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uket:淡淡柠檬草香

2016-06-07 16:44 699/2
  • 出发时间/2015-05-05
  • 人物/其它

写在最首:从普吉岛回来已经一年多了,但依旧念念不忘那段美好的时光,闭上双眼,回忆里都是柠檬草淡淡的香味。最想念的,是某天晚上自己独自一人在酒店的泳池里游泳,头埋在水下的时候周围安静的仿佛只有心跳和呼吸,抬头的一刹那耳畔又是普吉岛的热闹与喧嚣,我就这样在一静一闹中感受着时间慢慢的流淌... ...

第一次接触东南亚国家是2011年去柬埔寨旅游,那时就对东南亚国家留下比较好的印象:淳朴、自然、健康的食品还有酒店里柠檬草的清香!这次去普吉岛是公司安排的团队旅游,我申请了家属同行(带着老公比较踏实),于是就有这次美好的普吉之旅。由于是团队活动,我个人并没有做什么攻略,抱着一切所遇而安心境,准备享受一次绝对放松的旅行!由于本次旅行的机票、酒店和相关租车事项都是由公司运营同事统一负责的,关于这部分我就不做详细阐述。

住在普吉:

我们在普吉总共住了五晚,前三晚入住的普吉芭东蒂瓦娜广场酒店 (Deevana Plaza Hotel Phuket Patong),后两晚入住的美乐地别墅度假村 (Metadee Resort and Villas)。普吉岛主要有芭东、卡伦、卡塔三个海滩,酒店一般位于这三个海滩周边,蒂瓦娜位于最繁华、交通最便利的芭东海滩,属于四星级酒店,酒店设施符合四星级应该有的标准,就是我们住的那一面房间外面不远处有条臭水沟,感受不是很好。但是蒂瓦娜胜在位置优势,距离普吉岛最有名的购物中心Junceylon(江西冷)、BANZANNA(班赞)海鲜市场还有各种餐厅、SPA、酒吧、MASSAGE(马杀鸡) 等娱乐场所都比较近。晚上在酒店附近逛逛街,吃吃美食、做做SPA或者MASSAGE都是非常方便的。美乐地位于卡塔海滩附近,属于五星级酒店,是别墅度假村类型,酒店环境幽静、装修典雅,游泳池环绕在别墅群中间,院子里鸡蛋花盛开,随风散落在草丛中的花瓣点缀了普吉闷热的夏天。但美乐地距离普吉岛的繁华中心较远,需要租车前往,周边可供选择的娱乐、购物和餐饮场所也非常有限。

吃在普吉:

普吉岛真的是水果的天堂,不仅新鲜美味,价格也让人非常满意!BANZANNA(班赞)海鲜市场的旁边有个水果市场,里面的水果又多样又新鲜,我买了很多山竹、榴莲、小菠萝之类,简直满足感爆棚!普吉的酒店不允许携带山竹(染色)和榴莲(味道)进入酒店,于是我基本上是在路上或者在酒店楼下解决掉的。想想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每天都能享用这样的水果,不担心有农药污染、不担心有激素催熟,真是件幸福的事儿,但于我们这种在所谓的大城市生活的人来说,这样简单的生活方式又是多么的奢侈啊!
普吉岛炎热的晚上,如果能满满的吃上一口果味浓郁而又清凉解暑的芒果沙冰该是多么美好的一种感受?晚上BANZANNA(班赞)海鲜市场门口的夜市有很多这样的沙冰小吃摊,晚餐后手握一大杯这类水果饮品,逛一逛普吉繁华的夜市,或者找地方做个MASSAGE,感觉一天的疲惫和沉闷都一扫而空。
普吉岛当地的餐厅口味多以酸辣和咖喱为主,食材多为海鲜、鸡肉和牛肉。我个人本身就非常喜欢泰国菜的酸酸辣辣,再加上我最爱的海鲜,几天行程下来几乎是胖十斤的节奏!但是我感觉非泰国本地人开的泰国餐厅更适合我们的胃口,可能是经过了改良和加工,再加上些西方的元素,口感更加独特,就餐环境也比当地人开的餐厅好很多。推荐几家个人感觉比较好吃的泰国餐厅:1.THAI SMILE(芭东附近),主要经营泰国菜(改良版),晚上还有BBQ和啤酒,由于天好吃了,我们去了两次;2.RED DUCK RESTAURANT(卡伦附近),主要经营泰国菜(也是改良版),一个墨西哥人开的餐厅,每一道菜都像是艺术品一样精致,不枉此行;3.BANZANNA(班赞)海鲜市场(芭东附近),这个应该是到普吉岛的必去之地,晚上班赞海鲜市场前面的广场有一片海鲜夜市,现场选择海鲜现场加工,皮皮虾、螃蟹、龙虾还有各种海鱼都是极新鲜肥美,可以告诉服务员你想要什么口味,椒盐、辣炒或者清蒸,价格也非常划算,在普吉岛吃海鲜来班赞海鲜市场的夜市真的是最正确的决定,我们之前去了一家临近芭东海滩的海鲜餐厅,味道非常一般价格也不比班赞海鲜。
普吉岛绝对是吃货的天堂,美食又有着不随波逐流的独立品格,酸辣的清爽,咖喱的甜腻还有食材最本真的味道,总有一种能够俘获你的味蕾,令你怦然心动!

