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为盟海为誓,愿为伊人入红尘——见证兄弟的巴厘岛婚礼行记

乐见悠然 (上海) LV.8
2016-06-07 14:40 1085/7
  • 出发时间/2014-12-31

今生最美的风景,是在旅途中毫无预料的遇见爱情。今生最美的爱情,是只一眼便在万千人海中读懂了彼此的灵魂。
    亲眼见证了老公的好基友,简单又骄傲的大男孩,一直沉浸在自我的世界里,从来不屑问尘事,他35岁以前的人生里,从未有人能让他的目光停留,也从未有人能投影在他的心湖。却在驴途中一眼便遇到了自己的soulmate。在油菜花开的罗平一见钟情,跨越成都上海的千里之隔相恋,在冈仁波齐许下爱的誓言,在巴厘岛举行只属于两个人的婚礼,所有人们可以认为最浪漫也可以认为最俗气的事情统统都为对方做了,这大概就是山为盟海为誓,愿为伊人入红尘吧。 彻彻底底刷新了我的人生观和爱情观。
   最好的爱,不是患得患失的纠缠,不是左顾右盼的流连,是于茫茫人海中访我唯一灵魂的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人生路上,坦然前行,痛快的做自己,真实的面对自己,才能遇到真正对的人。也只有遇到真正对的人,才能拥有最自在的爱,在这之后让我们再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行程概况

本次行程主要是为了参加老公一世好基友的巴厘岛婚礼兼当跟拍摄影师,6天4晚,行程紧、任务重,为了兄弟可是出钱出力,累到体力透支,可以玩的时间和景点少之又少,可却是姐目前为止人生中最欢乐的集体旅行,没有之一
此行6人,3对小夫妻,逗比+吃货+摄影师的绝佳组合,包含了姐所认为的旅行的全部要义。 旅行,可以是诗和远方的田野,也可以是没心没肺的欢乐,有了神一样的队友,再不济的旅行都可以化糟糕为美妙。
虽然印尼菜完全不对我胃口,也没啥水准,但是我这篇帖子却要十万分诚意的推荐几家巴厘岛的餐厅,感谢真正的吃货大神同行啊,哈哈。

时间:
12月31日-1月6日,分两批抵达巴厘岛,分三批陆续撤离。
主要行程:
DAY1:浦东机场,马航吉隆坡转机,登巴萨机场附近民宿SEGARA过夜
DAY2:婚礼流程衔接-入住库塔海滩Wina Holiday Villa Bali (巴厘岛维那假日别墅) -Bamboo Corner午餐 -拍照
DAY3:蓝梦岛一日游-金巴兰海滩日落
DAY4:教堂婚礼-外景拍摄-入住努沙杜阿海滩The Laguna Resort & Spa by Starwood Bali (巴厘岛拉古娜度假村)和Melia Bali (巴厘岛美利亚酒店)-BUMBU BALI 印尼餐
DAY5:阿勇河漂流、乌布闲逛-NURI'S猪扒餐
DAY6:努沙杜阿海滩半日-海神庙日落-登巴萨机场返程
偶俩费用:
机票约6000,住宿约5000(其他住宿都超级便宜,努沙杜阿相当贵,元旦价格比淡季翻倍,2000一晚),吃饭、项目、包车费约3000。

翻着照片写游记,最生动的永远是那些逗比的瞬间。

你俩是真想抢个这样的吧

小朋友们纯洁的不敢看哟

新郎你那么投入干嘛,我们只是意思一下哈。

最妖娆非哥莫属

排山倒海,一浪更比一浪高

夫妻黑脚党

大雄和叮当

瞧那乞讨的可怜样,瞧那鄙视的眼神,浑身都是戏,个个是影帝啊,哈哈

时间:
12月31日-1月6日,分两批抵达巴厘岛,分三批陆续撤离。
主要行程:
DAY3:蓝梦岛一日游-金巴兰海滩日落
DAY5:阿勇河漂流、乌布闲逛-NURI'S猪扒餐
DAY6:努沙杜阿海滩半日-海神庙日落-登巴萨机场返程
偶俩费用:

