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LEY'S JOURNEY】水逆期不要轻易旅行之杜马盖地漂流记

shirley (青岛) LV.22
2016-06-07 12:38 1158/22
  • 出发时间/2016-05-0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5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9日-5月14日,
我计划去杜马盖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一切顺利。

前言

原来越是简单的愿望愿越难以实现。
当初预约游记的时候只希望一切顺利,结果这次的旅程光荣的成为史上最坎坷的旅程,且事实证明我再也不要在水逆期旅行了。

--------------------------------------------我是正文分割线--------------------------------------------------

其实这次三人行一直计划的是济州岛之旅,做了N多功课之后,突然某一天看到宿务又促销了,随口问了小伙伴们要不要去菲律宾,结果墙头草们一致倒向菲律宾。。白瞎我做了许久的济州岛攻略。
于是终于敲定了大目的地,然后便在等菲律宾国内段促销,因为之前去过长滩岛,所以我们计划薄荷、巴拉望杜马盖地都是可以的,哪里促销去哪里。但是左等右等并不见我们出行时间段的促销,眼看着离出行越来越近,再不订机票,酒店也不好订了。最终看了看杜马盖地机票比较便宜,于是最终确定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杜马盖地

关于杜马盖地,相信很多很多人都是像我一样,看了当年那篇《3000元的高逼格蜜月度假圣地》的软文,从而知道了这个地方。曾经80元0一晚的苏米龙酒店,现在已经翻了一倍,不过整体来说,来杜马的国人还是比较少的,很多当地人也说中国人是最近两年才多了起来。

准备篇

1、签证:这次签证是蚂蜂窝315大促订的,用了代金券和蜂蜜,只花了1块钱就搞定了签证,哈哈哈。(材料也相当简单,护照、申请表、照片、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并且无需面试)
2、换汇:依然在国内先兑换的美元,马尼拉T3再兑换比索。(我们兑换的汇率参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6.5 、美元兑比索47.1、人民币对比索7)PS:浦东机场兑换外汇每笔要收50元手续费,不建议兑换。
3、泳衣:上次去长滩岛发现韩国妹子都穿冲浪服,既好看又防晒,考虑到看鲸鲨不能擦防晒,果断购入了冲浪衣,才使得胳膊、腿没晒黑。不过手和脚还是晒得好黑。T.T
4、水下相机:这个一定要租,淘宝基本越提前租约便宜。各家的价格相差不大。
5、转换插头:菲国都是两插的,国内两插可以直接用,三插的话需要转换头。

其他倒也没什么特别要准备的,带上美美的心情,做好发胖的心理准备就出发吧。

除水下照片,其余照片均使用Iphone拍摄。像素略渣,敬请谅解。。

DAY 1 上海——马尼拉——杜马盖地

上海马尼拉这段,上次晚点了3个小时,所以这次我已经做好晚点N个小时的准备,没想到晚了1个多小时就顺利起飞,哈哈。已经变得如此容易满足。
顺利抵达T3,先兑换了比索,办了smart家电话卡,原本打算办G家的,但围着的人较多,便直接办了S家,500P/张,每天800M流量,还有100多P可以打回国内,之前来办的无限制流量的卡柜员说已经没有了,S家在杜马市区的信号还是不错的,但在锡基霍尔信号会差一些。
办好电话卡终于可以吃早餐了,相比较去年6月,T3又开了许多餐饮店,肯德基、必胜客都有了。不过第一顿必须吃我心心念念的Jollibee.

