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爱瑞士(16.7.10-7.19)10+1日沉醉心灵“蜜月探险游”【且行且千图万字~完结篇】

涚涚 LV.11
2016-06-07 18:49 1599/19
  • 出发时间/2016-07-10

先睹为快{预告片}

夏季里的瑞士, 繁花似锦,鲜花簇拥,绿草如茵,让人沁心。很多城市都是倚湖伴山, 举目皆是湖光山色,每一处都是精心装扮,别致呈现,真是太不可思议了!最爱瑞士的小镇乡村,自然清新的田园山色被打扮的精致又温馨,满眼人与自然的和谐画面。

人生的幸福,是在追逐的路上不断发现惊喜。无论是朝阳还是夕阳,我们都一样坚强,去欣赏分外的美丽!
点缀生命的魅力!

清晨的清新,抹去了一切陈杂,呈现在眼前的历史沧桑。

静腻的美,真的是美到极致,美到令人陶醉。

人生就是看到美景,停留下来静静观赏,旅行只有这样,才能。尽量感受这当下,有时甚至连呼吸也听不到。

我想,人生就是充满未知的旅行,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在乎的是看风景的心情,我们的旅行不会因为美丽的风景终止。

如果说要虚度光阴,我愿意是在这里!

连绿,也是绝美至顶,无法带走,只能记忆。

在旅行中放松自己的心情,宽阔自己的心境,寻找新的美丽,追逐新的感观,丢掉多余的自己,遇上最真实的自己。

看着晨光暮霭中变换着的色彩,看着它洗涤一缕缕的阳光,看着它映衬一片片的星辉,心中一直相随,不离不弃。

或者连记忆也没有。就让她全然渗透而入,与自身融为一体。果然是无色无声。

厌倦了喧嚣,寻一处宁静,找寻纯净的自然,赏一滩清池。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命途中美丽的点缀,看花,看草,安安静静,不言不语都是好风景。

我想旅行对我们永恒的诱惑就是:不能停留,没有终点。

你很顽皮,湖中看你,朦胧的远山,笼罩着一层轻纱,影影绰绰,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若即若离。就像是几笔淡墨,抹在蓝色的天边。登峰看你,显现你的巍峨雄姿,格外耀眼!

说走就走,随遇而安,随心而行,旅行的意义更完美!

马特洪峰,阿尔卑斯山脉最美丽的山峰。瑞士引以为骄傲的象征,观其一柱擎天之姿,直指天际之美也是无憾!

雪山倒影,宛然动人,就算世界瞬息万变,你依旧美丽无邪。

人生就是一场没有终结的旅行。

繁华过往,喜欢陌上花开的美丽。

向前看,阳光万里,去哪里都是鲜花开放!

瑞士,这个充满了鲜花的国度,它热情,又慵懒;宁静,又大气;精致,又沧桑。

生活,去到异乡,努力用当地人的视角和状态去享受那里的生活。旅行的意义,本该如此。

激情就是旅行的调味剂,偶尔搞怪,偶尔清新。

人生路漫漫,一直往前走,随心而行,照耀更清楚。

可爱的美眉,诱人的美食,你会抵御美景美食吗?

美食的诱惑下,继续沉迷……

除了美景还有珍贵的小动物哦,菲斯特徒步虽然我们经历了风霜雨雪,冻伤晒伤,但是见到你真的值了!

我们曾经到达过的地方,在当时是我们心中最美的风景.

旅途行走,感受其中,你会不断发现惊喜,发现前所未有!

一个回眸,仿佛千年的胭脂,轻轻的落入眼底,曼妙了容颜。几许美丽,纵身一跃,倘若触碰你温柔!

自拍婚纱---小欣赏

带着自己亲手做的花带头饰,带上婚纱,带上头纱,带上老公,带上三脚架,完成了我们的旅拍。所有的一切都是亲力亲为,有时候心有余而力不足,修图不能特别精致,抑或很多其他的不完美,但是也是心满意足,继续美好。

自拍婚纱未完待续哦,游记中有介绍拍摄地点及作品继续欣赏!下面是几张结婚照。一辈子意义非凡的一天终于降临,你在婚礼中说要带我环游世界,呵护照顾我一辈子,我们的蜜月又是一个新的伊始。带上戒指,蜜月行走在瑞士

写在出发前

蜜月,我们的蜜月去哪呢?和老公一起的旅行都是自由行,想把它们都记录下来。等我们老了欣赏走过的路,也方便想去的朋友们做个参考。原本我们考虑的是日本,另一个精致美丽的国家。可是想想亚洲国家还是很近的,以后肯定有机会去,也方便啊。我们去欧洲吧,达成一致的意见后,我们开始寻觅去欧洲哪里呢?
       瑞士,是走走的提议,他的理由是想去看一看这个在二战中始终保持中立的国家,面积虽小却如此独立强大。一直希望能够去目睹瑞士的精华。被他一说,我更是充满好奇。
       走走:瑞士
       涚涚:为什么?
       走走:我最向往的地方!
       涚涚:贵吗?
       走走:贵!但是我们可以做好预算。
       涚涚:有多美???
       真的美得让人沉醉,美得让人迷恋!!!
       我在搜索中了解这个国家。通过电影,图片,初步领略了瑞士无与伦比的美丽。怎么办,还在筹备就已经心花怒放。买了关于瑞士的书籍,通读之后也知道了取舍,因为我们时间有限。

推荐电影《想飞的钢琴少年》(瑞士

关于瑞士

气候:
瑞士地处北温带,地域虽小,但各地气候差异很大。
瑞士夏季不热,冬天很冷。
虽然可以查询天气,但是只看数字还是无法感受,在准备衣服时总是会纠结,说说我对温度的真是感受:
我们是暑假7月中旬左右,此时的瑞士,在蒙特勒都是27度左右,穿短袖短裤完全没问题,晚上也不会太冷。在卢塞恩则是上了30度,如果不下雨,白天非常热,晚上则不需要开空调,瑞士酒店也没有空调,只有暖气。而在山区,则是非常冷的,真的需要穿暖一点(耐寒能力强的除外哈,因为有很多运动健将都是短袖短裤在雪山上都不足为奇的),如采尔马特格林德瓦尔德(尤其是要上山徒步得做好充分准备,我后面会说,我们有多后悔,也会把建议写下来,希望别像我们那么傻哈)。

看看我穿的衣服也可以参考:

有短袖,有毛衣,有卫衣,有羽绒衣!我发现我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带齐了。每张图下面有地址,去哪里大概穿什么给大家做个参考了。当然很多体质强的,一直短袖都可以的,我太佩服!

走走的衣服相对比较简单,真羡慕他,不过我记得他也带了不少衣服,图片上被强大的羽绒衣占了主角o(∩_∩)o 哈哈

关于语言

瑞士是个多语言国家。德语、法语、意大利语,有不少人甚至不会英语。所以了解下这些语言的基本用语还是挺有帮助的。坐火车,当然全是英语就可以听懂看懂了。因为在哪个语言区,火车播报第一遍是当地语言,第二遍就是英语。有些地方会有日语,比如上马特洪峰的齿轮火车上就有日语播报。但是如果坐公交,那就不一定有英语了。我们在卢塞恩附近住宿的地方,公交24路就没有英语,只有德语呢。
德语:周一到周日
Montag
Dienstag
Mittwoch
Donnerstag
Freitag
Samstag
Sonntag
德语中bis是直到的意思相当于英语里的until。und相当于and。这些在公交车牌有显示,我们当时直接百度,幸好有网络,在瑞士有些地方我们的手机卡会没有信号,尤其是到最后几天,总是无服务。
法语:周一到周日
samedi 周六
dimanche 周日
意大利语:周一到周日
LUNEDi’(星期一)
MARTEDI’(星期二)
MERCOLEDI’(星期三)
GIOVEDI’(星期四)
VENERDI’(星期五)
SABATO(星期六)
DOMENICA(星期天)

关于货币

瑞士虽然是申根国家,但是不是欧盟,所以使用的是CHF即瑞士法朗。
瑞士几乎可以不用带现金,无论什么店,旅馆,饭店都是可以刷卡的,就算火车上都可以刷卡。在瑞士刷卡最通用的是Visa \Master ,American express 和银联其次。刷卡时候要注意,银联在瑞士覆盖率很广,可以要求店家刷银联,pay thru China Unipay。这样汇率差上可以便宜一些。Visa是没有银联的情况下的选择。
不过瑞士人很诚信,你若有银联不说,他们也会给你刷银联呢。只是小店比如超市,支付都是按瑞郎的,老公换的都是欧元,所以找零就亏一点。例如:找2欧元,他也就找你2瑞郎了。甚至有些小饭店会在单子上显示,一餐饭50瑞郎=50欧元。那样是不是有点亏呢。
【插曲】去之前我就说老公换瑞郎,他给我欧元直接换回家了,说我们还要去法国的一个小镇呢。事实证明没关系,刷卡就行,大头都是瑞郎啊。结果还把欧元都换成了瑞郎!!!引以为戒啊!!!别再吃亏了!!!
我们换了5000欧元,全用完。还不加刷卡的!

【关于超市】瑞士最大的两家超市是Coop和Migros,几乎在所有的火车站附近和市区都能随处找到,里面吃喝用一应俱全,吃饭都可以在超市解决。我们去的最多的就是这两超市。主要买水果,一天不吃水果我就难受。(后续也有关于超市的小事迹)水果也要看清楚是自助称的还是直接标价。

关于行李

1、根据天气带衣物。不过即便查好了,但还是无法感受,带衣服真是纠结!加上臭美,衣服又要适合拍照,又不能让自己冻死或者热死吧。天气多变,那么衣服最好就是可以一件件脱,一件件穿的类型了。推荐冲锋衣带上,不但颜色鲜艳,拍照漂亮,而且防风挡雨很赞,国外几乎不撑伞a
2、带好轻便的雨具和御寒的衣服。雨伞推荐雨衣很不错,还能御寒,在雪山上差点把我冻死啊,还好有他。我带了雨鞋,但没用上。徒步路线都很干净,不用担心,当然要玩雪就另当别论了,那么还可以带上防水手套了。
3、摄影爱好者则要带上装备了。我们平时几乎没时间练手,只有旅行的时候能天天练手哈。带了佳能6d,配带了人像镜头,以及IPOHE6。特意带了三脚架。事实证明人像镜头旅行时真不太合适啊,拍小动物的时候立马拿出手机还好没错过。我们居然见到了狐狸,雪山飞狐啊啊啊啊。(我会贴视频上来)
4、爱美女士的化妆包。
5、洗漱包里千万别忘了牙刷、牙膏(几乎所有酒店都不提供的)
6、自备拖鞋,洗澡时用,飞机上都可以,长途的飞行真的有点闷。

关于交通:飞机,瑞士通票(火车、地铁、公交、渡船)

【飞机】
去程:
"Flight CA1703
杭州->北京
08:20->10:40
Flight CA861
北京->日内瓦
13:30->18:25"
回程:
Flight CA862
日内瓦->北京
20:25->12:50"
Flight  CA1563
Beijing->Hangzhou
16:20->18:35"
结果北京雷暴天气,硬生生多了一天北京游!

