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的蜜月旅行(清迈-拜县-曼谷15天深度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4-19

开篇前,强烈建议大家旅行前一定要考虑当地气候条件,像五、六月份去泰国这种丧心病狂的事,真的要三思而后行。

开篇预防针

1.这是一篇计算机专业男子写的游记,给自己起的昵称是偏远山区的老农民,所以如果你想在这篇游记里找寻小资情调的话,请你扶好桌子“耐心”看。
     2.我们在泰国待了15天,过程十分“丰富”(还在泰国住了一天医院。。。。。),作为一个充满好奇心又心思缜密的男子写的游记,能提供给你们的更多是各种防骗和提醒。
     3.游记中除了头图之外,所有图片都是手机或相机拍出的原图,因为我觉得修片没意义(其实是因为我并不会修片)。所以大家可以看看宣传片之外真实的泰国
     4.游记里的字有些多,看多了会烦躁。但是还是建议乡亲们仔细阅读,都是些经验和必备的点,前人用血泪换来的,所以还是仔细阅读吧。

关于人物

我.计算机专业 性别男 爱好女 已婚(呵呵哒) 读不懂小清新 但心思缜密  热爱旅游 但第一次出国
女王大人 宇宙星河大学地球文明专业 性别女王 爱好我 已婚(哈哈哈) 喜欢享受浪漫 但其实她一点也不浪漫 梦想成为我俩的主心骨 但其实她没主见的很。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你在旅游网站上能查到的旅游景点基本都去了,其实在这里告诉你们我什么时间在哪里,我觉得并没有什么意义,所以不写了。

行前准备

说到这里,各位,我只能说听哥一句劝吧,都是血泪史。

1.护照。先生们&乡亲们,读到这里如果你发现你并没有护照,那么第一步先把游记的音乐暂停,然后在百度里搜索当地的出入境网上办事大厅(例:山东出入境网上办事大厅),先在网上预约一个合适的时间去办理护照,如果网上没有名额了,那么恭喜你,名额在每天24点刷新,建议到办事大厅去拍照片,护照照片与平时工作照不同,有一定要求。拍照时不能化浓妆(不信的乡亲可以去试试,现场卸妆的大有人在),不能佩戴首饰(照片只拍胸部以上,戒指、手镯都是没问题的),头发必须挽到耳后(长发姑娘自己准备好头绳,我亲眼看见一大姨拿着剪刀自己现场剪),不能带美瞳,不能穿高领衣服,最好穿着深色衣服拍照。

2.签证。建议大家在国内提前办好签证,泰国虽然可以落地签,但是你要做好长途飞行后在排长队的准备。我是青岛直飞曼谷,五个半小时,泰国时间凌晨2点半降落,飞机上已经非常疲惫,目测落地签五六个柜台,排队人数200人左右(主要是有可能会被抽查现金)。提前办好签证的在另一个柜台,我去的时候工作人员在聊天(压根没人排队),两分钟出关。我是在某宝办的签证,价格稍贵289米顺丰包邮(落地签折合人民币大约200米),只要提供护照和两张照片(照片需半年内近照),三五天就可以收到签证,非常方便。

3.手机软件。谷歌地图是必备,在国内提前下载好但不要登录,国内是登录不了谷歌的,出了国门就可以正常登录谷歌了。
 booking(缤客),预定酒店的软件。这个大家可以自由选择,agoda(安可达)也不错。我用的是booking,对比了价格比较便宜,入住前三天可以免费取消,对于可能临时更改行程的乡亲们很方便,到达酒店后前台付款。

4.电话卡。推荐用Happy卡,7天无限上网,不限流量。某宝有很多卖36米左右一张。旅游时间较长的乡亲可以多买几张。也可以落地以后再机场里买,价格换算人民币差不多30米,好处是工作人员会帮你设置好,你直接用就可以。

