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旅行】--闯进上帝的后花园

• 出发时间/2016-04-29

蕾儿乔什看世界

我和小蕾相识于骑行川藏线,我们是对爱旅行的夫妻,希望我们的游记或者我们的生活态度会对您有所帮助。扫描下方,或查找【蕾儿乔什看世界】即可关注我们的公众号。

前言

印度一别已半年有余,总想抽个时间再痛痛快快的折腾几天,于是小长假3天行程2000公里的虐心线路提上日程。本没对此次行程抱太大的期 待,因为目的是色达,一个已经去过的地方,但中间的一段奇遇让我们颠倒了主次,因为我们闯进了上帝的后花园...........

1.关于版权

拍摄是个体力活,如果您喜欢,欢迎转载,但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您的合作。

2.关于行程

重庆--都江堰--汶川--阿坝县--年宝叶泽(青海久治县方向)--久治县--班玛县--色达县--马尔康县--都江堰--重庆

这条线路有几点我要解释下:

1.年宝叶泽不是年宝玉泽,它们完全是两个地方,并不是藏语直译的问题。

2.年宝叶泽在去久治县的路上有一块分叉路牌,一面是通往久治,一面是通往年宝叶泽。通往年宝叶泽的道路是一条死路,径直开大概70公里左右就会到达,全程都是泊油路。

3.我们开的是轿车,在从色达离开通往马尔康的道路上会有断断续续的烂路,地盘大概被刮了7-8下,其他路段全程好路。有一些垭口是搓衣板路,不至于刮到地盘。但是途中会经过接近10个垭口,垭口积雪会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车胎打滑会非常严重,请小心驾驶!

4.在班玛色达的路并不好找
班玛县有一个大金塔金塔前面有一座桥,过了桥会有一个加油站,请记住不是走这条路,导航会导这条路,这条路是错误的。正确的走法应该是往桥的反方向走,直行200米后左转的小路就对了。不用怀疑就是它了。。

5.在离开色达时请务必加好油!因为一直到马尔康160公里断断续续的烂路是不会有加油站的!!

3.关于装备

如果你也想在上帝的后花园呆上一晚的话,请务必带上高山帐篷,冲锋衣,冲锋裤,羽绒睡袋,充气防潮垫,否则下半夜可能只有在车里开暖气度过啦。。总体来说防寒务必做好。零下十度,4000+的海拔,天气恶劣的情况下会更糟糕。。毕竟,上帝的后花园不会是风和日丽。。

出发

原计划是4月29日20点出发,磨磨蹭蹭23点才刚出门,到达都江堰都都是凌晨4点了,索性也不睡觉了,直接开到了汶川,打个盹,随便找地儿吃个早餐继续上路把。。这里得吐槽一下,行程安排得非常不科学,3天的时间连续赶路超过2000公里,对于我和小蕾动辄一个月的旅行时间的人来说,真的有跳窗的冲动。。

但是呢生活和旅行都得继续,途中最爽的事儿大概就是在阿坝县洗了一趟热水澡吧,澡堂老板是重庆老乡,非常健谈。老板N多年没有回过重庆了,据说是因为春节生意好实在走不了。对于常年生活在低海拔地区的我们对高原始终抱有一种只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敬畏,玩儿是可以,久呆真不行。老板却很乐观,“这里挺凉快”。谈笑间只记住了这里的好。。和老板告别我们继续往久治方向出发,本来我们目的地该是年宝玉泽的,怎奈看错了路牌。。。

上帝的后花园

在通往久治县的路上,一块路牌将我们引进了上帝的后花园,通往后花园的路上几乎没有任何车辆,我下意识的看了看日历,4月30号,正值小长假啊。要知道在小长假通往某个景区的路上没遇见车辆的情况就像中了5个亿那么走运。。不时穿过公路的牦牛群,吆喝它们的康巴汉子,偶尔出现在路边的土拨鼠。我们这是去哪啊?管它的,这才是我想要的旅行!

在路的尽头,我们遇到了一群成都的朋友,他们有备而来,带足了户外装备,最后似乎这个地方真的没有其他人了。于是五一节本该是人山人海的景区只剩下了我们独享美景。。

二入色达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并没有在色达呆很长的时间,甚至没有去看天葬,我知道色达等待我们的必是人山人海。最大的收获应该是终于睡了一个好觉吧。又爬上了五明佛学院的山顶,转经筒前还是挤满了人,不过多了些游客罢了。不时听见有游客要求朋友给他来张酷炫的摆拍,必须拍的自然,如果还有租喇嘛套装的店就更完美了。。

是时候告别了,谁会想到短短三天的行程竟然会遇见能在人生长河上荡起涟漪的画面呢?只能说我们太幸运了。。。。。

蕾儿乔什看世界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08 14:25

引用 wadidudu 发表于 2016-06-08 14:25:25 的回复:

回复wadidudu:哈哈,一共72个小时,全在车上苦逼。。。

2016-06-08 16:26

我开轿车去色达 从成都出发 给点建议吧

2016-06-09 16:12

引用 Super 杰 发表于 2016-06-09 16:12:51 的回复:

我开轿车去色达 从成都出发 给点建议吧

回复Super 杰:从马尔康走会有几十公里烂路。下雨会比较麻烦

2016-06-10 19:39

景色满满,幸福满满

2016-06-11 10:01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06-11 10:01:07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

2016-06-12 02:3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6-13 17:51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06-13 17:51:40 的回复:

回复huabanyu32:哈哈,只出去了72小时,已经算是更新完毕

2016-06-13 23:32

请问去九治路上你说的后花园具体叫什么名字?谢谢谢谢!

2016-08-21 13:23

引用 Joa_安娜姐姐 发表于 2016-08-21 13:23:15 的回复:

请问去九治路上你说的后花园具体叫什么名字?谢谢谢谢!

回复Joa_安娜姐姐:年宝叶泽,路口离阿坝县只有几十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