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蹦蹦达

• 出发时间/2016-04-26

行程概述(3天2晚)

DAY 1:上海-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 ——星海广场(观日落、吃晚饭、赏夜景)
DAY 2:滨江大道——鱼人码头——付家庄公园——久光晚饭——当地超市购特产
DAY 3:石槽景区赏日出——大菜市购特产——俄罗斯风情街——大连-上海

TIPS:1.在出租车上与司机师傅寒暄时了解到大连旅游的最佳季节为7-9月,气候适宜,海边可下水玩耍,过了禁鱼期,海鲜肥美,爱海鲜的可大 饱口福;
           2.老虎滩海洋公园感觉性价比不高;
           3.4月份恰是旅顺的樱花季,土著同事说樱花规模很大,非常值得一去;
           4.据说金石滩值得去看看。

正文

一直记得初三的语文老师在课堂上说过,“大连很美!”因此,“美”成了我对素昧蒙面的大连的第一印象。十几年后的某一天,终于和小伙伴踏上了旅途,想去亲身印证一下大连的“美”究竟是怎样的?
在从机场去酒店的路上,我在出租车上环顾沿途的景色,“干净”是我脑中蹦出的第一个词。对于一个在南方平原地区成长的孩子来说,海滨山城大连上上下下的地势也让我欣喜不已。

我比较懒,几乎没做什么攻略,在大连的日子大都是随性而走的,但回顾整个旅程,大连市区该看的几个景点基本都去过了,风土人情也略有一点点感知。滨海大道是打车去渔人码头的时候,司机经过的。好心的司机还把我们在中途放下,让我们观赏一下途中的美景后再上路。如果时间宽裕再加上同行的伙伴是爱徒步之人,可以仔细研究下路线,花上半天时间来个滨海大道徒步,慢慢欣赏沿途美景,想必很赞。

去渔人码头是因为看到一张落日时的照片,很有意境,所以决定前往。我和小伙伴到渔人码头时是上午9点多,在那转了两个多小时,虽然没能等到图片中的落日,但是纵横的船舶、蓝绿色的海、凉凉的海风,坐在海边的石头上静静发呆,也很是惬意。

老虎滩海洋公园可以隐约望到渔人码头

渔人码头另一边的海

来到大连,当然要看海!比较有名的海之韵公园、棒棰岛由于在维修,所以没能成行,我和小伙伴去的付家庄公园。没想到,误打误撞,事后从大连的同事那了解到当地人比较喜欢去付家庄,因为那游客少,海也干净。一开始听到付家庄公园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是很排斥的,因为在我的印象中,公园是有草地、有亭子的地方。然而,这种地方我看的太多,为什么到大连还要去这样的地方?心中一直有个大大的问号。但是一到付家庄公园,看到那干净的沙滩和一望无际的海,心中的不情愿瞬间消失怠尽,取而代之的是满心欢喜。下午2点左右到的付家庄,海边暂时人很少,我找了个安静的位置坐了下来,面朝大海,观赏、发呆,一直这样待着也很不错,只是坐久了丝丝凉意渗入体内,看来如果想待一下午的话需要带件外套抵挡寒气。

海已经看到,那么如果能看到海上日出,就不虚此行了。晚上在酒店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百度观日出的攻略,推荐最多的地点是海之韵公园,可惜当时在维修,因此,我们决定去推荐次之的石漕景区。百度显示隔天日出时间是5:02,所以第二天早上四点多我们就打车前往日出的地方。由于搭载我们的司机不熟悉观日出的具体地点加之我们没有提前踩点,所以找日出的具体位置时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幸运的是,我们如期看到了海上升起的明日。当天云层有些厚,整个日出的部分过程被云层挡住了,但是依然很开心。看日出这件事,有时候就是要些许运气的。不赖的是,我们总算是看到了,也就不能要求再多,下次有机会希望可以看到更美的日出。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好早饭,睡了个回笼觉,懒懒地起床,发现退房时间将至,于是收拾好行李就离开了酒店。走出酒店,伙伴们都发现肚子饿的咕咕叫了,于是我们在酒店附近找了家饭馆。饱餐之后,就一同前往大菜市(海鲜特产批发市场,从司机那打听到的)买一些当地特产,带给亲朋好友。

买完特产,大连之行基本就接近尾声了。离登机还有四个多小时,小伙伴们都不想早早地去机场傻等,所以百度地图搜索下附近可玩的地方。我们发现俄罗斯风情街离那很近,所以步行前往。整条街并不是很长,20分钟就足以悠闲地逛完,特色说不上来,看看建筑也还不错。走到街尾的时候,欣喜地发现一家店——沈小姐的店,进去逛了逛,店内出售一些店主亲自绘制复印出售的明信片和一些手作(可以自己动手刻制印章等)。作为一个手工爱好者,我被印章迷你可爱的样子吸引,可以需要3个多小时才能自己亲手做完,所以就不舍地离开了,下次有时间一定来做一个。

大连之行遗憾的是没去金石滩、在樱花季去的大连竟然没去旅顺看樱花,以及没有吃到应季的海鲜。因此,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期待下次再度前往大连,一定约上“臭味相投”的好友,在去大连的最佳时间中挑几天,徒步滨海大道,慢慢欣赏沿途美景;看下传说中的金石滩,对比下海之韵公园和付家庄公园沙滩的不同,在沙滩静静发呆亦或下水尽情玩耍;有时间的话再去东港旅顺口看看。当然,还有少不了的新鲜、肥美的海鲜!

除了美景,大连人民的直爽、热情、好客也让我深有感触。

本篇游记共含1994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07 16:38

LZ,请问傅家庄公园附近吃饭的地儿多不?  下周准备去大连,打算在傅家庄附近住一晚

2016-06-09 13:03

真美!

2016-06-11 00:49

引用 fistdrummer 发表于 2016-06-09 13:03:55 的回复:

回复fistdrummer:付家庄公园附近吃饭的好像不多,我当时和小伙伴住的是五五路上面的一家便捷酒店。逛完付家庄是傍晚,我们打车去的星海广场,在那吃晚饭和看夜景。在大连滴滴打车很方便,不一定非要住付家庄那边

2016-06-12 14:1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6-11 00:49:2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是的呢

2016-06-12 14:15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13 18:51

引用 shaolin 发表于 2016-06-13 18:51:10 的回复:

回复shaolin:图片上的定位就是那个地方,没定位的下面紧挨着的问题是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