还是那个味儿~

炒鸡便宜的必胜客,这次旅行吃了几家披萨感觉都比国内的必胜客好吃,不知菲国的味道怎么样呢,下次要尝试一下。

中午12点飞机准时起飞。
杜马盖地我们来啦~

杜马的酒店犹豫了很久,原本想住道因那面的度假酒店,又纠结出门不方便,最终还是决定住在市区。
如果喜欢泡酒店,道因那面有很多不错的度假酒店,但如果是像我们一样每天都有各种不同安排,时间比较紧的话还是住市区比较方便。

杜马市区的酒店我是在CheapTickets上订的Hotel Essencia
网址:https://www.cheaptickets.com
当时恰好这个网站做8折活动,算下来要比Agoda、Booking都便宜一些,不过网站没有中文界面。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关注微博@E旅行网。我就是从这个微博得到的促销信息。
Hotel Essencia 跟国内的经济酒店差不多,含早餐(每天样式不太一样,味道一般),地理位置方便,酒店设施很齐全,门卫、前台的态度也都很好,还是蛮推荐的。

马尼拉——杜马盖地需要1个半小时,打了一辆TUTU到酒店,100P,Hotel Essencial算是当地比较出名的酒店,TUTU司机都知道。抵达酒店,稍作调整。

杜马盖地我们终于来啦!

St Catherine of Alexandria Cathedral
原本出了门想直接往码头的地标走,不知不觉走错了路,路过了这座古老的教堂,门口的鸡蛋花开的很美。

绕了个大圈终于走到了杜马的地标,其实直接从酒店走下来也就5分钟。
一路上感觉我们像明星一样,大家都会注视着我们,还有好多人跟我们打招呼,对杜马人民的第一印象是含蓄而热情。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海滨大道上陆陆续续出现了许多小贩。

有点烧烤一条街的意思,但事实令我们大跌眼镜。

是的,这是一条卖炸串的街,这里每个摊位所售卖的炸串最多只有三种!三种!哈哈哈哈。当时我就震惊了。拼的只是每家酱料的味道,我们第一次找的这家味道很一般,后来又换过一家还不错。

我们吃的时候有当地的小朋友过来要吃的,我不清楚这些孩子是吃不上饭还是怎么着。给他们几串倒也也无所谓,但是这种没有付出的索求时间长了,会不会演变成其他恶习,心性都是从儿童时代养成的,后来也遇到过我们刚买了水果过来要吃的,我们一个都没给。

吃完炸串,天已经完全黑了,晚上的地标要比白天好看,便火速又拍了几张,哈哈

几串炸串下肚,饱了一大半,想随便溜溜结果发现很多店面都关了,可是这才6点多好嘛。。
不过突然意识到,今天恰好是菲律宾总统大选的日子,想必很多店都提前关门回去看大选了,于是我们决定去马杀鸡那看看,先去了很多游记提到Gao Thai,询问了一下要等俩小时,便选择了另外一家游记推荐的。名字叫做VERO ,可惜全程忘记拍照,只能借用其他游记的一张图片

后来Gao Thai我们也去了,直接说一下我的感受。
VERO:这家位置离我们酒店有点远,TUTU司机找了好久才找到。他家有独立的院子,所以比较安静。我们仨都选了 Hot oil massage,350P/小时。按摩师手法还是不错的,感觉1个小时的massage游刃有余,身体每个部位都能照顾到。
Gao Thai:这家所处的位置在马路边,所以会比较吵,而且空间比较狭小,我做的位置恰好冷气直吹到我的脚,有些冷,我们选择了 swedish massage 250P/小时,也许正因为有了VERO的对比,才觉得Gao Thai实在是太一般。小伙伴们也一致认为这家除了便宜一点点,大概没啥优势了。

结束了马杀鸡,终于彻底释放了身体深处的疲惫感,我们便直接打了个TUTU回到酒店,好好的休养生息,明天按计划前往锡基霍尔

DAY 2 锡基霍尔岛

睡到自然醒,下楼吃早餐。

自助式早餐,卖相不错,味道不敢恭维,这里的香蕉吃起来涩涩的,不好吃。

话说这次标题叫做水逆期不要轻易旅行差不多就从这里开始,从坐上飞往马尼拉的航班开始,我的左眼就出现红血丝,本以为没休息好,结果休息了一夜仍不见好转,于是吃过早餐我决定先去药店买个眼药水滴一下。

阳光明媚的一天,原本还担心5月中会不会到了这面的雨季,结果这几天一滴雨都没下,每天都是大晴天。

药房的工作人员看了我的眼睛建议我先去看医生,但因为急着去锡基霍尔而且我不太想看医生,店员便拿了一瓶眼药水给我。NO ZUO NO DIE的我此时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仍然坚持化妆和佩戴隐形眼镜。。

