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旅·再见夏天·黔行·

脏小鸡 (广州) LV.14
2016-06-07 19:03 561/9
  • 出发时间/2015-08-30

我眼中的小七孔,那么绿

和闺蜜说了好久要一起来一次我们属于我们的旅行
就在这个夏天,我们选择贵州,开始了我们第一次的旅行。
贵州的交通有点堵塞,一路上我们都是边走边计划的,我们在去荔波花了很多的时间,因为许多游记上说小7孔是很漂亮,所以我们决定无论旅途有多远,就想去看看,那人们眼中说美丽的风景。

我们买的是广州南到都匀东的票高铁票,再都匀东到荔波。网上有说从贵州坐火车过去麻尾过去荔波会更近点,但是我们觉得火车的晚点和贵州-麻尾-荔波的要多重转车。于是我们就选择都匀东。贵广高铁的每一站都有自己的特色。在都匀东的高铁站隔壁的都匀东汽车客运站现在还建设中,如果要去汽车站从都匀东坐汽车到县城的客运站,大约40分钟,这段路一路都在建设中,这公交也是等挺久的,4元一个人,当然也有人在那里拉客去客运站的或者直接去荔波的。很多人挤公交,我们还是很幸运的坐到了位置,要不然40分钟拿着箱子站着也是挺受罪的。顺利到达客运站后,我们买了去荔波的票,票价55元,去荔波的车很多,大约半个小时一趟,3个多小时后到达。这路上是一直修路,所以是坑坑洼洼,也是煎熬。荔波这个县城还是挺繁华的,晚上灯火通明,小吃街也是热热闹闹的,下榻后我们吃了当地有名的酸梅汁还有烤鱼,荔波的小吃街还是挺多吃的。第二天,我们8点出门,寄存了行李,并买了去贵阳的车票,100元,最晚到贵阳的汽车是3点35分,我们怕回来的时候没有买不到回去的票。去小七孔的车可以在去汽车站的车上拦截的,也可以在汽车站直接买,10几块,大约40分钟左右.不知道是不是经过了长久的时间,已经不怕那40分钟的车程了。

关于住宿

粟舍是属于主题住宿,房间里温馨配有当地的旅游攻略,有具体的班车时间和当地好吃的好玩的。老板娘很热情,回来的时候她正在吃宵夜,热情的请我们吃,说这是当地的特色牛肉串,姑娘要试一试。我们不好意思吃了,是棒棒哒。

小7孔要买门票外还要买电瓶车的车票,每个景点的距离是有一段距离的,个人认为还是第一个景点比较美,就是封面之图啦,后面经典感觉没怎么开发。

水上森林,拍照起来的照片还是挺美的,置身于其中的感觉如森临其境,在天然的石头漫步,流水湍湍,周围都是树木的环绕,真是水上森林感觉。

喜欢在没有人的行径上步行。

没错,

这是当地的世外桃源,但是并没有怎么开发。一切都很自然。看上去还好啊哈哈,但是拍照起来还是很好看的~

小七孔,给我自己的感觉是挺美的。重点是游客较少,但是景区的管理发展还是有待提高。虽然经历了很多小时来到这里,但是看到一切,感觉都是值得的

我们听了店里的老板的话要在2点就从景区返回车站,搭上最后一班车。我们看好时间游玩。回来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小吃店点了粉吃,发现贵州的人儿也是无辣不欢啊~

青岩古镇,贵阳的一天

贵阳作为贵州的省会,是最繁华的地方~大概这里都是山,说可以感觉到公交都是在上坡的,走在路上都感觉每步都是上坡下坡的感觉哈哈,在贵州的公交也是我们也是搭得晕晕的,百度的还是不是很可信,因为有些公交站好像换了位置还是怎么的,反正我们走了不少冤枉路~到青岩古镇要到坐到湿地花果园那里,再坐车到青岩~,湿地花果园这个站有很多公交站牌,是要过天桥对面坐车的,1个公交一个站牌,但是我们懵逼,其实站牌就我们面前,我们竟然没有看到那个数字~反正也是傻里傻乎的乱走,但是这就自助游的乐趣啊~哈哈

