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北,走在甘青环线上

一轮金色的太阳,
照耀在寺前的圣塔上,
光明映印的地方,
处处充满了美好吉祥!
——仓央嘉措

去旅行,重点在于在路上,思考你需要思考的事情,仅此而已,享受的仅仅是过程而已。趁着年轻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一生中不曾妄想的生活,感受那些生命中本不应该有交集的人与事,看一看只有旅行杂志才见过的绝美的风景图片.
我们总是在前行中与曾经后会无期,我们经历许多事情之后回归平凡之路,我最喜欢电影中的一个镜头,车行扬起尘霾最终恢复如初,来去只是一次旅途,终归平凡,没有永恒,而生命就只在于那扬起的风尘。
西北回来快有半年时间,我想去过西北的朋友都会被西北的那种美所忘怀,至今我也不知该怎么去抒写它的美,其实我一直想写好这次游记,拖到这个时候才开始码字.当然之前也看了很多有关西北的游记,每一次看到里面的照片、文字、再次联想起我在西北的经历至今仿佛觉得像是发生在昨天一样,让我无法忘怀.经过思考,我打算写下这次游记.我想只要用心去写,把你所见的、所遇到的通过你的真实流露感受写出来,同样也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行程安排

D1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黑马河乡——黑马河
D2 黑马河乡-橡皮山-茶卡盐湖-青海可鲁克湖托素湖-大柴旦——大柴旦
D3 大柴旦-当金山-玉门关-汉长城-丹雅魔鬼域-敦煌——敦煌
D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沙洲夜市——敦煌
D5 敦煌-嘉峪关长城-悬壁长城——嘉峪关
D6 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玉佛寺——张掖
D7 张掖-祁连-扁都口-227国道-西宁

设备清单

电子:相机、手机、U盘、内存卡、充电器等
衣物:冲锋衣 厚外套 秋裤 短袖 头巾 围巾 换洗衣物
其他:药物、防晒霜、润唇膏、太阳镜、水、饼干等食物

交通

一般都是从全国各地先到西宁市,集结后方可出发.针对各处景点,下面我会有所提到
北京西-西宁 Z151 15:57-13:43(第二天) 硬座 ¥236 硬卧 ¥428 软卧 ¥656
北京西-西宁 T175 13:12-10:27(第二天) 硬座 ¥206 硬卧 ¥377 软卧 ¥582
北京西-西宁 Z21 20:10-15:10(第二天) 硬座 ¥206 硬卧 ¥377 软卧 ¥582
兰州-西宁已开通动车组列车 所以去西宁很方便的
兰州-西宁 D2735 15:10-16:21 二等座58元 一等座70
西安-西宁 K624/K621 00:27-11:23 硬座 ¥115 硬卧 ¥214 软卧 ¥325
西安-西宁 K1009 20:08-07:38 硬座 ¥115 硬卧 ¥214 软卧 ¥325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青海湖-茶卡盐湖-可鲁克湖托素湖-大柴旦-玉门关-雅丹-敦煌-嘉峪关-张掖-扁都口-西宁是一条环线,全程是包车完成的。司机是网上攻略里找的,闫军闫师傅,服务好技术硬,一路上都对我们照顾有加,祝闫哥生意兴隆,带更多的游客领略大西北的美丽!闫哥13195968631   威信号yanshifu8631

第1天(2014-10-01)

到达西宁

在我们行程敲定后,我们4个 雷蕾 胖胖 晶晶是从西安出发而我从兰州 但我们都乘坐同一列车T737到西宁.下午六点左右火车到达西宁,由于六六因为个人事情提前到了西宁,这次是来接我们的.最后和六六在车站门口碰了面.打了招呼后我们打车回到西宁市,各自到了我们预定住的地方,晚饭的时候 本想大家一起吃顿晚饭 雷蕾他们说太累了,他们就没去.最后我和六六、晶晶去了莫家小吃街,结果去了之后发现人超多,后来我们就离开了,到了一家面馆点了一碗当地西宁的特色面.味道还可以.吃完后我们也没去逛,因为明天正式旅行了,所以我们就各自回去早早休息了.