返回酒店退了房,因为只在锡基霍尔住一天,只拿了一点行李。剩下的行李寄存在了Hotel Essencial。
打了量TUTU直奔码头,每人10P。

之前看游记大家有提到的快船、慢船、空调舱或者普通舱,对我们来说都无所谓,抵达码头,恰好有一艘10点的船,便直接买了票,每人130P船票+15P Terminal fee。

原本第一波可以登船的我们由于拍拍拍成了最后一波

由于登船晚,最后只剩下了下层最前排的位置,船舱里有些闷热,出来透透气,发现甲板上无比凉快,1个半小时顺利抵达锡基霍尔岛,看来我们还是蛮走运的坐了一艘快船。

锡岛码头的水居然也如此湛蓝。

因为我们行李不多,没有先去酒店,喂饱肚子才是头等大事,打了一辆TUTU 直奔Baha bar,250P。这家是锡基霍尔岛在TripAdvisor 排名第一的餐厅。也看到不少游记推荐。

BAHA BAR 窗外的景色。也是棒棒哒。

食物更是一级棒,最上方的鸡腿饭还有中间的大骨汤简直不能更赞!

还有右下角的这个甜品叫 mango box 超好吃,像冰激凌盒子一样,一层一层用料十足。这家店在整个旅程中都是我们心目中的NO.1 !当然不排除是因为我们等了近1个小时才上菜,饿得头昏眼花才妄下的判断。哈哈,,这顿饭吃到撑只要1000P。此时我们流下了感激的泪水。,  心想不愧是Trip advisor排名第一的餐厅。特别推荐哦,虽然后来我们还想来,但因为时间问题,也没有再次光顾。这家好像还有住宿。

悠然自得的喵

吃过午饭,打了一辆TUTU前往酒店check-in.

U.Story Guest House
官网:http://www.ustory-siquijor.com/en/
这家也是从Trip advisor发现的,看了官网的美图便下定决心一定要住这家,发邮件询问,结果我们去的这几天只有10号剩余一间Standard Bungalow。也使得我们把原本打算放在最后的锡基霍尔行程提前了。他家需要通过western union提前付全款,可通过银联网站操作,还是蛮简单的。
PS:酒店无WIFI,SMART卡也基本无信号,手机依赖症同学请注意

顺利入住,原本打算下午直接先去环个半岛,但天气实在太热,躺在床上懒着懒着就放弃了。舒舒服服的睡了个午觉。

一觉醒来,太阳已经没有那么毒辣。收拾一下准备参观参观酒店。

酒店的前台兼做饮料的地方

来到酒店的休息区,有免费供应的西瓜汁,吹着海风,看着美景。太惬意啦~

太阳慢慢落了下去,

此时此刻,躺在酒店的休息椅上静静的看着日落,微风吹拂着海面和树叶,远处的情侣低声耳语着什么,一切都是那么安静、祥和。

终于太阳公公完全消失在海平面下。

不得不说这次旅程真的是超有口福,中午刚吃了锡岛在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一的餐厅,而排名第二的餐厅就是我们酒店的餐厅啦。这也是预定好酒店才发现的一个小惊喜

大家胡乱点了一通,等了许久终于上菜,菜品做的很精致,味道还是很不错哒。
正是因为没有网络,大家一起聊天,讲故事,时间居然也过得飞快。

当我们再次走到了悬崖边。抬头望去,不禁感叹。这漫天的繁星居然有些不真实。
虽然曾在其他游记中看到过锡岛星空的照片,但当我们有幸亲眼目睹,还是觉得美的无法形容。
很可惜,这次没带单反,没能记录下这一画面。
我们三人就这样静静的躺在休息椅上,除了感慨就是感慨。

