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全世界不爽,那也要旅行 ------清迈 拜县 清莱(三回泰国游)

VIKA (杭州) LV.12
2016-06-07 14:35 1234/4
  • 出发时间/2016-05-26

清迈 Chiang Mai 启程

欢迎
跟着我的镜头
来到我的旅游世界

这是第三次去泰国! 永远去不厌 去了三次 不同的地方  总结下区别
第一次 曼谷 芭堤雅  满天满地的中国人 去哪基本都不需要英文 英文他们都会说简单中文
第二次 甲米  海岛天堂 去了不想回的第一地方 外国人居多 基本说英文
第三名 清迈 PAI

其实这次旅行也是匆匆忙忙!坎坎坷坷的!依旧是突然感觉好久没旅行了!然后开始筛选想去哪里 其实还是想去海岛
费费是一个悠闲地家伙 喜欢海滩躺着吹吹海风 吃吃水果 一天这么过去 无比惬意
不过这一次 朋友说我总去海边, 让一起去清迈 那么久开始看清迈机票+酒店!
经过千翻比较,然后发现他们2个月前就定了6.8的清迈和各种行程 然后我们后来定的是5.28  阴差阳错的 居然说没有位置赔偿了400
我们更想去了 就直接换了地方定了5.26的机票 。
接着开始准备行李 准备出发啦

假装认真写一次游记 话多莫骂我

🐵【天气】🐵
泰国北部地区(清迈清莱)的雨季时间是6月-9月末,此时雨量最充沛,来旅游一定要携带好雨具
泰国中南部(曼谷 华欣 普吉岛 芭提雅)全年可明显分为三季:2月-5月气温最高,平均32℃~38℃,称为“热季”,空气干燥;6月至10月下旬,此为“雨季“。11月至次年1月为凉季,气候舒适,旅游旺季。

泰国天气一般也不会大雨不停,下一会就停了,所以带好雨具,不然随时落汤鸡

【防护用品】1、对于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的泰国来说,必备的当然是防晒霜了,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LZ带了安耐晒小金瓶,还是晒褪了皮,如果没有带的话后果可想而知了。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脸就用喷雾狂喷脸镇静皮肤,比任何面膜都有用。3、要去拜县的童鞋建议备好晕车药,也可在当地购买,从清迈拜县三个多小时的车程几乎都是蜿蜒的山路,很多平时不晕车的人都吐得不行。4、创可贴,出门在外难免磕磕碰碰,带着它准没错。5、带点肠胃药、感冒药、消炎药应急,水土不服、肠胃不适总是难免的。6、那边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挺多蚊子,为了不让裸露的皮肤遭殃,还是带瓶蚊不叮吧。7、拜县的早晚温差很大,一定要带上防风的衣服,我们呆在拜县的那几天晚上气温都只有10度左右,夏装完全扛不住!

🐵【签证】🐵
你可以选择两种方式:
1.落地签。自行准备材料包括往返机票、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白底两寸照片。在落地泰国后入海关前办理。1200🐷,传说还要带4000人民币 上次甲米落地签 但是好像没遇到抽查
2.国内签。我在X宝找,250一位包邮,只要准备好需要的材料自己付运费寄过去就可以了。 四天出签!重点不要去同程!差点被坑!!4.9送签 一直拖着没给我们出签直到去问居然说23号才出签!!要是我去得早还不去成了的意思!真是气死,后来才看见评价好!差!!!!!!

🐵【货币】🐵
1.按照规定凡是入境泰国需每人携带不少于20000泰铢或等值外币现金,海关对于这个也只是抽查而已。

2.国内。在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我在工商银行预约的 当时汇率18.51,但是只有1000面值的,没有零钱。换了1w泰铢。再带一张华夏卡 不够当地可以取钱,买东西的话就用信用卡啦!还有带点人民币 以防抽查咯

3.华夏银行储蓄卡在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不收手续费。这个不收手续费是指不收取换汇手续费,但取款手续费还是有的,50b。紫色的ATM机取款,汇率最好

