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夏冲绳三日游

2016-06-07 19:41 504/2
  • 出发时间/2016-03-24

计划出游

心心念念的想要写一篇纯玩游记的事已经拖了两年,中间去了好几个地方,每次回来之后都是给自己找了好多偷懒的理由而没有写成。希望这次能顺利完成吧

上一次和老爸一起出门已经是近十年前的事情了。为了拿到3年的日本签证,加上没有地接老爸语言不通,就这么促成了这次的父女组合。

前期的一切手续准备都是老爸和中青旅对接联系的,直到出发前一周左右的时候我才知道不算往返,3天半在冲绳岛的时间都是需要自己安排的,可我连冲绳在大概什么位置都不知道呢赶快上网连翻了2天的攻略,抓紧补课。

看过了冲绳介绍和几篇攻略,再参考各位旅游小达人的推荐,基本确定了想要去的几个地方。半天酒店附近,一天一路北上,一天离岛游;再一天购物。

中间也有考虑过不去离岛的,毕竟一去一回一天就过了,可查了地图发现住的酒店旁边就是港口,坐船实在是太方便了,也省去了一天再查路线搭车的事(没错,就是这么爱偷懒

就这样,行程框架定的还算比较顺利,到了确定细节的时候却遇上了点麻烦。

在查北上路线时看到的这张图片当时让我心里“咯噔”了一下。。。。之前被人忽悠说开车两小时就能绕冲绳岛转一圈。。。。虽然我确实没什么常识,可说这话的哥们你也太扯了吧本来还打算一天逛完琉球村,美国村,嘉手纳,万座毛,首里城的,这下全完了。。。

是的,其实这时候我还没有把海洋博公园放进计划内,当时想着水族馆哪里都有,好像没有必要特地浪费时间跑那么远去看。
可在反复看了各种点评之后,还是把它放了进来,别问我为什么,就是这么意志不坚定

好吧,时间紧张,地方也要去,公共交通肯定是放弃了,直接选择包车。对比之后选择了蜂窝的这个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3625.html
相比价格算是低的,服务也还不错,付了定金之后立刻有工作人员来联系,确定要去的地方,还根据选择推荐适合的线路。可能唯一一点后悔的是没有选择中国车导,老爸想和人家聊聊都没有办法。

确定好了这一天的行程,离岛选择了评价最好的渡嘉敷岛,确认好了几个逛街的位置点,网上预订了随身Wi-Fi,收拾好行李就坐等出发了。

24号 Day 1 早起的困倦航班

24号天还没亮就出了门,登机之后很快就睡了过去,等醒来时已经可以看到远处零散的岛屿了。照片是在那霸上空拍摄的,可以看到云都压得很低,当时还觉得好漂亮,下午出去逛时才明白这样的半阴天真的好不适合逛街

出了机场打车直奔酒店。老爸的脚以前受过伤,走路时间太长就会痛,所以这几天我们的行程大部分都是打车的。

1200円到达酒店,http://www.mafengwo.cn/hotel/84116.html。我和老爸都不会讲日语,所以只能和前台勉勉强强的用英语交流,日本人的英语和礼貌一样广为人知,就不多说了。

房间算不上很有特色,不过拉开窗帘的景色是真不错啊,正好对着港口不说,云少的时候还能看到远处的离岛,因为是西向,日落时的晚霞也是美翻了。

酒店赠送了4天的自助早餐和一餐晚餐。早餐的种类还是蛮多的,除了固定的培根肉肠面包水果汤粥鱼蛋之外,一些热菜还会每天更换种类,味道也都很好。

第一张上面那个小盘子装的深色的像粉丝似的东西到现在也没搞清楚叫什么,酸酸甜甜的很爽口,觉得比那个说是只有在冲绳本地才能品尝到的特色美食海葡萄好吃多了。

酒店的晚餐我们留到了27号最后那一天才去吃的。不像早餐几乎满人,整个晚餐时间除了我们只有另外两桌客人。量虽然不是很多,但足够精致,搭配也蛮讲究。

老爸开心,还要了一瓶Asahi啤酒,这个是没有包括在赠餐里的,730円,比超市买贵好多

让老爸露个脸吧。老爸不像老妈那么习惯被拍,总是会躲镜头,所以4天下来也没拍他多少照片。

渡嘉敷岛船票

之前在网上有看到说去周边的小岛上的船票在旺季需要提前预定才可以,反正酒店大门右手边就是渡轮售票处,逛街之前干脆先去把票买了好了。

售票处有提供中文的介绍手册,很方便的说。船有快慢两种,慢船要1小时10分钟,成年人单程是1660円,儿童830円。快船只要35分钟,成人2490円,儿童1250円。

