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节后!!!错峰山西游

• 出发时间/2016-05-06

开始

世界那么大,只想带你去看看

时间:2016.5.6-2016.5.8
目的地:山西太原大同浑源应县

先来几张景点照镇楼~

2016年51劳动节,忙完单位的各种后,我和豆豆妈妈决定出趟外地,但考虑到豆豆1岁半的年龄,还是循序渐进吧。之前带着孩子已经跑过东戴河天津若干趟,经验足足的,这次准备工作也没有之前那么手忙脚乱,孩子的各种衣物,洗漱,玩具等等,又一次让我感叹了大白白的装载能力。
       早上早上4点,起床,5点准时出门,一路到西六环走京昆,京昆高速经石家庄过,然后到太原,一路上就一个感悟,太tm好走了,全程160,只是过了石家庄往西会上山,路上景色超赞,速度降了很多,之后就是各种隧道,连绵不多。。。。。孩子在车上很乖的睡了一路。

到了太原已经是11点了,办好酒店第一时间来到计划好的老太原菜馆,菜的味道一般般,不过吃饭中的表演还是不错的,听不太懂的戏剧。。。基本都是本地人,,山西人交谈声音较大,性格贴近陕北,口音是我喜欢的那一种,主要因为我的一个客户。。。已经听习惯了

下午来到了省博,陕西省博物馆,中原各省的博物馆去的差不多了,山西的我感觉略小,而且历史文物较少,也与山西地理位置有关,历史上经历的发达朝代较少,主要以晋朝核心文化为主

不过这里顺便聊聊院子,山西的院子文化是我一直很喜欢的,晋商从古至今,总是能留下浓墨重彩的一些痕迹,目前保留的几大院落虽是后期修复,更有甚者靠电视剧抄火,但是总体上一流的一些图片、设计、文化底蕴都是很绚丽的,后面详说

转完省博出来累的受不了回宾馆了,路过省政府。不太起眼

小豆子一天基本都在睡。。。。晚上到是来了精神头

一路步行到传说中的柳巷,整体感觉一般,乱糟糟的,不过六味斋吃的还是不错

玩到晚上,小朋友饿的开始闹脾气,害的全家跟着不爽,赶紧回宾馆。。。。

第二天一早出发,前往平遥,先到的双林寺,此行的重中之重,对了,这一趟来山西主要是为了还愿,5年前豆爸豆妈在这里各自许下了愿望,5年过去了,经历了太多太多,抱着感激的心终能回来。。

下午跑到了王家大院,认祖归宗

这个是假的。。。。不是老物件,吸引游客的

女鬼范

照片乱入了

晚上跑到太原万达广场,这个猪蹄不错呦。。。推荐

第三天早起一路狂奔,200多公里到应县,参观应县木塔

温馨小提示,不要买票、不要买票、不要买票

:D这里看看足以,进去啥也没有,木塔真心很震撼

小豆子跑疯了。。。

尝了一碗浑源凉粉,实话没有霍哥店里的好吃。。。。

应县出来直奔恒山,本来想爬,但是小豆子又睡了。。。。。只能转转,去了刚悬空寺

出发离开时,豆儿醒了。。。。。来一趟留个影吧,不虚此行

照片顺序混了,凤临阁,来大同一定在这吃一顿,绝对不虚此行,早有耳闻各种排队,错峰下午3点到店,太明智了,人不多,10来桌在用餐,这里主打大同本地菜,尤其烧麦做的绝了,至于装潢,看图吧。。。。我猜老板不指着这里挣钱。。

晚上5点多吃完饭来到华严寺,这里还是第一次来,值得入场参观,历史悠久

阿弥陀佛。。

累得不行不行的情况下自己爬上了最高的佛塔,看到了别有洞天的一幕,城市进程的脚步未曾停歇

回城一路乖乖的看看pad就睡了,这个形成还是很给力的

媳妇在饭馆留言墙的小纸条

最后总结一下吧,真个山西这趟三天跑了将近1700公里,路况非常好,山西境内路上风光无限,各种翻山越岭,只不过隧道有点多,个人感觉大同的旅游规划非常好,要好过省会,吃住皆是如此,作为北京300公里左右的轻度游还是很有优势的,小豆豆全程表现不错,虽然吃不好住不好,但是玩的很嗨。。。。还是那句话,世界那么大,只想带你去看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6-08 13:26

柳巷适合晚上去

2016-06-08 21:13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6-13 13:51

引用 nange 发表于 2016-06-13 13:51:27 的回复:

回复nange:恩恩,确实是,很热闹

2016-06-19 15:54

引用 chendalong 发表于 2016-06-08 13:26:01 的回复:

回复chendalong:谢谢提醒,以后注意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回复nange:恩恩,简文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