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成都美丽重庆~带着爸妈带着娃~吃着火锅听川剧~游两江观夜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5-27

又出发,此次入蜀道!这已经是九哥的第三次长途旅行了,如果算上天津北京的话,这已经是九哥去的第七和第八个城市了(如果之前去过的河北沙城也算一个的话)。此次,说是旅行,又不是单纯意义上的旅行,因为还多加了一层含义,串门子!九姥爷的发小刘爷爷把姑娘嫁到了成都,于是老俩口子退休后就搬到了成都生活,原本一年能和九姥爷喝个几次小酒的,现在一年也难见上两面,不过没关系,我们来找你们了。来成都串个门见个朋友,然后相约同游重庆,乐哉,美哉。棒棒哒,赶紧出发吧!

老规矩,上全家福,哈哈。难得九爸有个休息的周末,所以和我们同游了两天成都,然后他又赶回去上班了,不过他也玩得很嗨啊,成都火锅吃吃吃,该去的该看的也没少啊。

此次旅行,虽然是访友加休闲游,但是该去的景点可是一个都没落下啊。我们是逛吃逛吃,在闲散中游了个遍,我觉得满好的,不累也有意思。
成都: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金沙遗址博物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听川剧看变脸,吃火锅,吃串串香,吃地道川菜。
重庆:洪崖洞,两江夜游,磁器口古镇,渣滓洞,白公馆,解放碑,长江索道,地道火锅,重庆小面。

行程概述

05.27(五):
19:00 飞机,天津——成都(九爸是从北京飞的)
22:30 入住九姥爷的好友刘爷爷家
23:30 夜宵——金五门火锅(还不错)

05.28(六):
08:30 成都街边早点
10:00 刘爷爷家串门
11:00 宽窄巷子(喜欢)
          熊猫邮局
12:30 午饭——小龙翻大江火锅(也不错)
14:00 武侯祠(走马观花)
15:00 锦里(全是美食)
18:30 晚饭——田园印象老食堂(好辣啊)

05.29(日):
09:00 居然宅在住所看NBA的比赛(雷霆VS勇士第6场啊)
12:00 刘爷爷家用餐
16:00 金沙遗址博物馆(好神秘的)
19:00 晚饭——青龙正街(一般般吧)

05.30(一):
09:00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15:00 宽窄巷子(喜欢所以来了第二次)
          蜀韵园,喝茶,赏川剧,变脸,滚灯,民乐
19:00 康二姐串串香(超级好吃,现在还想吃呢)

05.31(二):
11:00 出发去重庆了,地铁——高铁——地铁
17:00 入住 洪崖洞大酒店(喜欢)
19:50 游船两江游(重庆的夜景太美了,必须看啊)

06.01(三):
10:00 磁器口古镇
11:30 渣滓洞
12:30 白公馆
17:30 纸盐河码头火锅
19:00 长江索道

06.02(四):
10:00 解放碑
12:00 午饭——重庆小面(好吃)
16:50 飞机,重庆——天津

随行物品准备

随行物品清单:
1、身份证,出生证(如果在重庆坐飞机是需要带孩子的户口本的,光带出生证可不行),手机,充电器,iPad,银行卡,现金,充电宝。
2、孩子的物品:保温水瓶,水杯,勺,护肤霜,太阳帽,防晒霜,驱蚊贴,免洗洗手液,湿巾,止痒膏,睡衣,无比滴,毛巾,衣服(短袖T恤6,短裤2,七分裤2,长袖T1,防晒服1,长裤2,背心1,袜子4,内裤),雨衣。
3、大人的物品:日抛型隐形眼镜,眼镜,行程单,本,笔,湿巾,抽纸,护肤品,防晒霜,毛巾,自拍杆,浴缸膜,马桶垫(这个住酒店的话我觉得很必要),洗漱用品,雨伞,睡衣,发绳,衣服(短袖T恤,外套,短裤,长裤,亲子装,袜子,内衣内裤)。
4、常用药物:创口贴,晕车药,退烧贴,过敏药,感冒药,咳嗽药,肠胃药,藿香正气。

第一天,成都来啦

晚上19:00的飞机,因为成都的瑶姐姐(九姥爷发小的女儿)正好下班开车到机场接我们。三个小时,没有晚点,买的天津航空不过是海航承运的。十点到了成都机场,和九爸汇合,我们一行五个人都到成都啦。气候还不错,之前看天气预报,什么大雨中雨阵雨的,不过我们真的基本没有赶上雨,赞赞,温度也可以,一直是28-30度之间,至少不是特别热啊。

