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东去看美国最美的风景---美西游

• 出发时间/2015-08-01

准备篇

这次游历缘于有30年交情的同窗一直希望与我们有一次自由行,所以春节刚从新西兰回来就开始筹划这一次的美西游。原本是4个人的小团准备国庆出发,后来发展到6人改成8月出发,再后来成了10人仍然是8月出发。好吧,还有什么可以抵得过几十年的友情亲情,让我们在米帝来一场完美的团队配合吧!!

团队集体照

签证:美签已经可以10年,象我们这样的有多次自由行经验的团队,从来不会图省事交给旅行社去办理,签证过程本身就历练,走起!
整体流程 :
在线填写DS160表格——得到160确认页,打印出来--在美国签证中心网站注册、登记护照及160确认ID,得到缴费代码CGI——去中信银行网点或在线缴签证费(仅支持储蓄卡不支持信用卡付款)——预约面签——按时抵达面签地点,留指纹、面谈——签证结果出炉。
虽然说起来很容易,但具体操作时还是很耗时间的,在网上填写个人信息一定要仔细,我们申请的家庭式的,有一个主申请人,但其他家庭成员的也要逐一填写;接着就是到了预约的时间到梅陇镇广场8楼,网上有好多签证的帖子可参考,象是在书报亭花10元可以寄存小包等,如果是开车去就直接停在地下车库,东西都可以放在车上;查护照,贴条形码,扫条形码,过安检,扫指纹,面谈,大概1个小时就搞定了,签证官是一个小姑娘,可以说中文,一共问了我们5句话,就告诉我们通过了,我先生准备的一堆这个证明那个证明人家压根就没要,比起我们之前签意大利德国都容易,感叹一下,祖国强大了,那是直接受益我们people的!

机票:时间一确定就订机票,东航直飞旧金山往返,因为是表弟帮忙订的,连来回的位子都是确定好的。提示:机票不用等签证出来再订,基本旅游签证都不会拒签,特别象我们这类根本没有移民倾向的,越早订越合算啊!

租车: 在互联网极其发达的现在,租车可以通过网络通通搞定, 我们用的Alamo租车公司,2部7人座的道奇大捷龙。租金加保险每车890刀。

我们用的是这家车行

我们座骑之一

网络:出发前研究了几种美国的电话卡,最后确定用了T-mobile的无限流量的电话卡,还能无限打中国电话,大淘宝上有。在城市里4G信号都没问题,1号公路从卡梅尔一直到圣西门绝对没信号,大峡谷,黄石公园也不要有奢望,但,一旦到了城镇哪怕是再小的村子都会有信号,不过有可能已经不是T公司的了,都是些不知名的虚拟网络信号,开个网页查个google map,发个微信啥的还凑合,但没有T公司的信号电话是绝对打不了的!据说AT&T也是这副德性,终于找到大米国赶不上天朝的地方了!如果再深入思考一下,这样更让你可以用心用眼好好体会大自然的美景而不被现代生活方式打扰,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感觉时不时穿插在旅行中何尝不是一件美事!

餐饮:品尝异国他乡的美食一直是我这个吃货追求的目标,也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之一。Yelp和TripAdvisor(俗称猫头鹰)是不错的APP。我负责整个行程的晚餐攻略,出发前我在这两个网站上根据每晚的hotel地址,选择餐厅,选择的原则,一个是必须排名在前5的,二要能步行到酒店最多不超过2公里的,以便司机大佬们不用开车能喝点小酒的。当然不是每个地方都在美食攻略上的餐厅用餐,也有到了现场看着不错就临时改主意的。美国的 tranditional 餐饮真心不敢恭维,大汉堡,大薯条,大可乐,量够大,但口味太重变化太少,后来我们基本上找一些墨西哥

携带物品:除了日常用的药品,能少带尽量少带,我们考虑到可以有人不习惯天天大汉堡大薯条,还带了方便面,压缩饼干,米,焖烧杯,因为真的有人想念中餐,也真的因为会有一顿半顿不能按时就餐,方便面和压缩饼干是都吃掉了,但米和焖烧杯是白背了

旅行开始了。。。。。

我们的行程,从第一天开始就按着领导的规划执行,偶尔略作调整但大方向那是绝对不变的。18天下来,我们用车轮,用双脚,用心深深地把领导的良苦用心体会了一遍,那就再请跟着我的笔触一起回味一把吧。

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从上海飞到旧金山,在飞机上林导建议吃一粒小药丸用来倒时差,但对我基本上没用,还是机上的电影可以起到催眠作用,看一会儿睡一会儿,三四部电影看完也就到了太平洋彼岸。

飞机上已经填好了入境卡,而且是有中文的,到了旧金山机场也到处看到中文标识,真的是毫无违和感!顺利出关,4F乘坐小火车(蓝线)直接去车行提车。沿着1号公路,第一站是这个叫半月湾的地方。

今天的住宿地是圣克拉拉,紧邻圣荷塞,所以斯坦福和硅谷就是今天的重中之重。无论是高高耸立的胡佛塔还是悠静的长廊,心里斯坦福的印记就是诺贝尔奖得主与富豪的摇蓝。可能是因为假期的原因,校园里多是象我们这样的游人兜兜转转拍照留念。

胡佛塔

著名的红彬树是校徽和校旗的图案,还有那一行德文校训:Die luft der Freiheit weht。无一不体现着著名学府到处吹拂着自由之风。

著名的Encina commons长廊

恰同学少年,多少往事涌上心头

敬业的摄影师

这是在前往斯坦福的路上,在车里随手拍下来的,后来的旅行中这样的敞篷跑车随处可见,不同的是这一对是断背吗?!

离开斯坦福去硅谷感受一下高科技的气氛吧。Google是我们的首选,园区内的彩色自行车随便用,访客区域也是五颜六色的风格,来吧,让我们一块体验一次伟大公司的轻松创意环境吧!

这款有着红黄绿蓝Google元素的自行车没有倒车功能,只能一直前行,是不是也是一个伟大创新的公司的特质之一呢!

时间有点晚,来不及再去苹果,思科那些著名的公司了,就此打道回府吧,因为在美国的朋友今晚还要跟我们有个小聚。朋友夫妇推荐我们来到这个叫Santana row的shopping mall, 这里从吃的到用的一应俱全,最炫酷的是还是特斯拉专卖店。

并不高调的特斯拉招牌

红色的特斯拉很炫酷!

第一次见到小特的充电桩,让我想到电影“骇客帝国”给机器人充电的场景。。。

必须推荐的这家Steak house,份量足,味道好!

超美味的牛排。。。。。

漂亮的前菜

一早从圣克拉拉出发,沿前1号公路向西南行进,一路无敌海景从车窗旁闪过,在圣克鲁斯海滩我们稍做停留。

人生路上多少个十字路口,只要你坚定信念,向左向右都是对的!

30年的电灯泡越照越亮,这次还是double的!

