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伊春的冰雪世界(冬季攻略)

• 出发时间/2015-12-25

关于伊春的冬天

写在前面的话

转眼之间已经到了2015年的年末,再有几天就进入了新的一年了,冬季的林都伊春,银妆素裹、雪玉冰清,12月以后,这里的被积雪盖上一层厚厚的“被子”,尽显北国特色风光。由于受气候影响,伊春的冬季具有降雪量大、雪质好、雪期长等特点,是理想的赏雪、滑雪、戏雪之地,因而被确定为黑龙江重点开发的三大冰雪旅游线路之一,被誉为“冰雪故乡、瑞雪世界”。著名诗人郭小川来伊春时,面对茫茫的林海雪原,也不禁发出“松树林犹如老寿星白发白须白眼眉,桦树林好像古代兵将白旗白甲白头盔”的感慨。我们这里绵延数十公里的红星库尔滨雾淞更是美轮美奂,

很多人都问我,你们伊春这么个小地方能有啥好玩的,那么冷。我也只能呵呵一笑,你没有来过就来看看呗~

简单介绍下即将出现在游记中的主要人物:
洪大哥:地地道道的上海男人,(更像东北爷们,非常的豪爽,酒量一级棒)
伊春老张:本人,司机,推荐协助大哥一家决定吃什么玩什么
洪大嫂:费姐姐(名字中带个怡字很容易占便宜
洪小妹:洪大哥的掌上明珠,(香港大学的高材生)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

关于伊春的冬季旅行中的重要信息,相信这些会对打算游伊春的朋友们有一个帮助
由于气候原因不是所有景区都开放
茅兰沟地质公园
上甘岭溪水公园
新青湿地公园
2.每年的伊春景区都会有旅游政策,每年的五月1日到10月30日各景区执行旺季价格,每年的5月19日是中国的非法定节日,中国旅游日,伊春全部景区免费一天,汤旺河国家公园特提出了购票一次可以在三天内游玩三天,(具体办理方式可以咨询一下服务处,避免多花钱)
3.关于伊春的住宿方面,伊春周边各区局住宿条件都不错,淡季价格一般都在80——180之间,关于伊春冬季住宿方面,伊春总体住宿条件很好,标准间80元——120元,冬季房源充足,到了现找也是可以的,如果是十一黄金周的话,需要提前预约宾馆。
4.关于伊春景区间的交通,伊春各景区之间距离比较远,客运班车很方便,但没有到景区的直达车,下班车后需另外包车到达景区。
5.关于伊春的饮食方面,北方的菜系南方朋友都能够接受,菜码特别大,菜码特别大,菜码特别大,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酌情点餐,菜品口味偏咸,可提前和服务员说一下少放些盐。
5.关于库尔滨雾凇,由于受气温,风力,电站是否放水影响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看到雾凇奇观。
6. 费用方面:
车费:
伊春客运站到汤旺河国家公园:冬季往返100元(旺季60元)
从五营区到五营森林公园: 冬季往返100元(旺季80元)
伊春库尔滨村:单程500元往返800元(住宿一晚,轿车)
包车费用:车型不同价格不同
下面正式开始我的游记了。

冬季旅游的一些小贴士

安全旅行小贴士
1.在冬天的伊春温通常在零下30度左右,提前备齐保暖衣服。
2.路面积雪较多,自驾的需更换冰雪轮胎,小心慢行
3.主干路冰雪清理的非常及时,可放心行驶,
4.红星到库尔滨全程冰雪路面,慎行
下面正式开始我的游记了。

前往公园路上

库尔滨水电站

【DAY 1】伊春火车站-梅花山滑雪场-宝宇温泉
时间:2015年12月25日。梅花山滑雪场位于伊春市区东26公里处,挺好玩的,娱乐项目也挺多的呢,又惊险、又刺激,过年的时候也不放假,这个时候去正好,树上也都挂满了白雪,一片白茫茫的,很美很舒服。规模在伊春是最大的,但是不要和亚布力比了。
宝宇温泉酒店太美了,酒店的服务一流,设施一流,酒店本身就是个景区,到这里哪都不用再去了,静静的,远离喧嚣的城市,尤其是室外的森林温泉,比日本的好,感觉全中国也就这一家,房间还送了欢迎水果!太贴心了!还养了很多可爱的小野猪。

梅花山滑雪场

伊春宝宇龙花温泉酒店

【DAY 2】汤旺河国家公园-库尔滨
时间;2015年12月26日。汤旺河石林  最吸引来宾  的景点是“一线天”,“一线天”景观平地而起,挺拔高耸、气势豪放、雄伟壮观。两座石峰分别高26.13米和17.97米,相距很近,形成了直上直下的一条缝隙,只能容一人侧身通过。不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很多人都忍不住跃跃欲试,小心翼翼的从石头的夹缝中穿过。开玩笑的说,如果肚子大的,裤腰超过二尺七千万别进去啊,容易卡在里面出不来啊!漫步古松白桦雪山间,赏松柏轻舞、观兴安奇石,这一切,让我们陶醉其中。耐不住激动的心情,大家一会儿攀到石头上拍全景,一会儿聚精会神的对着一片雪花拍特写。可以说伊春  的山、石、雪真是太美了,任何形容词和修饰的语言也不能完全表达它的美丽、动人之处。

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

【DAY 3】库尔滨-伊春
时间;2015年12月27日。说到雾淞,很多人都想到了吉林松花江畔的雾淞。但是在咱们伊春,却有一个更漂亮的雾淞景点——伊春库尔滨水库雾淞。库尔滨水库离伊春市还比较远,我们选择了在库尔滨水库旁的杜鹃红山庄住下。第二天一大早就赶到水库旁看雾淞。由于夜里的大风今天没有看到雾凇,但是风景一样美丽。

库尔滨水电站  有雾凇的时候是这样的
感谢雾凇山庄吴文涛,杜鹃红胡老板提供照片,期待下一次的雾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