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山水

一段风景,一个旅途,一个背包,一个陪伴的人,看是简单的旅途,却给我们不一样的心境与体验,记录这个旅途,记录这个曾经我们一起走过的地方,这段文字不需要华丽的语言,只要彼此身心愉悦即可,多年后回头看那些照片,那些曾经在旅途发生的欢声笑语。
       曾经多么羡慕有人能够那么潇洒的,说走就走的去旅行,总以为自己没有那么多资本,可是真走出来,也觉得其实不需要那么多资本。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激励着我一定要多出走走,不要总把旅行推到将来,将来太遥远,别为了遥远的生活,而错过了眼前的幸福美好。

中原极顶-玉皇顶

今天带大家欣赏一下我看过的人间仙境洛阳白云山
       中原极顶玉皇顶(中原山水之绝品,三河之灵于一山。玉皇顶景区最出名的莫过于极顶云海日出与千年云岩寺)玉皇顶海拔2216米,有将近3800个台阶。整个行程在2个小时左右,视自己的体力而定。玉皇顶素有“三重天”之称,山下一重天,山腰一重天,三顶一重天,每重之间有3度的温差。
       俗话说:上坡不美,下坡费腿,这一路走来需要我们的毅力耐力,还好有美景相伴才不至于放弃。而白云山处于亚热带与暖热带的过渡带,物种丰富,共有1991种植物,动物204种,形成南方植物与北方植物共存的景观,在登玉皇顶的路上尤为明显,在路边我们可以看到红桦树、白桦树、青皮段、华山松、刺楸、漆树等。
       这一路走来不仅有花草树木相伴,还有一条河始终陪伴着我们,被我们奏着美妙的乐章,这条河是白河,玉皇顶是白河、汝河的发源地,是伊河、汝河、白河的分水岭,这三条河分别流入黄河、淮河、长江,也是三大流域的分水岭,一山分三水,这也是全国罕见的,这也是玉皇顶又以惊人之处。
       在登上玉皇顶途中我们要经过白河源、青云梯(路段比较陡峭,共有226个台阶,在此是真正体会到了李白“脚著谢公屐,身登青云梯。半壁见海日,空中闻天鸡”的诗中的神幻意境)、虎豹谷、玉皇圣水(据说是久旱不干、众饮不竭。相传玉皇大帝降临凡间,在此饮水解渴所以叫做玉皇圣水)、天门(若望登上灵霄殿,举步比过上天门)、玉皇阁、高山杜鹃林(杜鹃花有红白紫等7种颜色,漫山遍野姹紫嫣红,花香弥漫,沁人心脾)、最后到达玉皇顶。

九龙河谷观光区

九龙河谷观光区是白云山水域风光最精彩的部分,全程大概五公里,沿途可看到鳄鱼戏水、长寿滩、黑龙潭、富贵滩、黄龙井、惊心滩、珍珠滩、白龙瀑布、九龙瀑布等景点。沿线可欣赏到幽静的河湾、幽深的碧潭、险绝的峡谷、奔泻的瀑布。

白云湖——休闲区

碧波湖水,小舟荡漾,嬉戏玩闹,欢声笑语,可谓人间天堂!

留侯祠

千年留侯祠,修道闲隐之地。九龙瀑布与玉皇顶之间,白云湖畔,有一座千年古刹——留侯祠,相传是汉代刘邦的谋臣张良的隐居之地。张良隐居在此,白天踏着云雾采茶、挖药,闲来游山观景、弹琴、吟诗,晚间开炉炼丹、熬药,亦可悉心整理各类传世兵书,别有一番仙家乐趣。白云山充满了空灵清远的意境,是现代人的“世外桃源”,是人们渴求身心回归的清静之地,传达着一种自在、闲适的山水情结和休闲之梦。

高山牡丹园

森林氧吧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6-07 17:38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