蒙特雷的老渔人码头

停满游艇的港湾

美食

正值午餐时间,这家有一个螃蟹标志的餐厅成了我们的首选。

一个大个的面包挖空后装满奶油蛤蜊汤(Clam chowder),当地人基本上一个人就叫这样一份就当午餐了。

我们还眼大肚子小地加点其他seafood之龙虾, 结果就是吃不下吃不下。。。

Seafood之海鱼

再回到1号公路,这下可真是无敌海景伴随一路了。特别是进入传说中堪称是世界上最迷人的私家海岸--17 miles,这里有绝美的海岸风光、举世闻名的高尔夫球场、庭院深深的豪宅。

海天相连的蔚蓝与海鸟栖息礁石

石林立,古柏参天

海天一色中也不能少了小红车啊!

私人海滩

就这样走走停停,下午4点左右就来到了卡梅尔小镇,碧蓝的天空下清透艳丽的小镇。

我们订的Hotel典型德式木筋建筑,连酒店的名字也很德化,Hofsas House Hotel (霍夫萨斯之家酒店)

站在洒满阳光的露台上可以遥望到大海

美食

我们把行李安顿在卡梅尔的Hotel里, 就又依圣何塞的朋友的强力推荐,去寻觅这家叫“Rocky Point"的海岸餐厅,距离卡梅尔小镇10英里。http://www.rockypointrestaurant.com/home.html

餐厅的view那是一级棒,凭栏望海,远眺大苏尔,更是观日落的好地方

海鲜大餐又成了我们的首选

日落时分,风景这边独好!

晚霞映红了天际

第二天一早我们是被窗外的海鸟叫醒的,因为前一晚回来得略晚,也没看到什么小镇的景色,心心念念着这是张大千居住过的小镇,咋也得去领略一下艺术气息啊!果然,清晨的小镇也是艺术范儿--橱窗里的油画

鲜花环绕着的小小店铺

这家屋顶长满青苔的糖果店

这里的多肉没有那么娇贵,就是随意地在街边的花坛里。这个品种是因为我后来自己养了多肉才知道 ,是黑法师原种,这么一大棵在国内还不要上千元啊!

回到Hotel还要在这个有着壁炉的厅里用个早餐看个早报。

离开卡梅尔,继续沿1号公路南行,今天第一站就是大苏尔,建于1932年的Rocky Creek Bridge是这里标志。

不知瑜珈老师满不满意这样的姿势

途中经过一个叫紫沙滩(Pfeiffer Beach)的地方.

千百万年间,由于风浪的不断冲刷,帕非佛海岸上的紫色石榴石矿脉逐渐破碎丶剥落。它们落在海中,在海水的带动下反复撞击丶研磨,终于形成了一片极为细腻的紫色沙滩。石榴石是一种宝石,而紫色的石榴石则更为罕见,它们在帕非佛海岸逐渐堆积,方圆足有上万平米,让帕非佛又有了“宝石沙滩”的美誉。紫色的帕非佛独一无二,它是让人惊叹的景物,大自然的造化神奇也在这里显露无遗。

我们是正午前到达的,所以只能看到这块岸边的岩石映在蓝天里,如果是落日时分,据说透过岩洞可以观赏到绚烂的落日。

在紫沙滩戏水的游人

就快到San Simeon 了,从海岸飘过阵阵鱼腥气,原来这就到了传说的中的海象集聚地--Point Piedras Blancas

只看到一坨坨的脂肪就那样懒散地摊在沙滩上。岸边指示牌上说,加州海岸的海象来自阿拉斯加,每年12月到次年1月是海象在沙滩上繁衍后代,母海象的哺乳期是1个月,时间一到立即就返回大海,而留下的小海象要在海边独立成长,自学游泳,到四个月大才有能力游向阿拉斯加。我们来的时候是8月,正好是海象蜕皮的时候,也许这也是那一阵阵的腥臭的来源之一吧。

这只海象通过低吼宣誓自己的领地和地位。

离开海象滩继续沿1号公里向南30多英里,就到了Morro Bay,中文翻译为莫罗湾。Morro意为大石头,因此也可以翻译为巨石湾。最有名的景观就是伫立在海边的这块巨石,它是巨石湾的地标。巨石高约两百米,据传是两千六百年至两千两百年前多次火山爆发形成的景观。有人YY当年火山一次又一次的喷发,将一块巨大的石头从大地深处沿着火山道推出来,抛向空中,又轰然落地。那是何等的惊天动地呀!

这座象船一样的建筑是美国的国土安全部海岸警卫队驻莫罗湾支队,足见这个海湾是有多重要了吧!

过了莫罗贝就要离开1号公路沿101公路进发了,再见最美的海岸公路--1号公路!
下个目标是小镇Solvang(索尔万),丹麦文中的意思是“阳光满溢的田园”,俗称Danish Village丹麦村,据记载,1903年三个丹麦籍的美国人用钱买下了丹麦村这块土地,1911年一些居住在美国中西部、非常怀念故乡丹麦丹麦移民集中建设,逐步发展成一个被丹麦人称为比丹麦丹麦的一个村庄。

小镇的标志性建筑: 风车屋。这是一家贩卖纪念品的商店,正式名称Windmill Gift Shop(风格礼品店)。

镇上北欧风格的建筑,房屋不是菱角就是尖顶,据说让连从丹麦来的游客都赞叹不已。

在小镇上悠然漫步,到处可见婀娜多姿的鲜花,别致迷人的商店餐厅,仿佛进入了童话般的国度。这个小镇还明确法规不能有美式连锁进入,保持原汁原味的丹麦风情。

在这里一定要留下美好的记忆!

观光马车从街市中驶过,清脆的马蹄声渐渐飘远,似乎把人的思绪也带离了这个现代的凡世。。。。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文图拉(Ventura). Ventura是西班牙文,其全称为San Buenaventura,意谓“幸运”。显然,这是又一个西班牙殖民者早年登陆、聚居的地方。现在的Ventura是人们享受美食和冲浪的度假胜地之一。我们入住的酒店,名字翻译过来居然叫流浪汉。。。

小城不大,游人大多是当地人来度假的,本来在Yelp上找到一家可以看落日晚霞的餐厅,但今天由于一直赶路,大家都有点饿了,想快点找个地方米西米西。酒店的餐厅就是成了我们的选择,但却遗憾地与海边可以观落日的景观餐厅失之交臂。。。。,这份量大到惊人的传统美式晚餐。

这家餐厅叫Beach House Fish,就是可以观落日吃海鲜的餐厅,这是我们第二天一早去海边发现的,其实离我们的酒店真的很近,补给大家 ,下次去不要错过哦!

话说只要在夕阳时分你身处文拉图,无论城里城外,它都不会让你失望,这绚烂的晚霞还是在不经意中呈现了!

清晨走过文图拉码头栈桥的海钓客。

匆匆走过文拉图,一早我们就出发去70英里外的一个大城市--洛杉矶

印象里的洛杉矶是一个时尚文化之都,到处可见高耸的棕榈树,以为街上走走就能找到可签字的大牌影星,理想太丰满,现实很骨感!不过星光大道和中国剧院还是游人如织,喧嚣繁华。

远眺比佛利山

不能免俗地在在星光大道上走上一遭。

无论Jack Chen的私生活怎么混乱,并不影响他代表华人在好莱坞取得的成就。每个华人游客都喜欢这样用手指着这块石板留个影。

碟中碟5已经上档。

小钢炮的脚丫子还挺大!

