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花开游厦门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5月30日-6月1日,
我计划去厦门。因为五年前跟团去过,所以什么胡里山炮台啊南普陀寺啊海底世界啊去过了的这次都不会去,这次自由行主要去看美景吃好吃哒,上次跟团走马观花,也没尝到几样厦门的地道美食,这辈子再也不想跟团了!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希望遇到好天气!顺便安利下我的微博:画漫画的春生 欢迎大家来找我玩哈~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关于交通

5月30日 动车:绍兴北——厦门北(268/人)
岛内直通车:厦门北—— 曾厝垵(30/人)
5月31日 打的去邮轮中心码头(38元)因为买的最早一班7点10分的船票,坐公交来不及
鼓浪屿往返船票(35/人)
其余都是坐公交去各个景点,公交票价1元
6月1日 动车:厦门北——绍兴北(268/人)

关于住宿

住在曾厝垵仓里的半坡小筑,100一晚的双床标间,2晚。我之前找的几家同行的妹子都不喜欢,觉得这家评价好,离仓里公交车站很近,离环岛路海边也不远,价格很便宜,老板娘人也不错,曾厝垵有很多好吃的店,吃东西方便,但设施真心简陋。卫生间小的可怜,没有浴缸和抽水马桶,蹲坑加淋浴,洗脸池也很小,洗脸水 都会 溅出来。屋子里桌子也很小,喝水要出去公共大厅的饮水机倒。不推荐!

关于费用

一碗粥:20
           草莓绵绵冰:20
总共:879元/人

以下游记正式开始,多图,慎点~

作为有晴天娃娃之称的我,今年的每次旅行都提前一个月订好交通和住宿,然后天气预报出来天天下雨,等我去的那天就雨停了我们从绍兴坐最早的一班动车去厦门,6个小时的车程无聊到爆,我都睡了两觉了进入福建省后,偶尔看看外面的风景还不错,在厦门的前几站时都在下雨,到了厦门天晴了,我真是,专门克萧敬腾的啊233333~
       然而一下动车就被扑面而来的热空气吓到了,32度也没有很高啊,怎么体感温度比绍兴热这么多坐了岛内直通车到了曾厝垵,客栈老板开车接我们到住处安顿下。
       我5点半吃过早饭到现在14点多了还没吃过东西,所以先去很多人推荐的店里吃好吃哒妈蛋不过真的很难找,同行的小墨都急了(她在动车上已经啃过面包了)而我,作为一枚吃货,出门旅行就算饿着肚子冒着酷暑,开着XX地图绕了几个圈,也要找到那些好评如潮的网红店一尝究竟
       终于找到这家榕树下小吃店了都快饿晕的我们立刻一人点了一碗沙茶面,分量相当足,好吃!不过沙茶酱对我来说吃多了有点腻~

这家店还上过台湾的美食节目~

吃饱饭才有力气逛啊, 此时已经下午4点多了,过了阳光最刺眼的时候,正好去附近的海边逛逛~

吹了吹海风,追逐了下海浪后,小墨妹子就急着要去中山路步行街了(后来才知道她每天十点必须睡觉,怕回来太晚天哪)于是我们坐公交去中山路逛吃逛吃了。
        到了之后先来一碗花生汤,不是很甜,味道不错,但这么多人在这么热的天还喝冒着热气的花生汤,这种行为我也不是很懂空调为什么不开大点啊老板

中山路逛吃逛吃,我主要在兴奋得拍夜景,小墨主要在买芒果吃,各得其乐(为什么厦门现在全城都是芒果芒果芒果, 几乎见不到其他水果,五年前来的时候不是这样的啊不吃芒果的我内心在哭泣......)
      这期间小墨也给我按了几张。这是她第一次拍夜景人像,所以不跑焦就是胜利~

本来还想尝尝烧肉粽的,但在步行街的另一头,小墨急着回家睡觉,只好作罢了
       第二天起个大早,做第一班船去鼓浪屿。因为我五年前跟团去过了,所以这次什么日光岩啊钢琴博物馆啊凡是买票的都没去。避开了景点路线和人群,不看地图,随意在岛上的巷子里穿梭,走到哪算哪,感受岛上居民最真实的生活,和喧嚣外的宁静。反正哪儿都是天蓝树绿,花开正好!

趁着游人都忙着去登顶日光岩,清净的海边美得有一点像垦丁。逐浪、吹风、戏沙、晒太阳,还有光阴可以消磨,还有故事能够开头,那人生就不算太糟糕~

身后是光影,眼前是流年,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说来有点庸俗。可你看这花开花落,潮涨潮退,光照得灿烂,风过了逍遥,冬去春来,都不会迟到,遇见的一切,都是刚刚好~

本来早饭是打算吃岛上的春卷的,一则难找,二则好不容易找到阿荣春卷,居然要十点才出摊本来不打算吃了,然而冥冥中自有天意,我们逛着逛着居然又逛到了,于是,吃啊!
        春卷好好吃啊!更爱她家自制的冰镇绿豆汤啊,热到要融化的我喝到这个简直爽到想飞起来~

因为在鼓浪屿玩的时间比我们预计的少很多,所以回来后临时决定去了铁路文化公园。真的很鸡肋,拍了几张铁轨照就撤了,我连相机都懒得拿出来。好歹也算是走过铁轨的人了只是碰到两个背书包的小学生在散步,好像不是节假日吧,小学就翘课哦~

回到曾厝垵,随便找了家店,吃了海蛎煎,味道还可以。休整了一下,去逛环岛路咯~

厦大白城沙滩。海风晒着太阳发着呆等日落。看厦大的学生在海里游泳,看小孩在海滩上玩沙,看老人在叫卖着椰子和老冰棍。买了椰子尝,一点也不甜,但奶香浓郁。看海浪一波一波冲刷掉痕迹,想着要爬上雪山吃西瓜,要坐着渔船追落日,要七老八十写情书,要漂过冰川看极光!浮世千万里,苍穹无数星,全部都要看过。啊,真的好想再活五百年~