瑞士通票:
Swiss Pass(简称SP),一般也称瑞士通票,使用天数从连续4天起~1个月,这是瑞士对外国旅行者提供的一种旅游瑞士的旅游卡。
一、Swiss Pass适用范围
1、SP首先是一种交通卡,在有效期内,可以在瑞士境内所有列车、主要城市的公交汽车、河湖上的游船上免费使用(包括我们这次去的法国伊瓦尔小镇也是免费的呢!)
2、其次SP也是参观卷,可以免费参观瑞士境内大部分展览;参观470多个博物馆(包括:施皮茨城堡)
3、最后SP也是打折卡,对于部分不能使用SP的项目,也可以给予半价或1/4的折扣;(详见具体行程票价)
4、选择大部分登山的游览行程时,还能享有五折优惠;(详见具体行程票价)
5、持有瑞士通票乘坐冰川快车,不需要另行购买车票;
6、在冬季,还包括免费搭乘从滑雪目的地到机场的交通工具的服务。
虽然略贵,但是真的是很方便很方便,如果坐错站了,换乘也不心痛。我们就有一次忘记下车了嘿嘿,再坐回来咯!

二、Swiss Pass类型/价格
1、Swiss Pass通票类型
Swiss Pass 主要分为连续火车通票Swiss Consecutive Pass和活期火车通票Swiss Flexi Pass两类。前一种只能连续使用,后一种可以任选日期,国内一般说的瑞士通票以连续通票为主。
连续通票:旅行天数为4天、8天、15天、22天或1个月。通票旅行天数必须连续使用。
活期通票:旅行天数为3天、4天、5天、6天,有效期为1个月。旅行天数可连续使用或累积使用。

三、Swiss Pass一等舱和二等舱
一等舱和二等舱有什么区别?(部分检票会观察一二等舱,例如我们乘船时,就坐错舱了,二楼一般是一等舱!)
一等舱的座位通常为航空座椅(可以调整靠背角度),而且车厢中的座位数量比二等舱的少,放行礼的地方比较宽敞。
二等舱的价格较便宜,座位比一等舱拥挤,但是对我们来说二等舱就很好了呢。
 另外,有些特殊火车,如瑞士境内的观光火车,一等舱为全景车窗,而二等舱则为普通车窗,不过旅途中我们也乘坐到了所谓的特殊火车,二等舱也是全景车窗,很宽敞。

四、Swiss Pass购买途径
1、网络购买:http://www.raileurope.cn/( 欧洲铁路公司网站)
2、瑞士通票swiss pass在瑞士各个火车站有售,日内瓦苏黎世巴塞尔机场也有得卖。
3、还可以在身边的欧铁销售总代理处购买各类瑞士通票。
推荐:(我们就是第二天火车站买的,很方便,火车站都可以买,现买现激活!不用担心真假,而且也不会给你是电子票,是长这样的哦!)

五、Swiss Pass使用条件
通票必须在出票后6个月内确认,至车站柜台由瑞士铁路工作人员确认并在通票上填写护照号码。
首次登车前必须确认通票,经济通票团体旅客确认通票时,所有成员均必须在场活期通票,旅客在首次乘坐火车前,必须在日历上相应一栏中正确填写旅行日期。首次乘坐火车前,旅客必须在日历上相应一栏中准确填写旅行日期。(我们是工作人员直接电脑填写的,自己什么事都不用做,只要告诉他买几天,从今天开始即可,最后付钱,就这么简单)
六、Swiss Pass购买注意事项
这种票可以单独一个人,也可以多人合伙,根据天数不同价钱不同,人越多越便宜。如果合伙买,合伙人就必须一起,否则查票有可能就会遭遇高额罚款。如果出行超过500瑞郎,而又在一个月之内,建议买月GA和月半价卡比较划算。
如果购买的是家庭的Swiss Pass,6-16岁的儿童的名字也是写在这张Swiss Pass上的。则这个儿童可以获得铁力士山往返缆车票的免票优惠,这个是铁力士山的优惠政策。
我在查资料时看到过青年票,我刚刚能购买,总之便宜一点点!
七、Swiss Pass优点
SP最大特点,就是打破旅游的传统观念,有了SP就完全可以讲将有瑞士旅行的安排在一个中心的枢纽城市,比如卢塞恩日内瓦蒙特勒等。以此为中心,如同旅行一个城市一样,每天早上乘火车出行,晚上回到宿营城市。整个旅行期间,无需再为住宿及行李发愁。这一切,得力于瑞士整个国家交通的公交化管理。
瑞士铁路简直是铁路博物馆,这里保留各种类型的铁路,其完善的铁路系统甚至覆盖阿尔卑斯山的大部分山顶,在这里有着著名的黄金线、冰川线等著名列车线路,广泛使用窄轨、齿轨、缆索列车。在欧洲瑞士风景无与伦比,山川、草地、湖泊等几乎所有美景都可以通过铁路直接观察,直到视觉疲劳。
这里推荐的软件中有一款就可以比瑞士列车网站还要方便,通过sbb可以查询任意两个城市(甚至可以自行设立中转车站)的交通时刻,网站将会为乘客提供所有换乘信息,包括时间、站台、列车编组、车厢等级、旅客拥挤程度等等信息。最小可以做到2-3分钟的列车换乘。(我们甚至在一分钟之内完成许多动作,大大节约时间的趣事,我也会记载分享,详见行程记载)

通票长这个样子哦。2.cl就是二等座票。(在最后的权威信息中有各种路线的导游图,信息比较可靠,我们都是根据上面走的)

火车地铁乘坐:
       瑞士国家虽小,却是世界上铁路网最密集的国家之一。这里的火车站都为开放式,外面没有高高的围墙,也不设检票关卡。很多大火车站,火车就停在马路边,乘火车就跟乘公共汽车一样方便。
      瑞士火车一直实行自行买票制。站台上都设有自动售票机,即买即乘。我们是通票当然用不到了。售票机和国内类似,只要输入出发地、目的地,选择车票张数、头等车厢还是二等车厢,再选择支付方式就可以买到票了。
      瑞士火车,精准得让人佩服,去程几乎不晚点,只有一次晚了一分钟,还有一次我们慢了几秒火车就开走了,总之,到点才开。
瑞士所有的火车都需要自己开门,有的是绿色的按钮,有的还是黄色的扳手。可以自行按一下开门键,车门就开了。(这一点就像坐升降电梯的按钮)到点准时就走。(公交车也有这样的开门按钮)
     列车员都是在火车开动后到车厢来检票,有时候索性不检票。

【特殊路线】
1)金色山口 GoldenPass:这条线是三段组成,不是一路下去的。从蒙特勒出发到兹维西门叫Golden Pass金色山口,金色车。兹维西门到因特拉肯叫BlueSalon,车身上写BLS,因特拉肯卢塞恩,一般的Inter Regio火车。从卢塞恩出发到蒙特勒也是如此。这条线用瑞士通票免费。缺点就是你得一段段查好时刻。不过好在瑞士安排的很好,一般下车站台的隔壁就是上车站台,三段接的很好。
2) 冰川快线:从采尔马特到圣莫里兹或者达沃斯,耗时8小时。全程是沿着阿尔卑斯山脉开,经过峡谷,高山草甸,雪山,冰川,高原牧场,莱茵河谷。其中安德马特库尔这段是精华。这个车的车票可以用瑞士通票免费,但是要33CHF一个人订位费。订位可以提前在瑞士的火车站预定,也可以通过他们网站先预定,只要你的信用卡可以支付国外网站就可以,他们的网站在百度搜索Glacier express就有了,他们结尾是.ch。还有在冰川快线上不要订餐,东西不好吃。
3) 威廉泰尔快线,知道的人不多,但是必须推荐。这个从卢塞恩出发先坐船游卢塞恩湖到富鲁冷,然后坐火车穿越阿尔卑斯山,和冰川快线不一样,这是正面穿过阿尔卑斯山,然后到达贝林佐纳。沿途可以欣赏卢塞恩湖,瑞吉雪山,瑞士发祥地和山谷瀑布。回程不原路返回而是接半个皮拉图斯金色环游,可以完成卢塞恩地区的完美观光。
4)贝尔尼纳快线,这跟线通往意大利,几乎都在山谷里面走。
建议:也没有必要特意去乘坐,因为瑞士沿途风景,普通火车就是如画的,太美了。我们不知不觉好几段也乘坐感受到了!

