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旅行日记(五)——沙漠里的神奇阿联酋

2016-06-07 13:29 635/4
  • 出发时间/2016-05-20

写在出发前

这次旅行决定得很匆忙,因已接近迪拜旅游的淡季了,旅行社推出的这条线路价格偏低。胡姐姐问我去不?我只考虑了两小时,就决定了说走咱就走吧!团费3660+驾导的小费450,相当于只花了一个机票钱,这段旅行就成了……
     出发前,在网上简单的了解了一下阿联酋,以免到了当地一片茫然。想象中的阿联酋就像网上宣传的:极致奢侈、遍地黄金、奇幻建筑,人称中东香港;是不是这样呢?去看了才明白……

旅行途中

5月20日,一个温馨的日子;老公送我到机场,找到领队,这次出行的队伍庞大,同团47人。领队介绍了出游的注意事项,将我们送出关,阿联酋的神奇之旅便开始了……
由于是低价团队,我们搭乘的是川航的飞机;没有坐阿联酋的飞机真是遗憾,据说阿联酋的飞机很炫酷,连LOGO都是土豪金的颜色,空姐美空少帅,空餐也好吃!
到了迪拜国际机场,我专门看了阿联酋的飞机,除了机身上印的是金色的漂亮的阿拉伯文,有些异域的感觉,其它没什么不同的。不过迪拜的机场不愧是中东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机场真是大到无法形容,下了飞机要坐轻轨才能到航站楼入关取行李。现在的机场已然够大了,后来我们还会看到在迪拜东部的沙漠区,正在兴建号称是全球最大的迪拜世界中央国际机场。据说迪拜的老酋长说过:世界上没有人会记住第二,所以迪拜要做世界第一!
后来的几天,就让我们慢慢来感受迪拜的第一……
从机场出来有旅行社安排的接机导游,所以不用担心交通和住宿。阿联酋和我们有4小时的时差,到了迪拜已经是晚上19点了,相当于国内23点,多出的这4个小时让我们感觉很疲惫。
阿联酋是由7个独立的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国家,于1971年12月2日建国;位于阿拉伯半岛的东部;本地居民都是阿拉伯人,并且全部信奉伊斯兰教。
阿联酋的首都是最大的酋长国阿布扎比迪拜是第二大酋长国,也是中东最富裕的城市。我们这次去住的是沙迦--中东地区的文化名城,阿联酋的第三大酋长国。安排好住宿,我们看时间还早,去逛了逛酒店旁边沙迦著名的“火车头”市场。从外形看酷似两截并列的火车头,挺有特色的,特别是夜晚看灯火辉煌,格外醒目;一列卖金银珠宝、一列卖手工艺品和杂物;这里的货品很多,并且购物都是可以讲价的,比如我看了一条披肩叫价80迪,我还价20迪都可购得,但是这里的商品基本都是其他各国进口的,因迪拜除了石油和沙子基本不产其他作物,考虑到没有当地特色,我也就没有买什么东西。

5月21日,今天的活动是去首都阿布扎比参观阿联酋最大最豪华的清真寺---扎伊德清真寺。名不虚传这里就占了4项世界之最!
这里是世界最奢华的清真寺,所有的建筑都是由希腊进口的汉白玉修建而成,永不褪色。这里是最大的阿拉伯圆顶建筑。这里有世界最大的水晶吊灯,由11000颗施华洛世奇水晶组成。这里有面积最大的手工地毯5600平方米……

这里还要特别介绍一下,进入清真寺的着装要求非常严格,并且现在不提供出租黑袍白袍了,尤其是女性,须长袖长裤、头巾裹发,不仅进门有安保人员检查,在寺里也随时有安保人员巡视,想在里面摘下头巾照相都是不允许的,如不守规矩,随时会被驱赶出去的。

下午在迪拜城市观光,拍了些有名的建筑。据说迪拜还是建筑设计师的天堂,但是必须是在世界级的建筑设计比赛上拿过奖的人,他的作品才有可能会被这个城市选用。

观光的时候发现一个问题?迪拜的停车场都很乱?仔细一想,原来即使在城市里,除了马路就是沙地,沙地上无法画停车线,所以车辆的停放都不规整,停得乱七八糟的,哈哈,应该是这样的!
5月22日,今天的安排是全天自由活动,同团的每人15美金包租了大巴车和导游,她带我们到迪拜摩购物中心shopping……
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相当于50个足球场大小,里面有各种风味的美食店铺,各种奢侈品牌不计其数……据说当地人只逛一楼的名品店,别看他们穿的黑袍白袍很简单,但是这些土豪们的袍子有的还是Chanel或Dior的定制款,特有钱的人还用钻石做扣子,呵呵,任性得不得了哦!