确定好乘船日期,填好表格,就可以直接买票了。我们买票的时候刚好有个会讲中文的日本工作人员,还很贴心的指给我们外面的坐船地点。

Day1 波之上海滩 波上宫

买完船票已经是下午3点多,也就没打算跑太远。在地图上看波上宫和国际通都在步行距离内,只是方向不同,反正已经决定晚餐要去国际通里的牧志公社了,那就先去波上宫吧。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二十多分钟就到了海边了。一路基本都是居民区,离开了主干道,车辆少很多,相当安静。

在路上看到了好多“石敢当”,大大小小行色各异,据说是摆在凶位用来去灾避祸的,在国内好像很少看到了,这里却将这个当做习俗保留了下来。

到了海滨公园,空气中明显的多了一丝海水的味道。虽然才值4月,已经热得不行,那天又是多云,天气闷闷的好像在做桑拿,虽然短袖短裤穿着,却依然出了一身的汗。

公园里多是上了年级的人,三五一群的在那里聊天,喂猫。

波之上海滩。。。。之前被告知说这里是那霸的市民海滩,我只想说水质是真不错,其他的。。。。

一旁的山石倒还有些看头。石礁中有各种贝类,在深一点的石缝中还看到了好几只海胆。仔细点观察,和家乡的沙滩不同,这里的沙滩几乎被贝类碎壳铺满了。

礁石中偶尔还有几个这样的坑洞,似乎是以前人工立的柱石的基座。

绕过海滩边的山石,拾级而上,就到了波上宫。小小的一间庙宇,清凉安静,来参观的多是日本游客。

旁边有一处高地,可以看到海滩的全貌。

出了波上宫向北,似是一处公园,其间却立了不少墓碑。

出了公园,在一片草丛中发现了一只喵咪,天生爱猫,忍不住去逗弄一下。抬眼间,却看到不远处更多喵咪在休息玩闹,好吧,那我们也稍微休息下好了

这里的猫咪真的好多,多数还很亲人,在回酒店路上还遇到了好几只,都是看到人就主动过来求摸摸,比自己家的主子还热情

返程路上意外发现了一家大超市,里面虽然也有各种药妆,但并不免税,基本都是本地人在买。

东西的价格都和国内差不多,但是,但是,刺身真的好便宜啊我这种专爱刺身的人怎能放过如此机会,必须买!

第一天还只是客客气气简单的拿了两盒,但是根本不够吃的啊,第二天回来之后不顾疲劳,又特意跑去搬回了许多,连吃了三天,总算是小小的过了嘴瘾了。

刺身虽然便宜又好吃,超市里的寿司和天妇罗却并不便宜,看到一盒比较大的天妇罗,里面大概有六七种,每种两三块,换成人民币也要100多元,还好兴趣不大

Day1 国际通 牧志公社

接下来是国际通,步行不到20分钟。简单的逛了几家店,多是旅游纪念品,没有太大的兴趣,所以找人问了下位置就直奔牧志公社了。

牧志公社也是在网上看到好多人推荐才过去的,从下面这张图左侧的绿色拱门进去直走一两百米再右拐不远就到了。可能是当时时间不早了,多数摊位都已经收摊,并没体会到有多热闹,还在卖海鲜的几家摊位都有中国人在叫卖,买的也全是中国人。

说真的,可能是因为刚在超市买了刺身,在卖的东西并没有特别想吃的,感觉多是不常见的海鲜,卖的就是个噱头,价格也不算便宜。但是已经来了,就凑合吃一顿吧。

这个叫珍珠螺还是什么记不太清了,做刺身肉质硬硬的口感很一般,也没有什么鲜味。

同时在挑选的7人选了这个大龙虾,记得好像是人民币1000多。

老爸选了一只这个做烤虾,我没吃,据老爸说和家乡的虾也没什么差别,就是大个而已。

选好了材料付了款,有中文服务员领着到二楼坐下,又点了个炒菜和本地面,要了一瓶朝日一瓶麒麟,都尝过后老爸表示还是朝日好喝。

我们要的刺身少,装上来的是这样的小船,选了大龙虾的那一桌直接装在差不多有手臂长的大船上来。

这顿饭大概是人民币1000多,那个龙虾刺身就600,口感味道是蛮不错的,但整顿饭感觉真的很一般。面条硬,面汤像是兑了水似的味道不足;半个龙虾做的粥,米略有夹生,米汤不是新熬的,一股腐气,毫无龙虾的鲜味,还不如全要刺身了。

