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尼萨马与三欧托托的北海道の旅

大宙 (宝山) LV.2
2016-06-07 19:00 517/6
  • 出发时间/2016-03-01

米娜桑,为了净化这个污浊的世界,来接受卡玛萨马的洗脑吧,哇哈哈哈!
嗯回到正题,如题,本文仅记录三月份的自上海跟团北海道六日游,随便一写罢了,文笔什么的都没有,若仍想亲临寒舍,还请席地而坐。

abstract:北海道,搞基,哔---,哔----,,,,

出发前就被室友吐槽你们怎么四个男人一起出去旅游,搞基去?!说来话长,托尼卡酷经过严密的推导演绎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还是觉得搞基之旅比较适合我们,于是就顺其自然上了这趟贼船【其实是因为叫不到合适的雌性伙伴】。当然欧尼萨马指的是本人,三个逗比噢托托中两只是我的初中同学,一只是出行前才认识的同学的室友。既然大家都是玩去的一见面就能侃起来,而且都是乡巴佬之间并没有什么不能开的玩笑。

狗儿唯有叫声最吓人,女人唯有背影最美丽,旅行唯有出发前最愉快。对一次团费9k的北海道六日行要是这句话应验就太糟糕了,站在自我安慰的角度勉强好评一下本次行程嗯,其实出发前也并没有怎么兴奋,倒是自由活动的愉♂悦度呈上升趋势。那么废话不多说,作为一条理科狗,没有什么文采的我还是按照时间顺序叙述一下这次逗比の旅。

我们一行到达浦东机场是在上午,旅行团领队向我们普及了各种出境游的方法和知识,然而过关的时候某人的迷之充电宝还是被当做三无产品扣下来。毕竟乡巴佬进城,一过关我们就开启了各自伟大的免税店代购事业!具体工程是这么展开的,“1号同学要××”,“2号同学要××”,“3号同学要××,××,××,......”,“妈蛋他怎么要得那么多”,“等等回国后楼下好像也有卖的”,“哦那回来再说”。

某航空在我看来还不算廉价居然又要摆渡

直到上飞机之前,各种事件也都还算在预料之中,上飞机核对了座位号才发现只有欧尼萨马我一个人和基友团们不连号,而且位置差的不止一排。虽然说我大tj校训是各凭本事,也知道我肩负着拯救世界的使命与众不同,但还是想爆句粗。也罢,按照标准剧情的发展,邻座该是给配个美女,然后恰好是同一个团的日后一起刷野打怪啪啪啪,这么想想也不亏。于是,身旁就坐下了个汉子,呵呵,个么好歹也是同一个团的就勉强先认识一下好以后一起(不是啪啪啪)浪。

飞机降落在机场,抵达我们的第一站旭川。即使下机后仍处于封闭空间,但还是立刻感受到了北海道的低温,而且恰巧我们去前北海道经历了几天寒潮,这种时候果然还是改搂紧女票取暖么!但仔细一想自己好像没有,这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另外霓虹人确实给人一种特别热情感觉,检票排队时工作人员持续处于复读机的状态,一口流利的日式passporto please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

驱车到旅馆已是饭店时间,晚上没有安排团体活动,显然乡巴佬们早已饥渴难耐一睹异域风情了!于是我们秒扔行李,徒步前往一藏拉面馆首先解决饥饱问题,在一番中式日语,中式英语,日式英语的激烈碰撞后,获得如下战利品!

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对劲!是不是觉得左上方那碗什么鬼!什么料理界的暗物质!没错这玩意儿居然还是店员给我推荐的speciality!都怪菜单上没有图!这整个尼玛就是一碗葱啊!

如图所示,料理基本呈弃疗状,走心度为零。好吧有点过分了,拉面只有上面一层葱,面的味道是不错的对得起speciality的称号,对葱过敏者可以尝试用它治挑食。

食毕,低估了气温的我们打算先回旅馆加件衣服出来再战,途中就发现了通往新世界的大门----有料。新司机的我初出茅庐不是很明白这机器干嘛用的,被教父科普了以后,第二次出旅馆经过的时候我们相视一笑各自心知肚明,今晚必将有好戏上演!

