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旅行日记四——马来马来,你若懂我 该有多好

Linda (成都) LV.15
2016-06-07 13:16 923/4
  • 出发时间/2015-09-06

旅行是一种不治之症。一旦感染了,就再也无法摆脱。欲望在心里不定期地隐隐作痛,迈开脚步才会获得短暂的身心安宁!一直想有一场漫无目的的旅行,在一个有花有海安静缓慢的地方,晒着太阳、无所事事。   马来马来,我把最炙热的心留给你,你不懂我   我不怪你!
这次马来之旅是华西社区报组织的《包架飞机看大海,千人同游兰卡威》的首班活动,我和完美舞团的成员4人一起参加。
9月6日下午,我们早早的到了机场。当天是同行的小青的生日,我们在机场吃蛋糕、合影,简单的庆祝,更多的是大家对美好行程的热切期盼,开心幸福的表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当晚22:00的飞机起飞,抵达兰卡威入住酒店已经是第二天凌晨4点了。
马来西亚离赤道很近,常年高温多雨,属热带雨林气候,平均气温25--3 0゜c , 无明显四季之分。兰卡威地处马来西亚的西部,人体感觉非常舒适,没有泰国那种湿湿的、黏黏的感觉,真是名副其实的热带乐园。
上午在酒店休息。午餐后,由领队带领大家一起到码头坐船前往吉打州。当天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码头旁边就是著名的巨鹰广场——兰卡威最具代表性的建筑。一只褐红色的巨鹰站在石塔上,张开巨大的翅膀,桀骜不驯的傲然姿态,仿佛下一秒就要冲上云霄,展翅翱翔。

一个半小时的船程,由于游客只能坐在船舱里,本来是很枯燥的,同行的岳姐姐上到船顶甲板上,跟船员沟通好,同意我们在甲板上拍照。今天天气非常好,照片拍出来颜值高,美女们高兴惨了,各种美拍,心满意足。后来有几个同船的团友知道了也想上去拍照,都被船员拒绝了,看来美女效应还真是管用啊!哈哈!

到了吉打州,参观了马来西亚前首相马哈迪儿医生的故居、Zahir清真寺,都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没有多大印象。

随后坐车去槟城,会经过马来西亚著名的槟威大桥。大桥横跨马六甲海峡,全长8320米,是世界第三大桥,桥下可通行万吨巨轮。
对于地理和历史成绩长期不及格的我来说,这次真的增涨了见识,终于知道马六甲在哪里以及它的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一边听着领队讲解大桥的历史,一边领略异国的海港风光;   生命太短暂,没有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就一直微笑前进!

9月8日,今天的安排是槟城一日游。
槟城是一个古老历史文化的大城市,具有“印度洋绿宝石”之称。这座城市外观看到满身苔痕、斑驳沧桑,大部分都是历史悠久的古建筑。2008年还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的荣誉。

照片描述:槟城的涂鸦画很出名的,可惜只看到唯一的一幅。

这里也是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之一。

照片描述:槟城小街,有些沧桑破败。

早上先简单的参观了卧佛寺和缅佛寺,随后到了槟城市政局。这是1903年的建筑。原来马来西亚曾是英国的殖民国,这里的建筑物都充满了浓厚的欧洲风味;包括马来西亚现有的政治体制、法律体系、道路通行等,都还沿袭着英国统治时期的做派。市政厅旁边就是第一世界大战的殉职士兵纪念碑。

由于我们是一个舞蹈团队参加的这次活动,在主办方的建议下,我们在市政厅广场跳了一曲广场舞。热情奔放的舞蹈、友好的马来人民、还有很多异国的游客,阵阵掌声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只可惜小忆老师没有来,她要是能亲自将自己原创的舞蹈跳出国门该多自豪啊!

接下来参观维多利亚女皇纪念钟楼、槟城博物馆、圣乔治教堂,时间很紧,都是粗略的看看,照相留念。快乐的时光总是会觉得太快,等我们回过神的时候,它已悄悄溜走,仿佛只有这样才会让人觉得它的珍贵。

印象最深的是坐花车游槟城,这种独特的三轮车跟国内的三轮车不一样,游客坐前面,车夫在后面骑,俗称“客先死”(好难听的名字,不过真的很形象哦)。车夫把三轮周边都插满五颜六色的花朵,吸引游客都想去花丛中坐坐。

照片描述:这个车夫个性不?

