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篇游记、行走在日本的十三天→虽然没有追到樱花,但有你们更开心

78669873 (加拿大) LV.6
2016-06-07 15:00 1637/6
  • 出发时间/2016-04-17

第一天、Tokyo东京→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

本来跟小伙伴约好的是到达东京的第一天就直接前往大阪见面,但因为行李被耽误滞留在芝加哥,所以只能一个人多在东京待一天等行李,晚上9点多才踏上前往大阪的“新幹線”。所以决定留在东京的第一天完全超出了自己的计划,去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都是几分钟之内的决定,不过还好最后有朋友下午下课了赶来陪我才不至于一个人待在东京太孤独😜

路线:成田国际空港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东京站Tokyo Station→筑地市场Tsukiji fish market→银座Ginza→秋叶原Akihabara

东京街头

搭乘早上约6:00的第三班机场大巴前往东京站,全程约1小时左右。到了东京站就等于到了东京的中心,也有四通八达的地铁去哪里都很方便,所以下了机场大巴就直接用Google Map找到最近的地铁口。对了日本的地铁里有很多存放行李的locker,价格不等,最小的200-300日币,中号的400-600,大的700-900左右,我当时就一些随身行李但也懒得一直拿着,于是租了最小的locker。一定要记得自己的locker在哪,小的地铁站还好,像东京站、新宿站、涩谷站这种有几十个出口的真的是转头就不知道哪儿是哪儿了😂

筑地市场+筑地外市场

7:30左右从东京站出发,全程搭乘地铁+巴士约20分钟可以到达Tsukiji-3-Chome,然后走路约3-5分钟就到达了筑地市场。传说中的筑地市场真的是个市场,就是很久以前妈妈们买菜买肉的那种可以跟人讨价还价的市场,而不是现在都在超市里解决一切。据说筑地市场的寿司非常新鲜,旁边就是鱼市,所有的sashimi+sushi用料都是当天一大早刚杀的🐟,当然吃货的我哪儿能放过这么赞的食物,于是Google了一家排名很靠前的”寿司清“,点了一份寿司combo(可见后图,价格约1800日币)+一杯烧酒(500日币左右)。可能因为特别早,所以游客也没有那么多,一路逛过去吃过去,从筑地市场吃到筑地外市场,筑地外市场感觉是已经比较商业化了,主要都是对外面游客,筑地市场就还是有很多人在工作卖鱼的样子。后来还吃了一份鸡肉饭(约1000日币),but very special😏special之处在于鸡肉几乎是三分熟的,上面打了一个生鸡蛋,听着很可怕对吧?但真的好嫩好好吃!我这辈子都没想过我会吃生鸡蛋或者那么生的鸡肉,有机会去的朋友可以尝尝。吃完鸡肉饭看到一家玉子烧(1000日币左右)各种人多排队,于是又诱惑起吃货的💗不过说实话,吃过那么久tamago,第一次现场看人制作,其实做起来不难但一次一次反复的烧制,才能做成内部能被尝出来的层次感,所以即使很撑了,但还是自己塞下一个玉子烧😂接下来又遇到一个做海鲜烧(1000日币)的地方,看图吧,我只想说在筑地市场我只记得作为一枚标准吃货要撑死了的幸福感⁄(⁄ ⁄•⁄ω⁄•⁄ ⁄)⁄

”寿司清“的sushi+烧酒之旅O(∩_∩)O

海鲜烧😄

生鸡肉+生鸡蛋饭

😊玉子烧

秋叶原→街景+手办

不知不觉吃到11点半,整整吃了三个多小时的我决定走着去银座😂但确实不远,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以走到银座。银座是由一条主街、几条横街组成的街区,其中心是东西长约1公里的大街,它把从一丁目到八丁目之间的地区紧紧连接起来,即所谓“银座八丁”。银座大街的两旁都是各种名品百货公司,还有传说中最大的12层优衣库+资深堂总部,非常适合逛街,想要shopping的妹子一定要给银座留一天,不过我也没什么好买的,在银座逛了两个小时左右,然后见了朋友就一起前往秋叶原了。

约下午3点到达宅男的天堂秋叶原😏在这边不仅可以买到各式电器商品、电子游戏产品,还可以买各种漫画、书籍、手办、成人用品,还能泡女仆咖啡屋,AKB48剧场也在这边。如果你喜欢手办、漫画、成人用品,来秋叶原非常合适,如果你只是为了购买电器商品,那么没必要专门来秋叶原,价格优势不是特别的强,去上野、新宿等地的YODOBASHI/BIC CAMERA等电器商店一样可以购买。

秋叶原→女仆咖啡屋+AKB48剧场

本来想晚上去东京塔的,犹豫了好久还是决定算了,毕竟这么特殊的地方还是想跟爱的人一起去。O(∩_∩)O。

交通方式:
1. 从机场到东京市内其实有多种交通方式,地铁从机场出发的5点04是第一班,只是我当时距离地铁站较远,所以选择了坐机场大巴。土豪们如果想打车回东京市内也是可以的(祝你打的到车以及打车费约3万日币左右),地铁约500-700日币,具体不记得了,机场大巴到东京站1000日币。
2.东京市内各个地方的往来就主要靠地铁了,地铁非常方便且四通八达,基本上在东京市内没有地铁无法到的地方。
3.关于东京的地铁卡(Suica)就是俗称的西瓜卡,我去之前在网上很多人问过到底需不需要买,我个人意见是可以买一张,不管划不划算,首先在东京市内任何交通工具都可以用这张卡,机场大巴也可以使用很方便,甚至在一些便利店里也可以使用西瓜卡买东西比如饮料之类的所以不用担心里面的钱花不完,其次这张卡十年不作废,所以十年之内还来东京的话还是可以用,第三是坐地铁的时候买票是提前按着要去的地方的价格买好的,所以有一张交通卡直接刷入刷出很方便不用准备零钱,第四是这个卡每一程可以比一般用钱去买的车票便宜一点点(几日币到一二十日币不等),最后想说的是我是个非常怕麻烦的人,用一张交通卡解决所有简直是perfect!😂
4.因为我买了JR PASS全国卷,本来指望着往返关西关东来值回票价,但没注意时间也忘了JR PASS不能乘坐希望号,于是错过了最后的另外两个可以乘坐的JR,最后花了一万三千多日币又重新买了一张东京大阪新干线票,简直心都要碎了。在日本玩一定要注意最后一班车的时间,日本这个偌大的地方虽然公共交通十分发达,但停了之后就抓瞎了,打车非常贵非常贵非常贵

住宿:
其实17日就到了日本,但因为晚点天气等各个原因,从空港出来就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所以最后我只在机场待了2,3个小时然后就开始玩。18日一个人完了一天之后,晚上前往大阪,夜宿大阪。(从airbnb上订的民宿)