4.购物刷卡以visa为主

5.泰国是小费国家,不要吝啬于对每个帮助过你的人给予奖励,尤其酒店,每天都要留小费在枕头上的。小费最低20b,不能给硬币。

🐵【电话卡】🐵
必然happy卡,100株的话费和7天无限3G上网流量,网速非常快。
当地7-11卖是299b,我是提前在X宝买的35包邮,非常划算(现在一般万能卡都能用)
使用方法:1.右上角的号码是这张卡的手机号,要自己记下哦。里面有使用说明的。
               2.装上卡之后会收到短信,这样就表示卡已经开通了。
               3.打回国内,打ip电话比较划算,是1株一分钟:
                          00400+86+手机号码     00400+86+区号不带0+固定电话

🐵【摄影器材】🐵
佳能550d 高中买的机器 现在已经是渣渣机器了  不要吐槽我啦哈哈
山狗
iphone6
三脚架、遥控器

一般照片单反拍了 wifi卡转手机 直接就能上传了 方便的类  所以很多单反拍的也被我切图成了正方形

不完全看攻略 乱记载的一些 国人爆火的一些列

【防护用品】
1、必备的当然是防晒霜了,倍数一定要在50以上费费带了安耐晒小金瓶,
2、晒后修复不可忽视,建议洗完脸就用喷雾狂喷脸镇静皮肤,还有泰国的芦荟胶每次去都要买。
3、要去拜县的童鞋建议备好晕车药,也可在当地购买,从清迈拜县三个多小时的车程300多个弯道。
4、创可贴,出门在外难免磕磕碰碰,带着它准没错
5、带点肠胃药、感冒药、,水土不服、肠胃不适总是难免的。
6、那边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有挺多蚊子,为了不让裸露的皮肤遭殃,泰国有买驱蚊水。

ready go! 正式走起

中午吃完饭 回家拿起行李 去浦东机场 这次想逛免税店!!!
上次去马来西亚在门外安检等了四小时 最后没有时间逛免税店 就被广播 催着赶快上飞机!!!!

🐵【行程安排】🐵
5.30晚上12点飞上海  清迈有 双龙寺 瓦洛洛市场

暂定的行程!计划也可能总赶不上变化
出发之前现在淘宝定了清莱一黑白庙日游! 抢购的 超便宜
拜县在携程订的 Phu Pai Art Resort(普派艺术酒店)  只为!无边泳池 定的    其实本来想定呢个划船进去的酒店 可是!蠢蠢的我忘记提前预定 出发前两天才去看 才发现 已售完
所以酒店订好 车订好 行程大概想好
旅行开始咯

我们出发咯

day1
一点多坐地铁 浦东机场  从虹桥这边坐到浦东 漫长的来
到了之后人不太多  就托运兑换机票
安检 逛免税店去咯

在飞机上填了出入境卡,免得下去填 再排队 这样快很多呢

在飞机上一顿睡睡睡! 然后看了一本特工爷爷 笑着笑着就到了
拎起书包!下!飞!机 !
又可以感受泰国了!

到了  排队出境
某宝定的接机非常准时的来了
放行李去酒店

有点饿
下楼找食物
 先去来顿地道的泡面哈哈
seven 门口买的炸鸡!
买的一堆零食
领回酒店慢慢吃
还有明天起pai路上的干粮

第一顿早餐餐~
慢悠悠的吃完等着车来接我去PAI~
所以我的行程是第二天早上就去PAI 这个充满童话世界的小清醒地区~~

吃完早餐 出发PAI~
我们坐着minibus去PAI
大概三个多小时
出发前先吞下一粒晕车药!
神药啊
吃了绝不晕车
中间休息一次 上个厕所  然后接着走 停停开开 一会就到PAI了
下次我们就去租了小龟
后面都要用
重点是我们定的酒店很远!没有小龟很不方便 !
酒店有班车50猪一个人
来来回回一天好多趟 还是小龟好!!一次到位

到PAI 第一顿找了 传说很正宗泰式 毕竟贵的餐厅 本以为很高大上 原来没有空调 也是电扇 泰国基本都是电扇, 一个老板 菜单全是泰语或者英语没有中文 也不会说中文,做菜慢慢的 所谓慢工出细活 ,确实味道很赞 还不错 不过中午刚到一点不饿 就吃了三个菜 吃完还送来一人一个糖哈哈