I'll be back ! 终结者--施瓦辛格

Michael Jackson 一代歌神

来到洛杉矶就不能不去大牌影星豪宅聚集之地-比佛利山庄,这里的棕榈树都比城区里的繁盛。

白墙后不知是哪个大牌影星的庭院

在城市里开车,时间最难掌控,本来想从比佛利山庄出来再去南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盖蒂中心的,但城市里的路不是这儿修就是那儿堵,根本不能按计划如愿,为了看到最美的莫妮卡海滩的落日,该舍弃的还是得舍弃。

圣莫妮卡海滩著名的摩天轮和云霄飞车就耸立在岸边

被列入世界上十大观赏落日的地方之一的圣莫妮卡海滩并非浪得虚名

Route 66原来是在ending的!

长腿MM在海滩的栈桥上随处可见

从栈桥的尽头顠过悠扬的歌声

旅游品商店里的冰箱贴简直弱爆了,我更喜欢出自艺人手绘的冰箱贴

有美女出没的地方必然有帅锅相随

这位MM一高兴就飞了起来!

其实电影里的那句:Run! Forrest, run! 是在这张标语的背后。无论Run or Stop, 这个经典就在那里!

圣莫妮卡海滩有一家著名的“阿甘虾”餐厅,我们没有预定到位子,就直接来餐厅门口订,当服务生听说我们有10个人,很热情地帮我们安排,告诉我们大概7:30可以有位子,还说尽量帮我们安排靠窗的,因为那个时间正好是日落时分,果然10人团是big deal!

美食

餐厅里到处都可以看到《阿甘正传》的海报!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ing to get.
《阿甘正传》中,我最喜欢这句台词。

美国人连装盘都这么粗犷,垫张报纸就上来了!(其实那个是食品卫生等级的包装纸)

份量足!

果然圣莫妮卡的落日绚烂夺目

实在没办法安排10人的靠窗位子,我们也一样快乐地吃喝!

这里应该是此行最南的地方了,圣迭亚哥(San Diego)位于美国加州西南角,紧邻墨西哥,有着长达70哩(113公里)风景海岸线,是美国南加州最大的海滨城市。到了这里就不能不去中途岛大航母,这里俨然已经成了美帝的爱国主义基地,除了游客来这里最多的还是当地的学生。

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她在1943年开始建造,1945年下水服役,到1992退出舰队序列,1997年正式退役,整整经历了42年的军旅生涯。她于1945年9月下水,刚好是日本投降后一个月,所以无缘40年代的二次世界大战。她参加过60,70年代的越南战争,以及90年代的沙漠风暴行动等多项美国海军的军事活动。

这个小门就是登舰的必由之路

驾驶舱就设在这个高高的舰塔中,因为游客多,所以最好是先排队参观再去甲板上或底舱浏览,不然下午4点后就不能进入驾驶舱了。

这是从驾驶舱望出去的大甲板

在高温的甲板上“走你”的姿势还算标准吧!

在圣地亚哥市中心码头上,有一座白色大理石雕像“世纪之吻”,雕像的东侧码头泊位上停靠着著名的“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世纪之吻”雕塑与“中途岛”号航母遥相呼应,诠释着战争的残酷与和平的珍贵。

美国《生活》杂志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拍摄的《时代广场胜利日之吻》

“世纪之吻”雕像有着一个非同寻常的著名出处,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纽约时代广场上的“胜利日之吻”。 1945年8月15日(美国时间14日),当日本宣布投降的消息传到纽约,时代广场上一名美国水兵情不自禁抱住身边一名素不相识的女护士,热烈亲吻。当时在场的美国《生活》杂志摄影师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及时拍摄下了这一精彩画面,这就是《时代广场胜利日之吻》。由于极其经典传神地诠释了二战结束后人们的狂喜心情,这张照片因此而闻名于世,成为摄影界的经典作品,摄影师也因此获得了当年的新闻摄影大奖。照片中水兵对女护士的深情一吻被誉为“世纪之吻”。“胜利日之吻”的摄影师、德裔美国人阿尔弗雷德·艾森施泰特于1995年去世。

圣地亚哥中心码头上的雕像真实地还原了照片,形象逼真,非常感人。游客们纷纷在雕塑下留影,一些情侣或夫妻还模仿着年轻水兵和姑娘的造型,演绎着现代版的“世纪之吻”。

1542年西班牙人第一次到达圣地亚哥,1769年在此定居。1821年墨西哥战胜了西班牙后,为墨西哥所有。1848年美墨战争后为美国所并吞,归为美国加州一城市。

老城是加州的诞生地,是西班牙早期殖民地,同时也是第一批欧洲人定居所。这里充满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以及各式墨西哥传统风味的餐厅,体现了老城所经历的沧桑,也透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

色彩艳丽西班牙风格的老城市场

当地特色商品琳琅满目

透彻的蓝天下的老城街景

这家孩子可是一个加强班的配置啊!

Cafe Coyota 不是一家咖啡馆,而是当地很有名气的墨西哥餐厅。

美食

典型的墨西哥餐厅,各种卷,各种酱料

Taco ,就是各种卷!

各种雪茄,但价格不便宜!

很别致的烟斗!

圣迭亚哥是我们这一次旅行最南的地点了,渐渐离开海岸要向内陆进发了,在前往大赌城--Las Vegas 路上,我们还是不能免俗地走了一趟outlets。

Outlets的货品如果没有中国人的店还是挺便宜的,但只要是中国人喜爱的牌子,都不便宜。不过这里的营业员小姐的身材很特别,你觉得呢?

我们到达LV时天色已暗,下榻的是巴黎酒店,这外形已经透着华丽和奢侈。

小小的凯旋门也是金光灿灿

富丽堂皇的大堂

房间大到不象画

两张大床

卫生间也是双份的。不过价格可是不贵的哦,每晚这样的房间不到900人民币。赌城就是这点好,各种吸引,其实最后都是把钱留下。

美食

这是我们在饥不择食的状况下选的餐厅,看着挺雅致的,进去再说!

前菜已经很吸引了

New York steak 端上来已经切好。

Waiter说他家的牛排最熟就是Medium,果然口感和味道不是一般的好,一定要配红酒哦!

在美帝的餐厅结账是门学问,要倒算Tip, 通常12-15%,如果是group dinner 可能要到18-20%,总之是跟waiter 的服务有关,我们这餐应该是16%,不高不低。

酒足饭饱后在酒店外闲逛,无意间发现酒店门口的凯旋门左右各挂着一幅大头像,其中右面的那幅就是刚刚晚餐那家的主厨嘛,再用Yelp细究才知道,原来城里有名的两家牛排店都在巴黎酒店内,左面的那们居然是“地狱厨房”的主厨,我们立马决定明天去把这家也光顾了。

地狱厨房的主厨的美照

主厨就在这家牛排店,研究过菜单,其实他家的龙虾更好

酒店楼下的赌场

还有演出助兴

水果机就是怡怡情,哥们儿,别想太多啊!

