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独游——桂林

5.30桂林
       5.31-6.1阳朔
       6.2-6.3龙脊梯田

我是在工地工作的技术员,做的时间不算长,4年,年年都是没有节假日,只能过年休个长假,但也因种种原因没有出去旅游。在工地待久了,感觉见识和圈子都太小了,自己也不是特别喜欢干工程,所以今年5月底鼓足了勇气,辞了工作,准备在进入下一份工作之前好好的游历一下祖国的大好河山。6月底计划游西藏
       出发前一个星期,就订好了桂林阳朔龙脊梯田的青旅,顺便也定了一些景点间往返的车票和门票。

D1    早上带上行李和新买的尼康D5300出发,贵广高铁开通以后,去桂林方便很多,3小时到达桂林。下动车之后在桂林北站乘坐1路公交车到达桂林老地方国际青年旅舍,在江边,比较清静。
      中午到离青旅不远的明桂米粉吃了一碗桂林米粉,味道不错,个人觉得比之后在阳朔吃的崇善桂林味道要好一些。
      下午决定去象鼻山看看,淘宝购买门票花了44元,门口售票处买的话忘记多少了,反正贵不少。和淘宝的票务接头拿好票后前往象鼻山。
       进公园后,先是来到靠岸边的江边走廊风光带,不远处的象鼻山屹立在漓江上,然而除开象鼻山并没有其他可游览的。时间还早,我就从后山的上山道爬到象鼻山顶眺望一会。
       象山作为桂林的标志还是值得看一下,也仅仅是看一下,拍个照就好,没去过的朋友不要有太高期望。
       晚上早早的在旅舍休息,第二天准备去坐游船游漓江阳朔

D2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坐上了接我去磨盘山码头的大巴,车上被小坑了一下,要提醒一下没去且想坐船游漓江的朋友!!!导游在车上说购买210元船票的人只能坐在游船最下层看漓江山水,如果加50元,就能坐到第二层,更好的游览漓江,我觉得难得来一趟,等下没坐第二层后悔就不值了,果断加了50元。结果是,行船的4个小时里我有3个小时是站在顶层甲板上看风景的,这50元然并卵。
       每到一个风景点,穿上导游都会为我们介绍这个景的外貌和故事,漓江的山水确实是甲天下,太久没有看过这种风景的我被震撼到了!!

有条鱼

下图据解说是西游师徒四人,靠大家想象吧。。

九马画山,尽情想象

船航行了4个多小时终于到达阳朔龙头山码头,从龙头山码头出来我步行找到了预定阳朔老班长青年旅舍,放下行李休息一下,等太阳差不多下山了再去逛吧,实在太热太晒了,跟待工地一个性质了。
       这个旅舍的顶楼有观景房,四面都是玻璃的,还好没订,这个季节白天可不能在里面休息,跟桑拿房一样,只能晚上进去。

终于等到太阳落山了,没那么热了,去著名的西街去逛逛,这青旅离西街很近,很方便。西街古色古香,整条街很有特色,可能是我来这里太晚了吧,觉得和长沙的太平街差不多,只是比太平街有名太多了。
       阳朔著名的啤酒鱼,一个人也没兴趣去吃,随便来一碗崇善米粉解决晚饭就早早回青旅休息了。晚上发现手臂疼得厉害,白天坐船时一直站在甲板上,江风吹着,没感觉到阳光的厉害,这下后果来了。。。。

我大长沙的香肠输出到这里了

D3  今天决定租青旅门口的自行车去游一下遇龙河和十里画廊。
       青旅的自行车租金比外面便宜一点,选得虽然不是什么名牌,但骑起来也不赖。
       先骑车到了遇龙河,景区附近不少竹筏老板拉客,但是今天不是旅游旺季,游客少的有点可怜,我又骑个车,不好照顾他们生意了。万幸河边修了条步道,可以骑车有遇龙河,从这里往下游骑能到工农桥。遇龙河畔的风景很好,有山有水有田;还碰到两条在河里嬉戏的金毛,这种天气它们在河水里,肯定挺爽的。。

步道没有游客,一个人自由的骑着,欣赏着沿路的风景,很久没有这么自在过了,骑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我来到了工农桥,开始游览十里画廊。沿着道路往南骑,到了十里画廊的最后一个景点——月亮山,我进入的十里画廊的唯一 一个景点。月亮山不算高,但费了我半条命才爬到山顶,感觉是一个比较坑的景点。下山后向着阳朔往回骑,像聚龙潭、大榕树和蝴蝶泉也都没进去了,也许下一次和多几个人来再去吧。一路上还是喀斯特地貌的风景,有点审美疲劳了,回青旅休息吧。整个行程25公里左右,花了差不多5个小时。

D4  去龙脊梯田,第一次看到是在广州的公交车上的广告(原谅工地人的孤陋寡闻),来之前问女朋友桂林有啥可玩的,女朋友也极力推荐龙脊梯田
        8点半从阳朔坐大巴出发,历经4个多小时的车程,来到了龙脊大瑶寨梯田大门口(到大门口买票后还有差不多30分钟才到大门口),下车第一件事,继续找我的青旅。。
       要说来桂林这几天哪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那一定是龙脊梯田了,山间小路加上满山的梯田,听着潺潺的流水声,这感觉真实太棒了,全身都起鸡皮疙瘩,要把这些形容的更美实在是要更好的文字功底才行,所以只能用自己渣一样的拍照技术记录下最美的风景。

沿着石板路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找到了龙胜金坑国际青年旅舍,一座木质结构的旅舍,和这里风景很搭,值得推荐的是这里饭菜!!虽然有些小贵,但都是这里的原汁原味,味道很好,份量也很足,大家有机会来这里可以试一试。
       太阳快下山了,我拿起相机去2号观景台——千层天梯,想拍一张日薄西山。这里早就聚集了很多摄影爱好者,等着抓拍美丽的瞬间。

晚饭后坐在青旅门前,远处的山里还下着雨,能清楚的听到下雨声。晚上还跟着室友借了手电筒,沿着石板路往山下走,看到了从未见过的萤火虫!!
       D5  清早有些小雨,如仙境般的梯田出现了,烟雾缭绕,太喜欢这种风景了,虽然鞋子湿了,但这也是值得的。
       都说3号金佛顶是最美的观景点,这次因为车票的关系是没时间去了,期待着下一次,希望是梯田丰收的时候,再来一饱眼福!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6-07 16:38

引用 agathahe 发表于 2016-06-07 16:38:03 的回复:

回复agathahe:新手的技术,谢谢了!

2016-06-07 17:27

用了多少钱?

2016-06-11 10:27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11 10:27:17 的回复:

回复小叮当:一个人1350左右吧, 坐游船游漓江花了260块,可以省一点的,听人说游漓江可以在杨堤和兴坪间漂亮,景色一样还可以看下古镇

2016-06-12 10:02

引用 K 发表于 2016-06-12 10:02:54 的回复:

回复K:那个龙脊梯田是不是要自己爬上去的吗?

2016-06-12 10:06

引用 小叮当 发表于 2016-06-12 10:06:41 的回复:

那个龙脊梯田是不是要自己爬上去的吗?

回复小叮当:我去的是龙脊金坑梯田,有3个观景台,3号金佛顶可以在大寨门口做缆车上去,价格我不清楚,我住的靠近另外两个观景台的一个青旅,而且因为时间问题,三号观景台没来得及去,另外两个观景台的风景也很美!

2016-06-12 15:47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09:51

引用 wangliya 发表于 2016-06-13 09:51:29 的回复:

回复wangliya:很多年没旅游了,给自己留下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