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未至,游扬州,忆江淮♥

卡马西平_ LV.5
2016-06-07 15:20 558/4

心心念念的扬州,想了好几年,每每到暖春三月都想要粗去玩,可今年的雨特别多,拖拖拉拉到了六月总算实现这个想法,去到了当年热门电视剧《上错花轿嫁对郎》的拍摄地扬州
      上个礼拜跟吕同学说怎么着是得出去转转呐,老是憋着浑身不得劲啊。听到消息,浑身立马有劲儿了,眼力见都好使了,数个微博一眼看到了扬州新通武汉-南通动车组,沿线10个城市近期门票半价的消息。本着有便宜不能不占的人生原则,当即决定去扬州。晚上夜班时候,找度娘问了半宿,算是准备充分。第二天下午 ,出发……

这里盗用吕童鞋在5x社区写游记的图~~嘻嘻

扬州通动车也是在6月份才开始的,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坐着也挺急的,但是相对于我跟吕同学两个都非常不爱开车的人,能做动车直达也是很好的了。六点四十五到达,一出站下着毛毛细雨也挡不住出去玩的激动心情啊。之前攻略的1路直达仙鹤寺站就是到我们定好的宜必思酒店。话说扬州的公交开的也真火爆,下雨也不能阻碍脚底的油门猛踩

定的是宜必思文昌阁店,逼格真的是没话说,忘记拍照了,又干净又安静,位置就在文昌阁附近,出门就是八分饱,一个很精致的吃淮扬菜的餐厅。放下行李后两个中午就没吃饭的人就跟饿狼一样钻进了八分饱,八分饱整个坏境有点像西餐厅,吕童鞋喝啤酒给拿的都是高脚杯。菜做的很精致,不过也是淮扬菜的特色,不过最大的特色还是太甜了,大名鼎鼎的扬州炒饭也是甜的,对于我们重口味的大六安朋友来说,那是相当不适应。

小方块那个是镇江丹阳的特产崤肉,(没有山字旁,可是我打了半天没打出来)不过这个是水晶崤肉。吕童鞋一定要尝试的菜。还有两个菜没有拍,只顾吃了。吃完后下着毛毛雨我两就出去消食了,没走一小结就是到了扬州的标志性建筑文昌阁,看到了夜景,也是棒棒的,美中不足就是下雨拍照十分不方便。

第二天早晨我两去了当地人最爱的早茶地,毛牌楼,当然离我两住的地方也是非常近,吃了三丁包,豆皮包,还有超级有名的大煮干丝,吕童鞋说这个是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不过里面有生姜丝让我很不爱,三丁包带有点甜味我倒是很喜欢。

豆腐皮包

出发东关街,打车去的,扬州打车9块起步价,住在位置好的话打车基本都是起步价,不过作为一个旅游城市,旅游专线的公交还是很好做的,又方便又快捷。后来发现其实自行车才是最好的选择,后面再来介绍。

爱跑大馨上镜啦,东关街的早晨还是比较人少的,不过也有可能是下小雨的原因,我更喜欢这样的感觉还是挺好的。这是条老街,不过经过开发后跟大多的旅游老街没啥两样了,商业气息浓厚。

这是在一家剪纸店拍的,还是很漂亮的,剪纸文化。

个园

东关街走一半就到个园的南门了,反正是后门,我们玩的顺序好像有点反了,一般应该是个园大门进,东关街这个门出。不过无所谓啦。这个门应该算是 个园 主人家宅子的门脸, 个园 其实是他家的后花园(惊恐状!@!),后来才发现 个园 的大门在运河边上,比这个大门气派很多。不愧是四大园林之一。有钱的大户啊。

厨房都这么霸气。

此处有对话。我:龙哥帮我拍朦胧点的感觉。
                   龙哥:好的,你看怎么样。。
                    我: ···········(一脸蒙逼)

强烈斗嘴后正常了

个园我们是原门进原门出的,出来后继续逛的东关街,吕童鞋说他这是露天大保健。不过扬州最有名的是三把刀,其中一个就是足浴,来一定要感受下三把刀之大保健。。。哈哈哈

听导游讲,个园分春夏秋冬四季园。园主人是清朝道光年间两淮盐商商会会长黄志筠,富可敌国,为显耀门楣,在扬州建起了“福禄寿喜财”五路的宅子和称为“个园”的后花园。

一帘清水映芳泽,这张照片我很喜欢

我镜头中给我拍照的吕童鞋。

吕童鞋镜头中正在偷拍给我拍照吕童鞋的我。。。
   绕口就请多读几遍。。哈哈

我在虹桥坊那买喝的的时候,吕童鞋的装逼照,不过暖色调拍出来的东西真是很好看吶。

瘦西湖

出来后旅游专线到瘦西湖,下来还是要走很大一截的,不清楚的话可以问个路,扬州的老头老太太们都超级热心呀。。瘦西湖的半价门票。占了便宜好开心的说。。。我们是南门进的,风景超级美,时间充足的话带点吃的是可以逛大半天的。而且据说从北门出来就是大明寺。。我们没去,有点后悔的。

非常不情愿跟我自拍的吕狗蛋。。。

后面两人差评了

瘦西湖里头很有名的徐园,大军阀徐宝山的院子。这俩字的来历也很有意思。详见连接:http://baike.baidu.com/link?url=LnXhXQIg3m9lraRzYjiaMlYLcL1qGy-TI_ED3YlXABgcuOBPpVqeOGbzNppH8y23lSTd8Kaj7jSj453_xTcqXa

瘦西湖真的挺美的。

瘦西湖出来,选择骑城市公共自行车回去,这个跟我大六安的是一样的,只不过颜色不一样,这个比较方便不需要办卡,直接支付宝刷二维码就可以骑了。一路风景也很好,这个出行是个很好的选择。

东关古渡旁的拍手党

晚上吃饭地方就在运河青旅边上,但是路上的环境很不好,还经过一个垃圾堆。就跟无数点评评论一样,一开始我内心是拒绝的。一进店里面,感觉立马就不一样了,菜上来之后,真棒。【招牌菜是臭大元,我们点的菌菇臭大元,简直美味!】

南京大排档的狮子头好吃一万倍

夜晚的东关街很是热闹,大概都是来看夜景的。

最后,两个人两天,一路拌嘴的小游扬州。还是挺开心的,期待下次的旅行。。。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6-07 16:58

引用 candyyan 发表于 2016-06-07 16:58:05 的回复:

回复candyyan:是的呀。不过觉得三四月应该会更美。因为瘦西湖花开。

2016-06-07 18:29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6-13 09:51

引用 hesanshao 发表于 2016-06-13 09:51:36 的回复:

回复hesanshao:可是没技术修不好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