现在教你如何乘坐?
       瑞士每个站台上方的显示屏会显示即将发车的火车的班次,目的地,沿途重要站点,和发车时间。这里还有个重要的信息要注意,这个显示屏会提示你1等车厢和2等车厢的位子。在瑞士每个站台还分ABCD等。

以上图举例:
蓝色大数字8代表8号站台。
12.00代表12:00准时出发。
geneve-aeroport:日内瓦-机场。
下面的几个地方是途经重点车站。
11222这些数字:1代表1等车厢,2代表2等车厢,也就是一等座和二等座车厢分布。也就是整列车第一个和第二个车厢是一等座。后面3节又是二等座。FA我记得是餐车。
数字下面还会标注A,B,C,D这个就代表1等和2等车厢分别会停靠在这个站台的哪一段。按图索骥就能很快地找到你要去的车厢了。这个ABCD在因特拉肯也很重要,后面再说为什么有实例。
如果手机查询信息让你坐8C,那么你就去2号站台的C车厢,不然遇到车厢分节你就得凭运气了。

关于费用

没有单位的是瑞郎。
7月10日:
易到接机费用:156元
火车票(日内瓦-蒙特勒):70
晚餐:42.5

7月11日:
通票:726
coop:23(晚餐面包类)
午餐:23

7月12日:
migros:17
明细价格可以参考(牛奶1L:1.75;水果2个橙子2.3;蔓越莓一盒4.3;红醋栗6.4;面包3)
我就是那么爱尝试新鲜事物,红醋栗一般用来做果酱,也可以泡水喝,酸度和柠檬可以媲美O(∩_∩)O哈哈~
午餐:47

7月13日:
马特洪峰齿轮火车上行:45欧元两人(有瑞士通票半价)
马特洪峰齿轮火车下行:45欧元两人(有瑞士通票半价)
午餐山上餐厅berg:20
coop:2.85
晚餐:69

7月14日:
午餐:37
coop:426元(这一采购解决了当日晚餐,15日早中晚,16日早餐,省钱了^_^)
一下子感觉省了好多,吃了那么多天西餐,自己尝试做也不错。而且民宿提供工具一应俱全,太方便了。给他们整理打扫干净就好。

7月15日:
菲斯特徒步first:58瑞朗
coop:15欧(直接欧元按瑞朗找。又一次证明瑞朗方便划算!换瑞郎哦!)

7月16日:
火车站寄存行李:8
蒙利兴-去小沙缆车上行:29瑞朗2人
小沙-劳特布伦嫩:34.8瑞朗2人
coop:8.2
晚餐barbatti:500人民币

7月17日:
冰激凌mm 豆味道:4瑞朗(比之前吃的小好多)
马卡龙+法棍:7.5(3.9四个马卡龙,14.2瑞朗18个马卡龙)
两个冰激凌5.9(味道超级赞,后面会推荐)
75瑞朗4把军刀(基础款19瑞郎1把,很不错,推荐!而且价格统一,无论是景区还是外面商店)

7月18日:
migros:16.3瑞朗
免税店:
3瓶瑞士酒:420元=70.1瑞朗
Swatch:135瑞朗=945元
瑞士虽然免税,但还是国内便宜,毕竟买个实用的纪念品,老公说算生日礼物好了,我说那蜜月礼物呢?O(∩_∩)O哈哈~买个真实。更何况活动价抽了个男Swatch,说送给弟弟,那就很划算咯。

想必上面的明细有点烦,来个图片大家就一目了然了,这是所有的费用,不会超出这个价啦。5月份的是签证所花费用,7月则是旅途中的所有费用,包括礼物价格。

关于摄影

【带上婚纱自拍】这是蜜月不能少的!
那么多装备,平心而论,带着这样的大家伙对于登山徒步者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但没办法,谁叫我就是喜欢呢,老公只好心甘情愿咯。我的借口就是你需要锻炼!我则只要轻装上阵,打扮美美就好了。我很庆幸我们带了单反,能够记录我们的美好和这绝美的湖光山色。手机拍照固然方便,但是放在屏幕上看很不错,回家电脑放大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还需加强拍照技术!看着你各种凹造型,我觉得你还是很努力的!!O(∩_∩)O哈哈~

【自拍的好处 】
1、 价格便宜:出境旅拍婚纱的价格一般上万,在当地找摄影师拍一套也要好几千。自己拍除了器材设备,不用额外花钱。所以买台单反很划算啊,还能练就终身贴心摄影师呢!O(∩_∩)O哈哈~

2、 自由别致:摄影师跟拍一般都会安排在一天内完成,大多都是套路,造型也一样。自己拍就超级自然,想怎么搞怪,想什么造型都可以。自由洒脱,别具一格!拍的照片不算特别好,但绝对独一无二,绝无仅有,更主要的是温馨,会生华爱情也会吵吵闹闹,特别好玩。单反三脚架的自拍绝对不会只大头照,不会都是大头照~\(≧▽≦)/~啦啦啦

【如何自拍】
选好景,立好三脚架,一个人占位,占位的同时知道自己旁边还要有一个人的位置高度要确定好,别把头割了,老公肯定比我高啊^_^,设定好参数,想好造型之后,拍照的那个人跑过去就行了。单反延时拍摄。想去买新装备了(更沉稳的三脚架、遥控器)。手机连接单反网络也有控制拍摄功能哦!

老公在用相机构图,调像素,我去站位。摆好我的姿势。

这是初次站位,摄影师就看角度,调参数咯。站位动作不到位,都需要我们的摄影师提醒了。

在10秒内派老公过来,摆好他的姿势就ok了。有时候要试好几次,别怕烦,需要付出,我觉得很有乐趣。

调整站位和动作后,摄影师就按下快门延时拍摄,一般10秒时间宽裕点,走过了找到自己站位和动作就可以咯。

【拍前准备】
1、梳妆打扮当然是自己解决了,这个纯粹看个人风格了,但是要拍照研究下也很有必要呢。我的婚纱头饰都是自己亲手做的,自认为很好看O(∩_∩)O哈哈~
2、多看好照片
辛辛苦苦背那么重的装备,带着美衣、婚纱,总不能随便一拍了事吧。所以平时多看喜欢的片子,多找灵感,学习好照片的构图、姿势、光线非常非常重要。平时我看到好照片我就会下载到手机里。 这很重要,老公也会知道我想拍什么风格的了。于是,他在浏览的时候也会这么做,屁颠屁颠过来给我看,说我给你拍这样的照片。特别幸福!学习非常重要。
3、自然摆拍就要脸皮厚
摆pose时,别在意别人的眼光,为了美照啊。不过人家看你也不会嫌弃你哈。这时候摄影师对你的提点也很重要哦。找到自己好看的角度是需要磨合的。
4、选择合适的景点和路线
想要在一个地方拍婚纱照,时间太紧肯定行不通啊。 得在某一个地方多转悠。第一天带着相机出去踩踩点,拍拍花草建筑,看看有什么好看的地方之后再换装准备拍照。我们的自拍婚纱,由于天气原因,我们选择了在名宿里面拍,这样完全不用在意有没有其他人咯。总之穿着婚纱就幸福哈哈。

亲爱的三脚架!

有时候还被我当登山杖用了!

三脚架就是我们爱情的桥梁,牵系着彼此,我爱我的三脚架!

看着你各种凹造型,很多生气的时候我还是原谅你咯!

【特别幸福】
还好我有个贴心老公,愿意陪我做傻傻的事,给我背装备,给我安排所有的事,都不希望我操心,给我拍美美的照,虽然还不够专业,但看到的是满满的努力。还有一起单反自拍,还有配合真的很重要。影楼拍摄,有人给你化妆,有人给你提裙子,有人指挥,有人想动作纠正,更何况是自拍。我还会嫌弃老公哪哪不好哪哪没拍好,他总是慢慢说,我改,继续进步!虽然总是被我埋怨,但还是逗我开心!我知道你的苦,但我还是会这样继续对你的O(∩_∩)O哈哈~
写下这些,新婚的幸福将一直持续!O(∩_∩)O哈哈~

注意事项

1、高原地区紫外线强烈,天气干燥,注意做好防晒保护,多喝水(大本营每天5升左右),多吃水果。
我们在菲斯特徒步就伤了!伤得好彻底,伤得好后悔啊!主要是攻略不完备,不了解详情啊。谁知这徒步会下雪,会寒风冻,还会烈阳高照!我只听老公说轻松的,结果穿的少,没防晒,结果的结果真的无脸见人!!大家一定要防晒保暖啊!!!(后面会贴图,我老公的脸更是饱经风霜雨雪啊!经过蜕皮,现在肤色接近古天乐O(∩_∩)O哈哈~)

2、旅行中少带定焦镜头吧。一方面换镜头不太方便,另一方面,当相机架在三脚架上不能随便动的时候,无法调焦距、来回搬动相机是非常耗时间的。拍可爱的小动物则更加不行了。

3、坐火车站台要看清是1还是站台2,而且还会有abcd,因为火车之后会分节去不同的地方。火车车厢外也会有标明。看清楚就行。

4、酸奶没有勺子吸管,建议带勺子或者吸管。

【手机卡】老公在网上买了一张100块700兆流量,这边就不安利了,大家可以在某宝搜一下。
随身wifi也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在某宝买。

