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眼中绽放的泰北玫瑰--清迈

Emma (深圳) LV.7
2016-06-07 16:13 1071/3
  • 出发时间/2016-03-21

换工作其实上是个出去旅游的最佳时机, 姐就趁着这个时间有了15天的假期,出去溜达溜达,一共去了清迈清莱,pai县,柬埔寨
具体行程姐会一一道来,小伙伴们不要急哟。
由于这是一次长途旅行,所以一定要做好行前准备,但是姐不是那种喜欢做旅行功课的人,所以没有去过多的研究游记,姐一贯的作风就是,机票酒店一定好,其余的就到了那里再说哈哈, 所以以后想和我出去玩就要有这种心理准备,姐从来不做功课~!所以姐安排的行程都不会很赶,我喜欢一个地方呆上几天,旅行,是先旅再行,要做个游客而不是个过客这是我旅行的一个宗旨~
行前:
1签证,泰国柬埔寨都是可以落地签的国家,但是为了避免麻烦我还是先找旅行社签了~这个就不教了,某宝自己去搜。
2币种:泰国泰铢,柬埔寨有自己的货币,但是基本很少用,只有找零钱的时候会用,基本流通的货币是美金,所以建议大家换成美金出去。
3机票:airaisa,hk express。
4酒店:Agoda/booking.com 行程中会提到入住的每一个酒店。
5交通: 深圳船到澳门,亚航澳门清迈柬埔寨, hk express 柬埔寨香港。
6行前:3-4月是泰国柬埔寨最热的时候所谓旱季,带好防嗮,中暑和防蚊虫的药。
下面开始行程:泰国清迈清莱,pai县,我一共呆了差不多10天哈哈。
第一站泰北玫瑰清迈:
到达入住:环清迈酒店 (The Rim Chiang Mai Hotel)

这家酒店不错在老城边上, 一家闹中取静的酒店,有点小,但是很别致中间有个小小的游泳池,我住了两个晚上,从这里定的车去pai县,由于时间很多,想着从pai县回来还有大把时间,所以我刚到就慢慢逛了一下周边的景点,入住酒店前台就会给你张地图,给你说清迈要怎么玩,其实清迈除了逛庙就是夜市啦daily night market, weekend night market. 相传清迈周末的夜市非常大,所以我特意在行程中安排了周末呆在清迈。

我是中午到的,下午就去了趟宁曼街和清迈大学,宁曼街比我想象中的要大,主街道没有什么好逛的,这里的商家基本都可以微信,支付宝支付,还有红包返利哦, 这是出乎我意料的,针对中国游客的营销的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啊,想要拍那些小清新的照片还是要走到里面的小巷子里才行,吃了著名的mango tango, 主要还是太热,没逛多久我就去了清迈大学,本来想自己逛一下这个学校的,可是发现里面居然配有观光车,而且还有中文讲解,这也省事。清迈是个出美女的地方,这到是事实哈哈。

从学校出来,我就去了酒店旁边一个一个寺庙,清迈寺庙太多了,我也记不清名字,所以我建议和小伙伴们到了一定要拿个地图,然后让前台告诉你那些寺庙值得一去,我就是到了拿到地图,然后再打开蜂窝看清迈的游记里面推荐的地点,再决定去那些地方。

塔佩门

第二站拜县
第二天我就让酒店安排车送我去拜县了,我在拜县呆了5天,说到拜县我个人觉得真的没有什么好玩的,除非你是雅皮士喜欢慵懒,或是小清新喜欢拍照,对我来说我觉得它就像是一个大型的主题公园,放在我大中华,只要投资商有钱 分分钟可以建上百个拜县哈哈哈, 我主要还是出于好奇心驱动下来的,可是来了之后由觉得一般般,可能是当时期望太大吧。
首先讲讲到拜县的交通,找酒店,他们都可以给你安排的,去最多的就是小型空调车一个车可以做20人左右,180泰铢/人,一种包车一个人2500泰铢,还有疯狂一点的可以骑摩托车去,但是绝对不建议,很危险!因为去拜县的路比你想象中的要恐怖,路途不远3个小时车程但全是弯,晕车的人我劝你就放弃了,我这种从来不晕车的人都感觉要死了,拜县的路我估计有好几百个弯而且是那种连续拐基本没有直路的,往返这一个地方我觉得我可以晕上好几天。
拜县不大,这里晚上有泰国最早的夜市,下午5点就开始了,一直持续很晚,吃的非常多。
拜县我住的酒店离中心区有点远,但是酒店有车会安排送你去中心区,然后你打电话他们也会来接你,这点很不错, 然后就是环境也挺好,
拜县伊亚度假村 (The Oia Pai Resort)

