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度假体验的天堂——毛里求斯酒店考察之旅

让一片醉人的海湾
茵染出朝霞的模样
——写在前面

3月22日,由于工作关系(旅游从业人员)前往毛里求斯进行酒店考察,走访了毛里求斯很多家酒店,在这里向跟大家分享下这趟的独特的旅程。
旅程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可能是长久以来的期许,是最好的放松。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每天的日常。所以希望今天的这篇分享,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

这里也顺道推荐你可以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

一、航班信息

MK641   3月22日   香港-毛里求斯  01:30 -07:15+1
MK640   3月27日   毛里求斯-香港  20:45 -10:30+1

二.酒店:共入住4个酒店

入住的酒店:卡素瑞娜、艾美、RIU、Sea Villa

参观酒店:玛丽蒂姆、威斯汀、卡素瑞娜、艾美、维多利亚、雷迪森、拉斐特、RIU、卡迪那、鹿饮泉、洲际、传承太妃、传承阿瓦利、传承别墅、安娜瑞、芝华态度、礁石态度、旅行树态度、sea villa

三、行前准备

1.必备物品:护照(拍照存手机,购物时需要提供护照,如没带 照片也可)、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确认单、2张照片(以防护照丢失时使用)
防晒:建议带一瓶涂抹的+1瓶喷雾,涂抹的出门前使用,喷雾在室外待2小喷一次,防晒衣一定要穿,不然皮肤可能会晒伤,很疼。太阳镜,必备,毛求的太阳很裂,比南方的夏天更热,在室外一定要戴太阳镜保护眼睛。晴雨伞,毛求下雨只有几分钟,但都是暴雨。

衣物:一般如果在毛求住5个晚上带5套衣服足够,1套泳衣出海穿,女士带漂亮的裙子啊哈哈哈哈,颜色鲜艳的,男士需要带一身长袖长裤,有些酒店有着装要求。毛里求斯对女性的要求很少,建议带2双鞋,一双拖鞋,一双休闲鞋,其它不好穿的鞋不要带,走着会很累。

药物:创可贴(在海里脚腿很容易被划伤,创可贴急用)、晕车晕船药(毛里求斯海浪很大,坐快艇的时候容易头晕)、葡萄糖口服液(一整天在外游玩或太阳暴晒很消耗体力)、感冒药(毛求晚上海风很大)、过敏药(毛求的饮食和中国完全不同,以防万一,过敏药可急用)

电子产品:相机(个人认为相机太麻烦 出去玩不方便携带,但如果要拍出大片的感觉必须相机才能行),水下相机,手机防水袋,毛求是英标插头,需带转换器。可以买一张当地电话卡,500MB足够。

日常生活用品:牙膏牙刷、旅行洗漱套装、驱蚊水、笔、小本子

旅游保险

关于钞票:可以在国内换好美金,在毛求机场外汇柜台换成卢比,汇率大概是1:35。给行李员的小费至少1美金以上,不能给硬币,他们会觉得不礼貌。中国香烟可以替代小费,小黑们很喜欢中国烟,给他们抽他们会很开心!

【一些习惯】用右手张开双手打招呼,不可以用左手或握拳头,握手要有力度;不可以叫他们black等和肤色有关的,不可用African;不可以拍人,房屋,家畜,不可以拍贫民区。

四、语言

毛国人民基本都会说本地语、法语以及英语。法语比英语在毛里求斯更适用,比如租房,会法语的人通常会租到比说英语的人价钱低很多的房子,在其他地方也是,说法语往往更受当地人尊敬。某些景点的工作人员也会说几句简单的汉语,谢谢你好再见等。如果一句英语不会也吗诶关系,可以使用翻译软件,哈哈哈哈,还有肢体语言比划都没问题。

交通安全

毛求只有一条高速攻速公路,其它都是山道公路,像国内某些小镇的公路,很窄,而且靠左驾驶,不建议自驾,可代驾包车游玩或报一日游拼团。几乎 没有人行道,而且司机行驶速度都很快,所以在外一定要小心。