九哥拉着自己的小行李箱子。

姐姐开车来接我们了。感谢。

开车半个小时,就到了我们的住处。此次,在成都入住的刘爷爷家(人家搬到女儿家去住了),两室一厅,足够宽敞。在成都三环外的武侯区。在成都打车很方便啊,滴滴快车又很便宜,公交和地铁也不错的。

放下行李,我和九爸两个人就出去找美味啦,哈哈,是有多迫不及待啊,成都火锅,成都火锅,啦啦啦。姐姐给我们推荐了一家,说味道正宗,还开车送我们过去。金五门火锅(金沙店),在成都生活了十五年的姐姐推荐的,也算是当地人了吧。味道确实很不错啊,虽然有点不习惯底料,不过吃吃就觉得很香。我还说要个鸳鸯锅,被九爸鄙视了,哈哈。他说来了成都还不吃地道的辣锅吗,好吧好吧。看这一大锅的红辣椒啊。

成都火锅,和北方不一样的,大概就是小料了,这边是吃油碟呦,想吃麻酱不好意思没有。油碟加蒜,味道不错。(虽然回来以后,我还是更爱麻酱吧)。

点了2盘牛黄喉,还有牛蛙,鸭舌,毛肚,山药,茼蒿。九爸说了,到成都不能吃牛羊肉,就得吃这些知道吗。他超爱吃牛黄喉,再想点第三盘,服务员说厨房已经打烊了,好吧不是通宵的啊。一共花了220元,大众点评可以折扣一些啊。

吃饱出来已经十二点半了,一看马路上车不多,就没有打滴滴快车,直接招手了出租车(后来证明,怎么也比快车贵了一倍啊),14块钱打车到住处。发现都晚上十二点了,街边摊啊各式饭店啊很多都在营业啊。这个真好。

第二天,宽窄巷子,武侯祠,锦里

一早睡醒,出门溜达买早点,成都的早点摊子可是不少啊。当然我们买的也真不老少啊。九姥爷爱吃羊肉米粉,九姥姥爱吃白面米糕。

早餐后,刘爷爷就开车来接我们了,我们开始逛成都了。第一站,去了宽窄巷子。我真的很喜欢,后来又去了一次。因为这次去是周六,人实在是太多了啊,挤挤挤的,好多都没看清。第二次周一再来,人明显少了很多啊。上图上图,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最成都”,这句话我喜欢。

还看到了一些有意思的店铺,还有掏耳朵啊,30元,虽然没尝试,看着挺逗的。

这个“张飞”他太热了,所以一直在吹电风扇呢。

还有很多特色小吃的摊位啊。

宽窄巷子里的“熊猫邮局”,很喜欢。各种可爱的熊猫明信片,一定要寄啊,还配有各种可爱的印章。我买了寄给我自己和好朋友。

中午,我们就在宽窄巷子用餐。刘爷爷一家请我们“小龙翻大江”正宗成都火锅啊。门面超霸气的,很多人都围着照相,里面的装饰也都很喜欢,连厕所门都这么好看,上图上图。

我们八个人,哈哈。这次特别谢谢刘爷爷一家人的热情款待啊。

油碟里面加的是耗油,这边人的吃法。

姐姐给点的菜,好多都没有吃过,很好吃的有木有。腰片,肫花,鸭掌,黄喉,鸭肠,毛肚,墨斗鱼,肉丸,五花肉,午餐肉,酥肉,鸭血,藕,豆腐,土豆。好吃好吃。

这次特色成都小吃。钟水饺,担担面,红糖糍粑。担担面和红糖糍粑都很好吃的说。

吃得饱饱的,下一站武侯祠。周六来逛,真的是超级堵车啊,景点人也真的很多。我们并没有请讲解,所以真的是走马观花,很快就走出来了,不过看看还是能够感受到那个氛围,就是很牛的感觉。所以说,大家如果去的话,还是花钱请个讲解员吧,这样就觉得门票钱值了。门票60元,六十岁以上30元。

这个不知道是谁请的小讲解员,看着也就十岁吧,声音很细很小,但是讲的很好。

从“武侯祠”的后门出来,就是“锦里”了。都说“锦里”和“宽窄巷子”差不多,我觉得还是不一样的吧。“锦里”看起来,好吃的更多啊。整整一条美食街啊,不好意思,我没有拍,但是我有吃啊,哈哈。

