严重,CCTV1的新闻联播每天都在报道,让我们多加小心。我们也很担心最终决定这一天还是包车前往康提。早上睡醒去金佛寺,这里朝圣的人更积极,爬山上来朝拜。
在这里我们刷新了认知,我俩走一路都发现斯国人民好多带毛线帽子,31度的高温,戴毛线帽子不热吗?琪琪姐的解释是,戴毛线帽子意味着是有钱人。后来我把这话告诉给我们的司机,司机笑得前仰后合,因为,他告诉我,戴毛线帽是身体不舒服!呃!好吧!!
而我又在这么神圣的地方刷新了英语创造能力!我去上厕所,斯国的公厕,男女共用一个大房间,女的一排房间在前面,男的一排房间在后面,都有门,互不影响。上完出来,门口一个女老外拦着我问我有没有***,这个单词我没有听懂,后来他做了一个坐座便的动作,我瞬间秒懂,呼应一句no,并做了个亚洲蹲,我俩愉快的结束了聊天!肢体语言是万能的!
看完金佛寺上车,司机问我,要不要去香料园?我们说随意吧,于是他带我们去了香料园,我们本身就是同行,进入香料园有种考察斯国旅游购物环境的感觉。听着工作人员那一口不标准的中文,忍着蚊子叮,终于感受完了香料,在院子里吃了中餐,感叹香料园老板善经营,谁知道,再送我们走的时候,居然老板说他在康提有酒店,我们晚上可以住哪里。哎呀,老板你要是不赚钱天理难容啊!!!
上车前往烂陀寺的时候,朋友发来微信,让琪琪姐带脱毛膏,说上次来买回去效果很好,可是,买不了,在此也是给大家一个提醒吧!
烂陀寺很小,但是却是印度教传入斯里兰卡的中心寺院——我的司机说的。我就是看热闹!烂陀寺结束前往康提,司机告诉我今天是佛诞生,悟道,去世的日子。我赶紧百度,才知道是卫塞节!他说今天寺院免费放饭,一些商家也会免费发饮料之类的!我们看到好多街道的堵车其实就是免费领饮料,司机开车在排队。我俩决定晚上去领份免费饭吃吃。司机表示OK!
司机把我们送到酒店后,等我们放好行李带我们去市中心,然后他回家去,而我们开始city tour。先去取钱,要表扬斯国atm,取4万,出来的面额大小都有,特方便。由于卫塞节,好多店家都关门。我们只能去逛印度庙,看到放饭,发的还是万能盒饭,不过,所有人秩序井然,不哄抢,不插队,最主要,即使你多次去领取,只要排队按规矩来,寺院依然会给你。最重要,斯里兰卡的警察到处都有,发个饭警察都在。后来证明,即使是一个村子的庆典,警察叔叔也在。高度表扬!
看完之后前往佛牙寺,被坑了2000卢比。因为,今天根本不用买门票,但是,售票员看我们是歪果仁还是要了!!!佛牙寺的人是真的好多啊。我俩顺人流挤着去朝拜了佛牙舍利,出来后,居然看到好多人都是盛装打扮,大象都披挂上阵,看来有大活动啊!于是我俩见证了这趟斯里兰卡最有纪念价值的一场盛典,值回票价!
至于晚餐就是KFC老爷爷,那个烤鸡腿大是大,问题是烤的真的好硬啊!一点不好吃

免费发的饭,不错的

这是啥米菜?

彩色蛋糕,很甜

他免费给我吃了一点,就是龙须糖外面那层糖丝

佛牙寺

这大叔是干什么的呢?——呃,大象的铲屎官

第七天

睡到自然醒,跟酒店报了一辆车50美金前往努沃勒埃利耶(简称埃利耶),事实证明是对的,景色真的很美,一路上山,路上又遇到了印度村庄的朝拜盛典,还被给了一把椰子制作的贡品,琪琪姐不吃,我全吃了。并在路上买了10元人民币5个牛油果,真便宜啊!
司机带我们去了blue field 茶厂,喝喝茶,吃吃点心,拍拍照,买买茶叶。我们要求去看看macwoods茶厂,司机也带我们去了,价格虽贵,但是真的好喝,这里要给大家强调,如果不想拎,可以在科伦坡odel买,不过价格要贵。毕竟运费也很贵的!我们后来买了好几种茶,我回家后一一品尝,实话说,这两家都比那个dilmah好喝,我想应该是因为价格,dilmah这个茶非常便宜,相当于国内的立顿茶包,基本两泡就没色了,建议买以上两家茶厂的茶叶。
茶叶买好就前往埃利耶小镇了,找了一家酒店住下,司机回家了,我俩就去找吃的。突然我发现我电信手机忘在车上了,赶紧打电话,司机估计是在开车一直不接,急忙回酒店,请酒店打电话给司机,司机说手机在车上,不过他已经走了好远,如果回来我要给他钱,毕竟车子是香料园老板的,不是他个人。我说OK,多少钱?他说30美金。我说没问题,回来吧!三十分钟后,他回来还手机。但是做了一件事,让我觉得这位司机很有原则,我在电话里告诉他,我好像是把手机放在前面座椅的口袋里了,他其实发现是在地上,但是他没有动我的手机,而是请我自己打开车门来拿自己的手机。虽然这是细节,但是我看得出来这位老先生是很诚实的。我很感谢他!
拿到手机去吃饭,印度餐厅,前文有交代,就不多说了。
埃利耶确实比较凉,我们都穿上了外套
也就是这天,这个酒店,我们遇到了ivy,后来我们都一直联系,直到回国,才发现缘分好深!