医疗:毛里求斯公立医院看病取药免费,对中国游客也是,但一般医疗条件比较恶劣,如果在毛求遇到比较急的情况建议联系酒店送往私立医院。很多酒店也有自己的医务室,医生护士,一定要多问。

详细行程

DAY1 深圳-香港-毛里求斯

出发当天深圳暴雨,艾玛突然觉得好伤感来着,其它三个小伙伴下午2点多就从广州直接过去了,我选择下午5点出发,1小时地铁到罗湖口岸,由于周一,过关的人很少,持护照的和持通行证的不是一个通道。然后入香港的时候先在海关那拿一张单子填写,写明自己的基本信息,前往国家等。当时海关可能看我一个人,所以问了好几个问题,比如为什么一个人去旅游啊?但只要如实回答就好。过完海关坐一个站到上水,出口往左前行200米左右到达巴士站,找到A43的站点,太难找,一个人拖着箱子撑着伞被淋哭啊简直了。车费30.8港币,50分钟到达香港机场T1航站楼,这应该是最省钱的方式了哈哈哈哈。

大概8点左右到达T1航站楼的正门

然后在水牌上找毛里求斯航空公司的位置。
在机场连上WIFI马上联系其他小伙伴,本来以为他们早到了,结果人说还在市区逛街,苍天,此时我的内心是崩溃的。懒得搭理他们都,准备找个地歇歇吃口饭,一眼盯上了二楼的翠华餐厅,火速奔了上去,点了碗面55RMB,在深圳估计10多块咯。

歇了一会去楼下找了个地待着,因为是夜晚航班吧,这时机场的人并不是很多,过了一会他们终于到机场了,好,四人齐聚,花样妹妹与挑夫的毛求之旅正式开始啦!

差不多11点柜台开了,托运行李,换登机牌,毛航规定每位乘客可携带23K的行李,对了,这次还发现原来打火机是可以带上飞机的,但是要普通的 1 2块钱那种,贵的不行哈哈哈哈。吓人,我们还一直讨论爆炸了怎么办。

毛航没有头等舱,最高舱位是商务,一共有24个位置,180度平躺。不管反正我们坐的是经济舱。

经济舱座位是2-4-2的布局,内部空间还算宽敞。每个座位上放了一床毛毯,一个护腰的小靠枕。期间空姐还会给每人发一个洗漱包,里面有袜子,牙刷,笔,梳子。

起飞1小时左右空姐开始发餐食,量是足够的,还有各种饮料,不过晚上最好不要叫咖啡和茶喝,我旁边那哥喝完看了2部电影,我都睡醒几次了。不过10小时的飞行时间确实难受,整晚左倒右倒前倒后倒,讲真,全身都痛。还有带孩子旅游的,估计孩子还是婴儿,一直在哭,父母应该也挺焦虑的。前排坐了4个出去旅游的闺蜜阿姨,据说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啊,够潇洒,一句英语不会已走遍了欧洲美国各个东南亚国家,我天,我以后一定要努力赚钱出去浪。再其他就是很多度蜜月的咯,对单身狗的伤害真是无处不在,记得出门携带狗粮,不谢。

入境卡和健康卡在飞机上先填好,不会的咨询空姐。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热情啊,毛里求斯,欢呼跳跃。

毛里求斯机场是中国援建的,唯一的一条高速公路也是中国援建的,毛求也有中国赠送的公交车,目测比当地其它公交车豪华太多,中国人乘坐是 免费的,感受到了深深的自豪感。

某些指示牌有中文标识的,如果看不懂英文也可以问同行的其他人,总之不懂就问。然后一眼看到的是这一块入境的柜台,把护照,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入境卡一起交给海关。海关收走入境卡,走进去还有一道海关,这时候再把护照,电子客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健康卡交给海关,海关会在你的护照上盖一个章,上面有渡渡鸟的标识哈哈哈哈哈哈。

过完海关提取行李,MK每天都有很多其他国家飞过来的航班,在当地,法国英国人比较多。

拿完行李过来就会看到很多柜台,一般客人去柜台报名字就可以,也有举牌接机的,当地旅行社柜台和出口距离很近。旁边就是换外币的柜台,看谁顺眼就找谁啊哈哈哈哈,钱一定要当面点清,特别是卢比,一般换的面额都是500,1000的,可以告诉工作人员换一些小额的零钱。

