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趟#假装在韩国&日本#的上虞拓展*绍兴覆卮山*柯岩景区二日一晚游

Doni LV.14
2016-06-07 18:42 3153/4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物/其它

偏向雨中行的拓展

预定5月中进行的拓展 因为前两周一直下雨所以延迟到了6月3日,可是 尼玛 6/3不也下雨么...
HR给出的偏向雨中行的理由之一:不能再延了 下周就是端午...
HR给出的偏向雨中行的理由之二:拓展公司与当地再确认了,之前预报的下雨也有几次没有下的,山里情况有些不一样...
那请问 前两次干嘛要延期呢?反正就是前两次我们的命是命 这次就不是了 对吗?
anyway...我们就去拓展了

车刚发动,倒霉导游大叔就说:“今天的目的地有几个看点,一、千年梯田盛开的油菜花 可是季节不对现在过去估计看不到;二、攀爬石浪,可惜下雨路滑,太危险也爬不了;但不要紧还有樱桃,大家可以偷吃几个,就是注意不要被别人发现被打...
我就心想:呵呵 今天估计是要摔死在石浪上了!

但是,真的到了覆卮山,还是被美到了,尤其是要感谢这样的鬼天气

老规矩 先来点图

景区介绍

虽然开头吐槽了本次拓展 但事后觉得无论是覆卮山还是柯岩风景区都是值得一去的景点。
现在想来 这两个地方特别适合像端午小长假或者周末出游。

覆卮山

覆卮山景区地处上虞嵊州余姚三市(区)交界地带的上虞区岭南乡,主峰海拔861.3米,是上虞区最高峰。这里山清水秀、空气清新、优雅恬静;春好踏青、夏宜避暑、秋来登高、冬可烧烤,已成为都市人回归自然,享受田园美景的“世外桃源”。覆卮山,因东晋山水诗人谢灵运“登此山饮酒赋诗,饮罢覆卮”而得名。覆卮山景区旅游资源类型丰富,以冰川石浪、千年梯田、百年古村、上虞第一高峰、“四季仙果”之旅樱桃基地等优质旅游资源最为突出。

推荐景点:
冰川石浪:是目前国内低纬度、低海拔地区发现的规模最大的石浪群,堪称地文奇观,拥有极高的科学研究价值(中国地质科学院韩同林研究员认为这是形成于300万年前的第四纪冰川遗迹)。景区内有大浪、小浪、梅浪、乌浪、响石浪等大小的12条石浪。依托冰川石浪的“覆卮山攀浪节”已经连续举办7届,其品牌在市内外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已经走出上虞绍兴等地,向台州杭州等地辐射,已成为“四季仙果之旅”——上虞市生态休闲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千年梯田:位于覆卮山北坡,拥有至少五百多年历史的二万三千多块大小不等的梯田二千三百多亩,每一块梯田全部由第四纪冰川遗迹——“石冰川”中的岩块砌筑而成。覆卮山景区的“千年梯田”极目远眺,从山腰铺泻而下,从山脚叠层而上,构成一幅江南罕见的壮丽图画。
四堡古村:位于覆卮山景区的山腰以上区块,古屋、古道、古树相映成趣;村民热情好客,民风淳朴,宁静而恬淡,安谧而温馨,宛若人间仙境。村民们悠然地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颇有点“世外桃源”的韵味,是游客享受乡村慢生活的最佳之地。
樱桃基地:覆卮山景区樱桃基地的建设,已有近200年的种植历史,是祖祖辈辈人选择的结果。目前,覆卮山景区樱桃基地种植规模达到1500多亩,是覆卮山的一大特色,是上虞“四季仙果之旅”开春第一果,兼具观赏和采摘的双重价值。
东澄农庄:依托覆卮山景区独特的风景,集高山观光、休闲、四季仙果旅游于一体,种植有樱桃、杨梅、枇杷、油茶,养殖鸡、鹅、猪等。其中,樱桃采摘园区面积近300亩,精品樱桃—黑珍珠15亩,每到樱桃花盛开的时候,这里便成为花的海洋,来赏花观光的人络绎不绝,赏花踏青、观千年梯田、攀冰川石浪、吃农家菜肴已成为都市人出游的新去处。

(以上资讯来自网络)

柯岩风景区

绍兴柯岩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位于中国浙江绍兴柯桥区柯岩大道558号,景区始于汉代,距今已有一千八百多年历史,总面积6.87平方公里,以古越文化为内涵,古采石遗景为特色,融绍兴水乡风情、古采石遗景、山林生态于一体的风景名胜区,包括柯岩,鉴湖,鲁镇和香林四大景区。