在二楼吃饭的三十多个人里只有隔壁桌的一家是日本人,不知道其他中国人是不是也是像我这样慕名而来的。

之前在网上看到有人一连几天都是来这里吃的,我是放弃了... ...

吃完饭时间尚不算晚,随便逛了逛,发现了一家药妆店,自然又是买买买。出来后才知道下了雨,在一旁的便利店买了100円一件的简易雨衣冒雨走回了酒店休息。

Day2 海洋博公园

第二天就是包车北上的日子,一早起床收拾吃过早饭,到了约定的8点出了酒店,刚刚好看到司机举着写着我名字的纸牌往酒店门口走,不得不感叹日本人的守时真的太令人钦佩了。

之前参考了包车公司的建议,决定先走高速去最远的海洋博公园,返程沿路下来到万座毛,美国村,下午4点的时候将我们放到首里城,正好8小时的行程结束。

司机是位看起来和老爸差不多年纪的大叔,用简单的英语和我们确认了行程之后就出发了。一开始老爸还尝试着和司机做交流,无奈还是因为言语不通放弃了。

没多久上了高速,两边树木渐密,偶尔会路过一些小镇,却是明显没有那霸市区那么繁华了。

这个是我们的司机,虽然没有什么交流,依然感谢他因为我们辛苦忙碌了一天。

大约10点左右到了海洋博公园,考虑到下午的行程,便和司机约定在1点与他在停车场碰面。

美丽海水族馆在主入口右手边,想着时间还早,就从左边先转起吧。

沿途风光还算怡人,老爸拍照拍得也蛮起劲的,可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应该直奔水族馆的。

海洋博公园包括了海洋文化馆,冲绳乡土村,热带梦幻中心,热带亚热带都市绿化植物园,翡翠海滩和美丽海水族馆,除了乡土村,海滩和植物园之外其他都是要另收费的。

而这其中最出名的就属水族馆了,除了小朋友们喜爱的海豚表演之外,名为“黑潮之海”的世界首创的鲸鲨群养水槽也在这里。

可惜来这里之前功课做得不足,到了之后才发现在网上预订门票会更便宜一些。

看了下海豚表演的时间,我们只能赶上11点的那场了,那就先去水族馆好了,反正中途出来还可以凭着荧光章再进去的。

买完票一进馆迎面就可以看到“热带鱼之海”,右手边则是珊瑚礁的触摸池。

触摸池里的生物只能在水底触摸不能拿出来。自己胆小,几次努力还是只敢轻轻碰了下那个蓝色的海星,其他的......觉得自己真的是有深海恐惧症,还是浅水版的... ...

继续往前,各样完全叫不出名字的海洋生物各据一居,虽然心里难免觉得有些残忍,却也不得不承认借着海洋馆的介绍手册也算了解了不少海洋知识。

过了一小段通道,眼前突然被蓝色覆盖,刚刚好一只鲸鲨从几格竖梁间半掩而过,身上的汗毛瞬间就立了起来。第一次有庞然巨物与自己如此贴近,10来米长的身型带来的气势完全足以碾压人心。

绕到水槽的正面,景象更是不可言喻。路线沿之字而下,通道左手上方还设置了多个座椅以便观赏,若是时间充裕,也真想坐下来看上一整天。

虽然里面还有其他各种鱼类,但可以感觉到所有人的目光都是集中在三条鲸鲨身上。每当有鲸鲨低身游近,在水槽前观看的人群就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叹之声。

在鲸鲨面前驻足了好久,也快到海豚的表演时间了。快步至海豚剧场,离表演开场尚有几分钟,剧场里几乎已满人。想要带小朋友来看海豚表演的可以早点过来争取坐到前面一点,表演中间海豚们会蹦到前方的表演台上和大家打招呼,可能会溅到水,但能距离那么近的看到海豚宝宝还怕什么呢。