第二天、Osaka大阪→通天阁、四天王寺、大阪城、梅田蓝天

大阪开始的行程是同行的朋友安排的,之前在东京之所以选择去了那三个地方是因为离东京站最近的三个景点,而且一路坐地铁也很方便不走回头路,不过大阪不算是特别大的城市,走起来应该会比东京好走一些。

路线:通天阁Tsutenkaku→新世界Shinsekai→四天王寺Shitenno Ji→大阪城Osaka-jō→梅田蓝天大厦Umeda Sky Building

交通方式:地铁
住宿:心斋桥商业街+道顿崛美食街的附近关门很晚,大晚上9点多了还人来人往的,有精力的小伙伴最好住这个附近,白天出去玩完了回来晚上想吃什么这边都有,而且妹子们想逛街也不用担心关门太早的问题~

通天阁

早上9点半左右,大家睡醒了才粗发😄第一站通天阁,通天阁意为通往天空的高层建筑,是参照凯旋门和埃菲尔铁塔修建而成,建成的时候据说是东亚第一高塔,但现在看的话也觉得不过如此了。名侦探柯南剧场版3《世纪末的魔术师》曾经在这里取景,门票700日元,使用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上了通天阁无非是看整个大阪的全景,但我们安排了晚上去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所以并没有登通天阁。于是在通天阁下的小街小巷跟一条小的通往通天阁的步行街散了一会步拍拍照片。但值得一提的是通天阁紧连着新世界步行街,新世界是建于1912年的老商业街,里面有各种大阪特色地方美食,像是章鱼烧、土手煮、炸串,以及河豚料理等,最多的就是串烧。而且几乎每家店都建的非常有特色,很关西风味。可能我们去的比较早,人也不是很多,午饭我们就安排在新世界解决的,有一家名叫“鹤桥风月”的大阪烧,据说是最正宗的(正不正宗我不知道,但真的是非常好吃!😄)

买之前只是觉得可爱,但吃了以后真的好好吃的钟型烧~!☺️

新世界步行街,各种特色美食真的不要放过!

鹤桥风月💗大阪烧好吃的没话说

四天王寺→看到那张施工ing的照片了吧!就是五重塔😢

吃过午饭大概1点左右前往四天王寺,距离其实很近,所以不怕暴走的朋友可以直接走过去,大概只用10分钟左右。四天王寺是日本佛教最早的寺院,也是日本最古老的官家寺院,由于多次遭受到战争和天灾的毁坏,所以现在看到的已经是重建好多次之后的版本了。寺庙本身是不要钱的,但想进入在里面就有门票了,有一日卷的话就是包在里面,没有的话门票好像300-500日币也不算贵。不知道为什么去的时候人很少,没有香火鼎盛的感觉,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五重塔正在重建,所以我们虽然进入了中心庭院,但并没有看到最精华的部分😢典型的日本飞鸟时代的寺庙建筑,本身并没有给我很大的惊喜,但独特的砂石庭院还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

大阪城+天守阁→历史迷的天堂

晃荡到3点多前往大阪城公园,其实我会觉得这个安排不太好,大阪城公园非常大非常美,其中最出名的肯定是天守阁,也有大阪城博物馆等一些非常值得参观的地方,但关门时间基本都在5点左右,所以我们到了大阪城公园的时候,就直奔天守阁,但也没有太多的游览时间觉得有点点可惜。Anyway,大阪城公园是免费参观的。大阪城外是一条护城河,同国内古城的格局相似。城内分了很多区域,同大阪市中心的现代化与繁华不同,大阪城则更有历史沉淀。进入里面的天守阁是就全是历史的介绍了。本来丰臣秀吉准备把这儿当成丰臣家的根据地,但没多久就byebye了,后来因为丰臣秀赖被德川家康打败而自杀使得大阪城易主。(像我这种日本历史迷,大奥的忠实爱好者看到这种地方简直是天堂😄)具体的很多就不多说了,喜欢历史的可以去看看,门票大概600左右,也是包在大阪一日卷中的,不喜欢的其实在楼下拍个照就行了😂

梅田蓝天大厦,看小伙伴的照片→牙跟白衬衣都反光!😝

随着夜幕的降临,我们前往最后一程→梅田蓝天大厦。从地铁下来后,其实往大厦走要走蛮久的,有GoogleMap帮忙最好,没有的话就只能靠问路了。梅田スカイビル是日本国内首座连通型的超高层大厦,两栋超高层大厦被2层高的结构物(空中庭园)刚性地连接了起来,地上40层楼、地下2层,高度约为173公尺,1993年3月完工,著名大师原广司作品。大厦里搭乘全透明的电梯直达173米之高的平台可以俯瞰大阪市貌,眺望远处的明石海峡大桥。露台上去的观景台,地面上镶嵌了荧光石,白色衣物都会变荧光,夜幕降临的时候好像走在银河一般的路上一样。同样也需要门票,800日币左右,但也是包含在大阪一日卷里的(这么一天下来有木有发现,大阪一日卷超好用啊哈哈哈一定要买~)哦对,如果有看过“半泽直树”的小伙伴就更应该来了,有回归日剧的feel😄

一蘭拉面(回了加拿大还是特别想吃!😢)

最后回到我们住的地方,在心斋桥商业街+道顿崛美食街的附近。晚上吃了一蘭拉面(边写边口水留下来了,好吃程度你懂的😊)

第三天、Kobe神户→神户牛排!北野异人馆街、神户港

当时跟小伙伴商量去神户,完!全!只!想!吃!神!户!牛!其他对我来说都是浮云哈哈哈哈~

路线:神户牛排Steakland→北野异人馆街Kitano Ijinkangai→萌黄馆Moegi No Yakata→风见鸡馆Former Thomas's house→生田神社Ikuta Shrine→南京街Nankinmachi→神户塔Kobe Port Tower→神户港Port of Kobe

交通方式:神户奈良都离大阪很近,我们为了懒得拿行李,所以都住在大阪,然后往各个方向去玩。有JR PASS的话就包在PASS里,没有的话买票往返也不算贵。在神户内我们基本靠地铁+大量暴走。
住宿:大阪

入口即化的神户牛,一百个赞👍

10点半就到达了11点开门的Steakland神户牛肉馆结果竟然已经有人开始排队😳但还是占了先机吃到了第一桌😘传说中的神户牛肉果然不一样,中间生一点的部分嚼起来竟然绵绵的完全感不到肉筋部分,以前吃的牛排一些塞牙感完全木有!现在回想一下KEG简直弱爆了。肉质嫩到…不知道怎么形容的地步😏神户牛肉确实比较贵,但真的是物有所值。吃货的推荐,有机会还想来吃!