毛求电话卡,一般是5美金一张,含200MB流量和85卢比话费,如果用完可以继续充值。一般地接会准备一些,在机场没有看到专门卖电话卡的地方。

在25号柜台见到了接待我们的地接老板,艾玛,感觉好亲切,在异国他乡遇到熟人。收拾完就上车啦,上几张路边风景。毛里求斯的天真的美醉了,天空很低,似乎一伸手就能触碰到云,70%都是甘蔗地,刚开始我们还傻了吧唧地说哎呀 好大一片草原啊哈哈哈哈,空气很清新,风里面夹杂着青草的味道,完美。

大概车程1个半小时,我们到了第一天入住的卡素瑞娜酒店,当地四星。酒店位于西北海岸,酒店比较小,外观比较像城堡类型,酒店中国客人很少。距GrandBay仅5分钟,距首都路易港仅半小时车程,交通很方便!它是毛里求斯4星级酒店里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建筑风格非常独特,有109间客房,郁郁葱葱的花园和温泉,适合家庭和个人蜜月游。

走过去便是酒店大堂,登记入住时首先提供护照和纸质版酒店预定确认单给酒店工作人员,护照复印后立马还回,至于预订单酒店就留下了。按照样板(有中文注释)填写好入住登记单(正反两面)。

酒店入住时间为14:00,我们是11点左右到酒店,真的是超累,衣服也感觉很脏,于是先在酒店的浴室洗漱完换好衣服准备出去逛逛。

客人到达时就对会送来欢迎果汁,酒店大堂用泳池公共区域有WIFI,房间内都是没有的。

酒店都是白色建筑

小酒吧,晚上这里会提供免费鸡尾酒

我们住的房型是家庭房,一共2间房,一间是大床房1.5M,一间是儿童房,可以睡4个儿童。

家庭房的客厅,厨房,厨具都准备着。酒店不备有洗漱用品,拖鞋,有电吹风。

梳妆镜

大床房

Deluxe sea facing,房间面海,但酒店的沙滩要去马路对面,和卡迪那酒店挨着。

LeBoucannier主餐厅:俯瞰TrouauxBiches海湾的Boucanier餐厅是半膳餐厅,供应国际美食的美味佳肴,晚餐可选择自助餐或套餐。餐厅最多能容纳200人同时用餐。7:30至10:00是早餐时间,12:00至13:30是午餐,19:30至22:00是晚餐。

游泳池,度假村有船屋、网球场、还有各种出租、、服务,如出租自行车、滑板车、保姆服务、出租车服务。免费的水上活动有滑水、风冲浪、脚踏船、独木舟、玻璃底船、浮潜等。

Casuarina水疗中心,500平方米健康专享空间、4间带露天花园和淋浴的治疗室、一个带泳池的放松区、Hamman、1治疗室专供热蜡脱毛及修脚修指甲。

浴巾是很重要的物品,自己带也好,酒店租也好,总之出去有水上项目就一定要带。(入住的时候酒店可以免费借两条浴巾,不要马上就还,如果再借就需要租金啦,可以等退房的时候再还滴。)

艾玛实在太累了,在卡素瑞娜存好行李后,马上出发去下一家酒店玛丽蒂姆酒店Maritim Hotel Mauritius,酒店最初开业于1990年,在2009年完成了整体翻修,距离机场约50-60分钟,60公里。酒店正门,总之一走进酒店,就像走进了一个热带大花园一样,植被非常茂盛。

酒店的欢迎饮料,艾玛这家的是这次所有酒店中最好喝的,到达时小黑会递来冰毛巾。

酒店风景
沙滩是黄沙,一般,会有小石头

酒店的第二档房型,给人感觉非常舒服,无线上网免费。除了免费报纸和保险箱,客房还提供带语音留言的直拨电话。液晶电视带卫星频道、免费电影频道和DVD 播放器,还提供吊扇和开窗。住客可以要求提供夜床服务、熨斗/熨板和低过敏的被褥。提供客房清洁服务(每日.)。

