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家庭游~广西北海

day1 Let's go

2016年3月20日中午12点我、老公、爸妈和老爸单位的4位同事一起在武汉站乘坐开往南宁的动车。火车开后半个小时,我们去餐厅吃了盒饭,味道一般而且小贵,四份盒饭加四杯开水冲的汤一共两百多元,回程的时候我果断买了泡面当做午餐!这次路程耗时七个半小时,怎么过?~~看电影呗!早就准备好了在手机上下了两部电影,在U盘下了十几部电影。车上睡不着,连看了三部电影就到站了,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下车后脱了外套只穿一件长袖卫衣,二十多度,感觉比我们武汉高六七度。我们联系到了旅行社(武汉当地报的团)安排的面包车,把我们送到了西乡塘区安吉大道的天巢商务宾馆,宾馆里有康辉旅行社的驻点,自己到南宁在当地报团很方便划算。放下行李后我们去了附近的一家饭馆吃饭,有很多我们当地没有的菜肴,味道还不错价格也不贵。我们回酒店的路上有一排水果店,卖火龙果、菠萝蜜、榴莲、凤梨、青枣等等,还有几种不知道是什么水果。菠萝蜜、芒果比我们这边便宜好多,十元一盒的菠萝蜜个数比我们这边多,我们讲价买三盒一共24元,小芒果8元一斤,都很好吃我喜欢~~~

day2 北部湾广场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我们一行人集合去了酒店附近的一个火车站停车场,坐上去北海市的大巴,车上是很多散团的游客。由于我们去晚了好座位都被坐了,倒霉的我只能和老公分开坐,而且我的座位靠椅是坏的,我只能躺着睡觉了,醒了睡睡了醒,三个小时就过去了,不得不接受南宁北海市的路程之远啊!大概十点半我们与当地的导游碰面,计划接我们的面包车坏了,我们八人被分成两拨,四人一辆小轿车,开启了在北海市的旅程!我们先去了北海市【北部湾广场】,观看了北海的标志性建筑—南珠魂雕塑和有120年树龄的古榕树。那天天气不太好,游玩广场后就开始下小雨,后来我们到了老街都不能下车逛,无法感受到一百年历史的老街气息,只在大清邮政北海分局旧址处照了几张相,好在照片带有艺术气息让我满意,不然真是大大的遗憾!
    (南珠魂雕塑简介:占地600平方米,由水池、雕群、碑体三部分组成。分别象征着大海,北海的标志——南珠,大海之父,珍珠之女,还有勤劳的北海人们。水池圆形,中央耸立高达12米的珍珠贝壳造型碑体,立体三页贝壳中衔一颗直径为1米的不锈钢球,象征熠熠发光的南珠孕育于珠贝中。主碑体周围有骑承海鱼的珠女、骑承海龟的青年渔民和骑承海马的渔翁三组雕塑群,每组雕像高达5米,用合金铜铸造。)

坐游轮~吹海风~吃零食~赏节目

旅行社安排在北海的行程只有【北部湾广场】和【北海银滩】,空余好多时间我们报了两个自费项目,中午吃完团餐后先参加一个自费项目——坐北港22号游轮,吹吹风,看看海上的小型军舰.游轮一共有两层,我们坐到了空间大视野广的第二层,但那坐位不是白坐的,要一个人最低消费15元才能免费坐,我们买了喝的和吃的,当然价格也是翻倍的,但买的是享受嘛!
              |    |    |
             )_)  )_)  )_)
            )___))___))___)\
           )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开船后有个导游介绍海上的军舰, 现在一个也不记得.赏军舰是假的,自拍是真的.导游介绍完后船游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一层的娱乐节目开始了,只有一部分人前去观看.有两个美女跳了三个欢快的舞蹈,一个小丑表演了杂技(转锅),还请老公上台配合表演了一段,接下来商业气息席卷而来,一位书法家(不记得名字)上台现场写作,字连布带框300元最低开始起拍,后来主持人又说玩个小游戏,30元一次选个数字抽奖,每个数字后面都有奖品,小到纪念贝壳,大到珍珠项链,全程只有这个游戏有人出钱,我就玩了两次,抽到一个好像塑料做的黑珠手链和一对普通的珍珠耳钉。节目中途有人走了,但是大部分人留下了,因为主持人不时的强调最后有芭提雅的人妖出场,所以我忍了下来,最后看到了人妖,正宗的泰国人妖,妈妈说她在泰国见的人妖都比这个漂亮多了,当然主办方还是少不了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主持人鼓励观众和人妖合影,一次30元!最后听主持人说:“要合影的向前走,不合影的向后走!”我们全部起身向后走了,节目结束了,游轮也靠岸了,想想此次节目没什么特别,商业气息特浓,不看也罢!下次我绝对不去看~~~楼顶吹吹海风吃吃零食多舒服啊!估计下次连游轮也不会坐了吧!

