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甲米---奥南 之汉娜惊艳了的旅途(坚持穷游但不自虐......)

陌小尘 (北京) LV.9
2016-06-07 12:41 836/6
  • 出发时间/2016-03-27

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泰国旅行,这是一个特别冲动的决定,决定之后,我对将要准备的一切事情感到惊慌失措。
其实最初的决定不是因为无谓情伤而逃避,
不是因为烦躁沉浮的心而去寻求安静,
也不是因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去出国旅行,
只是因为对汉娜的文化和艺术追求,
还有对柒柒师父的未见其人早见其才的崇拜,
和对同行几个人的有趣和才气所感染,
虽然我们不曾见面,却早已在心中燃起无比崇拜的火苗,
现在看来,这一次的旅行是值得的。
曼谷,考山路相聚,不曾相识,却似曾老友。

在决定去泰国后的两个月激动地开始准备了......

交通准备

关于机票:

我的全程机票都是亚航的,提前订票会很便宜的额,亚航可以上机的行李是7公斤的20寸(56*36*23)的行李箱和一个手提包(书包也可以,我去程6公斤行李箱和一个双肩包直接上机的,换登机牌的时候,只称重行李箱,背包手提袋不称重,背包别太夸张就行)
武汉曼谷廊曼往返机票包括保险,行李,机场税1700RMB,提前两个月定的,还是蛮便宜的哦,曼谷甲米的机票往返不到500多RMB.

酒店预订

关于酒店:
我到达曼谷和柒柒师父的队伍集合后,我们住在考山路,这样逛考山的夜市很方便,我们住的是小旅馆,一晚人均80RMB,当然附近还有青年旅舍之类的额,人均50左右(土豪可跳过我们选择的旅舍),可以去了直接定,也可以什么agoda,booking上预订。
到达甲米和奥南的之后,我们选择的是青旅,人均50-80,酒店设施还行,很干净的,就是不是所有的旅店都有热水的,水不是很凉但是冷水澡还是有点.......

证件,通讯准备

签证,电话通讯和货币准备:

按领区办理签证需要三个工日就能出签,使馆收取的费用加上往返邮寄费用大概300元左右,现在泰国虽然有落地签,但价格大概是400RMB,划算的话还是找去马蜂窝

泰国常用的是Happy卡,40-60元,7天免费无限量3,4G流量,免费通话70分钟,可以找万能的淘宝,缺陷就是信号不太稳定,我们去山区丛林,和游海上岛的时候,经常会断了信号或者信号弱的发不出消息,还有AIS的卡可以选择,信号,网速神马的都很稳定快速。

哪个银行都可以换,需要提前预约,一般在1:5----1:5.4之间浮动,我换的时候是1RMB换5.2泰铢,银行只能换整数,面值都是1000泰铢的,需要自己到了当地换零钱,我换了1万泰铢带了2千RMB,当地随处都有取款机,不管取多少钱第一笔钱收100泰铢(=20RMB),出行最好带上4000人民币或20000泰铢,入境时会抽查,落地签的抽查几率最大的。

衣物,用品准备

衣物,用品准备:
我们去的时候是3月底了,这时候的泰国还是很热的,很晒得,除了带单薄的衣裤外,需要带上长衣,白天防晒,夜晚温差大保暖,高度防晒霜,晒后修复,是必须要带的,涂了一层层的防晒,都会被晒黑了,但至少不会晒伤了,我带了白色的沙滩裙,结果没穿上,买的当地的花衣服穿的,宽松凉快,而且很便宜的,可以当地买,街道里随处可见的7-11,东西很齐全的,有些很适合旅行用的

往返交通安排和预算

费用预算:
泰国签证费    300元
北京---武汉    往返火车:153元+270=450元
汉口---机场    往返大巴费用:50元
武汉曼谷    往返机票+行李+保险 =1700元
曼谷甲米    往返机票+行李 =550元
电话卡约      60元