强烈推荐

软件推荐:【易到】【飞常准】【大众点评】【蚂蜂窝】【maps with me】【sbb mobile】【MeteoSwiss】
(打字真的好辛苦啊,为了赶紧记下来我都熬夜好几天了,而且整天在处理信息。这些软件真的超级实用哦!除此之外比【谷歌地图】【旅行翻译官】也都不错。【booking】订酒店【天巡旅行】订机票。有了这些软件就无敌了哈哈。)
~~~~~~~~~~~~~~~~~~~~~~~~~~~~~~~~~~~~~~~~~~~~~~~~~~~~~~~~~~~~~~~~~~~~~~~~~~~~~~以下是详细讲解:
【易到】
●这里必须给我们接机师傅大大点赞。之前从没用过易到,从一个优步司机听过易到软件,长途比较划算。活动充300送150。就试着预约了一下。心里还是比较忐忑。一来从没用过,二来网上评价不太乐观。价格显示147,比去九寨那次要便宜好多,不过那次是商务车7座280元。两个人我们就不需要那么奢侈了,而且易到里面也可以自己选择合适车型,当然价格也会波动,都有不同的预计价格。预约成功后,师傅主动来电,确认了时间地址,心里踏实一半。因为杭州G20峰会,机场可能会查驾驶员的身份证,行驶证和驾照。我给师傅发了信息麻烦您明天带下这些证件以防万一。师傅非常客气地回复了我。
▲预约易到师傅5:30,结果师傅4:55就到了,给我打电话是5:10。等了我们好久5:36出发6:30到。途中师傅给我们打空调,还问会不会吹到我们,太冷,很贴心。
¥最终费用141+过路费15=156.(优惠活动参加后相当于109元)有没有觉得划算呢哈哈\(^o^)/
【飞常准】
●飞常准软件我觉得挺靠谱,会提醒航班,而且自动在日历提醒里面精确显示,预计是否延误航班,在几号门办理值机以及建议时间,也会统计里程,时间。回顾所有的信息历历在目。
杭州北京转机,登机牌上没有登机口,看屏幕需要大半天,手机上立马告诉你在哪,点对点的信息很便捷,坐上转机地铁就可以了。
『插曲』台风信息是今天会影响绍兴杭州,九寨回来,老公特别担心,想着如果杭州北京延误,会不会北京日内瓦也错过;或者是我们直接提前一天去北京可不可以。九寨回来我就去了国航窗口咨询,工作人员告诉我转机的票必须从杭州出发,不能弃程,同时也安慰我说一般往北,台风影响不到。事实证明今早台风一点都没。而且我们杭州托运,行李直接日内瓦拿,转机轻松。
*引用一段子:这几天,“尼伯特”占据了我们的“头条”。而且引起大家普遍关注。但“尼伯特”像是个非常不靠谱的娃!具体表现如下,一、迟到,二、吹牛、虚张声势,三、不按套路出牌,四、贪玩儿,五、路痴,六、不履职。该童鞋先是在台湾兜圈圈,然后到海上拐弯乱转,一会儿向北,一会儿向南。吓跑了一众飞机,机坪空荡荡;36度高温折腾一星期,到现在依然闷热,只下了几个小雨滴。号称18级超强,结果只见云涌不见风起。这会儿,不知道又去哪忽悠了。不下雨,不刮风,不降温,还好意思叫台风。
综合评定:尼伯特远不如萧伯特靠谱,大大地丢了台风的脸。
哈哈,看到这则消息分享下咯! 老天庇护啊!听说明天有强降雨了。

【大众点评】【蚂蜂窝】
●大众点评居然在国外也可以按要求选择,比较。后面我们都是靠它选择,比蚂蜂窝上美食信息多很多。于是我们找到了不少美食。(我之后会贴美食)还可以直接评价。甚至还可以英文翻译成中文,更方便,还可以根据图片点菜,哈哈,绝了,这样就不用考运气点咯,之前我们自己点真的很多时候靠运气吃东西啊。想吃鱼点上来的会不是你想要的鱼。O(∩_∩)O哈哈~
●蚂蜂窝也有些美食,但没有大众点评多。我们攻略没有做很全,在睡前会决定第二天的具体行程也是靠蚂蜂窝,这点太强大了!
当然可以两者结合用,还有购物,景区也有,地图必要时也能用哦!

【maps with me】
这个必须下,我们的手机信号在后面几天总是无服务,全靠他,可以实现离线搜索,定位。非常棒!下了这个软件可以先在家用无线把要去的地点地图下载好即可。而且我还把要去的地方之间标注了,可以有7中颜色坐标区分。一目了然,也方便了之后的行程呢!

【sbb mobile】
乘坐火车的最好帮手,直接显示班次时间站台详细信息,节约时间。

【MeteoSwiss】
瑞士天气详情全靠它,非常精准,如瑞士交通系统似的。

【走走整理的有用网站!】

瑞士攻略

瑞士高清地图

瑞士徒步路线

订酒店:Booking、Airbnb
攻略:马蜂窝 穷游网 走遍欧洲
机票:去哪儿 携程 卡雅

可是连签证都还未着手准备呢。初略的查资料:需要机票、酒店预订单和行程单才能签证,索性都完备一下,再办签证吧。在准备签证材料过程中,我和走走的体会就是已经游览了瑞士好几遍。这就是“身未动,心已远"啊!所以写攻略游记也是又一次的旅行!可以回味回味再回味~也许这就是旅行的意义之一吧。
      说瑞士难签,去的人不多,又是申根国家,但是一一准备,抱着希望,应该不会辜负有心人的。我们也是第一次全部自己准备申根签哦。有些亲身体会和经验可以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分享O(∩_∩)O哈哈~

2016.5.18正式开始签证准备

距离我们定的机票出发时间不到2个月了,不过签证最多也只能提前90天而已嘛,应该来得及!搜索了
很多资料,一定要相信官网是最可靠的!可是看了官网还是会有很多疑问。第一次自己办理申根签,还是很
忐忑啊!!!下面是我在办理签证过程中自己的一些疑问,若有需要的朋友可以作为参考哦⊙0⊙

问题1:为什么瑞士签证官网也是代理中心,需要收取服务费,甚至有贵宾服务。不能去大使馆直接办理么?
答案1:去瑞士申根签证是外包给人家,最官方的就是:外企德科签证。瑞士大使馆不接受直接旅行签证的。
外企德科签证官网网站: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ch/splash.php?l=zh_CN(可以选择中文)

问题2:工资银行卡证明余额太多太少是不是都不好,突然有大额存款又会如何。
答案2:网上建议是在平时慢慢得打钱进入账户,不要突然大笔金额。最好有3-5万存款。太多太少都不太好。→而我的实际情况是:准备仓促,显然慢慢移入资金已经做不到。
✿由于我的工作才一年不到,工资也不高,余额1w都不到,我怕太少了,就突然很明显地在签证前2周存入了5w啊!真的很怕被拒签啊。于是我简单地标注了一下移入资金原因,是为了支付旅行费用。显然,明智的签证官好人性。同时,又害怕签证官怀疑我哪来的5w资金,又把我老公的工资单附上。这还被走走笑话我工资低。最后我为了保险点,把平时储蓄的那张卡的流水也附上了。
✿而走走的工资余额其实比我的还要少。因为平时都上交了呀。哈哈。而且,为了我从魔都回来工作,工资以及环境确实大大折扣啊。尤其是这次带我去看了以前的工作大楼,好多签证中心都是和以前公司一个大楼的,瞬感高大尚啊。心中油然而生了内疚感!于是从储蓄卡转出3w到他卡中。也是最后一笔很明显地数字啊。这几乎是我俩办完婚宴后的最后积蓄了。
        其次,银行的工作人员盖完章后一定要仔细看一眼章的印迹是不是清楚,哪个支行能不能看清。不清楚的就让他重新再打一份盖清楚。
        最后,工资流水单最好把余额和工资拿荧光笔标注出来。→我也这样做了,但是事实上递送签证时,工作人员会检查并标注一些有用信息,用的就是黄色荧光笔。但是自己做了这部分,可以减轻负担,加快速度吧。

问题3:二寸照的尺寸有好几种,到底是多大?
答案3:官网有二寸照要求,具体可以直接去官网看,包括拍的尺寸大小为:3.5*4.5cm,白底,不要佩戴眼镜等等。如果护照超过6个月了,最好不要和护照一样的照片→最后发现寄回来的护照上面夹了之前递送的二寸照(我在背后写了名字),还有一张二寸照用在递签时的申请表上了。

问题4:支持性材料怎么备齐。
答案4:支持性材料我觉得在职证明中英文版和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都是需要的。而且公司应该也会帮助提供的。我们学校只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就用组织机构代码证好了。本以为这样的材料学校应该不会提供吧,可是学校好好呀,马上答应提供咯!当时想希望一切顺利哈。
其他我还提供了咋俩的结婚证、房产证、行驶证复印件。就那么多了{{{(>_< )}}}

问题5:这些其他复印件要翻译吗?需要一份还是两份?
答案5:至于翻译,由于时间紧迫,我都是直接在复印件上把证书名字用铅笔写了下,把名字圈了一下。
            至于份数,结婚证我准备了每人一份,而其他的我只复印了一份,放在了我的材料里。

最后走走在官网预约了时间,递签之前要先在中智签证的网站上面预约,我们约的是下午一点去签证中心递签。填写了申请表打印出来,最后一页的两处签字。官网会自动校对是否填写完整的。我们机票时间,酒店住宿资料都是一样的,就成团预约好了。办理的时候就是两人一起的。

这些都是我们自己真实情况,给和我有同样顾虑的小伙伴一个参考吧!

下面是中智签证的网站,需要准备的资料上面都标的很清楚。

1)申请表
可以从网站上下载下来手填,也可以直接在网站上填,然后自动生成电子版再打印出来。
个人比较推荐后者,申请表上需要签名的地方在打印后签,要和护照最后一页签字一样哦。

2)护照
要求首页,所有签证页,尾页一定要有签字哦,全都复印好。所有签证页当然包括有申根签的咯。

3)照片
两张2寸照即可。还会寄回一张。具体刚才疑问解答已说。

4)保险
原件就是彩打出来就可以了,对方寄送过来也是彩打的!!!这个不得不夸夸走走,他的打印机居然是可以彩打的,我才知道。就做个签证材料,已经彩打了半叠A4纸啊,还告诉我很多已经是废纸了。不过有了彩打打印机,我们迫在眉睫的问题就这样解决了,节省了时间。为了保险起见,走走多买了几天。最后签证按保险日期给了15天。

5)机票订单
都说要早点买机票便宜啊,看机票也确实头疼呢。怎么来回特价比一张单程的要便宜那么多呢!反正是在天巡上面买的啦,自我感觉已经性价比高了,不至于那么贵了。两人全部机票费用1w。

6)住宿打印单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可以免取的。但是我们都付费了。之前怕来不及就定了免费取消的,后来预约在2天后,就在2天内确定了酒店并付款了。真的是好多想定的酒店都已经没有了,所以酒店是要早早订啊。也许因为可以免费取消,真的是令人着急啊。2个人的话,入住人一定要写俩人的名字啊,在booking下订单的时候直接用分号隔开就行。一定要有2人名字哦!→提交资料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日期和入住人的地方用荧光笔标注出来。

7)行程单
虽然行程单上可以大做文章,但尽量还是提交真实可信的行程单吧。我们是之前仓促准备了一份,后来又准备了一份大致可行的行程单的。
另外行程单的日程和酒店的预订单一定要保持一致!→这也是我最担心的,因为我老公后面酒店有更改,可是酒店预订单只改了后面2个酒店的,行程单的酒店不符了,苍天啊,我真的很担心。

8)营业执照和准假证明
准假证明是网上下载的英文模板,具体的内容官网有注明,一定要写全哦。
申请人姓名、职务、收入和工作年限; 行程目的;公司为申请人保留职位;费用承担方以及准假证明。任职公司签字人员的姓名和职务,领导的职务也一定要写哈。最好是用有公司名称抬头的纸打印。→我们学校没有信笺纸,我自己设计了一份彩打出来的。走走公司也没有,他直接是白纸打印也没事。
学校只有组织机构代码证,就用组织机构代码证好了。

9)工资卡流水
章清楚,最近3个月的即可。(其余担心前面有详细说明)

10)户口本复印件
整个户口本有字的都印了就是了!身份证复印件递签的时候是不需要的哈,但是取护照的时候是必须滴。我们是快递回来的,90一份,而且必须一人一份,好贵啊!

11)结婚证
是复印件,我就用铅笔翻译了证名!

12)代领
取护照时,如果需要别人代领,可以找办业务的工作人员要一张委托书的模板。代领的时候要带着委托书,委托人和代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收据。
我们是快递,ems贵是贵,服务很好,给我们放在不会淋到雨的安全地点。

辛苦码字,最后祝大家都成功出签!!!

2016.5.30递交签证材料咯

提前一天来就是为了寻找我们的记忆,还有就是逛街~\(≧▽≦)/~啦啦啦

终于到酒店咯,全季酒店是我喜欢的风格,白色与暖木色的结合,下次家里装修我一定会选这种风格O(∩_∩)O哈哈~

奶油小方是我和大学室友的挚爱!终于又吃到了。

忐忑之心:
1.我老公很淡定啊,什么都说有资料就好了,不用那么精细的。而我就是喜欢折腾这些小事。之前酒店和行程是随便订的。后来递签前把酒店都付清了。可是我粗心的老公,酒店和行程都改了,可是偏偏前面两家酒店居然没有重新打出来,还是先前的酒店资料递签了,而且此时他已经把先前酒店取消了。也就是说我们递交的还是原先日内瓦的酒店,而住蒙特勒已经付款的酒店却没有打出来。只能期盼好运了。我很忐忑啊,我老公却说没事的,放宽心,等待结果吧!
2.还有网上看到不要突然大额存入尤其是最后。可是我的工资卡实在太少了,一万都不到。而我老公的也就2万。我的天啊,金额太少会不会拒签,突然大额存入会不会拒签?纠结后还是分别存入5w和3w,又画蛇添足地附加了小字,解释了突然存入的原因,而且我真的是最后一笔很明显的大额啊!硬着头皮上吧~~~~(>_<)~~~~!
ps:(写于2016.6.2)已过48小时了,昨天开始查签证信息,还没有显示,今天已经这样显示了:您的签证审核已完成,护照寄出。。。这样其实不能代表什么,只能目睹翻开护照的瞬间了,真是难以形容现在这样的心情啊!good luck!!!!
【趁最近参赛事项告一段落,赶紧记下,怕过些天就忘了:】
5.30周一,大楼外面人特别多,因为德国荷兰法国瑞士签都有,有3个旅行团队。出乎意料啊。不过有预约制,准时到即可。外面要求预约单出示可以电子稿。我们早到半小时还被要求出示行程单。提前10分钟进入时直接随旅行团人流进入大楼了。到达8楼就要排队进入了。瑞士预约签被先邀请刷护照了。
等待到13:30准时进入
1.刷护照进入大厅等候,会给一个红袋子。
2.大厅等候看屏幕会显示英文版中文名,看到后就去相应柜台。(发现德国签的柜台最多,瑞士才两个)
3.柜台美妹第一句话是问你要不要快递。意思是护照自取还是快递。要快递则会让你填快递单,一人一份快递,即使地址相同也是。90元一人。然后动作十分迅速,所以两人材料分开放,而且根本不需要夹子,回形针之类的。我都分材料归类了,所以也是多此一举。工作人员会检查资料,并且非常迅速用荧光笔划好相应重点信息。貌似自己也不用划了。最后会让你签字一份,还有一份是去缴费,不用签字。
4.这时一人拿着封好的红袋子去指定生物识别处等,屏幕有名字后去相应柜台拍照入指纹。另一人拿两张纸去缴费,加入快递费总费用是1400两人,然后马上来拍照去指纹。拍照前会让你用桌上的剪刀将刚才封好的红袋子扣环剪开,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检查资料。
PS:拍照不能佩戴美瞳,眼镜,项链,耳饰,围巾拍照。
5.录指纹后就完事了,15分钟搞定!好神速。需要发票此时可以去开。否则就按路线不走回头路就可以出去咯![表情]
总结:一点不需要紧张,按官网材料准备即可!材料也不需要额外翻译件,工作人员都是中国人,也没有见到老外,没有面试环节。

收到EMS~\(≧▽≦)/~啦啦啦

终于我们的旅行有着落咯。好开森!!瞧我接到EMS电话,马上奔回家拆信封啊。当我看到申根签时,那个激动呀!骗我在上班的走走,他的没过,他将信将疑得到晚上才确定了答案O(∩_∩)O哈哈~我太坏啦。

现在终于可以放心继续准备我们的旅行咯!好开森啊!之前网上看到的资料,说法不同,但是一定要按官网来,
细心准备,没有问题的。更何况只是旅行签证啊。
从现在开始,都是旅行归来,阐述淋漓历程咯,有点小激动。希望这一路上的分享能带给大家快乐和帮助。感觉
在写的过程中也不停地在重温蜜月,蜜月的欢心被延续~\(≧▽≦)/~啦啦啦,又发现:游记能够让感情保值!
感觉游记差不多写了一个月啊,真是艰辛!我的宝藏。

中英文行程安排

下面上传的是我们签证时所递交的行程单,中英文版。事实上,去的地方八九不离十,只是因为天气原因,前后有所调整,增加了first菲斯特徒步。

贴一些地点中法文:
日内瓦湖(瑞士称法,法国人称莱芒湖Lac Léman)
拉沃葡萄园梯田Lavaux vignoble en terrasses
尼永/翁Nyon
花钟L'horloge fleurie
菲斯特first

实际行程安排

具体时间我就不写了,因为每个人玩的方式不一样,感兴趣的点也不同,自行调节安排,我们之前的行程和实际也有较大改动,更何况还会遇到时间气候以及其他因素呢。
Day1:绍兴-杭州(汽车)
           杭州-北京(飞机)
           北京-日内瓦Geneva(飞机)
           日内瓦Geneva-蒙特勒Montrex(火车)

Day2:蒙特勒Montrex-西庸城堡chillon(201公交)
           西庸城堡chillon-蒙特勒Montrex(201公交)
           蒙特勒Montrex-尼庸/尼翁Nyon(火车)
           尼庸Nyon-伊瓦尔Yvoire(渡船)
~~~~~~~~~~~~~~~~~~~~~~~~~~~~~~~~~~~~~~~~~~~~(分割线代表上面是上午,下面是下午哦)
           伊瓦尔Yvoire-尼庸Nyon(渡船)尼翁小镇闲逛
           尼庸Nyon-拉沃Lavaux-谢布尔Chexbres(拉沃梯田Lavaux, Vineyard Terraces徒步)
           谢布尔Chexbres-蒙特勒Montrex-regio-采尔马特Zermatt(火车)