小伙伴,酒店前面的不是泳池哈,就是一个水池而已,大家千万不要看图误解了哟。

第二天就是拜县一日游了,在拜县如果你会起摩托车强调一下是那种燃油的摩托车,不是小电驴,就可以省很多事了,因为每个景点的距离都有点远,骑摩托车会方便些,但是天气太热的话骑摩托车也是很受罪,所以我就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他们提供空调车,还很不错, 在拜县中心区里面这样的服务很多,随便找一家都行,我找的一个叫龙哥旅游的,他会讲中文,其实这里也很多人会讲中文。。。这样我就和两个上海妹子,两个香港夫妇组成了一日团。行程从早上看日出开始,意思就是你要在6点就要准备出发, 去云来观景点看日出。

拜县德普,长得还蛮神似的。

我和我可爱的团友们哈哈

第三站:清莱
拜县回到清迈我有换了一家酒店;
VC苏安帕克酒店及服务公寓 (VC@SUANPAAK Hotel & Serviced Apartment),定这里主要是想离机场近些,
这里也是不大的那种精品酒店,旁边有个shopping mall 然后不远还有一个刚刚开业的奢华spa中心,去哪里体验了一下马杀鸡,草鸡棒。

一家很豪华的spa,价格也还好,有时间的可以去体验一下,就是我不记得名字了。。。但是就在机场不远,地标还是听明显的哈哈。

第二天就让酒店安排我去了清莱, 也是一日游,这次和一对葡萄牙夫妇组成了一日团。
清莱主要还是想来看白庙和黑屋,话说到清莱一定要吃这里的菠萝,第一次知道菠萝还有很多品种,导游说清莱的菠萝是泰国最好的,
也是出口最多的。
清莱白庙很漂亮,喜欢拍照的人一定要早去,不然晚点人就非常多, 庙里面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最大的彩蛋是在里面的,大家一定要去看看,
会给你惊喜。
黑屋:很多人说是黑庙,人家叫black house... 是建这个屋的艺术家放他的收藏品的一个地方,里面主要以各种动物的骨头为主。

黑屋,

我总觉得文化是一种传承,那么信仰也是,在一个有信仰的国度,生活是幸福的

白庙的厕所都感觉金碧辉煌啊

最后一天我就安排了清迈一日游了哈哈,一直向去看看他们的长颈族,但是酒店人说如果要去他们村落非常远,开车去要4-5个小时果断放弃,
所以她们推荐我去一个类似民族文化村的地方里面有好几个民族,我没有请导游,就只是和我的司机简单了解了一下她们,才知道原来这些少数民族其实他们的命运挺坎坷的,她们是是泰国政府为了促进旅游,专门在清迈边上建了这么一个类似民族文化村的地方找来部分人过来住在这里专门给游客体验的,正常情况下她们是不能到清迈这边来的,即使她们在这里她们也不能到市区里面去。她们这些少数民族是以前从缅甸或者老挝逃难过来的所以泰国政府是不认可的,所以她们没有泰国id。

长颈族,她们觉得脖子越长越美,所以从小就开始在脖子上套这样的钢圈,我试过这个钢圈是实心的,几圈就非常重了。

大耳族一个姑娘正在化妆

这个女孩子我很喜欢她,她有一双美丽的眼睛。

一个年长的族人正在给游客演奏她们的歌曲,可是她的歌声很忧伤。

到了清迈,还有一个推荐的地方就是虎园了,近距离接触大猫,感觉恐怖又刺激哈哈,进去和大猫拍照一定要看清楚规则,哪里可以摸哪里不可以摸。。。否则。。。哈哈哈

下午我就自由行了,去了清迈几个比较有名的寺庙,
银庙:整座庙全是用银子打造的,看到很辉煌,相当奢侈,但是注意银庙女人是不能进到庙里面的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了。
然后是清迈最古老的一座寺庙,应该有上千年了。
最后是清迈落日最佳摄影地点,具体这庙叫什么名字不记得了,蜂窝上有推荐,大家可以去搜一下,
在这里我遇到了刚好来上佛学课的小孩,在这里信仰佛教的家庭会把小孩子送到寺庙专门学习,课程一般持续1-2个月。

银庙

在银庙看到的一个打坐的苦行僧,他的全身纹满了经文。

我的泰国导游说,小时候他看到这种树,就一直以为钱树丛这里长出来的哈哈哈

她们是怎么把这个花弄成这样的,我很好奇。

清迈最古老的一个寺庙

一帮认真学佛的小孩子

最后就还是以夜市作为这次清迈之行的终点站了,夜市为没有带相机去,主要是太累人太多,这里的周末夜市真的名不虚传,
非常非常大,人也很多, 可惜我对逛街没有多大欲望,主要还是想来体验一下。这里我就不上图了。
至此,我的清迈之旅就结束啦, 这次没有去成双龙寺也算是给自己留下一个下次再来的理由吧,下次再来我想应该是在某个天灯节的时候吧,
想看看哪漫天放飞的孔明灯。
容姐端午节稍作休息,接下来再上柬埔寨的游记哈~!小伙伴们等一等啦。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