扯淡了,yy归yy,玩还是优先的。好像日本的城市规划都是成网格状,根据地图,我们一下就找到了据称是旭川最繁华的一条街。天气是真的冷,雪也厚的很,好在是完全的干冷,在sh修炼了二十多年御寒抗性的我们还是可以接受,况且哪抵挡得住四基佬的兴致!

大约当地8点街上就只剩匆匆赶路回家的上班族,看来说北海道日本的乡下是没错了。仅仅逛街显然是满足不了我们的,我们还是得到男人的圣地(不是歌舞伎町)------------居酒屋体会一下日本guy的下班休闲时光。

果然不出所料,居酒屋内还是人声鼎沸!看来全世界的guy都是有苦衷的,这我就放心了,这里大家稍意会一下就是,不懂也无妨。

和网络视频里看到的如出一辙,地道的日本风酒吧!

来之前就和老爸探讨过日本的酒,说是其实米酒味道很一般,果然它只是出现在酒水一栏里的小角落。嘛既然来到了这里,不尝尝就可惜了。酒水上桌,一阵豪饮,甚是畅快,四人于此拜结为父子!(笑)其实也就一人一碗,味道和成色略像白酒,但是又没有白酒的醇厚回味感,简单地说有点像酒精兑水,对我来说,味道还行,但是......

又一次食毕,回到旅馆总感觉还没到火候睡不着,于是提议了“一路向北”步行活动!说是“一路向北”,还真是一路向北,反正也不分区域,北就北呗,每晚的暴走北海道序幕就此拉开。其实也就是走走看看,满足一下好奇心而已。

第二天清晨日本老司机已经就位,我们便发车驱往第一站------登别地狱谷,地理迷也许会有兴趣,有特殊的玩法来愉♂悦自己。

简单解释下冲个字数:登别地狱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邻近洞爷湖。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十几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特别是由地狱谷提供水源的登别温泉,海拔 200 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1】引:百度百科

反正我们的玩法是比谁扔雪球扔的远,天然的靶场岂能错过。

又到了开饭时间,我们来到了一脸黑店景象的海鲜餐厅,餐厅坐落海边,那么重点自然就变成了看海。

第二站------昭和新山熊牧场。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那的乌鸦,众所周知乌鸦是食腐动物,然而每每丢给熊的熊饼干没扔准落到地上居然就被乌鸦叼走了,结果是牧场莫名的聚集了一大堆肥腻的乌鸦。两只迷之棕熊更是从头打到尾,地上都干出了坑就是不停手,对饼干更是丝毫不感兴趣,当然或许他们在探讨哲♂学问题。

吃完熊饼干,老司机发车将我们带到传说中的洞爷湖。这个景点对我来说也是颇有意味,想当初高三复习课上我与前座jy用刻有洞爷湖的铅笔大战三百回合未出胜负,由于物理老师实在看不下去被叫停令我们甚是不爽,许诺未来有朝一日于真洞爷湖畔分个高下。现在想来我等已各奔东西,当初激情已一去不复返,不说了,老夫要落泪了。

鉴于词穷,直接上图一览美景!

本来还想装深沉(装个逼)来着......

谁知道带了这么个损友......

饭点,对自助餐情有独钟的我们准时第一批进场享用御膳。

各种肉类海鲜一应俱全,为了表示对大厨厨艺的肯定,不吃到撑好意思回去?

什么你问我没图说个p?不好意思菜一拿来就光,没给拍照留余地。

附宾馆内景与各类娱乐设施

如图,让人失望的温泉。某位童鞋泡完虚脱嘲讽一下,你个弱鸡!

