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雾3天2晚

张家界3天2晚大雾攻略(千万不要清明去)
第一晚到的住张家界鼎鼎有名的八戒人文客栈,师妹们都美丽贤惠还温柔,特别考虑用钱节省的问题,所以房价160一晚。自驾的话还有票给10元抵20(停一晚要10元)。周围吃饭的地方多得吃一周可以不重复,而且著名的乐口福、乌龙山寨都在旁边,好吃又不贵。第2天一早,行李打包可托运上山(20元每件,为了安全留托运师傅的电话)。最经典的推荐就是他们的手绘地图,5元每张,不用再找导游了,清白的人听一遍解说就会非常清楚怎么游了。真是游览必备。认为此地图是不能省的东东之一。

金鞭溪仰拍

调皮的野生猕猴

百龙电梯平台
由于门票是我订五星级酒店的赠品,只能从森林公园这个正门进。离市区大概自驾1小时。进去走完整个金鞭溪,大约1个半小时内(不怎么拍照走得快的速度)。然后就是期待很久的百龙电梯啊。1分38秒就能顺利登顶,但排队半小时——四小时,看你运气啦。而且,40秒的时间,电梯还在山腹内,周围一片漆黑,光亮与美景会同时呈现在你的眼前。

百龙电梯入口

珍贵的电梯美景半分钟抓拍
运气这玩意,看你怎么看。
在电梯的时候,美景还很清楚。出了电梯,云雾来了,袁家界都在朦胧之中,照相效果不好,但观看勉强还行。我觉得运气真心不怎么样,果然,中午之后,雾散了很多。坚持去了导游推荐的杨家界看天波府。话说这个导游妹妹很有性格,一路都不怎么说景点,你问她会说一些景点的开发历史,说得也还算清楚。她不说的我听见别的导游在掰扯,就故意问她,她就回答这个没什么大不了,不值得讲,或者你自行脑补(比如景点的名字来源,她说就是开发者随便想的没啥好说的)……虽然我也很讨厌一路叨叨叨叨的那种,但这个很清醒不愿意YY的妹子也很让人无语。不过很感谢她,推荐我们看这个路最难走,但超美的景点。路真心不算远,大约来去一小时。先下半小时台阶,再爬半小时的样子。但首先那个一线天就超陡,一次一人,只能单行。后面的路基本都是这样。而且后面没路了,都是铁梯子(就是电线杆上面那种铁梯子)……所以第二天,我腿脚不痛,手痛了。

大雾中的袁家界天生桥

去往杨家界的必经之路——金鸡报晓

杨家界(重点看那个铁栏杆,就是那个挂在石壁上供攀爬)

杨家界天波府
当我觉得自己运气好的时候,打雷了,打了一晚上,山顶旅店没有电视看了。下雨了,下了一晚上,早上起来啥都看不见了。于是第2天天子山景点坐环保车30分钟到了,看了10分钟,受打击下山。天子山也有索道,但下山后还要搭车2个多小时才能回市区。
住宿,住在杨家界,坐索道下山很方便。就是下了索道还要下楼梯走10分钟的样子。吐槽,山顶吃饭好贵,都是碟子装菜,2个手掌大的碟子,只要是肉菜都是68以上。小菜28以上。如果是很特产沾边的,最少加20。比如张家界岩耳炒肉128,春笋炒肉88,特色野菜鸭脚板48。我死皮赖脸问住店的老板娘要了碗汤喝,要不然汤还要算钱。对了饭。。。。5元一碗。
重头戏,第3天,天门山。起床我就不抱希望了,雨超大。结果9点雨停了。开车去天门山索道站。(自驾的朋友一定要搜索道站,索道站就在火车站这边,但天门山的山门在好远好远的乡村,还是我机灵,看见路边的油菜花果断要老公回去的)排队3个小时索道,坐半小时上山。额,有很多人坐这个索道有反应,除了恐高的之外,我还耳鸣了,可能是高度改变太快的原因。从索道下站到山顶下来,其实要经过3座山的样子。经过第2座高山的时候,就什么都看不见了。我不死心的,去走东线,10分钟后,发现东线被拦住了,不开放。(东线是看天门山洞的,现在还有自动扶梯、索道啥的)然后更不死心的去走西线,看鬼谷洞天门寺什么的。好运气来了,关闭的玻璃栈道(5元)通了,虽然还是啥都看不到。但好歹走了一次。然后,没有然后了,西线都通,你爱怎么走就怎么走,就是什么都看不到,只有冷风吹。我就一直走到冻成冰棍才回的。
如果是天气好,可以搭索道到山中,搭环保车去天门广场那里,爬900多台阶看天门洞,我想,我冻成这样,天门估计也冻住了。就直接下山了,果然,我的选择是对的。去了的朋友说,还是啥都看不到。
对了,网上订天门山门票(含索道环保车)226。到那里买260多。土家风情园也是,网上80,到景点120。(只对张家界的学生打折)最重要的是,必须提前一天订票。(晚上6点截止)

2016-06-07 18:12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