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我的普陀印记)

• 出发时间/2016-06-02

有时候三年或许很久,就如同一个小小的梦想在三年内或许已经没有,成为了永久,有时候三年时间又很短,在期间会发生各种的事情,生死离别,或许一个小小的契机就成为嫣然,我走在三年的一个个台阶上,掐指一算已经过去了13个台阶,经过而立之年,明年即将不惑,可是真正的不惑又在哪里!
    普陀山是我一直向往的地方,总感觉是那么的有缘,总感觉那里是我的灵魂栖息的港湾,特意也是偶然,2014年和一群同事匆匆往返总感觉还有许多不足,不够,那种回家的感觉还是那么的让我思念,心中一直默默念:普陀山普陀山普陀山......
    2015年单枪匹马一个人奔赴普陀,回来的路上受到了老友的接待,多年未见,两人相谈甚欢,至深夜2点, 步行间各种唏嘘感叹!至2016年,各种心跳的求职,面对各种人情冷暖,心无归处,心无安宁,在末尾峰回路转,只见得青山,只见得安然;和一12年相处的小友一起再至普陀,有一番安宁,又一番洞天。
第一年清风浮动,汗水不干,如婴儿般宁静,第二年淡淡品味,各种安然,第三年感悟深深,意犹未尽!简单的汇报一下吧!
 多年不坐飞机,到机场瑞士军刀和充电宝被遣送回家,落地后坐磁悬浮,第一次享受地面飞腾431公里/小时的感觉

里偷闲到上海的城隍庙转一转,没有了原生态,开发的现代模式也是让人醉了,南方挑檐,还有所谓的清朝西洋镜,看来还是我大河南,历史的回顾一眨眼就是夏商周。

三年不久,百年也如云,百年张小泉,百年城隍庙,宁波的汤圆还是那么让人感慨万千,做自我,做经典,人生的路千万般,走好才是硬道理
 百年老号不容易,人生的百年又是啥,做好自己,认识自己,提升自己,做有价值的自己才是最美的

北方的馒头就是饭,南方的馒头是搭配,大上海的馒头店,如此的摩登,不愧为魔都

美美的嫩仙草,好吃的马面鱼,当然还有小龙虾,我能说连着吃了两晚上吗,不是一般的爽!
图片 对,是它、是它、就是它,小龙虾!虽然有人说有寄生虫,但是那口感还是值得拼一下!
生活就是如此美好,有香港的小店,有各种的玩具,还有舶来品,榴莲蛋糕,据说榴莲是恨得要死,爱的要死的味道,尤其是穿牛仔的妹子,那种豪放,不输北方的汉子,你敢把腿翘到柜台上和榴莲比比味道嘛!
魔都上海怎么少了号称大台湾台湾嗲嗲,虽然有豪气十足的哈雷摩托车坐镇,咋看还是那么的小小感觉,一点也不豪放,还是看看卫生巾民族的饭吧
明码标价确实不错,看一看一个月的工资也就够吃几条鱼的,还是老老实实的赚钱吧

图片 左边是意大利餐厅,右边是中式早餐,当然这个中间的是香水,国产的品牌,很中国,每一个味道都有自己的名字,还有故事,比西方的那种帅哥美女的底蕴足,但是品牌还需要磨练,深度挖掘老祖宗的东西吧,他们会给我们带来财富。
图片 第二天早上,用完早餐,又是贴心的专车软件,把我们送到了南浦客运站,方便的网络购票,携程、驴妈妈,让我们快速前进,到上海自贸试验区,被警察叔叔拦下,刷了身份证,赶往码头!
图片 上东海大桥,就已经入海了,大桥俩边的海田里不是海带和扇贝,是一杆杆风力发电机车,一路往东!图片
向大海要地,向大海回归,白色的船就是我本次去普陀的宝陀号,人离岸,心归航!图片 普陀山,我来了,第三年!

去年登岛的时候认识了民居老板李哥,今年仍然是李哥家,所谓的家也是李哥租来的房子,分别装修后就成了家庭旅馆,从这青瓦的屋顶望过去你看到的是一个个已经出租的房子,普陀山的房子都有自己的产权,不让卖,只能租,说回来了,我要是有这么一间房子我也不会卖,你来过普陀你就会知道属于你的那种静!
路过一个个禅院,走过一个个佛龛,面前的这个就是磐陀石,普陀山的镇山法宝之一,磐陀夕照是普陀山的十二景之一,现在由于旁边的禅院被整体拆掉重建,下面的大石头就不便于展示了,香火依然,石头依然。磐陀石后面还有姻缘石,是求姻缘的,老衲就不去了,还是看看这天然而成的力学结构,摸摸石头下的石牛,继续前行。
一直在说普陀的安静,也一直说普陀的感受,有朋友问去普陀啥感受,我用了四个字,妙不可言,其实每次看到普陀的厚厚苔藓都是一阵阵的感叹,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关于苔藓的诗句,比比皆是,从诗经到近代,我的脑海里却狠狠收刮的是:应怜履齿印苍苔,小扣柴扉久不开。不知道大家对作者可怜履屐走过的同时,有没有想到一个大转折的结尾,我想你肯定猜到了:一支红杏出墙来!不由得一时沉醉在叶绍翁的意境中,后续还会有青苔的展示!
二龟听法石,以形传行,甚是传神,小龟爬大龟身上,大龟回头望,不知道是谁解释的传神形容,莫说两龟争相听法,仅仅是这个传神的形容,我就醉了。

我们看到阿凡达的神奇,是不是也应该看一下身边的阿凡达,小世界大内涵,一花一菩提,一念一世界,在禅语佛国,不禁慢慢的进入了禅的意境,但求安好,但愿安好!
途中还经过普陀山千年古樟,再去留言墙看看自己去年留下的笔迹,已然找不到了,于是提笔又留下新的,还是平安,但求身边的人都安好!
普陀就是这样一个地方,有海景房,有禅院还有晨钟暮鼓,静静的思考,慢慢的顿悟,心中原有的浮躁,原有的不快,如抽丝般,慢慢的褪去,我心安详,只留身边的风在流动!
 心石,心若磐石,不忘初心,且看风雨飘摇的树,且听咆哮的浪,我心依旧,踏破铁鞋寻始终,且回头看我心!
图片 漫步经过普济寺,第二天早上要来,没有停留,途径多宝塔,至百步沙,由于天气不能下水,突然想念去年夏日的海了,百步沙是83版《西游记》中悟空求道的登岸滩,但愿大圣的足迹长留人间。世间无妖魔鬼怪!
图片 时光,安逸,岁月,如风!
图片 我心归航,再次出发!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6-07 19:08

引用 vivian_time 发表于 2016-06-07 19:08:05 的回复:

回复vivian_time:呵呵,普陀山的广告词:想到了就来吧,慢慢走,慢慢体会,一次说不完的

2016-06-08 10:12

以前在qq空间写完可以拷贝过来,现在不行了,好多标注图片的地方都不行了,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去普陀的路线,尤其是从郑州出发的朋友们:
开车至高铁站,然后坐机场高铁,乘机至上海,磁悬浮到酒店,办事,办事,期间用打车软件真方便,然后是在携程订船票乘船到普陀,打电话订的客栈,然后是西天景区,晚上吃海鲜,品味普陀,第二天早上礼佛,乘船离开到半升洞,沈家门,宁波,杭州,郑州,当然当中是故意有选择的停靠,其实也可以坐船回上海,但是时间太限制,还是西游选择比较好!

2016-06-08 10:19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