惬意的一天
GOOD NIGHT,SIQUIJOR~

DAY 3 锡基霍尔环岛

早睡早起身体好,睡到自然醒才8点多,收拾一下去吃早餐,居然仅有我们一桌~

早餐是不含在房费中的,需要另点,点了三个套餐只需要700多P,吃到撑也没吃完。汤还有水果燕麦很不错。

吃过早餐,时间还早,我们又开始在酒店瞎拍起来!~

远处的小亭子是做马杀鸡的地方,可惜这次没来得及体验一下。

酒店没有游泳池,但是从一处楼梯走下去,就是大海,可以直接浮潜。不过水性不好的我们只能望洋兴叹。。

发现一只水蛇引起我们的惊呼,据说有毒? 旁边刚浮潜上来的老外听到我们惊呼也过来凑热闹。 估计他刚才浮潜肯定没看到,拿着相机好一个拍。

不知不觉已经十点多,因为还要环岛,赶紧回房收拾东西。

GOOD BYE~ U STORY。

在这我们犯了个错误,就是没有提前约好一辆TUTU环岛,导致在路边等了许久都没有等来一辆。不得已又返回酒店,求助门卫小哥骑摩托出去帮我们找了一辆,价格是1300P。昨天上岛坐的那辆TUTU说是1000P,但因为昨天那个小哥没时间,我们便也没太在意,心想应该都是这个价。。结果多花了300P。

加满油,出发环岛咯~
第一站,Old Enchanted Balite Tree

不知道是不是涂了甲油的关系,小鱼都不来咬我 悲剧,反而朋友一下水,无数的大鱼小鱼都游过去了。

旁边卖的椰子只要30P一个,喝完了还可以切开吃里面的果肉,悲剧的是,我们切开后里面居然没有果肉。。呵呵呵呵。。。简直不能更尴尬,旁边两个当地小哥看到这尴尬的一幕,主动送了我们一个, 顺便聊了两句,问我们认不认识姚明,好吧。原来姚大叔这么出名。

离开千年古树,前往下一个景点——Lazi Church

抵达Lazi Church正是正午时分,热得很,我们简单的拍了几张照就离开了。

第三站:Cambugahay Falls
走下长长的阶梯,一个小小的湖映入眼前。这就是传说中的竹藤跳水啦~

这里的水并不深,所以不会游泳也没有关系,小黑会帮助你的~当然你需要给一点小费。
朋友体验了一番~

离开Cambugahay Falls ,要坐半个多小时的TUTU前往环岛的最后一站——Salagdoong Beach

Salagdoong Beach最出名的不仅是湛蓝的海水,还有令人颤抖的高台跳水。好多人站在台子上犹豫许久,最终还是不敢跳下去,水性不好的同学请不要轻易尝试。

离开Salagdoong Beach,我们的环岛算是告一段落,感觉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

Salagdoong Beach到码头这一段的景色很美。

顺利抵达码头,舍不得跟神秘又可爱的锡岛说再见。很想再呆一晚,可惜时间不允许。只希望下次还能再见。

巧的是回程仍然是我们来时的那艘船。

幸运的遇上了一场穿上的日落,这大概是我第一次在船上看日落。

1个半小时抵达杜马码头,邂逅美丽的晚霞。

打了一辆TUTU去酒店,剩下几天依然订的HOTEL ESSENCIA。。稍作休息后,原本打算直接去Harolds Dive Center报名参加明天的潜水。
BUT,在锡岛的两天,坚持滴眼药水的同时,坚持戴隐形眼镜,终于从原来只有半只眼有红血丝,现在变成了整只眼都红红的。不得已只得赶紧去医院看看。

抵达医院,不需要挂号直接排队就可以看,护士小姐先登记了一下基本信息,然后是一个大概实习医生的角色详细问了一下眼睛的情况,记录完毕让我等待真正的医生,等了好久医生也没出现,害怕潜店那面关门,便让小伙伴先去报名参加潜水。

原本从Harolds Dive Center官网上看,没有潜水证是可以参加体验潜的,但不知为何门店却说不可以,于是只能报名参加APO岛的浮潜。1000P/人

又等了好久,小哥说让我们先出去转转,医生回来会给我打电话,此时饥肠辘辘的我们正好出门觅食,可惜周围根本没什么吃的。又怕走太远耽误回来看病,最终找了一家像是学校食堂的餐厅随便吃了点。

