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和Pan环游世界之首都2日游——碾压前任之古北水镇and司马台长城

• 出发时间/2015-04-18

回忆录又来啦~~~只要一有时间,我就能陷入回忆的汪洋之中,我究竟是个记忆力多好的人呢?这恐怕是个谜~~~如果不是在2个月内去了3次的话,我真的都相信自己是记忆小神童了!!!

别问我问啥去了3次,反正都是历史,算不算真爱就不知道了

某天Alice一觉醒来,就这么草率的决定以后先进行特别推荐,聊聊推荐这个地方的意义!让大家能更有针对性的安排自己的小旅行和小心情~

Alice特别推荐

◆最近看了几篇关于前任的话题,基本都是讲各种花式死法的,才惊觉又是一波分手潮来袭。可惜在下才疏学浅的,也没有什么秘技可教大家,但转念想想提供个浪漫邂逅的地点也是蛮好的~于是乎,美人、美景、美食,是不是连想到“前任”这个词都觉得是浪费时间了呢?世界如此美好,小伙伴们赶快扔下前任,化好妆,bulingbuling的期待更帅的未来吧~◆

妥妥的干货

景区全称北京密云古北水镇(司马台长城)国际旅游度假区,因为新建,硬件装修都非常先进国际化,具体体现在充足的卫生间和专门的吸烟室,经常旅游的人,大家都懂的,国内的公共卫生间绝对是一景。就冲着高大上的卫生间北京的小伙伴们都应该去参观一下(我真的不是打广告的!我没有收钱!)。

古北水镇在北京也算是个特色旅游地,因为有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参与,整个水镇也就有了乌镇的影子,处处体现江南风情。整个水镇环绕河边,基本都是江南建筑,还有各种特色小店,胭脂水粉,皮影风筝,染布烟袋,应有尽有,古色古香。这里也很适合带孩子来玩,除了普及一些传统手工艺知识,还能参与体验一些制作过程,颇有趣味。镇上也有各地美食餐厅,天南海北的口味都有,任君选择,唯一不好的是我们去年去时,除了西餐厅,其他都不是全天营业的,一到饭点,家家爆满,带着老人孩子不能在饭点即使吃饭还是有点不方便。水镇也有很多学堂、镖局、书院等特色景点供游人参观。逛累了还可以在咖啡店和茶楼休息。总的来说,体验还是很好的。当然人能稍微少点,限制一下人数就更好了。

因为水镇比较大,南北门有摆渡车可以坐,在中间广场也会停一站。再不然还可以乘船,享受一下小桥流水的风雅。

水镇和长城是两个景点,票是单独卖的,也可以一起买。如果在水镇里住宿的话有免费摆渡(2015年有,现在不知道了)。水镇里有很多小而有特色的民俗,一般不超过10间房,建议提前订,适合玩2天的游客。镇外也有当地村民开的民俗,统一的2层小楼,提供饭菜,也十分干净,离水镇不远,大概走10多分钟即可,也有摆渡车。我们在镇外民俗住了一次,在水镇里住了两次。个人还是喜欢水镇里,比如爬完长城可以回去喝茶休息,看着往来的游人,有种当地人的错觉。晚上坐在阳台看夜景也是极好极好的,一早在无人的水镇拍日出也是别有风情~

说了这么多,大家是不是一眼就看出我是强烈推荐玩2天的呀!!!哈哈,不过如果不想住宿,只玩一天也是可以的,就是纯旅游,没时间坐下喝杯茶,也欣赏不到日落后的灯火璀璨。不过相信我,大多数人都是纯旅行的,因为住宿的客人真的不多,镇内也就只能住几百人,镇外好像能住的多些。但夜晚和清晨的水镇绝对有种自家后院的感觉。

PS:水镇停车场很大,是一次性收费,记得好像是10元,进出落杆那种。我们其中有一次去还碰到跑男拍摄,因为我不看这类综艺节目,所以无感,不能理解那些等着见偶像的小伙伴们(我真的不想承认我已经老了。。。)。不过因为拍摄,很多地方禁行倒是给游人带来很多不便。

