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芭提雅、曼谷、普吉岛20天自由行

Bob LV.3
2016-06-07 14:59 411/5
  • 出发时间/2015-09-23

去年4月(2015年)的一个晚上,一个偶然,发现香港快运正在打折促销机票。
心中那份旅行的心,又开始躁动,按捺不住!!!
当晚就召集了小伙伴,订好了9月出发泰国

在此之前,我和我的伙伴,都没有出国经验,所以这次旅行,注定是充满好奇与未知的。
临近出发日子,我们首先做的准备,当然是办护照,办签证,订住宿。
我在携程选了家旅行社,把护照、皂片一并寄到指定的地址,大概用了2个星期,他们就会把有签证的护照寄回到我手上。
可能有人要问了,泰国不是落地签么。是的,没错,但是,落地签只能停留15天,当时计划行程的时候,丝毫没考虑停留时间的问题。
所以只能提前办签证,这样最多可以停留 30天。
关于住宿,我们经过商量,最终在AirBnb订下了行程第一站,清迈的住宿。以后的打算去到再订。
当bnb房东确认订单之后,心中的一块大石头总算落地。
早早的就做了些准备,例如货币、上网、交通.....
就等出发的日子啦!~

经过小半年漫长的期待,终于来到了这一天。
中午,开始集合出发香港机场候机。

这段旅行就正式开始了!~~
落地清迈国际机场的时候,大概是当地时间晚上8点左右
过了海关,拿了行李就能看到几个摆摊的,好像在卖手机电话卡
但是当时我们并没有泰铢啊(ATM在拿行李大厅外面)
于是我们打算先取点现金,再回来买电话卡,这样我们就能上网
才能Google出住的地方,可见对网络有多么强的依赖性。

但是,我们取了钱之后,被告知,不能回到那个取行李的大厅....
机场Wifi又不太好,手上只有出门前打印的公寓地址。感觉像瞎了一样。

在机场的一个侧门,居然有几个当地人跟我飙普通话 “的士,的士”
我一问价格,送我们去清迈古城居然要900泰铢!!
我想这应该就是我们的蓝牌车。
出门我还是看过地图的,机场距离古城,大概是我平常的步行范围。居然要价这么贵。
抱着士可杀不可辱的精神,果断拒绝!

我跟小伙伴3个人拖着行李不知所措的站在机场门口。。
一直在纠结下一步怎么办
这也暴露了我们出门没做好充分的准备。
就在这时,刚好有个中国妹子坐着辆tutu来机场赶飞机
这辆tutu又刚好要回去,给司机看了地址,最后一共只要了200泰铢。

这段故事还没完。
其实我出门之前,知道Airbnb上标的这个公寓地址是不对的,在地图上我找不到这所公寓。
所以司机也找不到。
不过至少是距离住的地方近了。。
我出门前Google过那地方,附近有个7-11,所以我一直把这家便利店当成一个地标。
哪想到!!清迈最多的就是7-11!!后来我还在某条街上,同时有4家7-11出现在视野里!!

也不知道这辆tutu司机最后 把我们放在了哪家7-11门口,总是能进去买张Happy 卡(电话卡)~~
有了电话卡,我们打电话给房东,竟然是空号!!!
这真是绝望!
我们一边拖着行李,往Google地图上的标识走,一边联系房东。。
最后都走到了位置,发现 根。本。没。有。这一栋楼。。
我们第一反应是不是被坑了,要露宿街头。
第一次在AirBnb订房,也不知道这种情况要联系谁。
同时还呼唤了国内的朋友,后援支持。
我们一路纠结了很久,最后发现,其实是拨号的方式不对!!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最无语,应该要把+(泰国国号)也一并输入,不然呼叫都是空号。

总算联系上了房东,房东操着一口泰国英文,我基本不知道在说什么。
机智的我,在路边拦下一辆tutu把电话给司机,让他们用泰文交流去了~~
最后司机终于把我们送到了公寓门口。。。。