北海银滩

下船后大概四点半,我们来到北海银滩,果然称得上是“天下第一滩”——沙滩上的沙子又细又软,我们拍了拍照,我和老公玩了沙滩上的卡丁车(80元一车),开车途中迎面来了一辆车,车上坐着一靓男美女,车前站着一美女,都带着墨镜,身材棒棒的,看上去潮潮的,他们三人看着,我看着他们,我被他们的酷所吸引,他们被我的自拍杆所吸引,难道他们以为我在拍他们?真可惜没有拍下他们啊!又少了一张美图
    北海银滩的景点结束,导游带我们住进了一家酒店,晚饭我们在酒店对面的“腾龙美食城”自助解决,吃的海鲜,根据单价称重量算钱,价格合理,味道还不错,上菜挺快,我们怀疑有些海鲜是早就做好了的!去年三月份我和老公去三亚的春园海鲜市场,感觉被宰了,才吃了一碗青菜、几个对对虾、一盘蛤蜊、一条石斑鱼就花了五百左右,主要是鱼贵!所以吃海鲜要人多才吃的好吃的饱吃的不贵!吃完晚饭,我和老公出去散步,计划去商场,但是距离有点远而且不知道怎么走,就坐了“麻木”到附近的大众超市——家乐福。路上的行人不多,都去哪儿了?都去逛家乐福了吧超市里好多人,貌似每家家乐福里人都不少。老公说每次你到一个城市就要逛街,到一个城市就要逛人家的超市哈哈,我也是太爱逛街了,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有这一癖好!

第三天 涠洲岛

第三天早上我们坐游轮去最年轻最大的火山岛——【涠洲岛】,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就到了,上了岛找到当地导游上了大巴车,车上导游讲了在岛上的一天行程安排。我们先来到岛里的一个村落——盛塘村,自费(电瓶车一人20元)参观清末建成的哥特式教堂(它于1880年由法国巴黎外方传教会传教士修建,是广西沿海地区最大的天主教教堂,2001年被列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教堂不大,虽没有欧洲教堂的富丽堂皇和宏伟,但岛上特有的珊瑚石建造起来的它确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它掩藏在密密麻麻的芭蕉树和菠萝蜜树之下,简陋但不失虔诚、低调但影响深远。。。。。。吃完团餐我们开始了第二个项目,去海边游玩,要么自己玩:拾贝壳、坐地上晒太阳,要么参加自费项目:快艇观光、浮潜、深浅。。。。。。其实我挺想去拾贝壳的,但被拉去坐了快艇观光,快艇游离岸边差不多几公里远开始慢慢减速,让我们透过船底的玻璃看海底的珊瑚,船被水浪打的左右摇晃,好讨厌那种感觉,再晃狠点,宝宝就要晕船啦永远忘不了去年三月在三亚亚龙湾潜水前,小船上等候时被摇得心慌反胃想吐,真难受,第一次知道了晕船的感觉!扯远了我们在船上外观鳄鱼山,之所以叫鳄鱼山,你懂的,就是山的外形像鳄鱼啦,确实挺像的。。。。。。
      第三个项目参观火山地质景观—鳄鱼山景区(鳄鱼山公园),它是涠洲岛最重要最著名的景点。从检票口到景区有一段距离,我对数字不敏感没有距离感所以估计不出大概有多少公里,可以坐观光车(一人20元)到景区门口,我们选择徒步,走了大概二十分钟,岛上的天气多变,早上还是小雨,到了下午太阳出来了,有些闷热,走的汗流浃背~到了景区引入眼帘的是鳄鱼山灯塔,往前走一点是一家装修很范儿的餐厅,再往前面沿木质阶梯一直走到山底,就看见鳄鱼山火山口遗址了,狭长的海岸布满了褐红色的火山岩。景点介绍说景区内有鳄鱼山灯塔、汤翁台、火山口遗址、龙宫探奇、藏龟洞、贼佬洞、百兽闹海、海蚀拱桥、月亮湾、珊瑚沉积岩、海枯石烂、月亮广场等景点,从灯塔处开始沿着人工修建的路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这些景点。我们中途休息了三次,走完整个景点至少花了一个半小时,还要上坡出景点,光上坡就够累了,出了景区后累的不行啊!涠洲岛的行程结束!