历史沿革:
自三国以来因历代开山采石造就了众多石壁、石宕等自然景观;隋唐年间,祖孙三代石匠历经百年相继开凿而成的奇石“云骨”和精雕而成的弥勒石佛。千百年来,随着自然景观的点缀和宗教文化的介入,加上文人墨客的点染,到清代,已形成著名的“柯岩八景”。其中有展现石景的弥勒佛像、云骨、七星岩、蚕花洞,又有展现鉴湖水景的五桥步月、南洋秋泛等景致,是一处自然风光与人文资源交融的旅游资源宝库。
新世纪之初,柯岩风景区将鲁迅小说中虚构的平面故乡还原成建筑实体,构成鲁镇景区。“小镇”包容了绍兴的水、桥、酒、石、建筑、民俗、戏曲等诸多文化元素,再现绍兴水乡特有的民俗风情。漫步鲁镇青石板铺路的街巷,黛瓦粉墙、枕河临街的店铺,古朴高大的台门宅院,千姿百态的石桥石坊,纵横交错的水巷小河,飞檐翘角的戏台等。柯岩风景区依托千年越文化,彰显绍兴独具特色的石文化、水文化、桥文化、酒文化、戏曲文化、名士文化、民俗文化等人文资源。利用八百里秀美湖光山色精心打造的鉴湖景区,展现了绍兴母亲湖“昔日”的风采,凸现了绍兴特有的水文化、桥文化、酒文化的丰富内涵。
当代柯岩风景区已形成柯岩、鉴湖、鲁镇等三大景区,面积3.5平方公里,成为绍兴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大型旅游景区。

(以上资讯来自网络)

(图片来自网络 供大家参考)
具体游玩路线会在稍后的游记中详细标出

拓展第一天——覆卮山の假装在韩国

07:45——出发
10:45——到达,覆卮山距离上海大约3小时的车程

到达覆卮山东澄山庄的时候 雨刚停雾大到没朋友。

刚到达覆卮山的时候,我们一行人并不知道自己到了哪里,再加上导游大叔口齿不清
我们一度以为自己到了“富士山”,也是不得了!

之后就是愚蠢的报数分组吃午饭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始去完成很傻的任务
反正就是整个公司分成12组 每组选一个人绑上计步器,然后一下午攀石浪、爬覆卮山最后回到集合处,看哪组步数最少就算获胜。

出发!!!

先要去东澄村(不晓得是不是叫这个名字,反正离农庄很近的一个村子)完成指定的任务 完成了就能减少步数。

赶着去完成任务 没怎么拍好的梯田

这里不得不说 我之所以喜欢覆卮山的一个理由就是:干净
在去往东澄村的路上没有看到一点垃圾,而且有好几个街景都让我感觉仿佛在韩国...
当天除了我们也没有其他游客(可能是周五的关系)

也不知道那根筋搭错了...

在去完成最后一个任务的路上, 觉得又可以假装在韩国

最后一个任务被我们搞污了...

完成了任务 看到了一个大平台 可以放心拍梯田了

又感觉来到了韩国...

队伍里的人都比我年纪大 所以经常要休息 一定是看到后续部队赶上我们了才再出发...
我只想说这样的山 再给我来十座!

一阵毛毛雨之后 山里又起雾了

前往石浪的路上看到一棵枯萎的书 突然想看权利的游戏了...

基本除了眼前的路 就只能看到雾了

出发去攀石浪了...

好不容易 爬到了石浪 想着可以寻找刺激了
结果我们一队的女生都要上 但是天气不好当地教练说最多只能上两个女生
what?开玩笑啊!
再往上爬一点 看不见教练了 于是我们女生都开始爬石浪了

真的是 挡都挡不住...
讲真 爬石浪比走石阶轻松多了 (腿短的除外)

爬完石浪还没完 害得再走差不多一半的路程才能登顶

领先了大部队~
覆卮山 海拔800+ 所以接近登顶时还是蛮冷的 建议带个披肩什么的

接近登顶时俯瞰山下

再往前走一点有一个小的瞭望台 风景非常不错

再往上走一些 有一个更大的瞭望台

离开这个瞭望台继续往上爬 雾也散去了一些

再走几步就登顶了 登顶的合影就不放了 当地教练排的 整个一排人都是斜的
而且根本没有景!!!!!

来一张假装从雾里爬上来吧...

然后就是下山
下山基本靠滚 而且是在泥地里
说出来都是泪

度假村门口的水坝

不过这次运气超好,我们队伍竟然获得了第一名!
一人一个电扇

说是下山 其实也不是 就是来到半山腰的度假村吃完饭

吃完饭 我们就前往上虞市的开元大酒店
洗完了澡 舒舒服服敷上了面膜

这时 有人在群里号召大家吃宵夜 还领导请客
于是我们都挤到了宵夜的房间...
老姐姐们也是蛮要吃的...

吃完不忘在网红小鲜肉房间消化下看下电视

碎觉...

拓展第二天 柯岩风景区の假装在日本

在到达柯岩风景区之前,我一直以为我们是要去个什么博物馆研究所,因为大家一直说keyan keyan 然后我就以为是technology那种
当“柯岩”两个大字出现在我眼前时我承认有0.01秒的懵哔

柯岩景区还蛮大的 我们当天游玩的路线如下

右下角到达后检票入景区 就要过一个小桥

硬生生被排成小短腿 感恩!

据说拍佛像不好 可不是我拍的应该就没关系了吧...
小仙肉如坑

佛的旁边就是这块大石头。
这块石头也是蛮不要脸的竟然叫它自己天下第一石...

天下第一石旁边的池塘里好多鲤鱼 都被喂肥了

整个建筑都被爬山虎遮蔽了 有一种别样的美...

再往上走就到了一座寺

寺里的绣球花

To be continued...

引用 Doni 的图片:

有雨也超美

2016-06-12 11:22

引用 Doni 的图片:

这种阴雨绵延的天气,感觉才更适合绍兴啊

2016-06-20 11:03

想问一下,夜宵哪里来的

2016-08-11 16:38

引用 -☆ 发表于 2016-08-11 16:38:2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