槟城的美食也是非常出名的。这几晚换着不同的品种尝鲜:莫莫查查、沙爹、炒果条、芒果饭,稀奇古怪的名字,只要没有吃过的都想尝尝。还有我最期待的榴莲冰激凌,不仅吃了,还拍到手工现做的过程,非常满足。

照片描述:马来的小商贩。

每到一个陌生的地方,我都会对当地的公交车感兴趣,照了几张马来的公交车和站台,仅供欣赏。

9月9日,出发之前就已经知道9月是马来西亚的雨季,心中一直在祈祷别让我们遇到下雨。昨晚~~~闪电雷鸣,狂风暴雨了一夜。我们住的是海景房,第一次见识海上闪电,是如此的恐怖,有种海啸即将来临的恐惧。一夜没能合眼。
早晨,雨一直下,将槟城的街道冲洗得很干净,空气也很好。逛了逛巧克力店,琳琅满目的巧克力,看着都腻了。

下午,坐海上渡轮返回兰卡威,因天气不好,刚出海便遭遇大风大浪。突然觉得头晕不适,回头一看,船舱里的人们早已东倒西歪,脸色大变;赶紧调整呼吸、稳住!本想看看远处,缓解一下海浪带来的晃动,无奈窗外是风急浪高,我们坐的渡轮在大海中是那么的弱小无助。既然不能改变现状,那就学学古人吧——小舟从此逝 ,江海寄余生!这也是一种美好的愿望!
一个半小时的船程,仿佛经历了生死大劫。船靠岸后,我咨询了同船的当地人,海浪最大的时候是行驶在马六甲海峡的外海,当时因是逆浪前行,渡船必须加速前行才能减小船体的摇摆幅度,以确保安全。当时的船速大概是每小时60海里,相当于汽车时速110公里以上。

照片描述:劫后余生的祈祷。

9月10日,兰卡威马来西亚最大的一组岛屿,由99个石灰岩岛屿组成。兰卡威有很多著名的景点和传奇的故事,这里适合长时间的休闲度假生活,让你慢慢来揭开她神秘的面纱……
今天的安排是跳岛游。首先去的是湿米岛;岛很小,沙子又白又细又软,适合在沙滩上晒太阳和游泳。岛上没有开发太多,有很多野生的猴子,不注意就会被它们抢劫食物。
孕妇岛比湿米岛面积大些,因岛的轮廓如同一名躺着的孕妇而得名。这也是一座大理石岛。岛的内地有一个马来西亚最大的淡水湖,可以下去游泳,也可坐在湖边泡泡脚。

今天还有2项活动:喂老鹰和海钓。老鹰被快艇的声音吓得根本不敢靠近,还怎么喂?只能远看了。海钓没有技术含量只能靠运气了,我的运气就不错,一会儿功夫就钓上来一条老虎斑鱼。这里最多的就是石斑鱼和魔鬼鱼,幸亏船家帮我们钓了很多,中午就在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上搞野外BBQ:清蒸石斑鱼,味道很鲜美;油炸小黄鱼,很合我胃口;写到这里又咽了咽口水,很值得回味的一顿。

9月11日,兰卡威的最后一天,终于又给了我们一个阳光明媚的笑脸。

照片描述:兰卡威日出!

东方村——一座漂亮的山地公园,没有过多的人为开发痕迹,给人朴实的感觉;天空桥——又称勇敢者之桥,全部是钢材料构成,一根倾斜的支柱高87米,用8根钢缆牵引着整座桥,就像将桥吊在半空中,连接着岛上最高的两个山头;桥又高又窄,有几块桥面还是玻璃的,站在玻璃桥面看桥下,仿佛自己悬浮在半空中,难怪要走过这座桥真的需要勇气和胆实,也许这就是取名“天空之桥”的缘由吧!

照片描述:天空之桥

坐缆车上山顶登桥,兰卡威岛的全貌慢慢呈现在眼前。大雨过后的兰卡威有种迷茫中又透着清新的美。站在桥上俯瞰整个兰卡威岛,一边是珍南海滩,淡蓝色的海水,零零星星的许多小岛和忽儿飘过的快艇,有种调皮的动感美;另一边是西北的不老湾---翠绿色的安曼达海,绿得有些黏稠;远处天空和海水已混为一色,看不出分界线,又像少女遮着神秘的面纱,不容细看。

匆匆从桥上下来,又去参观了橡胶园。橡胶树和我想象中不一样,好像一片白桦林。马来西亚也是橡胶产品大国。领队给我们介绍了关于橡胶树的种植和收割,我来实践一下,挺不容易的。

照片描述:收割橡胶的当地人,晒得黑黑的,还穿的是裙子。

下午在丹绒鲁海滩自由活动。由于近几年海滩看得有点多,大海对我来说早已没有神秘感了。找了棵大树乘凉休息,吹着海风,想想下次又该去什么地方看看……
世界那么大,下一站在哪里?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6-08 21:25

呵呵!支持你!

2016-06-08 21:32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