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月,遇见妳最美的雨季

XR (无锡) LV.5
2016-06-07 18:24 1358/12

四月结完婚,我们决定五月开始蜜月。
和多数新婚夫妇一样,我们选择海岛游。其实刚开始根本没关注过苏梅岛,也听过身边朋友提到,就是感觉没那么吸引人。
最初我们选择的是斐济,问了两家旅行社酒店费用什么的,十天也要起码叁万一个人,我个人比较喜欢多换酒店住,而且都是选的好酒店,关于酒店我不喜欢将就,最后协商下来还是放弃斐济了。
考虑过夏威夷,考虑过帕劳,也考虑过巴厘岛等等,当然包括著名的马尔代夫,最后的最后协商下来的居然是苏梅岛
从一开始我就没考虑过泰国,因为那儿给人一种走两步哪哪都是各种扎堆嘈杂中国团的感觉。
因为好久没出去旅游了,我特别期待这次的蜜月,老公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出国,美好的假期总是一晃而过,而苏梅岛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一定还会再来。

<行程计划与安排>

此次出行一共四人,两对小夫妻,从安排日期到机票酒店一日游,都是我一手操办.....(爱操心的女人累啊...
这是我第一次做自由行,也是第一次写游戏,谢谢大家愿意点开观看。

旅行天数:5月19日-5月31日     19日那晚住上海,31日那晚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真正在苏梅岛一共是11天9晚。
个人费用:机票,酒店,一日游,车费,保险,签证。这些都是在网上就结算掉的费用,一共是:RMB9314.75/人
这些费用都是在苏梅岛的费用,19日晚上住在上海锦江之星浦东二店,一个房间好像300多,走上海浦东的朋友们如果凌晨赶飞机的话选择这里不错,早上有到机场的接送班车,如果是五点以前的一定要跟前台说好几点必须要去机场,班车是先到飞国内的航站楼,再到飞国际的航站楼的。
所有的酒店都是在雅高达预定的,网上付完款后把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就行了。

<那么,出发吧!>

早上起来没什么太阳,就只能拍些花咯。

DAY1——5月20日

早上6点50的飞机,所以天黑着就起了,难以抑制的小激动,所以一点也不觉得困。
一行人退了房就拖着行李上了班车,一大早的黑着天车上人就已经很满当了。
到了浦东机场,在第二航站楼下车,去办理值机手续和托运。
我买的是亚航联程机票,上海素叻他尼,在曼谷廊曼中转。记住,第一次坐亚航出国的朋友如果担心行程有什么问题的话,还是别担心了,特别是我这样联程航班的,中途转机在你下飞机的时候会有亚航工作人员举着牌子等你的,我一开始也不知道,并且没发现,我老公眼尖看见了我的名字,名字是倒过来写的拼音,我压根就没注意。
因为是联程航班,托运的行李是不需要在中转机场提取的。亚航工作人员会领着去办理入境,都专门是亚航的入境窗口。
这个时候问题来了,英语不好的小朋友们一定要注意,那就是需要填写出入境卡。
我们四个人起码填错了5张,最后柜台服务人员给我们第六张的时候说last one...... 但是人家美女工作人员态度是很友好滴!
顺利入境以后,我们就找东西吃,当地时间下午两点半到素叻他尼的飞机,所以也不打算出机场,就在机场解决了,吃了汉堡王,采购了些护肤品什么的。
四点左右到达苏叻他尼,在飞机上空姐有兜售亚航车船联运的票,400铢一张,经历过后我认为还是不要选择亚航的车船联运,还是在TB或者在素叻他尼机场买L公司的车船联运吧,我回来的时候就是走的L公司的,既准时又好。
买了亚航的车船联运却没坐到亚航的船,去码头的车是保姆车,车上贴了很多车船公司的logo,司机是妥妥的140码啊!这么窄的路,我们这小心脏啊!
因为是坐的大船,非常慢,是那种船底还可以运汽车的摆渡船,到达酒店已经将近晚上八点了。到了那通码头碰到了一个拉客运生意的大妈,400铢四个人到酒店。
可爱莉帕度假酒店 The Lipa Lovely Resort 3 329.98/晚(所有的酒店价格都是包括税和服务费的)
这个酒店只住一晚,用来过度的,但酒店出乎意料的好!我和老公的那个房间位置最好,前面就是泳池,也看得见大海,房间超级干净,作为过度酒店简直太赞了!今天的晚餐也是在酒店吃的,总的味道还不错,价格不算便宜。推荐一家餐厅,可爱利帕酒店出门往右边走三四百米左手边有一家叫mango tree芒果树,味道好价格便宜!四个人吃了600多铢,店里有只狗狗叫做达累!对了,酒店里也有只狗狗,是条贵宾犬,叫做lucky!