酒店赠送的水

餐桌

都配有一个阳台

卫生间

在酒店可以预定沙滩骑马

酒店的水疗中心Tropical Flower Spa占地3500平方米,拥有田园小瀑布、安静的池塘以及12间迷人的护理别墅和露台,提供专业的按摩和美容服务。

有单人房间和双人的

室外淋浴

经典殖民地城堡餐厅Château Mon Désir是这里的特色餐厅,在这里既能够欣赏Citron河与乌龟海湾的美景,还能享用到诸如高茶、早午餐以及品酒和私人特色美食。午餐是在Maritim吃的,第一顿当地餐,用时2个半小时,头盘-主菜-沙拉-甜点-咖啡或茶,也许是因为当地生活节奏的原因,每道菜上超慢。

酒店三:威斯汀,就在MRITIM酒店的旁边,酒店大堂

小黑送来的欢迎饮料

酒店客房外观

由于酒店2014年被火烧了,于是全部重新装修,于同年重新开业,所以一切设施都很新。酒店都会有指示路牌

Deluxe room,房间很干净 但个人比喜欢这种布局,床和沙发的位置感觉很尴尬。

房间的阳台

卫生间

Ocean Grand Deluxe, 双床房

阳台面海

每天的菜单都会提前展示在餐厅门口

快下雨了

威斯汀参观结束以后回到卡素瑞娜办理入住,5点左右的样子,时间还早,然后去了Le Cardinal Resort & Spa,就在卡素瑞娜酒店的对面,一条马路之隔,也是卡素瑞娜的姐妹酒店。

度假村总共13间套房。所有的套房都面海,Trou-Aux-Biches海湾的壮丽景色一览无余,可以从房间直接前往海滩。

酒店小巧精致,私密性很好。

房间

每个套房有一个宽敞的卧室及与其毗邻的浴室和一个客厅。房间里面有免费WIFI。

餐厅.

沿着沙滩一直走,前面也就是Trou aux Biches Hotel鹿饮泉酒店了。

蒋勤勤&陈建斌度蜜月的酒店,到鹿饮泉的时候太晚了,也就只大概看了一下。酒店给人的感觉很好,干净,大气,刚好去就看见夜晚的赛加舞表演,给人感觉很火热,会邀请客人一起跳哈哈哈哈。

酒店外面的公路,很窄,摩托车比较多,行走的时候一定要靠边。

如痴如醉的夕阳,此刻时间是静止的

Junior suite 基础房型,提供如下设施:独立空调系统 吊扇 私人浴室(配有浴缸、淋浴和独立洗手间)  吹风机 熨斗和熨衣板 独立保险箱 IP电话 电视(卫星频道、音乐) 媒体中心免费WIFI/ADSL上网 迷你吧(酒店敬赠茶和咖啡) 电压:220伏

娇韵诗水疗中心

晚上在卡素瑞娜酒店度过,在海风声中入眠,在鸟语花香中醒来,毛里求斯的鸟儿不怕人,早上在餐厅会看到很多鸟。今天第一站是The Ravenala Attitude Hotel旅行树态度酒店,酒店给人的感觉很自由,一去便能真切地感受在度假,由于酒店在去年刚开始在中国市场推,所以中国客人比较少,暂时无中文服务。

旅行树,像一把散开的扇子。

酒店大堂

酒店的欢迎饮料

商店,但酒店内的东西一般比较贵

酒店游泳池

会议室,里面正有客人在举行小型会议

餐厅,哈哈哈哈 这里顺便一提,旅行树是去过的酒店中WIFI最强大的。

客房提供的毛巾, 衣柜, 沙发, 免费迎宾饮料, 无线上网(免费)等设施。

阳台外面配有小吊床

酒店在当地算四星酒店,但丝毫不输5星,性价比很高。下面一家酒店是Zilwa Attitude Hotel芝华态度酒店,和旅行树一个集团,车程10分钟。酒店位于毛里求斯北海岸的卡罗迪内(Calodyne),享有5座岛屿的景色。酒店设有Spa及康体中心、室外游泳池和4个海滩,距离大海湾(Grand Baie)有15分钟的车程。