这个是成都小吃,蛋烘糕。九哥很爱吃啊,吃了差不多两个。就是鸡蛋蛋糕,夹了土豆丝和肉松,软软的。

晚饭,这回可是地道的川菜呀。“田园印象老食堂”(西单店),听名字就知道正宗了吧,进门还要鸣锣表示欢迎,长条木凳,小土碗,各种条木编的装饰,复古有韵味。菜的味道也是正宗的很,实在是辣啊。

第三天,串门子,还去了金沙遗址博物馆

早晨起来,九爸就说他不要出门,要在家看球,好吧这个大球迷。我们就当休整半天了,昨天也挺累的。在家看雷霆VS勇士,西部总决赛,第6场。看完,打车到刘爷爷家串门子。(那天晚上打车14元,后来几次打了滴滴快车,都是6.4-6.5元之间,所以大家出行还是滴滴快车吧啊)。中午,刘爷爷亲自下厨做了一桌子好吃的,必须上图。

席间,大家聊得非常开心,能聚在成都吃家常菜话家常,真不错。饭后,九爸坐下午的飞机就回北京了。九姥爷和九姥姥带着九哥回家休息。
我自己去了金沙遗址博物馆,门票80元。真的充满了神秘的色彩,第一个是模拟的地质勘探原址,考古的感觉浓浓的。第二个是陈列展示区,分了一楼二楼地下一楼五个展厅,展出了上千种文物,有的真的很像现代的东西,因为好新啊古代的人很聪明。有个4D电影,我怎么没进去看呢,所以我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晚饭,我们就在住处附近选了一家不辣的中餐厅,青龙正街,所以一般般啦。四个菜150元。

第四天,大熊猫,川剧变脸,串串香

带娃来成都,一定要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看看可爱的熊猫们。开车不到一个小时,不是周末所以人就不算特别多吧,不过坐观光车还是要排队的。听说熊猫们喜欢午睡,所以要一早来。门票58元,六十岁以上29元,观光车票10元。当然如果体力特别好的话,不坐观光车爬上去也是可以的。

繁育基地里面的绿植特别的多,各种竹子。然后还有很多这种竹桥,很有意思。

下图这只熊猫住的地方叫做二号别墅。真的是,走了好远的路来看二号别墅,结果只有它一只在住,别墅也不怎么豪华。而且它还没有户外的同伴干净,还懒懒的仰躺着。看来有钱就是不一样啊,会让人变懒的。

户外的熊猫们还是很可爱的,有吃竹子的,有玩耍的。就是数量实在是不多,和广州长隆的白老虎和火烈鸟比起来,实在是太少了。

下午,九姥爷带九哥回住处睡午觉。我就带着九姥姥又去了“宽窄巷子”。到了成都,怎么能不喝茶,怎么能不听川剧不看变脸呢,对不对。我们坐地铁去的,两块钱很方便。

再到“宽窄巷子”还是很喜欢,吃了成都小吃“三大炮”,味道一般,但是制作挺逗的。怎么老是找不到路啊,找了三遍才找到“蜀韵园”,这可是喝茶听川剧看变脸的好地方。分上中下三种座位,其实也都差不多,差不多几米。我们做的后面,48元一位,演出加茶水费。演出一个半小时,川剧“白蛇传”,民乐表演,滚灯表演,才子佳人唱段,二胡舞剑,还有变脸。很好看啊,而且一边喝茶一边听戏,才是悠闲的成都生活吧。

下面要说到,这次出行我吃的最好吃的了,串串香,实在是太好吃了,写着都流口水。姐姐带我到这家“康二姐串串香”(金沙店)来吃,她说比网上宣传的其它家好吃。四毛五一串,我们吃了191串,我觉得好多,她还觉得很少。涮出来是冷的串串,微辣,再蘸上油碟啊,流口水了。还有菠萝飞饼和冰粉,也都好吃。

