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lon9天玩转台湾】带走的是照片,留下的是回忆

2016年04月13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4月16日-4月24日,
我计划去台湾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虽然每次前期做攻略的时候都超神,但是回来后就懒得动笔。此次台湾行,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有一种强烈的想法,我想记录下这趟旅程的点点滴滴。
我知道自己不写则以,一写惊人!恩,就是这么自信,哈哈哈。。。

【关于台湾
几米说:“世界时时刻刻在变幻, 我们必须找寻一个缓慢悠静的时空。”  台湾就是这样的时空。

天堂很远,台湾很近。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台湾,似乎有那么一种情怀,驱动着我们一定要踏上这座岛屿。

这是一个去一次不够的地方,有着无与伦比的风景、令人魂牵梦萦的美食、最具特色的民宿以及打动人心的温暖。

所以,我们出发了!

【想你所想】
在出发去一个陌生的城市或者国家之前,每次我都会看大量的游记,看到吐血,从一篇篇的游记中整理出我想要玩儿的地方、交通等等实用信息。所以当我提笔开始写我人生中第一篇蚂蜂窝游记的时候,我想要做到的是——让一个有想去台湾旅行的人看完我的文章后,可以清楚了解到应该如何交通、如何玩儿、如何吃
本文中出现元的地方都是指的人民币,出现TWD,才是台币哦~

前方高能,预告片来袭!
关于我们&行程安排

旅行时间:
2016.4.16——4.24,共9天。

人物:
Melon&欣欣,好闺蜜~
从初中一直相亲相爱到现在~~哎哟,我的天~不敢想,不敢想

具体安排&住宿点评:
Day1:南京——台北桃园机场)——西门町(西门红楼)——宁夏夜市
宿:台北皇家饭店,494元/晚
住的是双床房,虽然房间不是很大,但是很干净。第二天7点供应早餐,要是走的早,可以领取M记的兑换券。一个汉堡一杯热饮~对面就是国光客运,很方便。

Day2:台北——高雄——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打狗铁道故事馆——打狗英国领事馆——西子湾风景区——瑞丰夜市
宿:高雄康桥商旅(六合夜市-中正馆),338元/晚
24小时的甜品、饮料、冷饮等等提供,随时饿了,随时去餐厅觅食。早餐也是自助形势,非常满意。

Day3:高雄——垦丁垦丁包车一日游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灯塔——台湾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后壁湖海鲜——出水口——猫鼻头——白沙湾——关山日落 ——恒春古镇(海角七号,阿嘉的家)——出火特别景观区——小杜包子——垦丁大街
宿:垦丁希腊风情民宿 ,358元/晚
这家不提供早餐,但是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迪迪小吃隔壁,走两步路就到垦丁大街了。房间挺大的,还是地中海风格~

Day4:垦丁——花莲,花东纵谷线,拼车一日游
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金三角美食区——东大门夜市
宿:花莲汎特希公寓,356元/晚
不提供早餐,但是前台会有小食。离火车站很近,装潢看起来很舒服。

Day5:花莲包车一日游
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松山别馆
宿:花莲回音谷民宿,大概800多元/晚
这家不用多说,花莲很火的森林民宿,景色好的没话说。观星阁是跃层设计,可以去2楼躺着看星星。早餐是老板的妈妈自己做的,会送到房间里面,味道也很赞;走的时候老板会开车送到火车站。

Day6:花莲——九份
九份老街——昇平戏院——基山观海亭看夜景
宿:九份九重町客栈,764元/晚
这家整体很满意,就在老街入口两步路的地方。只有一点就是没有电梯,我们定的山景房,偏偏又在顶楼(6楼),不过服务员都会帮你提行李哦,都是小鲜肉。一楼是类似于咖啡厅的地方,早餐很丰盛,有一份西式早餐和不限量的芋圆和打卤饭选择。

Day7:九份——平溪线一日游——台北
黄金博物馆——平溪线(侯硐猫村、十分、平溪、青铜)——台北永康美食街
宿:台北大师商旅,626元/晚
当时为了最后两天整理东西方便,所以选择了房间比较大的大师商旅。虽然看起来就在台北车站附近,但是在地下要七拐八拐走很远,买国光客运就更是远了。虽然服务态度是真的很好,但是我不建议住这家,有点折腾~

Day8:台北
阜杭豆浆(早餐)——国父纪念馆——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金峰卤肉饭(中餐)——台北101
宿:台北大师商旅

Day9:台北——南京
淡水老街——淡江中学

出行前你应当知道的事

【通行证和签注】
这个去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因为去年去香港的时候刚拍的照片,所以这次省去拍照,整个流程就非常快了。好像也就2个礼拜不要就能拿到本本了。

【入台证】
这个我是在淘宝上办的,当时正好遇到搞活动,2个人才280元。速度很快,我当天提交材料,次日就收到了电子档入台证。
需要的材料(全是电子档哦,扫描或者拍照):
1)户口本
2)申请人正反身份证
3)紧急联系人正反身份证(可以是你父母)
4)签注页
5)通行证首页
6)白底2寸照片
7)在职证明:有盖公司公章并显示年薪在13万以上
以下就是入台证,出发前彩色激光打印下就OK啦~

【机票】
南京——台北桃园,在去哪儿定的,往返2个人是3700元。

【WIFI】
也是在淘宝上定的,桃园机场取还,十分方便。我们也不是全天开着,不用的时候我就关掉。我反正没有一天用到完全没电,它的主要功能就是导航。

【货币&银行卡】
走之前的话去中国银行换个2000TWD,够第一天开销就好了。
带一张银联信用卡和一张华夏银行的借记卡,华夏的借记卡在任意ATM机上每天第一笔境外取现免手续费。

【手机卡】
因为考虑到要和民宿或者包车师傅联系,在租了WIFI的情况下,我们又办了个只通话,不上网的手机卡,费用是300TWD。
下飞机,出了安检大厅,左转走到底,大概200米吧,就能看到台湾三大运营商——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和远传。

【地图】
我呢,用的就是百度地图,但是它有时候会不好使。比如中山大学想导下去瑞丰夜市的时候,它告诉我找不到瑞丰夜市,满脸杠杠。还好我们还有Google地图,还是满靠谱的。只不过我用百度用习惯了~~~

城际交通,听我细细道来

首先,大家先下载这张图,了解各个地方之间的距离和方位,心里有个数。

其次,要知道自己去哪几个城市,随后就是要确认城市与城市之间的大交通了。
我的路线就是台北——高雄——垦丁——花莲——九份——平溪——台北

1)【台北——高雄,高铁1个半小时】
注意:高雄的高铁叫左营站,在台湾高铁网站直接订票,结账要用Visa卡。网址:https://irs.thsrc.com.tw/IMINT/
最早提前28天购票,早点买的话,可以买到65折的早鸟票,我就是~所以亲亲一定注意时间哦~
也可以手机下个app,这样抢票也方便点。

2)【高雄——垦丁垦丁快线or拼车2小时】
高雄垦丁的客运大巴叫垦丁快线,一出左营站就能看到售票点,价格418TWD,约85元。后来我在淘宝上看到高雄垦丁的拼车,价格只要80元,和快线差不多。重点是他是酒店接,送酒店。完全不用多走一步路,于是我果断放弃坐垦丁快线的想法。

3)【垦丁——花莲,拼车9小时or台铁】
垦丁花莲有花东纵谷线和海线。
纵谷线在中央山脉和海岸山脉中穿过而得名。包含鲤鱼潭、庆修院,云山水、光复糖厂、瑞穗牧场、北回归线纪念碑、池上便当、伯朗大道、多良车站。
海线是指走花东海岸线,是全台湾最美的海岸线。沿途的海景会很漂亮,停留的景点包括石梯坪、八仙洞、北回归线纪念碑、三仙台、水往上流、小野柳、多良车站。

当时我看了游记上的照片一下子就被伯朗大道给吸引了,所以毅然决然的选择了纵谷线。如果包车的话景点会稍微多点,可是这条线包车费用是7000TWD,折合人民币大约1400元,对于我们俩个人来说太奢侈了,最后我选择了蚂蜂窝自由行的纵谷线拼车,200元/人。游玩的线路是:多良车站、伯朗大道、池上便当、北回归线、瑞穗牧场和云山水。