莫家街

青海塔顶阳光国际青年旅舍

塔顶阳光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宁市扼青藏高原东方之门户,位于青海东部,黄河支流湟水上游,四面环山,三川会聚,市内潢水及其支流缓缓东向流过。境内最高海拔4394米,市区中心海拔2275米,属大陆性高原半干旱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依山傍水。南禅寺、北禅寺居高临下俯瞰西宁全景。这里夏季杨柳成荫,凉爽宜人。夏季可水上泛舟,冬季是天然滑冰场
塔顶阳光与西宁唯一仿古建筑群文庙广场东侧三楼,与600多年历史的文庙仅一步之遥。装修质朴典雅,充分体现青海地方元素,陈设物品有着强烈的情怀感,充满故事性。房间光线充足,高原的阳光可以在这里奢侈的享用。
有醒目招牌。距离酒吧街、大新小吃街、莫家小吃街 不足2分钟慢行路程.

第2天(2014-10-02)

塔尔寺

早早起床后,退了房,去跟六六汇合,恰巧司机闫哥接到了另一位伙伴虓虓,六个人全部到齐后装箱上车,旅行正式开始了,在车上彼此相互介绍了自己,瞬间熟悉起来。本次旅行带我们的司机名叫闫军,我们叫他闫哥,闫哥是张掖人,专门跑青海湖张掖敦煌、额济纳这一带的,经验特别丰富(13195968631/威信号yanshifu8631)。我们是从网上攻略推荐的师傅里找到他的,正好闫哥刚好送了一拨旅客到西宁结束,就接了我们继续环游大西北
在车上欢声笑语中我们到了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
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位于寺前广场的八个塔.据说是为纪念佛祖释迦牟尼一生之中的八大功德而建造的,建于1776年。其造型大同小异,塔身高6.4米,塔底周长9.4米,底座面积5.7平方米。塔身白灰抹面,底座青砖砌成,腰部装饰有经文,每个塔身南面还有一个佛龛,里面藏有梵文。

关于塔尔寺,印象最深的画面,是一位腿脚不便的年长藏族奶奶一圈又一圈绕着白塔转经,嘴里念着经文,步履蹒跚……忽然一群白鸽飞起,旁边的游客纷纷举起相机,咔擦一阵后转而去往下一座殿寺,回头却只见藏族奶奶蹒跚而坚定的步伐依旧~

这里有不少虔诚的藏教徒在执着地长跪磕拜,虔诚的佛教徒朝圣参拜,让人不得不为她们的精神所感动.而身为一个外来者,实在不愿意打扰他们的这份宁静。

在寺院里的周围还常常见到一些体积硕大的转经筒,这种经筒上面刻的经咒和里面装的经文都要比小转经轮多得多,因而转一圈大的转经筒就能积累更高的功德。大多寺院里都设有专门的转经筒长廊,一眼望去,长长排放的转经筒阵列,会使您有一种神秘的敬畏感。
在藏传佛教地区,经常能见到藏人手中摇转着装有经文的转经筒,口中念着六字真经,转经的人认为摇转经轮就相当于念经,是修持的一种方式

护法殿外,会遇到喇嘛.我们用我们的方式浏览着他们的世界,他们用他们的方式生活在自己的世界,红尘,于己何干。

塔尔寺独特的建筑风格决定了它带有人们视觉上壮美的立体景观效果。寺内气势磅礴的金顶,小巧玲珑的门庭,装饰的外墙,别具一格的藏窗,多姿多彩的柱饰,光彩照人的琉璃院墙,轮廓多变的藏房,五色缤纷的画廊,造型生动的塑像,精镂细刻的木雕,丰富多彩的砖刻,耀眼夺目的金器,中外合璧的各式宝塔,更是突出体现了它独特的风貌,给人以新奇的感觉。

总体感觉塔尔寺还是不错的,塔尔寺大得好像一座庄严的城池,这座城池默默地恪守着神秘,也恪守着博大,仅仅靠走马观花参观,你是无法真正了解它的,因为塔尔寺不管在地理位置,藏传佛教的重要性上都是无可替代的。所以下次有机会还要来的.

沿途随拍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这一路上好多羊群、牛群也成为了我们这一路上的风景. 这群可爱的羊群本来是下山要准备过马路的,看到我们车子来了,可能是害怕原因,又被赶回山坡上去了。我们就借此机会拍下这一画面.