这些是我在成都买的纪念品。变脸娃娃,熊猫,书签,钥匙链。大家记得要划价啊。

第五天,重庆,洪崖洞,两江夜游

成都真好。我们要结伴去重庆玩了。1时33分钟就到,就是这么快,成都东——重庆北。到了发现,更喜欢重庆啊。重庆真好。真美,真有趣,真奇特。哈哈哈。

要说重庆的地铁真的比成都便捷很多啊,出了火车站就有地铁(但是好像在施工,所以坐了一站火车站到地铁站的专车,2元一位)。坐在地铁上就可以看重庆了,因为是轨道交通,就是一会地上一会地下的。就能明显看到重庆这座山城,和别的城市的不同之处了,高低起伏,连绵不绝啊。很多民宅和高楼大厦都建在陡坡上面,随处可见上百阶的台阶和陡坡。有意思。
然后就一路地铁到“小什字”,步行到我们住宿的酒店。这次选的酒店,是姐姐推荐的,就在一个景点里面,真的很好。“洪崖洞大酒店”,四星级,其实价位还可以接受,含双早,送游船票,428元每间每晚。
而且洪崖洞这个地方真的超级有趣,从马路上走到那,只看到低低矮矮一层玻璃门面,就好像平房一样,九姥爷还说呢,这就是大酒店啊。进去以后才发现别有洞天啊。神奇神奇。一楼进门,办理入住手续,告知住在七楼。这不是平房吗,七楼在哪。哈哈,按了电梯才发现,我们进来的一楼,居然是酒店的十一楼啊。所以说这就是重庆啊,这就是奇妙的地势啦。一面是一层,一面是十一层,居然是同一个平面。
进到房间里发现更奇妙啊,窗户外面就是峭壁,酒店居然建在崖壁上面。可爱。
在洪崖洞发现了一个雕塑,真的很形象的刻画了重庆的形象啊,就是这样,有的房子在地面,有的房子在山上面。

这就是洪崖洞大酒店的玻璃门面。

洪崖洞大酒店是临江的,旁边就是跨了嘉陵江和长江的两江大桥“千厮门大桥”,桥面上跑汽车,下面跑轨道交通,先进吧。

这是白天的洪崖洞,吊脚楼建筑群。看起来普通的很对吧,但是到了晚上真的超美。

洪崖洞晚上20:00开始亮灯,从马路看已经很美了吧,从江面上拍的图,更加赞啊。

这就是两江“千厮门大桥”,美的。

洪崖洞景区,1-3层为店家,纪念品啊特色商品啊,4层是美食街小食铺,5层是饭店,6-8层为酒店客房,9-10层为海外美食街,11层是观景阳台。
我们的晚饭就在四层的小食街选了一家吃,最开始选的这家很一般,不如后面吃的,所以这个就不介绍了。后面会介绍好吃的。
在携程上面预定的酒店,送了六张两江游的船票,所以我们晚上要去看世界最美的,排名前三的夜景了。“朝天门”码头正在施工中,所以换票好麻烦啊,很多路也拦上了,去不太方便。而且重庆不好打车,近道出租车都不愿意去。于是我先自己步行去换票,开始导航了一条近路,没近多少,但是要穿好几个小区,我真的服了,每个小区都高高低低好多阶的台阶啊,几百阶几百阶的,真心好累,以至于后来再看到楼梯就先腿软了。

从洪崖洞步行了20分钟到朝天门九码头换票,再步行20分钟返回接大家,我那个汗出的啊。然后我还告诉大家,不是很远啊,半个小时来得及。于是饭后,七点出发,我们开始去朝天门三码头坐船。走啊走啊,大家走的好慢啊,而且到了九码头才知道,九码头离三码头好远啊,还要15分钟。于是我们开启了赶船模式,名副其实的赶啊,跑啊跑,九姥爷抱着九哥,背着九哥,拎着九哥,各种啊,哈哈。换票的时候说是19:30的船,眼看就来不及了,我没等大家,先跑到三码头,已经19:32了,船还没开,一问19:50才开船呢。呼,我该说什么好呢。可累的我们啊。好在,我们赶上了船。

这个票是酒店住宿,在携程网上预定,然后赠的。写的188元,其实估计也就几十元吧。

从船上面看到的洪崖洞,是不是很美。

看到一艘超级豪华的游轮啊。

我们。

夜景特别的美。下了船我们都好累了,在码头就有很多私人的出租车了,谈好价钱,30元给我们六个人送回到酒店。话说,重庆的这些私人面包车还是很好的,各个景区门口就有,可以划价。司机的态度也都很好的。

第六天,磁器口古镇,红色教育

酒店是含早餐的,还可以吧,虽然种类不多但是吃饱没问题。就是酸辣粉就不能帮我弄好调料吗,我弄完的简直没法吃啊。

吃完早点,我们就地铁出行了,不得不再说一遍,重庆的地铁好方便啊。直接坐地铁到磁器口下车,走路几分钟,就到磁器口古镇了。看着道路两旁的古城墙,带着绿色的苔藓,真的很有古镇的味道。里面是各个店铺,特色小吃,特产,特色服饰(有的真的好看,但是大热天实在不想试)。