北野异人馆街

从北野的山本通一丁目到三丁目地区,被称为北野异人馆街,基本为当年外国商人的私人住宅或外国使领馆。从车站出来就可以明显感到建筑的不一样,明治明治和大正时期建成了这些西洋风格的建筑,非常欧式的feel。不过生活在北美(尤其是以前离Montreal跟Quebec都很近)的人其实对这些欧式建筑并没有特别的喜好😝沿着一段上坡的路会路过一些小吃的店,不!要!放!过!真的,我只想说trust me😈。
北野异人馆街中最著名的就是萌黄馆、风见鸡馆,异人街馆本身是不收费的,但如果想进萌黄馆之类的地方就是要收费的了,价格也不一样。好像是萌黄馆300日币,风见🐔馆500日币,但一起买一个两馆卷就是650还是700日币这样。

萌黄馆+风见🐔馆

萌黄馆是明治时代美国总领事亨特·夏普氏在神户的私人住宅,因为其外墙颜色而得名(日语中萌黄是指淡绿的颜色)。各房间的涂刷不同的墙壁颜色,配合各种颜色壁炉台也各不相同。而风见🐔馆呢则是明治时期德国贸易商哥特弗里德·托马斯的宅邸。两层的洋房有着鲜艳的红色炼瓦外墙和木质的尖顶,外形在异人馆众多洋房中十分突出。这里得名的原因是屋顶上有一只铁质的风见鸡。现在风见鸡馆是北野异人馆街的标志性建筑,对外开放参观。馆内保持着明治到大正年代的市内装潢和家居,还可以看到许多珍贵的老照片。(但说句实话,没什么好玩的,无非就是拍拍照lol)

生田神社

在异人街走走停停吃了好多各种小零嘴儿后,我们也没有想去找个地方先吃饭,就直接前往生田神社了。生田神社位于神户最为繁华的市中心三宫附近,是神户历史最为悠久的神社,最早出现在《日本书纪》中。这里崇拜的是天照大神的妹妹稚日女尊,神道教认为她掌管万物的成长。这几年来,生田神社因为保佑恋爱而闻名,很多热恋中的情侣会一起参拜生田神社,男生持白色的恋爱御守,女生持配对的红色御守,两人即可达成良缘。日本著名的美女艺人藤原纪香的婚礼就是在这里举行的。非常小的神社,但坐落是神户的市中心也是添加了一抹宁静。

神户塔➕神户港

之所以直接把南京街略过是因为南京街有点类似Chinatown的地方,像全世界各地的Chinatown,门口有个大牌坊,里面就是一条街,街的两边都是饭馆,几乎每户人家都会说中文,可以在这里解决晚饭,但本身没有什么吸引我们的特色。南京街离神户港很近,走路大概10分钟就到了。
神户塔于1963年修建。塔高108米,是神户市的象征性建筑。其设计概念源于日本鼓,而建筑物以32支红色的钢枝包围着。由于神户是港口城市,神户塔也有寓意欢迎船只们安全回到岸边的意义。晚上亮起红色的灯后看神户塔也是很美的,可以登高看Kobe的夜景,不过好像大家也都没有什么兴致,反而在神户港边上,驻足看了对岸的mosaic广场+摩天轮好久。夜景真的很美,但因为在港口,也确实风很大很冷。

第四天、Nara奈良→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奈良的鹿!

终于到了此行中我最最最期待的地方奈良。因为关注过很多日本摄影师or去过日本的摄影师,奈良的鹿简直对我来说就是神一样的存在。

路线:奈良公园Nara Koen→若草山Wakakusa Hill→春日大社Kasuga Grand Shrine→奈良町Nara machi

交通方式:从大阪奈良再回大阪肯定还是JR PASS咯。而奈良之内我们完全靠暴走,所以并没有买很多人说的一日卷,但奈良很小,景区很紧凑,所以年轻人肯暴走玩的话就走+Google Map就好。
住宿:大阪

吃一个奈良的釜饭,再前往奈良公园☺️

从车站出来知道怎么前往奈良公园吗?根本各种地图都不需要,跟着人群走就好😂我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睡到饱9点多10点的样子才从大阪出发,到了奈良以后先去吃午饭,即传说中奈良的釜饭。釜饭是将生米、蔬菜、高汤和肉类或海鲜放在小锅里,直火烧制而成的一种日本料理,特色是食材的味道融入每一粒米饭中。奈良地区很流行吃釜饭,特别是名店志津香的七种奈良釜饭最具特色。(那我们肯定吃的是最有名的志津香嘛(✿◡‿◡))量其实蛮小的,吃的时候先吃中间软的地方,然后边缘留着盖好盖子使之成为锅巴,然后再吃边缘的锅巴~饭比菜多很多,简直是暴露了霓虹津特别爱吃白饭的本性╰( ̄▽ ̄)╮

当然吃饱饭饭之后就是前往奈良公园啦,奈良公园最吸引大家的就是鹿,鹿也是奈良公园的象征。各种呆萌,各种奔跑,各种拜托鹿饼的憨态,实在是讨大家的喜欢。公园是免费的。1包鹿饼干150日元,也就是7块多人民币这样,分量很足的。但注意买好的鹿饼一定要藏好,否则很快会被围攻的,各种撕咬,衣服是会破的哟,别怪我没提醒你(>^ω^<)喵(因为我去之前很多朋友提醒过,所以其实我们并没有买鹿饼,但确实看到好多妹纸为了跟鹿拍照买了鹿饼最后被吓得到处乱跑尖叫的样子还是蛮搞笑的)虽然下了很大的雨,但我们在奈良公园里花了很多时间,跟鹿拍照,拍鹿,拍风景,拍建筑,拍行人,拍花朵,拍各种,照片根本留不下当时我看到美景的震撼跟喜爱。去奈良之前问过几个去过的朋友,我说可能给奈良留一天时间,几个妹子都说啊啊啊一天怎么够呢,去了之后发现,真的愿意花一整天只在奈良公园走走停停看看景色跟鹿玩耍一下,把时间都停留在那里也不觉得浪费。(当然因为我对奈良+奈良的鹿的喜爱,所以有这种feel,具体想去几天还是大家自行决定吧😄)所以之后如果还有机会来的话,可能会给奈良安排两天,不紧不慢的步调可能更开心。(这次除了放自己拍的照片,也放几张我喜欢的摄影师的照片啊~只有第一张照片是自己拍的,但因为实在觉得没有别人拍的好,就放了其他的~仅供欣赏,因为太喜欢啦~每张照片下都有摄影师的新浪logo,喜欢的朋友自己去关注吧~哈哈哈~希望未来如果有一天拍婚纱照可以来这里!)