拉鸡山

关于拉鸡山:
位于青海海南贵德县境内,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嘎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拉鸡山是贵德湟中的界山,由西向东蜿蜒,最高峰海拔4524米。拉鸡山属日月山支脉,藏语称“贡毛拉”,意为尕拉鸡(石鸡)栖息的地方.
由于拉鸡山不是旅游的景点,长途车是不停的,只有自驾游的人才能在此下车照相,所以游客不多.

经幡经由风吹一次的功德就难以估量.以挂经幡来忏悔消业是极为殊胜的.将经幡置于雪山上,是令山上的生灵业障清净、得以往生西方净土的方法;挂在大河边,对水里的动物、水流过之处的、喝水的众生往生极乐世界有着极大的帮助;挂于山间,吹过经幡的风所接触的众生都将得到不可思议的解脱利益。房子的四方四隅插上经幡,能够帮助房里住的人、来往的客人甚至死在屋里的昆虫往生到极乐世界。将经幡挂在桥上及路上,经过的一切众生亦复如是。”

站在拉鸡山口看对面的拉鸡山主峰

午饭时间

在看时间,马上下午一点了,按照行程我们要准备吃午饭,于是我们离开了'拉鸡山'驱车前往'青藏高原第一镇'中午每人一份牛肉豆腐盖浇面和一大碗牛肉汤,貌似看起来还不错..

倒淌河

从饭馆出来后在附近发现一个公园,关键是公园里有一尊雕像,于是我们前去瞧瞧.经打听是唐朝文成公主.
唐朝文成公主嫁给吐蕃赞普松赞干布的故事,流传1000多年了。汉藏联姻促进了民族团结,特别是对藏族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当时汉族的纺织、建筑、造纸、酿酒、制陶等先进生产技术,以及儒家书籍、历法、医药等都陆续传入了藏族地区。同时,汉族也吸收了不少藏族的文化。

青海湖旁的油菜花

休息片刻后,准备上车出发,期待已久的青海湖终于要见面了.在途中突然看到路边竟然还有油菜花,大家立马激动起来,因为青海湖一带、包括门源大约在7、8份是油菜花茂密的月份,但现在这时候还有油菜花,简直不可思议,哈哈管不了那么多,让闫哥找个位置把车停下后,到了门口才得知,每人10块钱,还好最后我们7个人收了50元.

旅行就是把一些不开心的事情抛在脑后,九霄云外.让自己尽情享受这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无限欢乐和美景.

青海湖

关于青海湖:
青海湖又名“措温布”,即藏语“青色的海”之意。它位于青海西北部的青海湖盆地内,既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湖泊,也是中国最大的咸水湖。由祁连山大通山、日月山与青海南山之间的断层陷落形成.

二郎剑景区

最后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就离开了,在去往黑马河途中,路过二郎泉景区,得知需要买门票,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去,正好考虑闫哥开车劳累辛苦,于是我们把车停在路边休息了下.

在我们休息的时候,遇到了两个环湖青年,正好就给他们拍了一张照片,旅行中别人也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沿途随拍

在车里看到几个人在骑行,看到如此美好画面,拍下了他们从我们眼前骑行过的一瞬间,虽然不曾相识,唯独只能用照相机记录这最美的时刻.同样也为我们这次旅行增加了一份色彩

黑马河

西北这个地区,不会像市中心到处有红绿灯,但是在这里,牛羊群却成为这里的红绿灯.在前往黑马河的途中我们又遇到了一波羊群挡在路中间,导致我们无法过去,我们唯有停下车来,等待他们过完后,我们才动身离开.没多一会我们到了黑马河镇了,我们没有在镇上住,考虑住宿太贵,而是继续往里面行驶,大概20分钟车程.我们到了一个靠近湖边的房子.下了车我和队长询问价格后,大家再三决定.决定住在这里.毕竟方圆几十里再也没有住宿的地方.

大家各自到房间开始收拾东西后,接下来准备去镇上吃饭去,到了镇上进了一家菜馆,
.最后大伙讨论明早6点40起来,准备看日出.

第3天(2014-10-03)

黑马河

随着闹钟响起我和小伙伴起来了,下床拉开窗帘一看,太阳还没有出来,貌似有点早了,既然已经起来了那就穿好衣服、秋裤、抓绒外套、厚衣服,反正能穿上的都穿上了,因为湖边早上还是很冷的.穿好后叫上了其他的伙伴一起去湖边准备迎接日出的到来.