青岩古镇贵阳的边边,上网百度地图如何去,搭一个公交一路到底终点站就是青岩古镇,古镇要收门票的,,但是过了6点售票员下班了,就是不用门票的了,有学生票,5元~回去最贵阳最晚的班车是晚上7点~

青岩古镇,和其他古镇一样也是卖吃的有风景看,但是呢比其他古朴点,这个青石路还是挺少人的哈哈哈,最喜欢在青岩古镇的城墙了,我们在城墙里玩得很开心哈哈,我们叫他为小长城~没什么人但是却能让我们玩疯了~上去还能看到青岩的全景,下来可以从另一个门出来~

这是风调雨顺的小寨子是误打误撞的走进来的,故事这样的~我们刚进青岩古镇想找那条石板路然后找不到,向左向右看看,有一个带墨镜的大叔哈哈,看到我们了问想去哪里,我们告诉他,他给我们指路了~故事以为这样子就结束了,但是当我们一览完青岩的古镇的全貌下来后,准备赶着青岩的最后一班车子,在路上又遇到那个大叔,大叔很热情的问我们的去到了哪里的,我们说刚走完那个城墙,准备回去了·然后大叔就说还有一个门口看了吗,很漂亮的,我们说没有~默默的我们就跟着他走了~大叔说他是个导游的,到处带人玩,我们半信半疑,大叔说还带我们去他的家和他的山泉水~,然后我们在马路边等着公交,我们还是不放心,他说公交司机都和他很熟悉,后面看到好像认识放宽了心,最后去到他家就是下面的寨子,他家好像弄个什么宴席,好多桌在吃~~我们终于相信他是真的热情哈哈,最后我们还搭着他的摩托车,坐上会贵阳的公交车。故事完毕,哈哈,世界上有不少坑,但是还是有不少好的人~充满善心的人总是能遇到好的~

我的闺蜜拍下我们大叔行走的背影哈哈哈~其实他真的是个好人~

回来的路上我们以为我们看到的甲秀楼,所以下车了,但是后面发现不是,只是一个新起的建筑,然后我们一直走到一个分叉路没有看到公交站,截了一个摩的就飞了哈哈哈,我们还是想想我们的生命安全的,但是却发现没有截到的士还是做了飞摩~晚上要搭夜班的火车的到安顺,大概2个小时左右,我们去到就是晚上的11点12点左右~

图下是这里出名的冰粥要10元呢,我们还以为是4元,就是冰加上点杂七杂八的~这是来到贵阳的第一天,图片顺序反了~图二是串串香的冬冬,按竹签算的哈哈哈~

图下是我们在贵阳住的地方,叫青年胶囊旅舍,是在一个居民楼里,我们是找了挺久的的因为闺蜜说想试下太空舱,所以就住了,我们还用抢购价住回来的哈哈哈,才9元一晚~~哈哈

黄果树大瀑布我们来了~

首先说下我们住在安顺的房子,是安顺忆丰旅社,虽然环境真的一般般但是厕所是挺大的哈哈哈,但是老板是抄好人的,到火车站附近接我们,虽然我们是2个女汉子,哈哈,老板确实如评价中好~服务到家,我们还报明天一日游的黄果树的拼车的~~

和我们拼车的也是来自广州的夫妇还带着小孩~从安顺到黄果树要半个左右的路程,黄果树景区分3个地方~图下第一张就是第一小瀑布,那天的天气一般般,但是看起来还是挺好看的~哈哈,司机跟我们说我们看半个钟就会出来,我们说如果我们看好好久呢~司机笑笑不说话哈哈,但是确实半个钟包拍照 就把这个瀑布看完了哈哈哈~

下图是天星桥景区,天星桥景区逛2个半钟,可惜我们来前的几天下了暴雨,然后垮了,景区最美丽的一段没得往下走了~很伤心,只能走到高老庄这里止步就回去了~~天星桥有生日石哈哈哈,一年365天都有~