下面来说说台铁线路,首先你要坐垦丁快线从垦丁坐到枋寮,然后坐枋寮花莲的台铁,用时4小时。不过,我不太建议这个走法,火车票也要100多块,不如玩玩纵谷线或者海线。

4)【花莲——九份,台铁+公交,3小时】
首先要乘坐花莲到瑞芳的台铁,台铁购票网址:http://railway.hinet.net/       点外国旅客页面进行购票,同样的也是拿Visa卡付款。
注意:最早可以提前15天购票,花莲到瑞芳的火车票还是比较紧俏的,我当时守到0点结果也没买到早上9点的票,最后好歹买了个下午1点的,也还不错啦。
到达瑞芳火车站后看到一个小马路,过马路左手边走200米左右就能看到车站了。有好几辆公交都可以到达九份老街
注意:有的公交九份老街那一站叫旧道,上车时问下司机准没错。

5)【九份——台北,公交+台铁】
九份坐公交到瑞芳站,然后瑞芳站直接刷悠游卡就可以去台北了。
注意:刷悠游卡的话,只能做区间车哦。车次很多,这个不需要提前购票。

城内小交通也要清清楚楚

大交通结束了,我们来看看小交通。
1)台北:主要是捷运。
购买悠游卡,手续费100TWD,充值400TWD。走的时候去捷运站的旅客服务中心退卡就好了,剩余卡费和手续费全退。
追加一句:近期的青壮卡全台湾都卖空了,所以我们没能证明到自己还是个小青年。

桃园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国光快运,价格125TWD。

2)高雄
捷运+公交
捷运呢,只能自助买票咯。公交的话,可以刷悠游卡哦~

3)垦丁花莲
这两个地方要么租机车要么包车。鉴于我和闺蜜都不会骑电瓶车,所以还是选择了妥帖的包车游。
垦丁花莲一日游包车价格一般是3000TWD左右,我们是在淘宝定的,司机大哥到达景点都会讲解而且拍照技术还是棒棒的。

4)九份,就是公交咯,可以刷悠游卡~

5)平溪线(侯硐猫村、十分、平溪、青铜)
去了瑞芳火车站去窗口买平溪线一日游票

Day1【台北】和我一起逃跑吧,去吃货的天堂

我们是下午2点半的飞机,所以11点不慌不忙的坐地铁S1号线到达机场。之前还没有办通行证的时候我就用护照买好了机票,所以我在想说值机的时候是不是要看护照,还特地带在了身上。结果发现是我多虑了,人家只要看通行证和入台证就OK了。

经过1个多小时的飞行,我们如期抵达了宝岛。一下飞机就听到熟悉的台湾腔,来自机务人员,在引导我们乘坐去T2航夏的电车。对了,飞机上没有发入境卡,搞得我们都很诧异。结果到了入境大厅才知道,拿着通行证和入台证就能顺利通过了。

因为我们第一晚酒店是在携程定的,他们提供免费送酒店服务,所以出了大厅就看到“宝岛好行”的接机牌了。见面沟通好了后,我们赶紧去领了WIFI办了电话卡,之后安稳的坐上了接驳小车车。车上一共三个“家庭”,除了我们以外分别来自湖北北京。司机大哥特别的健谈,一路上都是欢声笑语。据他说道:在台湾没有饿死的,只有撑死的。你们懂赖~晚上7点多我们终于到达酒店,办了入住,回房稍作整理就出发了。开始第一晚的行程~~~~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办理悠游卡,我们就住在台北车站附近,所以几步路就走了过去。因为太迟了的关系,台北车站的售票人员已经下班了,说是这时再在这里买是不能退的那款。于是我们在超市人员建议下去了西门町的地铁站,在那里的自助机上买悠游卡,是可以退的。

下了西门町的地铁可以看到各个出口的标示图,买好悠游卡后,向第一站西门红楼进军!

接着我们去了西门步行街了,有人在路口表演说唱,好多人围观。这里有卖小商品的,也有美食和小商店。

逛了一圈后我们就离开了,去今晚的终极目标——宁夏夜市!捷运坐到中山站出来走一点就到了,地方不大,却人山人海。可能是因为天气比较热,人又多,看到烤肉类滋啦啦的冒着油,就没啥特别想吃的了。我们在人流中穿行,但并没有像设想中一样”大开杀戒“,而是有针对性的吃了几样网上风评不错的。

口碑推荐(自己尝试过的)
1.刘芋仔   蛋黄芋饼、香酥芋圆,基本上属于宁夏夜市排队最长的店面了。
2.碳烤香肠,台湾的香肠最有名气了。
3.芋头牛奶,好喝不腻,芋头味很浓,实实在在的。
4.水果类:凤梨就不说了,一定要买,香甜可口。至于莲雾和释迦那些还行,可以尝试下下。

夜晚的台北街头

宁夏夜市饱腹之后我们就返回台北车站了,因为明天一大早的高铁,我要先取好网定的票。最后返回酒店已经晚上11点多了,我们看着台剧,吃着凤梨,洗漱完毕,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Day2【高雄】光之穹顶,艺术之巅

6点不到我们到前台办理了退房手续,带着酒店给的早餐券,两个人去隔壁的麦当劳换了早餐。49台币的套餐:一个鸡蛋堡和自选热饮。我还没来的及开口选饮料,欣欣就直接说道两杯热巧。哈哈哈,就是这么了解我。填饱肚子后我们就直接到台北车站坐高铁去高雄咯~人家完全不用安检,刷票进去开始等候,到点下楼坐车就好了~
1个多小时的车程除了补觉当然就是刷下朋友圈,发一下做晚的美食咯~很快我们就到达了左营站,直接在站内就可以换乘捷运去美丽岛。去酒店寄存行李后,我们一天满档的行程又要开始了。
走到美丽岛站,最令人期待的当然就是光之穹顶了,见了真尊后,惊叹不愧是被誉为“最美地铁站”。

参观完美丽岛之后,下一站驳二艺术特区。因为不能用悠游卡的关系,所以我们自助买票,机器和我们这边一样,不同的是选完站点后会语音播报一下。然后我兴奋的说:哎,它还会说话哎。欣欣看我一眼,我说:王姥姥进大观园哎~哈哈哈,我们一阵哄笑。

坐到盐埕埔站出站后,看到一只很大的猫猫站点提示物。来来来,过去和她抱抱~

我之前查了下,这附近有一家很有名的奶茶店,叫桦达奶茶。索性先去润润喉咙~

我们俩点的都是珍珠奶茶,不同的是我要了半糖~口感真的蛮丝滑的,茶味很重。好啦,带着奶茶我们直奔驳二~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怎么起眼的牌子.......

我之前看过很多游记,记得这里有个巨型大黄蜂,但是环顾了一圈都没看到类似庞然大物。然后我哒哒哒跑去问了渡口的一个大叔,“你好,请问大黄蜂在哪里啊?就在我说这话的同时,我心里还在琢磨,大叔会不会回我一个”大黄蜂是什么?”。就在此时,大叔开口道:哦哦,就在前面,走一点就到了~啊,大叔有大智慧啊!道谢完我们腾腾腾的过去了。

大黄蜂附近就是驳二的彩绘墙了。

对面是两个坐在空中的娃娃。

这里到处都是插着腰的胖娃娃

绕园小火车,不是小朋友专属的哦,只是看起来比较迷你。大人小孩都能坐的~太热了,我和欣欣就没有坐这个打算了,多的时间可以多拍点照片~

这里有小火车、巨型行李箱,各种艺术设施。

哎呀呀,惊现秋千,从小就很喜欢玩儿这个。怎么能错过~有个小朋友在上面玩了很久很久,我们站不住了,躲到大树下有座位的地方乘凉,伺机而动~我和欣欣说:赶紧的给我一个眼神,我去把他推下去~欣欣说:靠谱!我看行!快去~就在这样甩甩的对话中,小朋友终于玩完下来了,我们一个箭步冲过去。荡起来,空气中弥漫着快门的声音~~~

到时间解决温饱问题了,就在驳二园区里面,叫In our time。说真的味道呢一般,但是餐厅整体装潢很有feel~一楼是用餐的地方,面前还有个舞台。二楼可以欣赏艺术画~