夜宿涠洲岛

下午四点多行程都已结束,旅游大巴上的游客都返回北海,仅我们八人住在岛上。行程单上有这样一句话:岛上的综合条件相比市内要差很多,尤其是住宿和用餐,请您不要将北海市内或湖北的标准来与岛上的作比较,敬请谅解。我们已做好心理准备来到旅社,没想到住宿环境并不如行程单上所说那么差,比我们每个人想象的好,差的是岛上的环境~都是村落,道路狭窄、杂树杂草多、小卖部、菜场很远。。。。。。
      旅行社没有安排晚餐,岛上都是游客自己去附近的菜场买食物,当然主要买海鲜,拿回来加工,旅社收取加工费。老板娘和我们是老乡,湖北宜昌人,老板是河南信阳人,都很年轻人很好,老板娘做的饭菜很合我们口味,当然没几道青菜,全是海鲜
     吃完晚饭我和老公、老妈三人出去散步, 从旅社走到海边只要十分钟,可惜到海边时天已经黑了,也不能照相,我们就没有停留。我们没有原路返回,尝试着走另外一条路,没有路灯借着村民家的灯光还看的见路。我们看到一家卖珍珠的,老板正在串珍珠,珍珠饰品种类齐全,各种品质的都有,我们挑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已经到了打样的时间店主也没有催我们,耐心等我们挑完,我们最终买了两条项链和十对珍珠耳钉,价格很亲民!岛上都是海水饲养的珍珠,岛民自己加工用珍珠做项链、耳环等饰品,可比我们大陆便宜多了而且样式多!

第四天 返回北海

岛上的夜晚还是有些闷热,我们想开空调找不到遥控器,旅社老板说现在的天气不需要用空调,我们只有将就了一晚,心静自然凉咯!天刚亮我们听到了鸡叫声,这个早晨是我们起得最晚不用赶慌的早晨。老板娘跟我们每人下了一晚清汤面,味道还不错哟!吃完早餐后我们各自收拾行李,老板开车送我们去码头。
      九点左右到了码头,雾还没散去~因为雾大从北海过来岛上的游轮晚了一个小时到达,计划十点多开船的游轮只能在十一点多出发,我们只有在无聊中等待,郁闷地想不应该在岛上住宿,耽误我们宝贵的时间啊,耽误我们的行程呀,不然到了北海后我们还可以多玩一下。我们到得比较早,大厅里没有几个人,后来坐游轮的人才多了起来,随处可见卖珍珠的岛民,他们身上挂满了长串珍珠,手里拿着手链项链,价格和我在村庄里看到的差不多,我们没有光顾~
      到了北海我们找到一家老乡开的餐馆—湖北郭场鸡餐厅,好有家乡的味道,而且菜的价格不贵,那一餐吃的很满意!吃饭完我们参加了自费项目:赶海拾贝!