经过若草山,赶着去6点就要关门的春日大社

完全是依依不舍的离开鹿群跟随手一拍就是一副日系美景的奈良公园,若草山跟春日大社其实都在奈良公园里面,经过若草山完全是我们走岔路的情况,本来并没有在行程中安排这个地方的。经过若草山的时候,放眼过去就是一大片草原,很多在休息的鹿(也有很多鹿💩哈哈哈)据说最高的观景台有600多米,可以俯瞰整个奈良还是奈良公园的全景,但因为我们赶着去春日大社,所以也并没有进去。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宫崎骏的“起风了”。如果天气晴朗的话,应该能有动画片原片再现的感觉。💗
经过若草山,其实地图上显示只要走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春日大社,但可能因为我们当天下了大暴雨,走的整个鞋子袜子裤腿都湿了,连我这种从来都不打伞的人都不得不开始打伞(雨真的好大☔️)所以最后真的是觉得走到腿都要断了才到春日大社,但因为实在是太晚了,所以我们也并没有赶得上进里面参观,只在门口的边上拍了拍照片之类的。(这也是另一点我觉得应该给奈良留出两天的原因,一天完全泡在公园,另一天参观奈良其他的景色,因为奈良的寺庙跟神社资源可以说是非常非常丰富的,无论是建筑、城市建设、园林,都可以让我觉得非常棒)
可能因为大雨,参观春日大社表参道的人较少。简单介绍一下春日大社,(Google来的)于768年为了守护平城京及祈祷国家繁荣而建造是藤原氏一门的氏神,由武翁槌命乘鹿而来的传说,并且把鹿作为神的使者。这也是为何奈良有如此多的鹿的原因。春日大社边上遮天蔽日的古树和道路两旁铺满青苔的石灯笼让人心生平静,路旁不时探出一两只小鹿。虽不如想象中大,却也别致,社前搭着紫藤架,现只有张牙舞爪的枯枝铺在架上,花开时节不知道有多美呢。神社的另一特点便是屋檐下垂挂着的青铜灯笼,与朱红色的回廊相映成辉。据说春日大社苑里种植着约300个品种的植物。不得不提的是春日大社最出名的2000多个捐赠的大小石灯笼,一路排开非常震撼。简单说来,春日大社就是白鹿神的下塌地,以及众多的石灯笼。(因为雨太大,我们也没有拍什么,就放几张我超爱的摄影师的照片~喜欢的话可以自己看照片水印follow微博or Instagram)

晚餐也是非常有讲究的奈良的江户川鳗鱼饭😈

这家店就在下御门町,从春日大社出来,走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地道的和风装修,席地而坐,边上是清新素雅的花纹屏风,庭院里是日式的精巧园艺,进屋先脱鞋。服务方面,服务员都很热心,会说英文,餐厅提供英文菜单。味道也很不错,鳗鱼香香的,烤制的恰当好,鳗鱼肉很鲜美,拌着饭吃味道很好。看图吧(╯▽╰)

奈良町→归程的路,因为太晚了,其实大家都关门了~

奈良町,曾被称作“奈良最古老的小镇”,镇上建于19世纪的民居鳞次栉比,极具江户时代的特色。有点像上海田子坊北京的南锣鼓巷,都是以前的老建筑,因为旅游业的发展,保留了这些具有时代的建筑,然后里面开满了各式各样的小店,餐厅。因为我们回去的太晚了,所以基本都关门了。也没有拍什么照片,有兴趣的自行Google吧~(>^ω^<)喵

第五天、Uji宇治→抹茶的家乡我来啦啦啦啦~(≧▽≦)/~

宇治唯一的目的无非就是抹茶!抹茶!抹茶!妹子们是不是听起来就很兴奋,想着要吃的传说中最正的宇治抹茶,简直一早醒来心情都变得特别好。

路线:宇治川Uji River→宇治桥Ujibashi→平等院表参道Byodo in Omotesando→平等院Byodoin Tample

交通:今天从大阪搬回京都,所以我们一早带着行李还是用JR PASS前往京都,在京都站存了行李后,就直接继续乘坐JR前往宇治。返回亦然。
住宿:住京都,全程都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不过明显京都的民宿贵很多😂

宇治川➕宇治桥→完全只是一掠而过,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哈哈哈

宇治川其实就是宇治河,关于川+桥,我们其实是已经到表参道边上远远的看了一眼。宇治川还是蛮有看头的,川的这边是表参道平等院等的景点,另一边就都是一件件很紧凑的日式民宿了。远远的看着河对岸会有一种看日剧的感觉。河边上也会有很多钓鱼的人(其实感觉水流很急,不知道他们到底能不能钓到鱼😂)。而关于宇治桥,是一座雄伟美观的纯日本风格桥,全长153米,兴建于大化二年(公元646年),是日本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桥梁。在宇治桥的西头,矗立着“宇治桥姬神社”。宇治桥姬是长桥的镇守之神,古代日本人认为桥从此端通往彼端的连系,寓意着从现世通往彼世的路途,所以,一直将桥视为心灵的归宿。作为桥神的宇治桥姬,也被人们赋予了掌管结界、防御外敌和抵御疾病的重要神职,并庄而重之地祭祀膜拜。(这一段明显是Google来的哈哈哈,可能因为建的年份比较久远,所以其实看到实物不会有震撼的感觉,会觉得很一般很简单。)

平等院表参道→道路的两边都是各种抹!茶!店!~(≧▽≦)/~

平等院表参道距离宇治站步行约十分钟左右,位于平等院前。表参道是指去参拜,观光的道路,平等院表参道是一条日本文化气息浓厚的商业街,街道两旁是纯正的日式小院,当然少不了宇治的特产-抹茶,在这里能体验最正宗的抹茶冰激凌与和果子,还有以抹茶为创意的各式料理。最出名的伊藤久右衛門就在这条路上,还有很多其他的小店。如果想要买抹茶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并不像中国很多景区卖东西比其他地方贵很多,这里的各种抹茶甜品➕伴手礼的价格很“平易近人”,所以再说一次,想买抹茶千!万!不!要!错!过!

平等院

平等院是1052年藤原氏全盛时期时关白赖通修改父亲道长的别墅所建的寺院。其中的凤凰堂是(国宝)在次年修建的阿弥陀堂,也是创建当时的唯一的建筑物。平等院优美风姿让人回想起平安贵族们梦中的极乐净土。庭园(史迹名胜)为平安时代的残留建筑,以凤凰堂和阿字池为中心,借取了宇治河的清流,前方的群山景色,是深受贵族喜爱的雄伟借景庭园。平等院的门票大概600日币左右,其间的凤凰堂需要另收费,毕竟里面是有国宝级的收藏,据说里面的佛是金身的,就真的是全部用金箔一片一片贴出来的,但我们并没有进去╰( ̄▽ ̄)╮可能因为并不想参拜,所以并没有觉得一定要去,喜欢的朋友可以考虑进去,门票是多少不太记得了,但不太贵~值得一提的是进入平等院之前,院外有一片非常大且开的旺盛的紫腾架,对于紫藤树我也是喜欢的不要不要的,以前从来没有在任何地方看过紫藤树,没想到日本有那么那么多~💓都融化了~Y^o^Y

第六天、Kyoto京都→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伏见稻荷大社

关西必须的另一大城市就是京都,在京都,你可以看到有着上千年历史的古建筑,也可以在衹园街头看到盛装打扮的艺伎,还可以体验到代表日本料理最高水准的正统怀石料理,在二年坂的小店中买到古朴的清水烧瓷器。京都一直被视为是日本文化与大和之魂真正的所在,所以我们把穿和服游古都这件事留在了古都Kyoto。