在表演池的两边各有两个小池可以看到海豚。左边的水池较小,只有后面一个圆窗,右手边有一扇大窗,但表演结束后会聚集很多人,想要拍照的话不是很方便。

下图是在左边的小圆窗拍到的海豚。可以看到它身上明显的划痕,让人心酸。

这也是之前略有抗拒来海洋馆的原因,虽然不知这些划痕是在这里还是以前在海洋中受伤所致,但人类为了自己的目的如此圈养本属自由的生物,且不论是否能借此教育更多人,或者是能让它们生活得更安稳,它们毕竟不是属于这里。

若是可以在上千公里的海域自由游荡,谁会愿意选择留在转身就撞墙的空间里只为保障温饱。

我不是它们,不懂它们有何想法。

在另一边的海豚泻湖还有日语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海豚。

只是这样的眼神,真的让人很不舒服。

看过海豚表演再次回到水族馆,又在鲸鲨外看了许久。

虽说自己是在海边长大,对海洋却一直有着莫名的恐惧。站在水槽前看着各种大鱼在眼前缓缓游过,惊叹、敬畏、痛心、遗憾,各种心情交织,也是让人难以忘怀。

时间紧张,走马观花的看了沿途的展馆就赶快往外走了。

之前看攻略有人说在这里至少要花上5个小时才够转的,现在看来真是不假。单是水族馆就完全值得用上3个小时慢慢观看。加上我们都没来得及去看的海牛馆,海龟馆,还有翡翠海滩,5个小时可能都不够。

出了水族馆的纪念品店,下了电梯,就有一印章处。水族馆介绍手册上专门留了盖章的空位,可自己还是在专门的小册子上另盖了一辑。

日本好像特别多的印章收集处,虽然有些地方也会提供特色的盖印纸张,可自己还是习惯带上一个印章的小本本,可能看起来更直观吧

Day2 万座毛 美国村

赶在1点之前回到了车上,距离租车结束只差3个小时了,接下来的万座毛和美国村就只是草草转了下,不过好像也没有什么遗憾。

到达万座毛时天阴的更厉害了,下面几张照片都ps过,当时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感觉这个地方在晴天时应该会更美一些。

美国村简单了吃了点东西,转了几家复古风格的店,感觉平平,也可能是因为自己对这种类型的地方一直无甚兴趣吧。

要的汉堡个头不小,味道没什么特别的,价格合人民币大概70多,也是够坑的。

Day2 首里城

下午四点前到了今天的最后一站,首里城。

首里城比想象中要大很多,除了主殿那一圈,其他地方都是免费参观的。

在入口处的咨询台有集印册,拿上之后顺着上面的点一个一个的去找印章了。

必须说,其实在我大天朝看多了各种雄伟建筑之后,这里多少都有点让人感觉小儿科了。但拿着这个集印册,边参观边收集印章让参观过程都变得有趣了。当时老爸走了大半天已经有点脚疼了,但他自己单拿了一个集印册,找得比我还积极

主入口的牌楼上挂着写着守礼之邦的匾额,这个图案在冲绳好多地方都看得到,估计已经是地标性的建筑了。

主殿的城门奉神门,进这里就需要买门票了,成人票价是820円,学生和小朋友有优惠。

主殿广场。

首里城外的圆觉寺,要不是为了收集印章,可能都不会走到这个地方来。寺门没有开,盖了印章就跑了。

在瞭望台上可以尽收冲绳全景。

集齐了印章回到咨询台,除了有纪念品赠送,还得到了一个大金章,无比满足啊~

出了首里城,本打算做一次公车的,扫了下站牌上的二维码,到冲绳的巴士网站 (http://okinawabus.com/zh-cn/)上一查发现我们要坐的7番刚刚好在那个小时都没有车。。。于是还是无奈选择了出租车