再次回到医院,疑似实习医生的小哥说真正的医生刚刚又去巡房了!此时我真是气炸了,说好给打电话,也没打。于是只能继续干等着,终于又过了许久医生回来了。居然是一个温柔又美丽的妹子 又询问了一下我眼睛的状况,最后给开了药,特意叮嘱不能碰海水,不能化妆。

500多P的眼药水,百度了一下,国内好像只要二三十元的样子,
此时我已经不敢冒险再去参加浮潜,期待许久的APO岛浮潜看海龟也不得不放弃。只能让朋友去了。

不幸的夜晚~

DAY 4 杜马盖地市区闲逛

一觉醒来,原本应该已经去浮潜的俩人居然老老实实的躺在床上!仔细回想,似乎其中一人一大早出去了一趟。。这俩人美其名曰不能抛下负伤的我独自去嗨,其实是早晨集合时间太早爬不起来。。但是为了不爽约,一人一大早去店里取消了预定。。真是人才!

于是今天的行程改为杜马市区闲逛。但是400多度近视,不能戴隐形的我如同瞎子一般,恰好这次出门又忘记带框镜,真是一环连一环,我想到一个好主意就是去买一只透明的隐形眼镜戴在正常的眼镜上,这样至少能看清楚一点。于是我们先去了附近的LEE PLAZA,结果并没有卖的,打了一辆TUTU直奔Ronbinson plaza。

没吃早餐的我先来一个甜甜圈垫垫。20P一个,味道不错。
继续去找眼镜店,好不容易发现一家,但是没有日抛,仅有一款~ 放弃寻找下一家。

印象中很多游记有提到Robinson plaza里有一家卖椰子饮料的很好喝,可是转了好久也没见,碰上这家冰沙看起来不错,只要25P一杯,味道还可以,但是色素太多!~

喝着饮料继续转悠,看到1F一家餐厅的名字好眼熟,进去一看果然猜对了。

传说中在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杜马盖地餐厅Sans Rival Cakes and Pastries
招牌甜品Sans Rival,小伙伴拿过来的时候我们震惊了,还以为买错了,这也太巨大了吧!这么一大个只要325P。

外面是硬硬的奶油,中间有点像威化又不是威化,特别脆,入口即化,第一次迟到这种甜品,味道不错,可惜实在太腻。

拿着没吃完的Sans Rival,准备找地方吃午餐,虽然是周五,但是各个餐厅都是人满为患。随便选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店,刚刚吃的甜品其实已经让我们饱了9成,此时纯属为了吃饭而吃饭。点了一个小套餐,千层面、炸鸡、小披萨一应俱全,很不错。价格也实惠。

吃过午饭,撑的不行,我们决定去超市溜溜。

好多好多上好佳!必须整点儿国内没有的品种尝尝。

盐醋味我的爱,推荐给喜欢重口味的同学们。之前在马来西亚长滩岛买到过乐事盐醋味的薯片,可惜这里超市没找到,但是无意中却发现这个哈哈,

逛完超市,太阳好毒,返回酒店休息。

这次的房间在7楼。恰好能俯瞰整个杜马市区。Hotel Essencial应该是杜马市区最高的酒店了吧,在附近闲逛根本不需要记路,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这栋建筑。

自拍一张

休息过后,感觉外面没有那么热了,继续出门闲逛。

话说,我还一直想着买一只透明的隐形眼镜,因为实在是不想当瞎子,好不容易又找到一家眼镜店。还是只有那一款隐形,我怀疑整个杜马盖地只有这一个牌子。。眼镜店员工很好,得知我眼睛问题后,居然主动说卖给我一只。哈哈。终于买到眼镜,戴上还真别扭,有点晕晕的,舒适度也没有韩国的好。不过好歹是重见光明啦~

