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之行2016.4.27--5.3

喵Da仙 (成都) LV.10
2016-06-07 18:08 1318/10
  • 出发时间/2016-04-27

欢迎翻阅我的其他游记哟,喜欢的蜂蜂盆友点个赞哟,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http://www.mafengwo.cn/i/5513121.html 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第次开20161.31-2.4

http://www.mafengwo.cn/i/5509347.html  醉美额济纳2015.9.28---10.4

http://www.mafengwo.cn/i/5509172.html  山城记忆2015.4.30--5.4

4月27日:
正式提前放我的五一假期,准备了一个月时间的港澳之行即将开始。早上睡了个懒觉,中午吃饭后,就坐火车 ,出发去重庆坐飞机。因为是第二天一早的飞机,所以必须提前一天到机场附近住着。第一晚住宿的地方是机场附近的民族风青旅。大概接近9点的样子到了住宿的地方。给老板打电话,他出来接的我,第一眼就被雷到了,中年男子,穿着个拖鞋,操着一口正宗的重庆口音。我说普通话,他还不让我说普通话,哈哈。。。说大家都是四川人,不用那么别扭。青旅是在一个小区里,对面就是江北机场。听说这个小区住了很多空姐空帅。。。

4月28日: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第二天早上7点起来坐飞机,吃了个早饭,坐上轻轨直奔机场,到机场打印了机票,安检后在候机厅大概待了一个小时。选的是春秋航空,据说是最便宜的航空,这个有待考证。。。
坐了大概接近2个小时的飞机,飞得很快,不到2小时就到了深圳宝安机场。刚刚到机场,斌兄就给我打了电话,问我到了没有。我出来后在大厅等了他大概半个多小时,他才到。第一眼见他,好斯文,说话真小声,哈哈哈哈。。。。。。。。然后出来坐了巴士,到地铁站附近吃东西。我专门找了只有四川人才吃的冒菜 。他居然吃不来。。。。。。。吃了饭,他就去准备下午的面试啦,就我一个人去玩儿啦、、、、我坐了罗宝线到红树林海滨公园去了。。到了海滨公园,突然觉得我背的东西好重,哎,后悔没有拿便携式的箱子,背了个多么重的书包。。,找了凉快的地方休息,不一会儿腿上手上全是包,都是被那种小蚊子咬的。。我特别招蚊子。。。。后来一群大妈带着宝宝也来树下乘凉,晕死,走了后留下一堆垃圾。。。听口音有广东人 有重庆人,看来说深圳是移民城市真不为过。。再过会儿就遇到了如图的这个女生,她叫彩彩,是广西人,在深圳上班。很好沟通的一个女生。因为他也是等朋友,一个人,所以我俩就约定一起去骑自行车玩儿。。。。因为海滨公园真的很大。。。。想到处骑着看看,好久没骑车 也有点想骑。提醒各位蜂友,租自行车要去桥底下那里去租哟,那里便宜,一小时十元,超过一小时加10.忘记了  嘿嘿嘿。。。好像是、、

骑了差不多快3个小时的自行车,我已经没力气了,骑得满脸通红。斌大哥面试完了,就来红树林找我啦,不过我给他发的位置误导了他,找了好久还是没有找到俺们。O(∩_∩)O哈哈~。。。我就叫他在桥底下租车那里等我。他看到我的时候肯定惊呆了,我满脸的汗水,谢谢他还给我买了一瓶脉动,O(∩_∩)O,跟彩彩说了拜拜,就走啦。。我们去坐地铁,到了世界之窗附近,哈哈。。。让斌兄又大出血了一盘,今年夏天的第一次小龙虾。。。点了那个凉面真的超级难吃,芝麻味儿的。。。。我反正时吃不惯,真心没四川的好吃。啃完了小龙虾,就去世界之窗啦,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晃了下,晚上进去也看不到什么滴,,啦啦啦。。。,旁边还有个溜冰场,看起来还不错,不过没人教我,我也不会,,好多东西想学呀。。。