5.现金、信用卡。泰国政府要求旅客入境泰国每人至少携带2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两人及两人以上携带40000泰铢或等额外币的现金。落地签的时候随机抽查,提前办好签证的不会抽查。抽查到现金不够的出不了海关,这时你一定要告诉工作人员你的银行卡里有钱并可以现在去取,否则如果你银行卡里也没有钱的话,结果就是被遣返回国(这个不开玩笑)。。。。。。
   汇率。国内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换泰铢,我换到的是1:5.2,还算可以。在泰国拜县的ATM机换到的是1:5.4!!泰国用信用卡没有国内方便,小商铺要不不接受刷卡要不就是要收手续费。所以现金还是必备的,我跟老婆在泰国15天现金大约用掉40000泰铢,刷卡另计。泰国货币有1000一张的,所以40000泰铢也没几张,不想带太多现金在身上的亲可以在国内换两万,不够了再泰国换也可以。信用卡只要带一张双Visa卡就可以,值得注意的是要保管好,我的建设银行信用卡在泰国的所有消费都不需要输密码,也就是说商家拿着卡在机器上随便刷,所以别搞丢了。

6.机票。买到合适的机票可以帮你省掉一大部分开销(此条土豪可略过)。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我是出发前两个月开始关心机票价格的,当时的机票是1300米左右(青岛直飞曼谷),期间偶然一次看到390米,果断购入。

7.行李。本次旅行我跟老婆去程没买行李票,一人一个背包直接上飞机,选择落地以后采购。有利有弊,各位看完游记各自权衡。我们是四月份去的泰国,防晒服是必备,建议少带衣物就行,泰国当地商品便宜,买来穿穿也不错。女士稍微带一些必备的化妆品就可以,像防晒霜之类的没有必要带,泰国当地买就可以。

8.小费。泰国是一个小费国家,小费不是必须的,更多的是一种礼节。很多泰国的旅游从业者可能是游客养刁了,见人就想要小费,我在泰国给小费的标准是我感受到了他提供给我的服务我就会给消费,例如出租车司机会主动下车帮你搬行李,帮你开门等等。这个要看个人标准。小费一般至少给20฿,硬币是给乞丐的所以不要当做小费给人。在711的时候我用了一些硬币结账,看店员的表情并没有什么不妥,个人感觉硬币只要不当小费给人应该就没问题。

万事俱备,出发!

Part1...............降落曼谷,匆匆一瞥。

四月跟女朋友终于修成正果,赶上了最后一波14天婚假的末班车。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我们的泰国之旅。旅行的意义可能就在于你可以放下工作,放下责任,放下你的一切(带好钱)。这时的你只属于你自己,看待一切都会变的纯粹,你可以静静的欣赏旅途中的一草一木,在旅途中你可以感受到自由!

Day1:青岛-曼谷

我们订的是酷鸟航空的机票,青岛直飞曼谷,五个半小时,下飞机的时候虽然很累,不过想着旅途开始了还是好激动的说。机场里很多泰文、英文、中文三语标识,所以总体来说还算方便。我们没有行李,所以直接奔赴出关,看着200多号人排队等待落地签的场面,我和媳妇暗自庆幸好在在国内已经签好,2分钟出关。打开手机发现国内买的happy卡竟然不好用,研究了十分钟还是没有收到信息,正巧发现机场有卖,果断购入(后来发现那张happy卡放在媳妇手机里可以用)。上网,开谷歌地图,输入酒店名称,导航显示需要步行十分钟。出发,踏出机场的第一感觉,泰国好XX的热!四月的青岛才16°,泰国的凌晨两点已经40°了,崩溃中。。。  机场门口遇到一个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给他看了地图问了下价格要500฿,呵呵呵,我还是走十分钟吧。这里建议大家如果第二天要转机走的话最好定离机场越近越好的酒店。因为第二天要转机,当晚只是订了一个快捷酒店。到达酒店的时候已经凌晨三点了,有一个值班的大叔在院子里看电视。酒店是booking上预定好的,打开手机里的预订确认信给他看,大叔很客气的把我们带到了房间门口,一路上帮我们开门&各种介绍。结束的时候给了20฿小费,大叔很高兴。值得一提的是,因为订的是小酒店,所以需要付现金,大叔没有收我们押金(之后住的大部分酒店也都没有收取押金),只是告诉我们第二天退房的时候把钥匙还了就可以。也就是说我如果把房间里的付费商品都用掉,或者损坏了什么东西我可以偷偷跑掉。当然,我并不会那么做,不过这种信任感真是让我感觉倍儿爽,有信仰的国家真是不一样。

