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初之旅——东京箱根京都大阪经典线路九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1-25

关于准备

1、签证。
签证我是找的万能的某宝,这家不用押金也比较方便。
2、机票。
机票我是提前两个月就订好了的。去的时候是国航,深圳东京,据说是今年元旦才开通的,居然提前了四十五分钟就降落,实在是棒的不行了。回来订的是南航,大阪深圳,可能是行李太多太重了吧,感觉飞了好久才到啊,不过飞机餐还挺好吃的。
3、网络。
一直纠结于是用上网卡还是移动wifi,但是想想自己是保管无能,为了防止丢了自己原来的卡,还是租个移动wifi算了。机场取还,非常方便,虽然回来的时候完全忘了要还机子这回事,最后不得不靠顺丰。
4、信用卡和现金。
我们两个人一共换了十万日元,之前一直担心会不够用,后来发现真的是刚刚好!
5、住宿。
酒店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非常方便,由于本人有点认床,所以基本都是找的双床房。在日本找酒店才发现,原来单人房、双人房和双床房是完全不一样的。在东京的酒店时,有个人订的是单人房结果两个人去住的时候,都是不予入住的,除非多交钱,但是其实房间是一模一样的,所以日本这边订房是按人头算的,大家要注意咯!
东京 东京浅草红色星球酒店
在浅草寺附近,离地铁口很近,晴空塔走路就可以到,周围吃的喝的超市药店都很多,非常方便。酒店对面的烤肉店超好吃啊!
箱根  吉池旅馆
本次旅程的最爱,包早晚餐,室内外温泉,风景特别好,园林景观,赏心悦目,舒服到爆啊。
京都  京都灿路都大饭店
门口就是公交站,洗浴用品还是pola哦,不过附近吃东西的地方比较少,居酒屋居多。但是门口就是公交站,这点还是比较方便的。
离清水四条等地方走路就能到了。
大阪  大阪北滨大和鲁内特酒店
这属于大阪的经济区,周围写字楼很多,但是交通很方便,出门就是地铁口,黑门市场等地方也是走路就能到达。附近食堂便利店都很多,
不过只有这家没有订到双床房。

关于行程

之前对日本这个国家一直抱着矛盾的态度,直到一次无意中看到蚂蜂窝中日本游的图片,深深地被他们的美与干净所打动,于是有了这次日本之游!都说春天去看樱花,夏天去看海,秋天去看枫叶,冬天去看雪。所以设计行程之初,还是非常纠结,到底是去北海道看看雪看看《情书》中的小樽,还是走马观花,走走最经典的路线呢?
       因为想着一生不可能只去一次日本,这次只是先去探探路,于是路线很快就订好了,首都东京不能错过,箱根泡泡温泉多惬意,京都穿穿和服体验古色,大阪就负责买买买了。我们的机票订的也非常合适,东进阪出,来回只花了两千五。
        1.25-1.28  东京
        1.28-1.29  箱根
        1.29-1.31 京都
        1.31-2.2  大阪
        虽然地方是去了,但是觉得哪里都没有玩尽兴,不管是哪个地方,都是值得停下脚步,深入游的。以后再去,必不会如此走马观花,选择一个地方,慢慢地走,慢慢地逛,慢慢地品。

第一天,忙乱中度过。
自己从东莞坐了机场大巴到深圳,自以为时间算得准确,结果路上又是堵车又是接人的,生生把时间变得紧张起来。
路上发现还有好多比我心更大的,两点半的飞机,一点多了还在大巴上的,实在是佩服,也不知道最后赶上了没有。
到了机场,拿了无线,过了安检差不多就上机了。不知道是因为顺风还是大家行李都轻的关系,感觉很快就到了东京
在飞机上认识了一位常年出差日本东北小哥,非常热情,下飞机之后带着我们一起倒地铁买票什么的,省去了很多
弯路啊。日本的地铁真是很暖和啊,垫子是热的,下面还不停地出热风,终于明白为啥日本妹子下面都穿的薄薄的了。
我们住的地方在田原町,出了地铁口,一阵凛冽的寒风吹来,突然有些茫然,不知道该往哪走了,只好开启问路模式。
但是每个人都是行色匆匆面无表情,内心有点小忐忑。鼓起勇气问了个大叔,大叔估计没听过这个酒店,又是查网页
又是打电话地帮我们问,虽然语言沟通不畅,但是还是想尽办法交流。结果后来走了两步后一抬头,不仅看见了美美的
晴空塔,也看到了我们酒店的招牌。
酒店虽然小,但是很干净,床也很舒服,还贴心地准备了睡衣,虽然我们都没穿。
到了酒店虽然已经十一点了,但是我们还是出去溜了一下。发现从我们身边经过的人都是醉醺醺的,周围也有很多的居酒屋,
大家还真是爱喝啊。我们找到了个通宵营业的小超市买了点日用品水果零食什么的就回了酒店,妈呀,草莓实在是太好吃了!!!