闺蜜为了证明自己身体小,就正身过哈哈哈哈,不要卡住了~

下过雨的黄果树瀑布,水都变黄了~但是还是很壮观~我们一边走过去一边湿身~最神奇的是能进入瀑布内部~窥探瀑布的人生哈哈哈,真的好好玩~

只有我们2个在这里接受瀑布的洗礼,大家都是匆匆走过哈哈哈~我们想已经看不天星桥的美景,我们一定要在黄果树瀑布这里待久点

晚上回来的时候,我们又是凌晨的火车到凯里要坐4个小时,简直就是暴走族哈哈,晚餐我们到了安顺热闹地方找吃的,我们又2个汉子行走在无人路上,为什么不搭公交,我们笨找不到,只能靠导航慢慢找~下图是烙锅,感觉是干锅哈哈哈,我们还点了小酒~哈哈这样悠闲的生活~只有自助才有的体验~

历经4个小时,我们在6点左右到达凯里~凯里有很多苗寨~网上说有西江郎德的区别,为了自己亲身体验,然后呢我们决定2个都去,早上去郎德,下午3点多就去西江,住西江吊脚楼~哈哈哈~一般旅游团都会只选择在郎德或者西江,匆匆一游~却不会停留一个夜晚~
下图是郎德一角,话说如何去到郎德上寨,是要在凯里火车站搭车到里面的汽车站,而不是在火车附近就有车去的,当然火车站附近也有很多叫车,但是耐何我们的行程与众不同,而且自己搭车的省钱省事,就是要拖着箱子行走,没关系,女汉子自己行走惯了,扛着箱子上去下来,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哈哈~

郎德上寨

我们午饭在老书记家吃饭哈哈,简单的菜,古朴~老书记是看网上推介去~我们到的时候是个老奶奶下来接我们上去的,就是下面这个慈祥的老奶奶,中午有他们承包了一个旅游团的中餐,我们和旅游团聊了起来,哈哈,他们说报团2000多,我们说我们自己来的,也差不多2千多吧,我们晚上去西江,然后他们不走~

这里的人很朴素,他们用双手的劳动制作出的手工艺品,吸引游人来买~所以一路走下来都是卖工艺品的摊子~

郎德上寨的全景~这个小小的村寨,大家还是保持自己原有的生活方式,旅游也在慢慢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一个奥运圣火走过的的地方,也让这个小村落有知名度~

传说中的咸鱼和白菜也好好味道~这看心境~哈哈

西江千户苗寨

郎德西江,有2条线路,就是可以从郎德直接坐车到雷山再坐车到西江,但是班次比较小~而郎德做回凯里,1个小时,再从凯里西江,班次会比较多,我们当时玩到2点多想想还是保险的方式,选择了第二种~

我们选择的房子是叫做1千零1户,房子是在山上的,我们也拖着行李往上走,我们的房间不是这个风景,但是房子能看到这个风景哈哈,晚上我们报了客栈的长卓越,想说融入下当地的生活~哎呀,但是呢好像大家都是一堆人来的,而且也是从四川重庆来的,说的话都是他们那边,我们都插不进去哈哈,我们默默吃完了,就去看夜景了~长桌宴50元~有点贵一个个人

西江自己get到的新技能哈哈哈,我的闪电背后其实在个车子,但是这样的拍摄真好伤害的我微单~

晚上回到客栈,老板竟然拉着我们2个坐下来聊天~问我们对客栈的看法~还说了一下人生,还请我们吃宵夜,聊着就2点了,明天又是自然醒的节奏~1千零1页的故事~

西江是门票的,学生票70元,下图是赠送的表演,我们第二天想着不要浪费就去看了,带队的妹子很漂亮~于是引发我们下一张租苗服装来耍~

西江镇远,是要从西江回到凯里的火车站的,我们很幸运离开的时候,刚好也遇到一群要回火车站的旅客,于是我们就和他们一起拼车,还和司机讲价了,25元一人,免去等车之苦,火车票到镇远,14,5元,这个价格就知道距离不远哈哈~去到古镇不算多也不算少,但是镇远却成为我很喜欢的古镇,因为这里真的还保留着古朴,虽然也有叫卖,但是比较少~

