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不远 海在湖边 青海湖 张掖丹霞 茶卡盐湖 环线

亦客 (深圳) LV.7
2016-06-07 13:13 662/3
  • 出发时间/2015-07-06

写在前面的话:每次出去玩后,都想写一篇攻略给大家参考下,无奈文笔有限。每次要么就是回来就开始忙,忙完工作就没有心情写,很多细节记不住。要么就是怕各位看官吐槽,没有勇气献丑。这次下决心写记录,是因为有几个朋友看到我途中发的图片让我写下攻略。供他们参考下,自己也想尝试下。写的不好,各位看看笑笑就好了。

25岁之前不懂自己想要的是什么。25岁后的自己越清楚明白自己 想要过什么样子的生活,用朋友的话来说,就是越来越任性。会跟着自己想的去活,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太会妥协别人的想法。不太会在意别人的看法。。五月份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别人转发的一个天空之境--茶卡盐湖的介绍,当时就心动,决定三十岁之前一定要去看看。就开始在网上看攻略 线路。看攻略里面的图片超美。第二天一冲动就一个人定了七月五号广州西宁的火车票。注:每年的7 8 9月去是西藏青海的旅游旺季。7月上旬到8月上旬,是青海油菜花开花的季节,去的人超多。一定要提前一月左右开始订票。

春夏秋冬的衣服全带齐(青海是高原地区,中午出太阳就开始要穿短袖。早上晚上太阳落山,很冷,必须要穿秋衣秋裤)出发前已经在豆瓣上面预定好当晚西宁青旅的住宿和游玩的路线。四天小环线:西宁门源张掖祁连—茶卡盐湖—青海湖西宁

DAY 1  7月五号
深圳早上.9点13开 C7126 城铁到广州 票价79.5        T264 广州11点42开到西宁 硬卧下铺  票价549.5
这一天都在火车上度过,睡了醒。醒了看看书,听听歌,相当无聊。

DAY 2 7月六号
经过三十多个小时的旅途,到达西宁,越靠近大西北,天越来越蓝。云层越来越低。

下面就是青旅的环境,很温馨。老板人也很好。  费用:70元一个床铺。
去住的楼下吃了一碗牛肉面 和一个酸奶     12元
回去洗个澡,准备睡觉,期间 拼车的师傅打电话,约好明早来我住的楼下接我。告诉了一下大概的行程。充满期待

DAY 1 西宁--门源油菜花--扁都口大草原--张掖市

DAY 3 西宁——门源——张掖
西宁市区到门源行程三个小时,要翻过一个3800多米的高山,高山过了一眼就可以看到一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很壮观。

天气有点阴沉,照片照的不是很好。没有去景区观景台,开车的师傅说 没有必要花这冤枉钱。直接在张掖的路边拍照。继续出发

看完油菜花,从门源继续前进到张掖,这一路都是在海波三千多山路行进。下起了雨,气温骤降。

翻越过祁连山脉。就到扁都口,就快到张掖了,这边就是一路平原。

张掖市区,已经7点多了。找好住宿,去吃正宗烤羊肉串。。

张掖大佛寺、

day 2 张掖丹霞---祁连山脉--阿柔大寺--祁连县

张掖 :张国臂掖,以通西域。  城门。
昨夜下了一夜雨,到丹霞景区的时候就放晴。雨过天晴,太阳西晒,丹霞会非常壮观。
建议去丹霞 下午去。

个人建议 2 3 4号观景台是最佳观赏位置
看完丹霞,穿越祁连山 到达祁连县城。全程海拔都在三千多米,建议穿上厚外衣,真的很冷。

张掖丹霞山--张艺谋 (三枪拍摄地)

