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波士顿之行

Endi (旧金山) LV.6
2016-06-07 12:25 1677/2
  • 出发时间/2016-05-23

自从上次写了《我的加勒比沿海四国之旅》,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赞赏,让我备感激动。老爸发给了他的朋友圈,在他的朋友圈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老爸几次叮嘱我以后每去一次旅行都要记录下来,发给他看。所以这次我格外积极,只在家里休息了一天就开始提笔记录了。虽然这次的旅行只有短短的6天, 依然有很多让我感触的地方。我渐渐找到了一种属于自己的旅行方式。我不再像以前一样每天晚上会安排好第二天的行程,常常是满满的一张纸,在这样的压力下,总是搞的自己格外疲惫,而忽略了沿途的风景。这一次的旅行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我几乎没有查任何资料就坐上了去纽约的飞机。
        在SFO机场发生了一点小意外,由于我没有托运我的行李,所以在安检的时候我的行李就被海关扣下来了。当时还挺紧张的,由于听说了几次同学们被关小黑屋的经历,现在我对美国海关是很恐惧的。一个华裔大叔特别严肃地戴上手套,叮嘱我:don‘t touch anything(不可以碰任何东西),我傻傻得看着他把我所有的东西翻出来,最后没收了一瓶洗发水,然后就放我走了。我几乎是逃也似的托起行李箱就跑,生怕他反悔。美国海关确实比中国海关严格很多,每次安检都要脱鞋子和大衣。
        从旧金山纽约是6个小时的飞行,我的邻座是一个漂亮的美国女生,我问她怎么从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去唐人街。她热情地告诉我她也要去那个方向,到时候可以跟着她。我打算直接从纽约唐人街坐华人大巴到波士顿呆两天,再回到纽约
       从飞机上下来后我们坐了机场线到达地铁站。纽约的地铁站是出了名的破旧,因为它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公共地下铁路系统之一。从机场到地铁站是5块钱,然后要在地铁站外面的自动售票机上买地铁卡。纽约地铁单次行程是2.5块,也可以买周卡,一周内无限次使用。第一次坐纽约的地铁会感觉很绕,因为纽约的地铁线路实在太多太绕了,特别是一定要看清楚Downtown和Uptown的方向,否则进错了站有时候要重新刷卡出来,特别麻烦。

我找到的这家唐人巴士叫lucky star,是纽约波士顿的专线,每小时发一班车,25美金,近5个小时,地址:95 Canal St,前面可以看到Manhattan Bridge曼哈顿大桥。

可惜那天下雨,拍的照片都光线很暗。
      5个小时的巴士说实话挺累的,但是相比坐火车要一百多也就忍一下吧。一路上绿树成荫,几乎看不到工业化的迹象,也是特别惊讶的。我们中国人一直自诩自己的祖国地大物博,其实对比美国真得是小巫见大巫。美国到处好山好水,百年大树随处可见。而在中国哪里有一百年以上的大树都会圈起来变成重点保护对象。美国的高速公路极度发达,一路上人迹罕至的地方,高速都能到达。而汽车在高速上的车速都是极快,一般在中国十几年的老驾驶员都不一定能马上驾驶到美国的高速上。
     波士顿美国马萨诸塞州,是美国最古老的城市之一,从建筑和公共设施很容易就看出来它的历史真得非常悠久。波士顿位于美国东北部大西洋沿岸,是一座美丽的沿海城市。1630年,英国的清教徒来到美洲大陆,建立了波士顿。历史上很多重要事件都发生在波士顿比如著名的波士顿倾茶事件。

到了波士顿已经是下午了,我把行李放到了定好的Hostel之后,立马坐地铁去了哈佛大学。哈佛大学位于一个叫剑桥的小城,坐地铁红色线直接就可以达到了。这里的剑桥不是英国剑桥大学。剑桥位于波士顿西北方,中间隔了查尔斯河,这座小城因为两个世界上最顶级的大学,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而文明了世界。可惜由于时间原因,我没有去麻省理工参观。

哈佛大学的校园是完全开放的,所以游客特别多,世界各国的游客蜂拥而来,来看一看这个世界上最顶尖的大学。尽管校园是开放的,但是没有学生证是不能进入任何一个教学楼的,所以我只能在外面看看了。

哈佛大学的建筑真得太漂亮了,有一种古老而静谧的气息,给我一种哈利波特里面的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的感觉。而且校园里面到处是绿化,红墙绿草下,格外漂亮。