我们的两间房就是左手一楼的这两间~

DAY2——5月21日

没错,今天有满月派对!
今天入住的是:
迈苏梅岛海滩度假村 Mai Samui Beach Resort & Spa 5 1128.52/晚
这里我们住2晚。酒店服务是很不错的,装修风格也很赞,早餐不错,是这5家酒店里最丰富的。我订的房间是阳台出去就是泳池,赞爆了!酒店也有小别墅的房间,这里适合带着孩子父母出来度假,就是离闹区较远,不要尝试酒店附近的小餐馆,贵且不好吃。喜欢安静度假的朋友选择这家酒店真的不错,就像大家写的酒店评论一样,胜在安静。

刚来那天这沙滩上还是有水的,后来就没有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满月的关系。

满月派对车船票200/人车船往返。晚上七点多到酒店接人,在码头递交确认单后会发没人一个小挂牌,挂好别丢了,挂牌上有数字按数字发船,回程也需要这个牌牌。上岛后还需要进场费,好像是200铢一个人,付完钱会给每人一个橡胶手环。从入口到主会场的沙滩有一小段路,沿路有餐厅,咖啡馆,酒吧,便利店,服装店等等,但更多的是画荧光图案的小摊,多少钱画一个我忘了....(我记性超级差),既然来都来了,那就画一个咯。满月派对我相机没带,也就没拍什么照片,这里不太适合夫妻来,要是还没结婚,一辈子一次来这里撒欢也是可以的。
大街小巷挤满了歪果仁,虽然我们也是歪果仁,真的难得能看到中国人,之前在马蜂窝约好的小伙伴们也没碰到头。我老公在沙滩上买了一桶酒,我默默的全喝了,然后我就醉了...,加了可乐的伏特加就是中药好吗,不过后来喝高了也就没那么难喝了。一过十二点我们去码头等船了,问了下最早的船也要1点开,等了半个多小时我们坐上快艇就回苏梅岛了,同行回岛的有一家子杭州人。呵呵哒,早回家的都是中国人,人家歪果仁才刚刚开始浪。可惜我们浪不了了,明天一早七点还有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呢...到酒店就两点多了,真心累...

DAY3——5月22日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 305/人
妥妥的早上7点准时接人,早饭都没吃饱。导致我一天萎靡,所以没拍照片.....
导游很好,一口流利的......英文。  我们这个团只有我们4个来至遥远的东方...    但今天的一日游是这么多天来一日游中服务最好的,船员都很热情,服务也周到,偶尔也会蹦俩中文,比如:鲨鱼什么的...  当地人幽默并且淳朴。
安通一日游我是推荐的,景色也确实很不错,只是昨晚我们太累了,觉没睡够。所以今晚准备好好睡一觉,回去的时候经过便利店停了一下,每人一碗泡面回酒店休息,第二天自然醒!

刚到酒店就下起了雨呢。

DAY4——5月23日  今天换酒店啦~
汉沙苏梅岛温泉度假酒店 Hansar Samui Resort  5 1463.28/晚
还是觉得迈比这家好,迈的性价比很高,当然汉沙也不差。优点就是紧挨着渔村步行街,比较高级的步行街,个人觉得逼格比查汶高,街不是很长,吃的也不少,当然也不会便宜,出了酒店到大马路上有便利店餐厅,相对迈来说要便捷很多。
太阳好的话,金黄色的沙滩很耀眼,只是雨季嘛,遇见大太阳的很少。
今天在酒店租了摩托车去查汶逛逛。 两辆摩托车一共包括保险1000铢,很贵,路边的租车店很便宜的,但我老公他们怕被坑就选择了酒店的。去查汶用的谷歌地图,挺好用的。回去的路上逛了超市。  虽说查汶沙滩沙子质量不错,水也很清,但是挺乱的,沙滩上也有垃圾...   下次再去苏梅岛要住查汶沙滩干净一点的酒店。   关键天气不是很好。