包饭和海鲜面吧,饭还行,面条就不予置评了。

周边一家冷饮店,里面有很多胡子玩具。

惊现高雄港~你们看右下角有个路人甲~

驳二出来走个大概600米就到了打狗铁路故事馆。

铁路故事馆里面没啥看头,我们看了一圈就出来了。门口就是直达领事馆的公交,可以刷悠游卡哦。到站后看到一个入口,抬头一看满满都是台阶。那就对了,爬上去就是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入口了。它的建筑风格属于后文艺复兴时代的巴洛克式风格,很有韵味。特殊的花栏、石雕和圆拱都是打狗英国领事馆的独特之处。这个是需要门票的哦,99TWD。

里面地方不大,是一些壁画、工艺品展览。

吹了会儿空调后,我就拿出三脚架开始找好的机位~~~要拍合照啦!捣鼓了下,先让欣欣站好,然后我调整好位置,10s定时,歘的和跑过去摆姿势。定格几秒后,听到咔擦一声,我们俩一起跑过来检验成果。就这样来来回回,终于在第9次拍出了完美合照,不枉我一直驮着重重的三脚架。

站在领事馆远观海湾

参观完山上部分,我们通过古道下山抵达办公室区域,这里建有一些反映当时使馆人员工作以及民众生活的雕塑。

离开领事馆,步行5分钟到达国立中山大学。

在这里休息,看看照片,坐等夕阳。一个小插曲,鞋子差点掉到海里,吓死宝宝了。真下去了,我就变成高雄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

当当当,西子湾夕阳,剪影小片来袭~

这张合影我捣鼓了三次,结果还是用了第一次拍的~

今儿最后一个打卡点——瑞丰夜市。

过马路的时候赶紧拍了张门头~
特别提醒:
瑞丰夜市每周二、四、五、六、日营业,一定要注意时间啊,不然就只能吃闭门羹了。我本来安排的是第三天来高雄,就是看到了这个,才改的行程。

终于尝到了《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面周迅钟爱的番茄乌梅,没想到这两个综合在一起味道真的还可以,乌梅的甜盖住了番茄的酸。

我们大致吃了几样,也没来及多拍两张美食的照片,随意看看好了~

麻糍,老板娘动作很利索,一瞬间就包出好几个小丸子。

阿鸡师鸡排,这个口味感觉一般。

万国牛排,也是良心推荐哦~店员都很搞笑的~

法国帅哥的甜点小摊位

返回酒店,不得不提一句,今晚的康桥商旅真心很人性化,24小时甜点提供。有很多蛋糕、冷饮、包子、芋圆豆花等等。我们神龙尝百草了下,满意的回房结束一天的行程。

Day3 【垦丁】阳光灿烂,笑面如靥

早上8点多,定的拼车司机来接我们了。车上了还有2个姑娘,还是很宽敞的~10点到达了垦丁希腊风情民宿。装潢很有地中海的赶脚哦~

民宿阿姨给了一张垦丁地图

10点半,包车师傅小吴按时来民宿接我们了。
第一站船帆石

这张叫——爱我别走,哈哈哈~就是太阳太晒了,眼睛都睁不开了~

砂岛

鹅銮鼻公园

不容易拍一张两个都跳起来的照片~

换人的时候,我也不会闲着~~~

台湾最南点——这个就是个坑,说是走500米。走完我们才发现是直径距离500米,里面七拐八拐走走要15分钟左右。进去后也是一个标志性建筑,没有其他。

龙磐公园,一大面的草原

风吹沙

后壁湖海鲜,本来想吃进门第一家辉哥生鱼片的。结果小吴说他家就是网络堆出来,推荐了阿兴生鱼片,在后面一点的位置。我们肯定就听从他这个本地人的推荐咯~

生鱼片真的超值,划下来一块多一片。

这个是我们点的最好吃的一道菜了,但是叫什么的,我忘记了~不然你们要去的话,直接存图片问老板吧~

这家奶茶店超级推荐啊,特别爽口!海鲜区域走到底就是了~

吃完饭后发生了一点小插曲,找不到小吴了,电话没人接。我们开始怀疑是不是电话号码错了,然后打电话给早上送我们来垦丁的大叔,他报了一遍,欣欣重复了下,我也帮着一起记。谁知道这时,旁边一个大叔来句:“要不要坐车啊?”我赶紧做个手势发出”嘘“的声音。好吧!我和欣欣瞬间都忘记电话号码了。这时隔壁一家海鲜店大叔说:”哎哟~你们大陆人的记忆力怎么这么差嚎,怎么找男朋友嚎!我都记得了咧,08XXXXX。“我们按照海鲜店大叔说的号码打过去,完美的错误号码。回头一看,大叔不见了~最后辗转反侧,终于找到小吴了,继续我们下午的行程。我们俩想到刚刚的海鲜店大叔就觉得特别好笑,这找男朋友和记忆力好坏有半毛钱的关系么~

出水口,海水是渐变的,是那种纯粹、静谧的蓝~

猫鼻头,远处那个石头长得很像猫头哦。

白沙湾,还记得《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么?派和老虎最后上岸的地方,就是在这里拍的哦~

看的出我写的是“Melon”么?

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一组照片特别美,问了小吴在哪里。他说那个灯塔在后壁湖,于是我们又折了回去。

你们看看,来垦丁一定要做好全套防晒措施,有图有真相~防晒霜神马的那是必须的,但是绝对不够!所以你们一定要穿个防晒服哦~~我就是瞬间被晒黑活生生的例子。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谁那么好,拼了这么大一个爱心~

关山日落,我们赶到的时候,路边已经熙熙攘攘站了不少人了。小吴说今天云层有点厚,感观不太好~我拍了张照片记录下,黑黢黢的。谁知道回家调整下,效果还可以列。

海角七号,阿嘉的家~我能弱弱的说一句,我没看过看海角七号么,所以对这面墙没有产生啥共鸣。

阿嘉的家

晚上在恒春古镇上吃了当地很有名的绿豆蒜,但是里面没有蒜哦,就是一种绿豆类的甜品,我们点了一个冰的一个热的。呜呜呜,为什么热的里面没有芋圆,欣欣一看,来来来,给你,她从自己的碗里给我挖了一大勺,啊~么么哒。老板听到了,也给我挖了一勺,说是热的就是没有的。哈哈哈~

今天最后一个景点——出火。我建议大晚上的小伙伴们就可以直接放弃这个地方了,走下去四周黑乎乎的,就是中间有三团小火苗~

返回途中,我们去了大名鼎鼎的小杜包子,欣欣买了网上好评的芝士包和奶黄包。回到车上,我们立刻品尝,芝士的有点腻人,奶黄我感觉还好。突然我想到了一件事,我们竟然忘记买肉的了,啊~~~~~天呢,我要吃肉肉。肉包子肯定好吃~我觉得他家最主要的特色就是口味多,包子大~

回到民宿,进到地中海风情的房间。

我们拍了下照片后,又动身到垦丁大街溜达去了,夜晚的垦丁大街非常热闹。

今天《极限挑战》在垦丁录制的,可惜我们没有碰到。啊~~~~~我想看国民坏叔叔~~~~~

Day4 【花东纵谷】跟着金城武的步伐,请叫我追风少年

早上9点,拼车游的大巴来接我们了。车上大概有20多人,像个旅行小团队一样了~距离第一个景点要开2个小时,大家都将开始呼呼睡觉了。

聊了会儿天,我也有点困了。突发小插曲:就在睡梦中我突然惊醒,有一件外套丢在了垦丁民宿,诶~马大哈哟。是不要了,还是要,怎么要。灵机一动,反正还有那么多天才离开台湾,不如叫民宿阿姨寄快递好了~把我的想法告诉了欣欣,我说:你觉得靠谱么?她说:特别靠谱!我说:OK,电话拿来~我电话给垦丁民宿的老板,没想到老板一接电话就报出了我的名字(应该是之前留了电话号码,所以他们有数),不仅如此她还说是不是丢了件外套在我们这儿。我满是点头~最后我们沟通决定寄到花莲的民宿,说是次日就能到了。这件事就如此轻松搞定了~我要给她们一个大大的赞~~~

嘟嘟嘟,车子呼呼的开着,11点15分到达多良车站。司机说:大家快跑到观景台,22分有一班火车。哎哟妈呀,太慌张了。我们一行下了车后,哼哧哼哧的爬坡子,还好在火车来之前赶到了,并且找到了一个不错的机位,不会出现人手哦。毕竟那么点大的观景台,乌溜溜的一排人在等着火车来的那一刻,着实不容易。