路过地标建筑钟楼,

钟楼对面有个小小的公园,里面的设施有些陈旧,像极了我们小时候玩的。很多当地的小朋友在里面玩耍。

穿过公园发现一个小商贩,只售卖袋装饮料和一种炸货。
接着我们打了一辆tutu前往Siliman University

杜马盖地整个城市不大,却有浓浓的书卷气和清新感。杜马盖地市中心的大部分地区坐落着当地高校,除亚洲最古老的美式大学Siliman University外,还有东内格罗州立大学等多所高校,这座城市还得名“大学城”。(摘自百度百科)

关于Siliman University百度百科介绍的比较少,摘一段维基百科内容。
Silliman University (also referred to as Silliman or SU) is a private research university in Dumaguete, Negros Oriental, Philippines.Established in 1901 as Silliman Institute by the Presbyterian Board of Foreign Missions, it is the first American university in the Philippines and the entire Asian continent.The university is named after Dr. Horace Brinsmade Silliman, a retired businessman and philanthropist from Cohoes, New York who gave the initial sum of $10,000 to start the school.

在门口登记了一下护照信息就可以进入了。
我们到达时正值傍晚时分,整个校园很宁静,有一些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玩耍,像我们这样的游客很少。

离开Siliman University,我们前往GAO THAI预约晚上的马杀鸡。

杜马盖地的晚霞真是怎么看都看不够。

查了一下trip advisor, 恰好发现附近有家餐厅评价不错。我们便直接杀过去解决晚餐。

左下这道我点的,主料是豆腐和虾,泰式风味,我个人很喜欢。酸辣酸辣的特别下饭。

店名:KRI   tripadvisor排名第五。
餐厅的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墙上的照片还可以售卖。
食物整体不错,推荐一下。这家当地人光顾的比较多,没有碰见同胞。
然后这家大概是除了锡岛的BAHA BAR外,我心中的NO.2 价格不贵,我们三人只花了900P。

吃饱喝足,回到GAO THAI 做了个马杀鸡,上文已经点评过,不多说了,除了价格便宜,没啥优势。不推荐。

DAY 4 Oslob 看鲸鲨

不知不觉已经是在杜马盖地的最后一天了,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去Oslob看鲸鲨。
昨天坐的TUTU司机得知我们今天要去看鲸鲨,主动提出让我们继续坐他的TUTU。一共100P,看价格合适,我们便同意了,相约今天7点在酒店门口集合。原本打算8点多再出发,但是TUTU司机说去看的人很多,建议我们早一些。

7点准时出发,先前往sibulan码头,再乘船前往Lilo-an,62P/人,大概20分钟船程。抵达Lilo-an后,可以选择坐TUTU 前往观鲸地或者是乘坐码头出发前往CEBU的黄色大巴。TUTU价格大约300P。大巴是每人30P。所以我们选择了后者。大概十几分钟就能抵达。

紧盯医嘱的我原本不打算下水,但是在船上有点不过瘾,所以豁出去了决定浮潜看。浮潜价格是1100P/人, 缴费处旁边就有更衣室和存包柜,贵重物品建议随身带一个防水包,防止被打湿。

讲解时间很短也就5分钟,除此之外不能涂抹防晒霜和使用化妆品。跟我们同船的棒子没有自觉性抹了防晒,下水前被小黑要求洗去。
接下来就开始等待叫号。

9点多钟已经超级晒,等了大概40分钟,终于可以出发咯!

奋力划桨的大叔。

HOHO,终于看到实物了,还真是挺恐怖,虽然离着我们有段距离,但总感觉会碰到它。张着大嘴好怕把我吸进去。

有点可惜,小黑没有给我拍到和鲸鲨宝宝的合影

渐行渐远的背影,大概因为投食的原因这里水质不是特别好,拍出的照片也不是很清楚。

不知名的蓝色小鱼还蛮美的。

整个观鲸鲨的过程也就半个小时,就这半个小时,手脚脸彻底黑了N个度。还好穿的冲浪服。

离开观鲸点,我们没有直接返回杜马盖地,而是打了一辆TUTU前往一座西班牙遗址建筑,这个遗址是之前无意在一篇游记看到的,觉得特别美,所以虽然有点远还是决定前往,从观鲸点打了一辆TUTU,200P。