我们的司机

椰子做的椰子米

印度餐厅的咖喱饭

第八天

早上去湖边走走,看看城市风光,由于是卫塞节,邮局不一定开门,我们决定去试试运气,谁知道开门了!寄了明信片
经过买鲜花的地方,琪琪姐要做文艺女青年,花了50卢比买了5只马蹄莲。后来美化了我们的高山小火车!
午饭后突突车前往火车站,乘坐二等座前往艾拉。火车票超级小,记得哦,不要搞丢了,他们要回收的!
高山火车的景象美于海上火车。找一个左边车门坐下来,不要怕晒,不要怕脏,感觉真的很棒哦!
到达艾拉,找到了一个性价比全程最棒的酒店,white house,必须说老板也是有文化的,也很干净,酒店房间也很干净!晚餐吃了炒饼丝,kouto rolli。只有晚上有哦!路上偶遇ivy一行,他们去试试lp推荐的餐厅,后来说好多菜品不齐全。

这就是hill club 以前只让男人进的百年建筑物

邮局寄信

撩妹撩出了高度

艾拉的傍晚

第九天

因为要赶早上9点40前往美瑞沙的车子,我们早早起来收拾。老板告诉我们要怎么走,要做去美瑞沙的车子哦!
但是当我们到达十字路口的时候,一位大叔好热情的帮我们拦车子,告诉我们,这个车子就可以去,而且,年纪好大,还一边走一边挥手示意司机停车,让我们上车。但是这个车子是到马特勒的,并不是美瑞沙!我俩就这样稀里糊涂上了车,售票员说,马特勒到美瑞沙就10公里很近的!我俩上车一抬头,娘啊,没有座!我俩需要站着。就这样站在车头,回望车厢内,所有人都大眼瞪小眼的看着我俩,呃~感觉好有成就感呀!这一路是盘山公路,司机的给油刹车基本上一气呵成,明明是辆公交车,开出了越野车的风驰电掣!售票员看出来我们不具备在这样的车速与刹车的技术下站稳的本质,他示意我这位大叔一会会下车,过来守着吧!谁知道,信息错误。过了一会,他又示意我这个阿姨可以,我就守啊守啊,终于云开月明了。后来又被别人让位子,让我跟琪琪姐坐在一起,里面的大哥又让我们坐靠窗户,一路走在国家公园之内,真的很美。只是是雨季看不到动物,如果是旱季,不去亚拉都可以看到动物!
一路下来马特勒,我们决定不去住美瑞沙,住在韦利格默,住在那位会做中国饭的老板家里。
在他家吃了龙虾和螃蟹,算是吃的最饱最满足的一顿!
而夕阳西下的海绵真的很美

站票

第十天

睡到自然醒,跑到海边吃早餐,看狗狗游泳。由于美瑞沙的没浪太大了,海水含沙量太多,不适合下水游泳,于是就在海边发呆好了!中餐吃鱼,吃饱请老板订了一台车子载我们去加勒,路上看高跷渔夫,纯商演,25元人民币一人,可拍照可上棍棍上体验!适合夕阳时分去拍,不过我们那天想要下雨,所以提前拍照了!
到达加勒古堡,住在古堡内,酒店很贵,找了一家还好的住下,去看灯塔,建议大家,白天去看灯塔,然后顺外围向西走,五点半赶过去看夕阳,真的很漂亮!
看完夕阳下来有意见东星武汉牛肉面,绝对解馋,不过价格也好贵!

中间那位大叔穿着花布裙上杆,一个浪打来,裙子掉了~~~呃,好吧,确实是真空~~~这25元值了

穿衣服游泳,这技巧学不会啊

打椰蓉神器

第十一天

早上睡醒去火车站,乘坐海上火车去科伦坡,到达科伦坡最重要的事情是去odel给大家采购茶叶!
火车站车次如下:
海上小火车真的只有靠近科伦坡才有,其他都是穿越贫民窟。可以在科伦坡住的时候,做突突车前往火车站拍照。
科伦坡终于住到了现代化的酒店,房间好但是价格也贵!问题是我们想要住三晚,他们只能提供两晚。好伤心!