休息片刻 开着导航慢慢开到我们酒店  普派艺术酒店 Phu Pai Art Resort   为了无边泳池 别墅来的

我们的房间 一栋楼 都是我的!我的!  躺着 趴着全是我的 哈哈哈哈

去酒店路上 偶遇 倒立小屋 立刻 停车! 拍上一组哈哈哈

超级热 呢几天感觉快四十度 出门就湿透!!!湿透!湿透

然后我们回到酒店 梳洗 主要是想比阳光  慢悠悠的睡了个午觉我 还敷着面膜睡着了
醒来太阳也不呢么猛了,梳妆打扮两人上路去玩咯

某人心心念念的粉色小屋 根据酒店给的地图 加导航 直接到达
最爱这里粉色车了
好好看
在PAI的日子找景点 更像是拓展训练 在地图上标了所有要去的景点 一个个找
然后去过的景点 上再打个叉哈哈 表示宝藏已挖走
一个个来慢慢完成

接着找大树秋千 有点难居然要过桥 在一个酒店里面 !  在外面徘徊了3圈 就是没看见秋千 导航又告诉我已到底终点 !! 还是服务员把我喊进去的  尴尬

这一天 还到了草莓园 但是太阳下山了  后来决定 去夜市了 第二天再来一次草莓园

pai 夜市逛一圈 买了点饮料 小吃 找个饭店 慢慢悠悠吃个饭

玩好才知道苦! 回去路上天黑风高!!  因为我们住的远 所以要自己小鬼开回去 有些人又爱自己吓自己 好了 吓得我们自己都怕
开回去还战战兢兢的  终于还是安全的抵达了酒店 回到了我们的小屋

第二天早起一顿早餐 准备出发景点咯

第一目的地就是前一天 没拍到的 草莓园咯

一杯人人都爱的草莓冰沙!解解热!
一口吸!爽!!!

二战桥 我最想坐地上拍照的地方   看着一般 拍照很有感觉
还看见了船长 可惜他一直在打电话 没空搭理我们
所以就自己拍起来吧

大峡谷! 第一次发现体力呢么差 走了三步就走不动了 慢慢挪上去的

下午回清迈  到达也是晚上了 就大众上找了一家推荐很多的 说芒果糯米饭很正  咖喱鸡面很赞的一家  我们吃了也就一般的感觉
然后买一堆零食 早点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要去我最想去的黑白庙  因为之前攻略看大家拍的清莱都好美 so!一心想去 看看这洁白的白庙

早上七点就来接了!简直了 我还没醒 太早了不是我爱的生物钟 急急忙忙 洗漱我们早晨都没吃 还好前一晚买了干粮 直接领着上车了
就我们更像是去春游 然后我就是一直在吃 去的时候吃吃吃  回来时候吃吃吃 哈哈哈 好好吃的呢

第一站 没有技术含量的 温泉 泡个脚吃了点水果启程

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 白庙!!!刚到 一打眼 好美啊!全白 真的好美
但是好小 一眼能看完
我以为很大很雄伟的呢
传说一个画家花了几个亿送给国王的生日礼物天堂
不过还是蛮震撼的

一天结束之后 就去准备我们的星期天夜市 了  因为夜市封道 导游把我们放在最近的地方 然后边逛边回酒店
买了地道的泰国大象裤子哈哈 舒服
回去换好裤子 变成当地人在来逛街  ps我们酒店就在周日夜市里面超便利

我们的裤子 美美的

马杀鸡一个 第二天就在清迈好好玩玩了

早上睡到自然醒 睡到中午 收拾行李   出去玩 去了几个市场 为了吃水果 买手信  然后去了maya 看国内没上映的X MAN  感受了一把泰国电影 英语泰语字幕 不过开始前还全体起立唱歌 惊了一下下

超级好看啊!

中间省去一百张照片``````````````
因为不争气的我 看完电影出来准备去宁曼路吃甜品的
然后我貌似就中暑了 虚脱了
根本走不了路
我们只好打车回酒店
还没到就要吐了
所以后面 神略一万字!!
最热闹地方没去成
难受了半天  还去药店买了药 才好转一点

省了钱全部这家 貌似很有名的 红雨伞餐厅 吃了一顿大餐哈哈哈  我就吃了一两口其实
都是某个🐷吃的

完美收官还好 回国时候 身体好了   总体还是愉快的旅途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6-07 20:25

引用 haohaohuanhuan 发表于 2016-06-07 20:25:52 的回复:

回复haohaohuanhuan:赞哈哈

2016-06-07 21:21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6-13 19:51

引用 pinkzerg 发表于 2016-06-13 19:51:3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