4月29号:罗湖口岸---香港旺角-----油麻地------中环-----金紫荆广场-----太平山
28号晚上住的罗湖口岸附近的一个青旅,在一个大厦里面,老板还比较和善。不过住的那个青旅实在是太小了。那3个女生好像住了好久,室内还有一股味道,第一次住的较差的青旅。斌哥说要考虑一下到底要不要跟我去香港,第二天早上一早还是来了,哈哈。。。本来我都打算自己一个人单超香港的。。。
进了罗湖口岸,一直往里面走,走了好久才到出入境的大厅二楼,那里和斌兄会和。还好我机智,提前在淘宝上订了过关的,超级便宜哦,才一块五,O(∩_∩)O哈哈~。。。有第一次去香港的友友们,一定不要忘记在淘宝上团个过关的。
进入过关的地方,非常严格,有好几道关卡,深圳香港的入口,看到很多内地的小朋友去香港读书,家长带着。香港那边入关的地方,我现在还记得,那个安检的人员,问我怀孕了没有,我当时就纳闷儿啦,我看起来像是怀孕了的???,不过我知道很多内地的跑去香港生小孩儿,所以他们是不得不防。。。。
坐上香港的地铁还有点儿激动,穿过丛林,就到了香港。坐东铁线在九龙塘站下,转观塘线,在旺角下车。
那天太阳挺大的,幸好有斌哥。有他帮我背书包,哈哈。。。我发现这个异性朋友最大的好处!!

到了后,由于没有吃早饭就去买了面包和奶茶。我买了也没有吃,就直接冲到了莎莎里面买东西,哈哈哈。。。选了半天只买了几样,终于买了雅顿的绿茶香水。香水也便宜,特别是范哲思的。。。50毫升,300多。
然后就找了个小巷子,看到有很多人吃东西,牛腩面,牛腩粉生意超级好。味道确实不错,不过来吃的都是香港本地的老大爷老太太们。30HK一碗的牛腩面,味道很不错哟,推荐大家去吃!!
在旺角油麻地一带逛了2个小时的样子,还特别跑去兰桂坊,白天看不出来,晚上肯定很热闹。接着就去了中环,确实高大上,金融中心。
中环逛了下,就去了金紫荆广场,维港就在旁边。到了金紫荆广场还有搞示威活动的,反正我是没有看明白,在搞神马鬼、、、还有很多警察,不过没什么事,我们继续拍我们的照。

4月29日:
金紫荆广场逛完了,我们就准备去太平山啦,买了两盒饼干和一板益酸菌饮料,就直奔去坐缆车。机智如我,我在网上提前买好了缆车票滴。。。
那个缆车简直是垂直的,太吓人啦!!不过到了山顶,看到维港的夜色,简直太美了!不过风真的好大!快把我吹跑了。。。

4月30日:浅水湾-----游维港坐天星小轮----逛诚品书店----继续购物,买奶粉

5月1日:在上环坐船----到澳门永利酒店---圣母玫瑰堂----大炮台------大三巴牌坊-----新濠天地+威尼斯人---坐船回深圳【基本上到了就中午了,在澳门待了大半天的时间】
早上8点多,斌哥由于买的东西太多就必须回深圳了,我一个人去的澳门。只拿了必用得东西,其他的给我保管。实在是太感谢。这个买票,在网上买了,但是客服说买不到,憋得我只好到了坐船的地方去买黄牛的票,贵了好几十。正常的票只有下午2点的了,到了澳门就不用玩儿了。所以只好买黄牛的票了。平生第一次坐船,超级晕船,心里翻江倒海的,本以为吃糖有用,完全没有用处。。。。。入关的时候遇到一个香港身份证的美籍华人,在上海生活,好凌乱 ,,哈哈哈,挺好的一个老太太,60多岁看起来只有50左右,保持一颗年轻的心,优雅知性。。希望我老了以后也这么潇洒,(*^__^*) 嘻嘻……她挺好的,给我兑换了200元的港币,挺时尚的,专门拖了一个箱子去澳门赌钱,好土豪,她跟我说他女儿是化妆师,在澳洲。坐船也是咱们一起的,还专门调在了一起,因为我携带了随身wifi。下船后,我们就分开了。。。。
出来了,问了哪里可坐免费巴士,直奔过去,好多人排队。。。OMG!!等了20多分钟吧,中午永利酒店的免费巴士来了,坐车直接到酒店楼下。
在永利酒店楼下拍了几张照,我就到处转去了,因为没有网在澳门,只好依靠离线地图和问路。我居然走到了跨海大桥的底下。
后来觉得不对劲儿,就问了一个当地的老爷爷,说我走错了,那边是氹仔岛,应该原路返回,才能到大三巴牌坊,好吧,只好往回走了。。。。。当时脚都快废了。。。。

