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乐#三个家庭共游西双版纳,3天2晚超详细游记

荒野 LV.9
2016-06-07 18:11 5731/38
  • 出发时间/2015-07-12

前言

深圳没有直接飞西双版纳的飞机,所以只能考虑到昆明转机,儿子说到了昆明先去里面看看,所以选机票的时候特意选了早上出发,晚上到达西双版纳,中间留有几个小时在昆明转一转。
        飞机十点多就到达了昆明长水机场,刚下飞机就后悔了,后悔没准备昆明游,没多带衣服,特别是女儿穿的都是短袖短裤,深圳起飞前是33度,到了昆明只有19度,短袖短裤真的冷啊……建议要顺带游玩昆明的旅游要多带一件薄外套,昆明海拔2000左右,平时都要低海拔地区低十度左右,如果没有多带衣服的话,那就找个小店买张披肩。
       第二天,真正开始我们的西双版纳游玩,这次行程我们是自由行,七八月份是西双版纳的旅游旺季,酒店住宿都比较贵,然后订之前咨询了下徐师傅,当地师傅可以帮忙优惠预定不,徐师傅回答没问题,酒店和门票都能优惠不少(联'系方'式再最下面) ,于是就爽快的和徐师傅说好行程以及帮忙预定酒店。我们这个三个家庭八个人,徐师傅安排了一辆商务车,坐着一辆商务车就出发了,顺便说一句,这里的开车徐师傅真准时,越好八点半在酒店门口等的,我们下楼他们也正好到了。

野象谷+基诺山寨

野象谷说大就大,说小还真的很小,小呢,实际上就是一个表演场地和几个小动物笼子,进去走上一百来米就是表演唱,大象在这里被当成猴子耍,要它干嘛就干嘛,看图吧

不过说实在的,这些大家伙能做这些动作确实很不容易了,得鼓个掌
表演时间很短的,大概就是二十分钟左右而已,如果知识看表演不上去看野象的话,就可以走人了,半小时游完。

看表演过程中,你可以点一杯西番莲汁(也叫百香果汁)呵呵,很好喝的,推荐一下
我们是买了往返缆车票的,当然看完表演就去做缆车看野象咯。
看野象群,嘿嘿,基本上是乘兴而去败兴而归的结局,我们当然也不能免俗,来回做了70分钟的缆车,连条大象毛都没看见,只有那只停在缆车边上不肯离去一直陪伴。

实际上做缆车看不到野象群的应该是绝大多数,能看到的要很幸运很幸运的才有看到滴,为什么呢,现在亚洲象本来就少,它们的食物也在减少,所以它们一天花23个小时在寻找食物,足迹遍走中国云南缅甸老挝泰国,什么时候走到哪里还真不好说,能看到真的非常不容易的
导游说8月份象群一共出现了4次,最多的一群19头,出现的几率太低了啊
缆车回来,行程基本结束,或者可以去看看小鸟表演。

去基诺山寨并不远,反正车上稍微眯一下就到了,大概不到一个小时吧。
先来个度娘对基诺山寨基诺族的介绍吧:
“基诺族是一个古老的民族。 基诺是民族自称,过去汉语多音译为“攸乐”,意为“跟在舅舅后边”,加以引伸即为“尊崇舅舅的民族”。1979年6月经民族确认,成为中国的第56个民族。基诺族自称“基诺”,意为“舅舅的后代”或“尊敬舅舅的民族”。主要分布在云南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县基诺乡,其余散居于基诺乡四邻山区。主要从事农业,善于种茶。”

爬上第一段台阶,就看到这几个用传统乐器(其实就是竹筒)演奏的老人,挺厉害的哦,能演奏好几首乐曲的哦

往前看,能看到基诺山寨这个大雕塑,其实我们是从她的左手爬上来从右手爬上去,导游说这个是自然形成的,你信吗?