路线:二年坂・三年坂sannenzaka→清水寺Kiyomizu dera→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

交通:当然是无限发达的地铁啦~
住宿:宿京都,订于airbnb

二年坂・三年坂

因为我们租和服的地方就在清水寺外面的二年坂・三年坂小路上,所以我们大概是为了去换衣服而顺便游了这两条极具有古日本风情的坡道╰( ̄▽ ̄)╮。石坂路的两侧充满古老风韵的日式建筑,有许多和风浓郁的土特产商店可以逛,有点类似于成都的宽窄巷子。据说三年坂因为经常有产妇为了去清水寺祈求顺利生产,所以也被人们叫做安产坂。(等有宝宝的话要去求一下(⊙o⊙)哦哈哈哈)
关于二年坂・三年坂,我们没有很多照片,主要都去穿👘了😄,不过可以说一下我们穿和服的过程哦,真的去穿和服的时候才发现里里外外竟然有那么多层。
首先我们预约的那家冈本(不要想歪哈哈)算是数一数二的和服店,主要是选择余地会比较大~大概提前了半个月到一个月在网上提前预约好早上10点去换和服(但其实我们晚到了一些,妹子们还是越早去越好,越早去挑选的余地就大很多,根据季节选择不同颜色的和服,刚好是春天外面都是春意盎然绿绿的,所以我们选的颜色比较花哨的👘)。去了以后,帮助你挑选的人基本上会说一点点英语,而且还有图示给你看,所以不用担心沟通问题,但之后帮忙穿衣服的阿姨外语就差很多了😂。
选和服要选5样,外面主要的衣服、露出一个边的里衬、腰封、腰封上的饰品、手提包。选好以后,就会有人带你去里面的房间,里面的房间也是分开的,一个房间专门是让大家在里面等待,换袜子的地方,然后楼上是专门帮你穿衣服化妆打扮的地方。
一会排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就上楼,首先要脱光光⁄(⁄ ⁄•⁄ω⁄•⁄ ⁄)⁄只留下内衣内裤,然后穿第一层比较薄的没有任何花纹的贴身内衬,然后用一条布绳子绑好。接着会缠很多层毛巾在腰上,之所以要缠毛巾是因为对于日本人来说,他们古时候是非常保守,审美是女人的身材一定不要有曲线,不要看的出胸and屁屁的,所以一层一层毛巾缠在身上直到跟你的胸+屁屁前后基本为一条直线为止,再穿下一层。下一层是之前在外面选的领口处有花纹的内衬,然后再是各种颜色的外衣。和服全部穿好后,还有一层腰封,腰封是要在后面打结的,据说每个人的结都是不一样的。然后最外面在加一个刚才选好的在腰封上的饰品,同样也是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这才穿好了和服~一层一层的,真的快热死了😂于是我们出了和服店,第一件事就是去买冰激凌,刚好是樱花季,所以有很多这个季节限量的口味的🍦。
然后是做头发,也是各种选择(像我这种严重选择困难症的人基本就随便扫一眼,赶紧选一个不要再仔细研究其他的,不然感觉这辈子也选不粗来(╯▽╰))

沿着坂道随着人流,就会走到清水寺

清水寺全名为音羽山清水寺,是著名的赏枫及赏樱景点,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我们去的那天温度很高,我们又换了和服走路也不顺也热得要命,而且人多的也转头就找不到小伙伴了(但据说因为清水寺太出名,所以常年都是人潮涌动的这种人山人海),简直觉得好久都没见到那么多人了,可能因为穿的多很热心情也很躁,所以我们只在前面的神社转了一会拍了拍照片就前往伏见稻荷大社了。不过不得不说,清水寺原汁原味的古建筑,很有特色,据说也是毁坏过无数次,现在留下来的是江户时代德川家改造的结果。来清水寺的人最主要的还是想喝“三股清水”吧,据说是象征着财富、健康和好运,但人潮涌动,我们也没有去喝传说中这么“高贵”的水😂。总体来说,是一个值得一来的地方,建筑风格本身就非常出彩,而且寺庙本身有很多传说,日本有句谚语叫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据说也是来源于此,还有说寺庙里有两块石头,如果能闭着眼睛从一块走到另一块就能找到好姻缘。但因为我们早上换和服浪费了太多时间,大约中午12点多来到这里在人挤人的高峰期逛古寺,已经完全破坏了寺庙该有的宁静,如果要来的话,建议早一点人少一点的时候再来,应该会很享受。
寺庙的照片就不放了,来几张自己的👘照lol

稻荷神就是狐狸神的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位于稻荷山的山麓,主要供奉以宇伽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香火应该是在日本全国都能算是旺盛的数一数二的。稻荷神是被认为保佑五谷丰收的,从而衍生为商业繁荣。所以在漫长的山路上竖立着无数根鲜红的鸟居,都是个人或企业捐赠的,都是为了求生意兴隆跟源源不断的财路。
不过伏见稻荷最著名的不是庙的本体,而是绵延不绝的红色鸟居,真的说是满山都是,不管沿著哪条山路,都是无边无尽的。千本鸟居出现在无数的影视作品或是动漫之中,满满的共鸣自然不用多说,在半山的路口还可以俯瞰景区的美景,如果想完整走完所有鸟居单程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折返。这里有个小的tip,大家肯定都是想跟鸟居拍照的,但一入口的地方人简直多的呵呵哒,不用着急拍照,直接往里面走,全长据说有3k多的鸟居越往里走人越少,想拍出空灵的感觉的朋友就尽情往里面走吧~
(前方多👘图来袭(>^ω^<)喵)

第七天、离开关西的最后一程→岚山╮(╯▽╰)╭

岚山(Arashiyama)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平安时代是王朝贵族宅邸的聚集地,和京都市区多次经历大火和数次规划重建不同,岚山保留下了许多平安王朝的遗韵。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由野宫神社向大河内山庄之间的竹林小径则是李安导演的电影《卧虎藏龙》的取景地。作为赏樱赏枫的圣地,岚山每到春秋两季吸引了大量游人,嵯峨野小火车往往一票难求,而冬夏时节则十分静谧,适合喜欢清幽的旅行者。岚山地区有不少餐饮老铺、和果子屋以及可爱的杂货店,还可以租赁和服,是个非常适合放慢节奏来发现的地方。(以上为copy from 马蜂窝岚山介绍lol,但关于火车票一票难求有点夸张,我们4月底也算是刚过樱花季过去也还是买得到票~)

