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意玩# 华山,西安 三天两夜行

行程安排

银子去向

车票 215+34.5+119
       共368.5

门票等景点花销 门票120(学生票90+保险10+大巴20),北峰索道72(学生票九折),东峰饭店150,长空栈道30,大巴20
                         共392

西安住宿 80左右

吃饭等  500左右

共计 1500左右。

行前预期

以上图片是临行前写的小攻略,除了因天气原因没有自己爬上山其他均符合~~

可以参考下。

三天两夜行~

武汉---西安
其实来西安很多次了,一直没有勇气去趟华山。。总觉得自己肯定爬不上去。这次鼓足勇气,怕什么,不就一座山![表情]
11:10下车 一下车惊呆了。。 华山站好破。。 出站后直走上坡做中巴。这时会有很多人拉客,10块也不贵。千万要记得在宝莲灯广场下车。。 我们没注意,坐到了终点站,又返回来的。。心塞 [表情]
12:30 到达游客中心,买票,学生票120。90+20大巴+10保险。可以在游客中心把包和不用的东西存在这里,一天10块,但过夜算两天。
12:40,坐上北线大巴,同车的是一群夕阳红大妈大爷旅行团,看着他们觉得还挺嗨。。
13:00 下车,一直向上走,路过好些叫卖的商家,埋头走就是了。。买票上北峰索道。临上索道吃了一份鸡排饭,28。。 不过好歹吃了点正餐。。 因为上山后完全没有正式吃饭。。
13:30 左右下了索道开始前往东峰。路上在下雨,到处雾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也不觉得苍龙岭有多么险峻。从隧道口到金锁关比较久,走了一个小时,金锁关到东峰就很快了,不看风景不到半小时就到。下雨鹞子翻身封闭。不能玩 [表情]。夜宿东峰饭店。
6:00 起床 外面云雾还是很厚,日出也木有。。 [表情] 吃了早饭,(东峰饭店,粥馒头鸡蛋咸菜30。。)为了玩长空栈道,继续走走走,走到南峰,一路上连跑带跳,想人少的时候上栈道,到了栈道还不到8:00 很荣幸第一批上栈道。虽然不下雨了依旧云雾不散,白茫茫的看不到山貌,偶尔风吹开就赶紧拍照。下铁柱后上了木板栈道,就开始各种拍拍拍~ 再往上走就只有个山洞,据说是王重阳修炼的山洞。。 然后就往回返,与下一批游客交错的走,相当艰难。。 这时候感谢自己无比明智早早来了做第一批游客!虽然看起来保护措施就一个安全绳,但是两条绳子分别扣在缆绳上,除非自己做还是很安全的。。 不过下来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在我们后面一个妹子一直在鬼哭狼嚎,没走几步就返回去了。。

出来长空栈道,沿着路牌走去南峰顶,以及西峰。南峰顶是华山最高的地方,那风啊,呼呼的吹。在顶上的观景台上有华山论剑的石头,下面有金老爷子的签名。再走半小时就到西峰顶啦,这里有直接下山的索道,这时还不到九点,时间太早我们就想继续走走。这时云依旧开了大半,华山真面目慢慢展现在我们眼前。边走边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9:00 我们准备走到北峰去,把昨天没看到的景色补回来!西峰到金锁关很近,二十分钟就到了。本想走苍龙岭去北峰,一不小心跟着路牌指示就错过了(哭一会。。)这说明上山下山其实有很多条路。旅游景区工作人员为了安全或者什么理由会把来回路径尽量分开。

10:00 跟着路牌一路走到了智取华山路和西峰索道的分叉口。我和霞霞心中两个小人开始打架,究竟是弥补没有爬上山的遗憾走山路下山呢还是图省事坐索道呢。。 最后看看时间觉得下山太早了(好吧就是想省钱)毅然踏上了虐腿路。路标上指示下山连休息一个半小时。。

11:00 怎么感觉还在好高的位置。。 路上遇到不少上山的游客,问了一对情侣他们爬上来用了多久,男生略思考后说三个小时。。 我俩都震惊了。。 瞬间感觉被欺骗被抛弃被背叛。。不过头顶就是北峰缆车,跟自己较劲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12:00 我们看到了山下的停车场!这时膝盖已经发软,必须一鼓作气小跑着才能下一截楼梯。。 不过看来下山确实比上山要快很多。。 两个小时解决智取华山路!

12:30 瘫着休息差不多后买专线中巴20元。。 这是必须坐的车(大写的坑!)哦对智取华山路的入口就是北峰索道的入口。
12:45 到达游客中心,将行李取到后出门走走走,走到宝莲灯广场的右上角(我在陌生环境不清东南西北求轻饶 [表情])坐免费中巴去华山北站。免费巴士会在华阴市绕一绕,看看一个城市也是很不错的。
结束华山行 [表情]

华山北---西安
动车35 min就到西安北。下车后买地铁票,对西安纸质版地铁票颇有好感。二号线直达钟楼站。沿着西大街活着走中医院后面均可到达吃货天堂,回民街!

