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都阻挡不了俩吃货的脚步~

老付渡你升仙 LV.3
2016-06-07 17:15 1827/8
  • 出发时间/2016-04-08

期待了很久的云南之行,终于动身了。
决定去的那天也非常突然,原计划和小赵同学是5月在走的, 网上百度查了查,好像5月就开始雨季。。果断就定了4月8号的机票
去之前看了很多攻略,主要是有什么好吃的  。。。
一路上遇到很多好人  当然也少不了骗子、小偷啥的, 感觉我们俩有点霉。。。。    估计得多晒晒太阳,
本来回来后不久就打算写这篇游记的,奈何我真的有点懒,一直拖拖拖,都快要忘记了  ,照片一部分是手机拍的一部分是相机。

行程介绍

D1. 济南昆明         交通:飞机             宿:开往大理的火车~
D2.大理→环洱海       交通:租电瓶车      宿:大理—城南小陌客栈
D3.大理双廊           交通:大游船         宿:大理—城南小陌客栈
D4.大理丽江           交通:火车            宿:丽江—大研古城自在堂客栈
D5.丽江束河           交通:打车            宿:丽江—自在堂客栈
D6.束河                      交通:脚               宿:束河—驿花雨客栈
D7.束河泸沽湖        交通:拼车           宿:泸沽湖大落水—青瓦花楼客栈
D8.泸沽湖环湖            交通:电瓶车       宿:大落水疯鸟青年旅舍
D9.泸沽湖丽江        交通:拼车           宿:开往昆明的火车~
D10.昆明济南          交通:飞机           ~~~~~~

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最好看看攻略,看看大家推荐的好玩的地方和好吃的东西,  真的很有用~(亲情推荐)
出行要带的物品:衣物(一定要带点厚的衣服,云南温差真有点大,差点冻死我们了) 、毛巾、洗漱用品(虽然客栈一般都有,但宝宝还是用自己的舒服)、保湿补水、防晒霜(郁闷!!!就一天忘记涂了,晒的我跟军训过后似的,妈的智障)、面膜、芦荟胶(可以晒后修复的)、帽子、墨镜、充电宝、相机.......

下午4点的飞机,大概7点半左右到了昆明,和老赵一路都很high。。看啥啥顺眼
七点半从机场出来后买了去昆明火车站的机场大巴,25/人   马上倒霉的事情就要来了,
我们刚下大巴不到5分钟,走了也没多远,老赵发现她手机不在了。。。不在了。。。(社会太险恶了,骗子防不胜防,可怕。。。妈的,劳资以后看到小偷了第一个冲上去,看我不打死你。。。)   心疼老赵~ ~        放心以后靠本爸爸~。
切记不要把手机放在外套口袋里,我曾经也傻逼过一次,往事不堪回首啊,就放一会也不行哦。。。特别是像火车站这样人特别杂乱的地方
晚上在火车上睡了一觉,一晚睡得死死的。。。

一早就到大理大理火车站有直接到古城的公交车  8号   ,2块。      在这里小小的推荐下在大理住的客栈,城南小陌客栈,老板大哥真的太好了,早上7点给我打电话说来接我们,  正愁怎么找路呢。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鸡凉米线       个人感觉味道一般
开始环湖咯~  (又是一个悲剧的开始...)

喜洲破酥粑粑,   甜的和咸的都还行,  有点油~~

一家手工牛奶冰淇淋,  味道还不错~
好基友,一辈子~~

中午在喜洲吃的鸡丝凉面 ,   甜辣类型  ,    还不错噢~
中午做了件愚蠢的事情,把电瓶车花钱停在了外面充电,后来进去后发现每个吃饭的地方都可以免费充电,  我和老赵看着那些牌子默默的不说话。。当作没看见。。。我瞎

在环湖的路上偶遇一花田,活捉老赵一只。

其实花田挺美的,只是在这发生了一件令本爸爸不太愉快的事情,  我竟然在转弯起步的时候摔倒了。。。。妈的电瓶车压死我了。。。
差点就要陨落了,   好在我平时为人善良,老天保佑,只是擦破皮,满腿乌青。。。。(可怜我还带了几条裙子,估计是派不上用场了。。)
拍了拍身上的土,好,爬起来继续走吧~

刚还忘了, 我摔了一跤把电瓶车也摔坏了,   宝宝内心忐忑,害怕老板要我赔钱大写的 怂
又到了体现客栈大哥人好的时候了,  回客栈后他帮我用胶带缠上了, 做的人不知鬼不觉,嗯,看上去挺正常的。
还完车拉着老赵赶紧跑~~~~消失漫漫人海中。。