进公寓短暂的收拾之后,我们想起来还没去吃饭。我们就去街上,照吃的。
这条街上很多夜店,红灯区。。。
每家门口会有很多站街小姐,看到有男生路过,会热情搭讪。
分别用中文、韩文、日文、英文、泰文,说“你好”
期初,我们是害羞的,看到前面有红灯区,我们会绕到马路对面过。。哈哈哈。想想真是怂
到后面几天,我们都麻木了,她们朝我们搭讪,我们也笑一笑作出回应。

第一餐,我们吃的是一家路边炒饭,味道非常棒!
40泰铢,就能吃一盘炒饭,泰国大米那种炒饭。。
炒饭大叔英文还不错,是整个旅途下来,比较容易交流的几个泰国人之一。
后来我们还光顾过几次这家,我问大叔,为什么你英文这么棒。
他跟我说,他们夫妻在这个位置10年了,遇到过很多外国人,慢慢的就会一些了。
果然,学语言,环境还是很重要的 是不是!。。
清迈,对于吃这件事儿来说。给我印象就是。要吃便宜又好吃的 有!追求逼格,再追求一下口味,吃贵一点的 也有!
看自己怎么选了。
不过,这更能反映泰国普通人民的生活。

由于我们住在古城外,2公里左右开外的地方。所以我们每天去古城,都会步行,走一大段
所以,清迈给我的感觉,就是一座白天安静,晚上也安静的城市。
甚至有时候走在路上,我会想,这里的人究竟在干什么!!
除了周六日夜市。去到哪里 都不会感觉很拥挤。
可能你会问,为什么每天要去古城。
哈哈哈哈,因为要去的地方,大多都以古城为中心,有的在古城西面,有的在东面。
出门旅行,如果不是非常赶时间,我比较喜欢步行。
因为步行会让节奏慢一点。
慢一点、会发现更多美好。

清迈,我特别推荐的当然就是泰式马杀鸡。
清迈古城,貌似有6家Lila女子监狱马杀鸡。可以用支付宝,买团购的喔!
价格很便宜,很正规,不会强硬要小费。
除非给你按摩按到你感动,你自己非常想给!
你就要在完事儿的时候叫住对方,不然她会消失在人海找不到的。
我去的是图中第4个。感觉还不错,推荐!

另一个在清迈推荐的,是酒吧。不是那种High吧、有舞池那种。
这家在清迈古城东门,又叫塔佩门。
这个门口有家汉堡王,面对这汉堡王大门口,左手边,一直走。
大概200米的样子,有一家3层楼高的酒吧,有少许中文写着,高楼看风景之类。
这家酒吧晚上挺漂亮,上去坐坐吃点东西,很便宜。我跟我朋友2个人,喝了3杯鸡尾酒,3盘菜,一共才不到200人民币。

第二站,我们选择坐了一晚上号称泰国的陆地航班NCA从清迈来到了芭提雅
很豪华的大巴车,有水有食物有“空姐”,晚上还会提供毛毯,座椅可以大幅度调整,基本可以躺着。

芭提雅是一座海滨城市,中心区有一条沿海公路,一边海,一边是商场商铺。
有点像当年玩的侠盗猎车3那副地图。
芭提雅在我感觉,就是一个色情之都。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那里有很多欧洲人在那边聚集,大概50多岁的欧洲人。
我们在芭提雅的房东就是俄罗斯人。大概下午的时候,酒吧会有很多欧洲面孔。
他们都好像住了很久大家都互相认识一样。甚至有的从门外路过,都能被叫住打声招呼。
到了晚上,就一人带一个妹子,甚至更多。回住的地方去了。~~
如果你开微信搜附近的人,随便能搜到招嫖的,大概1000人民币一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