过马路时,多良对面的海。

中午觅食额地方:池上便当

火车也是就餐区哦~

二楼课堂餐区,老师~~~我要发言~

采购区域,池上便当为什么那么有名,就是因为他们的大米,香软可口。

下午2点半终于到达了我心心念念的伯朗大道,司机只给我们1个小时的时间,说是走到金城武树要4公里,建议我们租自行车。我这是多少年没骑过自行车啦,而且是蛇形表演患者。不管了,豁出去了,靠我两只脚,臣妾做不到啊~欣欣的水平也和我一样,真是难兄难弟。我们挑了两辆24的车车,至少脚能搭地,而且有很好看。200TWD一次~

口头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相框,我对这个是最中意的,拍照还要排队咧~

坐在马路中央,感受这片绿野带来的清新。其实我想说,有一种这条大道都被我承包的感觉~

骑了一会儿后,突然就找到感觉了,后面开始66的~~

不知不觉4公里处的金城武树就这么到了

隔壁还有个歪脖子树

1个小时时间太紧凑了,回程我都是用冲刺的速度在骑车,还好预想的拍摄任务全部完成了。回到大巴上开一会儿就到了没啥劲的景点——北回归线纪念碑。司机就给我们10分钟,好啦,给你个全景。

到达瑞穗牧场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10分了,说是5点半就停止销售食品了~又是那么慌张,一路小跑起来。

奶味真的很浓郁,香香的~

从远处走过来的鸵鸟哥,你是来和我们会和的么。

哎哟哟,对视了!吓我一跳~

奶牛都不到护栏边玩儿,只能远远的拍几张照片咯。

因为时间太迟的关系,最后一个景点云山水就被pass了,我们被一一送回到各自的酒店。

汎特希公寓的老板特别的客气,不但给了我们一份美食地图,还帮我们叫车。说是花莲这地方的公交车从他出生到现在倒了3次,因为人太少了,基本没人坐,好逗啊~我之前在网上看到花莲热推的五霸包心粉圆,一心想尝试下。和老板一说,老板摆摆手说那家不正宗后来才开的,正宗的是他家隔壁紫色招牌的,是老字号,开了N多年了。

味道是还可以,但是好像没有五霸的样子好看。当我们从夜市回来的时候五霸已经关门了。但是我次日还是吃到了,为了方便大家对比,我把明天的五霸提前放到这里。好啦,现在可以很自豪的告诉大家,两家粉圆店,我们俩都吃过啦。真的!相信当地人的推荐,五霸可以不用去了,记得去隔壁紫色招牌的。冰的不说了,就温的而言。紫色招牌那家是红豆汤底,而且芋圆比较有特色、有夹心。五霸列,我看到温的是加的白开水然后兑各种料调制。所以口味可想而知~

出了包心粉圆的大门,走大概10分钟的样子就到达了东大门夜市。他是由三大夜市组成的——原住名一条街、大陆各省一条街和福町夜市。特别注意下哦,之前很火的自强夜市就是搬到了这里。

直奔蒋家棺材板,我选的蜜汁熏鸡,欣欣选的黑椒牛肉,真的非常好吃~

第一家烤肉店,这也是之前在自强夜市口碑很好的店面。卤子是有点甜丝丝的,非常符合我们的口味。

Day5【花莲】每一朵云彩都从天境飘来

9点阿宝到酒店来接我们了,出发出发。先带我们去了山上,远观七星潭。

阿宝笑称这张好像美人鱼哦,我一看。哇哦,果然~不过你们想不到美人鱼在爬上这个小斜坡的时候是多么的垮~

接着走一段路后,到了个没人的区域,有草坪有小栅栏,很小清新咧~阿宝说,这就是包车的好处,我带你们走私房景点,要的就是没人~

进入正题,走进七星潭。这里真好,基本属于一望无际。不像垦丁的海边,想找快没人的地方还要挑选下下。

阿宝后来还问我这张照片我是跪在鹅卵石上,不疼么?哈哈哈,我真的记不得了,说明我不是娇气的孩纸吧~~

拼石头~基本上每个到这里的人都会干这件事。七星潭的石头是很特别的鹅卵石。基本呈椭圆形,有白色的、灰色的还有玫瑰红。

来来来,拍合照。我提供了一个idea——我在远处,欣欣假装拎着我~后面看照片的时候发现,阿宝对的真心准~

我们俩轮流拍照,欣欣在拍的时候。我就在一旁自己玩耍,找到一块大石头,把欣欣的眼镜往上面一放,哎哟不错哦~

好吧,上张照片就是这么来的。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我这么妖娆的姿势被阿宝捕捉了下来~当时腿还挺白的,9天下来秒变非洲人。至于胳膊直接就在垦丁晒伤了,现在已经变成受热不匀的牛排了~

走之前做了个和海边很贴切的指甲,特地来秀一下

我堆得石头是豆腐渣工程,临走前发现别人堆得高高的,借我拍两张,哈哈~

花莲大名鼎鼎的曾记麻糬。

买了些伴手礼和自己现吃,糯糯的,好评~~

我们没有直接跟从旅游大巴的路线,依然是私房景点。阿宝说这个地方拍清水断崖是绝美地段。

Mark一下,这个地方,拍照片的时候都感觉自己飘飘的,就在悬崖边上。

之前我在看游记的时候,除了伯朗大道以外,对清水断崖也是情有独钟的~渐变色的海水,蔚蓝的天空加上气势磅礴的断崖~简直美到了骨子里面。

你拍她,我拍你们~嘿嘿

隔壁就是一个山洞

到了正宗打卡处

两层楼的观景台

好啦,现在到太鲁阁公园啦~我们先去看了个介绍类短片,出来后在展览馆内阿宝很细致的为了我们讲解了台湾的各个分布以及太鲁阁人的历史。

咦,我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又被“偷拍”了~叫我认真拍照的女纸~

小吊桥,一次只能走5个人。

这个合照如何,简直就是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这张照片是我提着欣欣的裙子,然后阿宝按下快门的瞬间,我松手弹开~

太鲁阁的红色大吊桥,朋友说像《我可能不会爱你》程又青和李大仁的拍照的桥。是有点像,但是这个比较宽,不是同一个啦~

太鲁阁拍照任务结束,阿宝一看时间还早,看你们俩这么爱拍,带你们去个文艺小清新的地方,包你们喜欢~哈哈哈,我们满口答应。

嘟嘟嘟,车子开了好一会儿到达目的地——松园别馆。这里以前曾是日据时代的建筑,当时是作为日本人的军事指挥中心与高级军官的休息所。现在已成为艺术展览馆、餐厅和礼品店等等。

开启小清新模式~~~~~

阿宝说这边有个特文艺的窗户,来你们坐上去,欣欣先试了下没上去。我一摞袖子说:我来抱你!然后就出现了以下的画面

上去之后好歹还是拍出了好看的皂片

轮到我了,上不去啊,上不去~喵了个咪,说好的小清新列~窗沿太窄,窗台又高~笑的用不上力,形象全无~欣欣你就这样抱着我到天荒地老可好~

正经来几张

叫你来拍照,叫你来照镜子的嘛,熊孩子~

好啦,整理完发型,我可以把头转过来了

这是个什么节操,是我打开方式不对么。不好意思,二娃附体~~~

景点结束啦,阿宝带我们去吃有名的炸弹葱油饼,味道是绝对赞哦~外皮酥酥的,里面的鸡蛋稠稠,好吃,好吃~

蚵仔煎,这家的鸡蛋和牡蛎恰到好处,不像在垦丁海鲜店吃的,这个果然正宗,甜甜的~~~

我还记挂着昨天没吃到的五霸包心粉圆,阿宝又带我们来了这里~图片提前到Day4咯。

买完吃的后,阿宝把我们送到回音谷民宿,这一天的行程就算结束了。感谢阿宝,带我们讲解、带我们拍照,技术大赞!

