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高雄

笑笑瓷娃 (武汉) LV.8
2016-06-07 14:36 389/11

高雄相对于台北,人也少地也小,但是不妨碍它成为我心中的梦想之地。

3号
早上6点多,从台北车站乘坐莒光号台铁就出发了。车站里工作人员很多都是两鬓花白的老人,好奇台湾的退休养老制度是怎样的?找了个上了年纪的老奶奶问路,结果她指的路是错的,还好自己长了心眼。经过5个多小时一路向南,眼睁睁的看着窗外由瓢泼大雨变成艳阳高照,心情也变得格外的好,只是肚子开始咕咕叫,早上起太早,只买了杯咖啡忘记买早餐吃的了。一下高雄车站立马奔向旅游资讯中心开通wifi、找地图。想着车站离酒店没多远,就顶着个大太阳背着大背包开始徒步了。走到了美丽园地铁站附近,看到了一家老字号面店,赶紧先填饱肚子吧!它要是再抗议下去我就要横尸街头了。一碗鸭肉面,汤头清亮,面条Q爽,吃完立马恢复元气,哈哈!再来一杯冰凉的冬瓜茶,人清气爽呀!接着找旅店吧。还好才走了不到3分钟就找到了,是一家青年旅馆式的客栈,背包客的最爱。恰好人不多,我一人独霸一间房,2张床,哈哈!放下沉重的行囊,马上继续这次的高雄之旅吧!本来想去打狗英国领事馆的,结果公车太难等,20多分钟才来一趟,只好改道去了驳二艺术特区。

在公交60路终点站下车后,直走穿过一片五金商业街后就到了。沿着驳船码头的一片废旧工厂式的建筑都是的,造型奇特的雕塑和物件,颜色鲜艳的墙面装饰等等都是拍照的好地方。里面还有小型电影博物馆、诚品书店、咖啡厅等,最有意思的还是明日实验室,很多政府和大学合作的一些高科技项目成果展示,游客可以亲身体验,每一个项目旁边都有工作人员讲解和指导。利用悠游卡注册登录体验,还可以积分参与排名和现场抽奖。往高雄港方向走,连接西子湾捷运站的一大片空地上,有集装箱、火车厢和铁轨的空间展示,在火辣辣的太阳底下穿越拍照,是一种很酸爽的体验!出了高雄港,走着就到了盐埕商业街了,店铺比较多,只是没什么人逛,可能晚上会热闹一些吧!不过要是去觅食还是不错的,往大公路车站方向,路两边全是小吃店,看到有一家高雄婆婆冰的老店我就迈不动脚了,大热天的就想尝一口红豆冰。后来发现这条街上不到500米的距离又有一家高雄婆婆冰店,不知道是同一家还是谁是山寨的?50新台币一份,真心不贵,相当于10元人民币,这个价钱在国内商业街上任何一家甜品店估计都吃不到吧!

傍晚时分来到了滨海二路,奔着打狗英国领事馆去了。结果发现鼓山轮渡站近在咫尺,明天去旗津玩就知道怎么走了。走过哨船游艇码头的桥,就看到了打狗的指示牌,沿着小路上山,一路是民居的矮房,还有几只狗出来凑热闹,还好这些狗是居民养的,只是跟着人群走,不叫。狗的出现吓得我前面两个女孩直往后退,不知我那时哪来的勇气,一马当先地走在他们前面,径直上了山。领事馆倒没啥好看的,不过在山顶看到了夕阳落下海天一线的美景,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还有矗立海边的中山大学,真是美不胜收啊!不枉费来这一遭!

漫步游艇码头看夕阳沉沦、星光初上,闻着咸咸的海风,看着岸边垂钓的人,真是太惬意了!既然华灯已上,当然要奔夜市去咯!高雄最有名的算是六合夜市吧!还好离捷运站和住的客栈很近。说实话,台湾的夜市真心没有国内的热闹,但干净、有序,步行速度也比较快。你要是逛过江汉路夜市,再逛六合夜市,就发现简直是小菜一碟嘛!至于可买的东西嘛,衣服饰品啥的国内都有,款式也差不多,就没啥入手的价值了。不过街口的日式药妆店的东西倒是不错,很多牌子国内没有,价格也比较实惠。不过这里除了小吃,其它基本构不上诱惑。来份卤肉饭,再喝上一杯50岚的奶茶,这个才是逛夜市的标配吧!原来50岚的奶茶有放奶粉和放纯牛奶的区别呀?!早前看攻略就说美丽岛捷运站号称世界最美,去看过之后觉得也还好吧!逛了一整天了,也该回客栈洗洗睡了……