外观

小吧台

船屋

客人可以在这里拍照留恋

接下来到了洲际酒店,酒店坐落在毛里求斯西北部的原始沙滩的环绕中,眺望着Balaclava海湾,距离首都路易港12公里,驾车驶往主要的旅游区大湾GrandBaie只有15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前去超市购物和逛海边集市。酒店大堂

欢迎饮料

酒店风光

一个600立方米的双层游泳池

会议室,据酒店销售说去年接过一个500人的会议团,会议期间附近不会让任何人靠近,保障会议的隐秘性。位置摆放可以根据客人需求而定。

酒店的SPA

船屋,水上活动可在这边预约

按摩浴缸房型,所有客房均提供单人床沙发床。客房设有私人备有家具的阳台或露台。免费的有线和无线上网,配备独立的浴缸和淋浴的独立浴室提供浸泡浴缸和大花洒淋浴喷头。

6个餐厅,为客人提供不同口味的餐

洲际给人总的感觉就是比价商务复古一点,度蜜月的客人可以推荐其它酒店。今晚在艾美酒店入住。酒店大堂很大,当地人一直以为艾美是五星,酒店座落于毛里求斯西北海岸线上的皮蒙斯角海湾(Pointe aux Piments),距国际机场约一个半小时车程,距首都路易斯港(Port Louis)约25分钟车程,同时邻近热闹非凡的庚巴村(Grand Baie),那里云集着众多的餐馆与酒吧。

酒店风光,长廊桥,可以在这边举行婚礼

餐厅,艾美的餐厅每顿会准备2道中餐

酒店点菜菜单都是中英文

艾美的餐厅餐类很全

下午茶吧台

儿童俱乐部,国外很大父母早上把孩子送到这里,下午再来接,俱乐部有专业的早教老师,但中国父母一般会选择把孩子带在身边

游泳池

Deluxe room, 我们住的房间,在二楼,也就是first floor,180度海景,室外很少遮挡物,酒店会赠送入住的客人一条纱巾,房间内有WIFI,但速度一般,不提供洗漱用品

酒店沙滩是黄沙,会扎脚

在沙滩上看夕阳很美,最美的时候持续5分钟

夜晚的海浪很大,睡在床上也能闻到大海的味道。蚊虫的话都还好,暂时没蚊子咬我们哈哈。
早上去餐厅吃的早餐,服务人员很周到热情,会递你一份点菜菜单,如果不需要就自助,餐很多,足够吃啦。
Radisson Blu Poste Lafayette Resort & Spa(拉斐特丽笙Spa度假酒店),四星,酒店的前身是田园酒店,后来装修翻新重新开业。酒店在东海岸,今天终于见到了蒂凡尼蓝的海水了,超美。2层楼共100个房间

欢迎饮料

酒店的游泳池很美

沙滩

高级海景房,客房有一个阳台、,以柔和的色调装饰,点缀着具有度假泻湖色彩的绿松石。 空调客房设有办公桌、保险箱、迷你吧、私人厕所、平面电视和iPod基座。很现代时尚,适合年轻人度假

每天赠送2瓶矿泉水

酒店SPA

下面是和拉斐特一个集团的酒店,RADISSON BLU AZURI RESORT & SPA 雷迪森度假村(原中央格兰德酒店),东海岸5星,酒店很大,简约现代小清新,适合年轻人。

豪华园景房
书桌,咖啡壶/茶壶,熨衣设备,多种规格电源插座,浴缸,独立淋浴间,吹风机,房内保险箱,免费瓶装水,迷你吧,小冰箱,浴衣,普通分体空调,卫星频道,液晶电视机,咖啡机,房间内高速上网,淋浴,中央空调,电视机,电风扇,拖鞋,浴室化妆放大镜,24小时热水,电热水壶,免费洗漱用品(6样以上)