我们刚到门口,小白就十分热情的出来迎接,帮我们拿行李。问我们定的是什么房间,欣欣说:观星阁~小白说道:这么厉害嚎!还有6组人在候补,那我只能拒绝他们了。你们没有骗我吧,骗我也不管了,我就带你们住进去。后面再来的人,我就说有人住了。
还记得我丢在垦丁的外套么,我问小白有没有我的快递?小白说道,我们这儿没有这个人啊,我就拒收啦~是你的啊,那我赶紧给你追回来。这就出门了,回来还假麻假麻的喘着粗气说:我给你追了很久,终于追回快递了!哈哈哈,怎么会这么逗,还这么爱演,笑死我了。好啦,小衣服又回到了我的怀抱~

这家民宿属于花莲之最了,隐藏在森林之中的玻璃屋。当时看了介绍的图片我们俩就两眼放光,心动不已了。大概提前一个月吧,网上预订。网址:http://www.echovilla.com/
欣欣当时是凌晨守在电脑前,0点一过,赶紧刷。真心没想到这个小伙子这么厉害,还真的抢到了观星阁!给你100个赞,根本停不下来!

全景玻璃落地玻璃,跃层房间,二楼楼顶也是玻璃的,到了晚上还能躺着看星星~

Day6【九份】九份山城,越夜越美

老板的妈妈自己做的早餐哦,早上小白会送到各个房间哦~

再看下白天的回音谷~

古董小车车,一会儿就是这辆车送我们去火车站哟~

下午1点,我们坐上了去瑞芳的台铁。3点半从瑞芳火车站出来,过马路往左边走200米到达车站(真心分不清东南西北,反正只有这一个出口)。到达旧站后下车,上坡走一点,就看到九份老街的入口啦。顺着走200米就能看到今天入住的九重町客栈了~

这家客栈,哪里都好,服务员长得帅,早餐又好吃,风景也好,地理位置绝佳,就唯一一点就是没有电梯~谁叫我们定的山海房,在顶楼。不过帅气的小哥还是帮我把行李提到了6楼,不然我自己真心搞不定~~

放好行李后,我们开始逛老街~一路走,一路吃,一路看风景。一下子就找到了很有名气的赖阿婆芋圆,味道确实是比我们这儿的鲜芋仙好些。

阿兰芋粿,要选荤的那种哦~

阿妹茶楼,貌似应该拍夜景的。

看到别人手上拿着大香肠,我们哈喇子要掉下来了。赶紧问是在哪里买的,原来就在旁边!哎哟,我们这个绿豆眼哦~真的好吃!皮脆脆的,肉质鲜美~

老街里面,按照指示牌就能走到昇平戏院了。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一定要挑担子拍张照片。

大概4点半好像就关门了,出来后我们就随便闲逛。看到一个花店,这个康乃馨好特别~

路过一家泡芙店,被颜值吸引了。

大肉丸子!太实秤了~建议大家不用买五色丸子,就买那个黄色的,有夹心的就好了~

经过一家烤鱿鱼的店面,好大只~~~我看了眼,星星就问我:是不是想吃?我弱弱的点了下头~心想着南京也有卖的,她要是不想吃我们就不吃了。谁知道欣欣很霸气的说:走!想吃咱就买!哎哟~~~感动。整整一只鱿鱼,装盘后真的好多好多~

花生冰淇淋,之前路过的时候在排队,现在正好有个空挡,我们赶紧下手~花生压的很碎,我几乎都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了,冰淇淋有种东北大板的口感,有点粘性,总体味道还行~

阿柑姨芋圆~要爬个小坡子。口感上我觉得好像还是赖阿婆更胜一筹。
我:你觉得和赖阿婆比,哪家好吃啊?
欣:我觉得都一样,但是阿婆家不用爬破子,所以我选阿婆~
哈哈哈,这个算是一个理由嘛~~~~~

天色渐晚,我们移步到基山观海亭,这是九份山城夜景最佳拍摄点~支好三脚架做好准备工作,等待路灯亮起的那一刻。

九份老街一般7点左右就关门了,所以在回客栈路上,就剩几家零零星星的店面还在营业了。

我们住的房间,之前我还没注意,房间里面居然还有个音响~~哟哟,I need music~~~听着音乐,吃着零食,整面的窗口欣赏山城夜景,是不是太惬意了。

Day7【平溪线】哗啦啦啦啦啦,天在下雨

早上起来整理完东西后,看时间还早,我们到阳台拍了几张照片~

下楼吃早餐,除了人手一份的西餐,还有不限量的卤肉饭和芋圆红豆汤。他们家的餐点样样都拔尖哦~

填饱肚子后,先去瑞芳车站寄存行李去。行李寄存处,营业时间:08:00——20:00,小件30TWD,中件50TWD,大件70TWD。出了九份老街的入口,上坡走100米,过马路就是去瑞芳的站台了。九份真的是山城,这个道路九曲十八弯的,真心佩服这里的公交司机。

购买好平溪线一日游的票后,我们又吭哧吭哧的回去,到黄金博物馆玩儿。

时间还早没到饭点,肚子很饱,就没有体验矿工食堂了~不过他们家的饭盒很有特色哦,饭点去玩儿的驴友们可以去尝试下哦。

小展览馆,里面展示的全是金饰~

金采广场,原来都是这么炼出来的啊。

矿车,驾驾驾~~~~~~

这个可是真的黄金了,每天都会更新当天的市价列。还要排队摸的哦,手感冰冰凉凉的。

怎么说咧,要是时间不够的话,感觉黄金博物馆博物馆可以pass了。下面开启平溪线清新线路。

第一站:侯硐猫村。一出站台,到处充斥着猫猫元素。

他们都好温顺啊,你摸它,他们都很享受的样子~

猫大大们都很有镜头感啊,我简直觉得在帮他们拍艺术照。

车站旁边一家卖猫型凤梨酥的店

逗完猫猫后,我们准备去十分。谁知道,突然变天,下起了大暴雨。没办法,我们只好坐到终点站——青铜,看情况再说了。到了青铜后,雨势变小,但是还有点淅淅沥沥的。于是我们决定先吃个中饭吧,车站附近的便当店。

吃完饭后,我看雨停了。赶快拉着欣欣去买天灯~不等十分了,万一过去后又下大雨,我会留下大遗憾的。天灯每个颜色都有不同的寓意,我们选的粉红的,太适合不过了~然后开始在一旁画画,旁边的摩托车神马的好影响美观啊~

啦啦啦,出成品了。赶紧放起来~老板过来帮我们拍照的。

火车还没来,我们现在铁路上玩了一会儿。

刚上了火车,又开始下大雨了。烦不了了,索性平溪站下车了,但是雨一点变小的趋势都咩有,我们俩就在车站附近的小店里面呆了近1小时。买了好几个天灯的饰品。

下一班的列车进站了,大雨还在哗啦啦的下着,真是庆幸我们在青铜站放了天灯。最终我们只能放弃十分车站了,直接返回瑞芳站了。坐上台铁,返回台北。不知道是不是区间车的关系,反正没有座位,我们就站了1个多小时。这好歹是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我怎么觉得就像坐地铁一样简单,只是时间长点,依然没有繁琐的安检程序~

晚上的安排是永康美食一条街,江湖又要掀起一番腥风血雨了。永康牛肉面,牛肉超大块哦,口味还是可以的。

在我和牛肉大战八百回合的时候,我瞥到欣欣在擦眼泪。哎哟妈呀,不会是太好吃了,感动的落泪了吧,哈哈哈~
她说:作死了,谁知道这个辣椒油那么辣,我就加了2勺而已。
怎么这么逗得列,我突然想到了《中华小当家》动画片,里面的人物每次吃到美食的时候,都会感动到痛哭流涕。欣欣一定也是这样,恩,没错~
于是我变身记者:Hi,大家好。我是王美仑同学,又和大家见面了。现在我们位于台北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面。这里有一位食客因为面条实在太好吃了,在这里偷偷抹眼泪列。我们来采访一下他。
我:“你好,我们注意到您在吃面条的时候感动的落泪了,请问您有何感想列?“
欣欣:”NO ZUO NO DIE,WHY YOU TRY.这家辣椒油实在太辣啦!
坐在我们对面的一对情侣在那边偷偷的笑着,估计心想着:对面这两人怎么这么爱演列~~~

走两步路就是思慕系了,我们点了招牌芒果口味,说实在的,芒果酸酸的,就是绵绵冰比较细腻,不过没吃出一朵儿花来。

鼎泰丰,因为肚子里面已经有不少东西了,所以我们就只点了两茏不同口味的小笼包、一份煎饺。煎饺还可以,小笼包一般。吃完回家~

Day8【台北】一种发自内心的肃穆油然而生

连着两晚住的大师商旅酒店是没有早餐的,今天早上我带着欣欣来到了超级有名的阜杭豆浆。老远处就看到一条排队长龙。

排了45分钟,终于吃到了。这家店,真心推荐,一定要来吃。烧饼又酥又香,油条一点不油,特别脆。豆浆也是甜甜的~

出完早饭,我们出发去国父纪念馆。

才走进来的时候,我以为是假人列,真心是一动不动的,一身正气!