我们预订了今天俯瞰大峡谷的飞机,每人158刀,机场是离酒店大概30KM的Boulder City(博尔德城)机场,专门有大巴士来酒店接送。

到达机场时已经看到飞机停在停机坪上

飞机要限制体重,超过一定标准要另外收费,我们东方人基本都没问题。称完体重换到不同颜色的小贴纸(女孩的胸口上,看贴纸就好,别乱看啊!)就等登机。

可是等了大概20多分钟,广播里开始说一堆apology,上前一问才知道,因为峡谷地区有雷暴,今天下午所有的航班都被取消,客人可以选择明天或退款,我们的行程不允许再多留一天,只好等退款,悻悻而返,总有一丝遗憾在头萦心绕。

我们的酒店在在S Las vegas Blvd的中段,左转是MGM, New York酒店,右转是威尼斯人酒店,我们就冒着40度的高温在这条大街上游荡。

MGM门前的大狮子

五颜六色的M&M's

New York New York的缩小版自由女神

这种美女与猛男的街秀随处可见

印象里拉斯维加斯的街头就应该是充斥着这样美艳的画面

原来澳门威尼斯人是从这里copy的

这黄昏的晚霞是外景,被完全用在内部的穹顶,设计师原来走的是现实主义路线啊!

真的仿佛来到了威尼斯

华灯初上时巴黎酒店的铁塔更妖娆

今天没吃到那家地狱厨房大厨的美食,因为正赶上世界黑客大会在巴黎酒店开会,那家餐厅连着几天都给订满了,难怪黑客的世界我们看不懂,原来都是壕儿啊!吃不到大餐,就在冰淇淋店的露天座位吃吃看看,没想到一组新娘团就在我们前面的人行路上嬉闹拍照,狗仔一下,姑娘都好美!

对面的音乐喷泉也不甘寂寞,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告别驴城这个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我们向峡谷地纵深进发。为了追续莫妮卡海滩那个Route 66标记,我们特意放弃一段高速路去体验一把美帝人民心中的骄傲母亲之路--Route 66.

这个叫金曼的小镇角角落落都写就着Route 66的历史点滴。

庄老师这个姿势不是那么好摆的

Route 66 东起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亚当街,呈对角线一路向西,横贯美国大陆至加州洛杉矶圣莫尼卡太平洋海岸, 作为20世纪上半叶美国最重要的陆路交通命脉,66号公路随着美国汽车文化被传播到全世界,成为全球最为风光的一条公路。同时,它还以深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永载史册,被誉为“最具历史意义和价值的公路”。研究66号公路近60年的美国学者迈克尔.华莱士说“66号公路之于美利坚民族,好比一面明镜;它象征着伟大的美国人民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

当年的小火车还是很艳丽的

棉絮般的白云就这样铺在蓝蓝的天空上,有没有一种让人想拥衾入眠的感觉。

离开这段Route 66,我们要去大峡谷了,在拉斯维加斯没能在空中俯瞰大峡谷,这次一定不能错过与峡谷亲密接触的机会。

壮观的大峡谷南缘--全景图

在大峡谷可以看到21个堆积层,最古老的的超过10亿年。在堆积层下最底部,是古老的岩石层。它在强压与高温下从松软的页岩变成坚硬的岩石。名为毗瑟拏的片岩是大峡谷岩层中最古老的,至今有20亿年历史。由砂岩、石灰岩、页岩和片岩堆积而成的岩层,使大峡谷看起来绚丽多彩。

光影横斜,大峡谷又似一个千变万化的调色盘

第一小组合影

第二小组合影

霞光万丈下大峡谷更显妩媚多姿

落日下一片金红的山体格外醒目

一早我们从图巴城出发,就为在9点左右到马蹄湾去看最美的风景。

从入口处的停车场到景点需要顶着烈日徒步几公里才能到达马蹄湾,路边就是这样的沙石地。

已经无数次在图片上看到过马蹄湾,心里对它的期望似乎并没有多高,就算经过几公里的徒步,看到游人渐多,但眼前也还是一片红色的山体,并没有什么异样。我觉得马蹄湾让人拍岸叫绝的理由之一,就是一定要在亲临它身旁,俯视300米下的精美绝伦,才会让人肃然起敬,用心去感受大自然的绝美。

马蹄湾(Horseshoe Bend)是科罗拉多河(Colorado River)在亚利桑那州(Arizona)境内的一截U形的河道,也是格兰峡谷(Glen Canyon)其中的一小段,由于河湾环绕的巨岩形似马蹄,所以叫作了“马蹄湾”,也有人叫它科罗拉多河的大拐弯。

富含铁和锰的峡谷山体红得令人亢奋,但当你来到悬崖边俯视碧如翠玉般的河湾,心又一下子静了下来,一红一绿,亦动亦静。

标准拍摄马蹄湾的姿势

因为预订了上羚羊谷的参观时间,我们带着对马蹄湾的眷恋,去寻觅下一个更美丽的地方。
据说羚羊谷的得名是由当地纳瓦荷族印地安人的历史传述,该地过去是叉角羚羊栖息处,峡谷里也常有羚羊漫步,这也是此峡谷名为羚羊峡谷的由来。老一辈的历史纳瓦荷族曾将此地视为静思与大灵沟通的栖息地。

我们到达时已经有好多游客在排队登记了,小小的游客中心显得很拥挤。我们是半年前就预订好的这个参观团,而且是选了最好的中午阳光直射的时间哦。

这个白板上的提示一定是学化学的孩子写的,让游客要大量地喝H₂O是有多么的醒目啊!

排队等待分配小组,我们一行已经是10人了,又有一个外国人家庭分到我们这部车上,这个就是我们的导游,是当地人,名字记不得了。

乘坐这种加了个蓬的皮卡,一路风沙颠簸了大概10分钟来到谷口,导游一直跟我们叮嘱要一个跟上一个,不要停留太多时间拍照。

狭缝型峡谷分为两个独立的部分,也就是上,下羚羊峡谷。上羚羊峡谷亦称“裂纹”,而下羚羊峡谷则称作“螺旋”。光线完全是自然光通过不同深度的红色岩层缝隙的折射射入洞内的,因此光线时刻在变化,一年四季,甚至每天不同的时间,不同的角度看到的色彩都不同,置身其中,真似进入了一个五彩缤纷魔幻世界,令人终身难忘。

细沙落下的光柱

石谷的光影真是变幻莫测,水流的力量在石壁上留下的深深的痕迹无认横纵,只要有一束光就能映射出奇妙的景致。

横纹

光洞

渐变

强光

走出石谷的集体照

当我们还回味着LA 圣莫妮卡海滩阿甘虾的美味,已经不知不觉来到了阿甘长跑的终点--纪念碑谷。

总会记起电影里的那大段的台词:"我妈妈总是说: 你得丢开以往的事,才能不断继续前进,我想那就是我这次跑步的意义了。我跑了三年……两个月……十四天……又十六个小时。我很累了,现在我想回家了”。163号公里13号,14号里程碑就是那个画面的定格。

上面两张是纪念碑谷的手套山正反面,拍摄时间相隔不超过半小时,但天空上的云雾变化已从晴朗到了诡异,不过这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有着30年交情的大学同学也象阿甘一样尽情地奔跑着

风雨欲来,美国每个州都会在国旗上印上该州的特色图案,这个是犹他州的旗帜。

我们继续向前行进,尽管乌云越来越厚重,但仍然会有一缕霞光透出。鹅颈湾就是在这样的霞光下呈现在我们眼前的。

这里的崖壁很陡峭,很难拍下眼中看到的全景,但就算是局布也一样让人感到震撼,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冒着绳命危险拍下的照片,画面静止了天空静止了沟壑,但画面外的摄影师却在风中凌乱,大家可以脑补一下。

鹅颈湾回望有着难忘一描金红色的无名山体。

前一晚我们夜宿Blanding(布兰丁),一早我们就出发去峡谷地国家公园,但第一站我们先到了一个叫死马点的州立公园,虽然这里只有一个景点,但是你听听它的这个带点武侠味道的名字就知道它为什么如此出名了。死马点有很多版本的传说,最普遍的是当牛仔在科罗拉多高原上追逐着马儿,奔跑的马儿跑到垂直落差2000英尺的悬崖边根本没办法停下来,直接就跌落到谷底。

特别喜欢这样的科普牌子,学化学,地理的一看就明白啦!