酒店的套房,有私人泳池

吧台

船屋

酒店的海和拉斐特一样,很美

Crystals Beach Resort & Spa(水晶海滩度假村),东岸4星,酒店被Maritim收购了,很大,中国客人比较少。酒店大堂

四星级酒店,但是开业的时间很短,所以设施都很新,房间内感觉很好,算是中规中矩。

健身房

今晚在毛里求斯RIU Le Morne入住,Riu向3家酒店投资8000万欧元 [Hotel News Now] 2014-07-02 据悉,Riu酒店与度假村计划投资总计8000万欧元(1.092亿美元)对在毛里求斯Le Morne半岛的三家酒店进行收购和翻新。 新的毛里求斯Riu度假村将包含拥有219间客房的Riu Le Morne、拥有167间客房的Riu Creole和拥有144间客房的Riu Coral。酒店会给每位入住的客人戴一个手环,工作人员方便辨明客人身份,LE  Morne可以享受Creole酒店的一切服务,但Creole酒店的客人不能享受LE  Morne的,2家酒店在一起。

入住时会给客人一个信封,里面有房卡和WIFI账号密码

酒店的无敌海景,这个酒店是我们这次最喜欢的

套房,西班牙风格

基础房型

外观

我们入住的房型,第三档

提供洗漱用品 牙刷等,不用转换插头。一打开阳台门就是一个泳池,只有我们,感觉是包了一样哈哈哈哈。不过可能在一楼,有只刺猬跑了进来,以为老鼠,吓哭简直。

迷你吧免费

酒店游泳池

儿童俱乐部

水上活动

SPA

酒店晚上有很多活动,游泳池那边有乐队演唱,超好听,夜间酒吧,晚上十点到第二天早上的。由于酒店AI的,在酒店所以饮料酒都免费。

吃完晚餐以后 小伙伴们就去房间前面的游泳池玩,真的一个人都没有啊哈哈哈哈,其它客人估计都在餐厅那边的区域玩。后来其它小伙伴还去了3个酒吧喝酒,也是爱玩。整晚还是担心刺猬会再进来,门窗紧闭,遇到这种情况找前台,他们很快会安排工作人员过来处理,酒店的WIFI速度很好。

第二天一早离开RIU,继续上路, Heritage Le Telfair Golf & Spa Resort传承太妃酒店,酒店是以19世纪时期居住在毛里求斯的著名博物学家Charles Telfair的名字命名的,Heritage在毛里求斯历史上是一位有名的自然生态学家,他在Domaine de Bel Ombre’小岛上建立了自己的“王国”,一座具有法国风情的庄园。在历史长河中,Heritage不仅变成了酒店的名字,他的庄园也被世人们追捧并居住,在中国它有一个更高雅的称呼—太妃。酒店的全部158间客房也都是按照其生活年代的建筑风格而打造。离机场45分钟车程,位于毛里求斯南部贝隆布领地。158间客房及套房,高雅宽敞,3个餐厅3个酒吧,一个芳醇时光Spa,一个运动中心,一个儿童俱乐部,2个泳池(其中一个恒温)。

法式风情,在酒店见到的都是欧洲客人,据说法国航司的工作人员一般都会安排到太妃入住

酒店地图,一大片山区全是酒店的

所有宽敞豪华的房间均摆设精致白漆木制品,处处体现了19世纪毛里求斯的室内装饰。

酒窖

儿童俱乐部,您的孩子们(2至11岁)将得到特别照顾,俱乐部的营业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半到晚上11点半。对于照看2岁以下的婴儿,我们也有专人和专业的设施设备。11岁以上的青少年还可以参加我们专业训练团队组织的活动和项目。

体育迷们能参加到一系列地上和水上的活动,酒店拥有完备的健身中心,一个600平方米的游泳池,一个175平方米具有加热功能的泳池,一座网球场以及一个面朝大海的27洞冠军高尔夫球场,充分体现了五星级酒店的价值。

高尔夫规则

占地2000平米,藏身于热带花园中的七彩SPA“MiIllesime精选”