整点的交接仪式开始~
他们如同戏耍一样舞着手里的枪支,变换着不同的姿势。皮鞋上铁掌敲打地面的声音、枪支撞地的声音,满满的回荡在寂静的大厅。

出来后,发现国父大广场真的是观101绝佳地位,晚上来的话,效果一定拔群。

10点半,广场的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做着起伏变化。

离开国父纪念馆,我们又坐上捷运,去中正纪念堂,首先看到的是自由广场。

又要开始折腾了,我在阴凉的地方支好三脚架,然后毅然决然的走进强烈的阳光下。

对面就是中正纪念堂了。

又看了场交接仪式

太热了,我们躲到了诚品书店吹了会儿空调。

下午1点多了,我的肚子还是咕咕的叫了起来。金峰卤肉饭就在附近,走一点就到了。不过,免不了还是排队。

他们家卤肉饭分成:大中小,三个档次。坐下来点餐的时候,我看着对面情侣迷你的小碗,问他们点的是什么类型的。姑娘说:她是小碗,男盆友是中碗。啊~大写的囧,这么小的碗竟然是中碗啊~欣欣直接说:给你点大碗!我哈哈哈哈起来,这样真的好么,那我勉为其难的接受吧。哎哟,中午不吃饱,下午哪有力气走走走列。我可是要登顶暴走狂魔的姑娘~~~

照片这个视角真的不太好,给人错觉~其实真的不大~卤肉嫩嫩的,酱汁甜甜的。就是觉得上面的浇头少了一点,还好我们还点了别的配菜。

下午我们去了几家伴手礼店,秉持只选精华的原则。(时间仓促,只有微热坐下来好好拍了张照片
一.佳德饼店
台湾排名第一的凤梨酥。排队的人比较多,但是店员都很熟练利索,所以很快排到我们。第一次见到糕点店还要排队才能购买的。凤梨酥每人限购5盒~那个味道是相当的赞,可以感受到真实的果肉,又不会很甜,价格还算适中的。

二.微热山丘
里面地方很大,所有进来的人都有一份茶水+凤梨酥。茶水茶味很浓郁,很香;他们家制作的是有机的凤梨酥,完全使用台湾的土凤梨,不添加南瓜,保质期很短。外包装也很朴素环保。不过就是味道和普通凤梨酥比起来略酸,不太符合我们俩的胃口。当然性价比也略低。

三.糖村
拥有着台湾口味最好吃的牛轧糖,里面夹的是美国加州杏仁,奶油也是进口的。口感微甜,不黏牙。简直就是牛轧糖届的霸主~好吃到根本停不下来~~~

买好伴手礼后,我们就返回酒店了。本来想说东西放下就走,没想到我们俩竟然都睡过去了,太累了~年纪大了吃不消了,哈哈哈~1个小时后我们俩竟然不约而同的惊醒,101大楼在呼唤我们~

门票:500TWD,现在暂时没有青壮卡了。不过你们记得保留高铁票哦,任何里程都行。出示就可以打9折,和青壮卡效果是一样的。我们过去的时候是7点左右吧,买的7点半的票,他们是按批次放人的。上了电梯直达89楼,嗖嗖的快,没有任何不适。

我们当天说是因为之前外面下过雨,所以是外部暂停开放。虽然我不知道啥时候下的雨,不过也只能这样了,在89楼隔着玻璃拍了点照片。

此处应该有剪影~

结束101参观后,我们去吃了点小食。不知道是不是玩饿的关系,当晚继光香香鸡的鸡块和鱿鱼,我们俩吃了第一口后都不约而同的点头,简单粗暴的说:五星好评!

逛了一圈后本来想去国父纪念馆广场拍101夜景的,幸亏没去。我们在去捷运的路上看到一个空位正好可以拍,我之前没调好,只拍了一张照片。结果10点到了,101上面的灯光全部灭了。好吧,就这张糊的凑活看看了。

Day9【台北】给我一首歌的时间去回忆

早上起来后一看,外面哗啦啦的下着大雨。都最后一天了,真不让人省心。下那么大雨本来想在房间里面休息休息的,后来想想万一一会儿停了咧。索性还是出发去淡水吧~我想看看杰伦的母校——淡江中学,那里还是《不能说的秘密》拍摄地。

台北车站坐到淡水要18站,单纯车上就要45分钟。就在开到一半多的地方,我突然想到一个严肃的问题!!!我们忘记还房卡了!12点前要还掉,不然就要白白损失600多元的房费啊,哎哟妈呀,吓死宝宝了。到达淡水的时间是10点50。外面还在下着中雨,我们一路小跑,先到了淡水老街,拍了了门头,也来不及逛了。

感觉淡江中学还要有段距离,我们就选择了打车。到了门口,诶~因为北投文化国小事件,现在学校暂停对外开放。我们迅速在门口拍了2张照片,司机大叔又带我们返回了捷运站。

到了台北车站后,我们俩全速前进。最终11点56还了房卡~一早上这么折腾,相当于就去2个地方打了下卡。

中午我们就在京站商场解决了,本来想带一份继光香香鸡的,可惜吃完饭后我们俩都饱了,实在没有多余的胃去装香香鸡了。题外话哦,回来后看到南京也有继光,果断下手。结果超级难吃,简直一个天一个地。
好啦~今天没啥图片了,吃的来凑。也算体验了下台湾正宗50岚~

虽然我们住的酒店就在台北车站,但是走到K12国光客运站要好远好远,捷运站下面实在太大了。

哦,对了。在捷运站客户服务中心,我们退了悠游卡,手续费100TWD和余额全部都退掉了。

当我们从K12出口出来的时候,一个司机大叔说还差两位就可以去机场了。要不要过来,你看里面国光客运好多人在排队,而且还开的慢~~~我说你就告诉我多少钱就好了。大叔说250TWD,OMG~整整是国光的两倍。姐姐我可是做过功课的人,不要着急,我让欣欣在外面等我,我先去一探究竟。进去一看什么嘛,买票的就几个人。排队的是坐车的人,一会儿车来了,一溜烟的就没人了。我出来摆摆手谢绝了司机大哥。

车程1小时,我们就到达机场了。上了飞机后,今晚的伙食不咋地,欣欣说,早知道还是买香香鸡了,这样可以香死一机人。哈哈哈,还有节操啊,想说就算那时候买,现在也凉了。。。就在这种22的节奏下,我们真的就这样踏上了返程。

要说再见了~
没想到9天的行程那么快就结束了。
宝岛~~~
还未离开已开始想念~~~

【后记】希望下次还能再踏上这片土地

回来一个月了,每天带着写写游记,修修图。不断的去回忆我们在宝岛的点点滴滴,想念他们的热情好客、想念纯净的自然风光,真的会发自内心的笑起来。

留了点遗憾,没能去清境农场和小绵羊赛跑;没能去台中的彩虹村去感受一个人改变一个村的力量;没能去体会下澎湖七美岛——双心石沪带来的浪漫。希望下次还能再踏上这片土地,去完成我未完成的旅途。

最后,谢谢你看完我的文字,有什么问题都可以和我交流哦。希望我的游记能帮助到你,激发你想去台湾的欲望~~~

吼吼  这这个拍照idea好有创意呢

2016-06-07 18:34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07 20:26

引用 tanyi 发表于 2016-06-07 20:26:02 的回复:

回复tanyi:呀~你这么说感觉是认识我的咩?

2016-06-07 20:5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6-07 18:34:11 的回复:

吼吼  这这个拍照idea好有创意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我经常脑洞大开~

2016-06-07 21:23

2016-06-08 00:51

2016-06-08 07:03

赞赞赞!!!