芭提雅有个码头,那里有很多开去周边小岛的船。
一般都是找一家类似私人性质的,把你送去你想去的岛,回来是有几个时间段,选一个时间段会把你送回来。
当时我们去的是格兰岛,岛上的海滩,那水质就完全不一样,超漂亮。
租了辆摩托车在岛上到处骑。1小时300泰铢,好贵!
后来我们在普吉岛租的摩托车一天才300 Baht.
芭提雅,还有一个就是看表演的,看人妖 模特,或者很肉欲的ooxx 都有。
当然,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看的是什么。哈哈哈哈哈哈~~

芭提雅,我们在Airbnb订了一间套房公寓。
房东是俄罗斯人。
这个房东总体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不太友善!!
英文带有特别重的俄罗斯口音,后来他自己也不耐烦了,掏出手机谷歌翻译成中文给我看。
可能是年纪比较大的原因,把我们当成小朋友。
因为我不愿意往歧视国人这方面想。
甚至教我们要轻轻关门,进泳池前要脱鞋。
可能是我想多了吧,不过最后check out的时候,笑着跟我握手say goodbye
一切偏见才慢慢化解。
不过楼顶的“无边界”泳池,真的很棒。
我们特地选了一天快要下雨的时候,买了啤酒去楼顶游泳。
简直享受..

芭提雅曼谷大概1个多小时的大巴就能到。到了曼谷
终于有地铁,一定会觉得方便了很多对不对!?
但是!!曼谷的地铁超贵。反正我们呆了4天,坐地铁快坐穷了!
曼谷就是一个大城市,去些景点看看。别的我感觉也没啥,暹罗那一块人超多,特别密集。
我们在曼谷的时候正值中国国庆节,明显会感觉到很多中国人。
暹罗地铁站附近有好几家大型的购物商场。
想去买买买的,可以逛逛这里。要注意的是,曼谷有两个机场,所以在计划方面,不要弄错地方了。

说到机场,在这一站,会有一个小伙伴在这里跟我们汇合。
我们还是本着优先徒步的原则,哈哈哈哈哈。
从最近的一个地铁站,走到了机场。
走了接近6个小时!!

接到朋友之后,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多了。
我们登记了一辆出租车之后。
一边往市区方向开,我一边跟司机解释我们究竟具体要去哪里。
因为我跟他说 哇塔咔,这个地名,他居然一脸懵逼!
这个词是个泰文,我看着英文(Wutthakat)说的。。
终于在快到的时候,司机忽然醒悟,一直拍自己的脑袋。一直狂笑。仿佛在说 silly me!!
告诉我,应该读 乌匝咔(大概是这么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对不起曼谷的房东。。
刚下地铁的那一刻,房东就教我读过这个站名。我竟然读错!!

曼谷,有五颜六色的出租车

最后一个城市,我们从曼谷飞到了普吉岛,亚航在泰国,简直拥有半壁江山
整个机场,差不多有三分之一都是亚航的值机岛。机票也十分便宜,不太记得了,当时曼谷飞去普吉岛大概是一个人170人民币全包。
要问怎么在国外买机票呢,第一个办法就是用Master信用卡,我们都没有,所以用第二种,在亚航官网订完,选择在7-11门店付款。
这也是便利店强大的功能之一。

我们到达普吉岛的时候是晚上,总感觉机场周围都是很荒凉的地方,貌似已经没有巴士了
所以就要坐那种类似机场包车,好像是官方正规的交通公司,告诉他们你要去哪里
会派单给司机,司机带你们去,沿路还要在他们公司的办事处,签到。服务态度很好,很耐心的带我们找路,跟我们一起等房东来接我们,直到房东来了,司机才走,最后走的时候,我们给了200Baht的小费。

普吉岛不像清迈曼谷那样繁华,这里更像是乡村。

这次,我们在AirBnb上订了一栋独立别墅。
4个人,人均60人民币的全新独立别墅,门口就是泳池

这里叫做Jai House,一听这名字就特别温馨有木有?
是一家当地人建的别墅群,他们家自己住一栋,其余的都出租。
我以为Jai 是他们女儿的名字,后来知道这是女主人的名字。
所以这也是我特别喜欢AirBnb的原因。
曾经不知道在哪里看过AirBnb的理念,说我不能环游世界,那么就把世界请进我们家里。
这一家人特别棒,也给我留下了感动。

