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五月,和青春走一趟千年吴哥

尹大宝 (广州) LV.3
2016-06-07 17:22 1125/10
  • 出发时间/2016-05-19

前期准备

①机票酒店:某旅行APP定的 【机+酒】  2199rmb 省下很多功夫
②签证:落地签,带上【30刀零钱+白底的2寸证件照】 即可
③气候:热带国家,5月正值他们夏季,白天40度高温以上,伴随间歇大暴雨...=   =
              (有条件还是3.4月去啊,不容易中暑啊!五月那里的白天简直热出翔啊!前车之鉴啊!)
④行李:因为那里购物不多,而且夏天行李本来就是,我们每人都是拉的24寸箱子去
               驱蚊水,必备!
               防晒,越大瓶越好!
               太阳眼镜+雨伞√
               一些药(特别是喇叭丸,防止肠胃不好)√
               口!罩!√ 【这个是我爸硬塞给我的,我还嫌弃;去到那里发现,街上到处灰尘,很必要】
⑤攻略:这里要改写小凯凯,他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的攻略小能手!!!还单身!
⑥钱:美元!银行换,我们先每人换了200刀一起用,让一个人管钱,比较方便~(我就是管家婆

行程安排

找的是最佳损友,毕业前的旅行,讨论了很久要去哪里玩
最后的结果是,地点从……东京变成了柬埔寨
最后敲定柬埔寨的理由是,“看了很多游记、照片,觉得那里超美”;“ 哇,第八大奇迹,一言不合买机票……”
都不是
最直接的理由应该是:省钱!!!
但是去了之后,会觉得,
美呆!

回到正题~~
加上我一共两个boy两个girl的四人游(感觉去东南亚的话有男森会比较安全)
5.19-5.24 一共6天
线路:广州——金边金边——吴哥,吴哥——广州      三飞,全程吴哥航空

事先做了很久的功课,最后在某旅行APP(不打广告)订的机+酒,超级划算超级赞好嘛!!
金边住四星,吴哥住五星,加上三飞机票才2199/人!

最适合我们这种穷学生经济团了哈哈哈哈

于是,5.19号,我们来到白云机场,坐13:35的那趟灰机!开始啦!!

【DAY 1】广州——金边

热!
我们一出金边机场就体会到了,热浪滚滚啊,当地人都晒的比较黝黑的肤色, 名副其实热带国家

第一天来到金边还好,去了暹粒的时候天天白天40度up!!!

突突9刀坐到酒店  ❤切记:柬埔寨处处要讲!价!!!  一般先从1/3的价砍!!

住的是 【Le Grand Palais Boutique Hotel 大皇宫精品酒店】靠近中央市场和大皇宫

房间真的超级有柬埔寨的风格

收拾了一下,大约5点多,我们就开始出门逛逛吃吃
首先去了河边,是湄公河的支流 【四臂湾】
傍晚的风真的比较凉快~

然后斜对面稍微逛了下【金边夜市】,实在一般
就去吃晚饭啦!

选的是【Frizz】蜂蜂推荐的,高棉菜,感觉还不错 和泰国越南风格类似
以冬阴功 芒果 香料比较多~ 酸酸辣辣♪(^∇^*)
吴哥啤酒有青啤的味儿哈哈
就是第一天就体会到,原来基本柬埔寨的餐厅,都是没!有!空!调!的!

后来走去了【独立纪念碑】、【独立广场】 白天的话碑是砖红色的~
那一块都是连在一片的,可以一起逛~
寺庙的话晚上都关门了

最后顺路逛了下商场~
就TUTU回酒店了(2刀)

【DAY 2】金边,金边——暹粒

我们是晚上19:45的飞机飞吴哥,所以还有一个大白天逛金边~
鉴于昨天发现金边的路况太混乱(基本没有人行道!摩托车到处跑!抢包的听说也很多!蜂蜂们要注意!)
我们第二天就包了个TUTU~包送的,砍价到33刀,感觉4个人平摊也很划算啊!省事很多,而且不会太晒!(建议可以还是包个车)

第二天路线基本是:
S21监狱博物馆——柬埔寨国家博物馆——塔山寺——金边皇宫——中央市场——酒店取行李——机场

S21监狱博物馆当天看到基本都是外国人,建议有时间还是去一下,很有意义的,波布时期用来关押犯人的集中营,看了之后心情会很沉重(同推荐钟屋杀人场,但那个太远没有去成)
So遗憾的是,那天皇帝在搞一个ceremony,皇宫不开放……不开……不开……   所以皇宫我们基本就是在外围拍拍拍这样了

中午吃的【Romdeng】!吃蜘蛛必去呀!! 环境也很好(就是没空调
公益性质的~
另外 lamb juice很好喝~热带最解渴的饮品top2!(top1是可口可乐哈哈哈哈哈哈!)