筑地市场—银座—晴空塔
自然醒起床之后,就打算去筑地市场犒劳犒劳自己的胃。
筑地市场很大,东西很多,琳琅满目,发现日本人还真是喜欢吃鸡蛋。

沿着筑地市场,顺路就走到了银座。
到了银座,也没啥其他好说的。
就是逛逛逛买买买,可是街上的人都面无表情,但是店里的人却都笑脸如春。
服务态度确实特别好,温柔有耐心,比起香港来说,购物体验好太多。

逛完银座之后,感觉力气也都花光了,决定回去酒店歇息之后再战。

晚上在浅草附近吃了碗拉面,辣韭菜超好吃,出乎我的意料。看着不远的
晴空塔,总觉得触手可及。也没有导航,就凭着感觉慢慢摸索过去。
晴空塔下面是购物广场,有春夏秋冬四个大电梯,四秒到达塔顶,还没来
得及有任务反应呢,就被人群推着出来了。

夜色中的城市,真的很美。
心里想着,这种星星点点,有着温柔灯光装饰着的钢铁森林,让这座陌生的
城市多了几分温暖与烟火气息。这种景致,假如是能和相爱的人一起看,该有
多好!

浅草寺—上野公园—涉谷—皇居—新宿

浅草寺离得近近的,早上起床之后慢慢晃荡晃荡就过去了,很热闹,发现妹子们真心不怕冷啊,一个个都是光腿。不过后来我试了一下,发现光腿其实也还好,并没有想象中冷。因为室外虽然冷,但是因为一直在走动,也没什么多大感觉。室内嘛,那真的就是刚刚好了!不知道为什么,在浅草寺总有一种在逛大型集市的感觉,好接地气,这大概是东京最有人气最有分贝的地方之一了吧。

离开浅草寺,摸摸索索走到了上野公园。看到许许多多的樱花树都光秃秃的,可想而知,到了樱花盛开的季节这个地方该有多美。上野公园可谓是艺术文化圣地,里面有各种各样的博物馆美术馆什么的。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了东京大学美术系的毕业展,虽然很多看不太懂,但是还是挺震撼的。

上野公园出来就是一个jr站,坐去涉谷也不太远,我们赶在了毕园前半个小时到了皇居,还刚好看到了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非常庄重。

新宿jr站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大了,而且出口特别多。曾经看过一个笑话,两个人在新宿碰头,结果找了一个多小时才找到对方。好在我在找小田急的时候还挺顺利,不怎么费劲地就买好了去箱根的票了。

4-5

箱根的这两天完全被吉池旅馆承包了,餐食精致,园林精美。至于温泉嘛,更是没什么好说的了,恨不得在这住上十天半个月,每天看看风景泡泡澡,岂不美哉。

日本人也真的是很爱泡温泉,进入温泉之前,先把自己洗刷干净,从室内泡到室外,真是不要太爽啊。尤其是第二天早上微雨蒙蒙,边泡着温泉边欣赏美景,实乃人生幸事。不过切记,在日本泡温泉身上不着丝缕,刚开始有点小害羞,不过到后来你会爱上这种感觉的。

6-7

一到京都,就开始下雨。到处都是湿哒哒的,京都不大,古朴的气息迎面而来,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气质呢。
京都的人们表情也开始放松起来,不像在东京,大家都那么严谨严肃,可能这里的压力也会小点的,大家的声音也慢慢放开放大,让我们感觉更自在起来。

京都我们订了和服变装,提前在淘宝预约好就可以,非常方便。我们预约的是冈本清水寺店,强烈建议大家提前去踩好点。因为这条街上,冈本有好几家,很可能你找到的并不是你预约的那家。挑和服的时候也是眼睛都花了,配件实在太多,你完全无法想象到底要在身上穿多少东西。所以,最好约的早点,趁着人少,让店里的妹子帮着一起挑吧。

8-9

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房卡,好新奇啊!

到了大阪就更喧闹了,感觉人们也更有生气。
强烈推荐大家去一趟黑门市场,吃的喝的实在是太多,简直可以从头吃到尾。

大阪就是吃吃吃买买买,好吃好逛,不如大阪啊!

写在最后的话

日本实在是一个适合无限刷的国家,不管去多少次可能都不够吧。干净、安静,有秩序、人性化。
待了这么多天,从来没有见过堵车,从没听过喇叭声,这实在令人震惊。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6-07 16:58

引用 彩虹糖豆巧克力豆 发表于 2016-06-07 16:58:06 的回复:

回复彩虹糖豆巧克力豆:写着写着啰嗦病就犯了

2016-06-07 17:0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6-13 09:51

引用 自驾狂于乐乐 发表于 2016-06-13 09:51:37 的回复:

回复自驾狂于乐乐:我当初看别人的游记也是这种感觉,等真的踏上那片土地时,好像就是为了验证自己当初的想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