又到了最开心的放图时间~(调图真心花时间,大家要好好看哦~如果能有帮到大家的地方,楼主会很开心的,不枉写了这么多,用了这么多时间)

啊!忘了伟大的司马台长城了!原谅我吧,这可是少有的珍贵明长城。真的真的真的(三遍)很伟大!真的真的要去爬一爬,爬不动坐缆车也是极好的。反正我是坐的缆车,没啥经验分享,缆车很新很安全,大家放心坐。

Alice梦游蔷薇榜

景点风光:7颗心
适合旅游季节:一年四季
适合人群:任何年龄段(随时休息,有缆车,可休闲锻炼,可了解历史知识)
交通情况:旺季有堵点,淡季交通不错,有公交车,不通地铁,京市密云县(北京北面),景区有很大的停车场,停车费嘛,一次性不限时5元(时价)。
配套设施:景区内有卖各种饮食和纪念品,茶馆咖啡馆任君坐(需要消费),卫生间好的没话说(国际标准),还设有专门吸烟室;景区内餐厅很多,景区外的民宿也十分多,很规范,餐厅家常菜
人均消费:40元以上不封顶
推荐指数:7心推荐!(推荐指数共7心)

官方介绍

历史文化不扎实的我还是直接上网上资料吧~

古北水镇:
古北水镇位于北京密云县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古北口自古以雄险著称,有着优越的军事地理位置,《密云县志》上描述古北口“京师北控边塞,顺天所属以松亭、古北口、居庸三关为总要,而古北为尤冲”。古北口以其独特的军事文化吸引了无数文人雅士,苏澈、刘敞、纳兰性德等文词大家在此留下了许多名文佳句,更有康熙、乾隆皇帝多次赞颂,以“地扼襟喉趋溯漠,天留锁钥枕雄关”来称颂它地势的险峻与重要。
而今,古北水镇依托司马台遗留的历史文化,进行深度发掘,将9平方公里的度假区整体规划为“六区三谷”,分别为老营区、民国街区、水街风情区、卧龙堡民俗文化区、汤河古寨区、民宿餐饮区与后川禅谷、伊甸谷、云峰翠谷。古北水镇是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商务会展、创意文化等旅游业态为一体,服务与设施一流、参与性和体验性极高的综合性特色休闲国际旅游度假目的地。度假区内拥有43万平方米精美的明清及民国风格的山地合院建筑,包含2个五星标准大酒店、6个小型精品酒店、400余间民宿、餐厅及商铺,10多个文化展示体验区及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

司马台长城:
隆庆二年,明穆宗朱载垕为加强北方军事防务,特任戚继光为蓟镇总兵修筑司马台长城。修筑历时三年,在原有基础上加筑城墙、墩台等御敌设施,凸显关隘气势。直至1933年古北口战役,司马台长城遭到炮火轰击,断壁残垣间愈显苍劲。
1987年司马台长城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是我国唯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筑遗址,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原始长城”。中国著名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评价其为“中国长城是世界之最,而司马台长城是中国长城之最”。 2012年,司马台长城被英国泰晤士报评为“全球不容错过的25处风景之首”。

好吧,这回这的要发图了~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6-08 12:26

多谢夸奖

2016-06-08 18:45

2016-06-10 01:2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6-10 01:23:15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6-10 09:2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6-13 13:51

引用 crisist 发表于 2016-06-13 13:51:22 的回复:

回复crisist:处理是必须的,毕竟要对得起看帖的小伙伴们。放心,就跟自己照镜子一样,估计也就美化20%吧玩嘛,主要看跟谁,什么心情,只要地方别太烂,人别太多,还是可以做到自带美图效果滴(不过这个地方硬件真心还是不错的,国际水准)

2016-06-13 14:2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crisist:补充:前半部分图片是由不太业余的人用单反拍的,后半部分是苹果6,仅供参考。摄影技术和构图相当影响观赏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