巴厘岛旅行提示

巴厘概况

虽然自己没玩太多地方,不过还是做了些攻略,也是可以结合实地感受给大家提点一二的。

关于巴厘岛(Bali Island):
是世界著名旅游岛,是印度尼西亚33个一级行政区之一。位于印度洋赤道南方8度,爪哇岛东部,距离首都雅加达1000度公里。东西横向约有140公里;南北纵向约为80公里,面积5,632平方公里,人口约300万。巴厘岛上大部分为山地,全岛山脉纵横,地势东高西低。岛上的最高峰是阿贡火山海拔3142米。巴厘岛东侧的龙目海峡是亚澳两大陆一部分典型动物的分界线,在生物学上有特殊意义。
巴厘岛气候温和多雨,土壤肥沃,沙滩细洁、绿树成荫,鲜花盛开,万种风情,景物绮丽。以典型的海滨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而闻名,保留有很多十五世纪时的庙宇、雕塑、绘画和流传至今的舞蹈。享有多种别称,如“神明之岛”、“恶魔之岛”、“罗曼斯岛”、“绮丽之岛”、“天堂之岛”、“魔幻之岛”、“花之岛”等。
居民主要是巴厘人,主要通行的语言是印尼语和英语。 通行的货币是印尼盾和美元。巴厘人生性爱花,处处用花来装饰 。
巴厘岛印度尼西亚唯一信奉印度教的地区,并与巴厘岛风俗习惯相结合,称为巴厘印度教。居民主要供奉三大天神(梵天、毗湿奴、湿婆神)和佛教的释迦牟尼,还祭拜太阳神、水神、火神、风神等。教徒家里都设有家庙,家族组成的社区有神庙,村有村庙,全岛有庙宇125000多座,因此,该岛又有“千寺之岛”之美称。神庙中最为著名的当属拥有千年历史的百沙基陵庙,陵庙建在称为“世界的肚脐”的阿贡火山山坡上,以专祀这座间歇喷发的火山之神。陵庙的层级石雕建筑,与柬埔寨吴哥窟相似。
20世纪初,荷兰人决定征服巴厘岛巴厘岛土著在抗争无效之后,选择大规模集体自杀,1906年登巴萨王室贵族几乎全部自杀于荷兰军队面前(登巴萨市政广场的纪念碑即是纪念此事件)。自杀事件经新闻传到欧洲后引发震动,迫使殖民者实行较人道的统治,巴厘岛的传统文化特色也由此能够保持下来。

巴厘印象

网上对巴厘岛最经典的一句评价就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要我说,没去之前以为风情万种,去了之后发现其实风尘味十足,哈哈。给大家解读一下:
1、巴厘岛的景点单独看任何一个,都说不上出色,甚至可以说是可看可不看。虽然景点档次不高,但却是要啥有啥,沙滩,碧海,阳光,田园,森林,草原,火山,冲浪,潜水,异域文化传统,也算是老少皆宜,动静皆可,雅俗共赏。
2、沙滩海水嘛,其实就和三亚差不多,想看无敌海景的,请优先选择其他海岛。
3、最特别的在于无敌的SPA和VILLA,价廉物美的选择比比皆是!很多VILLA里的景致比景点优美,巴厘岛人都像是艺术家,处处可见鲜花、神像、石雕、木雕的装饰,绝大部分酒店室外泳池是标配,泡酒店往往比赶景点更美好。
巴厘岛的物价水平不高,普通的住宿吃饭国人完全无压力。所以来一趟宽松的休闲度假游,体验一下巴厘岛风情,还是挺不错的。至于赶景点看海景嘛,就不要抱太大期望了哈。

突然想起网上有个经典段子比较过几个常见海岛,说的相当到位,供大家参考:
大溪地斐济塞舌尔毛里求斯,像是上帝撒在人间的钻石和珍珠,光彩夺目,遥远神秘。
马代自视甚高,受人追捧,够贵,够纯净,是大热的蜜月旅行地,但景色和活动却最单一,超级适合压力很大,兜里银子多,只想静一静,静一静,再静一静的人。
帕劳是海岛中的贵族,上帝的海洋馆,浮潜圣地。
沙巴更像上帝的一滴泪,一直把自己隐藏起来,神秘,安静,淳朴,纯净。如果你喜欢海下世界,又想玩儿点娱乐,沙巴帕劳都可以。
普吉温柔漂亮,最最关键胜在价格是王道。
塞班就是远一点的普吉。
苏梅岛不太方便,就像甄嬛的碎玉轩…只有爱她的人才会不远千里去瞻仰她的芳容。
济州岛于田园海岛,纯真、安静,就像山里的姑娘。
三亚就像隔壁老王家的女儿,漂亮是漂亮,但缺少神秘感。
巴厘岛就像是酒吧小姐,虽然听着比火车站高档点,但是去了发现,其实有时候还不如火车站。