Day3:采尔马特zermartt-布里格brig城堡(火车)
            布里格brig-菲斯普visp街拍(火车)
           菲斯普 visp-采尔马特zermartt(火车)

Day4:采尔马特zermartt-马特洪峰(火车)
           采尔马特zermartt-菲斯普visp-施皮茨Spiez城堡(火车)
           施皮茨Spiez-因特拉肯Interlaken-维尔德斯维尔wilderswil(火车)

Day5:维尔德思维尔wilderswil-因特拉肯Interlaken小镇(火车)
           因特拉肯Interlaken-施皮茨Spiez(火车)
           施皮茨Spiez-interlarken west(渡船)
          interlarken west- interlarken ost(步行商业街)

Day6:维尔德思维尔wilderswil-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火车)
            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菲斯特first缆车站(公交)
            菲斯特first徒步
            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维尔德思维尔wilderswil(火车)

Day7:维尔德思维尔wilderswill-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火车)
           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蒙利兴缆车站(公交11路)少女峰没去成!
           徒步上小沙kleine scheidegg
           小沙kleine scheidegg-文根wengen-劳伦布伦嫩Lauterbrunnen瀑布(火车)
           劳伦布伦嫩Lauterbrunnen-卢塞恩 luzern(火车)-酒店balm(公交24路)
           酒店balm-卢塞恩霍夫luzern bahnhof(公交24路)
 卢塞恩湖Lake Lucerne-卡佩尔廊桥Chapel Bridge-霍夫教堂Court Church of St. Leodegar-卡佩尔广场Kapellplatz(有好吃的冰激凌哦bachmann)
           卢塞恩 luzern-酒店balm(公交24路)

Day8:酒店balm-渡船点 瑞士交通博物馆verkehrshaus(公交24路)
             瑞士交通博物馆verkehrshaus-rigi瑞吉山点(渡船)
            火车上行到rigi瑞吉山,徒步到rigi bahnen
            rigi bahnen-威吉斯weggis(超大缆车)
            威吉斯weggis- 瑞士交通博物馆verkehrshaus(渡船)
            瑞士交通博物馆verkehrshaus-卢塞恩(火车)
            垂死狮子像Lion Monument;bachmann
            卢塞恩 luzern-酒店balm(公交24路)

Day9:酒店balm-卢塞恩luzern (火车)
            卢塞恩luzern-日内瓦Geneva(火车)
            步行:莱芒湖Lac Léman;花钟Horloge fleurie;大喷泉Jet d'Eau;圣皮埃尔大教堂Cathédrale de St-Pierre

Day10:日内瓦Geneva-北京(飞机)
              飞杭州飞机航班取消(遇雷暴天气)
Day11:北京-杭州(飞机)
              杭州-绍兴(大巴)
(行程就这样硬生生地拖长了,在北京机场也学到了好多!!!!!)