死马点全景

层层叠叠的沟壑就象一块块千层蛋糕

梅莎拱门, 我们是中午时分过来的,阳光直射下天空之城少了一些朦胧和神秘感,于是我们决定明天一早再弯进来一次。

这里是Great view point, 在这片峡谷地两条河流Green River, 科罗拉多河在地表留下撕裂的痕迹,从高处望下去,想象着盘古开天地的景象是不是也就如此啊。

美丽照片背后的故事

离开峡谷地公园我们向今天的重中之重拱门国家公司进发。
拱门国家公园最初于1929年4月12日成为国家历史遗迹,1971年11月12日成为国家公园,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自然沙岩拱门集中地,光是编入目录的天然拱门就超过二千个,其中最小的只有3英尺宽,最大的Landscape Arch则长达290英尺。拱门的成因是由于三亿年前这里曾是一片汪洋,海水消失以后又经过了很多年,盐床和其它碎片挤压成岩石并且越来越厚。之后,盐床底部不敌上方的压力而破碎,复经地壳隆起变动,加上风化侵蚀,一个个拱形石头就形成了。直到今天,新的拱门仍持续制造中,反之,老拱门也在逐渐走向毁灭。自1970年以来,已有42座拱门因侵蚀作用而倒塌。公园里除了拱门,还有为数众多的大小尖塔、基座和平衡石等奇特的地质特征。另外,拱门国家公园的石头上大多都有着颜色对比非常强烈的纹理,非常别致。
这个就是公园中第一景区COURTHOUSE TOWERS(法院塔景观)
峡谷两旁全都是石峰石墙石柱石洞,巨大的石壁形成两道不可逾越的天然屏障,谷中巨石有的像身披法袍的法官,有的似静坐聆听的民众,更有趣的是几组巨石极似天然的法院建筑,加上谷幽人静,显得异常肃穆,还真是有些法院庄严的气氛。

三个聊天人(Three Gossips)

第二景区 The windows section,来这个景区的路上,首先是一个必须停留下来看看的景观Balanced Rock(平衡石)。世界上有不下十处有名的的平衡石,这是最著名的一个。这座平衡石高39米,岩顶端的平衡石相当于三辆校巴大小。这块巨石显然在内部稳定性和外部重力的共同作用下,找到了一个完美的平衡点。看起来摇摇欲坠,却在天地之间岿然屹立了几百万年。

这些岩石上的小窗慢慢地经过风蚀,几百年后可能又是一个个纤细的拱门,大自然的神力从来就没停止过。
早前国内有一本著名的杂志叫“世界之窗”,

南北窗透视

第三个景区也是公园里的重中之重,停车场左边是叫Landscape Arch.
Landscape Arch是由Frank Beckwith命名的,他当时是拱门历史遗址国家科学探险考察队的队长,于1933年到1934年的冬天考察了这个地区。天然拱门和桥梁协会认为这个拱门是世界上最长的天然拱门。该协会在2004年再次测量了它的规模,长度为290.1±0.8英尺(约88.4公尺),比该协会2006年测量的锡安国家公园的口拉卜拱门长一点点。

1991年的9月1号,一群在拱门下休息的登山游客忽然听到头顶上有些爆裂般的响动,随着声响,一些碎石开始从拱门上坠落。紧接着,一块将近20米长的石头从拱门的右边轰然坠落,当尘埃散去,地面上形成了一个180吨的碎石堆。在那一年,又有两块9米和14米长的石头从拱门坠落,迫使公园管理局关闭了原本从拱门下通过的小径。现今,只能从栅栏外远观拱门全貌。石头脱落现象让人们意识到这座拱门正在逐渐倾颓,尽管现在还无法预测它能够维持多久,在它屹立的日子可能真是看一眼少一眼啊。

刚好有一缕阳光穿过云层射过来,给纤细的拱门更显妖娆。

偶遇的法国小boy

云层越来越厚,阳光透过云层时尔让岩石穿上彩衣

时而又乌云压顶,岩石群的外表又显现诡异的色彩。
传说中的Devils Garden(恶魔花园), 这里有一条hiking trail, 我们因为时间的关系就放弃了徒步。所以也错过了double O 拱门。

从Landscape Arches回到停车场才是这个景区的重头戏,DELICATE ARCH(精致拱门)。
Delicate Arch(精致拱门)想必大家一定在电视上或者网上见过,犹他州车牌照上面的图案就是这个拱门,这是这个公园最著名的也是不可不去的景点。去看这座拱门可以根据时间和体力有两种选择:Delicate Arch Trail 和Delicate Arch Viewpoint。前者近看,后者远观。
Delicate Arch Trail是在开车途中在Wolfe Ranch停车场停车,从trail入口出发单程2.4公里,来回4.8公里,一般至少需要2~3个小时。前半段路况较好,后半段较为陡峭。如果时间紧迫或者体力有限,还可以选择那条远观的线路。

精致拱门的指示牌

非常清楚的指示牌

就是这个有着大大kills的提醒,我们每人都背了一1L的水!(比它提示的要少了1L) 但事实上我们走这条Trail的时间已经不是正午最热的时候了,2.4公里,每人一瓶农夫山泉足矣!

就是这个大大的Kills, 让我们每人背了1L的水(尽管比提示的2L少了一倍),但4.8公里的来回山路,你一定会对“远路无轻载”有深刻的体会!其实我们走这条Trail的时间不是正午时分,老美把极限的需求赫然昭示,也是一种极负责任的做法!

还得说是我们这几个老党员--铁杆假驴,对于无限风光在险峰的理解得透彻的,无论前路多险恶,绝美的风景一定不能错过!

走过这片开阔的岩石山坡

走过一段岩石山路,一大片开阔的缓坡让我们可以坐下来喘口气。

终于要翻过这道山梁

没想到还有一道拱门

好像耳边传来这样的歌声:我看见一座座山一座座山川。。。。。。。。, 但当拱门出现在我们眼前时,太阳躲到云层里,一点光线都没有,不免心里生起一丝失望

不过依我们的经验和RP, 必能观赏到绝美的景色,所以我们决定趁太阳躲进云层的间隙,我们先跟拱门来个合影吧!

风中凌乱的大大&小小,发量明显增多啊!

领导范儿十足吧!

阳光开始洒过来了,赶紧工作!

金光灿灿的精致拱门,我伙惊呆了!

远景也是一样的美丽! 夕阳下,金灿灿的拱门只出现了几分钟,但这已足够了!

这是另一组队友在观景台拍到的远景,也是相当的震撼!