回去的时候下起了雨,在酒店附近的排挡吃了晚饭.....上菜速度极慢而已不好吃..等了两个多小时呢。

DAY5——5月24日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259/人
今天天气非常不好。 递交确认单分组完后,工作人员宣布天气不好,海上浪很大,如果不想去的可以不去,会有工作人员送回酒店。我再三坚持下,老公陪我去了,另外两个人回去泡酒店。 浪........确实大,上快艇的时候还划破了脚底,幸好问题不大,但真的还挺疼的。出海一日游的朋友务必带好止防水血贴和潜水袜!    我和老公两个人坐在最后一排,千万千万不要坐最后一排,今天海浪大船体非常晃,身后还有三台烧柴油的螺旋桨,那个柴油味闻的我差点没死过去...   浪一大,坐最后一排那防水顶棚还不如没有呢,海水一直沿着顶棚往我头顶滴,完了回来我就海水过敏了...
涛岛是不上岛的,海水很干净,鱼也超级多,比安通浮潜时多多了,而且鱼儿们很主动的围着你游呢~浮潜的时候如果水浅,一定要穿潜水袜!珊瑚很多,容易割破脚!   下次来苏梅岛准备涛岛也住住~
到南园岛吃午饭,著名的人字沙滩,岛上韩国日本人很多,天气不好,拍不出好照片,而且我跟老公两个人都很累了,在浅滩边浮潜,没有上山顶拍全景。 个人觉得南园岛沙滩还是很粗的,尖锐的珊瑚到处都是,浮潜很棒,水质还可以,所以啊,潜水袜很重要!

退房前出去逛了下,女人嘛爱逛有错吗!

啦啦啦,换酒店啦。
慵懒一天苏梅海滩度假酒店 Lazy Days Samui Beach Resort   3 677.8/晚
关于这家酒店,我只想说,都是套路,套路!   如果把可爱利帕搬到拉迈这里,我肯定选择可爱利帕!
这酒店是在马蜂窝炒出来的,除了在拉迈和酒店装修风格好看以外也就一般般.... 入住期间还碰到工作人员抓小偷,不过小偷什么也没偷到就被逮住立马被抽了俩嘴巴子,看着也是可怜。

DAY7——5月26日     4×4越野环岛一日游 260/人
一日游的项目还是很丰富的,推荐! 还是那个问题咯,下午开始下雨天阴阴的,但这种天也有好处,那就是不怎么晒,也挺舒服。

酒店晚上情调是不错滴。

这是出发去看富贵大佛。

石头真心没什么好拍的,买了充满套路的椰子冰激凌~

椰子里的椰肉很赞,像布丁,冰激凌就是普通的奶油冰激凌咯。

好喝的芒果shake~

套路中的动物表演。

萌萌哒小兔砸,好多兔子呢。

慵懒之极的鳄鱼。

妈妈和孩子。

关于这只傲娇大喵,没有一张照片是清楚的,工作人员一直叫我们靠近它,它好像今天心情不好,一直在低吟..

这里一般吧,空气是极好滴,吸一口都能醉了,越野车爬坡下坡很吃鸡~我老公胆子小,被我拖上去坐车顶,面无表情一言不发。坐车顶的童鞋注意咧,小心树叶连环巴掌抽你脸。

苏梅岛最高峰,天气阴的什么也看不见啊,雾蒙蒙的湿气很重。

酒店里的餐厅,这个草莓shake ,不喜欢草莓味的还是别点了,刚开始喝的时候是很不错的,喝到一半变成一半渣滓一半透明液体了....

菠萝shake~

这个好,巧克力牛奶shake~

这天夜里,在房间门口大石头上看见了星空,这是在苏梅岛唯一一个晚上能看见星空。
可惜微单拍不粗来。
坐在大石头上,淡淡的海风微微吹过来,凝望满天星辰,感觉真的好棒。有一种想躺在石头上枕着海水就睡的冲动。
此刻,我非常想念我的妈妈。远在天堂的她一定听得见。

DAY8——5月27日     丹岛下午浮潜半日游  168/人
因为天气原因取消了呢。     所以今天泡酒店。
慵懒一天真的不大,很小,房间虽然是villa,还没有可爱利帕大,可爱利帕也是villa啊。

逛了一下很像麦德龙的卖场。

结果说不许拍照,看看也没什么要买的,我们就去逛超市了。
在超市吃了泰国肯德基,他们可吃不下泰国菜了,反正我顿顿都冬阴功。

DAY9——5月28日
入住 娜里娜达别墅酒店 Villa Nalinnadda Hotel 3   896.26/晚
酒店离lazy day很近。酒店门口旁边的小摊应该是一起的,味道很好,也不贵。
房间全海景啊!  还看见了彩虹呢,可惜很淡拍不出。
泳池挺深的,对于我这种游的不好的人只能在边边上玩,到了晚上灯光一打泳池很美呢。

本来我们住二楼,二楼空调不好,就换到一楼了。
酒店每天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名额可以做免费的马杀鸡~

这家酒店是可以携带宠物的哦!