最美的国道--219国道,看完丹霞返程去祁连县城。因祁连山昨夜下雪,返程的路上山顶都是白茫茫的一片。七月飞雪啊。。

彩虹

阿柔大寺。。因为下雨,就没怎么逗留。朋友们,有机会仔细感受下藏区的寺庙。、

DAY3 卓尔山--冰沟--茶卡盐湖--黑马河

中国瑞士--祁连县
卓尔山。

远处的雪山

冰沟冰川  原始大森林

羊群当道。。

海拔4120M  大冬树山垭口   全程海拔最高的山,

送你一朵棉花糖。。。

我堆得尼玛推。

看飞机。。。

好多好多的棉花糖。

进入刚察县。

茶卡盐湖--天空之境。成吉思汗 盐雕

像不像 千与千寻里面的场景呢。。

装逼照。哈哈

从茶卡盐湖返回黑马河的途中。小伙伴在路边啃西瓜。。

包车的师傅 马师傅,人很好,有问必答。一路上给我们讲风俗人情。请我们吃西瓜。哈哈。
有需要去环青海湖包车,可以私信我 要师傅的联系方式。
最后想说的是:出去玩遇到对的人,绝对是一件幸事。这次非常幸运。。感恩!

本人,苦逼的淘宝店主。一个人从深圳出发。。

小马。武汉人,高中毕业,准备去加拿大留学,西宁分别后直接去了北京。。谢博士的表弟。一路上跟我拼房。

吕姐姐。武汉人 86年 地质大学在读博士生,你能看得出来她是一个有一个三岁宝宝的妈妈么。。
 她说她孩子三岁了,吓了我一跳。
笑点超低。很快乐的一个人,一路上不停哈哈哈。。现在想起她都觉得好欢乐。
后来在火车站送她上车的时候,聊天得知她住的小区跟土豪潘(一个很好的武汉朋友)是一个小区。。
再后来发微信朋友圈。一个武汉的同事说吕炎姐姐是她的的大学辅导员。
OMG  世界这么小。 太神奇了。 我自己都惊呆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猿粪么!!!

谢博士。武汉人 89年       在读武大博士生  小马的表姐
一位奇女子。全中国已经走遍20多个省市,亚洲国家除了西亚,东亚和东南亚也基本走遍。
经常一个人或者和她老公出去玩。。跟她聊了很多,涨了很多见识。。

PS:就在前几天,我们在厦门又相遇了。。她去参加同学婚礼,我去厦门玩。。不期而遇,真是缘分。
一起聚餐后,分别后她又从香港转机去欧洲旅行。。。

一望无际的马路。

DAY4 黑马河--青海湖--西宁

黑马河 日出

青海湖

西宁清真大寺。

很感谢这次在路上遇到的几位伙伴,这次旅行分别后,我们在武汉相聚了几次。。大家都成了很好的朋友。
旅行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你下一秒会遇到什么样的人。但又充满期待
  伙伴们。。青春不止 ,一直在路上

费用:四天环线包车费用650    张掖丹霞门票 60  卓尔山门票 60  茶卡盐湖 50 藏人油菜花田  10  青海湖门票40
住宿:DAY1 西宁青旅 70
  DAY2 张掖市区宾馆 140两人AA:70
  DAY3 祁连县城宾馆 120 两人AA;60
  DAY4 黑马河宾馆 200   两人AA:100
 DAY5 西宁市区七天连锁 两人AA;40
   五天吃饭共计300
深圳出发广州动车   广州出发西宁卧铺  来回共计1200左右
总费用:2500左右   (门票+住宿+车费+零用 全部)

住宿就西宁是提前在网上预定好的。其他住宿都是到地方由师傅帮忙找的,个人觉得价格挺优惠,免去很多烦恼。很方便
青旅:西宁巴拉青年旅舍  淘宝网 豆瓣上都可以找到链接,现在旺季  70一个床铺!
注意7 8 9是旺季。住宿和包车需要提前预约。
衣物:建议带上羽绒服和保暖内衣,我们在的那几天,最低温度还有零下几度!春夏秋冬衣服都要带
毛巾 牙刷 防晒霜 墨镜 帽子 带。(没带防晒霜,脸上已经脱皮)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6-07 15:30

引用 李专哟西 发表于 2016-06-07 15:30:05 的回复:

回复李专哟西:这几天闲了  开始整理。谢谢关注。

2016-06-10 10:11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