2016-06-08 15:25

2016-06-08 21:45

真心看完的 真心觉得你拍的很好 写得很好 激起我8月份的逆环岛游😛

2016-06-08 23:23

棒棒哒

2016-06-09 06:00

你们俩太逗了

2016-06-09 07:36

引用 菇凉姿仔 发表于 2016-06-08 23:23:11 的回复:

回复菇凉姿仔:啊~感动~规划中有疑问都可以随时交流哦

2016-06-09 08:03

引用 奔跑的小考拉 发表于 2016-06-09 07:36:36 的回复:

你们俩太逗了

回复奔跑的小考拉:嘿嘿嘿,二娃青年欢乐多~

2016-06-09 08:04

求垦丁和花莲的包车师傅联系方式和价格~~~谢谢

2016-06-09 08:30

引用 lv1065 发表于 2016-06-09 08:30:08 的回复:

回复lv1065:OK,发你啦~

2016-06-09 12:54

亲 拍清水断崖的绝美地段最在哪个点啊?上次没拍成 求告知😹😹

2016-06-09 13:24

照片很赞,是用什么软件后期?

2016-06-09 15:03

引用 Dreamer。塔塔 发表于 2016-06-09 13:24:34 的回复:

回复Dreamer。塔塔:还好我当时拍了张照片记录,这里就是一个隧洞的地方。小石碑上写的是“路9 隧13”,你下次要是包车的话,包车师傅应该会明白这个路标在哪。

2016-06-09 22:46

引用 建华 发表于 2016-06-09 15:03:59 的回复:

照片很赞,是用什么软件后期?

回复建华:绝大部分是LR,小部分复杂的PS细化~

2016-06-09 22:49

游记已收藏,看了一遍,满满都是我们俩逗X的回忆,搞笑到不行,10086个赞!

2016-06-10 15:44

还有,我喜欢你德插画棒棒的

2016-06-10 15:46

求花莲的包车师傅联系方式和价格~~~谢谢

2016-06-10 16:32

引用 🎀萧小萧o(^_^)o🎀 发表于 2016-06-10 16:32:35 的回复:

回复🎀萧小萧o(^_^)o🎀:发给你了哦~

2016-06-10 20:34

引用 欣趙❤不宣 发表于 2016-06-10 15:44:53 的回复:

回复欣趙❤不宣:黄金搭档~

2016-06-10 20:34

引用 欣趙❤不宣 发表于 2016-06-10 15:46:38 的回复:

还有,我喜欢你德插画棒棒的

回复欣趙❤不宣:哈哈哈哈哈~~~爱你哟,我难得画画,都送你了

2016-06-10 20:35

你画的吗,好可爱啊

2016-06-10 21:23

这里看起来好舒服啊,清新的感觉

2016-06-10 21:31

引用 Melon同学 的图片:

这个配字太可爱了,还有这只猫的姿势真的好逗。。。

2016-06-10 21:35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10 20:35:44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爱你哟,我难得画画,都送你了

回复Melon同学:我懂的,你是真爱

2016-06-10 22:00

引用 Sandy1988 发表于 2016-06-10 21:23:45 的回复:

你画的吗,好可爱啊

回复Sandy1988:吼吼,对的~PS绘图~

2016-06-11 07:11

引用 Sandy1988 发表于 2016-06-10 21:35:08 的回复:

这个配字太可爱了,还有这只猫的姿势真的好逗。。。

回复Sandy1988:这只猫猫前一天和别人打架的,这么坐是为了舔伤口

2016-06-11 07:12

引用 Sandy1988 发表于 2016-06-10 21:31:53 的回复:

这里看起来好舒服啊,清新的感觉

回复Sandy1988:嗯嗯,纯净自然风~还能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

2016-06-11 07:31

引用 奔奔族 发表于 2016-06-08 00:51:46 的回复:

回复奔奔族:感谢支持~

2016-06-11 17:55

引用 雲淡風輕 发表于 2016-06-08 07:03:31 的回复:

回复雲淡風輕:哈哈哈,喜欢就好~

2016-06-11 17:56

引用 Eleven_ 发表于 2016-06-08 15:25:22 的回复:

赞赞赞!!!

回复Eleven_:感谢支持,激发我以后写更多游记~~

2016-06-11 17:58

引用 柠檬糖 发表于 2016-06-08 21:45:35 的回复:

回复柠檬糖:多谢鼓励~~~

引用 Yui ❤ 发表于 2016-06-09 06:00:08 的回复:

棒棒哒

回复Yui ❤:么么哒

2016-06-11 17:59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11 07:11:15 的回复:

吼吼,对的~PS绘图~

回复Melon同学:厉害!🌹

2016-06-11 22:42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10 20:34:21 的回复:

发给你了哦~

回复Melon同学:求问花莲師傅电话☎️~~~谢谢

2016-06-12 13:42

引用 白熊糕 发表于 2016-06-12 13:42:25 的回复:

求问花莲師傅电话☎️~~~谢谢

回复白熊糕:发你了哦~

2016-06-12 13: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6-13 01:00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06-13 01:00:54 的回复:

回复pbabi:哈哈,说明我写的很详细并且接地气么~

2016-06-13 11:10

楼主写的真是超级详细啊!!!能求个楼主的微信或是qq么?有问题想要具体咨询下楼主可以么?~

2016-06-13 13:02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6-13 13:51

引用 图样图森破 发表于 2016-06-13 13:02:57 的回复:

回复图样图森破:好的~密你了,有不懂的都可以问~

2016-06-13 19:56

引用 bdhss 发表于 2016-06-13 13:51:31 的回复: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回复bdhss:以后备用

2016-06-13 19:56

天啊,这是我看过最适合我的游记了!因为旅程只有六天,只能去花莲垦丁台北,我想想要那两个包车师傅的电话呢。包车一定要提前几天定吗?因为觉得台湾住宿好贵,两个人平摊下来包车也不少钱,还考虑过开电瓶车,哈哈

2016-06-14 00:41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13 19:56:05 的回复:

好的~密你了,有不懂的都可以问~

回复Melon同学:同求楼主的微信或是qq?有问题想咨询下~~

2016-06-14 09:44

引用 酒酱 发表于 2016-06-14 09:44:35 的回复:

同求楼主的微信或是qq?有问题想咨询下~~

回复酒酱:我都是留微博的,已密~

2016-06-14 10:08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6-14 00:41:26 的回复:

回复APRIL:包车师傅联系方式已经密你了~恩,要提前约的,我当时是提前了1个多月预约。迟了话,万一你的时间被别人预定了,就追悔莫及了。毕竟价格合适拍照又好的凤毛菱角,我当时也是查了N多游记选出来的。可以租电瓶车的,主要我和闺蜜都不会骑所以选择的包车。

2016-06-14 10:20

一个人怎么样?

2016-06-15 13:24

小伙子,照片拍的很漂亮哦,期待你更多佳照

2016-06-15 17:13

哈哈哈 收藏 很赞

2016-06-15 17:20

这篇游记我给你103分,多一分感动!多一分关怀!多一分我对你的爱!

2016-06-15 17:29

引用 cj 发表于 2016-06-15 17:13:30 的回复:

小伙子,照片拍的很漂亮哦,期待你更多佳照

回复cj:吼吼,我会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的,请组织考验我

2016-06-15 19:19

引用 晓桥- 发表于 2016-06-15 17:20:40 的回复:

哈哈哈 收藏 很赞

回复晓桥-:你值得拥有~

2016-06-15 19:19

引用 小鳗同学.❀ 发表于 2016-06-15 17:29:20 的回复:

回复小鳗同学.❀:这个我给101分,多1分让你骄傲!

2016-06-15 19:20

引用 RRR是我是rrr 发表于 2016-06-15 13:24:58 的回复:

一个人怎么样?

回复RRR是我是rrr:可以啊~

2016-06-16 06:50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14 10:20:50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也不知道花莲跟垦丁哪个比较适合开电瓶车去游玩景点?也担心天气不好

2016-06-17 12:07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6-17 12:07:21 的回复:

回复APRIL:两地都适合骑电瓶车,垦丁更方便,因为各个景点之间距离不太远~

2016-06-17 12:26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17 12:26:47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好的,太谢谢你了!