出行季节和方式选择

雨季结束后的一个月(4月)是巴厘岛最热的季节,5月到9月比较凉爽(这时是前往巴厘岛旅游的最佳季节)。每年10月到来年3月是巴厘岛的雨季,不过我们元旦去基本是大太阳,完全没有什么问题,也有可能是我们人品好吧。
3月巴厘岛有静居节(Nyepi),是巴厘人的新年,也是安静日,禁食冥想。这一天有四个规矩:不能吃饭、不能说话、不能工作、不能外出出行。没有商铺和餐厅开门,机场也停止运作一天,夜里一片漆黑,电和蜡烛也是被禁用的。如果这天你在巴厘岛,请一定要遵守规矩,保持安静不要外出也不要用电,如果游客是非印度教徒可以不禁食,但是你需要提前准备好当天的食物。在静居节前一晚即巴厘人的新年前夕,以村落为单位,在傍晚日落之后举行盛大的Ogoh-Ogoh大游行。Ogoh-Ogoh的制作很特别,是由竹子嫁接而成的,然后再用油纸糊成一个一米至十米高的面目狰狞的凶神恶煞模样。巴厘民间深信,Ogoh-Ogoh能去除邪恶,净化和祥和人间。
6月到7月的中旬,巴厘岛举办艺术节(BaliArtFestivel) 。艺术节期间的巴厘岛是值得造访的,各种巴厘民间舞蹈、工艺、音乐、绘画等等都会相应的展出。在TheTamanBudaya(艺术中心)每年都会在这个时期举办活动,再没有比这个时间更和合适身临其境的体验巴厘辉煌的文化历史了

巴厘岛的出行方式:
巴厘岛的景点比较常规,线路规划也比较简单,按照自己的出行偏好和消费预算确定即可。个人还是愿意选择自由行,东南亚的旅游市场太乱,中低价格的报团游品质难以保证。半自由行的机+酒套餐可以考虑比价选择。
航班:东航上海直飞的时间大概6小时,正常票价可能在5000上下。
          其他多数航班都需要在吉隆坡或者雅加达转机,正常票价3000上下。我们15年去坐的是马航,因为失联事件,吉隆坡机场的安检反倒非常严格了。特价就看各位运气了。库塔离登巴萨机场最近,正常打表才人民币20块上下吧。
住宿选择:跑的地方多了,越来越倾向于选择当地风格的酒店,否则会有点待在国内宾馆的感觉,哈哈。尤其是巴厘岛这个地方,人人都像艺术家,家家户户都善于装饰,建议优先选择有当地特色的VILLA,我们这次住的百元民宿反而比2000块的度假村让人觉得物超所值。

景点选择建议

我们这次觉得印象最深刻的是海神庙日落,值得一去,很壮观的说,也拍到蛮美的照片呢。
阿勇河漂流很欢乐,比国内的刺激好玩。
努沙杜阿海滩是高级度假酒店区,比亚龙湾更高级,但海滩啥的就那么回事,消费都是美金计,性价比太低。
库塔沙滩实在脏乱差的雷人,到了晚上酒吧密布吵死人,大概是穷鬼老外的天堂。有些人会觉得库塔热闹好玩购物方便,偶却不喜欢嘈杂,建议库塔最多作为中转地。
乌布的皇宫和梯田小的一点点,不过热带田园风光也是一种风格。听说乌布的展览馆更值得看,可惜没顾上。
乌布市场我实在是不敢恭维,在巴厘岛曼谷的经历让我觉得东南亚人更刁蛮更没诚信哎,毕竟经济比我们落后的多,什么小商品市场连夫子庙都不如,反正我不太有兴趣砍价淘便宜。
金巴兰日落大概因为靠近登巴萨机场,有飞机的起降做背景才那么出名吧,我们那趟阴天没看到。金巴兰的海鲜就真的算了吧。去东南亚旅行,吃货还是做个美食攻略更靠谱,被宰的概率太高。
那种当地蓝梦岛一日游团队拜托大家千千万万别参加,实在太傻了。要是想去蓝梦岛,就自己买船票上岛吧,快艇建议不要坐,太颠簸太危险,还是大船好,但是比较慢。在上面闲逛或者住一夜,很自然的风光,属于库塔的消费,努沙杜阿的海景吧。田园间或隐或现小小的民宿和海边餐馆, 骑行、漫步、发呆的感觉还不错。条件简陋,很对老外背包客的胃口。讲究吃住、怕上岛颠簸折腾的请勿考虑。
SPA来不及尝试太可惜,乌鲁瓦图情人崖、北部的火山和罗威纳没有时间去。如果去巴厘岛的时间够多,建议加上。
行程长,喜欢新鲜刺激的童鞋可以研究一下龙目岛,我们这次未做研究,所以没法给建议了。
好像听说巴厘岛是冲浪胜地,风浪大,我们去蓝梦岛就被颠簸的此生难忘。