有木有一秒穿越到欧洲的赶脚~

旁边就是一望无垠的海。清澈见底的海水。

虽然暴晒,但见如此美景还是忍不住各种拍拍拍,正值正午,这里人很少。

坐在树荫下,吹着海风,好想就这么坐着,什么也不用想。

在这里呆了大概1个多小时,实在太饿,到镇上寻找吃的。这里离镇上很近,刚走到路口,有个小黑招呼我们吃披萨,我们就去了,不太好吃,不推荐了。

休息完,坐TUTU返回了码头,300P,然后又坐了20分钟的船,终于返回了杜马盖地的sibulan码头。

出了码头,各种TUTU司机招呼我们,在人群中有个小哥问要不要坐jeepny,哈哈,这不就是我们梦寐以求想体验的吗。果断上了jeepny,回酒店仨人只要60P,是不是特别便宜。

返回酒店已经彻底累崩,休息后出门解决晚餐,今天就是在杜马的最后一天了,仍然有太多餐厅想尝试,最终决定去很多童鞋推荐的mooon cafe。

一走进mooon cafe,很热闹,碰到不少同胞,当地人也很多,随便点了好多,因为知道上菜慢,所以上菜前又去外面的炸串一条街买了几根炸串先垫垫,这次选的这家酱料明显比上次好吃多啦,

漫长的上菜过程,有点饿昏了的感觉。点的几道菜味道很一般,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点对,感觉没有吃尽兴,看到隔壁一桌当地人上了两大盆热腾腾的汤,我们便也点了一份。

就是这个汤,超大一碗。喝了一口汤,果然不错,这才是我们想要的味道 。不过还是没有锡岛的那个汤美味。喝了这个终于撑到不行,整顿晚餐花了1200P,最后的汤只要304P,很实惠有木有。

吃饱喝足,来到海边买了一些冰箱贴。然后我们就溜达回酒店了。

杜马盖地的最后一天,很充实,有些小遗憾,没有去成的APO岛,没尝尽的美食都让我有些不舍。

GOOD NIGHT。

DAY 5 马尼拉

一早的飞机回马尼拉,100P送至机场,比起差不多两倍距离的sibulan码头,这个价格不划算。

宿务坐了几次,不过还是第一次碰到提供伞的航班。这点细节做得还是不错的。好评。

顺利抵达马尼拉,寄存了部分行李,直接打了黄色出租车去SM MALL。司机大哥实在太能侃,非说自己长得像成龙,恩,不过摘了眼镜还真有点像。一个朋友没有英文名字,硬是给起了一个,我们也是醉了。推荐了SM后面的菲律宾餐厅,可惜这次没机会尝了。最后跟我们说回机场打白色的出租车就好,他们黄色的比较贵,的确黄色差不多是白色的两倍价格了。

抵达SM MALL已经中午,出租大哥说今天是菲律宾人民的 family day ,果然人超级多。好不容易找到一层的一家餐厅吃饭。

店名:The french baker
SM MALL一层很显眼的位置。门头上好像有只大螃蟹,搞得我们以为是海鲜餐厅,其实并不是,看店名就知道这家好多招牌菜都跟面包有关。图一的披萨很赞,秒杀必胜客,价格大概是70P左右。饮料我觉得炒鸡好喝,叫做four season。后来去了超市菜发现原来是一款速溶饮料,果断买了好多包回来,不过直到现在还没有喝,不确定是否跟餐厅的味道一样。其他几款也都蛮好吃。推荐一下。

