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游记之二——包头

故事开始的这一天,我走了一条自己从没走过的路,在梦开始的地方,找到方向,飞驰在那路上,是心在冒险,即使花不开放,等待它变得更坚强。包头这个听着晶晶说了好多遍的城市,我终于来了。在这个内蒙古最大的城市,跟所以的内蒙古大城市一样,有着包容的性格,这里美丽而又大方

库不齐沙漠

库布齐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有人说—— 如果爱一个人,陪他去沙漠,因为那里美丽如天堂。

“库布其”为蒙古语,意思是弓上的弦,因为它处在黄河下像一根挂在黄河上的弦,因此得名。古称“库结沙”、“破讷沙”,亦作“普纳沙”。库布其沙漠是距北京最近的沙漠。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的北部,内蒙古自治区伊克昭盟杭锦旗达拉特旗准格尔旗的部分地区。西、北、东三面均以黄河为界,地势南部高,北部低。

这里不仅是一处能发出奇特沙鸣声的沙漠,同时也具有美丽的沙漠景色,由于它还是国家5A级景区,里面开发了很多娱乐设施,所以这处沙漠不仅有瑰丽的大漠风光,更有吃喝玩乐一条龙,完全把你对沙漠枯燥的印象给颠覆。这里有世界第一条沙漠索道,中国最大的骆驼群,有几十种惊险刺激独具沙漠旅游特色的活动项目。可以骑骆驼,乘沙漠冲浪车,玩滑沙、沙漠太空船。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是以时间和金钱为基础的,虽然我们不可能全部玩遍,但也玩得非常开心,不过,钞票流的也很快。

这里蓝天、金沙、小火车,,,,好美,宛若童话世界。

阳光下,一切金灿灿的。能遇到蓝天白云也是要看缘分的,嘿嘿!

沙漠中我们都是渺小的!沙漠中的光影在白云下不停的变换,随风飞舞。沙坡看上去并不高,爬上去还是挺费劲的,站在沙顶能看到眼前延绵起伏的沙丘,沙子在阳光下在发光,一闪一闪的!

到了骑骆驼的地方,第一次骑骆驼,骆驼跪下,人骑上去,骆驼再站起来,它的腿好长,站起来的时候还蛮吓人的!

骆驼围着中间的沙山在外围走一圈,一颠一颠的在浩瀚沙漠中穿行,在风的吹拂中沙丘不停的变换着模样。

骆驼的大头照蛮萌的!

在沙漠中玩的项目

这里面开发了很多娱乐设施,所以这处沙漠不仅有瑰丽的大漠风光,更有吃喝玩乐一条龙,完全把你对沙漠枯燥的印象给颠覆。这里有世界第一条沙漠索道,中国最大的骆驼群,有几十种惊险刺激独具沙漠旅游特色的活动项目。可以骑骆驼,乘沙漠冲浪车,玩滑沙、沙漠太空船。当然,所有的一切都是以时间和金钱为基础的,虽然我们不可能全部玩遍,但也玩得非常开心,不过,钞票流的也很快。

为了入乡随俗,我们也照了民族风照片。

离开沙漠后,我们回城里吃了个午饭,直奔赛汗塔拉公园

赛罕塔拉公园,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中部。园内水草肥美,鸟语花香,一眼望不到头的绿色与蓝天白云相接,置身其中,油然而生“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大草原感觉。

赛罕塔拉公园,蒙古语的意思是美丽的草原,是全国唯一的都市草原。

这里不要门票,在入口处有租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自行车四十元每小时。

里面元素比较多,不单调,有大片的薰衣草田和向日葵。

这里还有散养的鹿群,估计是因为包头叫鹿城的缘故吧,有家长带着小朋友给鹿喂食,很暖心。

里面有蒙古军队的行营,还有敖包,也有马场和射箭场,只是没什么兴趣,就没过去。

蒙古风情园里面有不少蒙古包饭店,菜谱不少是传统的蒙餐。感觉下午时候人更多一点,不过要选对季节,以夏季景色最佳。

五当召与西藏的布达拉宫、青海的塔尔寺和甘肃的抗卜楞寺齐名,是中国藏传佛教的四大名寺之一和内蒙古自治区最大藏传佛教寺院。

五当召 ,以八大经堂(现存六座)、三座活佛邸和一幢安放本召历世活佛舍利塔的灵堂组成;另有僧房六十余间以及塔寺附属建筑,全部房舍二千五百余间,占地300多亩。

建筑物外墙洁白方整,开有深暗的柱廊和窗洞,屋顶为平板式四方形。主要建筑坐落山谷内一处凸出的山坡上,包括苏古沁独宫、洞阔尔独宫、当圪希独宫、却衣林独宫、阿会独宫、日木伦独宫、甘珠尔府、章嘉府、苏波尔盖陵等,两侧还有一座座喇嘛居住的房舍。

五当召是内蒙古地区有名的学问寺。它为了弘扬佛法,专门设有供喇嘛们学习经典,研究佛学的学塾(札仓)。学塾分四在部分:时轮学部,设于1750年;显教学部,设于1752年;密宗学部,设于1800年;菩提道学部,设于五世少佛时期,是本召设置最晚的学部。蒙古著名史学家达摩陀罗在《白莲念珠》中记载,“五当召的经学最为有名,到19世纪末时,本召僧侣仍有八百余名。”

五当召是享有特权的政教合一寺院,设有监狱、法庭,并有武装。且建筑本身以及各殿堂的壁画和雕塑,体现了很高的艺术价值。

包头当地的餐饮特点仍带有浓郁的西北风味,即以牛、羊肉和各种面食为主,在城市西部有“塞外第一街”之称的钢铁大街上集中了数十家各种风味的餐馆。另外,在距离不远的东河区环城路和南门外大街的交叉处,有可以品尝到当地各种风味小吃的夜市大排档。

本篇游记共含1949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6-07 21:5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6-13 01:00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6-13 21:51

2016-06-13 22:30

写的不错,赞一下。值得一读。

2017-03-10 17:08

想知道骑骆驼多少钱啊

2017-11-05 08:15

引用 侧耳傾听🐚 发表于 2017-11-05 08:15:44 的回复:

想知道骑骆驼多少钱啊

回复侧耳傾听🐚:300的套票。包括骑骆驼,滑沙,滑索,沙漠飞船,我觉得蛮合适,单单骑骆驼是100好像

2017-11-06 12:11

引用 茵小音 发表于 2017-11-06 12:11:16 的回复:

回复茵小音:嗯好,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