我们去的时间没有遇上迪拜的购物节,商品折扣都不大,所以购买欲望也不强烈;但是大老远来一趟怎么也要买件纪念品才甘心的,我一眼相中一款Dior的太阳镜,营业员介绍是刚上柜的新款,国内还没有的,非常喜欢;犹豫的时间去吃了份好吃的鸡排,可能太饿了忘了拍照,午餐后毅然决定买下了;这里购物也是可以讲价的哦,不成熟的英语就用肢体语言表达,居然还是给自己节约点点银子,最终买下的价格嘛,这里保密了,猜吧……

这里有全球最大的水族馆,有三层楼高,超过3万多种海洋生物,包括虎鲨和鳐,不过它俩长啥样我也不知道,是看介绍上写的。

这里有阿联酋国独有的室内雪域,也是世界最大的室内滑雪场;迪拜是热带沙漠气候,连雨水都少见,更不要说雪了,可见阿联酋花了多少银子打造这个滑雪场……
这里有世界第一高楼---哈里发塔;在“谍中谍4”里面,阿汤哥攀爬的大厦就是这里,共162层828米,在夜间亮灯的时候,塔的外观会有不同的投影图案变化,很漂亮的;每个到迪拜的人都想登上高塔看看这高耸入云间的摩天大厦,但是登塔的价格真心不菲,提前在网上预订要125迪,现场购票400迪,相当于人民币800元,而且还只能到塔的半腰;就这样登塔的人还是很多,排几个小时的长队,坐电梯上去几分钟就要随着人流下来,太不划算了吧,果断放弃!

这里有世界最大最震撼的音乐喷泉;强有力的喷嘴能将水喷到500英尺的高度,约50层楼高;水柱随着音乐节奏变幻,每隔30分钟一曲,每曲3分钟;因时间太紧,我们只听了两曲,都是阿拉伯音乐;真希望有一天跟自己爱的人一起来,在音乐喷泉响起时,能用眼神交流彼此的爱意,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
这些都是阿联酋的魅力所在,没有之一只有之最!在这个一半是海洋一半是沙漠的神奇国度,有太多的不可思议!但是到这儿来一定要抱着烧钱的姿态,才是享受世界的格调……
迪拜旅游有很多供客人选择的自费活动,我们今天参加的是海上游艇观光,费用115美金,出海2小时。
55寸的豪华游艇,里面的卧室、厨房设施一应俱全!

游艇从富人居住区的阿拉伯湾出发,这里的每栋住宅楼之间都是海沟,直接引进的海水和大海相连;住在这里的人的私人游艇可以象私家车一样就停在自家楼下,够霸气吧!
出海的时候看见世界“最高最拧巴”的扭曲塔,又叫扭腰大厦,充满喜剧的设计感……

游艇载着我们顺着海沟驶向大海与蓝天相连的深处,不但能欣赏美丽的海景,更能看到在陆地上看不到的景致,茫茫海面上的人工岛,据说是迪拜酋长的私人岛……

5月23日,今天的活动是参观迪拜最大的人工岛,也是世界第八大奇景---人造棕榈岛。
迪拜除了沙漠就是大海,这个棕榈岛是用沙子和岩石填海修建而成的岛屿,从高处俯看,整个岛屿象一棵推倒的棕榈树。

这个岛上大都是私人住宅区,要在这里置业须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身家;有公寓楼、别墅、洋房、山庄等,现代式、欧式、阿拉伯式、地中海式各种不同的房型,当然价格也不菲。据说贝克汉姆等众多名人都在这里安家。对于我们这些小人物来说,参观一下仅可;于是,岛上的轻轨观光车又建成了,单程15迪,每趟缓缓运行5分钟,足以将岛上的风景看尽……

岛上还有很多正在修建的楼盘和商场,据说这里的住宅楼刚设计出来就被预定一空,还供不应求,只能说明现在的土豪太多了,或者说迪拜真的是人间天堂,要享受生活就到迪拜来……

今天还有一个美丽的地方要去---迪拜奇迹花园!这是迪拜最大的户外休闲地,也被称为世界上最美的花园。说它是奇迹一点也不假,在迪拜这种沙漠地带,常年高温超过40度,缺雨少水的地方,如果不是人工栽种,树都活不了更不要说花草了。
奇迹花园占地18亩,全世界各国运来的4500万朵花,一年四季都是人工打理保持盛开的状态!想一想、算一算,这么大的花园每天要浇多少淡水淡水啊!这里是沙漠,再强调一遍,这里是沙漠啊!这要花多少人力财力?土豪国太不讲究了,种个花都那么任性!这里多上照片都是应该的,美轮美奂、色彩缤纷,各种造型都让人眼前一亮,犹如伊甸园一般!虽然烈日晒得我汗水真的是在流,但我喜欢,愿意在这里多呆!这么美的地方门票只要20迪,值!