因为本人第一次出远门,本人比较恐惧飞机,所以我选择尽量火车出行缩短飞机飞行时间,北京武汉的火车往返(不管是哪个火车站都有大巴士06:05--20:05  到天河机场30-40元左右,当然火车站地下也有的士到机场,费用偏高,打表在100元左右),武汉天河机场可以直飞只需3个多小时就到曼谷廊曼机场。

如期而至的旅行,激动地不要不要的

一个人出行(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出了中国大陆,第一次出门旅游,一路上胆战心惊
中午的飞机武汉天河出发,下午曼谷时间3点多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已经在泰国跟团游1周的朋友小杰和7爷来机场接的我。

出境的时候真是一波三折,飞机上的入境卡没有了,我下了飞机一个人找柜台找机场服务员要入境卡,好不容易要来一张,填好后继续排队入境,结果柜台里的男工作员又说入境卡填写不规范,充填一份,无语的我又折回去拿张新的入境卡,填好后再一次排队,结果又说我入境卡里的酒店名称没写,啊,啊啊,在大厅的我各种折腾折腾折腾,终于可以使用泰国卡了,联系上朋友给我发来酒店名称,搞了半个多小时这才入了境,和朋友集合了,当时急的真是想回去了,跟他们对话我的英语真是烂的掉渣了。
好了不说,想想真是一个人太无助了,顺利到达曼谷就行,不影响激动地心情。

第一站:考山路(机场到考山路坐出租打表大概300-400泰铢,出机场门口就有出租车
另外几个朋友还在曼谷的全亚洲最大的周末市场淘宝呢,我和小杰,7爷就在顺着考山路溜达着,真的看到的眼前的小摊,小店,小铺子,五彩艳丽的服饰,首饰,新奇玩意,迈不开脚了,可是拖着行李还是很累,只好先回到旅馆

我们的小旅馆

天很快就黑了,考山路更热闹了,酒吧都动感音乐和热舞,路边的小摊都摆起来了,店里的商品都摆出来了,酒吧里,街道里的欧美人很多,
中国人很少见到呢

我们花了400泰铢,来感受下泰国的汉娜手绘,好没有技术含量的啊,还有模子,先在皮肤上印下图案,再用汉娜膏一点点地临摹上去,顿时觉得柒柒师父好厉害的,直接手绘,一次性完工,师父棒棒哒(这绝对不是吹的,后面我会呈上大师的杰作的,期待吧)

花了一千多泰铢整的脏辫,7爷的脏辫好酷有没有,这胆量真是没谁了,可以几年几十年不用洗头了,哈哈哈

这么短的头发都不放过........我们好奇拍个照片,他竟然还自然地对着镜头

很晚了,都饿了,我们直接去的旅馆附近的小摊上吃的泰国小吃,奇奇怪怪的,看不懂是什么,反正看着面相还不错就买上了,什么汤啊,串啊,粉啊,面,都是酸甜辣的味道

我是对这百虫宴,下不了口啊,但是同行的朋友玖玖说很好吃很美味,有胆量的可以体验下

达曼谷后逛了一下午,半夜了都累死了,腿疼脚疼,这是我们再考山路的住宿,小旅馆,每晚人均80RMB

一觉睡到第二天中午退的房。曼谷甲米的票是晚上8点多,所以我们又去考山路扫货去啦,感觉逛了几遍也觉得很新鲜

泰国不做马杀几等于没来,我一定要享受享受,马杀几来半小时150泰铢,还要另外给小费的。

我们街拍,找意境,好惬意的

廊曼机场遇见大帅哥,好销魂的,又花痴了,有木有?