货币和交通

货币:现在的汇率情况不清楚。反正当时感觉直接从国内中行换印尼盾出去,省事,也差不了几分钱。带美金上岛需要找地方兑换,市面很乱,容易被坑。而且在岛上当地人都收印尼盾,直接收美金汇率给的很低,不划算。
交通:库塔、包括通往乌布、海神庙的路都非常狭窄, 高峰期严重拥堵,地图上1小时的车程请做好2小时以上准备。所以行程安排要留有充分的余地。自由行的童鞋,预先能确定的行程最好就在国内某宝定好包车,跟当地人谈什么都得砍价,比较烦。这次去巴厘岛感觉印尼人花头精还是很多的,拉客宰客很常见。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坐着马航出发了

吉隆坡转机,机场不大,安检超严,在机场里的小摊头买了点薄饼解解馋

被百元民宿惊艳了,被库塔海滩雷到了

元旦是巴厘岛的旺季,酒店价格都会上涨,有些差不多要翻倍了。凌晨到达登巴萨机场,于是就近订了个民宿,我也是够折腾的,其实机场到库塔也就是个起步价的距离 ,完全没必要省这么点银子,哈哈。不过却也有小小的收获。 百元民宿如下,感觉物超所值了,哈哈。如果是淡季过来,只要几十块一晚,你们自己感觉一下哈。只不过在一处偏僻的小巷子里,睁开眼,还没找到海岛游的感觉。

巴厘岛的感觉是酒店的建筑之间很挤,房间却很宽敞,庭院再小,花草、石像、神庙、泳池俱全,服务的水准也比国内同价位的宾馆高的多。这家民宿的房间内部挺简陋的,洗漱设施很一般,可服务的态度和细节很用心哦。

当初去巴厘岛的时候没想过要发帖,所以除了新郎新娘的各种摆,只有些随手拍供参考。且发张库塔WINA酒店的建筑给你们参考,这密度,比魔都紧凑多了。

在SEGARA昏昏沉沉的补了个觉,就算第一次在异国跨年了,醒来后准新人去跟当地婚庆公司走场地衔接婚礼安排了,我们俩出门随便逛逛,便利店里买了点早饭,感受了一下超级便宜的物价,游记拖的时间太长,没法向大家具体汇报了。
中午退房,转战库塔海滩,入住WINA酒店2晚,元旦300多的房价,平常好像200多。不直接临海,在库塔海滩边的一个小巷子里面,走到海滩几百米。外头环境是有些些脏乱差,酒店硬件设施和房间略旧,没有电梯,但酒店的建筑、房间布置、庭院都是巴厘特色。服务还不错,没有房间直接帮我们升级了一间豪华房,立刻觉得自己赚到了,哈哈。总之是库塔海滩性价比很高的酒店。

大堂

通往庭院

院子里有一个挺大的室外泳池,分深水池和戏水池,他们的深水池不是咱们室内泳池的斜坡式,半个旱鸭子的我一脚踏空,差点就在这里头出事了一对基友自己能游,救人还差点,老公没办法,憋着最后一口气自己沉下去,把我顶上来,真爱啊所以劝不太会水的妹妹们在巴厘岛的泳池要小心啦。

只能在浅水池里划拉两下的我,还是别玩水下照片了,这痛苦悲催样

全靠自己带娃的麻麻桑不起,只有这个点牺牲睡眠强打精神才有可能继续更新帖子。写着写着精神就上来了,看来干这活也是我的真爱啊。不过叙事性的游记,姐的风格绝对是不修不拼不加水印,简单粗暴PO图型,何况是6个人的回忆,那就尽量不放过细节,各种渣图,主要感受氛围和心情,哈哈。