下山的路上彩霞满天

我们跟另一组队员在停车场汇合,晚上住在Moab镇。这个峡谷小镇有一家中餐馆是不能不提的,只要你看过别人的游记都会提到它。四川榕,顾名思义就是一家川菜馆,其实老板娘是台湾人,其实这里的川菜还没我家阿姨做得好,其实在美帝吃中餐是很贵的。

餐馆招牌

门口的店训

除了我们这些中国游客,当地人也喜欢的。我们一边吃一边感叹,老外到了中国后吃到真正的川菜会是什么感受!

告别Moab镇,告别峡谷地,我们要向北继续我们的行程,今天要经过盐湖城前往大提顿。还记得前一天我们中午时分去的Mesa Arch,因为光线的原因没能拍到拱门内侧映红的照片,我们今天起了个大早,再次去相约Mesa!
早起的鸟儿有食吃。这不,好多摄狼都在这等着呢!

无奈云层太厚,透出的一丝光线仍然不足以映红拱门,但透过拱门的天空之城依旧是那么的缥渺神秘!

因为今天还有很长的路要赶,我们再回望一下Mesa, 就此作别!

典型的美西峡谷风貌

霞光射在城堡状的岩柱上

191号公路上偶尔路过的小镇教堂,教堂的塔尖已经是有异于普通的教堂,就是印象中的摩门教堂。

这样的教堂几乎在路过的小镇上都可以看到。

转到6号公路后天气渐渐晴朗,云朵也越来越漂亮。

这个山口转弯处有好多风电柱,想必一定是风口。

中午时分我们顺利到达盐湖城,天空已经是湛蓝湛蓝的了。

我们饿坏了,赶紧找家餐馆,Blue Lemon, 就在教堂边上。

美食

盐湖城是个大城市,在这家餐馆就餐的基本上都是当地的上班族,菜品还算精致。

美味的披萨

又是墨西哥的T餐

吃饱喝足,就去逛个大教堂。摩门教是当地最大的教派。
坊间的说法摩门教是邪教,可能也是源于它的其中教义之一:多妻制。但无论怎样,这么大的教派在这里是非常有影响力的,邪教也好,正教也罢,其主要教义还是引人向善的。

主教堂很现代,但只开放给信徒,游客只好欣赏外观。

边上有一个小教堂是开放的,这样耀眼的神坛也是头一回看到。

果然是当地著名的教堂,就在我们参观教堂的这会儿工夫,就有两对新人在举行婚礼。

我们一直很幸运,出来游玩几乎每次都能碰上婚礼,太喜庆了!

其实我想说这两对新人太路人甲乙了,倒是坐在教堂侧门一对小朋友吸引了我的目光,镜头里的大人应该是某个娃儿的爸爸,正在给两个小朋友拍照。我问那位爸爸,可不可以也给小朋友拍个照,爸爸欣然同意,还让两个小宝贝kiss一下让我拍,好赞!

镜头抢得还不错吧?!

还有更惊艳的,一对拍婚纱的新人在树荫下拍婚纱照,绝对的俊男靓女啊!

匆匆走过盐湖城,我们今晚的目的地是杰克逊的大提顿国家公园.我们选择89号公里,虽然路况尚可,但因为都是在村庄和山区里穿行,想快也有点难,但一路上风景是绝对的美丽!

贝尔湖

广阔的牧场

光影下山脚的民居

怀俄明州的阿夫顿镇,麋鹿显然是这里的标志!看到麋鹿,想着Jackson town应该不远了!

果然,我们很快就到了杰克逊小镇,开车路过鹿角广场。

从小镇到大提顿还要沿着191号公路开段才转入Grand Teton Park Rd,但因为前方有一段在修路,所以限速,眼看一片嫣红已经抹上天际,越来越担心错过Jackson Lake的提顿峰的晚霞。

等开到湖边太阳已经落到山后了,先这么匆匆地远观一下大提顿峰吧!

错过了美景但不能错过美食啊,直接去酒店吃好吃的去!
酒店大堂

美食

其实这天晚餐时间也晚了,那家法国餐厅已经不接待客人了,我们就在旁边的一家美式餐厅用晚餐,量大,味道一般!

配个红酒是不是感觉好点!

吃饱喝足才发现这里的动物标本都是大个的!期待明天可以看到动物。
大白鹅

温顺的大白鹅标本

棕熊标本,有点可怕!

提顿国家公园
天刚朦朦亮,我们就按捺不住心中的想往,跑去昨晚没看到晚霞的湖边,果然,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当美景呈现在眼前时,我们都被这神奇的蓝紫色迷住了!

天色淅渐明亮起来,山水间的色彩在变化,仍旧那么美!

回到酒店去吃早餐时,我们还不能从这迷人的景色中收回心来!

原来我们可以这样慢慢变老,一起回味生活中的点滴!

湖边的野花恣意绽放

小老外口味有点重,找条毛毛虫做玩物。

公园里有这样固定的桌椅提供给游人用来野餐,这不,妈妈在准备。女儿在帮忙!

积雪的山峰倒映在杰克逊湖中

长枪短炮不停拍

山鸡一枚,一点不怕游人。

整个上午我们都在围绕着提顿峰转,因为峰顶的那一抹白一直吸引着我们。

离开大提顿国家公园我们北上向黄石进发,第一站是West Thumb,黄石湖的最西端。
山区的天气变化无常,我们一走出Grand Teton 进入黄石公园就又阳光明媚了。

Thumb paint pots, 还真是象活脱脱姆指状的调色板

Blue Bell 蓝铃,好听的名字

Fishing Cone是一个值得留意的景点。黄石湖产鱼,以前人们钓上来鲑鱼直接就在这个泉眼煮熟了再拉上岸。网上还能查到照片。但现在这样的Cooking-on-the-hook是禁止掉了。

西姆指的全景

黄石有很多这样的讲解员,这个胖MM正在给游人讲解Black pool.

不能忘却的大提顿晚霞,我们决定从西黄石再走一次大提顿, 还有心心念念的法国餐厅。 去大提顿的路上,美景再次让我们驻足。

著名的蛇湾,其实英文的名字叫Snake River, 直译叫斯内克里弗。

Jackson Lake的晚霞,好圆满!

回望也美

美食

这家法国餐厅的名字叫Jackson Lake Lodge Pioneer Grill, 有看得到风景的落地窗,可惜看完晚霞天就黑了。
法国餐厅的菜式比较讲究,前菜,主菜,甜品及酒水都不能少,那就好好享受一下吧。

牛排,生蚝,鲑鱼都来一份

这里有名动物是Moose(麋鹿),连餐厅的黄油都做成Moose的造型,好可爱!

喜欢法式的甜点

这一餐人均100刀,略贵,但值得。
吃好喝好,我们还要赶回黄石,一路上夜路行驶,还时不时地偶遇动物,几只大麋鹿从路边的林子里窜出来,还真是有点吓人。

黄石  天气极好,蓝天白云下心情放飞!