关于酒店:每一家的特色对比

Day1:Hotel Parc & Lac(公园拉克酒店)☆☆
费用:1410元/1晚
评价:不含早餐
日内瓦湖边上,湖景房,可以看到夕阳
临街比较吵
电梯非常小,房间也比较小
蒙特勒火车站步行5分钟
边上比较繁华,有餐饮,服饰店,还有施华洛世奇。对面类似于夜市。

Day2-3:Hotel Ambiance Superior(安比安斯超级酒店)☆☆☆
费用:1990/2晚
评价:早餐非常不错,品种很多。
距离采尔马特火车站步行10分钟(差不多要走过最繁华的街区,有一点点远,上坡托行李稍累,不过能接受)
房间比较大,装修也比较好,很安静。

Day4-6:Apartment with view to Jungfrau(民宿)☆☆☆☆
费用:3120/3晚
评价:自己做早餐
离维尔德斯维尔步行10分钟
可以看到少女峰
环境比较幽静,装修文
旁边都是当地人的房子
厨房设备一应俱全,空间可以,房间比较大
可以开暖气,我们三天都开了,这个还挺重要的!
可以随意自拍,道具都有,太开心了
有ipod和音响设备,准备的歌曲可以跳舞,舒缓心情,气氛非常不错。

Day7-8:Balm (巴尔姆酒店)☆☆☆☆
费用:2700/2晚
评价:早餐不错
可以看到对面的雪山,外面就是草坪,有马儿,有秋千,吃早饭的时候格外享受
距离卢塞恩火车站坐20分钟公交车,24路公交车对面就是酒店
湖景房,可以看到卢塞恩
服务非常热情,没有电梯,gentleman前台帮我们拿行李到房间,房间也比较大,有阳台。

关于餐饮:有美食有美食!

Day1
「早餐」飞机提供
「中餐」飞机提供
「晚餐」la Rouvenaz酒店左边☜意大利餐厅
价格:42.5欧元
评价:我点的披萨,我真的有点接受不了味道,尤其是披萨上面的菜,欲哭无泪。

Day2
「中餐」Le Baleau Fvu(伊瓦尔小镇)☆☆☆
价格:23欧元
评价:法餐更适合我,今天中午的法餐比昨晚的意餐好吃多了,好吃到想哭。。正好有演唱,音乐与美食交相辉映,悠闲惬意享受。分量足。
「晚餐」coop
推荐: le derk(拉沃梯田葡萄园的观景餐厅,有无敌景观视线)
很有名,可以去尝试,我们赶时间徒步放弃了进去坐坐,其实下午茶也不错哦,很多人,听说要预约。

Day3
「早餐」酒店提供
「中餐」commerce Ristorante意大利餐厅(布里格)☆☆☆☆☆
价格:47瑞郎(只用瑞郎)
评价:分量很足。鱼肉套餐里面金黄色的米饭和芝士包裹着,味蕾完全被挑逗起来,太美味了。除了鱼片还有猪肉和牛肉,感觉6分熟,带点血丝,加强黑椒,口感嫩滑。真是好吃到爆。奶油和巧克力慕斯完美结合,不腻。脆卷蘸取着吃,干脆的柠檬片特殊制作过,蘸取着吃,那味蕾绝对是种享受。终于对意餐有了改观。
「晚餐」coop

Day4
「早餐」酒店提供
「中餐」coop
「晚餐」luna piccante(维尔德斯维尔)☆☆☆☆☆
价格:69瑞郎,可以刷银联。
评价:牛排要等20分钟,非常正宗,非常好吃,在我心中是最好吃的牛排了。薄饼披萨也是这里特色。门口有供幼儿玩的积木。都是当地人在吃的感觉!

Day5
「中餐」schlosspinti酒吧☆
价格:37瑞朗欧元价格一样。(所以要用瑞郎)
评价:结账时才知道这瓶水要8.5欧,好贵好贵,老公想要的是免费白开水,却要来一瓶比依云水还要贵的水。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酒吧,怪不得。这里的酒吧和餐厅类似,没注意区分。口味还行。
「晚餐」coop

Day6
「晚餐」barbatti ☆☆☆☆☆(卢塞恩
价格:500人民币:柠檬鱼片汤15瑞朗,牛仔肋排套餐44瑞朗
评价:鱼米其林三星推荐的餐厅。服务亲切和蔼,特别专业,手势端庄,风度绅士。菜品摆盘很赞,口味更是让人回想流口水啊。牛仔排鲜嫩多汁,口感香滑,牛肉居然是香滑的。蔬菜可口,配盘土豆,加上胡椒粉真是让人无法抗拒。鱼汤也是恰好的咸味带一丁点儿酸味,我猜应该是三文鱼和金枪鱼,里面配有炸肉,胡萝卜丝等是配饰,很棒。绝对推荐。

Day7
「早餐」酒店
「晚餐」coop

Day8
「早餐」酒店
「晚餐」coop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飞机就餐和机场安排了,谁让天气雷暴呢!
总的来说,我们吃的挺满意,也不会太贵。coop自己做三明治,烤箱烤土豆,鸡腿,米饭,汤点都调和了中西口味,不错的体验。要不就是直接面包牛奶,推荐羊角包,脆脆的好吃。水果也是每天必备!

瑞士初了解:一个看不见黄土堆的国家!

引用一些百度资料,帮助了解瑞士
瑞士联邦(德语:Schweizerische Eidgenossenschaft,法语:Confédération suisse,意大利语:Confederazione
西邻法国,南邻意大利,东邻奥地利列支敦士登。全境以高原和山地为主,有“欧洲屋脊”之称。
果不其然,从飞机上眺望,瑞士的地形其实不算好,但是走完瑞士,你会惊奇地发现:这是一个看不见黄土堆的国家!
如果有山,除了花草树木,那总得有土吧,可瑞士就是那么神奇,看不见凌乱之境,黄土堆在山上都没有,只要有土的
地方,都覆盖了美丽的草坪,没错!是草坪!山上都是草坪!谁能想象那样的美!每一寸土地都被瑞士人精心照料着。
(后面有大量图片能够证明!!!)

day1   2016.7.10晴:我们出发咯

好可爱的行李车!

这一天特别长!因为时差,夏令时的我们比瑞士早6小时。到了瑞士可以多过小时^_^,我就是这么想的。而且瑞士晚上太阳下山和月亮上山,总能看见他两在同一个天空中媲美!天真正暗下来都要10点了,是晚上10点哦!所以真的有好长时间能玩,你准备好了吗??
『国内国际航班对比』
国际航班空姐的英语水平明显优胜,服务更好,笑容也更亲和。
毛毯每位乘客都有,还备有靠垫,座椅前方都有小屏幕可以消遣。
国内航班餐点国航比夏航好吃,早上还有酸奶,国际航班还行,屏幕操作不太方便,不灵巧,之前坐过英国的维珍航空记得一罐罐的饮料都是免费拿的,还有糖果 。
18:25准时下飞机了。航班没有延误是瑞士在欢迎我们吗?好难得!入境时工作人员对照了好久,非常仔细,终于敲下章。耶!瑞士,我们来了!!

老公说以后一定要带上Air,可以无线。pad是不能使用这个无线的。而且还可以方便攻略,手机毕竟没那么方便。

太美腻了~~~~

第一件事就是买火车票:
由于我们9天行程,通票只有8天的合适,第一天的就打算单独买了,不过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好贵啊!!
日内瓦机场出来就直接能做火车,很小,都怀疑不是机场哈。进站口无人检票,我们直接上了火车,都难以置信,一等座廖与人烟,慢慢挪到了二等座。
时间精准,看清站台去等车。

一路可见的彩绘,车厢,墙上充满了无限的生机。

7:21-8:40   Geneva-Montrex 日内瓦-蒙特勒
步行10分钟到达酒店。一路过来很美,感觉也棒,音乐,人气,餐厅,购物齐全,还有一家施华洛世奇哈哈。
沿湖有一些类似于夜市。

酒店的电梯就藏在门里面,空间特别小。真的只容纳2个人,2只行李箱。

按下lift这颗按钮,电梯就来咯。

酒店窗口,外面的夕阳,不愿起身!

「晚餐」酒店左边☜的一家意大利餐厅(这是最糟糕的一餐,之后的餐点就好好大众点评了)
想说一度认为自己很喜欢西餐,爱芝士爱奶酪,结果我只喜欢了这个调调,真的有点接受不了点的披萨的味道,尤其是披萨上面的菜,欲哭无泪,42.5欧元就这么没了。

感觉天气闷热,比想象热多了,早晚温差到9:00pm都感觉不出来,阳光一直充裕。

打包回来了,结果第二天没有兴趣吃,真的是浪费啊!

欧洲杯jeep狂欢,深夜都能听到,夜市也很晚,瑞士人应该是睡得晚起得也晚,好些店面写着要下午1:30开门。晚上的风吹过来有点凉,可是湖边的服务员性感地穿着比基尼 。时差还是存在,飞机上那么久,身体告诉我们必须回去休息了。说实话,住在这有点闹,但是困了也就睡着了。房间空间真的很小。

day2   2016.07.11  阴雨晴

今天的空气超级清新了,没有昨天的闷热。蒙特勒是一个充满了香味的城市,满是鲜花。确切说瑞士是一个充满了香味的国家,满世界的鲜花让人着迷!

我家走走一大早就肩负拍照的重任,很认真。

5:00我们就起床了,也许是因为时差,也许是一只可爱的乌鸦在我们窗边叫早,直到我们起床它才走。在酒店退房,寄存了行李。一直以为booking上付全款了,结果只是预订款,会退回,需要退房时是直接付款。(只有这家酒店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其他酒店都是直接在booking上付清了。机智的老公直接打电话回中国服务,核实情况就可以了。)

乘坐201公交直接去西庸城堡Chillon。由于公交上无法买通票,我们就直接上了,没有查票,如果查票了我们就说要买通票。(这是不得已的举措,为了抓紧时间,不走回头路。大家最好先买通票。)
201的站与站之间很短,感觉几百米一个车站。
7:36-7:45经过7站到达西庸城堡Chillon。
7月9:00-19:00才开放(请看图),我们还没买通票所以我们在外欣赏了美景,而且太早也进不去。

城堡边上的轨道,早上有火车经过,瞬间抓拍!喜欢他们的红色车头,很正!