时间表大家自己看

晒衣服都在地上,在树上

火车上买的小吃,味道可以,没有拉肚子

科伦坡火车站

现代化酒店啊

酒是专门卖的,店员都知道中国人爱喝酒,还专门让我帮他写下来啤酒两个字~

烟草售卖机,在头上。在斯里兰卡真心闻不到烟味,一回国,受不了了

瓦罐酸奶,真的好酸

第十二天

这么好的酒店是要睡觉的,睡到自然醒。不过科伦坡确实雨水比较大,没事就下雨!
中午去apico超市吃饭,我们居然打到了有咪表的突突车,车头写有meter taxi的就是,在超市吃的寿司,用走的去独立广场,市政厅,就在odel附近。
独立广场遇到尼甘布学生出来上户外课,其中一个小朋友的爸爸是中国人,会着中文。在斯里兰卡夫人的代表就是会说中文或者是送孩子来中国学习中文
晚上我们决定奢侈一把,希尔顿自助餐,还搞了个乌龙吃了西斯合璧的酒店自助,而不是curry leaf的。不过依然很满足!

咪表出租车

扫把是用来插树叶的

他爸爸是中国人,感叹中国人基因没有战胜斯里兰卡基因

小样儿,你在看我~~~

第十三天

一大早先去找酒店,一经周折最终决定住在青旅,转移行李,中午fish market吃中餐,好吃太贵哦!下午前往galle face green转一圈,又去小火车站拍照片,晚餐华穗中餐吃饭,晚餐经过电影院,人好多,我们都担心看电影要起立这件事(泰国看电影前五分钟要介绍国王,需要起立的),最终决定去逛商场消食,顺便试衣服买衣服。T恤很便宜三十多人民币一件!
最终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回国
建议:睡眠浅的不要住青旅,你会听到各种声音!

小吃品种太单调

第十四天

酒店叫车前往机场。
斯里兰卡再见~
科伦坡中转吉隆坡,时间较短,只够在免税店买东西,推荐土司工坊的叻沙,真的好吃!
吉隆坡深圳

第十五天

深圳转机回郑州东海航空的服务真好,餐食也美味,值得推荐
抵达郑州回家睡觉喽!

写在最后的话

首先感谢您看到了最后,毕竟,这篇文章有用的都在前面,其次,请忽略我的照片画质,没有带专业相机,韩国货在拍照方面确实不如日本货,美国货!最后,我想说的是:
斯里兰卡很多人会选择走文化三角和南部,但是现在是雨季,很多选择在暑假出行的朋友,南部的亚拉要封园,不如去北部走走,北部并不乱,而且北部的人很淳朴,还是一片简朴之地!
斯里兰卡不是去享受的地方,他落后,原始,简单,羞涩~~~正是这样,才吸引我们前往。或许有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去找罪受?我想说,受罪也是一种体验!远好过你没有体会的!
斯里兰卡要去做一次spa,虽然别人都会劝你,好油,好难闻!可是,这些事他们体会过的,你愿意止步于他们体会而你没有去过吗?come on!
斯里兰卡要去坐公交车,坐火车,包车,做突突车,骑脚踏车~~去体验你没有体验过的交通工具。因为锡兰之美,在路上!
斯里兰卡去看看,不要等国人蜂拥而至,当地人被洗脑,淳朴不再的时候再去,你会后悔的!
旅行不但是你的经历,也是你锻炼自己的一种途径!不妨试试,你到底有多敢?
锡兰,我来过!
而我的人生,依然在路上~~~

头图的微笑就是斯里兰卡最好的名片

2016-06-07 13:49

引用 Elaine 发表于 2016-06-07 13:49:19 的回复:

回复Elaine:白衣,微笑,路上,这才是斯里兰卡

2016-06-07 13:51

引用 未央 的图片:

2016-07-15 17:52

white house的住宿怎么找

2016-09-10 21:49

Srilanka local car rental company WeChat ID: Chamithsilva

2016-09-12 01:39

很有用呢

2017-01-17 12:07

🈶️用

2017-01-30 16:29

游记详尽又有趣

2017-02-15 23:37

引用 蓝牙 发表于 2016-09-10 21:49:26 的回复:

white house的住宿怎么找

回复蓝牙:不知道跟你怎么形容了呢~下了火车告知突突车司机,应该都知道

2017-02-20 22:55

兰卡去了,不喜欢哪边的有些东东,很想念缅甸。

2017-04-11 12:47

引用 蓝牙 发表于 2017-04-11 12:47:55 的回复:

回复蓝牙:每个人爱好不同呢~只要自己喜欢开心就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