太妃高尔夫SPA酒店拥有各类不同的餐厅,您将在此品尝各种美味。例如位于河边配置互动展示厨房的Annabella餐厅,景色优美,沙滩上的Gin’ja a Pan亚洲美食餐厅,Le Château de Bel Ombre是一座殖民风格的餐厅,可以享用到毛里求斯当地的美味。太妃酒店的客人可以自由出入高尔夫SPA酒店以及海滩C俱乐部的其他两家餐厅。

晚上的活动,可以烧烤 跳舞,需要提前预定,收费

酒店会给入住的客人提供一辆小电瓶车代步,如果是蜜月客人在酒店出行可能会不天方便,如果是家庭度假的话很好,可以直接在酒店玩,客房可以做饭。

Heritage Awali Golf & Spa Resort,阿瓦利在太妃的旁边,很有毛求当地特色的一个酒店,酒店一般满房,需提前很长时间预定。可提供简单的27洞的高尔夫课程和一系列水上和地上的休闲活动。酒店大堂

客房外观

吧台

儿童俱乐部

由于酒店当天满房,没有客房供参观,酒店风光

中午在太妃酒店用餐,结束以后去奥瑞格毛里求斯海滩度假村 (Outrigger Mauritius Beach Resort),酒店比我们想象中好太多,南海岸5星,价格比其它五星便宜。

酒店大堂

酒店有一位中文服务在餐厅,其它事情也可以找她帮忙处理,客房外观

地图

客房

迷你吧

餐厅

中国餐厅,有越南厨师

红茶和酒

沙滩

可租自行车,收费

有点像古镇

南部的公路很美,有高山和田园大海,天涯海角,邓超《分手大师》的拍摄地点

上面海风很大

今晚入住SEA VILLA APART'HOTEL,是一个公寓型酒店,性价比很高,地理位置优越,旁边就是商业区,很多餐厅酒吧,酒店没有私人沙滩,马路对面就是公共沙滩,超级美,很多当地的居民到晚上的时候就在沙滩上喝啤酒唱歌。

我们住的是5卧的家庭房,上下2层,客厅很宽敞,厨房很好,厨具齐全。

这些都是在酒店对面的沙滩拍的

很多当地黑皮肤小孩,一堆过来围着你有点害怕其实,但他们都很亲切热情,会说谢谢 你好 再见

第二天早上7点半从酒店出发去西部的海豚湾坐快艇追海豚,早餐在路上买了面包,吃到吐,真的吃不惯当地的食物。一般有双体船,快艇,豪华双体船三种。提前换好泳衣,在船上2小时,不能去卫生间。

船上有浮潜三宝,船员全程指挥,海豚出现的时候船员会让大家一起跳,不过如果不是游泳技术很好的话真的很难追上,当时船上的2对小夫妻都游不动了,返回,几个加拿大夫妇游很快,都快摸到海豚了。挺刺激的,但太晕了,一直趴在小伙伴身上。问题是我们还贴了晕船贴。

大概10点多上岸,换衣服,中间去了当地的一个购物中心,里面东西很便宜,红茶朗姆酒巧克力,当地的蔬菜很贵,西红柿30多一斤,收到账单可到机场退15%的税,不得不说毛求节奏真的很慢,店员结账花了20分钟。午餐一个中国餐厅,东北人开的,味道一般,太忙都没时间拍照。

下午的行程是鸟公园四驱车和高空滑索

位于毛里求斯岛的西海岸,园内拥有大量的鸟类,以及稀有的巨型龟等动物,有点像微型的肯尼亚。公园设有免费停车场、餐厅、食杂店、4D影院、纪念品店等服务设施。公园很大,内容也很丰富,如果想要玩全玩好,至少需要大半天时间。

四驱车需提前一天预约,而且玩四驱车最好带个防尘口罩,车轮会飞扬起较大灰尘,而且会溅起泥水。2. 星期日没有鸟公园自费项目,且自费项目需提前预定,开始前30分钟内到达。 3. 由于这里植被和动物丰富,会有蚊虫,注意带止痒用品和防蚊用品。4. 公园内游玩最好穿着舒适的鞋子,并且做好防晒保护。5. 与狮同行人气火爆,最好提前一个月预订。6. 动物园入口处有中文服务台。