Part2............清迈古城,Pai县小镇。

Day2:曼谷-清迈

一觉醒来,看着周遭不一样的环境才感觉自己已经到了异国他乡。收拾了一下准备出门觅食,泰国的人民都很朴实,与人对视的时候都会点头微笑,马路上有很多汽车和摩托车,但行人过马路的时候他们都会很礼貌的停车等待。

走了没几步,发现了一家老东家的便利店。Tesco已经全面退出中国,在异国他乡看到还是感觉很亲切。买了一些零食,草草填饱肚子之后回去收拾行李,13点飞清迈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的庙,赶飞机没进去,随拍两张。

曼谷廊曼机场的国际航班在T1,国内在T2,T2航站楼相对T1航站楼要新很多,服务台有会中文的工作人员,有不明白的尽管去问好了。泰国的旅游从业人员大部分都会一些英语,交流不成问题。

到达清迈机场。清迈机场非常小,所以几乎没有走错路的可能性。机场一楼大厅有Taxi Meter柜台,给服务人员看你要去的地址,她会帮你写一张纸条,并且告诉你出租车费用的多少。这个大家可以放心乘坐,拿着纸条出了机场门就会有人前来询问,把纸条给她她会帮你安排乘坐哪一辆出租车。出租车上司机会用英语跟你交流,大致就是推荐一些旅游景点,当然这些景点都是收费的,不想搭理的话可以跟他说不懂英语,他就不会烦你了。不用担心他会绕路,因为价格是固定的。如果觉得他服务的好,可以给20小费。

泰国的自然环境很好,路边到处都是参天大树,人与动物相处的也十分融洽,这里的所有动物都不怕人的。

路边随意停着的tutu和老式车。

清迈,几乎所有的出租车都只活跃在机场和酒店之间。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是tutu和双条车。

古城里到处都是庙,我跟媳妇都没有兴趣,所以这里简单略过。进庙一定要穿过膝的长裤,女士不能露肩和穿破洞的衣服。鞋子要脱在门口。在古城里逛了一下午我们就决定回酒店休息了,这个季节来泰国实在是太热了,后面好多设定好的行程因为温度的关系都被迫延迟了。好在泰国的路边遍布711,冰水不离手。另外泰国的食物真心吃不来,当地的食物里总有一股特别的味道,特别是冬阴功汤,巨香,是香皂的那种香,吃着就像吃香皂一样,我跟老婆实在是接受不来。

Day3:大象营+丛林飞跃

这个是在蚂蜂窝预定的,早晨导游会到酒店门口接。路上导游会简单的介绍一下今天的行程。

大象跟我想象的差不多。挺高的,坐在他背上要抓稳,一晃一晃的。直接摸大象发现大象的毛很硬,驮着我们在山里走了一圈,象夫会帮我们合影,当然结束的时候我们也会给他小费。后面喂大象的时候,象夫会在你耳边小声说给大象小费,给它100小费,给它100小费,很烦人。可以不用理他,或给20走人。临走的时候买了一张相片,相框是用大象的粪便做的。销售人员一直在用中文说,帮助大象,买一些,帮助大象。呵呵呵,可恶的人类,前几天看新闻说有一头大象,因为整天驼人劳累过度死掉了,内疚了好一阵子。

午饭是简单的自助餐,味道对得起观众,环境真心不错。
下午是丛林飞鼠,好High的说,整个过程要飞40几次,两个教练非常幽默,整个过程会一直逗我们笑,跟老婆玩的很开心。这个给了100฿小费。

结束了一天的活动,导游送我们回古城的塔佩门。这里离酒店很近,可以步行或tutu回去,路上买了些吃的,实在太热了,现在只想回酒店吹空调,因为明天我们要干一件疯狂的事。