镇远古镇,最后一站

镇远找到抹茶味的酸奶,我的心情是多么激动的你知道吗~二话不说就买下了哈哈,我们在镇远住了2天,为了住在江边,我们竟然去到那里才定,我们才发现住不住在江边都是一样~于是第二天我们立刻转地方去了另一家哈哈哈~

图片不是按照旅游的顺序的放的,但是我们确实待在这里2天哈哈,还玩了当地的龙潭,那个龙潭要坐车到里面,然后收门票25元,走进去要1时才到,就为了看这美丽的潭还是很值得的哈哈

古城的苗伯妈酸汤真的好吃,而且价格实惠,千万不要点鱼皮哈哈哈,软的不是爽的~想想就好吃~那天傍晚停电了,我们本来放弃的,但是后面又有电了,哈哈哈天助我也,真的要试下~而至于古城墙酸汤可以不用试,因为他叫我们叫鱼吃,我们2个人吃大鱼,但是我们也没觉得鱼有多好吃哈哈,苗伯妈可以不用点鱼自己随意搭配

下图的短苗服,我们想说很好看哈哈哈,然后又租来装逼了,腿太粗了哈哈哈,怎么照都是胖的

早餐不知道吃什么就吃了汉堡哈哈哈~

那个夜晚里我们去了酒吧艳遇,发现是没有,都是骗人的呜呜~我们点了鸡尾酒团购的哈哈,有4杯,我们去的都点晚,歌手都要转场了,然观众可以自己上去唱~~我们2在台下自娱自乐,听着一群不会说粤语的人唱广东歌是哈哈哈的感受~

这是某一天的早餐,没有预谋,饿了就坐下吃了,还可以,关键是实惠~

我们在古镇逛啊逛,走到没人的地方

这是2015年8月底9月的游记,拖拉几个季度,终于在这个时候提起劲写了~
好像一本回忆录一样,翻着自己的账本,回忆走过的路~
贵州的交通真的不方便,但是这不是成为跟团的旅游,虽然在交通费用上花了一大笔,但是我们却在住宿上省了~我们都是住经济实惠的哈哈~
门票用了学生票也是节省不少的·
最后我们返程是镇远韶关东,就是回校的哈哈,硬座,苦孩子就是爽着来苦着走~7天2000多~

看山看水看自然越来越成为我的喜好,在大自然面前自己总是很渺小,
但是很遗憾的是不能美丽天星桥景区的全部,留点遗憾~下次再来感受可好~
和闺蜜的第一次小出行,打打闹闹,哈哈哈总算没有厮杀~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6-08 13:26

引用 mumenyulei 发表于 2016-06-08 13:26:10 的回复:

回复mumenyulei:哈哈哈,感谢支持

2016-06-11 02:42

可以具体讲下怎么一天取了郎德和西江,坐车的细节吗

2016-06-12 18:30

引用 尘的南的朝 发表于 2016-06-12 18:30:14 的回复:

回复尘的南的朝:去郎德是在凯里汽车站坐车的,我们很早就到了汽车站,因为搭的是夜晚的火车,我们在凯里汽车站看到去西江的班次很多,最后一班是6点多,所以我们就先去郎德,坐到终点就是了,然后在汽车拍下郎德回凯里汽车站的车次,中午就从郎德回凯里,再从凯里去西江。又或者从郎德坐车到雷山,再去西江,但是雷山的班次比较少

2016-06-12 18:41

哦哦好的谢谢,额好想问下,你们在黄果树结束大概几点,怎么返回安顺坐的火车呢

2016-06-12 18:4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6-13 01:00

引用 sztokia 发表于 2016-06-13 01:00:58 的回复:

回复sztokia:祝旅途愉快哈

2016-06-13 01:0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6-13 12:52

引用 清风 发表于 2016-06-13 12:5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