照片描述:奇迹花园大门

这里还要说明一下,迪拜淡水全都是海水净化得来的,城市里但凡有绿色植物的地方,地面上都是铺满了黑色的小水管,水管上扎了很多小孔,保持24小时都有淡水流出浇着沙地,才有了这些绿色生命。这就像我们平时说的:滴流灌溉,沙漠也可变绿洲!

导游还告诉我们,在迪拜,看哪家院子里的树种得越多,就表示这家越有钱。一路上看来,那些公寓楼都是没有屋顶花园的,阳台上也不会有花花草草的。
吃过午饭后,我们换了一家五星酒店入住,沙迦的喜来登沙滩酒店,虽然比不上7星8星酒店的豪华,但条件已真心不错了,酒店有自己的沙滩和游泳池,只是时间太紧,来不及去慢慢享受了……

休整一番,等待下午5点的冲沙活动,也是我最期待的沙漠之行,费用75美金。冲沙是阿联酋国的趣味活动,应该说是有沙漠就有冲沙活动,国内也有的,只是我很少去沙漠,还没体验过。
吉普车沿着沙丘从下而上冲向沙丘的顶峰,然后在沙峰沙谷间滑行,沙丘的角度越大,冲击的难度越大,每当吉普车冲向沙丘的一刹那,车里的人总是不自主的发出惊呼!眨眼间,车子又飞快的滑下沙丘,让人有种坐过山车般失重的感觉……
导游说,客人的尖叫声就是对冲沙驾驶员冲沙技术的肯定,叫声越狂野他就会冲得越勇猛,信以为真的我喉咙都要吼破了,只为那最刺激的体验……
整个冲沙活动还包括骑骆驼、手绘、水烟、看日落、看表演这些小节目。

5月24日,今天的活动是迪拜文化的探索,参观迪拜博物馆、黄金和香料市场。
坐的是旅行社的大巴车,具体走在那条街我也不知道,只知道路过很多国家的领事馆,穿过很多阿拉伯的建筑群,看到中间停着一艘船的广场就到了迪拜博物馆。

阿拉伯人最初是沙漠里的游牧民族,之前也很穷的,发现石油后开始发家致富,历史很短,不过发展很快!博物馆里主要就是介绍他们以前的生活和劳动的情景。

照片描述:迪拜博物馆

从博物馆里出来,走到码头不远;坐水上的士横渡海沟,相当于摆渡船。迪拜这里海沟很多,都是直接引进的海水(可能威尼斯也是这样的吧)。船到对岸,上岸就是迪拜的老市场,也是香料市场;迪拜的女性是不工作的,男性要工作也只做公务员;所以在这里开店铺的都是其他各国来做生意的商人;他们见到中国游客来,第一句话就是“你好”;如果你不理他,第二句话就是“打折”,以此来吸引顾客;再不理他,第三句话就是“我爱你”,挺逗的;不过这里的商品叫价都挺不客气的,砍价一定要狠,否则你就会因买贵后悔去吧。

穿过老市场,就到了黄金市场。这里的黄金饰品很吸引人眼球,但真不值得买,都不是千足金的;不光金价高,手工费也高,如不是特别喜欢的还是回国买便宜些。
网上说的迪拜遍地黄金,不是指这里产黄金,而是迪拜一直传承延续着的黄金文化;以前阿拉伯人就用黄金作为财富交易,现在仍然保留着;他们认为黄金是证明自己富有的象征,并非说这里可以捡黄金,只有沙子可捡。

作为一个20多年的公交职业人,我对各国的公交车和站台都十分有兴趣,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特意拍一些这方面的照片,尤其是在网上就看到宣传说迪拜的公交站台很特别,所以冒着酷暑我也要去拍拍拍!
看看这么高大上的站台,干净整洁,还带空调的小房间。顺便还要说一下,别担心这个房间会被国内那种流浪人占据,因为在迪拜是没有乞丐的,就算有外国来的乞丐,在迪拜是要被抓的,一旦抓住马上遣返回国;所以说网上流传的在迪拜当乞丐月入几十万是假的,谣言不可信的。

结束

5月25日
阿联酋这个神奇的地方,建国历史不到50年,发展如此之迅速;这里有非常严谨的法律制度,犯罪率相当之低,街上连交通警察都少见;这里有非常虔诚的宗教信仰,每日五次的礼拜宣礼词,就如天籁般的声音召唤着穆斯林,每次听着都有一种庄严的崇拜的感觉……
在这里的确可以尽享奢华,但真的是土豪的世界;所以一定要好好赚钱,有机会下次再去----我的愿望是住一晚帆船酒店、住一晚皇宫酒店、住一晚亚特兰蒂斯,再住一晚我最爱的沙漠特色酒店,我要亲自拍下骆驼在我房间的游泳池边喝水的照片,心愿足矣……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6-08 13:25

谢谢,我也是想到时间久了很多记忆会淡忘,才写下每次旅行的日记,多久以后再看看,都是幸福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