其实我发现从这木桥边就直接能进去,出于礼貌,更何况工作人员看我们在拍照,有善地和我们说"just one minute"。我们没有这样做^_^

西庸城堡位于瑞士边境城市蒙特勒附近的日内瓦湖畔,湖也是瑞士法国的分界线,大约三分之一属于法国,三分之二属于瑞士日内瓦湖是瑞士人对这个湖的称呼,对岸的法国人则称它为莱蒙湖。从古罗马时代起,这里就是往来于意大利法国的交通要道。

大爱这条林荫走到,太美了

用葡萄藤搭建攀爬的拱门,巧夺天工,爱死了。

“西庸(chillon)”在法文中是“石头”的意思,也许它的得名就来源于它所在的那块凸出湖岸的巨岩。

我爱这谭清水

这一滩湖水清澈见底,小石子都分外可爱,忍不住用手捧起湖水,轻微的涟漪荡起,只有咱俩,太美好了!

远眺前方,心情释然。

8:38回蒙特勒火车站。我们在蒙特勒车站买的瑞士通票8天,726瑞朗。非常方便,工作人员是个帅哥,很仔细友好。终于有票咯,可以畅游的感觉O(∩_∩)O哈哈~

蒙特勒-尼庸
这一里程中在莫尔日站有个工作人员手上拿着类似于pose机一样的机器慢慢走着,有人拿出瑞士卡刷了一下。我以为是检票,拿出了刚买的通票,他说我不是来检票的,既然我已经递出,他也礼貌地看了看并说了句"have a nice day"非常有善。这句话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总能听到,即使是素未相识的游客之间也会这样打招呼,于是我们也学会了!
先前还在想如果要逃票都不是不可能啊,在如此高度信任的国度,我们当然也要诚信啊。更何况,很多地方瑞士通票还能打折呢。

尼庸火车站到乘船码头需要穿越尼庸小镇,一直斜坡往下就到了。轮船的时间一样精准,到点就走。瑞士通票是免费的,船上会检票。

伊瓦尔(Yvoire)小镇位于法国东部,是莱蒙湖畔的一颗明珠,距离日内瓦45公里。这座中世纪的城堡用石料筑城,因此也称“石头城”,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保存完好。春暖花开的季节石头的墙壁和门廊、窗框被各种鲜花簇拥,更有碧水蓝天衬托,嫣然一副色彩浓郁的油画。别有一番幽静的美。很安静,很美好。太阳时有时无,无光的时候,除了拍不出有阳光的细腻感之外,只能静静欣赏她的美了。给点阳光我俩就兴高采烈,捕捉阳光,O(∩_∩)O哈哈~

这是时刻表,比较有用!!收藏吧!!!

白天鹅与灰天鹅

爱花花草草的我们,我想没有人不爱你们吧,主要是太美丽,都没有蚊子!!!

『中餐』23欧元。
跟之前的意大利餐厅比我觉得法餐更适合我,(但是后面也有家意大利餐厅很好吃),今天中午的法餐比昨晚的意餐好吃多了,好吃到想哭。

吃饭时,刚好有歌手背着大提琴演唱,音乐与美食交相辉映,再也没有比此时此刻更悠闲惬意地享受了。上餐时看到一盆猪肉,一份芝士面,还和服务员说我们只点了猪肉,原来是一起的。量很足。这个面包也是法国人的主食,最后蘸着红酒酱吃。

坐在路边,沐浴着阳光,享受美食,感受服务,聆听音乐,看着过往的各色游人,仿佛你就真的生活在他们中间。

看我这架势,后面的帅哥服务员表情都好配合!笑傻了,哈哈。

味道不错,当然后面我们有一家吃到更赞的哦!

甜点冰激凌蔓越莓味的很好吃,原汁原味,外面得甜筒皮脆而厚实。

饼干,马卡龙色的奶油状,脆脆的,很赞。

10:30-10:50如果不安排午餐在这儿1个小时足够了。
12:45-13:07伊瓦尔-尼庸
尼翁小镇边走边逛半小时也差不多了,走马观花形式,因为周一下午这个点几乎店都没开。只有HM和几家餐厅,便利店开着。

13:44-14:50尼庸-拉沃
由于在看sbb时,老公没有点开详细信息,直接坐到vervy沃韦站了,没有在中间转车,浪费了半个小时继续回去谢布尔站去葡萄园梯田。索性沃韦的半个小时我们去了coop。(我们的晚餐就这样解决了)

一个老奶奶自家的玫瑰园,好美,我也好想拥有啊!!!

拉沃-谢布尔(拉沃梯田要在谢布尔站下车比较近哦)
1h拉沃梯田徒步,遇见最佳关景餐厅 le derk.里面还是有不少人在喝下午茶,很是惬意。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进去享受一下哦。

我们则进行了徒步,葡萄梯田我来了哈哈。
小心一点还行,难度也不大。刚下火车还下起了雨,这会准备徒步就不下了,还开出了太阳,哈哈。葡萄都还很小,又发现一片草莓地,草莓也很迷你。

葡萄都还很小,长的非常可爱。

小巧精致的艺术美,葡萄园的艺术分外美好。

老公说:"你跳下来,我接住你。好怕怕,我只是这样爬下来!”

老公说为了庆祝我们徒步成功。我们自拍合照,三脚架是个好东西,在碧绿万顷的葡萄梯田再来一次求婚,哈哈,还是很享受滴!

也真是奇怪,平日我最招蚊子了,这次徒步我穿着短裙。可谓在山间穿梭,踩着野草山土,看到最多的是蜜蜂和蜥蜴,还有蚂蚁,蚊子却一只都没见着,而且什么包都没有被咬。老公说是瑞士的水质干净,空气好,难道这样蚊子也少了?

纪念我们的第一次徒步!

5:15-5:30谢布尔-蒙特勒
取行李,逛施华洛世奇。部分商品在半价,当然都是过时的款式,我没有相中就离开咯。

火车上就能感觉到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把之前准备的衣服开始一件一件往上加。

好多底下都是短裤!佩服,我只觉得好冷。

下了车,我变成这样,还是好冷好冷,如果不加衣服,出来真的冻死了!

去酒店需要行走10多分钟,近路有2个坡度大一点,还有一条路稍远,但是没坡度大的地方。

夜晚的酒店门口。

day3 2016.07.12  中雨

早上5:00起床,迫不及待打开窗户,希望天气预报不准,可是真的下着中雨。

在阳台来几张,外面可以看到草坡山坡。

昨天也有雨,但是运气超好,几乎玩的时候都不下了。又睡了2小时起来发现不下雨了,甚至开太阳了,马特洪峰就在窗外,始终躲在云雾间,偶尔露面偶尔隐藏。

在这儿,我曾和走走走失过。我不认路还让我一个人回酒店。哭死。也就这样我知道了沿河有这家超级奢华的酒店在建造,马上可以预约了!

这车技!!

这就是我们的酒店,Ambiance。喜欢小木房子的红窗。

喜欢房间这展灯,可以调节光的亮度,调节着优雅的气氛。

早餐非常地道正宗。几乎是这两天来最好吃的一餐了,我居然吃了一个小时,尝了各种。事实证明这家早餐是瑞士酒店提供早餐中品种最多的一家!

西餐都会准备这两罐调味品,一份是盐,一份是胡椒粉。

有点腌制过的生肉片,夹在三明治中吃。

早餐外的马特洪峰偶尔路面,偶尔遮掩。

奶酪起先入口有点臭臭的酸酸的感觉,回味竟然浓厚香甜。
奶酪的品种尽然有上百种,真是厉害。即便是欧洲人自己,也不可能将400多种奶酪尝遍。10公斤牛奶才出得1公斤奶酪,既然那么健康,即便有点臭,动动又何妨?!推荐尝试一下哈。虽然我们次行连奶酪火锅都没有尝试。网上搜索后都是吃到后面腻了,我估计我也不会例外。在餐厅也见过人家是怎么吃的,就一小个奶酪锅,面包蘸着吃,我想象得到那个味道,但是没尝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哈密瓜和凤梨最甜了。酸奶很赞。黄桃味,蓝莓味,原味。自制法式餐包。一进餐厅问我们是否要咖啡,我们要了一份,问了房间号,以为要付钱,结果是免费的哈!接下来的每一对旅客都要了咖啡。尝一尝地道的咖啡,看看窗外马特洪峰跟你捉迷藏的美景,破是一种享受啊。

10点,又开始下起绵绵细雨,我们打伞出门,随逛随拍,今天的行程就随意悠哉了,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天气好一些,我们打算明天就算下雨也去看一看马特洪峰。由于天气多变,建议在这儿2-3天,选择好的天气去坐齿轮火车到山上。所以昨天火车上不买上山的票是明智的,上山了再买也不迟。临时决定行程:

执子之手,不离不弃,形影不离peas and carrots!

11:13-12:23zermart-brig
买了两腰带,才2瑞朗一根。唯一赚翻的感觉居然在此。

commerce意大利餐厅,第一个服务员听不懂英语,来了一个听的懂的,态度友好,推荐了自制甜点。提拉米苏和慕斯间纠结好久,老公帮我决定了慕斯。点了慕斯和鱼肉套餐。
终于对意餐有了改观。
47瑞朗
经历了欧元换瑞朗,店里无法找欧元,如果是刷卡应该可以,因为账单上直接有欧元和瑞朗结算的价格。

捣鼓这玩样儿,手磨胡椒粉的瓶子太有品位了吧!

红色瓶子是手磨胡椒粉,像蜂蜜的瓶子里面其实是披萨辣油。

主食,法棍!

巧克力慕斯,手工的,很美味,分量太足!柠檬片脆脆的,很好吃!

鱼肉套餐里面金黄色的米饭和芝士包裹着,味蕾完全被挑逗起来,太美味了。除了鱼片还有猪肉和牛肉,感觉6分熟,带点血丝,加了黑椒,口感嫩滑。

brig-visp菲斯普14:53-15:05
街拍,更繁华一点的感觉。石子路,挺适合街拍哈。

红色电话亭我的爱。可是没有给我拍出我很满意的作品啊!!

migros这家超级大!
花了17瑞郎,明细大家可以参考:(牛奶1l:1.75瑞郎;水果2橙子2.3瑞郎;蔓越莓4.3瑞郎;红醋栗6.4瑞郎;面包3瑞郎)
自助称也是靠诚信啊,输入编号就会出来价格条码。好好玩。

下面这种水果叫醋栗,又名灯笼果,果实香甜可食 ,可做罐头、果酱、酿酒、饮料等 ,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和营养价值,还可作观赏树种。酸度和柠檬类似,可以泡水喝!