关于岚山,估计百分之80,90的游客都是为了看那片竹林,估计电影里也没有太多的特效,因为真的看到的时候都会觉得很震撼,抬起头来看高耸的竹林就是一片风景。最美的是感受风吹过的时候,听着竹叶沙沙作响的声音,可能因为我们去的很早,所以游客也比较少,一切都像是走入了世外桃源美呆了。
我们并没有乘坐人力车,但我会觉得可以坐一下,我们在一边看的那些拉车的师傅,他们不仅仅只是拉车,也会给乘客讲很多关于竹林的小历史文化之类的东西,感觉会挺有意思的(不过应该不会说英语😂)
这次路线,我并没有像之前一样是按着一个一个景点打着箭头来的,是因为岚山本身就是一整个景点,其实坐着嵯峨野小火车沿着这条路线玩下来都差不太多,不会miss掉任何一个景点,最后去商业街吃饭,沿着河边走,也可以顺便去看周总理提诗的亭子,到目前为止行程都是优秀的小伙伴安排的,点100个赞~(>^ω^<)喵

路线:JR坐到嵯峨岚山站下车,走过竹林,看过天龙寺、野宫神杜,有兴趣也可以乘坐复古人力车。然后可以到岚山商业街处吃点饭,步行到周总理提诗的亭子坐一下。
住宿:从岚山离开,坐新干线前往东京,夜宿东京(因为刚好东京有亲戚,所以住在亲戚家,但同行的小伙伴在airbnb上订的民宿也是好的没话说)

嵯峨野小火车

竹林小路,抬头就是一片美景

求姻缘的野宫神杜💗(图里是个路人甲😂)

山边的商业街,在这里可以买纪念品,也吃了精道的荞麦面☺️

我们的午饭(或者称之为下午饭)是岚山非常出名的荞麦面,一碗热荞麦面+一份凉荞麦面蘸料吃+天妇罗配米饭,每样份量都不大, 日本真是碳水化合物天堂,米饭配面条管饱。不过这家店最赞的是它的风景,坐在2楼靠窗吧台位置可以一面欣赏河水流过,一面吸溜吸溜吃面条。

周总理题词的雨后岚山💓

这里是个分界点吧,到此为止结束了关西之旅,每个城市只安排了一天真的是赶之又赶。这次就当是对日本的一瞥,下次一定要来一次深度关西之旅~(≧▽≦)/~

乘坐新干线离开关西前往剩下一半的关东之旅O(∩_∩)O

第八天、关东开始的第一天→再吃一次🍣,再逛一遍银座

虽然第一天我自己一个人走过一遍这个路,但同行的小伙伴也没有走过,就带着大家再走一次。不过这次开心很多,因为有人陪我一起吃陪我一起逛街啦~~\(≧▽≦)/~

今天的路线还是筑地市场→银座→秋叶原 晚上逛街shopping(>^ω^<)喵

交通:地铁
住宿:东京涩谷,民宿

又逛了一次筑地市场,但这次有新发现,猜猜绿色的是什么😈

又走一遍银座,但这次有babe一起拍照~(づ。◕‿‿◕。)づ

世界三大金街之一,超高级的奢侈品聚集区,我们就默默的逛逛拍拍照就走了╮(╯▽╰)╭

本来以为带着男生会对秋叶原的xxx感兴趣,但>_<|||

后来在秋叶原就没有怎么拍照了,但值得一提的是秋叶原全球最大的成人购物中心(你懂得)我记得貌似有6层楼,整整一栋楼,不过每层都很小。然后每层都是各种碟片、图书,甚至周边之类的,其实还蛮好玩的,我本来以为同行的男生会感兴趣,毕竟是AV文化的发源地啊!但他们的兴致还没我的大⊙﹏⊙所以我们就也没有上去每一层看就离开了(但我其实第一天跟朋友一起的时候已经去每一层都观赏过了,我真的想说值得一去啊!我都有点后悔没有带一张正版的管他是谁的光碟回来了,不一定要看,但觉得收藏也很有意义啊哈哈哈(>^ω^<)喵)。而且你会看到好多穿着严肃的大叔,背着高级公文包,穿着西装+大衣,悠闲自得的在这购物╰( ̄▽ ̄)╮,哈哈哈~

第九天、游关东怎么能不去富士山🗻~(@^_^@)~

富士山日本第一高峰就不用说了吧。自古以来,富士山被视为神山,其完美对称的山体形状和终年积雪的山顶经常出现在日本古代绘画中。富士山从山脚下开始就是一合目,然后二合目,直到山顶上是十合目。但因为我们来的季节还属于春天,因为气候的缘故所以还不让登顶,最高也只能登上五合目。不过据说现在每年的7月-8月只开放一个月的时间可以登顶,其余时间养护都不开放。
上山的路上,导游大叔给我们介绍有一段路,仔细听可以听到车和路面的摩擦发生了奇妙的音乐。还有一片传说日本最著名的自杀森林,据说是因为日本人把富士山供为神山嘛,所以感觉自杀也一定要选择一个更靠近神灵的地方,这样死后也可以得到神的庇佑?哈哈不懂这种畸形的大和文化。
到了五合目就刚好是富士山的半山腰,按理来说每个合目都有供游客休息的地方,五合目估计是一个比较大的休息场吧,不仅有很大的停车场、吃饭、卖纪念品等的小店,还有一个很小的神社跟邮局,在这里可以买一张明信片然后直接从富士山寄出去,然后收到的时候的印章就是富士山的很特别的印章,推荐~
但其实想要看富士山的全景,在五合目是看不到的,只缘身在此山中嘛。

今天的路线:富士山五合目Mt. Fuji 5th Station→河口湖Lake Kawaguchi→忍野八海Oshino Hakkai

交通:因为富士山的各个景点特别分散,如果自己坐车来往的话很浪费时间,所以我们最后是在携程还是穷游网上买的一日游,因为刚好四个人,所以等于说自己成团,由一个司机大叔带着我们,从早上9点到晚上7点的10个小时带我们一起玩。(具体几点开始几点结束都可以跟司机自己商量,去哪儿玩也可以自行决定,全程10个小时就好)
住宿:东京涩谷,民宿。

下了五合目,来到传说中的河口湖,但我们也并没有坐船

河口湖是富士五湖中最低的湖,其他四湖分别是本栖湖、精进湖、西湖、山中湖。河口湖海拔830米,面积5.7平方公里,是比山中湖小富士五湖中的第二大湖,湖岸线曲折交错,湖周围最长,达20.94公里。特别是北岸湖岸线尤为错综复杂,正面还有众多的眺望富士山的旅游胜地。作为富士山的拍摄点而闻名,在可以这里拍摄到湖水中的富士山的倒影,到了樱花盛开的时节,可以以樱花作为前景,拍摄河口湖与富士山,景色迷人壮观。因为河口湖是五湖中开发最早的,又由于交通方便,故成为五湖的观光中心。
天气也没有那么好,我们也并没有去坐船,因为玩的比较拖拉,所以紧赶慢赶在河口湖拍拍照就前往忍野八海了。但看到富士山的全景还是觉得非常震撼的。🗻

