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rainbow——Hawaii

2016-06-07 16:28 654/7
  • 出发时间/2016-05-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有过好多次旅行,但却是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以前会写在自己的日记中,记录下旅行的点滴和感悟。
这次,看到好朋友在蚂蜂窝写的游记,突然也想把刚刚结束的夏威夷之旅在这里记录下来,更重要的是,希望可以安利到更多的人去夏威夷
那里真的不止沙滩和大海~~

为什么是夏威夷

首先说说,为什么这次选择去夏威夷呢。
有个很简单的原因,就是想去跳伞!!!想在real30的这一年完成这个心愿。
(很可惜,这个心愿依然没有完成,但是此次旅行仍旧给了我极大的满足感)
网上查了下,夏威夷跳伞是性价比最高的地方,有无敌美景,价格又适中,并且可以去刷下十年美签,那还等什么呢?!

规划行程

决定了夏威夷,就买了本LP来研究研究
然后网上又看了好多游记和攻略
于是选择了比较经典的三岛游
大岛茂宜岛欧胡岛
我们预计大岛住2晚,茂宜岛住3晚,欧胡岛住4晚
事实证明,这点天数还是不够啊~~~

关于美签

下了决心之后,就是办理美签啦!
关于美签的过程,很多很多的游记和攻略中都有详述,我就不再重复了吗,说说面签的感受吧。
只有一句话,一切顺利的出奇!
我和老公一起上去面签,签证官就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全程中文交流)就顺利结束了。
问了我们是什么关系,去美国干什么,会去美国什么城市,会不会去美国生孩子
然后准备的各种资料都没有要求出示~
就跟我们说,好了,你们过了~!

关于机票

上海直飞夏威夷只有东航,不想经受转机的麻烦,所以就敲定了东航啦!
但是乘坐东航往返夏威夷的飞机要做好心理准备,都没有小屏幕可以看哦,一定要带好IPAD或者KINDLE
不过东航倒是飞的很快,过去和回来都比预计时间早落地~(早知道如此,去的时候转内陆段的飞机我们就定提前一班的了)
夏威夷岛间交通只有飞机,我们选择了夏威夷航空~
提前注册会员哟~行李费有优惠呢。
不成熟的小建议:
1.先玩别的岛,最后再回欧胡岛玩。因为欧胡岛购物比较多,如果先购物,要携带大量行李会很不方便。
2.由于内陆段飞机的行李费是按箱子收取的,多一个箱子就要多一笔行李费,且不能超重。去的时候可以只带一个箱子,或者大箱子里套小箱子。超重的部分可以背在身上,由于我们要去夜观星空和茂宜看日出,所以带了厚厚的冲锋衣,两件冲锋衣超级重,塞箱子里就超重,最后我和老公只能背在背包里上飞机~
3.大岛是有2个机场的,希洛和科纳。要注意下酒店是在哪个地区哦~~定错了,可是非常麻烦,两个地方离的很远!

关于酒店

大岛:卡美哈美哈国王酒店
大岛的酒店一般就分希洛地区和科纳地区。
希洛离游玩的景点比较近,但是希洛多雨,比较潮湿。
科纳虽然离景点较远,但是气候很干燥,天天蓝天白云大太阳~比较好的酒店和度假村都在科纳。
比较过后,我们就选择了这家在科纳的酒店~
酒店门口就有一个小沙滩,楼下就是ABC,出了门对面就有好几家吃饭的餐厅,很方便!

茂宜岛:先锋贝斯特韦斯特酒店
酒店在拉海纳,就在榕树广场的旁边,地理位置非常好
出门走几分钟就能走到主街,很热闹,有各种商店,再往前走一会就能走到奥特莱斯。
酒店外观很复古,房间有点简陋,空调的声音也很大,但是很干净整洁,并且在阳台上可以看到酒店门口的大海

欧胡岛:希尔顿王子酒店
欧胡岛上的希尔顿酒店实在太多了,纠结了半天,看了各种评论,也比较了各种价格
还是选择了希尔顿王子
距离威基基海滩也就两三分钟的路程,房间很大,可惜我们入住的楼层不太高,看得到海,但是不够无敌,哈哈哈

关于用车和活动项目

自己驾车虽然自由,但是在国外还是有各种风险
也就欧胡岛是城市的感觉,道路比较好开,大岛,茂宜,很多都是山路,而且为了避免光污染,夜晚没有路灯,一片漆黑。。。
胆小的我们决定包车~这真是明智的决定啊~
我们预定了接送机和活动项目:
3.恐龙湾浮潜
4.奥特莱斯