黄石有一个著名的8字地图,昨天我们是在黄石湖的西大拇指,今天我们就在8字下面的圈里。

老忠实,我们今天的第一站。
老忠实泉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间歇泉。它不以其大招徕游客,也不以其美博人欢心,而是以始终如一的“忠实”受到世人称颂。老忠实泉每隔30至120分钟就会喷发一次,平均每70至90分钟喷一次,每次喷发维时约一分半钟至五分半钟不等,喷发高度约五十多米。

这个是老忠实喷发的时刻表,只要在预告时间坐等,就能与老忠实邂逅。

等待老忠实喷发前歪果小孩在用小脚试着温泉水

离喷发的时间越近人也越来越多了

这次喷发的规模不太大,但胜在准时。

老外就这么随性,后备厢打开,就可以在路边吃个简餐

我们要在中午时分赶往大棱镜,传说中的上帝之眼。
大棱镜温泉(The Grand Prismatic Spring),又称大虹彩温泉,也叫七彩池,是美国第一、世界第三大温泉,宽度75-91米,深达49米,每分钟会涌出大约2000升71度的热水。大稜镜温泉的令人惊叹之处在于湖面的颜色会随季节而改变。春天的时候湖面从翠绿色变为金灿灿的橙红色,这是由于富含矿物质的水体中生活着的藻类和含色素的细菌等微生物,它们体内的叶绿素和类胡萝卜素的比例会随季节变换而改变,于是水体也就呈现出不同的色彩。盛夏时节,叶绿素含量相对较低,因此湖水呈现出绚烂的橙色、红色或黄色。但到了数九寒冬,由于缺乏光照,这些微生物就会产生更多的叶绿素来抑制类胡萝卜素的颜色,于是就看到水体呈现深邃的墨绿色。
要想一睹大棱镜的全貌,一定要爬上后面的小山,小山不高,太几乎没有路,人们都是攀着倒地的树木,手脚并用才能上去,而且也不用爬到山顶,那样因为树木的遮挡反而看不到大棱镜的全景,就在半山腰,你就可以看到这样的迷人的大棱镜了。

下山的路上看到这样一个妈妈带着两个娃儿,交谈中知道她们也要去爬山,心里不免为她们捏着一把汗。

我们再近距离地欣赏一下大棱镜,氤氲旖旎,恰似于仙境中穿梭。

独特的温泉地貌

近距离的大棱镜全景别具风采

记忆中大学英语“Today English"中有一篇就是讲黄石公园的, 所以这类spasm geyser,fountain 都不陌生了。

Excelsior Geyser 细刨花泉,名字还挺特别

黄石有好多象绿松石池,猫眼石池都是用宝石来命名的,但最好看的还是这个叫祖母绿池(Emerald Pool)和蓝宝石池(Sapphire pool)

好大一块祖母绿啊!

通透的蓝宝石

在各种spring, pool ,Geyser中穿梭了一天,基本上知道为什么这么区分不同的了,不喷水的叫温泉(hot spring)或温泉池(Pool),会喷水的叫喷泉(Geyser),此外还有一些沸腾泥池,象彩色锅(Fountain Paint pot )与泥火山(Mud Volcano),真象是一锅锅煮沸的粥。
傍晚时分(其实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了)我们来到城堡喷泉等待喷发。
城堡喷泉,形状像城堡的喷泉的巨大圆锥体,是新的喷出物在较老的喷出物台地上堆积,经历数千年历史积累,构成了这个世界第一大的泉华台地。它现在大约每14小时喷发一次,水喷发经常达24米,持续时间约20分,就变成了无法预测的问题。

每天都会有喷发时间的公布

喷发的那一刻可谓一柱冲天。

最绚丽的还是这道耀眼的彩虹。 在黄石很容易看到彩虹,只要阳光水汽充分就可以了。

在我们就要离开城堡喷泉时那一个回望夕阳下的天空又多了一份美丽,我们笑称象极了佐罗的Z形标志。

今天走8字上面的圈,先去的是位于当中的峡谷区

黄石公园中间为峡谷区,可观赏黄石大峡谷和瀑布。黄石大峡谷是黄石公园的着名景观之一,长约32公里,宽约450 ~ 1,200公尺,深达360公尺,因黄石河水贯穿火山岩石,长期的强力冲蚀造成峡壁色彩瑰丽,形成黄、橙、棕、褐等色,印地安人因而称之〝黄石〞。
上瀑布,位于峡谷区中央偏东之处,是位于黄石的大峡谷开始处之壮丽景观。

上瀑布和下瀑布傻傻地分不清楚,还是看了网友的帖子才知道上瀑布就是在我们要去下瀑布的途中可以看到的这个瀑布,边上有一座桥。

远眺下瀑布(Lower Falls) , 可以在Artist point 观赏到大气磅礴的全景

黄石河流经黄色的峡谷,形成黄石瀑布。

沿着Uncle Tom's Trail 拾阶而下,就可以近距离观赏到下瀑布了。象图片上拉着绳索才能到达的情形已经很久远了,现在都有很好的步道。

近距离的带有一丝绿色水柱的下瀑布

当耳边响起瀑布冲向岩石的咆哮声,你却突然发现眼前是两条绚丽的双彩虹,黄石从来就不会让你失望,无论是喷泉还是峡谷。

当我们来到峡谷区另一个著名的景点--Tower falls(塔瀑),已是正午时分,相比上下瀑布,这里明显逊色了许多。特别是尖塔岩区有维修工程关闭了根本看不到画中的景象。

能看到的是这些貌似塔林的风景

黄石公园的地貌真是丰富,离开地热喷泉和险峻的峡谷,起伏的丘陵,也是这般的树木繁茂,水草丰美

有名的黄石野牛在这片乐土上无忧无虑地繁衍生息。今天在黄石

野牛大人出行,所有车辆必须让行

棕熊的背影出现在远远的林边

四小天鹅共奏优雅乐章

这幅照片是庄老师手机+望远镜拍的野鸭戏水图,单反啥的弱爆了有木有!

大角鹿优雅地吃草

时速可达100公里的叉角羚,我们只能远远地拍

熊出没的地方来了一群摄狼!

黄石公园一共有东、西、南、北和东北5个入口, 园内的游览线路大致呈一个巨大的“8”字形,而熔岩“梯田”——蛋糕温泉,又名大猛犸热泉(Mammoth Hot Springs)就位于8字的顶部。原来是好几个热泉从山坡上一节一节地流下来,山坡被泉水里的微生物染得五彩绚烂,形成一个五颜六色的大台阶。一层一层的碳化池很象四川黄龙的五彩池。不一样的是,黄龙是冷泉,猛犸是热泉。
可是由于2002年的一次地壳变动,这里的大部分热泉都不再活动了,微生物死后变成灰白色的粉末,残留在干枯了的大台阶上,反射著耀眼的阳光,将这里变成一片肃刹的不毛之地。蛋糕温泉的陨落标志着黄石公园活火山的存在。随着地壳变动,原来很活跃的地方有可能突然安静下来;原来籍籍无名的地方也可能会一鸣惊人的。

自由帽- 休眠热泉

黄石本身是一个巨大的热锅炉,诺里斯间歇泉盆地是黄石公园最热, 最活跃的一个区域,这里有公园里最高的喷泉,最热的盆地,最极端的环境。黄石公园的热泉一般都是碱性的,而这整个热泉区,都是酸性的,非常少见。盆地分成陶瓷盆地(Porcelain Basin)和后盆地(Back Basin)两个部分,陶瓷盆地温度很高,一片荒芜,后盆地藏在森林里。从高处看下去,险恶的白色诺里斯间歇泉盆地寸草不生,仿佛赤地千里,只有狼烟四起。
诺里斯(Norris)名字来源于黄石公园第二任园长Philetus Norris,他第一个总结了黄石地热很多细节信息。

从猛犸泉出来天气变越来越阴沉了,到了诺里斯已经能感受到空气里的气味比其他温泉区要浓烈。

远处一道闪电被我们的摄影师抓拍到,真是厉害。这就是传说中的瘦成一道闪电吧,太瘦!