走在哈佛的校园里面,偶尔会碰到行路而过的年老的长者,说不定就是某个诺贝尔奖的得主。

很幸运那天碰到了哈佛大学2016届的毕业生典礼。
   校园的中心广场上摆满了椅子,另一边正是人山人海的酒会,大家聊着天,拍着照,偶尔拿着酒杯庆祝一下,肚子饿了还有食物,场面及其热闹。在美国的社交场合,酒会是一种很普遍的形式,大家随意的拿自己想吃的食物,然后找个地方坐下来聊天,或者拿着食物或者酒杯穿梭在人群中认识新朋友。

夜幕渐渐降临,五月的波士顿还有些凉意,天空中下起了淅沥的小雨,我告别了哈佛,坐地铁回到波士顿市中心的hostel。
   查尔斯河。

夜幕降临的波士顿很安静,路上行人也不多。美国人的夜生活向来是很少的,不像国内,12点才是夜生活的开始。
           第二天一早,我到波士顿的South Station 坐了去纽约的大巴。五月的纽约已经很热了,地铁里开了空调,大街上大家都是短袖短裤了。有一个现象值得一提的是,不管是我所在的城市,还是纽约的地铁里面,很多人都会拿着书在阅读,这种现象如果发生在上海的地铁里面,一定会被很多人围观吧。

纽约美国人口最多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之一。它有五个行政区组成,分别是曼哈顿布鲁克林,皇后区,布朗克斯区和斯塔滕岛区。其中曼哈顿是最繁华,最市中心的区域,是美国房价最高的地方。通常我们称纽约为New York City(NYC),以便于和纽约州区分。纽约的八月份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不适合旅游,而冬季又非常寒冷,所以只有春季和秋季才是旅游的最佳季节,但不可避免的游客特别多。

刚刚告别了哈佛大学,我步行去了传说中的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哥伦比亚大学在曼哈顿的上城区,校园挺小的,毕竟这里也是属于曼哈顿的黄金地段。由于奶茶妹妹和刘强东,还有王力宏的女友等绯闻,哥大在国内不幸绯闻缠身。其实它是美国最古老的五所大学之一,是八大常春藤盟校之一,许多名人都是哥大毕业的,比如巴马,我们熟识的杨澜。

从哥伦比亚大学站坐地铁一号线可以直达时代广场(Times Square),时代广场也称纽约时报广场。它是曼哈顿最繁华的地段,这里聚集了40多家商城和剧院,大幅的广告屏幕,五颜六色的广告牌,闪耀的霓虹灯,随时播放的MV,音乐,新闻,以及奇装异服的街头艺人。

之后又去了华盛顿广场,华盛顿广场比邻纽约大学,是纽约最有艺术气息的地方,不远处是著名的SOHO商业区,这里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小店。
   华盛顿广场就是一个开放的公园,中间有一个巨大的喷泉,周围聚集着一些街头艺人,有很多人在树荫下乘凉。

在纽约的第二天,我去了著名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它是美国最大的艺术博物馆,它与英国伦敦大英博物馆、法国巴黎的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艾尔塔什博物馆齐名为世界四大博物馆。一般我们简称它为MET。到目前为止,博物馆中收藏了300万件藏品,而常年展出的只有几万件,但即便只有几万件,如果要每一件都看过,两天都走不完。像我这样只用大半天参观的,只能是粗粗浏览。MET里面的展品之全面,精致绝伦,绝对让人赞叹。很多中国流失海外的绝世珍宝都能在MET里面找到,就我看到的一些完整的宋代的书画作品,在中国几乎都非常罕见。关键是它保存的实在非常完整,许多千年以前的古物,没有任何的损坏,非常让人惊叹。在二楼有一个苏州园林,是28位中国工匠一砖一瓦从苏州园林里面搬过来,所修建而成。还有一楼的埃及法老墓,也是完完整整的从埃及搬运过来的。
        大都会博物馆的大多数藏品都是私人捐赠,世界各国的收藏家和富豪所捐助的资金用于全世界的考古,每年大都会博物馆都会拿出巨大的资金用于购买藏品和世界各地的考古研究,和帮助世界各地的古物保存。国人常常说外国人拿走了我们的珍宝,这确实没错,但是如果没有他们帮助我们保存,或许这些遗产早已经消失不见了,要知道,为了能把这些古物保存下来,每天花费的资金都是一个天文数字,许多展品由于不能长时间光照,过一段时间都是需要替换的。这些都是巨大的人力物力。而中国经历了十年浩劫,经济又那么落后,在当时想要保存下这些遗产,实在是非常困难的。