雄心勃勃带着200多张婚照姿势大全来巴厘岛的人,居然被库塔小旅馆里的这扇门迷得挪不动步子,一个场景各种摆拍两小时,太让人捉急了。

库塔海滩(kuta beach)的海景和沙滩,真的跟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有的一拼。随处可见的阴阳门,恶搞总是不能少。
友情建议:可以在此中转、住宿、购物,请不要来此看海。

库塔性价比最高的餐厅

觅食的节奏开始啦,吃货好兴奋的说。午餐去了论坛游记里大热的Bamboo Corner餐厅,号称最便宜的库塔餐厅,果然名不虚传,价廉物美。也在库塔海滩这条街边的一个巷子里。就是个街边小馆,环境不能言,却食材新鲜,口味好。点了出名的seafood basket,喝到此行最纯正的鲜果汁,牛油果奶昔、芒果汁都是必点。4个人六杯果汁四份主食100块搞定,便宜的要哭出来了,真的是良心价。

芒果汁和牛油果汁,黑的可能是巧克力吧,记不得了

炒饭,在巴厘岛我也就比较容易接受这种啦,可是天天吃也受不了

咖喱饭

seafood basket

柠檬汁

晚餐就近选择了库塔海滩边的一个shopping mall,名字不记得了,照着人气旺的挑。价格比Bamboo corner翻倍带拐弯了,关键是做得也不咋样,有点伤有点伤。美食攻略没做足啊,第二顿就没目标了,可见这在旅行中是多么多么重要啊。
你俩玩够了没,都饿到前心贴后背了,能开吃了吗

碧海田园蓝梦岛,临海凭风金巴兰

六个人集合完毕,在巴厘岛的第二天选了蓝梦岛一日游。
蓝梦岛果然原生态,海水清澈幽蓝,岛上热带自然风光,田园气息浓厚,没怎么商业化,游客不多,非常静谧。
我个人强烈建议大家不要选择蓝梦岛团队一日游,根本找不到海岛度假的休闲感,内容鸡肋,条件简陋,一大群人闹哄哄乱糟糟的,完全糊弄人,像赶饺子下锅一样,东南亚的团队游内容实在是惊悚雷人。反正绝壁不是我的style。这种一日游,用快艇把人送到蓝梦岛附近海域的一艘平台船上,有水上滑道、浮潜活动、香蕉船、水下漫步之类的活动可以选择,中午上岛有个临海的点供游客冲淋、用自助午餐,然后带游客在岛上骑自行车逛一会,下午返程。
建议大家还是自己买大船票上岛闲逛,巴厘岛的风浪非常大,我们在快艇上被颠的受不了了,胃都快翻出来了,喜欢刺激的另当别论啦,怕颠怕晕的坐快艇请坐后排,不要坐前排。喜欢僻静和原生态的亲,个人强烈推荐在岛上留宿一夜,能够从容的环岛游,悠闲的感受碧海蓝天和田园风光,自由的选择发呆、浮潜、冲浪或者去岛上探秘,听说岛上红树林、蘑菇海滩之类的景点都非常好,我们只能错过错过错过吧。在岛上骑行的感觉超级好,植被茂盛,小路旁或者海滩边,三三两两的有些小餐馆,简朴却悠哉。

团队游上岛的码头,能看到一些漂亮的浅蓝色,但船只、污染还是不少

新娘非要陪着沉迷各种石头的新郎在这种海滩边捡贝壳,这是他们家现在旅行规定动作。其余4个人开心的骑行去了,自行车再残破也难敌风景美腻啊。

说好的基友,说好的默契呢,跳的是此起彼伏啊

蓝梦岛登船码头

残暴的香蕉船,还是很high的嘛,妖娆哥太拼,本来就腰椎严重不好,这趟蓝梦岛之行被快艇和香蕉船搞垮了,为了给一对新人捧场也是玩命了。号称可以无限次玩,平台上的人多到你最多也就是急急忙忙轮一趟。

平台下的海域,哪有什么浮潜可言,糊弄大陆去的老头老太太呢吧。海底漫步嘛,我是没尝试的了,一下去耳压受不了。关键那铁头盔太沉太吓人,太BT了,还不如找个好地方轻松浮潜呢,真的不知道东南亚的团队旅游项目还能多奇葩,他们太没品了,这么一比,天朝还是很不错的