号称日本九寨沟的忍野八海╰( ̄▽ ̄)╮

忍野八海是位于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它源于富士山顶的积雪,当积雪溶化成水渗入地底,经过地底的熔岩石过滤、沉积了八十多年才终于流进忍野八海,因此泉水相当清澈且含有大量矿物质。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分别为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出口池,于2013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忍野八海”故而得名。忍野八海历史悠长,据说在1200年前就有了,八海意为八个池塘,是忍野地区指定的国家自然风景区,1985年入选“日本名水百选”,还有日本九寨沟的美誉。泉水平均水温约13℃,水质清冽甘甜,可以直接饮用,是国家指定天然记念物、名水百选、新富岳百景之一。(以上为马蜂窝的忍野八海介绍😂)
但其实我们真的去了当地,传说中的八个清泉就是八个小池塘,真的是非常非常的小!跟wuli大中华的九寨沟根本没办法比⁄(⁄ ⁄•⁄ω⁄•⁄ ⁄)⁄LOL。而且大家都说水特别的清,当然有很清的地方,但我们确实也看到了几个非常不清澈,长满了水藻+微生物什么的一个泉眼(忘了叫什么了)。但忍野八海的中心的那个池塘还是非常清澈见底的,里面的游鱼水草跟估计是游客们许愿扔下去的硬币看的一清二楚。然后还有个游客中心,就全都是卖纪念品的,从吃的到用的,各种富士山的纪念品。
总体来说呢,这个地方挺美的,但已经被旅游团攻占了,中间的游客中心类似的地方吧就非常的商业化了。可能一开始抱有的幻想太大,到了以后发现没有那么好就有点幻想破灭的感觉😂但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这个地方值得一来,尤其是我们是在傍晚来到这边的,余晖照耀这个小村庄的感觉,虽然游客很多,但依然给人一种宁静的祥和。

从富士山回来的我们也不知道吃什么,于是决定去吃最爱的鳗鱼饭!

这应该是靠近新宿比较出名的烤鳗鱼饭店,烤串combo跟鳗鱼茶泡饭都要加wasabi但还是蛮好吃的~最高贵的是三种吃法的鳗鱼饭,老板还贴心的招牌中文说明~(@^_^@)~

第十天、镰仓之行→乘坐江之电经过江之岛跟命运的路口💓

镰仓的景点主要以古刹名寺为主,最知名的包括鹤冈八幡宫、镰仓大佛、建长寺、长谷寺、圆觉寺、寿福寺等。镰仓的街道很复古,有不少老店铺和古民居,被很多人评价为“小京都”。而江之岛是镰仓市附近的一个小岛,风景秀美,天气晴好时可以眺望富士山,一般去镰仓的都会去一下江之岛。还有最最最出名的镰仓高校前站,看过灌篮高手的朋友们别犹豫了,看到的瞬间都满满的是回忆好吗好吗好吗!!!

先到新宿乘坐小田急前往镰仓,到了镰仓再开始接下来的路程:
江之岛Enoshima Island→镰仓高效前站Kamakurakokomae Station→鹤冈八幡宫Tsurugaoka Hachimangu

交通:买镰仓一日卷就好,从新宿乘坐小田急到镰仓,然后换乘江之电都是包含在一日卷里的很方便!

有好多🐱的江之岛简直是天堂!(>^ω^<)喵

换乘了江之电,我们就前往了第一站江之岛。下了江之电之后,穿过一条小路,大概5分钟就能到前往江之岛的大桥边,然后走过大概全长400米的长桥就到达了江之岛。江之岛上绿意盎然,有不少萌猫和老鹰出没。岛上车辆很少,以适合步行的蜿蜒小路为主,开有许多颇有情调的小店。据说江之岛有不少适合情侣约会、朋友出行的景点,有江之岛水族馆、岩屋、龙恋之钟、江岛神社等,如果愿意可以一天都泡在岛上。
江之岛的中心是江岛神社,神社依山而建,是由奥津宮、中津宮、边津宮这3个分别供奉保佑海上交通安全三女神的小神社组成的。售票口在左边,展望塔在最上面,可以沿着山路一路祭拜/参观,也可以乘自动扶梯上去(需付费)。
哦对,江之岛站的站台非常有名,很多人会在这边留影纪念,现在站前栏杆上的不锈钢小鸟还穿着小毛衣超可爱~

江岛神社

岛的尽头可以坐船,也可以去看岩洞,但一路来的🐱已经满足我~

回去的路上我们吃了龙虾烧,真的龙虾高压出来的哦!

前往下一站:命运的路口!🏀

其实镰仓高校前站是江之电的一个车站,下车可步行到达镰仓高校。因为《灌篮高手》,这个平凡的小车站成为了无数漫迷心中的朝圣地。车站就在湘南海岸的边上,一下车就能看到樱木花道与晴子相遇的那个路口,真的是一毛一样啊💗看着来来往往的车流跟过几分钟一班的江之电,还刚好遇到中学生下课,简直说不出的激动~::>_<::

镰仓的最后一站:つるがおか はちまんぐう

江之电坐到终点,然后走路前往鹤冈八幡宫。鹤冈八幡宫其实是供奉武神战神的,前九年战役结束以后的第二年1063年(康平六年),源赖义向山城国(京都府)石清水八幡宫提出劝请,请求在镰仓由比乡鹤冈设立八幡宫。1180年(治承四年)源赖朝入主镰仓,将神社移往现在所在地,称鹤冈若宫,八幡神成为源氏的守护神。1191年(建久二年)八幡宫失火,幕府在若宫后方的山上兴建本宫,又重修了若宫。之后,八幡神作为武门的守护而备受尊崇。
但我们上午围着岛转了一圈暴走了好久,然后之前已经玩了那么多天看过了太多的寺庙,所以对这个也没有特别特殊的feel了,其实镰仓还有个高德院镰仓大佛我们也没有来得及去看,确实名气没有那么大,外加我们也超级累了,所以我们大概在鹤冈八幡宫下拍了拍照就走了,结束了一天的镰仓之旅。(虽然没去看也不遗憾啊,看过江之岛跟镰仓高校前就已经满满的幸福感了好吗!!╭(′▽`)╯)

第十二天、又回到东京→这次去看皇居➕浅草寺

日本的最后两天,之前一直在看各种景点根本没有留一点时间逛街,所以最后两天的今天我们白天去看了皇居+浅草寺,晚上回涩谷购物。然后明天一整天的shopping day╰( ̄▽ ̄)╮

路线:皇居Kokyo higashi-gyoen→浅草寺Senso ji→远眺天空树(我们并没有去,但有空的人可以晚上去天空树看夜景非常美)Skytree

交通:地铁啦~

日本天皇的住所→皇居

虽然地处闹市的中心,但丝毫不影响内部的宁静。虽然是天皇的住所,但就跟一个很大公园一样,中心的大草坪上有很多人坐着聊天,小孩子来回奔跑~皇居外苑是可以游客参观的,皇居内苑因为是天皇居住的宅子,所以平日不大范围对外开放(平日可网上预约参观,但是人数有限,在网上提前五天预约或者带着护照直接来这里提前七天预约),只在每年1月2日和天皇诞生日对外开放,很多日本民众会在一月二日这天来皇居看天皇发表新年贺词。参观皇居通常就是游览皇居外围,如皇居外苑、皇居东御苑和北之丸公园,皇居外苑可以看到二重桥,东御苑是皇室御花园,旁边的千鸟之渊和北之丸公园是很多市民散步运动的地方。我们倒对内部也没有很感兴趣,所以也没有提前预约。