大都会博物馆共三层,5大展厅,为欧洲绘画、美国绘画、原始艺术、中世纪绘画和埃及古董展厅,负一层有自助餐厅。

最有名的要数梵高的作品,《麦田与柏树》,还有《自画像》。

还有莫奈的作品,我最喜欢的是他的《睡莲》系列,这是他晚期的作品,当时他的眼睛已经视力很差了,所以这一些列的作品笔触都很粗旷,但又很精准,很有韵味。

大都会博物馆后面是中央公园,前面是第五大道(Fifth Avenue),沿着第五大道往前走,是各种奢侈品店的聚集地。
中央公园

第五大道

第五大道依然是全世界最贵的一条街,全世界的奢侈品品牌都能在第五大道上找到,据说租金也是全世界最贵的。第五大道上景点众多,由南至北有帝国大厦、纽约公共图书馆、洛克菲勒中心、圣帕特里克教堂以及中央公园等。
洛克菲勒中心

圣帕特里克教堂

路边有很多小推车,卖汉堡,热狗。

纽约的夜景一直是最漂亮的,有机会一定要登上帝国大厦或者洛克菲勒中心上面看一下整个纽约的夜色。

第三天去了举世瞩目的911纪念地。我们都知道2001年9月11日美国纽约世贸中心双子塔遭到恐怖分子袭击倒塌,造成3000多人丧生。如今政府在这两个建筑原址上修建了两个喷泉池,分别命名为:North Pool 和South Pool,而这个地方改名为归零地(Ground Zero),意语为重头开始。

水池四周的石壁上是遇难者的名字。而广场不远处仍是正在修建的工程,灰尘漫天,似乎是911所留下来的一些废墟。

世界贸易中心

从归零地可以看到附近闻名世界的华尔街(Wall Street),华尔街是纽约曼哈顿区南部从百老汇路延伸到东河的一条大街道的名字,美国摩根财阀、洛克菲勒石油大王和杜邦财团等开设的银行、保险、航运、铁路等公司的经理处,还有著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都在这里,至今仍是几个主要交易所的总部:如纳斯达克、美国证券交易所、纽约期货交易所等。
        如今华尔街也变成一个热门的旅游景点,每天有许多游客来这里拍照留念,尤其你会看到很多中国的大妈大爷的旅游团。但密集的游客丝毫不影响华尔街的一种肃穆严谨的氛围, 你会看到很多穿着西装,戴着领带,拿着公文包的金领匆匆而过。

晚上到了百老汇(Broadway)  ,百老汇的意思是宽阔的街道,它贯穿整个曼哈顿,南起巴特里公园(Battery Park),沿着百老汇分布着大小众多的剧院。而我们一般所说的是百老汇大街44街到53街,称为内百老汇,而41街和56街以外的剧院称为外百老汇。所有著名的剧院,高水平的演出都集中在内百老汇,相对来说票价也会贵很多。
         来到纽约一定要看一场百老汇的音乐剧,我在时代广场的TKTS买的票,但是排了一个小时才买到的票,也可以直接去要看剧的剧院买。一直听说百老汇的《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是最经典的,所以直接就买了《歌剧魅影》,因为我买的是前排,价格有些贵,大概120块。不过想想好不容易来一趟,一定要坐前面看得清楚一些,也是值得了。
        《歌剧魅影》是百老汇历史上最成功的音乐剧之一,几乎是场场爆满。此剧每晚八点在Majestic Theatre 演出,共两小时30分钟,中间休息15分钟。

结束后已近11点,观众从各个剧院蜂拥而出,一时间人山人海。

到这里我的旅程也就结束了,第二天早上我从纽约坐火车到Newark国际机场,第一次坐火车,彻底把我绕晕了,问了好些人才找到正确的线路。我想说,旅行有时候不单单是看风景,或者到了一个景点拍拍照片。对于我来说,一方面我把以往从书中或者电视中看到的读到的,彻底在眼前,在脑中具象化,从而对书本和影视剧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另一方面我能够了解到世界各地人民不同的生活,从而渐渐改变了自己对待事物的看法和角度,人生的格局也会慢慢得变大,我想,这才是旅行真正的意义所在。所以古人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光读书不行路,会变成书呆子,光行路不读书,也会变得浅薄。我常常看到国人喜欢跟着旅游团,到了一个景点,下车拍张照片,然后发个朋友圈,然后上车休息,这哪是旅游呢。我有时候走得累了,坐在路边休息,特别明显得能分辨出哪些是中国游客,哪些是其他国家的游客。并不是说其他国家的游客不会拍照片,但可以说,他们每到一个景点,拍照片不是主要的,他们会仔细看,然后与旁边的人交流。而中国游客往往都特别着急。当然我也一直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和认知,希望你看了我的游记能有所收获,这就是我最大的欣慰了。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6-08 12: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