这俩头回下海的老欢乐了

说说更俗气的金巴兰海滩烧烤和日落,傍晚阴天,这趟日落彻底没戏,不过无聊到随时自嗨的6人组就算吹吹海风,也是很欢乐的。
整个沙滩边一溜的饭馆和桌椅,大家想去的话,还是自行搜索一下游记里的沙滩海鲜推荐吧。千万不要相信当地司机带你去的饭馆,绝对是坑爹到没有底线。

库塔的车超多,路超窄,交通超级堵,随便折腾一下就到晚上10点了,吃货大神太敬业,再晚再堵也要把论坛里推荐的甜甜圈给买回来,店里基本卖空了,把剩下的搜刮搜刮都买回来了,滋味嘛,个人觉得口感不错,但是甜到让人受不了,去免税店逛的童鞋顺道可以尝尝,专程就不必了。

牵手在此刻,许诺一生爱

小小的教堂,巴厘岛式的风俗,没有热闹喧嚣,没有宾客熙攘,只有两个相爱的人彼此聆听爱的声音。“在这物欲横流、信仰崩溃的年代,我常常怀疑真爱是否会降临在我身上。在元阳遇见你的那一刻,我突然发现,走了这么远的路,其实只是为了在途中遇见你。在阿里我们一起转山转水转佛塔,一起垒起玛尼堆,一起在湖边捡玛瑙,那都是我人生最美好的回忆。一定是特别的缘分才可以一路走来变成了一家人,人生路漫漫,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这段誓词赚足了偶的眼泪,果然跟好基友一样,也是个撩妹高手啊。愿你们不论阳光风雨,一生相爱相惜。

画风总是变化太快。果然是新娘卖得了萌,新郎耍得了二;新娘玩得了小清新,新郎咽得下重口味, 一对演技派啊好喜欢看你们在一起互掐互斗嬉笑搞怪的样子,最真实的自我,最亲密的爱。

各位主角,不要嫌我帖子太长太啰嗦哈,我只是不想错过每一个欢乐的瞬间。
好了,认认真真的写完了深情的婚礼,又可以切换回逗逼的风格了。
必须让此行的吃货大神兼美腻顾问来一次隆重登场,有了她行程更精华,有了她家妖娆哥,行程更欢乐,哈哈。

美腻顾问太强了,让整天蓬头垢面的我也有机会小小的臭美一下哈

郑重的婚礼仪式终于完成了,后面的行程也可以轻松随意了,马上开启疯玩和美食搜索模式。
从库塔的WINA酒店退房,要去NUSA DUA海滩的高级度假区装逼了。被婚礼累得半死的我们准备在半路解决午饭,就让司机给我们推荐一个饭馆,结果啊结果啊,还是带去了坑人的团队客餐厅。看看那门口停着的一辆辆旅游大巴,那让人难有胃口的快餐菜单和比魔都还贵的价格,我们立刻决定走人,哪怕去便利店买两个面包也是OK的。出了门就发现一家路边店,挂着海南鸡饭的招牌,都是本地人在排队。不试不知道,性价比跟bamboo corner一样让人感动的哭出来,东西做的挺好吃的,老板会说些国语,祖上应该是华人。还有很便宜的自制冰豆浆,大热天喝一口舒服死了。可惜可惜,没顾上拍照。所以大家在这种全民从事旅游业的地方旅行,宁可自己到街头巷尾探店也不要相信司机、导游的推荐。

此行逼格最高的餐厅登场啦,新郎官设宴自然得有腔调。
就在NUSA DUA地区,让酒店叫了车过去,起步价而已。傍晚时分到的,窄窄的路边停满了车,可见有多火爆。
餐厅庭院是典型的巴厘岛田园景象,天黑的很快,没办法拍了。
摆盘、环境都好有感觉,可是,可是,印尼菜中看不中吃啊。我尽量客观的说,东南亚人知道在饭桌上用香料,却不知道怎么在食材里用香料。但是颜控依然强烈推荐给大家,把难吃的像鬼一样的印尼菜做上了大雅之堂,当然,店里也有适合国人口味的菜。

要去的请提前两天预订哦,免得没有位子。帮大家拍了2张菜单自己看吧,价格在消费那么低的印尼,属于中高了。

帮大家拍了2张菜单,

乌布一日游,稻田里的风景

阿勇河漂流,弱智儿童欢乐多

最逗逼的阿勇河漂流,一路打着水仗欣赏两岸的热带风光,比浙江的漂流刺激多了,有些地方水流湍急,岩石裸露,教练真的很辛苦很卖力, 两个好基友玩的不亦乐乎,抗皮筏子的小哥都这么逗。漂流的行程可不短,玩到体力全无,必须补充一下,团餐的猪排饭也是很香的。