这个,也是在磁器口里面的啊。里面是“华子良”的生平博物馆了,还有蜡像。

磁器口里面可吃饭的地方很多,都是小店铺。我们也不饿,也好热,就直奔下站了。打了个私人面包车,40元到“渣滓洞”。这也是这么多次打车里面最不满意的一次了,司机一直在推销,让我们跟他的团游,说带着去五六个景点,还给一个免费导游和用车,200元行不行。我是实在对他说的不感兴趣,主要的就是“渣滓洞”和“白公馆”,其余说的景点可去可不去。而且其它景点多数在山上,我们也爬不动啊。我们本是休闲游,请个导游多跑景点再把自己弄得太累,拒绝了他很多次,司机还在力劝,一路劝了十几分钟啊,最后说150元行不行。好在我们没有同意,事实证明,自己游是花不了这么多的。而且累了就可以返回了,也不用去那么多地方。就是没有请导游,不过景区里面都有文字介绍。
我们六个人,打了三次私人面包车啊,从磁器口到渣滓洞40元,从渣滓洞到白公馆30元,从白公馆到地铁站40元。

下午回到酒店进行休整,晚上决定吃顿地道的重庆火锅。于是选择了洪崖洞十一层观景阳台上面的“纸盐河码头火锅”,就是窗边临江没有位置了。这回有和北方一样的鸳鸯锅了,而且还有了麻酱呦,虽然还是没有韭菜花和豆腐乳吧,但是也觉得很好吃。我们六个人吃了295元,有团购的。

晚上,我们要去坐“长江索道”。这是现在国内唯一的江上索道了。所以必须体验下啊。步行15分钟到达,爬了好几个大坡啊。
索道,单程10元,往返20元。用时3分钟,觉得好短啊,但其实也不错,不然太闷了,那么几十个人闷在一个车厢里面。还是很稳的啊。

第七天,解放碑,返程

今天我们就要回家了啊。所以今天没安排什么景点。就逛逛城市吧,看看人文特色。解放碑是必须去的,步行15分钟到达。所以说住在洪崖洞很好啊,离码头,索道,景点,地铁,全都好近对吧。
解放碑的周围全都是大商场了,这也就是市中心了。解放碑建在1950年重庆解放。

沿路还看到了两个有特色的建筑哦。一个是艺术馆,好像上海的世博馆吧。还有一个是好高的楼,好高。

好了,又到介绍美食的时间了。这几天,我们在洪崖洞的四层小食街,里面的一家吃了两顿饭,很好吃啊,必须给它家宣传一下啊。重庆小面,味道正宗。清汤小面,九哥喜欢。还有各种牛肉小面,麻酱小面,担担面,干拌面。好吃得很。还有它家的炒菜,也还可以。价格不贵。六个人一顿饭加酒水140元左右的。

这一趟的成都重庆之旅,真的很开心的。见到了好朋友,吃到了好吃的,看到了好景色。

最后,增加一个吐槽时间。哈哈,必须吐槽下回程的飞机啊。为了时间和价格合适,我们选择了西部航空的航班返程。因为看到机型是熟悉的空客320,所以就放心的定了。结果,结果,结果,好吧。也许是我,孤陋寡闻。
先是到了机场,还好到的很早。告知孩子的出生证不能作为登机的凭证,我说我们坐了很多次飞机都可以啊,说只有重庆不可以。好吧,于是去机场里的公安办公室去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然后换好机票去安检。到了安检口,告诉我随行带的红色小箱子不能带上飞机,我说别的飞机可以的啊,说西部航空不可以。好吧,去托运吧。到了办理托运的地方,说是特价机票不含免费托运的,最低80元。好吧,交钱。办理好了,进了安检,坐了摆渡,上了飞机。才发现这趟航班,不仅不提供免费的餐,不提供免费的饮品,连白水也不提供,矿泉水小瓶3元。好吧,不饿就不吃不渴就不喝。然后,然后,旅途当中,大家睡的正香,飞机又有新游戏了,空中购物栏目。空少拿着大喇叭,说抱歉打扰各位休息,但是有很多超值的空中纪念品,给大家介绍一下,数量有限,欢迎购买。于是开始说啊说,倒是挺有意思的,但是我们坐的怎么这么像火车呢。好吧,我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飞机啦。
我们平安到家了。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6-08 19:25

引用 涨涨的省钱 发表于 2016-06-08 19:25:16 的回复:

回复涨涨的省钱:我觉得是三到五月份,九十月份吧。到夏天就太热了。

2016-06-09 00:47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6-13 13:51

引用 xiaohe 发表于 2016-06-13 13:51:25 的回复:

回复xiaohe:我是必须赶快写,不然记不住了。

2016-06-13 16:41

好有爱的全家行。九哥很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