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梦一般的青海湖

晓冬 (长沙) LV.2
2016-06-07 16:24 592/7
  • 出发时间/2016-05-22

一路向西,夜晚时分,到达省会西宁

明显下降的气温中却感受到青海人民扑面而来的热情。
坐车到莫家街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找了住处,去马忠食府吃了点东西,没想到青海的面食也是如此美味而且种类繁多。
美美的睡一觉,等着第二天的出行。
由于事先联系了当地的老司机--韩哥,第二天天一亮就出发了。。。
第一站塔尔寺

塔尔寺的洗涤

来到塔尔寺才发现塔尔寺的规模挺大,由于寺里很多地方都不方便拍照的,之前也听人说不要对着佛像拍照,所以进了塔尔寺用心感受就好,可以暂时把相机收起来了。
在这里,信仰可以有出安放,虔诚而又朴素,尽赏佛教古刹之厚重,虔敬而行,藏文化的发展传承尽收眼底,不设功德箱,只要一颗赤诚的心,却也香火旺盛。虽然刚好错过了晒佛节,却有幸欣赏了一次僧人的舞蹈,他们用自己的信仰为世界降妖除魔。
在塔尔寺的六字真言声中,不管是朝拜还是转动的经轮,都是一种美好的祈愿,印刻着善良与淳朴的注脚。
袅绕的香火,烛台上的蜡烛,颂赞声,钟鼓声,法螺声,带我们与喧嚣的尘世暂时决裂,唤醒一颗自由而虔诚的心。

驱车驶向拉鸡山

离开塔尔寺,一路上沿着公路慢慢驶向高处,两边的山坡上随处都是牛羊,一片和谐的自然天堂。海拔越来越高,大山的恢弘磅礴尽收眼底。
可是天气越来越冰冷,高山果然不容小觑,匆匆纪念便下山了,^_^。

二郎剑景区

观赏  青海湖的最佳位置, 是 青海湖旅游区的一颗耀眼明珠。
青云不识杨生面,海上仙游不可见。湖上孤舟不废禅,好似琵琶弦畔见。
天气的原因,二郎剑稍作停留,继续开始环湖。

路途中稍作停留,近距离的接触青海湖。天境浮空,浩渺,神池,辽阔无垠。
祭海台没有多少游客,没有多余的路人甲乙丙丁,只有花样百出的摄像大哥韩哥,在此感谢韩哥一路提供很棒的pose,对了韩哥的抓拍技术是真的棒棒的。

宿住黑马河

多谢韩哥带我们去吃了最地道的坑锅羊肉,味道真实超级棒,即使天气不怎么好,夜晚八点天都没有黑,我国真实幅员辽阔,第一次感受如此明显的时区差异。
河马河住宿条件还不错,120一间,虽然暖气空调不在时节,但是提供了电热毯,没有想象中那么冷了,等了一夜的日出,却下雨了,心里一直有个遗憾,此刻我想起了灰太狼的那句经典台词,‘我还会回来的’。嘎嘎。

鸟岛

一大早从河马河出发,早上的一包面包都没舍得吃,都想着给鸟儿们了。
伸手去想要喂它们却害怕被它们把手一起吃掉,其实它们好像胆子更大一些,或许是这一份鸟类的信任,让这个鸟岛繁衍生长,斑头雁,棕头鸥盘旋在头顶,我们把面包捏碎扔到车顶它们就飞过来了,拿在手中便可附赠香吻一枚,O(∩_∩)O哈哈~。
美丽的鸟岛,不仅辽阔,明媚,更是雄伟而神奇,在这里

途经金沙湾,很多沙类游玩项目,可以体验一把。无奈没那个精力了。茶卡盐湖本是必不可少,由于封园不能前去一探究竟,也好,总要留点遗憾在心中,更加期待再一次来临胜地。其实,青海湖最不容错过的是路,笔直的公路,绵延伸向远方,一直到天边都没有尽头,心中总以为要山穷水尽,只在一个地方弯曲或成马蹄形,展现在眼前的又是另一番景象,一路望雪山掠影,蓝天白云相映,碧草纷纷,牛马成群,点赞乾坤,谁赐人间又一春。

有一个好司机随时可以在你觉得美的地方停留,饱尝美景再出发也是快事一件,附上青海湖笔直的公路

无论身处喧嚣,无论日子庸常,只要你能轻易捕捉到那么一幅关于雪山、草原、沙漠或湖泊的地方,就是你心中的诗和远方。旅行的意义不仅是寻找和丰富生活的体验,是脚下的路,更是心中的路,是不管什么时候想起总能微笑的地方。
这样的旅行,使人谦虚,是看惯了都市繁华之后,发现你所知道的只是这时间微不足道的一部分,我们并不一定要按现在的生活过一辈子,当你累了,倦了,有三五个好友相伴而行,心情放松而只有游玩的日子,是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而有些地方现在不去,以后难得有这个机会了。
最后,感谢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带给我一段新的旅程,我期待未来的日子,能在和你们一起携手仗剑走天涯,看一看这繁华胜景。
阴山铁骑角弓长,闲日原头射白狼。 青海无波春雁下,草生碛里见牛羊。
大美 青海,再见,再见。

ps:感谢韩哥的一路陪伴,拍照技术棒棒的导游&司机,想要去青海玩的朋友也可以联系,附上联系方式:15597480003
也衷心祝愿韩哥事业更上一层楼,有缘再会
(附上韩哥照片一张)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6-07 19:08

2016-06-09 12:35

引用 yaaxue 发表于 2016-06-07 19:08:07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yaaxue:言简意赅吧😄

2016-06-10 09:50

引用 程大灰 发表于 2016-06-09 12:35:14 的回复:

回复程大灰:谢谢

2016-06-10 09:51

感谢您,欢迎你们再次来到大美青海。你们让我拥有一段难忘的记忆...

2016-06-13 00:4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6-13 21:51

引用 yubaosmile 发表于 2016-06-13 21:51:49 的回复:

回复yubaosmile:我们是直接找师傅包车的,会安排好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