我们入住的时候已是晚上,由于别墅是新建的,我们是第一批客人。
所以里面还不是很完善
我们问房东要衣架,连衣架都没有。我又问他们最近的购物超市。他们告诉我出了这个村子有一家乐购。
并提出开车带我们去。
下车后,我跟男主人说。让他不要在外面等了,我们可能要逛很久,一会儿我们自己回去。
由于他英文水平几乎为0,我怕他没明白,我还发了信息给他妻子,让她转达一下。
结果我们逛了大概有1个多小时吧,出收银台的时候。
看见他们夫妇站在门口,手拿着衣架在等我们。
女主人告诉我他们来买衣架的,怕我们找不到回去的路,就一直在等我们。
哇喔~~超好人!!
应该跟他们合影一张的,忘了~~

推荐一下他们家的别墅吧:https://zh.airbnb.com/rooms/6328530

我们住的这里中国人很少,特别是我们住的村子里,基本没有中国
就有点类似美国电影那样一栋栋别墅,门口一条马路的形式。要走大概10多分钟才能走出那个村子,来到普吉岛的主干路。
普吉岛感觉完全就是体验泰国乡村气息的地方,我们在普吉镇租了3天摩托车,需要押一本护照,骑车必须要带头盔,否则要出大事,比无证驾驶还严重。
不知道是那的汽油比较厉害,还是车比较省油,我们拿到车的时候有半箱汽油,找了个加油站加了20块人民币。
骑了3天,到处烧油。还车的时候还有三分之一。关键是有摩托车想去哪只要google地图一下就可以了。不用考虑该坐什么车,超级方便!
特别融入他们的感觉,以至于回国之后有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我过马路都是先看右边。

普吉很有经常在电影里看到那种乡村感觉,周围全是矮房子,一点也不繁华,一个村挨着一个,忽然之间,路边就会有一栋巨大的超市!我们经常去的是一家Tesco乐购,或者会突然出现一栋巨大的家具店。当地人会一次性采购很多很多东西开车带回去。

最后我们是从普吉飞回清迈,又玩了2天从清迈回国。因为最初买泰国来回机票的时候撒比了。从清迈来回。相当于,来中国旅游,落地北京,一直玩到了深圳,又要回北京返程。

后记

行程差不多说完了,讲有趣的事儿吧。
普吉岛,我们一行4人一共租了2辆摩托车。
有一天,我们在岛上到处瞎逛,各种盘山公路,沿海公路。骑摩托车很是享受。
半路遇到了交警,把我们拦下来,还好当时我们都有戴头盔,因为我听当地人说,在泰国骑摩托车不戴头盔后果很严重。拦下我的交警问我要license说实话,我真没听懂这个单词,然后我一个朋友小声跟我说,完了,他要看驾照!!
我当然没有驾照,心里那叫一个担心!
感觉在犯罪一样!!哈哈哈哈哈,因为在国内,无证驾驶怎么也要蹲几天才能放出来。
所以我担心会有很严重的触发。但是,那群交警好像没那么严肃!!最后只是给我开了张罚单,当场交了500泰铢的罚款。

并且,跟我们说,这张罚单,可以留着,如果还有交警拦。出示它就可以不用再被罚,所以就相当于是个临时“驾照”。

哈哈哈哈哈哈,请忽略我上面丑陋的签名。。

最后附上团队一行的照片,以示纪念。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7 15:48

2016-06-07 16:07

引用 笑靥微凉 发表于 2016-06-07 15:48:04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笑靥微凉:哈哈哈,你也可以的。。

2016-06-07 16:1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6:07:54 的回复:

回复丸子:

2016-06-07 16:13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