大岛

大岛,顾名思义,就是很大的岛~哈哈
它的面积是其他夏威夷群岛岛屿加起来的总面积的两倍!并且由于火山不断喷发,它的面积每天都在增长~

我们到大岛的第一天晚上,就去了雪山观星。雪山就是冒纳罗亚火山。
冒纳罗亚火山位于夏威夷群岛的中部,海拔4170米,从海底算起高约9300余米。比珠穆朗玛峰还要高哦!其山顶常有白云缭绕,忽隐忽现。岛北冒纳开亚山海拔4205米,是夏威夷的最高峰。世界最高的天文台,就设在此山的顶峰。
一路开上去,海拔开始变高,白云出现在了身边,气温也开始下降,这已经颠覆了我从小对夏威夷的认知。

到达雪山的时候正是日落时分,我们先爬上游客中心旁边的小山坡,静静等待壮美的落日。
海拔还是有点高的,坡比较抖,爬上去后我就不断喘气

陡峭的小山坡,爬上去不容易,爬下来的时候更困难。。。

云在脚下
还有火山坑清晰可见

壮美的落日

伴随着日落,星空逐渐呈现。
我们下坡后来到游客中心,这时候已经聚集了好多来观星的人啦
太阳落山后,气温更低了,幸好我们穿着冲锋衣
当整片星空出现在我们头顶的时候,我被震慑了。
从小生长在城市的我,就没有看到过那么清晰的天空。即使从前去过海岛,也没有如此明亮。
因为这里海拔高,空气稀薄,所以能使我们看的更清楚。
可惜的是,没有带相机,手机根本拍不出眼睛看到的效果。。。我想这种奇观,各位只能亲自去一次,亲身体验一次了。
银河是如此美妙,还能看到人造卫星在缓缓移动。

第二天就是黑沙滩+火山公园一日游了
司机早上10点来接我们
起床后,我们去了酒店门口一家餐馆吃早餐
啊~科纳咖啡可是世界出名的咖啡之一呢,来了科纳怎么能不品尝呢。

吃好东西后,司机小哥就来接我们啦~
我要重点说说这个小哥。
他叫卡拉~是土生土长的夏威夷大岛人,可是他会说中文,并且是一口带有北京腔的中文。
原来,他曾经独自到北京,和当地人生活在一起,他在北京教过英文。
可是后来,还是觉得回到夏威夷,做向导,传播环保的理念可以影响更多的人,也为自己的家乡做多一点的贡献,所以他又回到了大岛
卡拉告诉我们很多大岛的历史,说到由于外来物种的侵袭,导致本土的植物大部分已经灭亡,他悲痛不已。
他带我们到黑沙滩,竭尽全力想找到海龟让我们看,可惜那天,海龟都没有上岸,只看到海里偶尔浮出海面换气的海龟。这个朴实的男孩,因此一直向我们道歉,我们安慰他没有关系,海龟本来就是无法控制的。
没有看到海龟,但是我们的运气也是不错,到了火山公园,入夜后,本来只能看到火山的红光,但是那天溶液有一些些上升了,远远的能看到不断在翻腾的岩浆,让我们惊艳到了。

分不清天空还是大海,这感觉真好

美国最南端小镇上的面包店!

黑沙滩
每个有火山的地方是不是都有黑沙滩呀?
曾经去过圣托里尼的黑沙滩,也是非常漂亮

这片黑沙滩就是图中远处那个火山喷发造成的~
岩浆流速是很快的,那次喷发,从山上奔腾下来的岩浆仅用了十几分钟就流到了这里

还看得到岩浆的痕迹

岩浆痕迹的近景
总觉得这样的纹路很美妙,是冻结了那个瞬间

熔岩形成的象鼻山

被岩浆毁坏的公路
黑色的就是岩浆,已经把公路都包起来了,只剩下那么一小段,还看得见之前的样子

这就是生命力
在岩浆的黑土地上,还能生长开花

火山公园内熔岩形成的洞

基拉韦厄仍在喷发的活火山

入夜后更是壮观
白天只能看到冒烟,晚上可以看到这样的红光
幸运的话还能看到岩浆
之前还能看到岩浆入海的壮丽景观,可惜后来岩浆改变了方向,不往大海流了,转而往内陆流,还导致毁灭了好几个小镇~
现在徒步进去看岩浆太过于危险,唯一能看岩浆的方式只有坐直升机了。。不过貌似也没有之前熔岩入海来的壮观了。

茂宜岛

做攻略的时候,我最喜欢的是茂宜岛
茂宜岛的地图,它就像是一个女人的上半身。
到了茂宜的第一天就是哈娜公路。
天呐!还好当时选择了包车,不然自己开,一定要停在路边哭了。。
这个弯太多,太急。。有的地方更是可怕,单行道,开的时候要注意,否则会撞上迎面开过来的车……而旁边就是悬崖
一路风景的确很美,但如果不是有经验的司机,真的很难开。
要提醒,自驾的朋友,跑哈娜,要慎重!慎重!!
日出是会冻死人的,穿着冲锋衣还是感觉不够,冷的直打哆嗦。。
酒店的被子毯子必须都带好!