宾馆服务前台小哥虽然能说外文,但那神一般的日式英语我忍不住再吐槽一次,以致于我亲自出马才能平息了这场‘纷争’。完成使命获得乒乓拍四只,四只乒坛菜鸡享受了愉♂悦的饭后乒乓球活动。

宾馆内也有自带KTV房间,但由于这儿的KTV都是日文歌,而一腔飙歌热血压抑不住的我们,只得出下策跑到房间里与基友远程连线。然后就被隔壁的骂了zz。飙歌不成,又开启了每日一发的一路向北活动,沿着洞爷湖的路上根本没有行人,连路灯都很少,天助我也,这不是天然的半自由声场么!旅人们抱歉了,如果以前您曾大半夜在洞爷湖畔的酒店被四重唱惊醒,我们干的。

离开乡下,我们抵达札幌先后参观了旧道厅和计时台,其中旧道厅就是个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博物馆,计时台就是个计时用的,这两个景点比较随便,那我也随便写写了。值得记录下的是目睹了真人日剧跑,还有地道的‘干巴爹’。

再随便地贴个图

下午是著名的白色虐狗工厂

抱团取暖与我八字不合,加上本人自由度比较大,于是理所当然地和基友走散自娱自乐去了。

突然发现最后一张图的右下角chocolate少了个e,不过按日式英语,估计是读为chocolato,目测为了使本地人看上去英语不那么差故意不写的(玩笑)。

既然是巧克力工厂,各种甜食自然少不了。虽然出售的大多都是包装版的,但也能算是甜党的天堂了!

某基友极其不自然的右手

p图能力所限,脸是我涂掉的,那只‘可爱’的兔子实在解决不掉你就当卖了个萌。

附:全文图片是集齐了N多同行驴友所拍的照片整理完成的,没有一张出自本人相机。

玩了一天终于等到了今日最佳------螃蟹自助餐!其中螃蟹的量是固定的,即使如此也足够多得能用感天动地来形容,以致于我们都没能全部清盘。

食毕从宾馆出发购物(代购),由于札幌的大型商场几乎都在晚上八点就打烊,限于时间,我们就近进了一家。

买还是基友会买,一车一车地带,不过这儿的鞋确实要比国内便宜不少,同时服务员mm会十分热情的帮着找各种尺码款式的鞋,然而重点是她全程跪着,不管是找鞋,穿鞋带还是说话!说实话是有点莫名的爽感,但不自然,搞得好像我把她怎么着似得。还好我经过大学生涯的磨练,脸皮已厚如泰山,不然还真会被跪得不好意思。

商场内的muji和漫画店也是我们席卷的目标。

某些‘你懂得’杂志图就不贴上来了免得被查水表。不过明星那块没有Yui看来这家店很一般。

图右这家叫‘串鸟’的烧烤挺不错,安利了。

放毒!

第四天第一站小樽。看点有小樽运河,哨子馆和八音盒馆。按照惯例,我的基友们又落单了,本人手机处于罢工状态,所以我看到的几个有趣的馆没法贴上图。例如有个馆内自带管风琴,会有人定时演奏;六花亭内的抽奖活动;还有我的保时捷911。从各个方面来说,小樽都是很精致的,除了商品价格,走过路过看看不错。

午饭我们于一家寿司店就餐。外表看上去让人食欲大开,但请注意寿司的米与菜中间那一层暗藏杀机------芥末,饿疯了的我们不出意外地全部中招。

去到北海道最不容错过的两点:一是吃,二是滑雪。终于,旅途的重头戏即将上演,我们驱车前往星野度假村。路途是漫长的,还好有休息站,一般站旁会有便利店或者水果店供消费补给。但是在厕所旁边树个迷之摩天轮你有见识过么!

顺便一提,每天的酒店住宿质量都在稳步上升。当时想着札幌市区是北海道中心,那么这晚应该是最的豪华了,于是星野度假村拍桌表示不服,为了保持队型,质量上我们不占优那就以数量取胜!随后我们四人就被分到了两套四人间,真是有诚意挡也挡不住。

到达度假村已是傍晚,到饭点仅存的时间也不够去浪的,没什么事干那就吃饭吧。餐厅选择很多,基于以人为本,公平公正,少数服从多数的投票选举原则。我们通过猜拳决定,进了一家杂食店。

度假村的餐厅价格普遍要高于市区,不过倒不必担心像在sh,随便进一家店出来就只剩条内裤了。北海道同一区域的餐厅基本上一顿饭的价格浮动不会很大,不会特别的奢侈也不会特别的便宜,总之就是方差小。

基友总喜欢在饭前拍‘最后的晚餐’,而我的份又是第一个到,管不了这么多,抱着‘吃掉一口并不会对拍照有什么影响’的信念,我的通心粉就成了右上角那样。

投食过后,我们来到了室内游泳馆,建筑大都采用钢结构设计,有条理的风格深得我等直男的喜爱。还有,挂在浮标上体验人工浪真是享受啊!