往里面走,看到了土豪的葡京酒店,新葡京就在老葡京的旁边。原来就在永利的对面,走一个下穿隧道就到。跑到新葡京里面去逛了一圈,确实跟电影里差不多。金碧辉煌,霸气侧漏啊!!赌场是禁止拍照的,那几张可是我偷偷拍的,冒着生命危险,哈哈。。开玩笑的。。。。

出来后,就到处转转,爬上了山上的大炮台,简直我都佩服自己,那个路也太斜了吧。。。大炮台在大三巴牌坊的上面。我是后来才知道的。。。
山上拍够了,就到了下面去必去的澳门旅游景点----大三巴牌坊!!因为是5.1,人暴多,乌压压的全是人头,心都麻了。。。。只好在空隙拍了几张照片。

走累到了,去买了芒果奶昔吃,30澳门币,味道很不错。。转转转,走到了那个民政总署。
赶紧坐公交去威尼斯人,不然没时间了,因为是晚上8点的船票。公交车也挺慢的,太挤了,那个老奶奶好难受的样子。
到了威尼斯人,甚是激动,确实很美!!也很富有艺术气息,里面的装饰也是极尽奢华。中间也是赌场,但是不准进入,听说这里赌博的基本上都是外国的人,服务员也都是外国的。
逛完了威尼斯人,时间也差不多快7点过10分左右了,赶紧撤离,去码头坐船了,我本以为公交车站很好找,但是我一直没找到,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真害怕坐不上船。。。眼看着快7点半了,只好打车,可是打到的车,居然说上车200元,今天是五一,当时我就想爆粗口,真的太坑爹了吧!!!!终于坐上了公交,当时心里太着急,居然坐反了,简直当时心里就是热锅上的蚂蚁。。。。。
后来还是运气好,坐上了公交车。给公交车师傅说急着去坐船,他就一直开得比较快。最后赶上了船,太感谢那位公交师傅了!!!还有幸好船不准时开,不然就完蛋了。。。。。

5月2日:中午吃了餐盘饭-----下午跟青旅的小伙伴去了文化产业园----晚上看电影---吃小龙虾喝啤酒

5月3日:因为是下午的火车,所以上午还可以跟小伙伴儿去荷兰花卉小镇逛一圈。

港澳旅行需要注意的地方:
1、提前买好飞机票,火车票
2、提前备好八达通交通卡,预约通关,兑换好港币,澳门
3、提前备好充电器转换器
4、提前预定好船票
5、注意携带证件:身份证,港澳通行证
6、必备的洗漱用品和换洗衣物
这些都是干货,希望对各位蜂友有帮助。。。

引用 喵Da仙 的图片:

OMG~~~

2016-06-07 18:16

谢谢分享

2016-06-07 18: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6-07 20:26

引用 linn_ 发表于 2016-06-07 20:26:05 的回复:

回复linn_:以前去了很多地方,一直没有写游记,因为太懒。哈哈哈。。。以后一定要勤快,去了就要写游记了,这也是一笔财富!

2016-06-08 09:15

引用 纽立 发表于 2016-06-07 18:35:53 的回复:

谢谢分享

回复纽立:O(∩_∩)O谢谢你的浏览 \(^o^)/~

2016-06-08 09:16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8:16:25 的回复:

OMG~~~

回复丸子:哈哈。。当时我也被惊呆了。。这就是艺术,虽然我不懂。。。

2016-06-08 09:17

引用 喵Da仙 的图片:

2016-06-12 16:16

他是我一个朋友,当时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要站在那个前面拍这么一张照片

2016-06-12 17:23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6-13 12:52

引用 小肥亮的小菲侠 发表于 2016-06-13 12:52:23 的回复:

回复小肥亮的小菲侠:嘿嘿。。希望能够帮到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