这是在娜里娜达附近路边的小吃店,老板是穆斯林,下面的冬阴功味道很正宗!

DAY10——5月29日   环岛海钓一日游  298/人
海钓还是值得一试的,主要是我老公本来就喜欢钓鱼,特地为他订的。
海钓mr.Tu的工作人员很友好也很热情。因为渔船不会离岛很远,也很难钓到大鱼,不过我们还是有钓到哦,完全凭运气。
和我们同船的有一对来自荷兰阿姆斯特丹的老夫妇,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年轻情侣,还有来自两位云南的大学生情侣,一整天大家相处的很愉快,虽然语言上会有隔阂,但笑容是最好的问候。

这条鱼其实是我钓的。

DAY11——5月30日      回家。
回程我选择的是L公司的车船联运,果然很不错。
这天和我们来的时候一样,狂风大雨,不过双体船开起来一点也不晃。
L公司的大巴车是先到素叻他尼火车站再到机场的。
在机场办理了值机和托运手续,给我们服务的泰国美女中文真是棒棒哒!
吃了简单的晚餐后过安检候机,和来的时候一样,亚航联程航班是有单独安检通道,安检的时候会把出境卡收走,就是那时候在廊曼下飞机后办理入境的时候要填写的出入境卡,入境卡当时被收走了,出境卡一定要保存好,现在要用咯。
晚上九点半到达廊曼,下飞机后依然会有亚航工作人员带领着去办理出境,这时候是不收取出境卡的,因为之前在素叻他尼已经收走了。
候机的时候在王权免税店采购了一翻,着实不痛快,因为我老公一直在催,原谅第一次坐飞机出国怕赶不上飞机的孩子

DAY12——5月31日
半夜的航班伤不起啊....飞机上碎觉真是够够的了。
中午到达无锡

<各类费用明细>

我以个人为单位:

机票往返:     2460.00        (不包括回来的时候行李超重,另外购买了RMB400元的托运费)
             九晚酒店:       164.99        (可爱利帕)
                                    1128.52        (迈)
                                    1463.28        (汉沙)
                                    1016.70        (慵懒一天)
                                       896.26        (娜里娜达)
             签证:               250.00       (不包括代办运费RMB12元)
             一日游:            200.00        (满月派对,不包括个人入场费200Thba)
                                        305.00         (安通国家海洋公园浮潜一日游)
                                        259.00         (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
                                        260.00         (4×4越野车环岛一日游)
                                        168.00         (丹岛下午浮潜半日游)
                                        298.00         (环岛海钓一日游)
酒店接送级车船联运:    335.00
                                                                 个人网络预定消费:9314.75

在国内换了四个人一共50000泰铢。(在泰国没有换泰铢)

<后记>

关于这次蜜月旅行,我准备了3个月,婚礼前就在准备了。苏梅岛很可爱,我和老公已经约好下次再去!
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准备自由行,人生有很多的第一次,在尝试中感受过程对我的意义。
去一个地方旅行,感受他们的风俗、人文、景色,更多的是静下来慢慢感受生活。
每一次旅行都是珍贵的经历。
平凡的珍贵唤起不凡的人生。

引用 XR 的文字:

酒店里的餐厅,这个草莓shake ,不喜欢草莓味的还是别点了,刚开始喝的时候是很不错的,喝到一半变成一半渣滓一半透明液体了....

底下都是冰了吧?

2016-06-07 18:45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6-07 18:45:50 的回复:

回复丸子:不是,上面的奶油和草莓里的维生素c起反应了。

2016-06-07 18:4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6-08 13:26

引用 grace_zzfh 发表于 2016-06-08 13:26:07 的回复:

回复grace_zzfh:谢谢,也就旅行的时候洒脱洒脱

2016-06-08 14:11

很像麦德龙的卖场在哪里啊?

2016-06-08 14:31

引用 彩虹沙漠 发表于 2016-06-08 14:31:17 的回复:

回复彩虹沙漠:在拉迈,当地人很多。

2016-06-08 14:35

请问填入境卡,年收入那里可以填无收入吗?本人还是学生

2016-06-09 18:37

引用 lollipop 发表于 2016-06-09 18:37:42 的回复:

回复lollipop:其实收入职业什么的不需要很真实的,人家看了也不会问的。

2016-06-09 18:45

引用 XR 发表于 2016-06-09 18:45:58 的回复:

其实收入职业什么的不需要很真实的,人家看了也不会问的。

回复XR:好的 谢谢

2016-06-09 18:48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6-13 17:52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6-13 17:52:04 的回复:

回复金牌蛋炒饭:呵呵,客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