Day4: 今天我们要去租一辆摩托车,因为我们发现摩托车在清迈真的是太方便了,之前从来没骑过摩托车,不过在天津的时候骑过一年的电动车,想来应该差不多(租的摩托车都是无级变速的,跟电动车一样)。叫了一辆tutu,我们说要去AYA租摩托车,司机马上明白了再哪里。150฿,记得,在泰国要讲价,100฿搞定。清迈的AYA在火车站旁边,工作人员只会英语,不过柜台上有图片,你指图片给她看也可以。租摩托车一天的价格在100-500฿之间,我租了一辆200฿的,买了划痕险和防盗险,两个保险各40฿,保险加车子一天的租金是280฿。头盔是必须佩带的,押金100฿一个,还车的时候会退。工作人员会要求你抵押护照,不建议给她。你可以选择抵押护照复印件+2000泰铢。出门在外,护照可不能随便给人。说到租摩托车,乡亲们一定要注意,头盔选一个好一点的,而且一定要佩带。选摩托车的时候不要只看样子和马里,看一看摩托车的里程表跑了多少公里,尽量选少的,车子会新一些,轮胎要选纹路明显的,纹路浅的防滑不好。两个保险都买的好,没多少钱,这样车子划了或丢了没那么麻烦,不要因为省这个钱还车的时候跟老板说不明白,更有甚者闹到警察局影响行程。如果下雨天,不建议骑摩托车,地滑很容易摔,我就摔了,还住了一天医院,当然这都是后话。

我租到的摩托车,最快可以跑到90公里/小时,对我已经完全够用了,加满一次油60฿,可以跑180多公里,经济实惠。我们之所以今天要租摩托车,是因为我们今天要干一件很牛X的事。我们要骑摩托车从清迈拜县!全程280公里,900多个山路弯道,时常四个半小时。

随身的行李,我们拜托酒店的员工帮我们保管,我们只带走了护照和钱。这样我们就可以轻装上阵了。后来知道,可以要求AYA的车子帮我们带到拜县,AYA除了可以租摩托车外每天都有从清迈--拜县的小巴,所以可以帮忙带行李过去。

酒店早餐

路边的小店和泰国人吃的菜还是草的。。。。

跟媳妇骑行两个半小时的时候发现的路边小店,泰国的物价很便宜,西瓜冰40฿,折合人民币不到8米。前两个半小时都是公路,很好走,当时以为行程会很快结束,没想到的是大BOSS都在后面。这里要说的是如果你也准备这么干,一定要做好防晒,我之前是从来没有防晒概念的人,这次去泰国真是张见识了。因为穿的冰袖,所以胳膊还是白的,可握电动车把的手已经晒的非常黑了,脱了冰袖有非常明显的分界线。。。所以提醒大家一定做好防晒,泰国的防晒都是UPF50+以上的。

下图,两小时后我们终于到达了拜县。路上翻山越岭,真的900多个弯道,很多下坡接近60°,弯道接近90°。好在路上车少,而且是新修好的公路,不然真的危险。这里不多说路程,只是奉劝有相同想法的乡亲们做好各种准备。路上景色没有想象中的好,而且真的有一定危险。

到达拜县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我们住在拜县马里度假村,下面女王大人合影的小木屋就是我们住的地方,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屋外环境很好,很开阔。

看到这手了么,这就是我刚到拜县的时候,已经晒伤,一个月过去了,现在我的手依然是黑白分明。

简单休整了一下,我们决定到拜县县城去觅食。必要说的是,在这里摩托车或自行车可以说是必备的。拜县没有公共交通工具,摩托车和自行车县城里可以租。

拜县是一个神奇的小镇,整个拜县已经被游客占领,在这里除了当地做生意的是泰国人外,路上能见到的都是穿着火辣的欧洲人和捂得很严实的中国人。夸张的说,拜县三分之一是酒店,三分之一是酒吧,另外三分之一是711.哈哈哈

泰国可能最安全的食物就是各种蛋炒饭,而且味道也不错。其他东西里那么香皂的味道真是不敢恭维。。。

泰国的物价非常便宜,这一桌300฿。那两碗有菜叶的就是冬阴功汤和绿咖喱鸡肉。。。。。  吃了几口果断放弃了(浪费可耻)。。。
泰国的食物分量比较小,大家可以酌量点,泰国人很爱惜粮食,浪费会被泰国人鄙视的。。。。

哈哈  这个香蕉煎饼非常好吃。50฿,后面在清迈的夜市也发现一家香蕉煎饼,排队半小时。。。。(如果被老婆发现我用了这张照片,我会哭的很有节奏。。。)

路边的酒吧

县城内的酒店,环境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

路边卖冰糕的小贩,菜单是三语的,冰糕棍是后来敲上去的。在泰国买东西处处透着泰国人民的朴实,东西都十分干净,很多食物都是在家做好的半成品,不是工厂大批量流水线出来的东西。小商贩也都很热情,她们会真诚的感谢每一位照顾她们生意的顾客。