夜里9点多到了甲米机场,我们的旅馆在甲米镇上,我们5个人坐的商务车去的,机场里有窗口卖巴士和商务车的车票,普通巴士450泰铢,我们5人包了商务车共600泰铢(人多就商务巴士合适些)。
到了镇上,真的好安静啊,小风吹着,游荡在马路上,真是舒服,奔了一天,都饿了,我们找吃的去啦

回到旅馆又是半夜了,我们一点困意都没有,我们5个人分两个房间的,我和小杰都舍不得回房间,赖在柒柒师父房间给我们画汉娜
师父的技术真不是吹的啊,请大家欣赏下啦

我们住宿的旅馆的阳台,早晨早起了,站在阳台看远方,天气很热,没有一点风,但是感觉呼吸的空气好舒服,心情就像天空一样晴朗。
(这家旅馆终于有热水了,好不容易啊)

昨晚在街道发现了一家外观很复古的旅舍,所以今天一定要来看看的

我们选择甲米,是因为甲米的商业化很低,不像普吉岛那样,我们来感受这里淳朴的风土人情

就在甲米镇上住了一晚,第二天,我们走到马路十字路口,寻找 tutu 车,5人350泰铢送达奥南镇上的青年旅行舍Ao Nang Backpacker,大概40分钟左右就能到了,真是感叹zhelde交通太通畅了,一路上飞起来了,姐姐我的发型比杀马特还杀马特了
5人住一个6人间的大宿舍,环境还是不错的,一晚人均50元,因为这里离海滩很近,我们就决定不换地方了就在这里住下了,住了五晚。

宿舍的大阳台,跟别人的宿舍是连在一起的,夜晚在这里坐着很享受的

下午打算去海边了,赶紧画上汉娜,穿着露背装,顿时霸气侧漏
曼陀罗花,就是我要的效果,去海边拉风去

这个时候很热很晒的,我们收拾好行李,我们找了tutu 车去海边,180泰铢,(其实可以走过去的,但天气太热很累的,还是tutu车方便)
第一次见到大海哦,激动地不要不要的

这是靠着大海的别墅,土豪何以考虑这里的住宿,可以租独栋别墅,想想  有点害怕呢

带着拉风的汉娜来海边嘚瑟嘚瑟
印度汉娜+印度纱丽,把我自己乐疯了,喔喔喔喔
yoga 来一套

找了个海边的餐厅吹着海风吃着海鲜大餐,喝着椰子(来泰国,一定要喝冬阴功汤,喝椰子,我基本上一天喝好几个椰子,当水喝了)
坐在海边,坐等夕阳西

今天的行程是,我们报了当地的一日游的团,中午专车接送,由7爷带着我们,整的行程棒棒的。海上7岛游和荧光海。(7岛游还包括一些不靠岸的礁石,能上去的岛没几个,每个岛呆半小时,就是拍拍照,欣赏每个岛的沙滩和颜色层次的分明的海滩)

7爷,今天酷酷的,够胆量,拉风,回头率百分之200

坐船来海中央浮潜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依然不能阻挡我下海,穿上救生衣在深海里,身体完全不受控制,还好有导教我,才学会仰泳和站立在海水中,头伸进海水里,都能看见各种彩色的海鱼在身边游走,真的无以言表这种身处大海的感觉,浅水的,靠近海上大石头的边界还有很多珊瑚

柒柒师父的这张好美好有意境,这仙气没谁了,仙女下凡

上自助吃晚餐,很简单,但是吃得很饱,吃完后去看玩火表演,这些玩火的都是小孩子,看着好心疼的。

荧光海虽然看的有点坑人,导让我们所有人把光熄了,然后一桶水一桶水的倒在走廊里,这就叫荧光海?海水里确实有发光的星星点点的生物哦,我记得我找度娘的时候荧光海不是这样的啊!啊!啊!。主要也是我们不会游泳,加上夜晚海水危险,如果水性很好的话可以跟着船长坐长尾船去目的地潜水看荧光海啦啦啦

下午六点左右回去,我们在海上看了日落,一望无际的大海,看着太阳一点点的消逝,会觉得时间过得真快,无忧的飘在海上

就这样在海上漂着,感觉好放松自在,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
觉得自己好渺小,渺小到犹如海里的一只飞鱼,怎样都游不出大海的怀抱,
犹如一粒尘埃,随风任意飞舞,沾点雨水便稀释蒸发。

今天我们报的当地攀牙湾一日游,漂流,骑大象,看猴子山,滑索,丛林漫步,沙滩车,再来一顿山顶上的烛光晚餐,专车到旅馆接送,像真是享受的日子啊。
攀牙湾有泰国“小桂林”之称