由于地处山区,户外雪山环绕,一路向北是没得玩了,于是进行了一点室内娱乐活动。

我真的没有在嘲讽你

只是看个电视

早餐自助扫荡完餐厅,怀着激动的心情本想去看传说中的雾凇,于是发现唯一的奇观是某基友的恐高症缆车上一路不敢看窗外,兄弟你的怂样笑死我了哈哈哈!

急于体验滑雪,我果断地抛弃了将要去食饭的队友去买入场券,以下是我与卖票员的对话。票:“阿诺,...(听不懂)”我:“Do you speak English?”票:“啊锅灭,It‘s the list”......票:“诶?By Chinese,ok?”我:“......可以”事后发现度假村其实聚集了很多台湾人,尴尬的事件发生了不止一次呵呵。

身披神装,架起滑板,以为自己已经所向披靡可以滑得飞起,等到了雪场才发想太多,连滑板方向都控制不稳。无奈只得从平地刹车练起,恰巧一旁有教练在教学员,我就趁机偷师了,几番练习后习得刹车技能,不仅如此还自创了臀部刹车的紧急制动法。于是我满怀自信上了缆车想从高处俯冲下来,结果冲是冲了,不过是用滚的,有见过滚雪球么,就是那种。这种不够装逼的落地姿势那我肯定是不服的,再战了有3,4回,终于get了转弯和落地的技能。如此这般,谁能挡我!怀着成就感与装逼的心,我驰骋在初级滑雪场享受面对疾风的快感。

与基友汇合解决掉饥饱问题,晚上去泡温泉恢复体力。

离开度假村抵达拉面村,比起拉面,一旁坐落的优衣库和药妆店明显要更吸引驴友,正好我滑雪时把裤衩磨破也就趁机更新一条,限于时间所限三两口吃完拉面便各自前往商店购物。

下午的旭川动物园是旅行的最后一站,主要看点是企鹅游行。

再来一发悟空

总的来说,几天游玩最大的收货和乐趣就是吃!北海道简直是吃货的天堂!你有见过出去旅游一周回来胖了4斤的么!胖友也曾感慨到旅游的时候冰的辣的样样来,这要是在cn还不得早就上吐下泻了。当然这也不排除旅游时人处在兴奋状态激发了身体的应激潜能,不过食物本身确实要比较原生态。

另外,霓虹人是出了名的敬辞一大堆,这个你只需要随便翻到隔壁jp的网站点开个视频都能亲眼目睹。但是视频是真的无法体现出一个城市的干净程度。举个例子,我曾走出一家便利店就直接靠在门口的一根柱子上,然而衣服并不会因为沾染灰尘弄脏,虽然有图为证,但是由于太装逼就不在这里贴出来哈。和天气寒冷也有关系,但归其原因还是因为空气质量高,在这种城市化覆盖度下还能保证这样的空气质量确实不多见,大概就是北海道的nb之处。

光速打脸

看着我bb了这么多的你也该疲了,那么简单结尾下。码完这篇文章已经是归来三个月之后的事,虽然期间也有忙的时候,不过主要是犯拖延症。但本文的初衷不过是想记录下旅程,以防日后忘记导致吹牛失败。因此若是您一不小心点开来,真是对不起,这里没有干货和建议,只有我的yy和吐槽。最后恭喜我成功浪费了您人生中宝贵的几分钟时间,欢迎再来。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6-08 14:25

引用 大宙 的图片:

我艹,这是熊吗

2016-06-12 15:08

相机好牛的款

2016-06-12 15:09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5:09:16 的回复:

回复李小宅:妹子是专帮游客拍照的的职业摄影师

2016-06-12 22:08

引用 李小宅 发表于 2016-06-12 15:08:58 的回复:

我艹,这是熊吗

回复李小宅: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