7点20分左右,太阳公公终于出来了.

早餐

因为今天还有其他行程,所以早先回到宾馆吃了早饭

橡皮山

此处没有公共交通,可在西宁包车游青海湖时路过此地

出了黑马河乡不久,就可以看的到远处连绵起伏的橡皮山高高地耸立在前方,放眼望去,美丽的高山牧场、悠闲吃草的羊群尽收眼底.橡皮山比较空旷,路过橡皮山还是值得停下来去看一下,欣赏一下.

疯狂过后赶紧上了车,冻死俺了.为了拍大片 太不容易了,就这样离开了橡皮山,赶往'茶卡

茶卡盐湖

关于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盐的海;“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
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站点,被誉为柴达木东大门,历史上是商贾、游客进疆入藏的必经之地。

沿途随拍

渐渐的太阳已经爬了很高,人也多了起来.看时间也到晌午了,而且今天行程比较远,所以我们没有逗留太久,在茶卡待了一会后.驱车赶往托素湖和大柴旦.

托素湖

关于托素湖:
托素是蒙古语,即“酥油湖”的意思。托素湖是典型的内陆咸水湖,湖的周围全是茫茫的戈壁滩,气温较高,湖水的蒸发量很大,水中的含盐量增高,水生动植物和浮游动植物也很少。托素湖湖面辽阔、湖岸开阔,无遮无拦。风平浪静时,湖面烟波浩淼,水天一色,蔚为壮观;天气变幻时,湖水浪涛汹涌,浪花飞溅,拍岸有声,动人心魄。
关于交通
托素湖位于德令哈市西南40多公里处的怀头他拉乡以南,在德令哈桥头有发往怀头他拉乡的班车。

小插曲

在离开托素湖后,在路上偶遇到了一只流浪的狗狗,而且腿还是瘸的,于是我们停下车,走到它面前,看得出它已经好久没吃东西了,最后我们给了它一杯酸奶,两片面包,一根火腿,看它吃完了我们才上车离开.不能带你走,只希望下一波朋友也能好好善待这只可爱的狗狗.

晚餐

到了大柴旦已经是晚上8点30了,办好入住再到饭馆已经9点30了.在饭馆我们也是简点了几个菜,貌似蔬菜小贵,肉菜还挺便宜,从闫哥那里得知,这里蔬菜稀有,所以蔬菜贵一些合情合理,好了上图吧.

吃完饭大家就各自回到房间准备休息,那时候已经晚上10点多了.最后大家敲定第二天早上7点起来.

第4天(2014-10-04)

再次出发

清早闫哥加好了油,买了早点、水果、巧克力和饼干.在楼下等着我们,我们也就退了房然后上车就出发了.忙碌的一天又开始咯.早饭就在车上吃了,今天我们目的地是敦煌...

当金山

金山位于甘肃青海新疆三省(区)交界处,东至燕丹与肃北县接壤,北依催木图山与敦煌市为邻,南面的赛什腾山与青海省毗连,西面的芨芨台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戈壁相望,总面积3.3万平方公里。昔日属于人迹罕至,飞鸟不驻之地。
不管到哪 合影总是不能少的 因为它是我们的回忆和留念.

笔直的公路望不到尽头,只有停下来去欣赏它.

就这样浩荡的穿越过了当金山,一路西北,继续前行.直到玉门关,午饭我们就在车上解决的.

玉门关

黄河远上白云间,一片孤城万仞山。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玉门关,俗称小方盘城,位于甘肃敦煌西北90公里处。相传西汉时西域和田的美玉,经此关口进入中原,因此而得名。玉门关也省称“玉关”。
前往玉门关景区途中,可以欣赏到一望无际的戈壁风光,以及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形态逼真的天然睡佛以及戈壁中的沙生植物。这些景物和金黄大漠、绿草,衬以蓝色天空,构成了一幅辽阔壮美的神奇画面。
说实话真的不值这么多钱,但是你要去'雅丹魔鬼域'的话,就必须从玉门关进去,否则没有其他入口.
到达玉门关时,天气不给力,已经下起了小雨点,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

玉门关,其实就是一个大土墩子.