早上8点出发,专车接送,开了2个多小时才停下来,导带着我们来到猴子山,这些猴子真是被游人喂得撑着了,我给送香蕉都不吃了

丛里漫步,原始深林啊,每棵树都有几百年岁了,裸露在外面的树根都这么有艺术感,雕塑感,上山的路累死了,到了一个湖边停下了,这里的睡清澈见底,水里都是天然的鱼苗,泡一泡,让小鱼咬脚丫子,很舒服的
跟着大王来巡山

然后我们骑大象穿越丛林了,两个人一头大象,就是上坡下坡绕了一个小圈,训象师很热情啊,走在下面帮我们拍照。
来自哥伦比亚的国际友人,全程说的最多的就是Yes。No。Good。

中午了吃完自助餐free,就在旁边滑索的,线路很短,还没过瘾就到头了啊,惊险在哪里?刺激在哪里?不过还是听到了我的尖叫声。

在棚下休息了一会,我们去开沙滩车,四个轮的,我想着已经拿了驾照的我应该没问题吧,我在平路上试骑了一会,结果拐弯的时候直接歪到树下去了,领头的泰国司机实在不放心我,说前面会有上坡下坡,有石头,问我是否 Ok?
No,No,No  ........I am not OK!!!于是他带着我做领队,一路的刺激,感觉自己随时有甩出去的危险。
(一只手全程用衣服包着头和脸,一首死死地拽着车子,害怕被甩出去啊,完全腾不出手来拍照留恋,山里人真会玩,哪里的路难走走哪里.......)

在山里然一圈回来了,整个人状态都不好了,接着我们脱了鞋,寄存好了物品要跟着导去漂流了,这一路的漂流就是变成泼水节啊,被对面的陌生人泼了水还得大声说:Thank you!!!
这都是山上的水,喝了应该没事吧,头发湿了,衣服湿了,重要的是妆花了,粉底都没用了,好丑!!!

话说这船长都挺会玩的,要么突然来个大拐弯,要么故意撞上大石头来个大翻转,这山里人特挺会玩哈,是我们的船长,其实只是个孩子而已

下午6点专车送回旅舍,收拾收拾等着六点半的酒店专车来接我们,去上顶上的餐厅居高临下地来顿烛光海鲜晚餐,本来想山顶看日落的,结果没赶上,其实味道一般,倒是这里环境气氛不错,估计小两口来度蜜月还是挺浪漫的。
我们在山顶上吃的饭,这家提前预定,然后会有专车免费接送旅馆的,人均消费1000多泰铢

我们夜晚都会在奥南的小街溜达,街上,路边的小摊都很别致

在牛皮上画好图案,再用钉子一点点的砸出小孔来,纯手工的,好需要耐力啊

这些都是真牛皮纯手工制作,这里的人很淳朴的,手作人

进到小铺子看看的时候,遇到了有同样爱好的尼泊尔姑娘,我们一起切磋切磋......

今天没有安排什么行程了,我们终于可以去夜市海边摆地摊画汉娜去喽,中午吃完饭就带着装备去了海边,这个时候的天还是很热的,路上人也不多,我们在树下摆摊,很少有人询问,结果商议着又换了个地方,这次稍微好些,第一个客人是中国人,然后又来了俩日本人,中国的风水学很重要
下图是日本人,这肤色真的是晒出来

吃完晚饭,天气很凉快,路上人多了起来,我们还是在街边摆了摊,还是夜里人多啊,不一会就来了好多外国人来询问,柒柒师父一个人都忙不过来,我们这些小徒弟也纷纷上手了,好激动,手抖啊
安静的学习中
第一次在国际友人手上画汉娜,我的技术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的额,那个手抖的啊,真的是紧张啊,还好最后完工了,没有被嫌弃啊