在哈雷阿卡拉火山上看日出,最令我壮观的是日出之前这里看到的星空
为了看日出的时候能占个好位置,我们一点多就从酒店出发了,一路开上火山~
到了火山上的停车场,四下无人,一片漆黑,我踏出车门的一刻已经彻底晕了
整片星空比在大岛看到的更近,感觉整片星空已经倾斜,似乎这些星星要洒落在我脸上一样…
我感觉我不是在地球上,有一种电影里,在外太空看宇宙的感觉。。
时不时就会看到流星划过…
我们是第一批到的,占据了最佳的观测点,就开始耐心等待。
等待是煎熬的,越临近日出,似乎变的更冷,为了看美景,只能咬紧牙关坚持再坚持。。
来看日出的人渐渐多了起来,终于看到远处有一丝红光了,希望来了

云层有点高,日出的时间也推迟了

终于,太阳从云层中钻出来了,大家一阵狂欢

太阳出来了,我们又一次站在了云的上方,一大片云海美极了

哈娜公路虽然路途艰辛,急转弯把我们都搞晕了。
但是一路美景,不虚此行
太平洋的浪很大,汹涌澎湃

平静而美好

很喜欢这里的海椰树

茂宜最佳浮潜点——半月湾

这个景点也是我特别期待的。
早早起来出发到码头,等待登船出海!

这就是半月湾,它也是一个火山口

在船边就看到水里的鱼了,可想而知这里的清晰度有多高。
一下水,把头放在水里的瞬间,我都怀疑自己是在鱼缸里

美美的彩虹刨冰,但是谁吃谁知道……

溶化后的恶心模样………………

我们酒店旁边就是榕树广场。
这棵榕树真是超级大,感觉都快成精了吧。

欧胡岛

【先吐个槽,原来写游记那么累。。照片搞了我半天,尼玛,想放弃,但是已经搞了那么多了。。。我打算不好好写了。。你们随便看看吧……泪崩的我………………】

第一次来夏威夷的人,就这样俗不可耐的在欧胡岛放了好多天
因为要买买买!
欧胡岛坐了人生第一次直升飞机,还挺好玩的,半空中带我们看了恐龙湾,钻石山,珍珠港,菠萝园,中国帽子岛等等。。
第二天预定了跳伞,自从行程开始以来,就期待并忐忑着。凌晨4点我们就出发了,在车上看着厚厚一刀免责条款。这时,心脏已经在扑扑乱跳…顶着心理压力,签完所有名字,终于到达了跳伞基地。跳伞是在欧胡岛北岸,还飘着小雨。看了影片之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要等到雨停,云散。。。
等待过程中,我变得越来越紧张,真想快点上飞机,然后纵身一跃,这样什么都不去想,也来个痛快。。
可是天气没有好转的意思,头顶一大片云就是不散去,三小时后,宣布今天跳伞关闭了,可惜的是后面几天我们都有了行程安排,无法再留出一天来跳伞。只能作罢了。。。这也给了我再来一次的最好理由。
跳伞没跳成,只能申请了退款。。然后用退的款去买买买了……哈哈哈
然后就是恐龙湾浮潜,现在的恐龙湾保护的很好。但是下水后看到的珊瑚并不是东南亚那种五彩斑斓的珊瑚,也许是之前就被破坏过了吧。。
鱼还是很多的,个头也比较大,五颜六色的各种叫不出名字的鱼,感觉特别美妙。
还是要呼吁一下,保护海洋环境,不要破坏珊瑚,不要喂养鱼,我们探访它们的家园,就不要打扰它们了,远远的看看吧~

威基基地区

恐龙湾下清晰可见的礁石,有礁石的地方就有好多鱼哟

跳伞那天,北岸的天气。。哎~~

等待了三个小时,还是没有跳成

恐龙湾

威基基的落日

美如画

( ^_^ )/~~拜拜,Hawaii
我才明白为什么向导说,夏威夷这个地方就是有魔力,来过一次的人一定会来第二次,第三次。。。
期待下次再见

引用 gill 的文字:

美美的彩虹刨冰,但是谁吃谁知道……

不好吃?

2016-06-07 16: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6:52:16 的回复:

回复丸子:就是有颜色的冰而已😂😂

2016-06-07 17:07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6-07 18:26

引用 touya 发表于 2016-06-07 18:26:00 的回复:

回复touya:☺下次注意~

2016-06-07 20:02

楼主,银河真的有你说的这么震撼吗?期待!

2016-06-11 14:13

引用 董芊里。🐎 发表于 2016-06-11 14:13:58 的回复:

回复董芊里。🐎:真的很震撼,我们这次到了那边的时候正好是农历月尾,所以没有月亮,天更黑,星星就看到的更多更显得亮。

2016-06-12 14:2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