天公真是作美,天空竟然放晴,一切来得那么突然.旅行过程中就是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和结果.

雅丹地质公园

在离开玉门关后,再往里面行驶几十公里就是'雅丹魔鬼城' 雅丹地貌群落,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魔鬼城内是不允许游客私自进入的,只能乘坐景区统一的游览车,定时定点进行参观。因为在这片荒茫的的戈壁滩上,如果一个人单独深入城堡里面很容易迷路。 游览车缓缓行进,在雅丹群内的各处停留,风沙把坚硬的泥土雕刻成了千姿百态的艺术品,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让人仿佛置身于埃及;栩栩如生的造型让人为之惊叹

场面宏大的西海舰队大有排山倒海之势。置身其中,宛若进入了世界建筑艺术博物馆,让人目不暇接,惊叹不已,不得不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折服!

晚上六点多开始日落,真的非常美,特别是周围的晚霞。所以此行最大的收获就是看到雅丹的日落,真是太赞了.所以来敦煌一定不要错过.此时已经很多人准备拍日落.我们也不例外,等待日落的那一刻.

晚饭

日落拍完了,也依旧不舍得离开,渐渐的人群已散,要知道回到敦煌还要200多公里,所以我们准备离开了.回到了正门找到了闫哥,上了车向敦煌市中心驶去.到了敦煌已经晚上9点多了,我想小伙伴们开始饿了吧!

第5天(2014-10-05)

莫高窟

早上睡到了八点左右,起床洗漱吃饭再到莫高窟脚下刚刚好九点.停好车后我们顺着人群进去,大概需要走10分钟左右.
说到莫高窟,就联想到中国的四大石窟
敦煌(莫高窟)、大同云冈石窟)、洛阳龙门石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四大石窟
莫高窟是我见到过的第二大石窟,第一次是云冈石窟在我14年中秋节时候我去过了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因为是国庆,人也超多只开放了10多个窟,而且还要分批观看,虽然省了导游的钱,但是参观时候人超多,要准备来的小伙伴最好选择人少的时候.等把十个窟看完已经12点多了,我们顺道又把敦煌博物馆逛了下,等大伙出来后已经快14点了.我们就坐车回到市区,先把住宿解决了,在网上发现一家不错的宾馆,电话导航后我们就直接奔了过去.到了那里一看,感觉还可以
办理完住宿已经快15点了,接下来解决午饭吧,这附近就这几家吃饭的地方,而且这里是去鸣沙山的唯一途径,只能等着排队总算吃上了一碗热乎乎的面,吃完后闫哥送我们去鸣沙山,自己回去先休息一会儿.

鸣沙山

鸣沙山月牙泉,古称沙井,俗名药泉,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名胜区,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西南5公里处,在城南7公里鸣沙山北麓,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月牙泉

骑骆驼100/人 线路是正门到月牙泉,时间大概40分钟,到了月牙泉就结束了,从月牙泉爬上鸣沙山那可真是一段漫长的路,因为都是沙子,所以爬上去很吃力 我估算了下爬上去大概用了40分钟,而且要备足好水源,爬爬歇歇,上去之后,再看小伙伴们,还在吃力的爬行.还没上来还需要一段时间,我稍歇片刻,四周望了望身后还可以继续往上爬,于是起来扑打掉身上的沙子,继续向上前行,因为时间,太阳就要落山了,还好这段路不远,上去后已经好多人准备拍日落.

上去吃力的要死,下去轻松的很,用不上两分钟就下去了,有的人直接从上面翻滚下来,我说你们在拍古装电影吗.回到住宿的地方,冲了个澡,收拾下都快9点了,真是醉了.洗完后肚子早就饿的不行了,走吧上车,闫哥带我们去敦煌夜市吃饭去了.

敦煌夜市

吃饱喝足我们离开了,顺道在夜市买了明信片就坐车回去了.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晚安 敦煌..

第6天(2014-10-06)

沿途随拍

我们早早起来,天气甚好,目的地是嘉峪关.出发吧伙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途径瓜摊,小伙伴们又开始动起来了.