4号
退房后,背着行囊又出发了。第一站:高雄历史博物馆。已经习惯了每到一个城市要到它的博物馆去看看,感受一下当地的人文气氛。正好看到河边正在举行学生划船比赛,老远就能感到一股年轻的朝气扑面而来。年轻真好!博物馆一楼基本是二二八事件纪念展示,二楼则是环保和地区旅游资源的宣传。而博物馆的马路对面,正好就是二二八事件纪念公园。

下一站:旗津半岛。到了鼓山码头,先去喂饱肚子吧!攻略上提到的那家“海之冰”正好就在轮渡入口的街角处,店面最大、招牌最醒目的就是它家了。不过地址跟攻略上写的不一样,也许是越做越大就搬到这来了吧。看到别人桌上的碗(不,应该叫盆)特别大,只好先试一下常规版的了,大颗粒的水果,缤纷艳丽,一看就很有食欲。拨开冰里面,还有红糖浆汁淋在上面。酸甜冰凉,吃下去感觉再烈的太阳都不算什么了。从鼓山轮渡站坐船到旗津半岛,真的很近,连3分钟估计都不要就下船了。天后宫门口很热闹,路边都是租车店和小吃店。往右边走就是去灯塔的路了。租车骑行的也只能把车停放在山脚入口处,步行上去,好在坡度不高,路程不远。塔顶拍照的人很多,景观视野不错。然后,我走了一条人迹罕见的林间小路去往炮台,现在想想还真是有些后怕!山林间一个人也没有,树林掩盖的都是些防空洞等违禁设施。好不容易走到了炮台,却冲过来3只野狗,不停地狂吠,其中两只黑狗恶狠狠地瞪着我还不停地做攻击状。吓得我不敢动,只能静待它们走远。唯一幸运的是炮台上出现了个游客,我像抓住救命稻草般的缠着他要跟他一同下山,还好他没拒绝,简短寒暄后发现竟是老乡。两个陌生人飞越1300多公里在这里遇上,这狗血情节堪比台湾偶像剧哈哈!不过惊魂未定的我当时压根没想留个电话、加个微信啥的,只想谢过之后赶紧逃离这个惊悚的环境。现在回头想想自己也许错过了一段天赐良缘呢!哈哈!烈日当头,又遭遇惊魂时刻,肚子饿得很快,索性就在便利店尝试一下台湾特产油饭吧!其实就是糯米饭,加了点油盐、肉末和甜辣酱,拌着趁热吃还不错。

晒了大半天的太阳,得找个室内阴凉的地方歇息一下了。突然想到梦时代购物中心和它旁边的巨型摩天轮还没去过呢!购物广场大同小异,摩天轮我就没去了,吊在空中被太阳烤得热死,想想就热。购物中心有免费接驳车到捷运站,挺方便的,捷运站直接去机场方便多了。高雄机场里有一块迪士尼史迪奇的候机区域,里面还有拓印画画的体验区,算是它的特色吧!

两天的高雄之旅太匆匆,但是对于这个海边精致的小城却心声怀念!它可以很明亮、很艳丽,时而又宁静清幽。它有无垠的大海可以容纳百川,也有清幽的小径供人休憩把玩。人不会太多,路不会太远,城不会太大,好像一切都刚刚好的样子!对于一个身处上千万的大城镇,每天坐公交花的时间都抵得上穿越高雄市的人来说,这样一个临海的城市,真的是度过余生的好地方。不知道下一次再来要到什么时候了!

心还在,身已远……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6-07 16:38

引用 leopard 发表于 2016-06-07 16:38:04 的回复:

回复leopard:可能因为高雄不大,景点比较集中吧!

2016-06-07 19:49

2016-06-08 07:55

樓主婆婆冰是兄弟分家,不是山寨,對了夕陽看完應該搭渡輪去吃海鮮,而不是去六合夜市。因為六合夜市很貴的。歡迎再來

2016-06-08 09:38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6-08 09:38:26 的回复:

回复sc chen: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按你的建议试试哈~

2016-06-08 09:56

對了下渡輪就是夜市,何必跑六合呢?

2016-06-08 18:14

引用 sc chen 发表于 2016-06-08 18:14:55 的回复:

回复sc chen:头一回,感觉有点摸瞎

2016-06-08 21:56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6-13 01:00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3 09:51

引用 agroee 发表于 2016-06-13 01:00:47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