晚餐在酒店附近找了家居酒屋,菜单没有中文,完全就是蒙着点,还好味道还不错。

吃过晚餐就回酒店休息了,一天下来还真是蛮累的,还好明天的行程轻松了很多。

Day 3 渡嘉敷岛

按照时间到了坐船的地点,旁边还有去其他地方的船,小心做错了。

船舱外有十来个露天的座位,老爸怕风大,进去了船舱里面坐,我自己坐在了外面。

露天的座位处贴有告示说此处的座位可能会被海水溅湿,其实也还好,船虽然比较颠簸,却也是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只是在回程时正好遇上一个小学生的队伍抵岛,有十来个学生是脸色苍白的被搀下船的,有两个还是被抱下来的,所以容易晕船的小伙伴还是提前做好准备吧。

刚出发时天还有些阴,快到时已有逐渐放晴的趋势了。

下船之后就可以看到有这样的小巴在等着接送客人去不同的海滩,每天固定时间往返几趟,明码标价。

好像阿波连海滩是最受欢迎的,我们的小巴几乎坐满了,三分之二都是中国人。。。

路程大概是不到20分钟,除了港口附近有些住家外,之后都是农田,盘山路。

路上可以看到另一处海滩,也很美,只是在网上查资料说是基础设施没有阿波连那么完善。

阿波连海滩~~~

可惜天气并不是太好,始终是多云。

和老爸决定先四处逛逛,在地图上看到海滩西侧有个小小观景台,便先去那边拍拍照了。

路边偶然捡到的小寄居蟹,后来又陆续的看到了很多。

观景台并不大,可以360度看一圈。

要是晴天的话拍照应该会更美吧

观景台下边的礁石群里有各种好看的珊瑚和珊瑚化石。

对面的无人岛,好像那一天也没见到有游客过去玩。

逛了一圈之后把老爸扔在一边自己就去租了装备浮潜去咯~

去之前没想过要去浮潜的,毕竟以前从来没有玩过,还以为会很难,又担心自己下水会害怕,可是既然难得有机会,不试下太可惜了。

还好自己游泳还可以,简单适应了一下就玩开了。

后悔后悔没带个水下相机,虽然以前也在网上看了好多人拍的照片,可真真是自己看到了,那景象却是不可描绘的神奇。开始的时候还在各种害怕,之后却是根本顾不得了。

再后悔后悔的事就是只顾着玩没好好涂防晒,之后皮肤肿疼了好久。。。。

只是苦了老爸,在沙滩上躺了一天不说,还被蚊子叮了好多包

还好岛上的各路动物都有过来陪陪他,老爸喂了那只喵主不少好吃的之后,人家居然不走了

停车场旁边有免费的更衣室和收费的淋浴,没有硬币也可在门口换币口自己换取,周到又方便。

在停车场附近的一家小小便利店,日用品零食都有,还有蚊子药和一次性的水下相机,只是这时候买了也没用了。呃。。。

岛上的喵咪很多,却都没有沙滩上粘着老爸的那只那么亲人。

回到酒店简单梳洗一番又去了国际通。

正好遇上一家药妆店在做活动,两个小姑娘在临时搭建的舞台上蹦蹦跳跳,之后还下来与老爸合影,这么优待,自然又是进店买买买。

冲绳特色,小狮子~

Day 4 购物购物~

这一天基本就是闲逛了。先是去了DFS,地方不大商品不多,基本都是中国人在买,逛了会就去了旁边的3A百货了。

3A百货里大部分都是本地人,又是大卖场风格的,实在没什么兴致。只好去了OUTLETS。

OUTLETS的午饭,不好吃。

Day 5 回家咯

都说那霸机场国际航站楼小的可怜,于是特地先去了国内航站楼,一进门,满眼又是大卖场的风格,瞬间就没了兴致。

倒是意外发现了机场的印章,收集癖再次得到满足。

国际港办理手续的就这么大,感觉却比国内港通透明亮了不少。

另一边只有寥寥几家店铺,逛的人也不多。

那霸最后的一段时间,回想下这几天的行程,虽然难免有些不足的地方,但这个小小的地方精致得可爱,还是完全值得说一句不虚此行的。

题外话,冲绳的天气闷热潮湿,白天总觉得时时刻刻的在出汗,可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之后在初回国的几天里,几乎都不用怎么擦身体乳了,好像身体已经喝饱了水似的,也算是个小小的惊喜吧

让我在浮潜那天晒伤的腿也露个脸吧,到现在还没养回来

回来后连续出差,明天又要去拉萨了。

写到后面已经没有什么热情了,不管怎样,马马虎虎收个尾吧。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6-08 19:25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