常年香火极其鼎盛的浅草寺,来这里真的有人挤人的feel😂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像,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保平安。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浅草寺门外有个很有热闹的商业一条街,那里卖许多工艺品、纪念品、小吃。但真的不得不说,太挤了,根本没办法照到一张没有人的照片,前前后后我们也算是去过不少寺庙,浅草寺的雷门确实很大很震撼,但在人山人海中都不觉得是什么了😂

在浅草寺远眺天空树,然后我们就回涩谷shopping了😜

因为没有去天空树,也不多加赘述了。就像是东方明珠一样的地方,我觉得这样的地方更适合看夜景,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今天玩完就去看夜景吧~

第十三天、哪儿都没去,完全shopping了一整天😂

我们把最后一天留出来专门用来购物,从药妆店到电器店到大牌护肤品(其实一天根本不够用)。

到这里,行走在日本的十三天就算完全结束了。

最后总结一些小的tips吧。

关于衣:我觉得日本是一个很包容的社会,不会在乎你穿成什么样,即使cosplay在大街上走也不会有人指指点点,所以想穿什么穿什么,别热着或者冻着就好。而且日本的衣服也有又便宜又好看的(但你非要穿大牌还是很贵的😂),我的建议就是少带一点,需要的话当地买就好。

关于食:其实很简单,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去一个地方只要在网上一搜就会出来这个地方的特色美食排行榜,基本上看看大家的评论就可以选出自己想吃的东西。在关西主要吃的都是一些当地特色美食,回东京就比较混合文化了,我们就选了一些大众点评说好吃的店就好。个人感觉日本在吃上面的消费不算贵,大概吃一碗拉面是1000日币左右,其实也就是12加元,我们期间还吃过一顿日本自助火锅,每个人大概2000日币左右,就是25加元,跟多伦多的消费水平其实差不多(但好吃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有个拉面小路,在京都站旁边的伊势丹12楼左右,具体几楼忘记了,不过去了伊势丹的楼层指示图就可以找到,里面一圈都是拉面店,随便一家都很好吃,我们那天吃了墨汁颜色的拉面,虽然没有特殊的味道,但不得不说是非常好吃的,据说北京也有~北美就木有了/(ㄒoㄒ)/~~

关于住:全程都是订于airbnb,每天晚上大致每人40-70加元不等吧,具体记得不太清楚了。日本的民宿弄得非常好,业务非常成熟,比起住酒店,我感觉住民宿更有家的感觉一些,而且民宿非常干净,这样比较下来肯定是比酒店便宜的多的。

关于行:1.来之前做了很多关于要不要买JR PASS全国卷的研究,如果你们跟我一样会往返关西关东的话,那么买一张全国卷是非常划算的,但如果像我的小伙伴一样从关西入关东出(或者反过来),那就直接去买新干线的票就好~一张JR PASS是3w日币左右,单程关西关东的新干线是1.3w左右。2.很多地方有一日卷的选择,比如大阪的叫amazing osaka,镰仓也有一日卷,这些一日卷基本上都算是非常划算的,所以在某个地方玩的话,非常推荐买一日卷。3.之前也有说过东京的西瓜卡,有问题的看最上面就好。4.日本打车非常贵非常贵非常贵,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哈,而且据说没有uber,所以我们全程都是靠地铁+暴走,这种行程比较适合年轻人,带着孩子的还是算了吧~O(∩_∩)O~

关于行程安排:其实你做了再多安排,去玩的时候也不会完全按着行程走,还是怎么开心怎么来的好。我们全程13天,关西一半关东一半,关西小伙伴们的安排非常赞,(づ ̄3 ̄)づ╭❤~~而关东我在安排的时候,主要就想着东京周边玩,因为兴致全被古日本文化建筑吸引光了,反而对热闹繁华的东京没有那么多兴致。

关于语言交流:谁说日本人英语特别烂的?虽然说得确实口音过重,但其实想交流指手画脚外加各种软件帮助,交流真的一点问题都没有(只要你英语够好哈哈哈)~尤其是关于想去某个地方玩,直接打开GoogleMap搜那个地方,然后自动会出现怎么坐车非常方便,即使不知道在哪坐车,拿着手机问车站的人甚至是看着没有那么匆忙的行人都可以,日本人这点真的是很好,会很热心的帮助你到底。记得在东京坐地铁回家,因为不跟小伙伴住一起,所以要一个人坐地铁的时候默默的做错好几次车,但每次问人都会得到很热心的帮助,其中甚至有两个阿姨,都是把我送到了我要去的那个地方的最后一站,然后告诉我在这个地方坐这个方向的车坐几站就到了什么的,然后自己再离开去自己的地方,非常感动╭(╯^╰)╮

关于购物:关西的物价感觉是比关东便宜一些,要在药妆店消费的话可以在关西(尤其是大阪)解决,其他的感觉都差不太多。而且按着我去的时候的汇率,其实查100,200日币,合人民币也就6块钱-12块钱,真的没太多~然后cpb之类的护肤品的话,就全国价格都一样了,据说日本柜的东西比国际柜的好,因为成分什么的不一样,我也是靠柜摸了一抓来了几个粉底遮瑕化妆品护肤品的,用起来其实跟我在加拿大买的差不太多😂(可能是我皮肤太不敏感了)~电器的话就要看折扣了,bic camera之类的电器店,关注一下官网看看价格浮动,日本有很多小电器真的还挺不错的~

好像该写的都写了,希望对想去日本的朋友有帮助💗

决定去日本玩是一时冲动的选择,订机票的时候什么都没考虑就订下这十几天了,但真的玩下来才发现十几天其实根本不够玩,很多地方我们都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一下,本来想着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去一下仙台追一下樱花的脚步但其实根本没时间。来之前很多朋友都跟我说,日本是一个不可能只去一次的国家,甚至一个城市都是让你流连忘返还想再重新走一遍,现在看来确实如此。离别的时候最伤心,但不说再见吧,日本我还会再来的💓

引用 78669873 的图片:

楼主说的我都想吃了,神户牛肉真的这么好吃么

2016-06-07 15:3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7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7 15:36:49 的回复:

楼主说的我都想吃了,神户牛肉真的这么好吃么

回复爱咳嗽滴冉er:真的是入口即化的神户牛啊~我觉得真的是牛肉很好的原因~回了加拿大以后,买了再贵的牛排也真的做不出神户牛的味道~

2016-06-07 23:07

引用 qianzhiiii 发表于 2016-06-07 18:25:5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qianzhiiii:快去吧~推荐指数⭐️⭐️⭐️⭐️⭐️

2016-06-07 23:09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6-13 14:51

引用 大宝_小白 发表于 2016-06-13 14:51: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