往上爬是一条平路,就到基诺族聚居地了,这里摆有4担柴火,从最轻的68斤到最重的238斤,大家可以试一下,基诺族人十五岁的男孩就要能挑最终的那一担,我试了一下,只挑起188斤的那担

基诺族女人跟傣族的完全相反,崇尚的是黑胖,呵呵,不知道是不是时代变了,反正能看到的所谓的基诺族妇女都不胖也不黑

基诺族民居看起来有点特色,都是南边少数民族的那种风格,不过它的阳台有意思,据说基诺族的阳台是用来生孩子的,生下的孩子用冷水冲洗,能生存下来的才是族里的人,相信这些都是传说了吧。
不过走了一圈,村里确实没有发现空调,似乎他们真的和这个社会还是有点脱节的

既然基诺族是种茶为生,来到这里少不了被导游带到民居中喝茶,挺热情的,讲解了好多关于普洱茶的知识,然后冲了好多泡茶让大家喝,如果觉得合适可以购买
他们所谓的顶级茶饼,都是嫩芽的那种,一饼是四百块钱,至于值不值得买各有个观点吧,我倒是觉得可以买一点回去,别太多,顺便说一下,是可以刷卡的哦,不过不是在喝茶那里刷卡,他会把茶打包后让导游带到上下,在卖票那里刷卡,还挺方便的
喝完茶大家肯定饥肠辘辘的啦,走,看表演去,表演是中午1:30开始的,基诺山寨的门票是包含中餐的,看表演是先到先占位的,当然是早点去的好,去了之后是个人一组坐好,由导游去拿食品。

食品只有三种,分量挺少的,不过这烤肉的口味还不错

这表演嘛,时间也不长,大概二十分钟吧,比较有意思的是表演开始前有基诺族妇女出来敬酒,想喝的举下手她们就会送过来用竹筒装的一杯酒,大概不到一两的样子,就是米酒,是不是自酿的不知道,反正不是什么陈酿,入口比较生硬,度数应该是40上下

看完表演就是看看民居啦,少数民族的民居多少有些禁忌,基诺族民居的禁忌是不能看卧室,基诺人是全家子住一间房间的,彼此之间只是用帘子隔开,反正觉得私生活肯定很怪异,也不去窥看了,只是看了一下这位基诺族长老,还有两位用传统工艺织布的大妈

下山的路跟山上不一样,走一条竹子做的栈道下来,竹子的柔软走起来怪怪的,路边是有免费水果吃的,品种嘛:菠萝香蕉而已。
还有表演上刀山和喷火,其实也没什么了,这一天也就这样过了

告庄西双景

晚上徐师傅带我们去了一下告庄,这是一个非常推荐去的地方,最好白天晚上各去一次,晚上去最好带上相机三脚架,非常梦幻,还是免费的呢,有傣族妹纸在那里表演。可惜我没带相机,这个可恶的手机拍夜景又是绝对的糟糕,所以没怎么拍,好浪费。

植物园+勐泐大佛寺

去中科植物园还是挺远的,坐车就坐了一个小时多,还是不塞的哦,车上导游就跟我们说了中科植物园比较大,要求我们还是坐电瓶车玩的好,所以我们所有的人都买了电瓶车的票。门票104的植物园,徐师傅拿优惠价是90.

一路一会坐车一会下来走走,看了不少各式各样的植物,这图里面的这种莲花的叶子好厉害,据说可以承载一个七十斤的小孩不会沉,小孩子不喜欢,所以没上去试试,看样子应该真是可以承载得了的

一路上还有很多奇形怪状的植物,比如跳舞草啊、含羞草啊等等等等,反正不研究这个,听完真就忘了。

植物园呢我们没在里面吃饭,基本上也没什么好吃的,导游带我们再回来路上吃,感觉像客家菜,还可以,也不是很贵
推荐吃一下:臭菜炒鸡蛋
植物园里面的食物:推荐吃一下芭蕉,真的很好吃,至于凤梨,也很不错,不过听师傅说过了产季了!

勐泐大佛寺就在景洪市的市郊,大佛寺是非常非常的泰式寺院结构,气势恢宏。喜欢佛寺文化的可以去看看。

当然啦,来这里玩,由内导带我们去玩,我们买了电瓶车票,由电瓶车把我们拉到山顶,然后我们就从山顶慢慢往下边走边看,
山顶是一个在建中的宫殿,看样子建完应该很漂亮,至少现在还是看不到的,还好有个光景平台,从这里可以看到整个景洪市。