嘉峪关文物景区

嘉峪关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成重叠并守之势,壁垒森严,与长城连为一体,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一百里一城的军事防御体系,万里长城沿线分布着许多关隘,其中规模最大的有两座:一座是东端的山海关,另一座就是西端的嘉峪关
几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嘉峪关.嘉峪关是个很小的城市,和敦煌一样,是个戈壁连着大漠,飞沙走石的地方,略显荒芜,景点大多围绕着“长城”这个主题展开。

林则徐在被流放充军新疆伊犁的西行途中,于1842年10月11日路过嘉裕关,偶遇与他同在嘉庆年间考中进士的云洲,故友重逢,喜出望外,即欣然命笔,书写了一副楹联条幅相赠留念。又由于他是爱国将领,所以嘉峪关市为了纪念他,为他立像。

嘉峪关就如同书中所描述的一样——“天下第一雄关”,坐在城墙上仰望大漠落日,却显得它又是那么孤独,或许它承载了沉厚的历史又见证了时代的变迁吧.....

离开了嘉峪关,开车直奔定好的宾馆.因为后几天行程没有前几天那么赶脚了,所以回到宾馆,洗个澡,看看电视,聊聊天.也很不错的哦.晚饭我们没有吃.
嘉峪关此站的结束,意味着准备返程,还有两天此行彻底结束了.

第7天(2014-10-07)

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嘉峪关出来后,直奔高速公路向张掖市驶去,因为将要看见的是张掖丹霞地貌
张掖丹霞地貌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中段的张掖市,古为河西四郡之一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张掖丹霞地貌在方圆一百平方山地丘陵地带,有造型奇特,色彩斑谰,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丹霞是指红色砂砾岩经长期风化剥离和流水侵蚀,形成的孤立的山峰和陡峭的奇岩怪石。

晚餐

时间足足充足,我们在里面闲待有半天时间,直到太阳下山,我们才离去.回到宾馆自然是开始准备吃晚饭了,安顿好后,直达张掖市区,突然一想到时间如此之快,这是最后大家在一起吃饭,明天晚上就各自回家了.

回忆这几天的大家一起走过这么多的路,一起看风景、一起疯狂、一起2过.突然各自离开,心中难免不是滋味.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离开了我们还可以再聚.吃好饭后,大家乘车回宾馆去了,明天还有最后一站'祁连山' 写完明信片我就睡了.

第8天(2014-10-08)

早餐

起来后装上行李就准备开始出发了.找到了一家包子铺,吃了早饭,准备返程了。

祁连山

祁连山脉位于中国青海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是中国境内主要山脉之一。由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组成。因位于河西走廊南侧,又名南山。

半路行驶着,突然下起了冰雹和雪,哈哈在山里遇到这事感觉挺刺激的,为了安全,闫哥放慢了车速,好在持续不长时间,见到太阳了.在阳光照射下,雪看起来特别白.大雪过后又是一道美景.

后记
游记写到结尾,并不是证明我们的生活多么精彩优越,恰恰相反的是,这样的生活如此简单,简单到其实每个人都可以办到。最幸福的人们并不一定什么都是最好,只是因为他们懂得欣赏生活的美好。所以,幸福其实就是,过好自己的平凡日子,做你自己生活的主宰,让别人辉煌去吧!
有些路,你不走下去,就不会知道那边的风景有多美。终有一天,你会意识到,所拥有的唯一本钱其实是青春。趁我们年轻,多走在路上,多翻山越岭,多沐浴阳光!人生,需要有一些时刻,慢下来,静下来,听花开的声音,观大自然给我们带来的无限美。
有时候,旅行用最简单的景色告知我们最深奥的道理。有时候,生活中有过不去的坎,拐不了的弯。就像这条大路一样,你只要沿着路走下去,必然就会有终点。生活有时并非那么复杂,只是因为我们想多了,想深了,人为地给自己编织了一条条歧路,然后在里面奋力地挣扎;放开自己心情,享受一路上的欢喜与忧愁,走过才知道,有些事简单点,现实点,你才能轻松点,享受好旅行所带来的欢乐.
7天的朝夕相处,600000万秒的点点滴滴,让我们从陌生变成好朋友,纵然分开,我们也可以在西安北京见.
感谢闫哥一路的照顾,为我们安排的线路非常好,给你点赞!闫哥13195968631/威信号yanshifu8631

致—我的小伙伴们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7 13:46

好棒好棒!我们去玩时候也是闫哥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