玩在普吉:

普吉岛是由一个主岛和若干离岛组成,主岛主要是芭东、卡伦、卡塔三个海滩,有些娱乐项目,如滑翔伞、沙滩摩托之类。芭东的海滩由于开发的最早也最成熟,沙滩和海的品质已经有所下降,沙滩旁边多是酒吧,夜间非常热闹繁华。卡伦和卡塔海滩我们也只是在观景台出远远观望和拍照,海水颜色和海滩形状都很美。
离岛我们选择了攀牙湾、皇帝岛和斯米兰岛。攀牙湾山峰耸峙,有点像桂林的山水,因007电影《金枪客》在此取景而声名大噪。海水颜色偏棕绿,可以划着皮划艇在山峰之间穿梭,还可以体验泰国传统风俗——放水灯。每个皮划艇都有个泰国小伙儿帮忙划船,他们热情还略带着小幽默,帮助游客拍照合影,但是要记得给小费。其实整个普吉之旅下来我对当地给小费的习惯不是很适应和赞同,由于我们这几天都是报的某地一日游,每次行程快结束的时候,导游会要求每位游客给小费,原本都是出于自愿和礼貌的行为立马就变了味道。记得我们在马代蜜月时,没有任何一个服务员会索取小费,我们都是真心被他们的服务和热情感动而主动给几美元的小费,记得一次赶水上飞机忘记给帮忙拿行李的服务员小费,他也依然满脸笑容的挥手对我们告别。
皇帝岛算是开发比较成熟的岛屿,岛上有酒店可以住宿,也可以单纯的上岛游玩不住宿。我们的一日游先是在附近的两个潜点浮潜,然后登岛游泳、划船、晒太阳!我们的普吉之旅安排了两次浮潜,一次在皇帝岛附近,一次在斯米兰岛附近。总体评价一般,也可能与我们报的一日游的团有关系,鱼的种类偏少,数量也比较有限,珊瑚的颜色不够艳丽。也可能是我们有过几次浮潜经历,所以没有那么兴奋的原因吧,同行的其他同事玩的很开心!皇帝岛的海水颜色、沙滩质量都很好,躺在岸边的树荫下,望着远处海与天无限延伸交汇,天空中几朵白云慵懒的变换着姿态,岸边的几艘小船时而靠近时而又离去... ...我们完全被这美景和暖暖的日光包围,伴着海浪声和树丛中偶尔传来的鸟语声进入梦乡,在梦里是依然那片童话蓝和大自然最本真的样子!皇帝岛的纯粹美景让我也包容了它的小小缺憾:1.环境保护不到位,海边还能看到垃圾(居然还有荷包蛋被海浪一遍一遍的冲打上岸);2.去卫生间洗澡和如厕都需要收费;3.岛上的团餐超级难吃;4.皇帝岛的基础设施建设还不到位,没有特色且处于比较低端水平。
米兰岛算是普吉保护比较好的岛屿了,每年会有几个月的封岛期。岛上有一座小山,站在上面能俯瞰整个岛屿和远处一望无际的大海。我们在沙滩上漫步,在大海里游泳,赤脚爬上山顶,看海水由浅至深变幻的颜色,感受被阳光晒得发烫的石头的温度。斯米兰是普吉的天堂和净土,它的每一寸都是上苍给予给我们的恩赐!看着斯米兰画一样的美景,转身再看岛上的管理,既心疼又遗憾,午餐的地方在一块较大的开放区域,提供的餐食也很普通,苍蝇、蚊子、垃圾、桌上残留的食物和地上洒落的饮料液体,人们的喧闹声、孩子的啼哭声和吵闹声,这一切都像是岛上的毒瘤,深深的伤害了眼前的美好。
个人觉得在普吉岛比较有特色的旅游项目就是丛林飞跃,Flying Hanuman是普吉岛最大的丛林飞跃溜索项目,全程一共28个站点,最高的站点可以俯瞰整个Kathu区域。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整个过程显得更加有趣和欢乐,做引导的服务人员业务非常熟练,我个人觉得其实这个项目还是比较安全的,但是回国后听说有人在这个项目中不幸丧生,应该是个意外吧。原始森林就是个大氧吧,能够在闷热的普吉感受到一丝丝的清爽与凉意!
在普吉我们还体验了实弹射击项目,可以自己选择使用什么枪,但是我没有体验,因为担心射击时候后坐力太强我控制不住,误伤到其他人,哈哈哈......
查龙寺是普吉岛上最大的佛教寺院,路过时候在那边转了一圈,寺庙的建筑很精致,偶尔还能看到僧侣在各个寺庙间走动,我们也仅仅是在周边拍了几张照片。

结尾:

普吉岛回来,朋友问我普吉岛好玩吗?我会说普吉岛是个神奇的地方,尽管它有着这样或者那样的不完美,它依然让人那么的留恋和怀念。怀念那里的人们热情真诚的微笑,怀念那片蓝色的海洋和晴朗的天空,怀念融合了世界风味的泰式美食,怀念宾馆里散发出来的淡淡柠檬草香,怀念墙角边烂漫盛开的三角梅... ...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6-07 19: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