第二天
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
早上起床后打车去陕博,16元(虽然感觉司机小哥有点绕。。)还是很便宜的。排队领票。陕博是免费参观的,所以排队的人很多。20min后身份证领票。
进门大厅左侧可以租讲解器,30元(100押金),右侧可以请讲解员,100一位。我租了讲解器,但是发现应该请讲解员的。。 陕博里面东西很多,国家级文物也很多,有些讲解器根本没有介绍,也不如讲解员讲的连贯。还好今天不知道是快考试还是怎么,有很多小姑娘拿着厚厚的本子一边走一边背,跟着蹭听了好多~ 哇嘎嘎嘎嘎机智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国家级文物吕氏印玺,据说是吕后的戳~ 没想到那么小啊。。
从陕博出来大门口左侧就有去回民街的公交,26路,在钟楼下车。回民街很大,从南大街很多地方都可以穿进去。这时已经快两点了,本宝宝饿得前胸贴后背,随便找了一家老孙家泡馍进去。说一下西安的羊肉泡馍,我记得两年前我来的时候泡馍还是人家给撕好直接可以吃的,现在怎么成了自己撕了。。 哎人果然越来越懒啊。。 现在有个什么水盆牛羊肉,昨天晚上吃的老米家水盆羊肉,今天吃的老孙家泡馍,这两家满回民街到处都是,也不知道哪个最正宗。昨天吃的老米家馍比较松,泡着很容易泡开,没什么劲道,汤油水也不大,但是肉好多好多~~ 相比而言今天吃的老孙家馍很紧实,能掰的特别小也不会有渣渣,泡上汤后也很有嚼劲,但是肉好少啊,还有很多肥肉。。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点的是优质的所以油水大??
肉夹馍吃起来都差不多,我两天吃了有三个吧,西安的肉夹馍出名可能因为肉真的很多,而且馍很紧实,不像其他地方的肉夹馍会放一些青椒啊小葱什么的,但是西安的有个不好就是会很噎,而且没什么蔬菜
逛街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糕点,貌似叫桂花糕。切开后沾着酱吃,清清淡淡的桂花味,很是不错,要是这个糕在软糯一些就更好啦~
麻将酿面。对的就是麻酱凉面。还不错。爱吃麻酱的北方人一定都很爱吃~~
花奶奶酸梅汤!赫赫有名啊!能感觉到真的很纯。。 我能说我一个山西人都觉得很酸嘛。。 就是那种只能喝一半,喝到后面完全喝不下去了。。 可能就着肉夹馍什么的喝会好一些吧~
在火车站周围吃的魏家凉皮。还不错,前提是能吃辣~  哈哈这辣的酸爽啊~ 不过真的很好吃~~
说到吃,在武汉生活了近五年的我真的觉得武汉并没有什么好吃的。。 大家所说的什么热干面啊周黑鸭啊好像就这俩了。。 还是西安好啊。。 飙泪~~

西安---武汉 Z2005
快要回武汉了,手机没电充电宝没电的我感觉很没有安全感。在火车站附近有很多大妈蹲在那里卖移动电源,我正在那看着,突然一个城管小哥冲过来,赶跑了她们,给我看了一个视频,那些充电宝都是壳子里面两块电池再装满沙子。。虽然我一开始就觉得是假的没想到这么离谱。。 然后小哥把我带到商城,看着稍微正常一点的假货,长叹一声。。哎。。

西安之行结束。。 念念不忘的还是羊肉泡馍肉夹馍凉皮面皮……

下面为各种图图图。流量党可自行退让。~

长空栈道真的很刺激~ 但安全系数绝对高,自己小心点绝对不会有问题。整个华山行除了爬山什么的最值得去的就是栈道了。。 好吧也有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天气不好,雾蒙蒙的。。 有点小遗憾。

全景照片真的美爆了~~

还好第二天放晴,不然真的什么都看不到。

云雾中的华山像睡醒的美男子,朦朦胧胧的睁开眼,还未见全貌已被俊朗的侧影迷倒。。(。・・)ノ

走上西峰顶云雾已经散开了,犹豫很久要不要直接坐索道下去,最后还是坚强的走开了。。 ( ̄┰ ̄*)

从这里开始走智取华山路下山了。。~  漫漫长路啊~

下山的路真的蛮陡,智取华山路虽然短但是坡度很高,上山估计更累。。

在路上看到头顶就是北峰索道啦~~  有种自豪感~~  不要脸的小自豪下~~ ~( ̄▽ ̄~)(~ ̄▽ ̄)~

下山后真的要瘫。。  腿软。。 应该会疼好多天。。┗( T﹏T )┛

西安地铁的单程票,是不是很有feel~~

老孙家泡馍,图一是自己掰的。。 表示馍还是很不错的,泡出来也香香的。。

在北站买的凉皮,吼吼吼吼辣啊,不过真的很不错~

回民街看到的新疆大馕! 没有勇气买来啃。。。。

花奶奶酸梅汤~  酸酸爽爽好好喝~

桂花糕~

老米家汤盆~~  肉好多~~ 就是馍一般。。

麻酱酿面~~

肉呀嘛肉夹馍~~  好吃好吃好吃~

陕西博物馆。

西安十六朝古都。不同于唐朝的华贵,秦应该是最有力的一个朝代,如同握着巨锤铮铮铁汉,目呲尽裂毫不动摇。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07 18:3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