刚刚还风大雨大的,当我们回到Madison地区时,眼前被这样的雨后晚霞照亮。

黄石就是黄石,惊喜无处不在,又见双彩虹!

回到我们住宿的黄石西门,我们决定找家中餐馆吃顿晚饭,在镇上转了一圈,就这家“红莲”吧!

黄石的啤酒也是在Moose的

兵哥靶场的广告很醒目,但这里的中餐馆真心普通,大厨的手艺都不及我家的阿姨。

告别黄石,这一天要日行近千里从黄石到里诺。
途中有两个瀑布,第一个是爱达华瀑布,另一个是肖松瀑布。
Idaho falls其实是这个城市的名字,用一个瀑布来命名城市,想必这个瀑布是多么重要。但实际这是一个人工的瀑布,河流从城市中穿过,落差不在但是整个河面宽的瀑布,潺潺流水似一幅珠帘横亘在河面上,这条河居然还叫斯内克里弗(Snake River),就是从大提顿雪山上流下来的那条。

河对岸高耸的教堂塔就是爱达华圣殿,看着就是摩门教。

肖肖尼瀑布(Shoshone Falls)坐落在蛇河峡谷上,它的名字应该来自当地一个叫肖肖尼的印地安部族。

可别小看这瀑布,它是美国西部最大的瀑布,高达60余米,有美西尼亚加拉大瀑布之美称。又见彩虹有木有!

Shoshone falls 全景

皮瑞尼铁桥(Perrine Memorial Bridge)横跨蛇河峡谷两岸,桥宽458米,高148米,是世界高空跳伞和高空弹跳运动的著名场地,据说,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跳伞比赛或表演。这天应该就是我们天朝常见的雾霾天,远景并不是很清晰,蛇湾的曲线美突显不出。

一路狂奔,当中想找个地方方便一下,刚好看到一个叫Winnemucca 的小镇,刚好看到一家叫Brown的商店,我们进去跟店员打招呼问哪里有洗手间,店员超级热情地把我们让进店内,并带着我们去他们员工用的卫生间;又刚好看到店里几个柱子上都有大型的动物标本;特别又刚好店员看到我们好奇的样子,直接把我们带进他们的office, 这一看不得了,他跟我们说他们的boss是一个猎人,这些动物标本都是他的战利品。

野山猫

叉角羚

最最吸引我们的还是这一货架的硬家伙。

店家小伙儿显然对从天朝来我们好奇的举动有些莫名,心想这帮土鳖真的不会连枪都没见过吧?!

来,直接给你们看看眼!

左轮

林Sir, 这是真枪,千万不能打哪儿指哪儿啊!

不然,这哥俩作真扣扳机啦。

告别小镇,我们继续向里诺方向行驶,看iphone 照片的地点显示这里是Humboldt Lake, 绝美的火烧云不容错过!

到达里诺已经很晚了,本来酒店的餐厅还是不错的,但都早早就关了,只有这家Casino还开着。

今天我们要去旧金山,但我们两部车第一次意见有了分歧,一路人马奔向太浩湖,我们这车俗人就找了个Costco去shopping了。

感叹一下,米帝银民真是幸福,物质丰富也就算了,关键是物价平稳啊。在这里购物是要有会员卡的,我们哪里有那玩意儿,好在中国人脑子转得快,结账时跟边上的当地人借张卡,人家得了积分,我们得了实惠,这里是不能用国外信用卡的,必须是Cash!

满载一车战利品向旧金山出发。路上开始拥堵,在国外Google map真心好用,看看这个即时图就知道前方有多堵!

排队进城,旧金山也是醉了。

记得要排在有Cash标志的道上,右上有收费标准。

进到城市就要找停车的地方,我们按Google map找到一家离39号码头不远的Parking,再步行到码头。
Pier 39远眺恶魔岛

码头上的海鸟

可爱的海狮

海狮海豹傻傻分不清的童鞋,这里科普一下啊,海狮有一个花名叫:有耳海豹,外耳廓比海豹明显一些。我们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头部圆溜溜、一片光滑的是海豹,而在头部上端两侧有两片紧贴脑袋的小耳朵的,就是海狮。另外,从身体构造来看,海豹的后肢无法朝前,在陆地上只能靠蠕动前进,无法直立上半身,而海狮后肢可以朝前,在陆地上不仅能够行走,捕食的时候还能迅猛地“跑”起来。因此,在海滩上看到成群结队的海狮海豹的时候,看看它们移动时的动作,我们也能很容易地把它们区分开来。
一堆慵懒的海狮,有小耳朵哦!

旋转木马边上又见阿甘虾

海盐散发着迷人的香气

这个橱窗的河豚挂饰很奇特

这是一家宠物精品店,看看门口牌子上的字就很想笑。

大米帝的唐纳兹,不过是玩具

港湾里停满了游艇

开车逛逛九曲花街

旧金山的道路多是上下坡道,对司机的技术那可是一个考验。

路上偶遇泛美金字塔

我们就在这家叫Block 34的餐厅吃晚餐,Yelp上可以找到,每只生蚝只有0.99刀

但是我们因为来的晚了,0.99刀的生蚝木有了,直接换大个的!

牛排,来一份!

鲑鱼也来一份!

甜到S的甜品也不能少!

老板出个镜,跟他说了,下次来留点0.99刀的生蚝!

Waiter小哥一直笑盈盈的,跑过来问我们食物可不可口服务好不好,我们说good,他还不满意,一定要讨个very good!

留个Menue给大家参考

美好的一天,让我们再回望一眼旧金山的街景

Happy ending!
昨晚入住的酒店叫Bay Landing Hotel ,很美式的大床。

窗外居然是如此美丽的日出

就着阳光的早餐,温暖安逸。

完美的美西游就此画上句号,但旅行还会再延续。很喜欢陈绮贞的一首叫“旅行的意义”的歌,那句“你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你搜集了地图上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爱旅行的我们,会再一起收集不一样的风景和故事!

The End

本篇游记共含20733个文字,3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大把好心情 的图片:

太漂亮了,竟然还有彩虹。

2016-06-07 18:1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6-07 18:26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6-13 12:5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8:12:48 的回复:

太漂亮了,竟然还有彩虹。

回复丸子:谢谢。美西游真的是很值得,特别是喜欢自然景观的朋友值得走一遭。

2016-06-13 14:16

引用 tingcandy 发表于 2016-06-07 18:26:0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tingcandy:请动手吧!写游记本身是把自己的旅行延长的一种很好的方式,用文字和图片给自己一个更好总结。

2016-06-13 14:18

引用 签qtkyj 发表于 2016-06-13 12:52:20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签qtkyj:多谢!这些照片绝大多数都是iphone6+拍的,美西大景多,很容易出好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