居然在施皮茨见到了这种果子,好美。

16:25-17:30返回采尔马特

喜欢颜色那么艳丽,又特别干净的公交车!大爱!!

在migros又是满载而归!偌大的依云水,超级便宜,10块都不到!!

回来,这马特洪峰还在和我们捉迷藏!!!

数不尽的玫瑰,真的爱死了,无法表达我的喜爱之情啊。

小憩一会儿,换了件热点儿的衣服出来,悠闲逛逛小镇,不过店几乎都关了,只能再欣赏一下美景。。

盼望你明儿出来见个面吧!!!

突然觉得好冷啊!!!于是还在这条路上玩起了自拍!一下子就热了,哈哈。

day4 2016.07.13  小雨

5:30起床,7:00早餐。要上山必须早,我们还是后悔有点迟了。
8:00上车去马特洪峰,最高观景台看到了你的全身。

在这儿,我捡了一张马特宏峰的多日通票,还找到了失主,超级开心的。是个日本人的,他说了谢谢。要是找不到就亏大了啊。好多日本人会在采尔马特住很久,就为了从各个面去欣赏宏峰的美。

我们要去的倒影湖就在这了。

一路向下,未融化的冰让空气很冷,往下走,马上就到了。

终于到了利菲尔湖,平静的湖面却依然没有见到你的倒影。

终于,你抵不住我们的呼唤,出来和我们打了个招呼。

日本团队像是占领了这儿,成为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等待洪峰再次露面的2小时,云也是千变万化,欣赏了云独特的美姿,真的只有云的视频。洪峰已经不再露面了。起雾,云层好像越发迅速遮掩他的面容,像是不断填补。

又买了一站路到湖边,云雾太大,倒影是见一半。想着确实应该7:00上来,就干等了2h也没办法。于是徒步下山,其实直接火车下吧,只是多拍了些照片,并没有特别美景,加上没有阳光。倒是看到有人在这样的山坡路上,骑车上山太厉害了!午餐就在绵羊边上解决,咖喱鸡米饭没煮熟不好吃。价格都是差不多,没有中国式的景区要贵很多倍,这儿没有。

拿上行李,采尔马特的coop挺大的。
15:35-18:10转车最多的一次:采尔马特-菲斯普-施皮茨-因特拉肯-wilderswil
赶了,上来站门口,餐车不让座,除非点东西

拿上行李,采尔马特的coop挺大的。

赶了,上来站门口,餐车不让座,除非点东西。

到站居然下雨了,山上没下带了伞和雨衣,现在都放进行李箱了,下雨了,躲进银行拿了伞和雨衣步行去酒店,省了100多人民币,决定晚上吃大餐。虽然根本不够。

住宿我最爱的一家,特别小清新啊,超级有味道,于是我带的婚纱就决定这里拍了,没有人,也安静不突兀。酒店就是自己的家,空间大,也不用接待,直接跟随信息走就行。像是密室逃脱。只是已经告诉我们怎么做了。特别的体验,而且很是安静,就像是自己家一样,我们知道楼下楼上也有人住,但却没有什么声音。大家都很自觉,不吵不闹。餐具都是宜家的,烤箱,电磁炉,锅碗瓢盆一应俱全。摆设都很文艺。

根据信息提示取钥匙,一切都是自助式,有木有很happy!

晚餐:luna piccante
小朋友在门口玩积木,超可爱,想念幼儿园了。点了一份牛排,牛排绝对是超级正宗啊。吃了这个牛排后,老公天天想着吃牛排,太好吃了,好吃到没朋友!不过要等20分钟左右,终于上来了,绝对值得。在石板上端上来,切开放入冷盘锁汁,果然正宗啊。口感必然是超级赞啊,香味扑鼻。老公说可以自己选几成熟,因为切下的牛肉还可以靠热量考一考,但是切下来直接放冷盘后吃一定是口感最佳,虽然带血丝,但是真的我比较过,最嫩就是端上来的时刻直接切开吃,再多一会儿肉质就老了。

披萨比第一天吃的好吃太多,也许因为有鸡蛋,我超爱。而且没有那个奇怪的味道。至今我也不知道那奇怪的味道是什么。薄饼披萨说是这里特色,推荐就点了,不出意料,老公不爱培根所以他勉强吃了一块。我吃了三块其他打包。真佩服一人吃完那么大个的。

全是当地人。用完餐,可以刷银联。我们还打包了,盒子超级可爱。还送两颗糖,很有爱。

day5 2016.07.14  阴雨

早餐:昨天打包的披萨加上民宿提供的咖啡
雀巢冲泡的,和国内不一样,不是粉末而是颗粒的
老公尝了我烤箱热的披萨,居然说很好吃,昨晚还说不好吃。看来是从心里看到披萨就饱的心理作怪。

9:49-10:21  wilderswil维尔德思维尔-因特拉肯

施皮茨小镇依旧鲜花遍布,葡萄藤的独特装饰,满墙的绿藤,精美的拱门。
施皮茨城堡(瑞士通票价格免费)

午餐:schlosspinti酒吧37瑞朗欧元价格一样。一些餐厅确实如此,所以货币建议换瑞朗。有些餐厅就直接不能用欧元。除非刷卡。

喊着肚子饿要吃饭。就近就餐,没有看大众点评。结账是这瓶水8.5欧,好贵好贵,老公想要的是免费白开水,却要来一瓶比依云水还要贵的水。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酒吧,怪不得。想吃那天中午法餐的鱼。结果上来都是榨的,上火啊,吃得不太开心,口味也还行吧。点其他的可能好些。不看仔细,不认真的后果吧。

施皮茨城堡坐船到interlarken west.

原本打算去图恩的,但是还要等一小时,不浪费时间就直接走了。去因特拉肯看看商业气息也不错。

等船过程,看到老外拿着香水瓶子抽烟,烟很浓很香,不知道这二手烟对身体危害如何。感觉特别好闻。
坐船:一楼是二等座,二楼是一等座。一楼有一半是餐厅,不吃饭也不能坐。

从interlarken west步行到 interlarken ost
一路都是商业街,有旅行团在购物。在一家比较大的旗舰店没有瑞士军刀,化妆品雅诗兰黛,拉米尔等等,包有coach,Gucci,m&m。
终于在施华洛世奇还看到了中文导购,部分半价还划算。
bank需要5瑞朗手续费兑换货币。我们的欧元就没有换瑞朗了。

coop最大了这几天见过的,准备自己做菜,外面吃不起啊。花了400多。看见有中国人在用中文问一个美洲老外,价格怎么称,上面没有编号。老外会简单中文,他一直说“this is price”.美女没有领会意思,我们就上去帮忙了。继而,老外开始和我们唠嗑。说他知道上海杭州,在上海工作过2年~趁机锻炼下英语嘿嘿。

interlarken ost-wilderswil维尔德思维尔我们居然多坐了一站,再坐回wilderswil维尔德思维尔,居然天又晴地太阳忍不住跑出来了。
晚餐自主烹饪。宜家餐具齐全。

day6 2016.07.15  阴晴

今天7:00起床,做早餐,难得贤惠。
成品:蛋炒饭,水果车厘子。顺便把午餐也做了三明治,搭配牛奶,水,车厘子,香蕉。

出门发现钥匙在门上。粗心的老公啊。昨天又听到楼上楼下来来往往的声音,我们的钥匙安然无恙,里面东西更不会少。真是安全。

在wilderswil维尔德思维尔欧元换了瑞朗,汇率1.06,2瑞朗手续费。50欧元换了51瑞朗。方便用钱啊。强烈建议只在瑞士就直接换瑞朗好了。

瑞士偏僻的小镇都有扫地机!!

10:10-10:30wilderswil维尔德思维尔-格林德瓦尔德
居然飘雨,公交2站去缆车。结果坐错了公交,到了去蒙利兴缆车站。到站居然不下雨了,又开太阳。问了司机这车能返回原点。突然有人过来和我们说可以坐另一辆刚开来的公交,我们解释了自己坐错车了,是要返回。她微笑着离开。后一秒,司机过来让我们change the bus.原来刚才美女好心提醒是对的。又和我们微笑。很友好,司机也很热心体贴。结果这辆车到了火车站不用下车到first缆车站。到现在还不明白为什么这车又可以直接去我们要去的目的地。总之上车前问一问比较好。步行也就10分钟到了。

菲斯特缆车first:58瑞朗来回2人。通票半价。

这表情,看了就想笑,缆车非常安全,还可以开窗。

缆车半小时,速度快。最长瑞士缆车。速度挺快。

到达菲斯特,入乡随俗地来短袖!!你冷不?哈哈

我居然在这和走走分开行动,走了一条自行车路,走得我气喘吁吁,这个雪人算是偶遇的惊喜吧!真不敢想象一路骑上来的运动者们,太厉害了。

遇见你也是无憾!

走着走着就下雪了!阴天没有任何防晒,原来这才是最厉害的紫外线啊,将我们晒伤就是在这里。

穿上雨衣暖一点,还能防风档雪,感谢我的雨衣!很实用!!

聪明的外国友人,午餐就在小木屋里面烤香肠!棒子也是用瑞士军刀割下来的。边上有准备纯天然的木块,真是贴心!

终于,有太阳了,太阳出来的时候特别暖,短袖也无妨。没有太阳的时候真的冷的不行。而我偏偏穿的少,还好我带了暖宝宝派上用场!

这会儿,我是真的不冷,因为太阳!

坐缆车下来我们每一站都下了缆车,看风景。徒步到坐缆车站台,边上悬崖边有长廊,这条长廊多亏了一个外国人他边走边做标记看着他的标记找到了这条走廊。非常震撼,恐高的我还是慢慢克服走完了。不得不惊叹瑞士人的技术高端啊。风景独特美好。缆车从上往下第一站有很多小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