今天在定了洱海大游船~马上又要起飞了,还有接车服务  115/人
早上没找到攻略里推荐的一家早饭点,饿着肚子出发了!!!
游船的路线:   渡口上船—小普陀—南诏风情岛—蝴蝶泉码头     (包含船上三道茶表演,   感觉表演一般般)
不过我们打算在南诏风情岛就不上船了,   我们要去双廊~~

船到小普陀停留15分钟,饿着肚子的我们赶紧下船觅食,整个岛真的特别小,之前还以为15分钟肯定不够呢,看来我们想太多了
各种卖着海产品的小摊,我们随便买了点就匆匆忙忙的上船了,  味道很一般

南诏风情岛很美,对于我们这两只常年在雾霾城市生活的人儿,表示很少看见过这样的天感觉有点可怜.....
话说这是不是女娲娘娘呀...

老赵
很美有没有~~~
(观众:哟哟哟哟~~~~)

我们的船就这样抛下我们离我们而去了.....
哈哈,那我们去双廊吧~~

又到了推荐好吃的时候了,双廊有家餐厅很棒哦,好吃....
吉祥红餐厅(柠檬香草焖鸡,杂菌汤,青梅柠檬汁,水性杨花.........)

双廊遇到一个卖烤乳扇的奶奶,人非常好,尝试了下卷乳扇,乳扇刚吃第一口觉的很好吃。。。不过实在是太甜腻了。。。

早上一大早收拾行李出发去丽江咯~
定了去丽江的火车,一路上风景也挺美,
到了丽江火车站可以坐蓝色面包车去古城 10/人

丽江的第一顿腊排骨火锅,   好吃~好吃~   和老赵两人吃的饱饱的......马上悲剧又要来了,其实也是我们太年轻,不经历点大风大浪怎么会成长..........
故事开始:吃的饱饱的我们干点啥呢,嗯,打算去束河古镇溜达溜达,然后我们就在路边招手停上了出租车,一切看上去都是这么正常,开车的司机是一个中年大妈,特别热心的跟我们聊起了天,跟我们说束河特别没有意思,跟大研古城差不多,还要门票....(毕竟我们是两穷逼,不想买门票,穷...能省就省)   还热情的给我们推荐景点,比如拉市海,说拉市海各种美翻了,毕竟我们俩是没见过啥世面的,对这么美的地方咋会不去看看呢.......    然后就听了她的推荐去了拉市海......     半小时不到吧,把我们拉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好像是一个马场....   刚下车就有人过来跟我们说骑马路线图,上面价钱一般都是500以上...   我和老赵相视看了一眼,尼玛这是个坑啊.......卧槽,这么贵,还好我之前看过一些攻略,哪有这么贵.....  刚好开始下起了小雨,  我们正想着怎么脱身呢,后来我们就以下雨了不想骑马为借口想离开,介绍的人态度立马180度转变,各种说让我们骑马,还凶我们. 宝宝内心是拒绝的....妈的,老子就是不想骑     然后我们想离开,  妈的那个智障竟然不让我们走,强硬把我们留在那,那边的出租车都不敢拉我们走,欸,毕竟是俩女生,心里怕怕的,怎么办呢.....机智的我给我们住的客栈老板打电话,让他叫个车过来接我们,老板也是好心人,就各种问我们情况,让我们不要害怕,说叫他拉市海的朋友过来接我们     不过之前那个介绍的人看我在打电话就跟我们说了好凶的话.    说要有人来接我们就打断他的腿   ......宝宝害怕       后来出现了个说好话的人,说让我们多出点钱就拉我们回去,  我们思索了一下,就同意了,先回去再说,一刻都不想待在这鬼地方了

晚上回来逛逛古城~~一路吃吃喝喝,找了很久才找到很多人推荐的88号小吃店,生意简直好的不要不要,很多人在门口排着队等号,默默的问了下可能要等一个多小时。。。。有点可怕。。。下次再来好了。反正它也跑不了。

继续美食探索....
88号小吃店  。。。我们又来了,没吃上不甘心

真的好好吃,难怪这么多人来吃~满足!
其实来丽江不一定要赶去各个景点,在客栈睡到自然醒,坐坐和客栈的朋友们聊聊天,晒晒太阳.....当然少不了发掘各种好吃的也挺好。  旅行就是出来放松的,不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开心就好。