无论清晨正午傍晚,海边永远有那么几个骚年,迎着风和烈日,听着音乐or眺望着远方思考人生,仿佛骄阳腥风能为迷茫的青春指条明路。不像我从小就立志要赚很多钱要看尽世间美景吃遍天下美食!俗气又积极向上的人生根本就没有时间迷茫~

离日落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先去曾厝垵喝粥,这家粥料足,很鲜美。

终于等到日落了。拍了一堆,一张都舍不得删,也不知后期怎么处理,就这样吧。
       海边都是人。看日夜交替,永远有光,永远照耀前进的人。他们奋斗,他们失败,他们迷茫,他们在海边大声嘶吼,他们用海水洗涤心灵,然后他们重新出发,他们终于习惯了人在他乡。而我,端着相机,在成为老法师的路上一路狂奔回不了头~

希望有个人,能携手并肩看遍这世间美妙的日出日落。这是厦门环岛路的日落,我拍了,等你来看。To:未知的爱人。
        抒情完毕,再去曾厝垵的小吃街,买点特产,吃碗绵绵冰,一天完美的结束~
       连绵绵冰都基本只有芒果口味的,这个城市真是没救了好不容易找到家有卖草莓味的,老板人也很逗,关键是,好好吃!如果你问厦门什么最好吃,嗯,热死人的天气里,一定是冰淇淋最好吃啊~

第三天一早退了房,去一个游客很少会去玩的地方:厦门万石植物园。这里可以寄存行李,很方便,又有观光车坐(8点半开始有),不算太累。光是沙生植物区和热带雨林区就已经值回票价了,有时间的话其他区也可以逛逛。

个人很喜欢的沙生植物区,硕大的仙人球啊擎天的仙人柱啊各种奇妙壮观小墨倒是完全不感冒,她只喜欢寻常的花花草草,可都来植物园了当然要看这些平常看不到的植物啊~

热带雨林区。此处是仙境啊仙境!感觉吸一口气就能羽化成仙照片乍一看都像3D游戏场景截图啊!代价是要随时注意上下左右各种大小各种颜色的毛毛虫,伴随着女游客此起彼伏的尖叫其实也拍了很多人像,结果小墨回家后告诉我,沙生后的片子全没了包括她拍的风景(估计是存储卡满了)不知该心疼她还是心疼我自己~

还拍到了丁达尔现象~

当然也有坑!比如花卉园的简介是:田园气息浓郁,形成别具一格的花的海洋,还有欧式小屋。结果翻山越岭后只看到这些!其他我就不说了,欧式小屋难道就是那个木头亭子?好想把写文案的找出来谈谈人生~

上次去大连,遇到满城的丁香花开,回来后却发现只有一张照片里出现了紫丁香;这次去厦门凤凰花开得肆意嚣张,却只在去火车站的车上用手机匆忙按了几下。一座城,文字和照片并不能描述其万一,唯有身处其中,才能感受它真实的模样。在那里亲眼看过的风景尝过的食物遇到过的人遭遇过的囧事,甚至吹过的风晒过的太阳呼吸过的空气,最后留下的,才是属于每个人的独家记忆。

最后我想说,不管去哪个城市,最后一餐都是在机场或车站的肯德基解决的,这也真是迷之尴尬( ^_^ )/~~拜拜~欢迎来我微博:画漫画的春生 找我玩哈~

引用 画漫画的春生 的图片:

皮肤好的不自然了

2016-06-07 15:57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6-07 20:25

引用 ohnoriko 发表于 2016-06-07 20:25:51 的回复:

回复ohnoriko:都有写啊,文中提到的基本都是当地特色美食,除了竹笋冻不敢吃外,基本都吃了~

2016-06-08 00:22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ohnoriko:太阳很大过爆吧,人物照是同行的朋友拍的我,风景才是我拍的~

2016-06-08 00:23

照片片得真好看

2016-06-08 14:54

引用 向日葵的孩子 发表于 2016-06-08 14:54:30 的回复:

照片片得真好看

回复向日葵的孩子:O(∩_∩)O谢谢~

2016-06-08 14:55

实用

2016-06-08 15:01

引用 快闪侠 发表于 2016-06-08 15:01:42 的回复:

实用

回复快闪侠:~

2016-06-08 15:06

引用 画漫画的春生 的图片:

油条搭配的什么汤底啊?看着红红辣辣的感觉,好吃吗?

2016-06-08 23:36

引用 眷恋茉莉花 发表于 2016-06-08 23:36:13 的回复:

回复眷恋茉莉花:不辣,好吃,汤底里有沙茶酱~

2016-06-09 00:20

2016-06-10 19:01

引用 冰 发表于 2016-06-10 19:01:12 的回复:

回复冰:O(∩_∩)O谢谢捧场~

2016-06-11 00:23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6-13 13:51

引用 清风笑烟雨 发表于 2016-06-13 13:51:21 的回复:

回复清风笑烟雨:你生活过的地方真的很美~

2016-06-14 00:19

2016-09-18 01:30

引用 新建文件夹N 发表于 2016-09-18 01:30:15 的回复:

回复新建文件夹N:谢谢^_^~

2016-09-20 00:18

一直很想知道这种风格的照片是怎么做的,整体很明亮但是整体光影又很舒服,不会高光死白一片的,很有某种胶卷的感觉

2016-10-21 16:46

引用 hrzzrh 发表于 2016-10-21 16:46:31 的回复:

回复hrzzrh:我是白天拍照一般ISO用100就够了,避免过曝光,另外就是大光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