我们画到很晚,路上都没什么行人,都饿坏了,很多餐馆都关门了,在偏离夜市的街头看到一家营业的餐馆,用汉娜挣的钱美美地吃了顿海鲜(挣了多少保密哦),打道回府

我们这几天,海鲜,海鲜,海鲜,海鲜.........无限循环中

早上睡到中午,中午2点多才吃中午饭,回到旅舍休息了会,下午没那么晒了,我们做tutu车去了甲米镇的周末市场,周末两天的夜市从每天下午六点开始

我们打tutu 车去的,单程去是500泰铢,如果往返就是700泰铢,6点到达市场,司机很热情的,友善的,在路边等了我们2个小时的。
(把我们送到市场后,都没有收钱,说要在街边等我们回来,八点集合做他车回去后在给总车费,这要是在中国,怎么也要在司机那里压点贵重物品才敢这样做吧,这里的泰国人真的很自然淳朴的,真的是被这里的人所感动。)

这都是手工艺品,椰子壳做的,看到这些真的很佩服他们的聪明才智,和奇思异想,他们靠手工挣钱是值得人尊敬的,价格很便宜,我们都不好意思再去讨价还价了

这些都是孩子,都还只是孩子而已,看着很心疼的额,我们拍了张照片,走的时候给了20泰铢小费,他们这么小,弹奏的音乐还是很好听的。

天黑了,这里各种美食,你都不知道买哪些了,嘴馋
广场就开始有歌舞了,泰国当地人唱中文歌,歌词是没听懂,但是听出来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最后还有一群穆斯林的小女孩男孩唱穆斯林歌曲,还是喜欢这样跟念经一样的曲风,哈哈哈

假期结束,要回去工作啦,凌晨3点多醒来,小杰和7爷还在睡梦中,并且宿舍里还多了两位外国人,在黑暗中洗漱收拾了东西,4点多专车来旅舍接我(在手机软件上预定的专车送机场,朋友给提前定好的),然后就自己一个人离开旅舍到甲米机场
住了5晚,还真是舍不得这里,此时是凌晨4点,留个念

甲米曼谷,再曼谷廊曼机场本来想买点东西的,所有的免税店95%全是中国人,免税店里的服务员个个都用流利的中文交流,感情是免税店为中国人开的。在机场咖啡厅里买点吃的,喝点果汁,就等着下午的飞机武汉了。回家喽.......

旅行结束,爱上了这里的海,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

曼谷2天,在甲米5天,虽然没有去大皇宫啊,玉佛寺啊,芭提雅人妖秀啊,但是跟着朋友慢慢悠悠的随便逛着,吃着,做个马杀几,吹个海风,画画汉娜,这才是旅行而不是旅游,旅行的意义,和旅行的收获也是难以忘怀的值得回忆的,感谢你们,因为同一个兴趣爱好我们相聚泰国,让我喜欢上你们这些有趣的生活和让我崇拜的才华。

这次来泰国
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着泳衣下了海,感受着海浪拍在腿上的惊喜,
第一次可以顿顿吃海鲜,吃到腻,
第一次看到椰子树,知道椰子怎么长的,很惊讶那么一颗高高瘦瘦的树能承受住这么一大串的椰子,
第一次手抖着用汉娜膏在外国人手上画画,还好没有被嫌弃,这样悠闲舒适的生活,真是不想回去,以后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次。

我叫 陌小尘,
(回来后,一种忙于工作,今天终于完成游记,全程都是手机拍摄,像素问题望谅解,
最后都是为了展现泰国的美,泰国的风土人情,和汉娜的美艳........)

汉娜惊艳了的旅途,有你,有我......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7 14:26

哈哈...只要用心记录下旅行你也能写出来的

2016-06-07 16:3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6-13 12:51

请问 汉娜是在曼谷画的吗 哪里能找到画汉娜的地方呀

2016-09-28 08:39

引用 xjier_ 发表于 2016-09-28 08:39:56 的回复:

请问 汉娜是在曼谷画的吗 哪里能找到画汉娜的地方呀

回复xjier_:考山路的夜市有当地人摆摊的,价钱有点贵,是用画好的模子在皮肤上画的,我和我的朋友们都是自己画的,我们都学过的😊😊

2016-09-28 09:19

引用 陌小尘 发表于 2016-09-28 09:19: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