711门口的慵懒三兄弟。哈哈,第二天来的时候他们三个也还是躺在这里。711买了一堆零食,回酒店看电视

Day X

拜县的第一个清晨,起了个早,女王大人被梦魔绑架了,我也懒的去救。独自一人在酒店里溜达了一圈,随拍几张,今天没有行程安排,外面太热了。休整一天。

Day XX

休整了一天果然感觉神清气爽,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大家尽量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太满,虽然可以去很多地方但你会错过很多细节,这样慢慢的旅行才有自由的味道。

今天要把拜县的景点溜一遍,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出发!

酒店的早餐不是自助,不过分量足够。

度假村里的小亭子

粉色小筑,其实是一家酒店,所有建筑都是粉红色的,我看了不感冒,女王大人很兴奋。

倒立房子,乡亲们,先看照片,后面有总结。

拜县邮局

coffee in love

拜县大峡谷。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我们来晚了,没赶上末班车。名字叫大峡谷,不过看惯了国内大好河山,这只能算是一个小山坡。今天可以说是把拜县所有的景点都去到了,拜县很小,景点也很少。总体感觉很一般,除了照片里呈现的,其他真的不好看。有点那种荒山野岭中有一座城堡,你拍了城堡以后,就找不到继续留下来的意义的感觉。不过有的人说这里很小清新,可能是我的那根神经发育的还不完全,也可能是我来的路上太艰辛,对这里的期望也太高的缘故。

不说了,肚子饿,去拜县找吃的。

途中路过的一家酒店

找了一家看着挺有意思的店,门口的标牌写着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了。之前就听说来拜县的路上会吐,因为我们是自己骑摩托过来的,所以没感觉。

店主自制的榴莲冰激凌

安全食品···菠萝蛋炒饭

香皂味的冬阴功面。。。。。

这家店铺就是典型的被旅游网站超热的,现在好多网站上推荐某家店超好吃各种各种,其实味道真的一般般,而且价格比其他店铺贵好多,这三个菜500฿,没昨天晚饭好吃。隔壁桌的美国人,坐下看了一眼菜单就走掉了。

还是夜市靠谱,作为一个青岛人,也很少见这么大的。果断烤来吃,口感一般,东西大了就不嫩,肉质太老。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买了AYA的车票,明天回清迈

Day XXX

在拜县的最后一个早晨,先去“云来”看日出,然后就出发回清迈啦。有意思的是,“云来”是一座山峰的峰顶,在拜县中国村里。早晨五点,天还没亮,载着老婆大人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出发!

两对小情侣在拍婚纱照,昨天在大峡谷也见到他们了。

日出还是很不错的,看完日出,回酒店的大树秋千玩一会。

吃完早饭,退了房间。时间也差不多了,骑着我们的小摩托先去AYA还摩托,再去坐车回清迈。还摩托的时候有一个小插曲,我们从清迈带到拜县来的东西很少,所以一般我们都会放到摩托车的车厢里。还车的时候忘记取出来了,一直到回清迈的车快发车了老婆大人才想起来(因为里面都是她的化妆品),幸亏离的近。我赶紧跑下去找,车子已经不再原来的位置了。去找工作人员,她把我带到了一个停车场。好多车停在那,停车场的管理人员完全没有要帮我找的意思,后来干脆跟我说他不懂英语。后来我骗他说里面的东西很重要,我的护照在里面,他才开始带我去外面继续找,路上这伙计竟然开始跟我说中文了!!!城会玩,我已服,好在后来找到了,我也赶上了回去的车。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记得带好自己的东西。

AYA回清迈的车,是空调面包车。空间还可以,车上写着禁止携带榴莲上车等标语(在泰国榴莲是不能带回酒店吃的,貌似你在任何封闭的环境下吃榴莲都会被鄙视甚至罚款,因为榴莲的味道影响了他人)。回程的路上,我终于感受到了那句“吐了几次终于到拜县”是什么意思了,山路900弯,我从来不晕车的人都快要吐了,坐在前座的两个美女已经吐的缭乱了。三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回到了清迈