两个好基友,一对大活宝,大哥,影帝非你莫属

NURI'S烤猪排,不负盛名

乌布最出名的烤猪排,巴掌大的小店,愣是被各种肤色慕名而来的游客挤爆了。

远道而来,挤在麻雀小的店铺里等位,就是为了这一口嗞拉流油、滋味浓厚的BBQ烤猪排。
烤架上火苗窜腾,烤的不是猪排,是吃货们不远千里、追求美食的灵魂在燃烧。

乡村条件简陋,还能遇上停电,6个人的浪漫

一秒钟就可以看完的乌布皇宫

巴厘岛人真爱美,石像都要披衣带花,哈哈

乌布街头闲逛 ,乌布皇宫非常小,星巴克就开在对面。周围的街市很热闹,各种人头攒动,一路上各种酒吧、餐馆、工艺品店。路过一个博物馆,假期不开门,只能摆拍两下了。

如花如梦,如痴如醉

乌布街头

摄影狂发现了一座桥,几盏灯,在这里反反复复来来回回搞了整个小时 好吧,艺术是需要雕琢的

元旦期间2000一晚的NUSA DUA海滩度假区的酒店,性价比真的不是很高。 酒店配套设施和环境比亚龙湾的好,但是客房超多,密度很大,沙滩一般般,也不比亚龙湾强。酒店消费价格真的很贵,赶上马代了,在东南亚这地方实在是感觉不值。我们住的LAGUNA,给新人定的隔壁的MELIA,比laguna优惠,酒店风格也更本土化

礁湖泳池房,出了房门就是泳池,超级适合带小宝宝度假的家庭。看到外国老爸一个人带着三个2岁到6岁的宝宝,教他们游泳。不会游的宝宝也不会哭闹,自己扑通扑通往水里跳,爸爸一个一个从水里拎上来,超耐心,好有范。

拉古娜的SPA亭是要收费预订的,沙滩椅也是按照房型分级的,好浓的铜臭味,哈哈。这密度啊,实在让人怀念马代

海神庙的日落,不变的初心

6个人分批返程,我们俩有了一天的自由活动时间,本来充满期待,谁曾想向来肠胃强悍的我突发腹泻,拉到人都瘫了。只好在酒店有气无力的晃荡了半天。到中午总算基本恢复,着急慌忙的退房赶去库塔海滩的WINA酒店寄存行李,然后包车去看海神庙日落。本来想让出租车司机跑一趟,结果司机说不划算,计价器打表太贵了。临时居然找不到车,托门口的本地保安终于帮我们拉来一辆车。逃不了的车多路堵,就这么个小景点,来回一趟从下午3点多折腾到晚上9点多,连SPA也没时间体验了。幸好赶在了日落开始前到达,人品还是可以的,错过了金巴兰的日落总算没有错过海神庙的日落。
景点出口也有一大片小商品市场,东西得死命砍价。还是城里的商店实在。

海神庙适合看日落,天色还没暗下来,礁石上已经占满了人群。

惊涛拍岸,霞光绚烂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世事变迁,唯愿属于你我共同的这颗心始终不变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6-08 13:2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6-13 12:52

你好,我想问一下,我也订了温纳别墅酒店,这个酒店需要交押金嘛?如果要的话,是用现金还是可以刷卡?

2016-07-05 07:09

引用 羿呀 发表于 2016-07-05 07:09:56 的回复:

回复羿呀:你不怕带现金的话就是国内中行换一大堆印尼盾带去,不过实在太厚太吓人,所以我觉的就刷卡方便,那里可以刷卡,押金是看你预定的渠道是否需要你交押金,我们携程定都是预付掉了,他们房间有好有坏的,豪华房挺不错

2016-07-05 10:32

引用 乐见悠然 发表于 2016-07-05 10:32:17 的回复:

回复乐见悠然:嗯,好的,谢谢,我也觉得是刷卡方便,我在有鱼预定了,付了全款,不知道这样要不要付押金了

2016-07-05 10:40

太感谢了 辛苦辛苦陆特派员 写的那么浪漫 看的我都想再组织一次我们的六人行了 😊

2016-08-08 20: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08 20:41: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这都属于流水账哈,我们六个出去绝对最佳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