2016-06-17 19:31

引用 APRIL 发表于 2016-06-17 19:31:24 的回复:

好的,太谢谢你了!

回复APRIL:不客气哦~~~

2016-06-18 08:18

求包车师傅的名字联系方式及价格~ 还有想问一下平溪线一日游直接在瑞芳车站买票就好了吗?

2016-06-18 15:49

引用 肉丸子 发表于 2016-06-18 15:49:17 的回复:

回复肉丸子:嗯嗯,对的呢~

2016-06-19 15:54

卧槽 原来是南京的哈哈哈哈 我也是 有问题问你喔

2016-06-20 11:40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07日-06月19日
浏览量:983次,
获得顶:156个,
获得回复:71条,
有124名蜂蜂收藏了它,1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6-20 12:04

引用 Lulu 发表于 2016-06-20 11:40:02 的回复:

卧槽 原来是南京的哈哈哈哈 我也是 有问题问你喔

回复Lulu:可以啊~

2016-06-20 13:18

引用 Melon同学 的图片:

邻家小妹的感觉,喜欢这张。楼主,我9月也去台湾玩儿,还在做攻略,不懂的请教你哦,O(∩_∩)O哈哈哈~

2016-06-20 13:25

对了,还想问下回音谷有什么抢购心得么,我在网上看了,都说太难抢了。。。。。

2016-06-20 13:27

引用 树袋熊ada 发表于 2016-06-20 13:25:04 的贴子:

哈哈哈哈哈,我也喜欢这张的~特别喜欢那里的猫猫~~~好的哟

2016-06-20 15:37

引用 树袋熊ada 发表于 2016-06-20 13:27:14 的回复:

回复树袋熊ada:我们的目标就是观星阁,据欣欣同学说,当时0点的时候刷不进去,她没有放弃持续刷了10分钟,突然进去就抢到了。反正我表示很神奇~

2016-06-20 15:39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20 15:39:20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恩恩恩,好的。我到时候试试,谢谢你

2016-06-20 21:13

引用 树袋熊ada 发表于 2016-06-20 21:13:41 的回复:

恩恩恩,好的。我到时候试试,谢谢你

回复树袋熊ada:不客气啦~

2016-06-21 07:08

楼主写的特别的详细!我最怕的就是交通了,每次做行程也是头疼。先收藏了,明年也准备去台湾玩呢。

2016-06-21 09:58

引用 琳琳菇凉 发表于 2016-06-21 09:58:43 的回复:

回复琳琳菇凉:谢谢~~造福大众嘛~~好的呢,欢迎交流~

2016-06-21 17:10

你好!请问在哪买伴手礼

2016-06-26 20: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6-26 20:34:47 的回复:

你好!请问在哪买伴手礼

回复蚂蜂窝用户:台北:
佳德饼店的凤梨酥,可以感受到真实的果肉,又不会很甜,价格适中。
糖村的牛轧糖,分店很多。101啊,台北车站之类的都能买到。绝对是牛轧糖届的翘楚。吃了他家的,回来什么牛轧糖你都吃不下去了。
花莲:曾记麻糬,QQ的,送人都很不错~
以上就是我背回来的伴手礼~

2016-06-27 11:34

求包车师傅电话、拼车在哪里订的?多谢啦

2016-06-29 15:09

引用 ScorpioJoanna 发表于 2016-06-29 15:09:49 的回复:

求包车师傅电话、拼车在哪里订的?多谢啦

回复ScorpioJoanna:花东纵谷一日游是在蚂蜂窝上定的: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0894.html
包车信息已密你~

2016-06-29 17:49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6-29 17:49:16 的回复:

包车信息已密你~

回复Melon同学:谢谢啦

2016-06-29 18:02

Melon同学,人均7500是全包吗?都是一晚住一地方吗?好像很便宜呢。。。手信除了凤梨酥,麻薯还有什么好介绍的?

2016-07-03 13:41

引用 Taylorsoswift 发表于 2016-07-03 13:41:38 的回复:

回复Taylorsoswift:7500不算购物~除了最后两天台北大师商旅连住两晚,其余都是一晚。塘村的牛扎糖,绝对的~吃了后,这边所有的牛扎糖都入不了你的口了~

2016-07-03 13:46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7-03 13:46:37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那你住的民宿都是人均多少呢?好像都比较好的!尤其是回音谷森林民宿!我准备1W玩11天,不知道够不够?

2016-07-03 19:42

引用 Taylorsoswift 发表于 2016-07-03 19:42:13 的回复:

回复Taylorsoswift:九份:九重町客栈764元/晚,这家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老街进去几步路的地方,早餐和服务也很赞。
花莲1:汎特希公寓356元/晚,离火车站近。
花莲2:回音谷大概800多元/晚,住的观星阁、这家很火要提前预约。
台北第一天:皇家饭店494元/晚,里台北车站非常近,早餐有M记和自己家的选择,国光客运就在附近,走几步路就到了。
台北最后两天:大师商旅626/晚,这家当时是看上它房间大,最后两天买东西方便整理。看起来离台北车站很近,但是地下要七拐八拐走很远,买国光客运也很远。所以不推荐~
垦丁:希腊风情民宿358元/晚,就在迪迪小吃隔壁,走两步路就到垦丁大街了。
感觉1w1是够的咯~

2016-07-04 10:00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7-04 10:00:32 的回复:

花莲1:汎特希公寓356元/晚,离火车站近。
感觉1w1是够的咯~

回复Melon同学:谢谢你啊,你棒棒哒

2016-07-04 21:13

引用 Melon同学 的图片:

请问回音谷怎么抢呀?固定时间开放的么?还有就是它的房间有几张床呢?

2016-07-04 23:10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7-04 23:10:59 的回复:

回复圈圈:回音谷订房网址:http://www.echovilla.com/booking.htm  提前2个月可以订房,自己算下开放时间,0点一过就下单,可能之前会卡,我们是00:10刷出来抢到了。观星阁因为是跃层,所以有两张大床,不过楼上那个是榻榻米。其余房间都是一张大床。他们家一共只有5个房间,不同的风格。当然最有特色的就是观星阁,其次是星巴卡和禅风。

2016-07-05 09:52

引用 Taylorsoswift 发表于 2016-07-04 21:13:23 的回复:

谢谢你啊,你棒棒哒

回复Taylorsoswift:写游记除了记录自己的点滴,也是为了帮助更多的蜂蜂啦~~哈哈

2016-07-05 09:54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7-05 09:52:20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哦哦~那比如我要订9.23的观星阁,所以它就是7.23的0点去蹲守的意思么?

2016-07-05 22:04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22:04:58 的回复:

回复圈圈:是当月1号开放后两个月的订阅,帮你看了下,23号的观星阁和星巴卡已经没有了,另外3个还能定,你要定要速度了~

2016-07-05 23:05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7-05 23:05:38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好哒谢谢露珠,想住观星阁的,可惜啦~

2016-07-05 23:25

引用 圈圈 发表于 2016-07-05 23:25:42 的回复:

好哒谢谢露珠,想住观星阁的,可惜啦~

回复圈圈:不客气,也是~~~毕竟价格也不便宜,要住就要住最有特色的~再看看别家吧~

2016-07-06 09:58

包车都是在哪里订的哦?   能把垦丁和花莲的包车师傅的联系方式发我吗?

2016-07-07 02:05

引用 林琳 发表于 2016-07-07 02:05:07 的回复:

回复林琳:好的呢,没问题哦~发你了哦~

2016-07-07 09:58

楼楼,台湾大地图跟台北地铁图能发我原图吗?游记下载的看不清

2016-07-09 10:44

引用 大六仔瞎晃荡 发表于 2016-07-09 10:44:37 的贴子:

楼楼,台湾大地图跟台北地铁图能发我原图吗?游记下载的看不清

点击图片,再点击原始图片就会出现高清大图哦~我也还是发给你哦~

2016-07-11 10:46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6月13日-07月10日
浏览量:718次,
获得顶:122个,
获得回复:57条,
有48名蜂蜂收藏了它,59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07-11 12:04

引用 Melon同学 发表于 2016-07-11 10:46:59 的回复:

回复Melon同学:get✅谢谢楼楼

2016-07-12 10:56

游记太棒了!欣赏!

2016-08-02 14:40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02 14:40:36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吼吼,谢谢前辈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