金边市场需要砍价砍价砍价!
不过我们没啥买的,准备去吴哥再买,所以逛了会儿就去机场了

晚上坐的吴哥航空实在是小小小飞机!! 看下图!4排 还是螺旋
吓die

在吴哥4晚住的是五星级酒店【吴哥奇迹温泉度假村 (Angkor Miracle Resort and Spa)】
给100个赞!有泳池有健身房可以用!还包接送机,房间也很大很干净
于是,就有了269与271的惊心动魄的故事
哦,不过我和Judy的那间,空调天天漏水

【DAY 3】吴哥外圈

果断要包车啊!有条件还要包三天汽车比较好!!没那么热啊!
                我们包了一天汽车走外圈,两天TUTU,最后两天都热死在突突上了啊!不是一般的热,是热cry
                包车淘宝订的,经济实惠又靠谱!

外圈行程:班提色玛寺——女皇宫——崩密列——罗洛士遗址群(巴孔寺、罗雷寺、神牛寺)——晚上老市场吃吃喝喝

晚上吃的是高棉厨房!红格子桌布是他们标志
高棉菜,确实不错啦~
逛了会儿超市买零食嘿嘿嘿 然后突突回酒店 3刀

【DAY 4】吴哥大圈

大圈行程:4点小吴哥看日出——圣剑寺——蟠龙水池——塔逊寺——东梅奔寺——变身塔(比粒寺)——塔布隆寺——斑黛喀蒂寺——皇家浴池——豆蔻寺

4点起实在太困,加上9点半后非常热,我们第二天坐的又是突突,简直累死
哦对了,我们看日出那天因为太多云,看不到【冷漠冷漠冷漠】
加上有点审美疲劳了 感觉看多了,寺庙都差不多

墙裂建议!! 大圈小圈早点去,外圈景点少可以放最后两天

3点多回到的酒店,然后去游了个泳!恢复元气!
搭酒店bus去逛了圈免税店然后就去老市场那边逛吃啦!

吃的是【Red Piano】!冲着安祖丽娜朱莉去的,鸡尾酒不错,也不是很贵,比广州价格便宜点,推荐!!

后来又去了【蓝色南瓜】吃雪糕!躺着的!确实很新鲜,雪糕什么的也很划算很好ci哦,果然没有推荐错~~~

【DAY 5】吴哥小圈 累!

小圈行程:大吴哥城——巴戎寺(高棉的微笑)——空中宫殿(巴本宫)——斗象台——十二生肖塔——癞王台——周萨神庙——托玛侬神庙——茶胶寺——吴哥窟(小吴哥)

因为那天下午突然下大暴雨,本来计划去巴肯山看日落的行程没有执行 pity

把小圈放在最后一天,真的超级无敌累

直接放图!

最后一天晚上!! 去了【Cambodian BBQ Restaurant】吃烧烤!
真的是什么肉都有,来自广东的吃货们都惊呆了!
鳄鱼肉、鲸鱼肉、袋鼠肉、鸵鸟肉…… 柬埔寨的火锅别有特色~

然后,去了【Temple Club】猜拳喝酒
推荐这家bra哦,出品不错,价格适中,一楼很吵,二楼有桌球,三楼露天可以躺在懒人沙发上的
炒鸡棒棒~~!!

我没醉我没醉我没醉!!!

【DAY 6】暹粒——广州 拜拜,高棉的微笑

第六天早上9点半的飞机,飞回了广州,结束6天逗比酷炫晒黑之旅

感觉像做了一场梦,然后梦醒了。

后记

关于金边,印象确实不及吴哥深(可能没进大皇宫TAT),但是非常值得去。国家博物馆,了解吴哥王朝的历史;金边皇宫,辉煌壮观与小街巷形成鲜明对比;监狱博物馆,了解过去反思历史……

关于吴哥,只有两个字,震撼。比如每一栋建筑上面的雕刻、比如那些壁画后的故事、再比如高棉的微笑…… 置身于其中,仿佛走进了当时辉煌的吴哥王国。遗憾于没看到日升日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
        印象最深刻的有几个景点:班提色玛寺、巴戎寺、巴孔寺、吴哥窟、女王宫、空中宫殿。但其实,每一处建筑都有自己的特色,都有自己的故事。

关于毕业前夕的柬埔寨之旅到此结束啦,但青春还!没!结!束!呢!哼!╭(╯^╰)╮

引用 尹大宝 的图片:

哈哈哈,这张好玩~~~

2016-06-07 18:0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6-07 20:26

引用 hesa伊上美 发表于 2016-06-07 20:26:03 的回复:

回复hesa伊上美:那边现在去实在太热了

2016-06-07 22:2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8:03:27 的回复:

哈哈哈,这张好玩~~~

回复丸子:还有鼻子对鼻子的

2016-06-07 22:25

求APP,机票加酒店的

2016-06-08 13:40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6-13 01:00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6-13 13:51

引用 褚小抽 发表于 2016-06-08 13:40:33 的回复:

求APP,机票加酒店的

回复褚小抽:私聊私聊,我找的公众号

2016-06-14 17:33

引用 azhengyang 发表于 2016-06-13 01:00:56 的回复: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回复azhengyang:那里确实很棒!对于我是高于期待值很多的一次旅行

2016-06-14 17:33

引用 Nerve110 发表于 2016-06-13 13:51:32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Nerve110:赞同!😘看不一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