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前面有一个大大的圆和一条大到,真像一把金钥匙

走到前面,这座七七四十九米的大佛非常有气势

佛像下面是一个大宫殿,里面供奉着佛祖释迦摩尼的八千个化身,导游会带进去拜的
说到这里必须提示一下,勐泐大佛寺也是不能免俗的,到这里会留一手要有客出钱,注意注意。
导游会教你怎么拜佛,首先是进殿要拖鞋,左脚先进,等会出殿的时候是右脚先出,进殿之后呢不要喧哗,不要拍照,有些佛是不能拜的,导游会带你去拜该拜的佛,嘿嘿,有点猫腻哦,继续……
导游会带你到一尊佛前要你拜一下,跪拜的那种,尽可能靠前点,拜完之后佛前那位僧人会跟你说要那一片贝叶经,然后拿着这贝叶经走过另一个殿,这个殿里就有摆这很多东西,这时候有一个热情的工作人员会过来解签,告诉你这签文怎么怎么,反正我是没那,他说什么我也离的远远的没听见,解说完拿着签文继续前行,这回有个女孩会招你过去,嘀嘀咕咕说一大堆,最后拿出蜡烛之类的东西要你购买,最便宜的一支蜡烛最少要三四百块,这时候就是自己斟酌的时候了,其实这时候你可以选择不在你拿的贝叶经上面写愿望,不买东西滴,这个还是比其他寺院不一样。

佛前这台阶上有数十个罗汉,导游说每个罗汉都有不同的表情,仔细找能找个一个最像你的,我找了一下,呵呵,没找到跟我类似的。

导游带人到大殿拿了经文,等大家意思意思之后她肯定不会再继续给大家导游的啦,剩下的就是真正的自由行,你想看哪就看哪,随便啦,也没多大地方,只有三个大殿,还有那个每下一层就多出两个头的龙……

说实在的,勐泐大佛寺确实挺漂亮的,气势宏伟啊!

前面说过了,告庄是要白天再来一次的,今天特意要来告庄走一走。
师傅推荐说可以来告庄吃烤鸡,曼飞龙烤鸡,中午前打的直奔告庄。
这里得吐槽一下西双版纳的的士,基本上是不打表的,都是靠侃价,对于我们有客来说,能怎么砍呢,具体多远不知道,什么价格才公道更加不知道,基本上只能是司机说多少算多少,从观光酒店到告庄曼飞龙烤鸡我们花了20大洋,等到下车的时候看了一下司机的表,才三公里多啊,算下来比深圳贵多了,后悔没叫师傅带我们来。
曼飞龙烤鸡还是不错的,吃不惯的是云南这种烫一下水就捞上来的青菜,简单到连盐都不放的,真的吃不惯。

逛告庄西双景

吃完饭就逛一下告庄,大中午的艳阳高照,晒死了,就走一圈后就去探亲了,告庄真的很漂亮,直接上图吧。

最后介绍一下晚上我们去吃的世纪金源自助餐,还挺不错的

最后附上徐师傅的联系方式,去西双版纳旅游的朋友推荐下这位师傅,酒店门票都能优惠预定,特别是人很好,一路上给我们讲解了很多网上搜索不到的少数人文,都不需要另外找导游了!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6-07 20:26

2016-06-09 00:12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6-13 12:52

LZ拍的照片非常好!

2016-06-13 22:41

2016-06-30 20:52

拍的非常好!

2016-07-02 12:40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05 18:09

很好!我也打算去版纳旅游,3个家庭。

2016-07-07 20:3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08 19:17

很漂亮的大桥!

2016-07-11 15:40

抓拍的很好啊!

2016-07-13 20:31

拍的非常漂亮!

2016-07-14 18:36

引用 荒野 的图片:

拍的非常好!支持下 !

2016-07-27 21:57

非常棒的攻略,打算下个月也去版纳玩玩。

2016-07-28 21:13

非常漂亮!

2016-07-29 21:30

很漂亮啊,计划过几天去西双版纳。

2016-07-30 19:26

引用 荒野 的图片:

拍的非常不错,值得借鉴!

2016-08-02 22:24

非常棒!

2016-08-06 17:24

非常好!喜欢!

2016-08-08 08:09

2016-08-08 09:31

天空很蓝!

2016-08-08 22:34

非常不错,LZ推荐的师傅很好!服务非常周到!支持!

2016-08-13 21:57

非常好玩!

2016-08-15 19:23

天很蓝!

2016-08-17 19:34

好美丽!

2016-08-18 09:22

楼主包车多少钱?

2016-10-30 16:36

引用 琳妹妹200503 发表于 2016-10-30 16:36:52 的回复:

楼主包车多少钱?

回复琳妹妹200503:我去过,很实惠 150元一天,服务态度也很好!

2016-11-07 17:04

支持楼主!玩的很开心!

2016-11-17 21:12

非常漂亮!

2016-11-24 15:46

朋友介绍师傅人挺好

2016-11-25 18:10

不错,照片拍的好!

2016-11-27 21:33

不错,,感觉很好玩的样子!

2016-11-29 17:02

棒棒的,支持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