赶海拾贝

我们带着草帽,拿着小篮子和小铲子光着脚穿过一片沙滩上了一搜小快艇来到对岸的沙滩,有位年过四十的阿姨指导游客打鱼识贝,我负责拍照就没有挖鱼,他们玩的很嗨,特别是爱钓鱼的老爸最后都不想走了。
      我们一条鱼也没挖到,挖到的全部是贝壳、蚌蚌,还有两只细小的螃蟹!我们用塑料袋把贝壳和蚌装起来带回家里,现在都在阳台上的瓶子里躺着呢。我们到家花了一整天的时间,贝壳和蚌没有水喝没有食吃,我以为它们都死了,没想到第二天看的时候,有只蚌的头伸出来了,但是已经升天了,第三天观察有些贝壳张开了,也是一动不动,不知是死是活哎,现在已经都死得差不多了

返回南宁

赶海拾贝只花了一个小时,我们心不甘情不愿地结束了行程,因为我们要赶去坐最后一趟回南宁的车,结果车上又干等了一个多小时,离预计出发晚了一个小时!郁闷~~~路上遇到了大暴雨,晚上八点多才到南宁,接吃饭的老乡等了我们好长时间,我们都不好意思呢,心酸啊!吃完饭后我们坐的士回酒店(与第一天住的同一个酒店),亏得我记忆力在关键时刻没有掉链子,认出了第一天吃晚饭的位置,我们下了车来到水果店,经过一个小时的精挑细我们每个人都选了自己心爱的水果,让老板封箱,可惜我心爱的菠萝蜜呀没有小的,一个又太重,老公说他拿,我心疼他不想他出力,就忍痛割爱了,不过我挑了个小榴莲作补偿我感觉榴莲的价格比家里卖的便宜不了多少,还是菠萝蜜最便宜,便宜接近一半的价格,不管怎样,箱子还是不轻啊。榴莲透过箱子散发出特有的味道,妈妈嫌弃地让我们搬回自己的房间,过安检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是不是买榴莲了周围的人千万不要投来异样的目光呀,我不好意思骚扰了你们的味觉啊,我说不该买榴莲的,爸爸说:“该买,怎么不该买呢,你看得比你的宝贝还重!”这是讽刺我呀~~~~下次俺不敢了~~~~~~

第五天 返程

3月24日是我们旅行的第五天,这意味着我们的旅行已接近尾声~~~~早上七点旅行社安排车子送我们到南宁东站,走进站厅第一映像:好豪华啊,如同进入了机场一般,那感觉~~就是不一样!天巢酒店的早餐就是一人一瓶酸酸乳和两个面包,这满足不了我们的胃口,我们都到二楼买早餐,广西的粉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我吃不惯,就买了包鸡蛋和火腿的肉夹馍,味道一般,就是一般的饼子,我觉得夹肉沫的肉夹馍才能称是肉夹馍,那个味道是独一无二的,起码能原汁原味!
      这次在火车上困意挡也挡不住,香香地睡了一觉,睡醒后接着看爱情、悬疑电影《谋杀似水年华》,还不错哦!我不得不怀疑自己的火气,每次坐车都会碰到晚点,以前坐飞机每次都晚点,除了从三亚武汉的那次是准时的,没坐过一次正点起飞的飞机~又扯远了,总之,我们在一个换成站停靠了一个小时左右,等待飞奔而来的火车上换乘的旅客。他们在抱怨,想回去吃饭又晚了,我暗自窃喜,可以不用那么快回家了,窃喜也没用啊,在外不管呆多久,最终还是要回家的,最终我们还是回来了~~~~星期五在家里修整了一天,星期六去单位值班,星期天回老家祭祖,星期一上班。。。。。。继续着往日的生活(上班、下班、周末),连接着接下来的生活(期待下一次旅行),开始了新的生活(每天不一样)。。。。。。
      南宁北海涠洲岛家庭五日游结束~~~~
      原谅我记流水账,仅为保存这份回忆,纪念这次旅行!

2016-06-07 17:22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6-07 17:46

引用 jgain 发表于 2016-06-07 17:46:03 的回复:

回复jgain:那很好,我的荣幸

2016-06-13 10:1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6-13 18:51

引用 magicmx 发表于 2016-06-13 18:51:13 的回复:

回复magicmx:哈哈,有些友人是旅行中写,有些是回来写,我是回来写的,而且写了一个多月,太忙没时间!很想在旅途中记录点滴,但是玩完空闲时候就想睡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