回到清迈的第一件事,在路边的商铺里买了一个最便宜的行李箱,999฿,我们来的时候没有带行李,现在必须要买一个,因为这次回清迈购物就要开始啦。买了行李箱,先回上一家酒店取回我们寄存的行李,出门叫了一辆双条车,出发前往我们在清迈的第二家酒店。

上次我们住在了古城里,这次我们住在清迈的小资路,宁曼路上。酒店挺不错,我们住四晚前台免费升级了套房。

入住的时候房间刚刚打扫完,房间里有一股松香的味道。稍作休整,出门觅食。搜索了一下附近的美食,发现有一个千人火锅,离宁曼路不远,跟女王大人一路导航拐进了一个人迹罕见的小路,本来以为走错了,走到尽头才发现一个很大的棚子。我们来的比较早,还没有什么人。

泰国待了一个周了,这里的食物真是不敢恭维。千人火锅是自助,自助,自助。这让我跟女王大人喜出望外,我俩胡吃海喝了一顿,好爽的说。因为是露天的,所以食材看起来没有国内的自助餐那么新鲜,看见有很多服务人员在食材旁边不停的赶苍蝇,不过入乡随俗,也不考虑那么多啦。说是火锅,但其实是上面有一个烧烤的盘子,服务员会放一块大肥肉在顶上,这样热了后猪油就会流下来,可以省很多油,边上倒了一些水,可以涮肉和菜吃。总体还不错,可以体验一下。

吃饱喝足,到旁边的MAYA逛了一圈,晚上的宁曼路很热闹,酒吧里坐满了游客。

累了一天,晚上睡得非常好,开启美好的一天。

泰国的酒店总体都挺好的,不像国内的酒店那种标准化的设计,到处都充满了花花草草,让人看了心情愉悦。吃完了早餐,回房间简单收拾了一下行李,在马蜂窝预定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门票,晚上去动物园咯。(出发之前记得带一些胡萝卜之类的蔬菜,晚上可以喂动物)   我们是自己骑摩托车过去的,建议还是订有接送的门票,自己去找路有点麻烦。

刚到动物园门口,还没有进去,就看到有几只小鹿在路边找吃的,第一次没有围栏这么近距离接触野生动物,好激动的说。

停好摩托车,发现有一群小鹿在路边等待游客去喂。

到这里的时候还没有入园,去售票处给她看订单信息,换了门票顺利入园。记得在门口拍一下里面表演的时间,方便进去以后观看节目。

别害怕,这货是活的。。。

逛夜间动物园记得带点驱蚊水,711有卖,这里的小飞虫还挺多。

被这哥盯着的感觉很不好,它看人的眼神完全没有感情,就跟我们看肉差不多。。。瞬间怂了

在院子里溜达了一圈,回来的时候正巧碰上表演。

重点来了,看完表演,缆车的时间到了。这里可以近距离观察动物,还可以喂鹿,不过注意要扔给他们,不然他们会连手一起咬。。。

最后有一个表演挺不错的,在园外,看好时间别去晚了。

引用 偏远山区的老农民 的图片:

我的天呐 晒得这么严重啊 果然不该夏天去

2016-06-07 15:33

什么时候继续写啊,写的真好,期待

2016-06-07 18:20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07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7 15:33:00 的回复:

我的天呐 晒得这么严重啊 果然不该夏天去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太阳确实很晒  不过晒成这样的主因是我完全没有防晒意识  媳妇上上下下都擦了防晒霜  现在白着呢

2016-06-08 09: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92747082 发表于 2016-06-07 18:20:14 的回复:

什么时候继续写啊,写的真好,期待

回复蚂蜂窝用户92747082:感谢支持  一会开写

2016-06-08 09:58

请问廉价机票在哪里可以看到啊^_^

2016-06-12 14:06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6-13 13:51

引用 吃苹果的兔子 发表于 2016-06-12 14:06:24 的回复:

请问廉价机票在哪里可以看到啊^_^

回复吃苹果的兔子:我是在去哪儿网搜索的  然后直接到航空公司的官网买的  出国的话很多网站是英文的 买的时候下载一个翻译软件

2016-06-17 14:19

引用 偏远山区的老农民 发表于 2016-06-17 14:19:31 的回复:

回复偏远山区的老农民:好的,谢谢你,比快乐更快乐^_^

2016-06-17 23:42

写的真心好,感谢分享!女王大人很很靓,博主很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