吃过午饭,正式开始逛逛逛,比起1年前,这次来又开了好多新牌子。

每次路过LUSH,都忍不住进去买块皂,颜美味道好,价格又便宜。

偶遇一家卖冰激凌的,也太可爱了。重点是很好吃,用的绝对不是廉价的冰激凌~

逛了许久,最后一站去超市采购些零食特产啥的。

原本想买些7D芒果干,可惜居然没了,之前在杜马的超市就发现居然一包7D都没有,就算火爆也不至于一点没有吧,上次来这个超市可以满满一货架都是7D芒果干啊。问了工作人员,他也没说清楚,反正就是现在不卖了。我还是觉得7D最好吃,不想退而求其次买CEBU的。所以这次芒果干一包都没买。。哦对,后来在机场有卖的,不过价格偏高,还不如直接在国内买呢。。其他零食也没什么特别的,不过这次特意买了几包菲律宾当地的炸鸡粉,闻着味道就感觉很好吃。。

再次抵达机场时已经天黑了。
第二次菲国之旅就要结束了,比起上次离开长滩想迫不及待的回家,这次的确有些意犹未尽,因为眼睛的事折腾了许久,影响了行程,还好除此之外,我们没有遇到坏人,遇到的都是热心人。

趁这里还没有完全被国人攻占,大家心动不如行动哦。

所以,下次再见就是在巴拉望了吧。

THE END。。

如果文章对你有帮助,顶一个支持一下呗。
 谢谢观赏。

我的另一篇菲律宾游记:
《【SHIRLEY'S JOURNEY】恋恋长滩岛http://www.mafengwo.cn/i/3445754.html

其他几篇最新游记:
大理http://www.mafengwo.cn/i/5433118.html
香港http://www.mafengwo.cn/i/5368239.html
台湾http://www.mafengwo.cn/i/3340546.html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6-07 14:25

U story看起来so美腻~~~~~~~~~~

2016-06-07 15:31

引用 shirley 的图片:

2016-06-07 21:57

2016-06-08 00:20

亲你们有没有打印飞机的行程单出境的时候有要求要出示吗,没打印的话电子的可以吗

2016-06-10 16:51

引用 于心语 发表于 2016-06-10 16:51:00 的回复:

回复于心语:办登机的时候需要出示,出境的时候不用。

2016-06-11 00:26

回复于心语:建议最好打出来吧,我们都打印了,往返的都需要。只有值机的时候需要出示。

2016-06-11 12:16

请问那个西班牙遗址叫什么?有地址吗?

2016-06-11 15:40

引用 米 发表于 2016-06-11 15:40:57 的回复:

请问那个西班牙遗址叫什么?有地址吗?

回复米:Our Lady of the Immaculate Conception Church  就在这个教堂对面,位置在OSLOB 镇上,如果想去,直接出示照片给TUTU司机看,他们都知道的。

2016-06-11 15:54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17:51

引用 大块头阿黄 发表于 2016-06-13 17:51:33 的回复:

回复大块头阿黄: 提前预祝一路顺风

2016-06-13 19:20

楼主写的很棒呐!!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些问题想具体咨询下亲可以么?~

2016-06-14 13:28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4 13:28:13 的回复:

回复酒酱:好的啊 QQ 私信你

2016-06-14 13:32

楼主,在锡岛那个酒店的官网发了邮件预订,大概几天会有回复呀?

2016-06-17 14:06

我忘记啦 邮件查不到了  大概3天之内会回复

2016-06-17 14:44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6-17 14:44:27 的回复:

回复shirley:13号发的邮件,马上回了一个登记的信息就没消息了,我再问问,先谢谢楼主

2016-06-17 15:26

美女 那个西班牙遗址地址有吗?谢谢

2016-06-18 11:05

引用 心 发表于 2016-06-18 11:05:07 的回复:

美女 那个西班牙遗址地址有吗?谢谢

回复心:就在OSLOB镇上  直接给TUTU司机看照片就行

2016-06-18 12:12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06-18 12:12:49 的回复:

就在OSLOB镇上  直接给TUTU司机看照片就行

回复shirley:好的 谢谢

2016-06-18 18:20

引用 胡腻腻 发表于 2016-06-17 15:26:02 的回复:

回复胡腻腻:不客气的

2016-06-18 20:41

你好 我想问下你那件黑色大花的上衣有链接吗?或者店铺名?太美了

2016-10-02 16:40

引用 tina拿翔 发表于 2016-10-02 16:40: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