大门

取票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每人一份鸟公园地图

买了门票可以免费坐观光车

看到动物时司机会停下让游客和动物接触

羚羊,我本来以为是鹿艾玛瞎了

大象龟

不知道叫啥

然后到了四驱车时间,我们是1小时的,工作人员会给每人发一顶安全帽,一个口罩,路上灰尘很大,建议长袖长款。需要带一瓶水,非常晒非常渴。2人1辆,也有单人的,小黑先会教怎么开,刹车油门在哪,当时开了一段就让小黑来开了,实在是太险了,不敢开,特别是上山那段,一个大陡坡,璐也窄。

山顶

四驱车很好玩,强烈推荐
然后去玩高空滑索,一共4道,4*400,先把所有东西寄存,手机背包纱巾帽子各种,所以去的时候没有能拍照的机会,还有很多国外的小孩玩,滑索在山与山的中间,很刺激。不过后面有2个小孩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体重不够,滑到一半不走了,后面小黑过去带过来的,腿一直在发抖。

行程结束后去了当地的市场,有点像中国解放前。

毛求物价比中国高,水果蔬菜价格按多少克算。

晚饭在酒店旁边的一家中国餐厅吃,老板是客家人,但不会说中文。总之毛求都一样,很慢,工作很慢,上菜很慢。这样一顿差不多500RMB

明天没有行程,12点地接来酒店接我们,我天,终于可以好好睡觉了。总是在海浪声和鸟叫声中醒来,真的是家住在海边咯。

去机场的路上没有什么饭店,所以大家选择了麦当劳,说要尝尝国外的麦当劳,价格是比国内便宜的,人爆多。下一站蓝湾,(blue bay)位于毛里求斯东南部,在机场附近,以水天相接、海天一色而得名,蓝湾也是公众海滩,蓝色的海水,颜色层次感很强,这里的沙质也比较细腻。周末,毛里求斯人都会全家人在这里度过休闲的一天。

玻璃底船,本来开始以为是那种船身都是透明的小船,原来是船底是玻璃的,还有客人说干嘛不把玻璃取掉,看得更清楚,笑死,船还不沉下去啊。

蓝湾的水真的是最美的了

因为我们下午要去机场,也没有准备去浮潜,可以带些面包去喂鱼。

当地居民的星期天

雪糕车,买之前一定要先问好价格,当地冰淇淋,味道一般

4点半出发去机场

先去找柜台

可以自助换登机牌

20:45的飞机,大概7点左右就可以去柜台托运行李过安检了

退税的时候工作人员会让你提供账单,有时候还会要求提供货品,一般朗姆酒直接再免税店买,后来发现免税店的东西和在商场买价格一样。价格比香港便宜

都是欧美的牌子,没有韩国泰国的。

飞机准点起飞,提前半小时到香港了。再见毛里求斯,回来之前我们就想好了一定会再去的,为了那片天那片海。

关于毛里求斯就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嗯,应该说毛里求斯是一个很纯粹的海岛,浪漫,优雅,狂野……非常迷人。如果有想咨询的,可以加我微信:zhou18938993062。

好长的游记,还一个字不漏看完了,写得很详细,介绍了很多个酒店,怎么玩,注意什么的,都挺实用的。感谢分享!

2016-06-08 13:19

2016-06-08 13:37

女主角美到爆,毛里求斯也特别美,亲爱的找的哪个代理,短个联系方式

2016-06-08 13:53

楼主楼主你好美,看完你的游记,本宝宝已经把毛球列入下个目的地了

2016-06-08 13:5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6-08 21: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6-13 18:57

引用 开心凯凯凯 发表于 2016-06-13 18:57:02 的回复:

回复开心凯凯凯:可以给你点建议,可以加我微信交流哦!zhou18938993062。

2016-06-14 11:21

你好,我看到你说在卡素瑞娜说可以免费租借毛巾但不要马上还,请问用过的毛巾不能换新的一条只能自己一直保存等到退房的时候再还吗?很疑惑这个问题

2016-07-12 23:00

哭,手都翻酸了,没看到维多利亚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