执着的还是想去束河古镇,用滴滴打车去了(最好用滴滴打车,招手停的不正规,骗子多,血的泪的教训),并没有要门票就进去了,束河很棒,真的,相比起大研古城我更喜欢束河,没有那么商业化,人也没有那么多,环境也挺好的,我和老赵悠闲的逛着古城,吃了好多鲜花饼,主要是想对比下哪家的最好吃,给宿舍的姑娘们带点特产回去,欸,像我这么好的舍友真是太少见了,还不好好珍惜我,         晚上找了家唱歌好听的店进去坐了会,可惜没有拍吃的....失误啊~
来了束河就不想走了....奈何我们住在大研古城..   后来我和老赵决定明天再来束河住一晚。哈哈,我们的行程好任性,好随意。

早上睡到自然醒便开始收拾东西,和客栈小二道别后直接打车去了束河,我们订的客栈很好找,去到那刚好他们在院子里吃饭,还没办理完住宿就热情的喊我们一起吃饭,刚好和赵宝宝连早饭也没吃,正饿着呢一点也不客气就和他们吃了起来,聊起来才知道这顿饭也是一个房客做的,还发现了一个老赵的老乡,他们是过来拍婚纱照,  对我们这种单身狗一万点伤害啊。。。。。
酒足饭饱后开始继续逛起了束河

逛累回去之后又遇到饭点。。。客栈大哥来敲门叫我们两去吃饭。。。。。  还是好人多阿。。

让老板帮我们订了去泸沽湖的车,往返200. 大概得坐7小时呢。。  所有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真的非常早,外面都黑漆漆的。。。

一路上非常开心,天气特别好,景色也很美。车上只有5个人,我和老赵、还有一对夫妻、还有一个大四毕业旅行的大兄弟,非常佩服这大兄弟,一个人出来了快三十天,走过很多地方,后来下车后留了微信,约好一起环洱海~
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住了大落水,后来到了才发现有点偏。。之前和束河认识了几个在当地的小伙子,给我们各种说泸沽湖这边的习俗,走婚啥的~~晚上根本不敢出门了好吗。。。晚餐随意解决了,。。。

早就听说泸沽湖非常美,一直就很想来,gogogo~~出发啦!
先和大兄弟在约好的地方见面了就和老赵去租了一辆电瓶车,哼。老板娘好像很不相信我们技术似的,害怕我们不会骑呢,虽然说我的技术的确不咋嘀,不是还有老赵嘛~
事实证明,经过环洱海一趟  我们的技术都好了不少,一次没摔!!

哈哈  这就是和我们同行的大兄弟,人蛮好的,一路上一直和老赵吵来吵去,满耿直的。。。。哈哈!!
我的妈啊,回来的时候开始下起了雨,湖边风又大,简直要冷死我们了,本来骑车就够冷了,  真是失策啊,还以为这边会很暖和,我和老赵还带了好多裙子,结果一条没穿,厚衣服也没带多少,真是要冷死的感觉。。。。温差很大哦。。
午饭吃的川菜,简直不要太好吃,根本来不及拍照,。。。骑了一上午实在有点饿

泸沽湖真的非常漂亮,坐这么久的车都值得,

哈哈 ,  说好的要早起看日出的呢。。。。。
还是稍微迟了点,尼玛太阳咋不多睡会,这么急着出来干啥。。。。

哈哈,一大早看见还有两大兄弟裹着一条棉被拿着三脚架拍日出呢,666

今天是在泸沽湖的最后一天呢,中午就得走了,想想还有点后悔没有去坐下小船,哈哈~不过已经够了。
回去的时候还是和那对夫妻坐的一张车,还是挺有缘分的,在车上一直和那个姐姐聊天,他们大学就在一起了,到现在结婚,真令单身狗羡慕啊   哈哈。。。

最后一天依依不舍的离开了,真希望在这边多玩几天,不过时间有限。。得赶紧滚回学校了,本来就是翘了几天课出来玩的
哈哈,彩云之南,一直很向往的地方,果然不虚此行,很开心,很满足。
老赵,我们下次再去哪呢?

引用 老付渡你升仙 的图片:

我喜欢这张,啊哈哈哈

2016-06-07 17:2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6-07 18:26

真美!

2016-06-09 21:5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6-13 12:52

引用 林川杨志丹 发表于 2016-06-13 12:52:16 的回复:

回复林川杨志丹:哈哈,灵魂在世界游荡,也是不错的。

2016-06-14 17:34

去泸沽湖拼车去的?

2016-07-08 16:2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08 16:22:4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来回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